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3-19 星期二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辽宁 >> 沈阳监狱城 省女子监狱(沈阳女监,第二女监,鞍山女监,马三家监区,原大北女监) >> 李方芳(李芳芳,李芳), 女, 52

李方芳(李芳芳,李芳)
沈阳高级教师大法弟子杨淑卿、李方芳母女身陷囹圄
个人情况: 原麦当劳东北地区营运经理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
个人近况: 非法关押
立案日期: 2008-07-02
家庭成员: 儿女/侄儿女/外甥/甥女: 李杨 李方芳(李芳芳,李芳)
夫妻/父母: 杨淑卿
交叉列在: 辽宁 > 沈阳大学

图: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和朱兰英的家人在派出所门外打出条幅谴责警察打人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4-03-02:沈阳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家属到监狱会见经过
现年52岁的沈阳市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女士,二零二三年十一月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五日,家属接到监狱电话:李方芳已转到十二监区,目前拒绝认罪、拒绝转化,根据监狱规定,严管级人员不能会见家属,一直不认罪不转化就一直不能会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服刑人员可以会见亲属、监护人。李方芳家属于当日向有关部门提出诉求,十二月二十日收到省监狱管理局诉求回复信息,称“严管级罪犯,无法进行会见,待处于等级符合要求后,即可正常进行会见”。
二零二四年一月四日,李方芳家属依法向辽宁省检察院进行投诉,要求对涉嫌违法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调查,以保障李方芳及家属的合法权益。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一日下午,辽宁省女子监狱来电(024-31326268),告知李方芳已由十二监区(集训矫治中心)转至七监区(第二次刑期所在监区),因本人还不能对外通话,现通知家属可以进行会见。七监区会见时间为每个月第四个星期二早晨九点—下午三点。会见时请提供身份证,同时可以为李方芳准备一副符合监狱要求的近视眼镜。

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一点,家属到辽宁省女子监狱,在会见接待室出示身份证要求会见李方芳。一名值班狱警负责审核,以第一次会见为由要求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家属关系证明。家属表示:作为家属,我收到了辽宁省女子监狱邮寄的《入监通知书》(家属联),并通过工行电子渠道进行了汇款,辽宁女监的电脑系统里也有我的身份信息,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会见,十几年来已经进行了几十次会见,应该不需要再提供材料来证明客观存在的事实。后由一名值班领导再一次进行了审核,电话通知了七监区。

20多分钟的等待后,七监区一名狱警出面接待,带来的眼镜交给其检查保管。经过极其严格的安全检查后(一张白纸一支笔也不允许随身携带)进入会见大厅。再一次身份核对后,在12号窗口进行会见。

这是时隔18个月(二零二二年八月三日至今,一审二审均没有通知家属出庭)后,家属第一次见到了李方芳。透过玻璃隔断可见——李方芳体型明显消瘦、但是精神尚好,一如既往的平和淡定。

李方芳先询问了家人的情况。家属告知老爸的身体状态平稳,朋友们也都表示了慰问和关心,希望保重身体、保持安全,肯定会再见的。李方芳确认收到了两笔共10000元的存款,说里面花不了多少钱不要存太多的钱。对于二零二二年八月三日的抓捕,家属说律师在会见时尽责履职,会见笔录中有相关记录。李方芳说当日只是在公共道路上向路人派发疫情相关的材料,然后就被抓了,一审二审也是以此为由判决的。家属问只是一个路人、一份材料,就判了五年半吗,李方芳说是的。

对于会见笔录中提到的要求返还的个人物品(眼镜、手表、衣物等),家属进行了核对,并对交涉和投诉的情况做了说明。交涉过程中,对于铁西国保大队修姓警员的不当言行,家属进行了投诉并要求赔礼道歉;铁西国保大队李姓教导员接到投诉后进行了调查核实,约谈并批评了修姓警员,要求其复盘和总结,同时代表铁西国保大队对家属致歉。办案单位笃工派出所,接投诉后由房副所长负责调查,逐一对相关警员进行了询问和查找,经过调取视频录像确认了眼镜的存在,后声称找到一副眼镜并要家属领取。经辨认,家属认为找到的眼镜不是李方芳随身佩戴的眼镜、拒绝领取。李方芳被抓捕时戴的眼镜就是母亲生前使用的那副,和手表等物都被警方扣押,当时也没有扣押清单,这是母亲的遗物,家属表示一定要找到。家属告知:依据《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和《国家赔偿法》《民事诉讼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母亲的遗物对于我们在法律上是具有情感寄托属性和人格象征意义的特定物品,我们可以向笃工派出所提出赔偿诉讼,此类案件的诉讼时效为2年,当事人在羁押期间不算在内。

