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19 星期五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北京 >> 海淀区 清华大学 >> 虞佳, 女, 34

个人情况: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讲师

紧急成度:
迫害情况: 被非法判刑3年半,使她幼小的女儿失去妈妈的关爱
个人近况: 已释
立案日期: 2003-08-06
家庭成员: 儿女/侄儿女/外甥/甥女: 虞归真
夫妻/父母: 褚彤(禇彤) 虞超
兄弟姐妹/伯父母: 虞佳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09-07-20: 修炼法轮功的清华学子遭迫害概况
十五、教职员工

白荣春,男,在清华紫光和清华同方集团公司任计算机工程师、项目经理,于2002年9月被北京法院非法判13年,并将他送回原籍,现被非法关押在辽宁省盘锦监狱。

董延红,女,32岁,曾是全国书法比赛获奖者,因为坚持信仰被清华西南楼居委会列为重点,2001年1月某日,居委会骗其去谈谈,从此没回来。2001年 12月13日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非法以“使用互联网传播大法真相资料”、“以放飞气球的方式挂大法条幅”、“散发大法真相传单”等罪名,非法判处董延红5 年徒刑;在监狱里不为邪恶所动,仍然坚持信仰。现在警察对她单独关押,严加看管,接见家属时有警察在一旁监视,谈话内容也被严格限制。

虞佳,女,36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90级学生(95年毕业)虞超(大法弟子)的姐姐。2000年春节因为法轮功问题去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被非法刑事拘留一个月,其间被上“背铐”五天半,禁止饮食睡眠,手腕严重损伤;后清华大学每月只发给微薄生活费。其后因在清华校园里公开炼功,多次被派出所扣留,并几次被派出所警察当众殴打致伤,后被北京市公安局十四处再次非法拘留。2000年11月27日,被警察非法逮捕,经秘密审判,被非法判刑三年半。
......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9/7/20/204762.html

2008-11-09: 日媒:毁人权约定 中共未停止迫害法轮功
日本五大媒体之一的《东京新闻》于二零零八年十月二十五日,以中共政权未兑现为举办奥运许下的承诺并继续迫害法轮功为焦点,大篇幅报导了三位在日华人在中国的家人们因修炼法轮功,而遭受迫害的惨状。此篇报导正值日本新首相麻生赴北京出席欧亚经济会议之际发表,引起日本社会对法轮功问题的高度关注。
......
而对于从北京来日本不久的虞佳来说,刚刚过去的北京奥运只是一场噩梦。据二十三日在日本国会前呼吁的虞佳表示,京奥运前,北京加强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她的数位法轮功朋友就在今年被迫害致死。

报导中介绍,虞佳毕业于清华大学,并留校做了讲师。由于修炼法轮功,她被非法关押了三年半,在同一所大学任教的弟媳也在二零零二年第二次被非法关押至今。弟弟虞超被判十一年被非法关押在天津。虞佳说,弟弟的孩子已经十岁,不过,他已经忘记了父母长的甚么样。

报导中指出,中共当局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程度罄竹难书,其中包括电击和用药物摧毁学员的神经系统,以及对女性的性侵犯,更恶劣的是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脏器。

报导批评说,当中共政府不惜一切代价以奥运的成功为名向世界展示其自信时,国际社会看到的却是其后面隐藏的人权迫害,民族冲突和贫富两极化的问题。中共政府背弃改善人权的约定,在举办奥运之际,反而加强了对法轮功团体的迫害。

报导中说,法轮功是一九九二年由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传出的气功。一九九九年四月,万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南海前情愿,要求停止对气功活动的镇压;同年七月,江泽民政权以此为由对法轮功开始了全面镇压。法轮功团体的消息表明,已有超过三千二百人被确中共当局迫害致死,至少有十万人仍被关押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11/9/189467.html

