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18 星期四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辽宁 >> 沈阳监狱城 省女子监狱(沈阳女监,第二女监,鞍山女监,马三家监区,原大北女监) >> 许清芳(许清方), 女, 75

个人情况: 锦州市太和区二中 音乐教师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辽宁锦州太和区
有关恶人: 李丽萍,女,53岁,锦州市太和二中校长
迫害情况: 被非法判刑5年半
个人近况: 非法关押
立案日期: 2004-01-19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3-04-03: 辽宁锦州许清芳已被劫持到辽宁女子监狱
被辽宁锦州凌海法院非法判刑4年半的锦州法轮功学员许清芳,3月27日已被劫持到辽宁女子监狱。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4/3/二零二三年四月三日大陆综合消息-458423.html#234223949-1

2022-06-13: 辽宁锦州法轮功学员许清芳的女儿孟涛和侄子许驰已经回到家中
均被锦州凌海法院非法判刑半年的辽宁锦州法轮功学员许清芳的女儿孟涛和侄子许驰已经回到家中。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6/13/二零二二年六月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444868.html#2261223213-11

2022-04-01: 赠送明慧台历 锦州75岁教师许清芳被枉判五年
辽宁锦州市75岁的音乐教师、法轮功学员许清芳女士于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中旬在早市发明慧台历时,被便衣警察绑架、非法抄家,并把她未修炼的女儿和侄子带走,非法关押构陷。二零二二年三月四日,许清芳与女儿孟涛和侄子许驰遭锦州市凌海法院非法庭审。之后,许清芳被诬判五年,孟涛和许驰被诬判六个月。

许清芳是锦州市太和二中优秀的音乐教师,任教二十五年,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后不到一个月,她身上的甲状腺瘤、妇女病、嗜睡性神经官能症、风湿痛、神经痛、脑血管硬化、萎缩性鼻炎、咽炎等多种疾病,都不翼而飞,她体验到了无病一身轻的幸福。这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使她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许清芳按照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理念指导自己的工作,深受师生的尊敬与爱戴,被评为区市优质课、优秀教案、优秀论文,得到了校、区、市领导的好评。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以后,中共江泽民流氓集团对法轮功地疯狂打压,许清芳曾被锦州市大薛派出所警察非法关进洗脑班迫害四十天;被迫流离失所、遭威胁上网通缉。二零零二年五月十三日,她去了北京,带了一条写着真、善、忍三个字的条幅,被当地驻京警察搜身发现、绑架,后遭锦州市太和区法院非法判刑五年,在辽宁省女子监狱遭暴打、坐小板凳、奴役等严重迫害。

凡见到许清芳老人的,都会被她的善良感动。虽然在她出狱回家后的时间里,在冤狱期间遭受的暴力殴打造成的大脑受损后遗症一直尚未完全康复,记忆力也明显减退,但是她始终不记不恨、不怨不报,她只有一个心愿:把法轮大法的美好传递给乡亲们,让大家都受益。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二日,许清芳在锦州市葛王早市发送明慧台历时,被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国保大队蹲坑(预谋构陷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的便衣警察绑架到锦州市大薛派出所。

之后,许清芳未修炼的女儿孟涛听说后,赶到派出所询问情况;许清芳未修炼的侄子许驰听到消息后,也来到派出所与警察交涉,未果。接下来许驰便赶到姑姑许清芳的住处,收拾姑姑的物品,随即,许驰被跟踪而来的警察扣押。许清芳的女儿孟涛也被扣押。十二月二十日,孟涛和许驰被以“销毁证据罪”非法批捕。而许清芳也被非法批捕。

许清芳、孟涛被非法关押在锦州市女子看守所;许驰被非法关押在锦州市看守所。现在三人均被非法判刑,一同落难。

现在许清芳又被诬判五年,她已是年过古稀的老人,在看守所的日子里,由于不能炼功,健康状况很不好,这次被非法庭审是被人抬着去的。而作为保护一方百姓平安、维护社会公正的公检法人员竟然把没有给任何生命和财产造成损失的法轮功物品作为犯罪证据构陷许清芳一家,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这是中国老百姓的悲哀,也是中华民族的大不幸!