对于投诉辽宁女子监狱十二监区以拒绝认罪和拒绝转化为由剥夺家属会见的情况,家属也做了说明。

对于未来四年的监狱生活,李方芳说没事的,放心。家属说监狱是负责刑罚执行的行政机关,检察院负责是监督和检察的司法机关,沈阳城郊检察院驻辽宁女监有监察室。基于曾经的经历和未来可能的遭遇,如果有任何人对你的人格、人身和健康有任何非法侵害,就要向驻监检察官举报,有一起举报一起,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没有用,《刑法》《监狱法》都有相关的法律条款保障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服刑人员不受人格侮辱、虐待、殴打、体罚等非法侵害。具体可以向检察官咨询,这是检察官的工作职责。还有,做好人就要把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好,不要做愚蠢的好人,尽所能、尽可能把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我们要相信文字记录的力量。

会见时间为十分钟,十秒钟读秒后终止通话。

会见时,李方芳由一名狱警陪同,全程执法记录仪记录、耳机监听并做书面记录。随后,陪同狱警与家属进行了沟通,并表明身份为七监区七小队小队长,姓滕(警号:2105410)。滕队长做了解释说明,称:之前的十二监区是依据相关监管规定没有安排家属会见,李方芳一月三十一日由十二监区转到七监区七小队,由她具体分管,监管级别由严管级变更为考察级,七监区也是按规定安排了家属会见。滕队长表示会依法执行公务,保证公正公开、依法保障李方芳的合法权益。

家属对滕队长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表示:上次投诉是针对十二监区(集训矫治中心),所谓的监管规定不管是省监狱管理局制定的还是辽宁女子监狱制定的,都与上位法《监狱法》相抵触,作为家属不能接受违法规定所以投诉。对于七监区的会见安排和时间可以接受,但是如果再有类似情况发生,我依然会通过合法公开的渠道和方式进行投诉。作为新进的90后国家公职人员,应该受过高等教育、应该具备基本的法律素养,我们应该共同依法保障李方芳的合法权益。监狱,对于你来说是一份工作,你现在刚刚认识李方芳,未来会逐渐了解。李方芳是一个真诚善良的人,即使有人打她骂她,她也不会怨恨和记恨,她在看守所和监狱度过了十二年……

滕队长表示理解家属的心情,以后会与家属保持沟通,李方芳的监管级别调整后每月可以正常会见、可以正常通话,1-4号可以进行正常购物,按照管理级别现在每次可以消费300元左右,以后不断调整最高可以消费700元左右。如果身体健康出现状况可以安排到监狱医院就医,特殊情况经审批后也可以安排监外就医,这些我们监区都可以保证,请家属放心。

作为家人,知道李方芳过去的十二年经历了什么,也可以预判未来会经历什么。不能简单相信监狱说到的,只能相信真正做到的——曾经的七监区长期冻结个人存款账号,即使在月经期也不允许购买女性卫生用品。现在的七监区会怎样,只能拭目以待。

家属表示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李方芳如果再遭受任何非法侵害,都要及时向驻监检察官举报,要求进行询问笔录,详细记录什么时间(具体到日期和小时)、什么地点(具体到监室或场所)、什么人(狱警具体到姓名和警号,其他服刑人员具体到姓名和编号)、因什么原因、实施了什么非法侵害、造成了什么伤害后果。如有伤残,要求进行伤残鉴定并出具《伤残检验报告》。要求检察官对录音录像提取证据、对证人证言进行采集,询问笔录如果遗漏或错误要求改正,经核实为本人真实完整意思表达后方可签字确认。向检察官咨询依据《刑法》第248条和《监狱法》第14条等法律条款,是否符合“虐待被监管人罪”等违法犯罪立案标准,如符合,要求立案调查。

关于李方芳历次所遭受的迫害详见《李方芳遭辽宁女监严管迫害 家属投诉监狱违法》、《曾两陷冤狱共十年半 沈阳李方芳面临第三次司法迫害》、《沈阳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又被非法判刑五年半》等。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4/3/2/沈阳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家属到监狱会见经过-473800.html

2024-03-01: 辽宁沈阳法轮功学员李方芳被非法判刑入狱 近期家属已会见
2023年1月,沈阳市法轮功学员李方芳被沈阳市经济开发区法院非法开庭,同年一月底,她被非法判刑期五年六个月,勒索罚金一万元。

2024年2月21日下午,辽宁省女子监狱来电(024-31326268),告知李方芳已由十二监区(集训矫治中心)转至七监区(第二次刑期所在监区),因她还不能对外通话,现通知家属可以会见。七监区会见时间为每个月第四个星期二9:00—15:00.会见时请提供身份证,同时可以为李方芳准备一副符合监狱要求的近视眼镜。

2024年2月27日13时,李方芳的家属至辽宁省女子监狱会见了她。

2022年8月3日至今,中共公检法的一审、二审均没有通知家属出庭,这是时隔18个月后,李方芳的亲人第一次见到了李方芳。透过玻璃,亲人见到李方芳体型明显消瘦,但是精神尚好,一如既往的平和淡定。

