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26 星期五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吉林 >> 长春 宽城区 吉林省女子监狱(原黑嘴子女子监狱, 长春女子监狱) >> 付贵华(姚德义妻子), 女, 55

付贵华(姚德义妻子)
长春付贵华入狱两个月 冤死吉林女子监狱

出生时间: 一九六六年出生
个人情况: 原籍是吉林省公主岭市,后居住在吉林农安县烧锅镇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吉林省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五家子村三组
有关恶人: 国保大队吕明选
个人近况: 2021年7月25日 迫害致死 (null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13-06-10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4686
交叉列在: 吉林 > 四平市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3-05-14: 在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提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包夹、杀人抢劫犯郑丹,真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监狱为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加分减刑的诱惑下,郑丹积极表现心甘情愿的被中共政府利用,只要是对法轮功非常坚定的学员,监区的主管狱警都会派她去包夹,她的狠毒凶恶成了八监区狱警手中一个打人最凶狠的棍。在监区恶警的怂恿之下,郑丹经常对法轮功学员大打出手,被她包夹过的法轮功学员有的甚至被折磨致死,(四平市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付贵华就曾经被她包夹过,在临死之前的夜里曾大口吐鲜血)。法轮功学员储占峰就因为说自己的病是师父给治好的,结果郑丹对储占峰就大打出手,监区恶警不但不制止,反而将储占峰关进了小号。法轮功学员曹淑莲因拒绝转化,在监区主管犯人的犯人李笑雷(她甚至代替狱警使用)的授意下,郑丹伙同诈骗犯包夹孙英杰将曹淑莲的手打得又青又肿,前胸疼痛咳嗽多日。法轮功学员车平平、宋艳群、李聪等都曾经被郑丹包夹过。她毒打法轮功学员狠毒的程度提起来真是让人不寒而栗。然而就在她刚刚给在北京当舞蹈老师的儿打完电话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噩耗突然传来,二十几岁的儿猝死。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5/14/吉林省女子监狱恶警恶人遭恶报殃及亲人-460696.html

2022-12-04:吉林省女监狱决定强制尸检、火化付贵华遗体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日,吉林省女监狱狱政科长王洪美给家属打电话,提出如果不同意火化,就强制尸检,以尸检结果为主,之后强制火化。已经安排好了:十二月三日让朝阳沟殡仪馆将遗体解冻,五日吉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尸检,二十天出结果,并联系好了家属原籍派出所、现住地派出所、监狱所在地派出所、驻监检察院、政法委,及监狱为这个事找的律师,届时到场,全程录像。家属到不到场、签不签字,都会进行。但如果家属同意火化,就不用尸检了,可以留个全尸,明后两天必须火化。并表示监狱领导为这个事让她居家办公,不在院里封闭(疫情原因),元旦之前必须火化。

家属追问:“尸检后,家属不签字,你们也强制火化的做法,有规定吗?”王洪美回答是司法部二零一五年关于尸检的规定,但上面并没提到家属不签字也要进行火化,她又说上面写“根据其它规定”,这个其它规定就是监狱的规定了。她还说,她也横向地问了其它的监狱系统,也是这么办的。家属让她举例说一下,她说不能说。

家属多次强调:“如果尸检是为了解决家属的疑惑,那大可不必,一是出于对遗体尊重,二是生前录像完全可以解决家属的疑惑,如果看了录像、入监体检报告、病例这些,证明确实付贵华是正常死亡,那没问题,马上火化。但是你绕过这些,直接尸检?”