目前许清芳的身体状况令人担忧,呼吁国内外正义善良之士予以关注,让她早日获得自由。

关于许清芳老人的更多遭遇,参见明慧网文章《一位音乐教师的起伏人生》、《女教师在辽宁女子监狱遭受的迫害》等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4/1/赠送明慧台历-锦州75岁教师许清芳被枉判五年-440734.html

2022-01-06:锦州75岁音乐教师遭绑架 女儿侄子被劫持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中旬,辽宁锦州法轮功学员许清芳老人在早市发真相台历时,被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的便衣警察绑架。警察到许清芳家抄家,并把她未修炼的女儿和侄子带走。目前,三人都被非法批捕。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二日早上,许清芳在锦州市葛王早市发明慧台历时,被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国保大队蹲坑(预谋构陷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的便衣警察绑架到锦州市大薛派出所。之后,许清芳的女儿孟涛听说后,赶到派出所。许清芳的侄子许池听到消息后,也来到派出所与警察交涉,未果,他便赶到许清芳的住处,随即,许池被跟踪而来的警察扣押。孟涛也被扣押。十二月二十日,孟涛和许池被以“销毁证据罪”非法批捕。而许清芳也被批捕。目前,许清芳、孟涛被非法关押在锦州市女子看守所;许池被非法关押在锦州市看守所。

一、优秀音乐教师

许清芳,女,现年七十五岁,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在修炼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她身上的甲状腺瘤、妇女病、嗜睡性神经官能症、风湿痛、神经痛、脑血管硬化、萎缩性鼻炎、咽炎等多种疾病,都不翼而飞,她体验到了无病一身轻的幸福。这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使她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大法师父的伟大。

许清芳曾经是锦州市太和二中优秀的音乐教师,任教二十五年,由于她按照真、善、忍的理念指导自己的工作并运用到实践中,深受师生的尊敬与爱戴,被评为区市优质课、优秀教案、优秀论文,得到了校、区、市领导的好评。二零零零年期末学期总结会上,所有教师都上台发言,在她前面已有几十个教师发言了,许清芳的发言稿的第一句话是: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同时我也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接下来,许清芳就把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怎么做的一五一十地说了。发完言走下讲台时,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校长走上讲台说:许老师给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述职报告。会后有的老师说,许老师你讲的真好,我都感动地哭了。有的老师说,不是讲的好,是做的好。许清芳老师说:“对我来讲,因为我是修法轮大法的,我只是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了自己应做的一点点而已。”

但是,九九年七·二零以后,由于江氏流氓集团对法轮功地疯狂打压,许清芳为了使天真的孩子不受蒙骗,利用上自习课的机会给学生讲善恶有报的故事,讲法轮大法的美好。让他们按真诚、善良、忍让,做遵守纪律努力学习勤奋向上的好学生,学生们都非常喜欢听。

一段时间后,一个学生向校长反映了这个情况,校长就找她谈话,告诉以后不许她上自习课了。当时正是迫害最严酷的时候。

许清芳曾被锦州市大薛派出所警察非法关进洗脑班迫害四十天;流离失所、遭威胁上网通缉;遭五年冤狱、暴打等严重迫害。

二、曾遭五年冤狱

为说明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二零零二年五月十三日,许清芳去了北京,带了一条写着真、善、忍三个字的条幅,被当地驻京警察搜身发现、绑架到北京看守所。锦州大薛派出所警察张文新,还有一焦姓指导员从北京把她接回锦州后,经所长刘文革决定,直接送到锦州看守所非法关押八个月。

许清芳被非法关押在锦州看守所期间,有一名叫何涛的法轮功学员,因喊“法轮大法好”被狱警殴打,当时被非法关押的所有的法轮功学员全部绝食抗议这种非法行为。到第五天时,许清芳被拉到医院强行灌食。看守所的警察把她女儿找去,女儿亲眼目睹了自己的母亲被灌食的凄惨景象,当时连急带吓的脸色发白、心律不齐。