李方芳先询问了家人的情况。她的亲属告知爸爸的身体状态平稳,朋友们也都表示了慰问和关心,希望她保重身体、保持安全,肯定会再见的。

会见时间为十分钟,10秒钟读秒后,终止通话。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4/3/1/二零二四年三月一日大陆综合消息-473758.html

2024-02-15: 李方芳遭辽宁女监严管迫害 家属投诉监狱违法
现年五十二岁的沈阳市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女士,已于二零二三年十一月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目前她正在第十二监区(集训矫治中心)遭受严重迫害。这是李方芳经历的第三次冤狱迫害。

李方芳现年约五十岁,毕业于沈阳大学外语系,原是麦当劳东北地区营运经理。她看到父母修炼法轮功后,久病的身体很快痊愈,遂于二零零四年也开始修炼法轮功,她久治不愈的严重胃病也很快痊愈了。一家人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人做事,母女俩还经常把自己受益于法轮大法的真相告诉民众。

李方芳二零二二年八月三日被绑架,她当晚被转至铁西区公安分局,次日被劫持到沈阳市第一看守所非法关押、构陷,二零二三年一月被沈阳市经济开发区法院非法开庭,一月底她被非法判刑期五年六个月,勒索罚金一万元。

家属依法维权投诉监狱及警察违法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八日,经家属查询,李方芳已不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关押,个人存款账户已关闭。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五日上午,家属接到辽宁省女子监狱来电,一名吴姓警察告知家属:李方芳已转到十二监区,目前拒绝认罪、拒不转化,根据监狱规定,严管级人员不能会见家属,一直不认罪不转化就一直不能会见。家属要求警察提供李方芳的个人存款编号,吴姓警察表示需要查询数据、随后可以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服刑人员可以会见亲属、监护人。李方芳家属于当日向有关部门提出诉求,要求辽宁省司法厅、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及其下属单位辽宁省女子监狱依法执行公务:提供李方芳的个人存款编号并同意家属正常会见,依法保障其合法权益。

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二十日,家属收到省监狱管理局诉求回复信息,称“根据我省罪犯分级处遇相关办法,严管级罪犯暂停会见、通信,李方芳目前为严管级罪犯,无法进行会见,待处遇等级符合要求后,即可正常进行会见。据了解,省女子监狱已与你联系,详细说明了有关情况,如你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可致电024-31236169,会有专人接听并为你解答。”

二零二四年一月四日,李方芳家属依法向辽宁省检察院进行投诉,要求对涉嫌违法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调查,以保障李方芳及家属的合法权益,投诉内容如下:

“辽宁省女子监狱以内部规定和李方芳拒绝认罪伏法必须严管为由,屡次不允许家属的正常会见,侵犯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第四十八条 在监狱服刑期间,按照规定,可以会见亲属、监护人。《监狱法》约束的是监狱法律关系中的所有参加者,既包括服刑人员,也包括监狱与警察。《监狱法》明确规定了所有参加者的权利和义务,即使是服刑人员,也有其基本的人权,《监狱法》就是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的法律保障。辽宁省女子监狱制定的内部规定与上位法《监狱法》相抵触,那么辽宁省女子监狱的内部规定实属无效、必须改正。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第五节 奖惩中规定,有认罪伏法表现的,监狱可以给予表扬、物质奖励或者记功。但《监狱法》没有明文规定,拒绝认罪伏法的,应予以惩戒,而辽宁省女子监狱剥夺家属的正常会见就是一种变相的惩戒,更是一种法外惩戒。在司法实践中,前有张高平、张辉叔侄案、现有周永刚案,张高平、周永刚在十余年、二十余年漫长的服刑期间均拒绝认罪伏法,坚守自己的清白。被剥夺生命权、判处死刑的张高平、周永刚都没有认罪伏法,为什么被剥夺自由权、判处有期徒刑的李方芳就一定要认罪伏法?只有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辽宁省女子监狱剥夺李方芳的合法会见权益,法律依据何在?
基于以上事实,现要求辽宁省检察院对辽宁省女子监狱涉嫌违法的单位行为及个人行为进行调查,如经查实,责令其改正。”

遭三次司法迫害累计冤刑十六年,幸福之家支离破碎

李方芳和家人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大法、坚守对真、善、忍的信仰,遭到沈阳市政法委、公检法系统的严重迫害:李方芳接连被构陷、冤判三次,累计冤狱长达十六年;母亲杨淑卿在女儿李方芳七年半冤狱期间悲痛离世,母女俩没能见上最后一面;父亲身患疾病在养老院艰难度日;李方芳一家被迫害的支离破碎、家破人亡。

二零零八年奥运前,邪党人员在沈阳大肆绑架法轮功学员。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四日,李方芳和母亲杨淑卿在家中被绑架,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一日,母女二人被和平区法院枉判三年,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三日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期间遭到酷刑折磨、强制做奴工等迫害。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母女俩结束冤狱。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四日,因营救同修朱兰英,李方芳在和平区浑河湾派出所遭绑架、构陷。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七日,李方芳被和平区法院诬判七年半,被劫持到辽宁省女子监狱七监区一小队,期间遭受严重酷刑迫害。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三日,李方芳结束七年半冤狱回家。