2007-05-05: 曝光北京市女子监狱对大法学员的迫害(2002年前)
女监想到和实施的种种策略遭到学员的抵制和不妥协后,随着中共恶党的迫害升级,女监也准备酝酿新的迫害了。这时,即2000年11月开始,又逐渐的有学员被非法判刑下监。从2000年底开始,因讲真相陆续被非法判刑并送往女子监狱的有:刘淑霞、朱淑贤、卢秀芝、郭春仙、任建英、伍丹、刘千、宋淑英、郑燕萍、蔺玉玲、时莉霞、赵爱媛、虞佳、裴云彤、潘辉、吴月萍、史桂琴、杜荣凤等等,还有其他人(名字记不清了)。因为法轮功学员被严密监控,哪怕是在同一个监区,同一个筒道,都是玻璃门。来了新的学员在监室里遭受迫害,旁边监室的学员可能一两个月都不知道。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7/5/5/154158.html

2005-09-05: 虞佳,女,36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90级毕业生虞超(大法弟子)的姐姐。2000年春节因为法轮功问题去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被非法刑事拘留一个月,其间被上“背铐”五天半,禁止饮食睡眠,手腕严重损伤;后清华大学每月只发给微薄生活费。其后因在清华校园里公开炼功,多次被派出所扣留,并几次被派出所警察当众殴打致伤,后被北京市公安局十四处再次非法拘留。2000年11月27日,被警察非法逮捕,经秘密审判,被非法判刑三年半,目前已刑满释放;

2003-06-29: 虞超的姐姐虞佳,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2000年11月27日,因坚修大法被警察非法逮捕,经秘密审判,被非法判刑三年半。

2002-12-31: 虞佳,女,35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90级毕业生虞超(大法弟子)的姐姐。2000年春节因为法轮功问题去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被刑事拘留一个月,其间被上“背铐”五天半,禁止饮食睡眠,手腕严重损伤;后清华大学每月只发给微薄生活费。其后因在清华校园里公开炼功,多次被派出所扣留,并几次被派出所警察当众殴打致伤,后被北京市公安局十四处再次拘留。2000年11月27日,被警察非法逮捕,经秘密审判,被判刑三年半;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2/31/41740.html

【明慧网 2000年2月14日】2月12日周六,北京市公安局十四处和清华大学派出所共四名警察(着便服)持搜查证搜查了虞佳的家。大法资料被没收,她的弟弟奋力保护大法资料而遭到殴打。

【明慧网 2000年6月29日】進入六月份以来,清华大学的法轮功学员由于相继收回过去错写的“保证书”、外出炼功或去天安门上访,受到自去年“7.22”以来最严重的迫害。学生教师被大批休学、停职、非法拘禁…… 经管系女教师虞佳因外出炼功被派出所多次非法扣留,被公安扣留时多次遭到殴打。

清华大学讲师虞佳在狱中绝食一月有馀,将被转公安七处

【明慧网 2001年1月4日】 虞佳,女,34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她于2000年11月27日被约8名海淀分局警察从家中抓走,并被扣上莫须有的罪名:涉嫌“特大宣传品案”。明慧网做过相关报导。据了解,虞佳在狱中非常坚定,用生命证实大法,坚决不配合邪恶。从入狱第一天起,一直绝食到现在。无论警察如何审讯,她甚么都不说。现在已经绝食一月有馀,生命危在旦夕。在这种情况下,邪恶势力还要将虞佳转送北京市公安局七处,進行進一步迫害。
她的丈夫已经失去工作,三岁的女儿在家天天盼妈妈回家,宁可在有明亮灯光的商店玩到天黑也不愿回家,因为妈妈不在家了,家中凄凉惨状令人垂涕。恳请全世界有善心的人们关注此事,不要让悲剧一再发生。请尽你们的力量给虞佳以帮助。
同时我们要正告那些昧着良心迫害善良的大法弟子的邪恶之徒,你们莫以为恣意妄为可以长久,清算你们的日子就要到了。

