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18 星期四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山东 >> 济南 山东省女子监狱(济南女子监狱) >> 张云鹤(夫邹松涛), 女, 31

张云鹤(夫邹松涛)
因信仰法轮功被迫害致死的邹松涛,与2002年2月以来一直被关押的张云鹤夫妇; 张云鹤被捕后下落不明、生死不明;估计被关押在淄博王村劳教所

出生时间: 1973-11-02
个人情况: 原在青岛德瑞皮化有限公司(英文缩写TFL,为德国独资,亚洲总部在香港)的主管会计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青岛市南区单县路44号
拘留时间: 2002年2月
个人近况: 2002年起 生死未卜
报告人 : Tianxiao Zhang
报告人职业: Canadian citizen living in Toronto
亲友关系: 妹妹
联系邮件: tzymjj@telus.net
立案日期: 2003-08-09
家庭成员: 儿女/侄儿女/外甥/甥女: 邹法融(融融)
夫妻/父母: 邹松涛(妻张云鹤) 张云鹤(夫邹松涛)
祖辈亲人: 毕务彩

因信仰法轮功被迫害致死的邹松涛,与一直被关押的张云鹤夫妇之女 融融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1-05-27: Based on multiple witness reports, arrested illegally in Qingdao city, Shandong province in February 2002. Detained illegally at Dashan Detention Centre initially, then sent to Shandong Provincial Prison for Women (also translated as Shandong Female Prison or Shandong Women’s Prison) located in Jinan city.  But her family has never received any official notice about her arrest, detention, or imprisonment. It is a forced-to-disappear case.

2013-10-04:青岛张云鹤被强制失踪11年 请知情者提供线索
是一种极其严重的罪行, 指的是政府人员或支持政府的有关当局用逮捕、绑架或其它任何形式剥夺人的自由,并随后否认其剥夺人的自由、或掩盖被其剥夺自由者的情况、命运和所在地点,导致被剥夺自由者处在法律的保护之外[1]。

根据这一定义,很多法轮功学员被抓、被关押后,家人虽然知道关押地点,却因为当局有关人员阻挡,长期不能探望,从而无法知道他们的生死情况,这都属于强制失踪,可以在联合国立案。请强制失踪的法轮功学员的亲友通过明慧网告知法轮功人权工作小组。

在任何社会里,强制失踪都破坏了最低限的价值观,破坏了法治、人权和人的最基本自由。当强制失踪作为对某类人群的广泛、系统的攻击的一部份而存在时,就属于反人类罪(Crime against humanity)。[1]

被强制失踪者有的是家庭的经济和精神支柱,很多亲友为此长期处在等待、担心、失望的煎熬中,这一切都让强制失踪成为严重的罪行。

张云鹤女士,生于1973年11月2日,青岛大学会计专业毕业,原任青岛德瑞皮化公司,住青岛市南区单县路44号,于2002年在青岛被警察绑架,据悉,当时是山东省公安厅下令抓的,青岛市公安局(反×教处,中共是真正的邪教)没有通知她的家人。此后被关押在青岛市大山看守所女牢208号超过半年时间,后来又被秘密关押在山东省女子监狱[2]。整个被抓、被拘留、被判刑、被监狱关押的过程中,青岛市和山东省的公检法都没有给张云鹤的亲友任何通知,这是非常严重的犯罪。
山东省女子监狱从济南工业南路搬迁到章丘附近的新地址后,善良的人们多次打电话到该监狱询问张云鹤的情况,该监狱后来伪称:“打错了,这是家庭电话。”

几个月来,张云鹤的亲友多次要求山东省监狱管理局调查此事,但监狱管理局对此长期保持沉默,副局长张卫宁本来答应就此事进行调查,可是当张云鹤的姐姐一个多星期后问询此事的结果时,张卫宁没有答复,声称“这是家庭电话”,问询是在“骚扰”。张云鹤的亲友问询狱政管理处的秦泗鹏、王民成、苗玉宽、梁鲁杰、贾吉升、乔希久、周建设,同样没有得到结果,后来打电话问询调查结果时,有的也声称“打错了”,尽管电话机显示所打的号码准确无误。