王洪美说:“驻监检察院调查过了,是正常死亡。”家属:“你说调查过了?检察院的张润霞说不调查。”王:“我们有报告,上面写正常死亡,城郊检察院写的支持。”家属:“别和我说这些白纸报告了,那钱伟还叫犯人签假字呢。”

每次家属提到付贵华生前不给水喝、不叫睡觉等,造成死亡,王洪美便说:“那别人咋没事呢?不是付贵华一个人教育转化,比她岁数大的还有,人家不没死吗?还是付贵华有病,进行尸检,让专业的人进行检查……”家属说:“你说的不对。”

最终家属决定不配合。

长春法轮功学员付贵华、于健莉母女,被非法判刑七年半,七年,于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后,一直被非法关押在八监区遭严管迫害。付贵华因拒绝转化,最后被转到攻坚监室加重迫害,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五日被迫害致死。于健莉因不转化一直被严管,包括遭长期剥夺睡眠、不许洗漱、不让上厕所,罚坐小板凳等非人折磨。

付贵华一九六六年出生,她的健康一直良好,监狱也认可付贵华身体健康,在付贵华猝死前几天,八监区副监区长高阳还亲口告诉家属“付贵华身体很好”。就在她去世前一天,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四日家属再次联系狱方,没有人向家属透露付贵华有任何身体问题。在付贵华生前,监狱一直阻挠家属正常会见,在通知家属付贵华所谓病危后,也依然阻挠家属见其最后一面,在宣布付贵华去世后,监狱与院方合伙欺骗拦截家属见其遗体,在遗体被偷运至朝阳沟殡仪馆后,监狱依然不让见!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监狱狱政新任科长王洪美带着两名女狱警(未着装),找到家里,向家属下达了所谓“死亡处理通知书”,图谋火化遗体。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12/4/吉林省女子监狱决定强制尸检、火化付贵华遗体-452687.html

2022-11-28: 长春付贵华入冤狱不足两月被谋杀 必须严惩凶手
付贵华入冤狱不到两个月,就于去年被中共狱警谋杀。自古以来,人命关天,杀人偿命,这是天理。凶手必须要严惩。

吉林省长春市法轮功学员付贵华、于健莉母女,因坚持信仰被中共法院非法判刑七年半和七年,于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后,一直被非法关押在八监区遭严管迫害。于健莉因拒绝“转化”一直被严管迫害,包括遭长期剥夺睡眠、不许洗漱、不让上厕所,罚坐小板凳等非人折磨。付贵华因拒绝“转化”,最后被关到攻坚监室加重迫害,于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五日被迫害致死。

付贵华年仅五十五岁,仅仅因为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入狱不足两月就被残忍虐杀,监狱不主动追究凶手,反而恶意串通凶犯掩盖罪恶,对外声称是“正常死亡”。监狱不给家属诊断书,不让看监控录像,不让见遗体,又想瞒天过海,谎称“因消化道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系因病正常死亡”,欲将残忍的谋杀案掩盖过去。

付贵华入狱前经过了严格的身体检查,说明她是符合健康标准的,五十多天被强制“转化”迫害得失去生命,监狱怎么敢说是“正常死亡”?

付贵华是在七月二十五日离世,当时正值盛夏,闷热难耐,汗液大量蒸发,人正需要补充大量水分,监狱为逼迫她“转化”,竟不给她水喝,用残忍的“渴刑”想逼迫她屈服。

付贵华在310监室期间,狱警大队长钱伟指使犯人郑丹、李健、郭丽华折磨她。郭丽华每天强迫付贵华坐小凳,超过十二小时,付贵华的臀部被硌得出血、流脓。七月的长春天气特别热,郭丽华使用“渴刑”折磨付贵华,每天不给付贵华喝水,渴得付贵华连饭都咽不下去了,才给她一碗底儿水,只能润一下嗓付贵华是否因长期脱水而死?

狱警声称“死亡原因是消化道出血”。付贵华被渴得连饭都咽不下去,她是否被监狱野蛮灌食而致死亡?