【明慧网 2001年4月13日】
清华大学讲师、大法弟子虞佳因坚修大法日前被判刑三年半。

2001-04-13:清华大学大法弟子受迫害消息
清华大学讲师、大法弟子虞佳因坚修大法日前被判刑三年半。

清华大学大法弟子刘文宇(热能系博士生)和妻子姚悦(原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硕士生,因修炼法轮大法被迫退学)于2001年元月一日凌晨五点被北京海淀区中关村派出所从家中抓走,经过三个月的非法拘押,现已从公安部门得到可靠消息证实二人已于日前被移交至北京市公安局,将面临劳教或判刑。

与刘文宇夫妇一同被抓的大法弟子还有清华大学水利系研究生陈志翔(因当晚借宿在刘文宇家中),清华大学助教孟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研究生秦鹏。

他们五人现在都在被非法关押,都将面临被劳教或判刑。据说"罪名"可能会是:从互联网上下载过明慧文章。

敬请各界有识之士关注大法修炼者的遭遇。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4/13/9900.html

2001-01-04: 清华大学讲师虞佳在狱中绝食一月有馀,将被转公安七处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4/6431.html

2000-11-29: 清华大学教师虞佳再度被关押
2000年11月27日晚6点,7、8名海淀分局的警察持传唤证、搜查证闯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虞佳的家中進行搜查并将虞佳强行带走并被刑事拘留,现拘押在海淀分局清河看守所。推测其原因,是因为前两天明慧网披露了清华大学张再兴等人在江泽民的邪恶政策下肆意作恶的事实。海淀分局的负责人叫张克绵。

虞佳是一名非常坚定的大法弟子。她在今年除夕的天安门护法中,在金水桥上,在层层武警、警察人堆中展开了大法轮图形。神奇的是,警察好长时间都没有看到。法轮图形在金水桥上高高飘扬。她被抓到位于北京雍和宫附近的炮局胡同中的十四处看守所。被无理刑事拘留1个月后放出。虞佳为了开创公开的学法炼功环境,在原来清华的炼功点和另外几名弟子恢复了集体炼功。她被清华派出所警察当众猛抽了几十个耳光,并用手铐铐起来,在水泥地上拖着走。她的腰、臀被拖出了比两个手掌还要大的条条血印。而后,又被投入炮局胡同的十四处看守所。在那里,她坚持炼功,鼓舞了监狱中其他弟子。邪恶的狱警给虞佳戴上小手铐,背铐起来,同时不许虞佳睡觉,逼迫她始终坐着。虞佳为了表明反对暴力,绝食绝水。就这样,坐了4天半。手铐紧紧咬進她的手腕,两手的手腕被磨出一圈拇指肚大小的疮,十分疼痛。在这种情况下,虞佳有时坐不住了,歪倒在地上,邪恶的狱警又叫其他犯人把虞佳推起来,说是“不能让她那么舒服”,其实,歪倒在地上牵扯得手铐更疼。但是狱警唯恐迫害大法弟子不够狠毒的阴暗心理的确让稍有善念的人们难以想像。

虞佳在狱中为大法付出的同时,由于虞佳和清华学生被清华大学、十四处警察迫害的情况被明慧网披露,十四处伙同清华派出所,搜查了虞佳的家。恰好虞佳的弟弟在她家,他也修炼大法,他不让警察抢走大法资料,四名警察就在虞佳2岁女儿在场的情况下把他打了一顿。后来,清华大学又伙同十四处,把清华学生中大法弟子找来,一个一个逼问他们是否挨打了,强迫他们写下自己没有挨打的书面材料。后来又找到虞佳的弟弟,问是否挨打了,他说:“是挨打了。你们还想让我说没挨打呀?那下回你们不是更放心打我了吗?”结果后来虞佳弟弟也被劳教了。

虞佳从看守所出来后,清华派出所警察挑唆另外一名弟子的家属,说虞佳撺掇这个弟子外出炼功、让这个弟子被抓,把自己迫害大法弟子的罪责往虞佳身上推。这个家属在路上碰上虞佳带着她女儿,举起虞佳的2岁的女儿就要往地上摔,后被周围人制止。虞佳的孩子吓得大哭不止。