二零二二年八月三日,李方芳因给民众讲真相再遭迫害,被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秘密冤判五年半,再一次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4/2/15/李方芳遭辽宁女监严管迫害-家属投诉监狱违法-473267.html

2023-12-08: 辽宁沈阳市法轮功学员李方芳被非法判刑后下落不明
辽宁沈阳市法轮功学员李方芳被非法判刑后,目前被非法关押在何处不明。

有知道消息的同修请上传最新消息。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12/8/二零二三年十二月八日大陆综合消息-469059.html

2023-05-11:沈阳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又被非法判刑五年半
沈阳市法轮功学员李方芳,二零二二年八月三日被绑架,她当晚被转至铁西区公安分局,次日被劫持到沈阳市第一看守所非法关押、构陷。二零二三年一月,她被沈阳市经济开发区法院非法开庭,一月底被非法判刑期五年六个月,勒索罚金一万元。李方芳当庭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

这是李方芳第三次被非法判刑。她上诉后,沈阳市中级法院维持原判。一审、二审开庭及宣判均未通知家属。

李方芳现年约五十岁,毕业于沈阳大学外语系,原是麦当劳东北地区营运经理。她看到父母修炼法轮功后,久病的身体很快痊愈,遂于二零零四年也开始修炼法轮功,她久治不愈的严重胃病也很快痊愈了。一家人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人做事,母女俩还经常把自己受益于法轮大法的真相告诉民众。

二零零八年奥运前,邪党人员在沈阳大肆绑架法轮功学员。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四日下午,李方芳与父母在家中被和平分局十四纬路派出所绑架、抄家。后来李方芳的父亲被放回,李方芳和母亲杨淑卿被非法关押在沈阳市看守所。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一日,李方芳与母亲都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非法判刑三年。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三日,母女俩被劫持到辽宁省女子监狱。母女俩于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出狱。母女俩在被非法关押期间遭酷刑折磨、强制做奴工等迫害。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四日,李方芳陪同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朱兰英的家属到和平区浑河湾派出所要人,在派出所门外被警察绑架。在派出所里,李方芳抵制迫害两天没吃没喝,并不断地喊“法轮大法好”。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李方芳被转到沈阳市看守所。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七日,李方芳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非法判刑七年半;约于二零一五年八月她被劫持到辽宁省女子监狱七监区一小队。据明慧网信息,在辽宁省女子监狱七监区一小队,李方芳因为坚持炼功,二零一九年七月三伏天曾被狱警关小号,打背铐二十多天,吃饭睡觉上厕所洗漱都不解开,李方芳被迫害心脏病发作进医院。李方芳多次喊“法轮大法好”反迫害,被恶徒打倒在地,用塑料胶带封口,捆绑,李方芳被迫害得全身抽搐发病。李方芳于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三日结束七年半冤狱。

二零二二年八月三日,李方芳在给民众讲真相时遭人恶告,被铁西区笃工派出所、霁虹派出所警察绑架,当晚被转至铁西区公安分局。八月四日,李方芳被劫持到沈阳市第一看守所;被铁西区公安分局非法逮捕。

二零二三年一月,沈阳市经济开发区法院非法开庭审理,李方芳本人明确表示拒绝指派律师,但法庭仍指派一名律师进行量刑辩护。当庭李方芳阐述了个人信仰并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一月底,一审判决:刑期五年六个月,勒索罚金一万元。她上诉后,沈阳市中级法院非法维持原判。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5/11/沈阳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又被非法判刑五年半-460119.html

2022-09-10:曾两陷冤狱共十年半 沈阳李方芳面临第三次司法迫害
辽宁省沈阳市法轮功学员李方芳,二零二二年八月三日在给民众讲真相时遭人恶告,被铁西区笃工派出所、霁虹派出所警察绑架,当晚被转至铁西区公安分局。八月四日,李方芳被劫持到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日前她被铁西区公安分局非法逮捕,面临当地中共公检法的第三次司法迫害。
李方芳女士,现年约五十岁,毕业于沈阳大学外语系,原是麦当劳东北地区营运经理。她看到父母修炼法轮功后,久病的身体很快痊愈,遂于二零零四年也开始修炼法轮功,她久治不愈的严重胃病也很快痊愈了。一家人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人做事,母女俩还经常把自己受益于法轮大法的真相告诉民众。

二零零八年奥运前,邪党人员在沈阳大肆绑架法轮功学员。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四日下午,李方芳与父母在家中被和平分局十四纬路派出所绑架、抄家。后来李方芳的父亲被放回,李方芳和母亲杨淑卿被非法关押在沈阳市看守所。
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一日,李方芳与母亲都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非法判刑三年。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三日,母女俩被劫持到辽宁省女子监狱。母女俩于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出狱。母女俩在并非法关押期间遭酷刑折磨、强制做奴工等迫害。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四日,李方芳陪同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朱兰英的家属到和平区浑河湾派出所要人,在派出所门外被警察绑架。在派出所里,李方芳抵制迫害两天没吃没喝,并不断地喊“法轮大法好”。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李方芳被转到沈阳市看守所。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七日,李方芳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非法判刑七年半;约于二零一五年八月被劫持到辽宁省女子监狱七监区一小队。