付贵华在310监室四十三天,大队长钱伟又把付贵华关到311“攻坚监室”,并指使311“攻坚监室”的吕金淼加重迫害付贵华,每天不让付贵华睡觉,不让喝水,不让闭眼睛等邪恶的迫害手段。仅仅三天,付贵华就被迫害致死。付贵华被迫害致死的那天晚上一点钟多点,参加轮班迫害的“少年犯”纪可心还炫耀说:“我一个半小时都没让付贵华闭一下眼睛。”三点多,付贵华被抬出去了。

这说明这三天中,一直都是到凌晨三点多以后仍在折磨付贵华,不让她睡觉,不让她闭眼睛。众所周知,睡眠不足是危害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连续睡眠不足,人就会意识不清、头痛欲裂,身体各项代谢功能紊乱,直至器官衰竭。

机器用久了都需要休息、保养,不然会磨损的厉害甚至冒烟,严重减少使用寿命,何况人的血肉之躯呢?而付贵华竟然整日整夜被罚坐小凳,不让休息,不让闭眼,这样干熬着,狱方是否想过她会心血被熬干、心力衰竭而死?或者就因为她不“转化”影响了监狱的“转化率”,所以警察故意将她虐杀、草菅人命?那么,311室是“攻坚监室”还是“杀人灭口监室”?

无论哪个原因,或者三个因素综合所致将付贵华迫害致死,这都是一起蓄意谋杀案,是故意杀人案,从被指使的涉事犯人到涉案警察,再到监区队长及狱长,都是杀人凶手和帮凶。监狱急着想火化遗体,销毁证据,正是其心虚的表现,妄图逃避追究。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11/28/长春付贵华入冤狱不足两月被谋杀-必须严惩凶手-452410.html

2022-11-18: 吉林女监狱图谋火化付贵华遗体
长春法轮功学员付贵华、于健莉母女,被非法判刑七年半,七年,于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后,一直被非法关押在八监区遭严管迫害。付贵华因拒绝转化,最后被转到攻坚监室加重迫害,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五日被迫害致死。于健莉因不转化一直被严管,包括遭长期剥夺睡眠、不许洗漱、不让上厕所,罚坐小板凳等非人折磨。

付贵华的遗体被监狱存放于朝阳沟殡仪馆,家人不得见。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监狱狱政新任科长王洪美带着两名女狱警(未着装),找到家里,向家属下达了所谓“死亡处理通知书”,图谋火化遗体。

付贵华一九六六年出生,她的健康一直良好,监狱也认可付贵华身体健康,在付贵华猝死前几天,八监区副监区长高阳还亲口告诉家属“付贵华身体很好”。就在她去世前一天,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四日家属再次联系狱方,没有人向家属透露付贵华有任何身体问题。
付贵华生前,监狱一直阻挠家属正常会见,在通知家属付贵华所谓病危后,也依然阻挠家属见其最后一面,在宣布付贵华去世后,监狱与院方合伙欺骗拦截家属见其遗体,在遗体被偷运至朝阳沟殡仪馆后,监狱依然不让见!

其后的家属与律师的正常维权,监狱也是采用各种手段阻挠,如通过当地司法所给律师所在律师所施压,不得代理此案;到监狱管理局门口拦截家属和律师;拒不接见律师等。至今只给了一个吉大一院二部开的死亡证明的复印件,家属一栏的死亡证明却一直霸着不给,任何诸如:入监体检报告、病例、生前十五天监控录像,遗容遗表照片等材料一律不给家属看,并反复声称付是“肝硬化”病死。当面对家属质询,“肝硬化不是当天得当天就能死的病、凭什么说是死于肝硬化,有依据吗,诊断病例呢?”狱方闪烁其词,只答付贵华自己说的修炼前(二十多年前)得过肝硬化,并否定付后半句说的“修炼后好了”。家属驳斥:“不能因为一个人得过什么病,就说他死于某种疾病。就像一个人有心脏病,但他被人打死了,也说他是心脏病死的?!”