海淀分局作恶多端,工商学院女教师赵昕就是在海淀分局清河看守所里被打断颈椎的。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11/29/2493.html

2000-11-22: 虞佳,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2000年春节因为法轮功问题去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被刑事拘留一个月;获释后被学校停职,每月只发给少量生活费。其后因在清华校园里公开炼功,多次被派出所扣留,并几次被派出所警察当众殴打,后来被北京市公安局十四处再次拘留,在狱中绝食几天后获释。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11/22/895.html

2000-06-30: 清华大学学员再次面临严峻考验
目前已经被休学、停职的有:黄奎、王为宇、张存满、李春艳、李晓丹、马艳、林洋、张志刚、孟军等。被非法拘禁的有:刘文宇、虞佳、蒋玉霞、李艳芳、俞平等人。还有一些人下落不明。
经管系女教师虞佳因外出炼功被派出所多次非法扣留,被公安扣留时多次遭到殴打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6/30/1789.html

2000-02-14: 【北京】2月12日周六,北京市公安局十四处和清华大学派出所共四名警察(着便服)持搜查证搜查了虞佳的家。大法资料被没收,她的弟弟奋力保护大法资料而遭到殴打。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2/14/2138.html

海淀区 清华大学联系资料(区号: 10)

2017-01-14:北京海淀公安分局上地派出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27号,电话62961774
北京海淀公安分局看守所地址:海淀区苏家坨镇温阳路25号,邮编100194,
更正电话:海淀看守所接待电话:82587326
海淀看守所预审处接待电话:82587150 82587151 82587152
海淀看守所法制处接待电话:82587080

2013-09-03: 清华大学学校主要负责人:

校长陈吉宁、常务副校长程建平、副校长:谢维和、袁驷、邱勇、姜胜耀、薛其坤、吉俊民
邪党委:书记胡和平、常务副书记陈旭;副书记:韩景阳(兼纪委书记)、史宗恺、邓卫
校务委员会:名誉主任王大中、主任胡和平;副主任:王明旨、陈旭、韩景阳、史宗恺、邓卫、张凤昌、
学术委员会主任钱易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吉宁
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主任顾秉林
邪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岩、
校长办公室:主任金勤献;副主任:黄晓霞、李志华、赵劲松
综合科科长刘立新、秘书科科长叶硕、信息科科长冯劲涛
政策研究室:主任吴剑平;副主任:孙茂新、范宝龙、王磊、叶富贵(挂职)
信访办公室:主任王岩(兼)、副主任李志华(兼)
规章制度审核办公室:主任孙道祥(兼)、副主任孙宏芳
校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清华大学工字厅
电话:010-62782015/2035传真:010-62770349电邮:lbzhz@tsinghua.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4
保卫部办公电话
24小时综合值班电话:62782001
部长办公室:62784630
副部长办公室:62784629、62784631、62784632
综合办公室:62782039
保卫保密科:62782825、62782178
交通科:62782602
防火科:62782050、62794497
集体户口及身份证办公室:62783270
治安派出所:62783779、62771091、62782531、62796002
... 更多

本案件有关文件

2007-05-03:女监想到和实施的种种策略遭到学员的抵制和不妥协后,随着中共恶党的迫害升级,女监也准备酝酿新的迫害了。这时,即2000年11月开始,又逐渐的有学员被非法判刑下监。从2000年底开始,因讲真相陆续被非法判刑并送往女子监狱的有:刘淑霞、朱淑贤、卢秀芝、郭春仙、任建英、伍丹、刘千、宋淑英、郑燕萍、蔺玉玲、时莉霞、赵爱媛、虞佳、裴云彤、潘辉、吴月萍、史桂琴、杜荣凤等等,还有其他人(名字记不清了)。因为法轮功学员被严密监控,哪怕是在同一个监区,同一个筒道,都是玻璃门。来了新的学员在监室里遭受迫害,旁边监室的学员可能一两个月都不知道。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7/5/3/154034.html

清华大学教师虞佳希望校领导向上反映情况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2/10/2344.html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