据明慧网信息,在辽宁省女子监狱七监区一小队,李方芳因为坚持炼功,二零一九年七月三伏天曾被狱警关小号,打背铐二十多天,吃饭睡觉上厕所洗漱都不解开,李方芳被迫害心脏病发作进医院。李方芳多次喊“法轮大法好”反迫害,被恶徒打倒在地,用塑料胶带封口,捆绑,李方芳被迫害的全身抽搐发病。

李方芳于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三日结束七年半冤狱。如今她又面临中共人员的第三次司法迫害。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9/10/曾两陷冤狱共十年半-沈阳李方芳面临第三次司法迫害-449335.html

2022-08-07: 沈阳法轮功学员李芳被绑架情况补充
辽宁省沈阳法轮功学员李芳,于二零二二年八月三日讲真相时,被不明真相的常人举报,沈阳市铁西区笃工派出所接警后,伙同铁西区霁虹派出所实施绑架,当天李芳被绑架至铁西区笃工派出所,并于当晚转至铁西区公安分局。

八月四日,李芳被非法转押至沈阳市于洪区造化看守所。

李芳居住的沈阳市铁西区应昌街北四路的万和郦景小区的东门和西门,目前都有人蹲坑,请看到消息的同修注意安全,并正念加持。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8/7/二零二二年八月七日大陆综合消息-444212.html#2286232945-1

2022-08-05: 辽宁省沈阳法轮功学员李芳于2022年8月3日被绑架
二零二二年八月三日下午5点左右,法轮功学员李芳在沈阳市铁西区万和丽景的住所,被十多个不明身份的人闯入,之后被绑架到沈阳市铁西区笃工派出所,现情况不明。

另:李芳的弟弟已经接到派出所电话,说是搜到真相资料,家里的其它物品都没动。

笃工派出所,在小北一路和景星街交界处。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8/5/二零二二年八月五日大陆综合消息-447264.html

2021-05-18: 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回家的消息
2021年5月13日,辽宁沈阳李方芳结束了第二次七年半的冤狱,走出了辽宁省女子监狱,平安回家。当日,李方芳拒绝签释放文件,拒绝拍照,十余位法轮功同修前往监狱欢迎李方芳,并对家属进行了慰问。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5/18/二零二一年五月十八日大陆综合消息(1)-425834.html#21517212628-66

2021-04-07: 原麦当劳东北地区营运经理李方芳冤狱即将期满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四日,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女士被沈阳市和平区公安分局浑河湾派出所警察绑架;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七日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枉判七年半,后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迫害;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三日冤狱期满。
李方芳女士,毕业于沈阳大学外语系,聪明能干,二零零三年担任麦当劳东北地区营运经理;二零零四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从此,她变的更加善良热情,经常出钱出物帮助身处困境的朋友,熟悉的人都说她是热心无私的好人。在中共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李方芳两次被绑架,在看守所、监狱遭受酷刑折磨。

'李方芳'
李方芳
一、在沈阳市看守所遭受酷刑折磨

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四日, 李方芳和68岁的母亲杨淑卿被沈阳市和平区公安分局十四纬路派出所警察绑架、抄家,第二天被劫持到沈阳市看守所迫害。

在看守所,李方芳讲述法轮功真相,喊“法轮大法好”,炼功、拒穿囚服,被恶警指使犯人打骂、折磨。李方芳炼功,胳膊被犯人掐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有一次,李方芳脱掉囚服,被两个犯人将其腰部踢致骨折,半个多月腰部疼痛难忍、无法直起。还一次,李方芳脱掉囚服,被犯人号长和两犯人按住、毒打,两个犯人猛击李方芳的头部、颈部十几分钟,其中一个犯人是练过柔道的,另一个犯人身高一米七五,长得五大三粗;旁边的犯人见状,吓得心惊胆颤。


酷刑演示:毒打
二、被枉判三年,在辽宁省女子监狱遭受酷刑折磨

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一日,李方芳和母亲杨淑卿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枉判三年。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三日,李方芳和母亲杨淑卿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迫害。在七监区,李方芳拒绝穿囚服,喊“法轮大法好”,遭到犯人打骂、用胶带绑、堵嘴、不让睡觉等折磨。从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三日开始的一个月时间内,李方芳平均每天只能睡觉两、三个小时,最长一次三天多没有睡觉。几个犯人轮流折磨她,发现她睡了,就用水喷她;为防李方芳喊“法轮大法好”,几次用胶带把她的手绑上、嘴堵上。有几天晚上,李方芳被整夜戴背铐。