后来,付贵华的真实死因被曝光:付贵华于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到吉林省女监狱服刑。因为疫情,先是在一楼隔离半个月,这期间与大女儿于健莉在一起,身体非常好,还嘱咐大女儿:不要和这里的人斗。之后八监区大队长钱伟将付贵华母女分开关押,于健莉一直在一楼被严管迫害,付贵华被押到三楼310“严管监室”四十三天,又关押到311“攻坚监室”,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五日,在311监室仅仅三天,年仅五十五岁的付贵华被折磨致死!主管狱警赵鑫。

付贵华在310监室期间,钱伟指使犯人郑丹、李健、郭丽华主要折磨她。郭丽华每天强迫付贵华坐在只有五、六寸高的小凳上,超过十二小时,凳面上全是鼓包,双腿之间夹一张卡片,掉下来,就被骂,刑事犯们骂人不堪入耳。付贵华的臀部被硌得出血、流脓。七月的长春天气特别热,出血的地方很快就化脓了,裤外面脓血斑斑,都是血和脓的嘎巴。郭丽华还使用“渴刑”折磨付贵华,每天不给付贵华喝水,渴得付贵华连饭都咽不下去,才给她一碗底儿水,只能润一下嗓

付贵华在310监室四十三天,大队长钱伟又把付贵华关到311“攻坚监室”,并指使311“攻坚监室”的吕金淼加重迫害付贵华,每天不让付贵华睡觉,不让喝水,不让闭眼睛等邪恶的迫害手段。仅仅三天,付贵华就被迫害致死。

付贵华被迫害致死的那天晚上一点钟多点,参加轮班迫害的“少年犯”纪可心(十六岁杀人犯)交班后,还得意洋洋地对“护廊”(看走廊的)犯人炫耀说:“我一个半小时都没让付贵华闭一下眼睛。”三点多,付贵华被抬出去了。

付贵华被迫害致死后的第二天,郭丽华吓得大病,两天不能起床,两天之后,她又侥幸地说:“反正我是老犯,就整死她了,能把我咋地。”

二零二一年八月七日大队长钱伟下令相关刑事犯开会,让这些人搞签字说付贵华是病死的。也逼迫310监室的每个人都写假证明,说:付贵华有病没说,死了。搞伪证这样的签字,签了两、三次,还有些刑事犯签了五、六次。

尽管家属了解实情,尽管监狱知道家属了解实情,但监狱依然自说自话,一口咬定:“付贵华是正常死亡,死亡原因是消化道出血,如有异议,就尸检,然后火化。”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监狱狱政新任科长王洪美带着两名女狱警(未着装),通过家属所在地派出所找到家里,在两名女狱警全程录像下,向家属下达了所谓“死亡处理通知书”,内容如下:

死亡处理通知书

付贵华家属:

我监罪犯付贵华于2021年7月25日21时18分,在吉大一院二部因消化道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系正常死亡。现就死亡罪犯付贵华尸体按程序办理,特此告知。

吉林省女监狱(加盖公章)
2022年11月22日

家属电话质问王洪美:“付贵华生前先被严管、后被钱伟转到攻坚监室,不让睡觉、不让洗漱、不让喝水,饭都吃不进去,人瘦得皮包骨,屁股坐到溃烂流血、流脓,攻坚包夹在狱警教唆下,为了减刑,对付贵华采取非人手段迫害,包夹干的是人事吗?!本来她们就是犯罪到监狱的,现在她们还在犯罪!三天把人致死!”王洪美先是不让家属在电话里说这些,后说自己不了解。家属继续说:“还有一件重要的事,于健莉,上次见她的时候是去年过年前,现在马上快一年了,音信全无,也不让打电话,到底于健莉是生是死,人有没有,你给我个信!”王回答:“在监狱当然是正常的了!”家属说:“于健莉现在为啥不让打电话,是严管吗?”王回答:“不认罪!严管。”家属说:“律师会见你凭啥不让见?”王说:“没有诉求。”家属气愤地说:“有没有诉求是你说的吗?!你说算咋回事啊!那得本人说,人家本人要求见的律师!”王最后说:“过几天还来。你不是有异议吗?我把吉大一院二部消化道出血的诊断拿来给你看。”家属说:“直接把生前十五天录像拿来吧。”王回避不作答。