锦州市太和区法院对许清芳非法开庭审理,不仅没有通知家属,还剥夺了她的辩护权,旁听席上坐着的是二、三十个警察。法官梁贺祥说犯罪嫌疑人许清芳时,许回答:我不是犯罪嫌疑人,我是好人。如此许的辩护权利被剥夺。

之后,许清芳遭冤判五年。

三、冤狱期间的迫害

1、被犯人殴打

二零零三年一月中旬,许清芳被送到辽宁省女子监狱。被分到三监区四小队,队长叫张晶晶。入监的第一天,许清芳就被一安姓警察带到三监区交给了两名杀人犯包夹,一个叫三峡,一个叫夏涛,她们俩把许清芳带到一个黑屋子里,门窗都用报纸糊着,叫她跟她们学报告词。报告词的内容是:犯人,某某某报告……许清芳要见队长,她们说,不说报告词队长是不会见你的。许清芳坚持不学,这两人就毒打她,从早上一直打到晚上,新发给许清芳的棉袄被扯的一片一片的。

当时许清芳被打得遍体鳞伤,晕头转向,而且从头部淤积的液体使脸的两颊变成黑色。这次的暴打,使许清芳的大脑严重受损,渐渐地失去了记忆。在监狱医院体检时,医生问许的脸怎么这么黑?许告诉他被犯人打的,他说怎么给打成这样!

当晚许清芳回到监室,同监室的人说着同样的话:怎么这么狠!给打成这样!

入监的第二天许清芳女儿去看她,因许清芳被打成这样,狱警为了隐瞒真相,欺骗许的女儿说,新入监不让见。

许清芳不放弃信仰,刚进去的几个月,每天都在痛苦中煎熬着……不背监规、不说报告词、狱警就指使全小队的人折磨法轮功学员,一般一个小队只有三、四个法轮功学员,白天小队的人去车间做奴工,许清芳在饭厅里坐在小板凳上(板的宽度大约五厘米,长度为十五厘米,高为七、八厘米。)晚上收工回监室,其他刑事犯可以洗漱、休息,许清芳还要拖几十米的走廊,然后还得刷厕所,忙到深夜。之后,还得去卫生间里坐小板凳……不许动、不许说话、不许喝水、不许洗漱、不许洗衣服、不许睡觉、不许买东西、不许写信、不许打电话……一打瞌睡,不是打骂,就是大冬天的从头上往下浇一盆冷水。浑身湿淋淋的,不能换洗衣物。这种折磨持续了整整一个月!

因长期的迫害,致使许清芳两腿严重浮肿,腿痛、走路一瘸一拐的;指骨节增大、手指疼痛不能攥拳头,端个盆子直往下掉;大脑失忆,丢三落四、糊里糊涂,衣服上的五个纽扣查不过来也系不好,那里的犯人叫许清芳老年痴呆、行尸走肉……

2、一封遗书

最让许清芳产生恐惧的是脑袋痛,脑袋痛起来难以承受。难道就这样痛苦地被折磨死吗?就这样下去吗?曾几何时,在风雨交加漆黑的夜晚,许清芳曾产生过不好的念头,想借着漆黑和风雨的掩护寻找合适的地点,避开犯人监控的视线,一头撞在哪根电线杆子上,使自己解脱,每当这样想时,脑子里就能反应师父讲过的关于杀生的问题,自杀是有罪的,修炼人不能杀生,更不能自杀。这样做不是违背大法的要求了吗?许清芳决定了不能走这条路,不能给大法抹黑。后来犯人诱骗许清芳写了“转化书”,当许清芳慢慢地恢复点记忆的时候,声明“转化书”作废。

即使许清芳被迫害成这样,也得去做奴工。每天早六点就出工,午间只有二十分钟至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完不成工作量不让吃饭,晚上九点收工,做服装,完不成任务要干到半夜十二点。