在对待张云鹤的事情上,山东省监狱管理局不作为、不负责的表现,是渎职行为,显示出了迫害中政府部门的协同态度和犯罪表现。

由于营救的需要,请了解情况的人士通过安全方式通知明慧网最近一次看见或者了解到的张云鹤当时被关押在山东省女子监狱的年、月、日(其中年、月最重要),以及当时所看见所知道她的状况。

如果了解张云鹤2002年被绑架和此后被秘密判刑情况,请告知抓捕张云鹤的人是警察还是便衣、有没有出示证件、办案的派出所名称、法院名称、判了多少年、用的是什么罪名。

注:
[1]. 参见《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Rome Statute of 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以及联合国《保护所有人免遭强制失踪国际公约》(“Declaration on the Protection of All Persons from Enforced Disappearance”)。同理,当监禁、谋杀、人口灭绝、奴工、酷刑、强奸、强迫绝育、信仰/政治迫害、或强制迁移人口等作为对某一类人群的广泛、系统的攻击的一部份而存在时,都归于反人类罪范畴。

[2].明慧网2002年4月19日,2002年7月28日,2003年8月9日,2011年8月18日消息。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10/4/青岛张云鹤被强制失踪11年-请知情者提供线索-280725.html

2012-04-08: 青岛地区失踪至今的两名法轮功学员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2/4/8/青岛地区失踪至今的两名法轮功学员-255342.html

2011-08-18: 山东青岛市法轮功学员张云鹤的消息
山东青岛市法轮功学员张云鹤自从被绑架离开大山看守所以后,一直下落不明。二零一零年,有位法轮功学员在济南女子监狱时,听说张云鹤被秘密关押在济南女子监狱里面。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1/8/18/二零一一年八月十八日大陆综合消息-245544.html

2011-08-01: 融融现在住在她大伯家,有时在祖父家,有时也去其外祖父家。融融的外祖父张庆发在张云鹤被秘密抓捕后,曾经将冤情写公开信发表,但后来自我意识膨胀,把法轮大法第五套功法掺进他自己编的东西里在练,还叫别人也练他编的这种东西。张庆发编的东西被融融原来的保姆左雅丽和他在加拿大的外孙女发现。他知道法轮功学员反对他编的东西,就阻挠融融出国,同时干扰家人修炼,并且对外也不承认他把法轮功瞎编的事。

2006-04-09:亲人啊,你在哪里?(下)
* 对失踪妹妹的心情早已不是担心可以形容

美国芝加哥的张天啸在国内的亲人们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功而历经劫难,经受了太多的生离死别:

妹夫邹松涛学业优秀、为人谦和,毕业于南京大学,1999年获青岛海洋大学海洋生物专业的硕士学位。99年7.20以后,邹松涛因去北京信访

2003-01-11: 加拿大居民:我妹妹一家的悲惨遭遇(图)
文/加拿大法轮功学员 张天啸

[编注:“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2002年11月28日首次公开一份包括十六个国家的海外华人和居民在中国因为修炼法轮功而遭受迫害和关押亲友的名单,共计一百多人。这些海外华人和外国居民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他们的亲友,让他们获得自由。听听这些真实的故事吧。]
* * * * *

我是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张天啸,江氏集团对法轮功三年半的迫害,使我的家庭中两个亲人(我妹夫和我母亲)被迫害致死,我的妹妹至今下落不明,我要把我家庭的不幸遭遇讲出来,为我死去的亲人讨回公道,更请求善良的人们帮助营救我的妹妹──张云鹤
融融:我要爸爸,我要妈妈