酷刑演示:背铐
酷刑演示:背铐(苏秦背剑)
李方芳拒绝“转化”,天天被罚站、每顿饭就是一小块窝头;沈阳十一、十二月的天气很冷,犯人把窗户全部打开,冻着她;三个犯人还把她按在地上,进行打骂。

有一次,李方芳在墙上写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被犯人王力红拿拖鞋抽耳光。一天晚上,一狱警到监舍查点人数,李方芳向她揭露犯人对她的迫害,该狱警却斥责李方芳。狱警一走,犯人王力红就抓住李方芳的头往墙上狠撞,就这样连续折磨了一个多月。

中共酷刑示意图:殴打、撞头
中共酷刑示意图:殴打、撞头
李方芳被折磨的出现幻觉,身体迅速消瘦、甲床出血、脚腿肿胀,出现高血压、心脏病等病症。

三、被枉判七年半,又在辽宁省女子监狱遭受酷刑折磨

二零一三年十月十四日,61岁的法轮功学员朱兰英女士被沈阳市和平区公安分局浑河湾派出所警察绑架,非法关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四日,李方芳陪同朱兰英的女儿去浑河湾派出所要人,也被浑河湾派出警察警绑架,并被劫持到沈阳市看守所非法关押。在看守所,李方芳四肢被绑在铁床上,被迫害了两天。

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七日,李方芳又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枉判七年半,再次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迫害。在七监区一小队,李方芳坚持炼功,被狱警多次威胁,狱警搞株连,强迫全体一小队犯人休息时间坐板,不让看电视,不让去超市购物,让犯人仇恨法轮功学员。李方芳仍坚持炼功,不妥协。二零一九年七月二日,李方芳被关入小号迫害,连续二十多天戴背铐,连吃饭睡觉上厕所洗漱都不解开,生理期也是如此。狱警称:如果坚持炼功就一直铐到出监狱。李方芳在小号被迫害心脏病发作,被送进了医院。

酷刑演示:背铐
酷刑演示:背铐
李方芳多次喊“法轮大法好”,都被犯人打倒在地,再用塑料胶带封口、捆绑;有时被憋得严重缺氧,全身出现抽搐。


酷刑演示:用胶带封嘴
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三日,将是李方芳冤狱期满的日子,请大家关注。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4/7/原麦当劳东北地区营运经理李方芳冤狱即将期满-423083.html

2021-04-07:原麦当劳东北地区营运经理李方芳冤狱即将期满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四日,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女士被沈阳市和平区公安分局浑河湾派出所警察绑架;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七日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枉判七年半,后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迫害;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三日冤狱期满。

李方芳女士,毕业于沈阳大学外语系,聪明能干,二零零三年担任麦当劳东北地区营运经理;二零零四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从此,她变的更加善良热情,经常出钱出物帮助身处困境的朋友,熟悉的人都说她是热心无私的好人。在中共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李方芳两次被绑架,在看守所、监狱遭受酷刑折磨。

一、在沈阳市看守所遭受酷刑折磨

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四日, 李方芳和68岁的母亲杨淑卿被沈阳市和平区公安分局十四纬路派出所警察绑架、抄家,第二天被劫持到沈阳市看守所迫害。

在看守所,李方芳讲述法轮功真相,喊“法轮大法好”,炼功、拒穿囚服,被恶警指使犯人打骂、折磨。李方芳炼功,胳膊被犯人掐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有一次,李方芳脱掉囚服,被两个犯人将其腰部踢致骨折,半个多月腰部疼痛难忍、无法直起。还一次,李方芳脱掉囚服,被犯人号长和两犯人按住、毒打,两个犯人猛击李方芳的头部、颈部十几分钟,其中一个犯人是练过柔道的,另一个犯人身高一米七五,长得五大三粗;旁边的犯人见状,吓得心惊胆颤。

二、被枉判三年,在辽宁省女子监狱遭受酷刑折磨

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一日,李方芳和母亲杨淑卿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枉判三年。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三日,李方芳和母亲杨淑卿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迫害。在七监区,李方芳拒绝穿囚服,喊“法轮大法好”,遭到犯人打骂、用胶带绑、堵嘴、不让睡觉等折磨。从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三日开始的一个月时间内,李方芳平均每天只能睡觉两、三个小时,最长一次三天多没有睡觉。几个犯人轮流折磨她,发现她睡了,就用水喷她;为防李方芳喊“法轮大法好”,几次用胶带把她的手绑上、嘴堵上。有几天晚上,李方芳被整夜戴背铐。

李方芳拒绝“转化”,天天被罚站、每顿饭就是一小块窝头;沈阳十一、十二月的天气很冷,犯人把窗户全部打开,冻着她;三个犯人还把她按在地上,进行打骂。

有一次,李方芳在墙上写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被犯人王力红拿拖鞋抽耳光。一天晚上,一狱警到监舍查点人数,李方芳向她揭露犯人对她的迫害,该狱警却斥责李方芳。狱警一走,犯人王力红就抓住李方芳的头往墙上狠撞,就这样连续折磨了一个多月。