事实上,狱中服刑人员有申诉的权利,即不认罪的权利,吉林女监狱对在押不认罪法轮功学员采取严管处置,本身就是违法的。所采取的严管手段更是违法行为。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11/25/吉林女子监狱图谋火化付贵华遗体-452340.html
English Version: https://en.minghui.org/html/articles/2022/11/29/204961.html

2022-07-10: 付贵华被吉林女监害死近一年 监狱急催火化遗体
长春地区法轮功学员付贵华及大女儿于健莉、两个女婿王东吉、孟祥岐等十四人,被非法判刑七~九年。付贵华和于健莉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遭监狱持续残忍地采用剥夺睡眠、辱骂、殴打虐待以及指使和放纵他人殴打虐待等方式进行伤害。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五日付贵华被迫害致死,遗体被监狱存放于朝阳沟殡仪馆,家人不得见。

近期,吉林省女监狱狱政科多次打电话给付贵华家属,要求见面,图谋火化付贵华的遗体。

家属一直持续要求查看:付贵华的收押登记及入监健康和体表检查记录、管教民警谈话记录和禁闭及戒具使用记录、疾病诊疗救治记录及病志、付贵华生前最后15天的监控录像、死亡现场勘验记录和照片录像、尸表查验及遗体照片录像资料等基本文件视频证据资料,但至今统统被监狱无理拒绝。

付贵华,女,一九六六年出生。二十多年来,她因修炼法轮功,身体一直很健康,从无基础疾病或疾病表现,监狱方更是从未提示告知过付贵华患病需要治疗或监外执行。直至她被虐待致死前几天,狱警高阳还亲口告知付贵华身体挺好无恙。

付贵华突然死亡,整个吉林省女监狱从监狱长到监区长到管教到门卫值班人员全体讳莫如深,对她死亡的原因、死亡过程、尸容尸表状况以及诊疗处理、处理方案等均守口如瓶。

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家属和代理律师前往监狱问询死因和善后方案,更是遭致拒不告知姓名的一位自称狱政科副科长女警察的无理野蛮对待:付贵华生病死的,但病因无可奉告。家属与代理律师多次和城郊检察院、监狱管理局沟通、反映案情,均遭推诿、搪塞。家属依法向监狱提出国家赔偿申请,被监狱掩盖事实无理驳回,家属向监狱管理局提起复议,至今无回复(期间家属询问监狱管理局,被告知以疫情为由搁置)。家属和医院多次索要病例,无果;家属民事起诉吉大一院二部,相关法院不予立案。但监狱最近突然联系家属,更是要强制尸检,目的是尽快火化。

监狱狱政副科长两次联系家属让去监狱面谈

二零二二年六月十五日,一位自称是吉林省女监狱狱政科副科长姜薇(音,电话:18504302382)的人,突然给付贵华的家属打电话,说自己刚来狱政科不久,科长也换了,让家属最近去监狱一趟,谈付贵华善后事宜。家属问她怎么谈,她说会和法制科一起,见面谈,电话里不方便。家属询问付贵华生前病例、录像等,她还是说让见面谈,并说前期不是她接待,她还要再了解。又说这么长时间了,让付贵华早日入土为安比较好。家属问及于健莉的情况,要求会见和打电话,她只说见面谈。家属同意去一趟。

六月二十二日,姜薇再次联系家属,家属表示行程码有问题,近期不方便出行。家属询问她可不可以先在电话说一下,姜还是要求见面说,电话里不能说。家属询问监狱现在联系自己,是有什么解决方案吗?姜回答:“这个事不能就这么一直拖,这么在这放着,狱政科也有调整,想尽早解决这个事,双方见一面,再谈一谈。”家属再次提到于健莉,表示付贵华之前就一直不让见,现在于健莉也不让见,不让打电话,非常担忧于健莉的状况。姜还是说见面聊,表示于健莉会见和打电话都可以想办法解决,关键是付贵华尸体火化的事。家属回答:“火不火化,我之前也说了,付贵华生前到底是怎么回事,入监体检报告,必须给我看,病例,你不是说有病死的吗,也得给我看,作为家属有知情权,还有生前十五天录像,遗容仪表照片,死亡证明。这些不给我,我去没有意义,我也不可能签字火化。”姜回答给不给都是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死亡证明火化完了再给。家属驳斥:“死亡证明有一联必须给家属的,你们监狱占着算咋回事啊。”