融融才三岁,就失去了爸爸妈妈。
两岁的女儿囡囡偎依在我的怀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天真可爱的女儿对我的那种满足、依恋之情,一股酸楚涌上心头。
在那一刻我想到了融融--我的外甥女,我妹妹云鹤的女儿。融融今年才三岁,比我女儿囡囡大一岁。可是融融的身边没有妈妈,也没有爸爸。三岁的孩子已经经历了几次生离死别。

融融99年11月出生时,她的爸爸不在跟前。10月底,她的爸爸邹松涛因为去北京信访局反映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一回青岛就立即被拘留了,到12月份才放出来。以后几进几出,直到2000年11月3日被迫害致死,融融和爸爸相守的日子加起来也没有半年。

2001年5月,妹妹云鹤因为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发现,不得不出走,流离在外。融融又和妈妈生离,只得和外婆、外公相依为命。

可是,我那6旬的母亲,终于无法承受失去爱婿,又与女儿分别的双重打击,于2001年8月也黯然离开了人世。

爸爸、妈妈、外婆,融融身边接连失去了三个最爱她的人。当融融思念亲人时,三岁的孩子会垫着凳子,趴在桌子上去亲一亲爸爸的骨灰盒。有时她会天真的告诉别人:她的爸爸在天上。

而让融融失去父爱、母爱的原因却是如此荒谬,是因为她的爸爸、妈妈要做修炼真、善、忍的好人。

我理解了松涛


邹松涛张云鹤
时至今日,当我也走上修炼法轮功之路时,我深深地痛悔,感到对不起我的妹夫邹松涛
松涛是一个学业优秀、品质高尚、为人谦和的好人,不仅他的同学夸奖他,我的爸爸妈妈也特别喜欢他。他和我妹妹在法轮功活动中相识,由于志同道合,两人在1998年11月结婚了,人们说:一个松涛,一个云鹤,简直就是天生的一对。不久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法融。

松涛毕业于南京大学,后来又在山东青岛海洋大学海洋生物专业读研究生,于1999年毕业,获硕士学位。99年7月,中国江政府对法轮功开始全面非法镇压。7月22日早晨4点,松涛被从家中带走,非法关押在一个小旅馆内长达一个月。这以后,他无数次地被非法关押,曾被青岛市台西派出所所长巩国全铐在铁椅子上,用鞋底抽打头面部,致使头部肿大几乎一倍,面目全非,血流如注,昏迷过去20多分钟。

2000年7月松涛被骗至青岛市公安局,随即被劳教,关押在青岛市劳教所。9月底被突然转送至山东淄博王村劳教所。

四个月后的11月3日上午,恶警郑万辛、绍正华几人将松涛单独叫进审讯室。经受了两个多小时的摧残后,松涛于中午11:30分离开人世,时年28岁。

据知情人透露,松涛是被劳教所警察用电棍打死的。事后,劳教所为了掩盖事实真相,立即把杀人凶手以及当日值班管教共3人调离,并对外界谎称邹松涛是跳楼自杀。

松涛就这样走了,他死得无辜啊!他做错了什么?

后来我得知,即使在他遭受残酷迫害的那些日子,在毒打面前,他从未动摇过对大法的正信。他的形象在我眼里顿时显得那么的高大。

在我未修炼法轮功前,我对他的行为很不理解。他毕业前,因为修炼法轮功而不送礼,从而失去了一个研究所的工作机会。我那时觉得他太清高了,不现实。后来由于松涛修炼法轮功,当局禁止他找工作,我当时认为,既然因为修炼法轮功就不让找工作,为什么就不能不炼呢?我曾经在电话中几次劝说他,甚至向他发火,冷淡对他,希望他放弃修炼,因为我不能理解他的坚持。松涛总是静静地听着,并不怪我。

由于我怀孕、分娩和哺乳,家里一直对我保密,极少告诉我他们所受的苦难。2001年3月,我的女儿囡囡已经3个月大了。一天,父亲在电话中突然哭了,他说:松涛被迫害死了。