期间,许清芳想过,这五年大狱在这里还有一千七百多个日日夜夜,自己可怎么熬过去呢?说不定哪一天就会被害死在这里,她想:即使我不能活着出去,将来也得让人们知道自己是被迫害死在这里的。在那样的环境下感到生活无望,觉得自己很难走出这座人间地狱。于是就写下了一封遗书。藏在衣服袖里,后来遗书被高楠队长搜了出来,遗书中写道:“原来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现在成了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如果我死在这里面,也是被邪恶迫害死的,迫害我的人是监区科长果海艳……”队长看到这封遗书后,对许清芳的迫害减轻了。

3、仗义执言

相邻小队的一个老年法轮功学员,满头的白发,犯人们每天把她的双手捆着让她在案板底下蹲着,她好吐痰,犯人就用粘胶把她的嘴粘住。有一次在监舍里有几个犯人把她推倒在地,用脚踩住、打她,许清芳去卫生间看到了这场景,就高喊:犯人打好人啦!这时包夹许清芳的犯人上来就给她一个“通天炮”,说:也没打你,你喊啥?说着就往专门打法轮功学员的小黑屋里拖许清芳,这时值班明真相的犯人就对那两个包夹说:告诉你们,谁也不许打她,今天我值班,我说了算。那天因为她的善良,许清芳躲过了一劫。

事实上,在监狱这种环境下,法轮功学员被迫害得非常严重,甚至被迫害致死。和许清芳相邻的三小队,有一个法轮功学员叫李凌,就是在这里惨遭迫害致死的。她原是锦州市古塔区劳动局局长,李凌被犯人用被褥蒙住头,犯人坐在她的头上,活活被捂死的。有一法轮功学员叫刘曼,被犯人一剪刀扎在乳房旁,差点没命。

4、开创环境

面对这里的犯人对法轮功学员肆无忌惮地迫害,许清芳想自己不能再消极承受了,心中生起了正念,自己是法轮功学员按真、善、忍做好人,没有错,更没有犯罪。看着那些犯人们每天在这里痛苦中挣扎求生,活得很难。许清芳决定真正的放下生死:生命存在一天,就要证实大法是正法,不管环境怎么严酷,也不怕,谁也挡不住,如果她们不明白真相得救,就没有了未来,我得救她们。于是她每天找机会跟她们讲真相。

后来,许清芳决定找队长讲真相。犯人们使劲挡着不让去见队长。有一次许清芳找到了一个机会,突然跑到前面,包夹没反应过来。等包夹想拦时,许清芳已跑到了监区长郭乃娟面前,监区长问许清芳:你想做啥?是不是不想让打你的犯人三峡和夏涛减刑?(许清芳被打监区长很清楚)许清芳说:不是,她俩把我打成这样,我不怨恨她们,因为她们是可怜的生命,打人是违法的。她们本来就是罪犯,在服刑。而我没有犯罪,我在家是贤妻良母,在学校是优秀教师。我在这里被迫害得这样惨,善恶有报是天理,三尺头上有神灵,人在做天在看,我想她们敢这样明目张胆地迫害好人,在她们背后一定有人在唆使和支持。她们背后有保护伞。她们为了减刑才这样残酷迫害修心向善的好人,我为了不想让她们罪上加罪,将来遭恶报,我希望她们能减刑早日回家。

监区长当时听到许清芳这么说,感到很震惊。这善的力量真的打动了监区长和队长。监区长在早会上宣布,以后不许打人,谁再打人不给谁减刑。队长也召开了小队会,提出以后不许再打“法轮”(指法轮功学员)了。