李方芳被折磨的出现幻觉,身体迅速消瘦、甲床出血、脚腿肿胀,出现高血压、心脏病等病症。

三、被枉判七年半,又在辽宁省女子监狱遭受酷刑折磨

二零一三年十月十四日,61岁的法轮功学员朱兰英女士被沈阳市和平区公安分局浑河湾派出所警察绑架,非法关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四日,李方芳陪同朱兰英的女儿去浑河湾派出所要人,也被浑河湾派出警察警绑架,并被劫持到沈阳市看守所非法关押。在看守所,李方芳四肢被绑在铁床上,被迫害了两天。

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七日,李方芳又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枉判七年半,再次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迫害。在七监区一小队,李方芳坚持炼功,被狱警多次威胁,狱警搞株连,强迫全体一小队犯人休息时间坐板,不让看电视,不让去超市购物,让犯人仇恨法轮功学员。李方芳仍坚持炼功,不妥协。二零一九年七月二日,李方芳被关入小号迫害,连续二十多天戴背铐,连吃饭睡觉上厕所洗漱都不解开,生理期也是如此。狱警称:如果坚持炼功就一直铐到出监狱。李方芳在小号被迫害心脏病发作,被送进了医院。

李方芳多次喊“法轮大法好”,都被犯人打倒在地,再用塑料胶带封口、捆绑;有时被憋得严重缺氧,全身出现抽搐。

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三日,将是李方芳冤狱期满的日子,请大家关注。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4/7/原麦当劳东北地区营运经理李方芳冤狱即将期满-423083.html

2021-03-13:沈阳市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将于五月十三日冤狱期满
辽宁省沈阳市法轮功学员李方芳,于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三日,冤狱期满。请同修们正念加持,解体一切邪恶生命因素的干扰。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3/13/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422043.html

2020-08-20: 多位法轮功学员在辽宁省女子监狱遭严重迫害
多位法轮功学员在辽宁省女子监狱七监区遭严重迫害:沈阳法轮功学员李方芳被迫害的消瘦衰老,心脏病发作进医院;朝阳法轮功学员周亚芳被隔离迫害的枯瘦如柴;年仅24岁的法轮功学员葛颜颖被迫害致疯;朝阳法轮功学员尹秀芝被迫害致经常出现全身或局部不能动。

一、李方芳被迫害的消瘦衰老

在辽宁省女子监狱七监区一小队,沈阳法轮功学员李方芳(50岁左右,被非法刑期7年),因为坚持炼功,被警察多次威胁,狱警搞株连,强迫全体一小队犯人休息时间坐板,不让看电视,不让去超市购物,让犯人仇恨法轮功学员,李方芳不妥协,2019年7月2日,被关小号,打背铐20多天不解开,恶警称如果坚持炼功就一直铐到出监狱。20多天期间,吃饭睡觉上厕所洗漱都不解开,生理期也是如此。

7月份正是三伏天,小号里异常炎热,不透气,包夹犯人白天晚上多人轮流看着,都说小号里太热能中暑,李方芳被迫害心脏病发作进医院。

监狱利用犯人黄雪迫害李方芳,经常拖拉李方芳,不让任何人和李说话,大声咒骂李方芳。黄雪30多岁,是同性恋暴力犯罪杀人被死刑缓期两年,心理变态,很多犯人都说她是暴力狂,在监狱也多次打人和多名犯人搞同性恋,警察不管,犯人怕她,警察多次利用她这种暴力性格迫害多名法轮功学员。

李方芳被迫害的消瘦衰老,期间多次喊“法轮大法好”反迫害,均被打倒在地,用塑料胶带封口,捆绑,李方芳被迫害的全身抽搐发病。
……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8/20/多位法轮功学员在辽宁省女子监狱遭严重迫害-410717.html

2019-04-01: 辽宁省女子监狱七监区迫害法轮功学员情况
法轮功学员李方芳,冬天由于不给被褥,穿一套棉衣睡觉,睡在床板上,一宿冻醒好几次,不给吃饱。李方芳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时被四肢绑在铁床上两天,正是天冷(十一月份),而且是月经期间,结果造成肚子疼好长时间,半年没来月经。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4/1/辽宁省女子监狱七监区迫害法轮功学员情况-384607.html

2015-08-24: 辽宁省沈阳法轮功学员李方芳被劫持到辽宁省女子监狱七监区一小队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8/24/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四日大陆综合消息-314538.html#1582401048-33

2015-04-30: 辽宁省沈阳市佟海波、李芳分别被劫持進监狱
辽宁省沈阳市法轮功学员佟海波于近日被劫持到沈阳东陵监狱,李芳被劫持到沈阳新入监犯监狱。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4/30/二零一五年四月三十日大陆综合消息-308200.html

2015-02-02: 沈阳市李方芳、佟海波被非法维持原判
辽宁省沈阳市中级法院已给李方芳、佟海波家属通知:维持原判,李方芳七年半、佟海波三年。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2/2/二零一五年二月二日大陆综合消息-303912.html#1521214221-1