我惊呆了!不敢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家人身上。我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

我突然间很想知道,法轮功到底是什么。

为全面了解法轮功,我认真完整地阅读了《转法轮》和所有相关著作,从头到尾看了明慧网的文章,又走访温哥华的许多法轮功学员。我明白了真与假,好与坏。对法轮功的诽谤那么不堪一击,这迫害那么灭绝人性,这大法又如此至纯至善,浩瀚精深,难怪这么多的法轮功学员前赴后继、不惜用生命去维护她。我为自己当初错怪了松涛,而忏悔落泪。

我理解了松涛,我也要修炼,我也要做一个法轮功学员。我站出来了!为了松涛,我要站出来揭露江氏集团制造的这场旷世奇冤;也为了融融,我要为她找回母爱。

救救我的妹妹云鹤

爸妈就生了我们姐妹俩,我们俩特别要好。云鹤生于1973年11月,她小时候妈妈奶不足,靠喝玉米糊长大的,特别瘦小,一直身体不好。可是自从97年修炼法轮功后,就象换了一个人,脸色白里透红,心情也特别好,我家住4楼,总是听到她一路唱着歌上楼。在单位里,同事之间有了矛盾,她总能平静地对待。

2000年4月25日前夕,青岛市610办公室(迫害法轮功的专门机构)又把松涛从家中抓走。云鹤觉得政府这样随便抓人,太无理,况且她自己也是法轮功的亲身受益者,她去了北京,但上访无门,后来因为在天安门广场炼功而被关进北京昌平的一个看守所。

在那里,云鹤被打得遍体鳞伤。她跟我说:“7、8个高大的恶警一拥而入,冲进牢房。他们用5个手指牢牢地抓着我的头发,把我提的都离地了,把我撕扯出人群。由于头发撕裂的剧痛,使我大声惨叫起来,然后,他们就进行群殴。他们用脚拼命跺我的手和脚,猛踢我的肚子,拧我、掐我。然后用后肘猛捣我的后脑。我很快就失去知觉,人事不省。我睁开眼睛时,领头打人的恶警正揪住我的头发,把我的头砰砰地往瓷砖地上猛撞,一看我醒了,就扬长而去……”

我难以想象,柔弱的她是如何顶住这野蛮的摧残的。

云鹤原在青岛德瑞皮化公司(德国独资)任主管会计,工作非常出色,因为她修炼法轮功,公司在各方重压下,不得不停止了她的工作。

松涛去世后的好几个月之内,云鹤痛不欲生。一个至亲至爱的人就这样消失了,而且没有地方可以去申诉,因为江泽民有令:“法轮功学员打死白死”“打死了算自杀”。在一个没有法制的国度,冤屈的百姓是如此的无助。

即使这样,他们也没有放过云鹤,不断的骚扰和监视使她清醒了,她振作起来,开始向人们讲松涛被迫害致死的真相,讲法轮功的真相。

在纪念松涛的文章中,我的妹妹这样写道:

“知音难求,哪怕只有短短的两年,胜似千年。我需要你,松涛!你是公认的大好人,大善人,从不伤害任何人,怎么就这么走了?七月份劳教前十几天,是我们在人世间最后共同度过的日子。记得7月18日下午,你骑摩托车到公司接我下班,依稀还记得你那天穿得特别地整齐干净,雪白的衬衣,那条米色的棉布长裤,憨厚老实的你,远远的就冲我笑……。22日凌晨你就被抓了。

我一直盼望着你能重获自由回家来,孩子出生时,你在监狱中忍受拷打,我还等你给孩子过一周岁生日啊,可现在你却再也不能了,这是怎样的生活啊!一年中饱尝了生离,现在又是死别!我怎么也不相信,一个鲜活的,红润的,活生生的人变成了一具尸体!你的面容,好像睡着了,火化时穿的那么简朴,一张薄毯子裹了裹,他们就急着把你抬走了!松涛,你终于解脱了!你再也不用被跟踪,被窃听,被传讯,被非法拘禁,被拘留,被打骂,被劳教,你终于获得了真正的自由!……我是多么不舍得你走!”