从那以后,全监区的吵架打人现象减少了许多,一批又一批的法轮功学员在残酷的迫害中用生命在这黑窝里证实法,讲真相救度着众生。善的、正的能量在不断的改变着黑窝的环境。

二零零七年五月十三日,许清芳终于走出了这座人间地狱——辽宁省女子监狱,许清芳在出狱的材料上写上“无罪”两个大字,堂堂正正地走出了监狱的大门。

关于许清芳老人的更多遭遇,参见明慧网文章《一位音乐教师的起伏人生》、《女教师在辽宁女子监狱遭受的迫害》等

结束语

凡见到许清芳老人的,都会被她的善良感动,虽然在她回家后的十多年时间里,冤狱期间遭受的暴力殴打造成的大脑受损后遗症一直尚未完全康复,记忆力也明显减退,但是她始终不记不恨、不怨不报,她只有一个心愿:把法轮大法的美好传递给乡亲们,让大家都受益。

如今,不仅老人自己再次身陷囹圄,她的女儿与侄子也一同落难。而作为保护一方百姓平安的“人民警察”竟然把没有给任何生命和财产造成损失的法轮功物品作为犯罪证据构陷许清芳老人一家,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这是中国老百姓的悲哀,也是中华民族的大不幸!更是中共治下不法人员无度作恶的真实写照!

愿善良的人们,通过各种渠道,营救这苦难的一家人!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1/6/锦州75岁音乐教师遭绑架-女儿侄子被劫持-436483.html

2021-12-16: 辽宁锦州市大薛派出所非法拘留未修炼的大法弟子家人
12月12日,锦州大法弟子许清芳被绑架后,其未修炼的女儿孟涛、侄子许池到锦州大薛派出所要人,当时就被派出所扣押,现已被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地点不详。

相关人员信息:
一、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
地址:锦州市太和区解放西路205号
邮编:121000
局长 李超
副局长:张久义0416—5178820办、13940694055
国保大队长:刘长杰
国保大队副大队长:李蕾(男)0416—5165688办、13940696877
警察:于柳 刘星

二、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大薛派出所
办公电话:0416-4668461
地址 : 锦州市太和区水胜线与二零四省道交界处,锦州市太和区大薛乡二屯村
邮编:121018
电话:0416—4668461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2/16/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六日大陆综合消息-428623.html

2021-12-15:辽宁锦州法轮功学员许清芳被绑架情况的补充
辽宁锦州法轮功学员许清芳2021年12月12日被绑架后,被非法关押到锦州市女子看守所。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2/15/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434850.html

2021-12-13: 辽宁锦州法轮功学员许清芳被绑架
12月12日早上,辽宁锦州法轮功学员许清芳在锦州葛王早市发明慧台历,被便衣(太和公安局分局)绑架到锦州市大薛派出所。据了解,由于乘车使用老年卡的原因,许清芳在四中附件的家已被抄家,具体情况待查。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2/13/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434767.html#211212222835-1

2011-04-02: 已回家
2009-09-28: 曝光辽宁省女子监狱二零零四年恶行
具体恶行:每一个被非法劫持到辽宁省女子监狱的大法弟子,都有一个被迫害的经历。刚到监狱,就被隔离,强行洗脑。不配合他们就开始酷刑折磨。轻则不让睡觉,罚坐小板凳(约六寸长、二寸宽)、浇冷水、小让洗澡、小许上厕所;重则拳脚相加、罚蹲、弯腰等,甚至电棍电嘴、后背、心脏部位。不许随便说话,不转化者不许家人接见,不许通信。曾在马三家劳教所被迫害的侯小慧,现名侯淑荣已被迫害得精神恍惚;年近六十的老人许清芳被一伙恶徒打的眼眶都青肿好多天,还有肋骨被打折的。凌源的金翠香、辽阳的姚梅、鞍山的王兰、大连的于信华、沈阳的王艳、丁丽华遭到恶人多次殴打。那些将到期的刑事犯人(如杀人、抢劫、贪污、盗窃等)为减刑早回家,昧着良心参与迫害大法弟子。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9/9/28/209160.html#09927235810-1

2005-07-30: 2003年,我被非法关押在辽宁省女子监狱(原沈阳大北监狱)期间了解到恶警对大法学员的迫害。

许清方:恶警科长果海艳怂恿犯人山霞(音)等将许清方打得浑身是伤,眼眶全青了。打完后,恶警科长果海艳就买烧鸡给犯人吃作为奖赏。许清方问恶警张晶:“犯人打人为何不管?”恶警张晶还说:“是吗?不知道啊,回去调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7/30/107324.html