沈阳监狱城 省女子监狱(沈阳女监,第二女监,鞍山女监,马三家监区,原大北女监)联系资料(区号: 24)

2024-01-28: 辽宁省女子监狱:
十二监区队长办公室021-31236237

2024-01-07: 辽宁省女子监狱十二监区:
监区长:徐曼
科长:胡某(主管“转化”迫害)
干事:张茗涵、吕思瑶、李晗
一小队队长:孟姝涵
二小队队长:高鑫晶
三小队队长:吴明佳
四小队队长:张佳璇
五小队队长:王晰月

2024-01-02: 大连市甘井子区机场街道金星社区第十三、十四网格片区党支部书记:赵荣发
电话: 18241106973 0411--86655885

2023-12-10: 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
地址:沈阳市于洪区育新路八号,邮编110145
狱务公开电话:024-31629651、024-31629306
指挥中心(举报电话):024-31629710
接见室:024-31629308
狱政科:024-31629646
十监区一小队:024-31629747
监狱长:马骁
副监狱长:吴启林
政委:于怡、王蔚
狱领导:袁英慧
十监区监区长:孟祥玉、卢玮
十监区干事:吉雪琦
十监区一小队队长:李淑英

2023-12-04: 三洞桥派出所 024-86433393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昆山中路95-5号
邮编:110031

2023-11-23: 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育新路八号 邮编110145
四监区:024-31629376、024—31629698
狱政科:024-31629646
狱务科:024-31629651、024-31629306
接见室:024-31629308
举报:024-31629710
2023-11-13: 金红遭酷刑致残即将出狱(信息补充)

相关信息:
参与绑架构陷、冤判金红的责任人: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国保大队:李玉斌
沈阳市铁西区检察院 检察官:吴薇薇
沈阳市铁西区法院
审判长:张志强
陪审员:矫灵敏、李可欣
书记员:郝佳卉
沈阳市中级法院
审判长:刘大勇
审判员:宋永政、郎冰
法官助理:孙晓康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24)

2013-11-17:
沈阳市和平分局浑河湾派出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砂南路7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301348
1、所长:徐宝伟 警号106339
2、教导员:吕健生 手机13840009688 警号109736 身份证号21010519621104143x
住址:沈阳市沈河区五爱街15-57甲号1-10-1
3、社区副所长:王俊涛 024-23505854 警号107323(估计是该案负责人)
身份证号:210102197205234732
住址: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南街247-5号2-2-1/沈阳市和平区砂川街49-2号4-2-1
4、维稳副所长:刘启顺 15904063461 警号106373 身份证号:210102196301043798
住址:沈阳市和平区昆明南街168号2-10、沈阳市沈北新区贵州路11号7-2-2

浑河湾刑侦大队:
1、副中队长:穆良波 警号107287 身份证号:210102197201144713 住址:沈阳市 和平区夹河路10-24-6-2
2、副中队长:张华嵩 警号106418 身份证号:210881198202120412 住址:沈阳市 和平区玉屏路3-2号5-3-1

本案件有关文件

2014-10-29: 沈阳市李方芳、佟海波被非法判刑
2014年10月27日上午11时,辽宁沈阳市和平区法院开庭宣判李方芳、佟海波案。合议庭对辩护律师及证人所提供的李方芳和佟海波无罪的证人证言及相关证据均不予采信,理由是与公安及检察机关的证据相抵触,并称李方芳情节严重且系累犯,应从重判决。合议庭王琳宣判:李方芳判处有期徒刑7.5年,佟海波判处有期徒刑3年。

李方芳当庭对判决不服,要求上诉,并表示这场所谓的审判本身就是非法的,信仰自由、法轮功无罪,修炼法轮功无罪,即使失去自由仍然会坚持修炼。佟海波亦对判决不服,要求上诉,认为这一些都是虚假的,法轮功无罪。

李方芳的弟弟李杨和佟海波的妻子姜秀云均表示支持亲属的上诉请求。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10/29/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九日大陆综合消息-299573.html

2014-10-28: 沈阳法轮功学员李方芳、佟海波被非法判刑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法院于10月27日对法轮功学员李方芳、佟海波分别非法判刑七年半和三年,他们都已提出上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10/28/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大陆综合消息-299547.html

2014-09-11: 沈阳李方芳、佟海波面临第二次非法庭审
2014年7月11日,辽宁省沈阳李方芳、佟海波被构陷案第一次开庭审理,庭审调查及质证过程中,张传利律师和兰志学律师据理力争,积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要求对重要证据进行司法鉴定及相关证人出庭作证。

作为辩护人出庭的李方芳弟弟李杨提供了新的证人证言,因此合议庭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9月18日8:30,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法院将对此案进行第二次开庭审理,李方芳的弟弟李杨和佟海波的妻子姜女士将作为证人出庭。请关注。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9/11/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一日大陆综合消息-297598.html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