2001年5月,云鹤由于发真相材料,被公安抓走。

据说,云鹤从2002年2月就被劫持在青岛大山看守所女牢208号,可是一直没有得到证实。我爸爸去找,回答说“查无此人”。我曾多次从加拿大打长途电话去大山看守所。回答“打错了”,或者说“张云鹤反党反社会主义”,或者不说话就把电话挂了。有一次,接电话的人说:“你别打了,别浪费电话费了。”就这样,又一个活生生的人消失了,音讯全无。

谁都有父母兄弟,谁都有家庭儿女。我家庭的遭遇仅仅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的一例,在当今的中国,有多少人家破人亡,有多少人妻离子散,没人说得清。而这一切,仅仅因为他们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

我要站出来揭露江氏集团制造的这场旷世奇冤;我要为融融找回母爱。我请求善良的人们帮助救救我的妹妹──张云鹤。我坚信当越来越多的人们明白了真相的时候,破晓的阳光就将冲破黑暗。

附:青岛市市南区610办公室电话:(532)287-2951。

English Version Available: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3/1/20/31124.html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3/1/11/加拿大居民-我妹妹一家的悲惨遭遇-图--42590.html

济南 山东省女子监狱(济南女子监狱)联系资料(区号: 531)

2023-11-09: 山东省女子监狱: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孙村镇世纪大道3777号
信箱代号:822信箱100分箱。邮编:250104
咨询电话:0531—85838066

2023-03-09: 正阳路派出所
办公室电话:053266582711
派出所办案警察:17667590977
派出所办案警察:15265267633

2023-02-09: 山东省女子监狱: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孙村镇世纪大道3777号,邮编250104
电话:0531-85838066

2023-01-05: 相关责任人
昌乐国保大队:单既成 18678086779
昌乐国保大队:赵世胜,13863629388 18678078912
昌乐县检察院公诉人:王松梅,
昌乐县法院一审法官:刘强15662617671

2021-12-23: 山东省女子监狱:
邮寄地址:山东济南高新区孙村镇世纪大道3777号,822信箱100分箱
邮编:250104
电话:0531-85838066

2021-10-18: 参与对山东梁山大法修炼者陈秋香迫害的主要人员有:
国保大队 张敏(主要责任人)18615923228
国保1(男,不知姓名) 17686117627
国保2(男,不知姓名) 18615923170
检察院 马宏辉(开庭前改换的)
法院 郭长征(主审) 15753796063
所谓的证人:山东梁山马营乡派出所协警江海蛟、张继海。

据悉,陈秋香仍在济宁看守所被非法关押。

2021-05-09: 山东省女子监狱位于:济南市高新区世纪大道3777号,孙村中学东500米路北,

山东省女子监狱(济南女子监狱)参与迫害的责任人电话:
监狱长 赵来春:531-88928001
政委 隗建华:531-88928006
副监狱长 赵鸿燕:531-88928004(管迫害)
副监狱长 徐华:531-88928005
副监狱长 谢广文:531-88928002
副监狱长 刘永治:531-88928003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531)

参与迫害张云鹤的单位:
山东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
山东省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即610办公室)(副主任:史尊衡)
中国公安部 (部长:周永康)
青岛市反×教处 (迫害责任人──处长:齐大壮)
青岛市610办公室 (隶属青岛市委)(副主任和迫害责任人:耿世骧、王洪军)
青岛市大山看守所  (迫害责任人──副所长:孙伟军)