2004-01-19: 大法弟子许清芳,锦州市太和二中的音乐教师,2002年被锦州市第一看守所非法关押8个月后,于2002年12月份被非法判刑5年半,劫持到大北女子监狱,至今仍在遭受非人迫害。

2002-12-13: 2002年3月,辽宁锦州太和区二中教师徐清芳因给学生讲真相被举报,公安到学校抓捕她,她乘机走脱,被迫流亡。5月,她进京和平请愿被绑架回当地,关押在锦州市第一看守所。徐清芳现在身体极其虚弱,走路需要人搀扶,大小便需要用人架着。有消息说徐已经被非法秘密判刑5年,徐清芳正在上诉。

2002-01-07: 受害人:许青芳,女,55岁,锦州市太和二中教师
迫害人:李丽萍,女,53岁,锦州市太和二中校长
周志安,男,40多岁,锦州市太和二中副校长

迫害经过:2001年12月25日,许青芳在自己的音乐课结课之后,应学生之邀,给学生讲了一些善恶必报的小故事及新闻媒体对法轮功造谣的真相,被个别学生反映到校长李丽萍那里,12月26日,李找许谈话,并给许停了课。许说,以前因为一本书和一张去北京的车票两次给我拘留,我这次是坚决不配合。12月27日,副校长周志安找到许说,你这样的就得给你送到马三家洗脑,然后忿忿离去。并通知了兴隆派出所,兴隆派出所的警察到学校去抓人,许发现情况不对,提前离家出走,现在流离失所。当日晚,兴隆派出所警察询问其女儿母亲的去处,校长李丽萍还向其女儿扬言,要把其母开除。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7/22712.html

沈阳监狱城 省女子监狱(沈阳女监,第二女监,鞍山女监,马三家监区,原大北女监)联系资料(区号: 24)

2024-04-02:
白旗派出所
崔洪源 所长 15241598222
刘通 教导员 15845229480
李西林 警察 13898536893
刘俊辰 警察 18241555579
李云洲 辅警 18240489315
王国烽 辅警 13470441463
王印 辅警 18242595765
张泽 辅警 18642569038
鄂文浩 辅警 13274157157

2024-03-24: 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育新路八号
邮编:110145
狱务公开电话:024-31629651、024-31629306
监狱举报电话:024-31629710
接见室:024-31629308
狱政科:024-31629646

十监区一小队:024-31629747
监狱长:马骁
一监区狱警
监区长夏茹:警号:2117237
科长张玥:警号:2117153
科长孙玮静:警号:2117165、手机:18040085165
七小队队长李肖依:警号:2117229
七小队队长王晶:警号:2117419
干事王然:警号:2117399
干事田甜:警号:2117163
五小队队长:白成鹭
十监区狱警
监区长:孟祥玉
科长卢玮:警号:211717X
干事吉雪琦:警号:2117192
一小队队长李淑英:警号:21×××10 (每次都故意遮挡警号)

参与迫害的犯人
乔晓妮:大连人,四十岁左右,诈骗犯,十多年刑期
王燕玲:沈阳人,七十多岁,职务犯罪
姜梦梦:丹东人,三十多岁,已出狱
陆艳清:内蒙古人,四十多岁,贩毒,判处无期,服刑七年没改判
程显凤:四十多岁,杀人犯,已出狱
许芸霞:二十多岁,杀人犯,已出狱
王燕:丹东人,四十多岁,贩毒
高蔚蔚:大连人,三十多岁,已出狱
李雪:二十多岁,贩毒,已出狱
杨阳:三十多岁,已出狱
江晓英:三十多岁,已出狱
何婷婷:大连人,四十多岁,已出狱、

辽宁省女子监狱十二监区狱警名单:

监区长:徐曼(于二零二三年九月下旬上任,之前监区长为吴妍)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