姜还是表示见面谈,电话没办法解答,于健莉会见和打电话的事可以商量,其他的见面谈,如果家属不方便来监狱,可以在外边约个地方。家属表示:“你们谈,只不过是想快点把尸体火化,但是我提的这些诉求,你们不解决,于情于理说不过去。作为家属,家人在监狱去世了,死亡原因到现在不知道因为啥死的,生前不让看,死后不让看,到殡仪馆还不让看,这种掩盖的做法,很难不让人怀疑真实死因,并且于健莉刚到监狱的时候,有一个来月不让睡觉,24小时只让睡1个小时觉,就那么熬着。”姜问听谁说的?家属回答:“于健莉亲口说的,还说包夹要把于健莉送小号。”家属质问:“同样是犯人,她有什么权利把其他的犯人关小号?谁给她的权利?!”

姜打断:“监狱的管理模式和相关规定都是按照严格的相关规定来执行,犯人说的话你不要相信,于健莉不可能不让睡觉,你宁愿相信家人,也不相信我们说的话。”家属表示当然会相信自己家人说的话了,她不可能好不容易会见一次,说这种谎,没必要。姜说:“那你看于健莉的状态是不让睡觉的状态吗?那不让睡觉得啥样啊,那不得躺下来啊。”家属说:“不让睡觉是刚到监狱时候的事,现在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身体恢复点了呗。再说一天就让睡一个小时觉,是真实发生过的事,谁也不能给抹杀掉啊。”姜回答:“于健莉或者是包夹说什么你就信,对我们监狱不公平,还是尽快定一个日处理付贵华的事。”

家属听后表示:“像你作为体制内的人,在这个职位上,其实所有的内情你应该都是清楚的,但是,人心都是肉长的,谁跟谁也没有冤没有仇,我不希望真正在监狱里发生这样的事,对谁都不好。你说呢?我说这些也没有别的意思,不是要改变你们监狱的制度……”姜:“我也理解,对于付贵华发生这种事,作为家属肯定是难以接受,作为监狱的角度,也是不想发生,这样后续我们面临很多问题。”家属回答:“付贵华已经是人死不能复生了,但是于健莉现在还是……她才30多岁,我不希望她有任何的生命和健康的问题,以及被剥夺任何作为犯人正常的权利。”姜回答:“我们都会保证、保护犯人的权利,如果她觉得她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你也可以向上反映,也有管监狱的。”家属回答:“你也知道,我针对这些也去过城郊检察院和监狱管理局,但是不调查,也不做任何的回复。”姜说:“不可能不调查,我们都有正常的程序……”仍然要求家属“见面谈,把这件事解决了,入土为安”。家属说:“你说入土为安,当时我说要带付贵华回家,人(遗体)都不给我,不让。我就不明白,是,人判过刑,归监狱管,那人死了还归监狱管吗?!”姜回复:“按照正常程序当时也不能给你。按照流程,需不需要尸检,火化之后才能交给你们。”家属说:“尸检的话,把人割的乱七八糟,对遗体也不尊重,如果确有必要,可以尸检,但前提是你必须先把病历、录像给我看,这些都没问题,确实是你们说的病死的,那我就火化,没必要不火化。但现在这些一律不给我看,直接尸检,那不行。”姜还是回复录像看不了,其他的见面说,于健莉的事再研究。