张云鹤父亲青岛大学副教授张庆发; 母亲毕务彩亦是青岛大学副教授

本案件有关文件

2004-12-07: 我(张天啸)刚给山东省公安厅“邪教处”某办公室打了电话,明确告诉对方他们要对张云鹤被绑架和非法关押的事的负责(张云鹤被抓是山东省公安厅下的命令)。对方一上来就推托说不认识这个人,又耍赖说打错了,我就告诉他,这是你们公安厅给我的电话。有没有这个人自己去查!你以为会没有人知道张云鹤被绑架的事么?你们以为让一个人失踪就可以逃之夭夭了么?江XX和胡锦涛一年多年前找法轮功学员谈判,要杀一批警察平反。我不希望你成为其中的一个。皮诺切特70年代屠杀无辜,现在智利高等法庭判决它必须为3000名失踪和被杀害的人负责。现在全世界法网恢恢,无论谁在行动上和舆论上迫害了法轮功都必须为此付出代价。对方后来说去查一查。听完了真象。

以下申诉书,已传真给山东省公安厅信访办。(我邮寄的申诉书,公安厅说没受到。)

申诉书

山东省公安厅曲植凡厅长、信访办公室、纪委等有关部门:

我是加拿大公民张天啸。我想向您反映我的妹妹张云鹤被山东公安秘密超期关押长达两年、 我妹夫邹松涛被山东王村劳教所人员害死的的真实情况,希望你们协助惩办有关责任人, 并释放我妹妹。

张云鹤生于1973年11月2日,身份证号码:370205731102602。她毕业于青岛大学财务会计专业。大学第三学期就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毕业后在青岛德瑞皮化公司担任主管会计,工作非常出色,公司每年给她加薪30%。

2000年,由于张云鹤不放弃修炼法轮功,青岛的警察不断地骚扰她所在的公司,公司在重压下不得不让她离开了。2002年2月张云鹤在青岛的一个学员家里被抓,同时被抓的还有另外七名法轮功学员。

张云鹤此后曾经长期被关押在青岛市大山看守所。可是,当地派出所竟然没有将抓捕和关押张云鹤的事通知家属,而是秘密关押。青岛市大山看守所有关人员曾明确承认关押张云鹤的情况。尽管有关人员,包括610办公室人员,后来统一口径,否认抓捕和关押张云鹤的事,但是张云鹤被非法抓捕和关押的过程中有多位证人。
... 更多

个人简历

- 1993年:毕业于青岛大学会计专业。
- 1993年-1995年(或1996年):中国银行青岛市四方区支行会计。
- 1995年(或1996年)- 2000年:青岛市德瑞皮化公司会计主管。

案例简介

2016-07-08: Based on multiple witness reports, arrested illegally in Qingdao city, Shandong province in February 2002. Detained illegally at Dashan Detention Centre initially, then sent to Shandong Provincial Prison for Women (also translated as Shandong Female Prison or Shandong Women’s Prison) located in Jinan city. But her family has never received any official notice about her arrest, detention, or imprisonment. It is a forced-to-disappear

- 张云鹤的丈夫邹松涛2000年11月在山东省淄博市王村劳教所被害,遗体被强行火化。张云鹤2001年5月在青岛市散发真象资料被发现, 被迫流离失所。2002年2月回到青岛,在一朋友家中被绑架,被关押在青岛市大山看守所半年。而后,被转到山东某劳教所。由于当局封锁消息,张云鹤近况不明。其女儿邹法融,由他人照顾。

媒体报导

- 加拿大新闻社2004年6月17日报道了张云鹤一家被迫害的事。当地一家西人电台同日也报道了该事。明慧网6月20日转载了加拿大新闻社的报道。
- 加拿大温哥华CityTV 今年5月采访了张云鹤的姐姐张天啸,并报道了张云鹤受迫害情况。
- Victoria大学校报2004年4月左右专题采访张天啸,详细报道了受迫害情况。
- 另外, 加拿大CTV2003年5月采访张天啸,并详细报道了张云鹤和邹松涛一家受迫害情况。
- 大纪元时报刊近两年来登张云鹤和邹松涛一家情况2-3次。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