于健莉律师监狱会见被阻挠

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家属为于健莉聘请的长春本地律师预约到了上午九点会见,办完手续到达会见室后,监区迟迟不提人,等了两个多小时,狱政给律师打电话,问谁让来的?律师回答家属让来的,本人要求申诉。狱政的人说:“是不是家属和你撒谎啊,我们管教都问本人了,于健莉认罪、不申诉,不能听家属的。”律师说:“可能是认为判的重吧,要申诉。”狱政回答:“不是那么回事,你告诉家属吧,她不申诉。”

监狱狱政科长让家属马上到监狱面谈

二零二二年七月一日上午,一位自称是吉林女监狱狱政新任科长王洪美(电话:18504301927)的人,给家属打电话,让家属当天马上去监狱,把家属认为(付贵华)疑点的事谈谈。家属问她为什么于健莉律师去了不让见。王回答:“电话不说了,你现在来监狱,我接待你。”家属:“这事在这摆着呢,于健丽半年多了不让接见,不让打电话,我找律师去见,你们也不让见。”王还是让家属去,家属说:“你不让我见,我去有啥意义啊。”王说:“你来,见面说,啥事不都得商量着来吗。”家属说:“律师我都找去了,都花完钱了,到那手续办完了,你不让我见,我不白花钱了嘛!”王说:“律师见和你见是两码事。”家属:“家属不让见,律师不让见,付贵华的病例和录像不给看,那这样没必要谈。你现在主要就是让我签字火化,但这些你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答复,病例最起码的你得给我,死亡证明你得给我,而且录像你必须给我看,你说付贵华是怎么死的,说病死的,什么病你得说明白,病例、实际情况得拿出来,不能你说是咋死的就咋死的,说(付贵华)吐血,什么情况吐血的,你得说明白。”王还是让家属当天去,有疑问当面谈。家属说:“你要是一味地就想让我签字火化那是不可能的。”王说:“那不可能说,你不签字我们按着你手签,那是不可能的。你来,咱俩见面谈,不行的话就见这一次。”家属说:“这样吧,你帮我安排于健莉会见,然后会见那天直接谈。因为付贵华生前一次没见到,然后突然去世了,于健莉这么长时间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并且于健莉之前长期的不让睡觉……”王打断:“你就今天来,我安排。”家属表示今天去不了,王说那就四号,星期一来。家属说:“那你让于健莉今天或者明天给我打个电话,或者让管会见的狱警提前打电话通知定一下。”但王都不同意,说:“也不是谈买卖,你那天直接早点来,我安排,我保证那天应该是能见上。”家属说:“你应该不行,我那天律师去了,手续办完了,到会见室一上午不让见。”王说:“你见和律师见是两码事,你是我安排来的。”家属说:“怎么是两码事,律师见是正常的,那是法律允许,律师的权利。你让于健莉先给我打个电话,这样我心里有底,我也惦记。”王说:“你来吧,我能让你见,电话不能打,监狱有很多规章制度,打电话要跟很多部门报备,经过监区。”家属问为什么不让于健莉给家打电话,是不是她现在被严管?王不回答,只说:“你来,别电话说,咱们当面谈。”家属:“那我得先会见,再和你谈。”王不作答,只是让她早点到。

面谈不成,狱政科长发短信告知强制尸检

二零二二年七月四日,家属有事没去监狱,上午九点多,狱政科长王洪美给家属打了五遍电话,家属没接到,五日晚上八点多,又给家属打了两次电话,没接通后,发了条短信:“我们要对付进行尸检,解除你的所有疑问,七月四日我等你一天,咱俩约好来我单位当面谈,你没来同时我给你打五个电话你也不接,我只能以这种方式告知,尸检参加人员监狱民警,检察院,同时邀请社会人员。也邀请你,如果你拒绝来,或者来了也拒绝在解剖告知书上签字,我们都正常进行。特此告知。”之后,又多次电话骚扰家属。

付贵华被迫害的简要事实

付贵华于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被关进吉林省女监狱第八监区,先是在一楼隔离关押半个月,尔后被监区负责人钱伟转移至三楼310“严管监室”严管,时间持续长达43天。“严管”后又转移关押到311“攻坚监室”进一步进行所谓攻坚严管,仅三天时间即于七月二十五日把付贵华“攻坚严管”致死。

1)“严管”虐待。付贵华在310监室期间,监狱警察钱伟指使犯人郑丹、李健、郭丽华等对她进行酷刑体罚辱骂虐待折磨。郭丽华每天强迫付贵华坐在只有五、六寸高的小凳上时间长达十二小时以上,凳面上全是鼓包,而且逼迫付贵华双腿之间夹一张卡片,卡片掉下来就遭致污言秽语辱骂,不堪入耳。付贵华的臀部被硌得出血、流脓,七月的长春天气特别热,出血的地方很快就化脓,裤外面脓血斑斑,都是血脓嘎巴。郭丽华还使用“渴刑”折磨付贵华,每天不给付贵华喝水,致她渴得连饭都咽不下去才给她一碗底儿水润一下嗓

2)“攻坚”虐待。付贵华在310监室被所谓严管43天,狱警钱伟又把付贵华关到311“攻坚监室”,并指使311“攻坚监室”的吕金淼加重迫害付贵华,每天不让付贵华睡觉,不让喝水,不让闭眼睛等进行邪恶迫害。仅仅三天,付贵华就被迫害致死。

付贵华被迫害致死的那天晚上一点多钟,参加轮班迫害的“少年犯”纪可心(十六岁杀人犯)交班后,还得意洋洋地对“护廊”(看走廊的)犯人炫耀说:“我一个半小时都没让付贵华闭一下眼睛。”三点多,付贵华被抬出去了。

付贵华被迫害致死后的第二天,郭丽华吓得大病,两天不能起床,两天之后,她又侥幸地说:“反正我是老犯,就整死她了,能把我咋地。”

3)串通伪证。二零二一年八月七日,付贵华致死的责任人狱警钱伟下令相关刑事犯开会,让这些人搞签字说付贵华是病死的。也逼迫310监室的每个人都写假证明,说:付贵华有病没说,死了。搞伪证这样的签字,签了两、三次,还有些刑事犯被反复重签了五、六次。

4)剥夺会见。付贵华生前,家属曾多次与相关部门反映要求会见,但是均遭狱警钱伟拒绝。付贵华去世前几天,狱警高阳还亲口对家属表示:“付贵华身体挺好的!尽管放心。”付贵华去世前一天,家属还在与监狱沟通请求会见。付贵华去世当天,监狱联系家属称付贵华病危,在吉大一院二部,让家属赶快赶到与付贵华见最后一面。可是当家属赶到后,八监区小队长狱警高阳却说领导不让见,随后又称付贵华死亡了。家属强烈要求见付贵华遗体,监狱惊恐阻拦,始终拒绝家属亲见付贵华遗体。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10/付贵华被吉林女监害死近一年-监狱急催火化遗体-446032.html

2021-11-17: 付贵华被吉林女监迫害致死 监区长钱伟难逃罪责
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法轮功学员付贵华被非法判刑七年半后,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不到两个半月,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五日,付贵华被迫害致死。付贵华的突然死亡,疑点重重。但是,二零二零年新任监区长钱伟指使犯人“转化”迫害,对付贵华之死难逃罪责。

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一直以来是残酷迫害大法学员的黑窝。二零二零年,新来一个监区长,叫钱伟。只要是新劫持来的法轮功学员,钱伟都亲自到监室点名查看,并指使邪恶的包夹和帮教必须把法轮功学员她们全部“转化”,转化也得转,不转化也得转。在她们的指使下,八监区是坏人管好人,杀人犯、毒贩、诈骗犯成了二等狱警,它们迫害好人为所欲为,有恃无恐,作恶迫害手段更是下流邪恶令人发指。

纵容“特殊包夹”不择手段迫害

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付贵华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

八监区从一楼到四楼,都会有一个监舍——“攻坚监室”,即111、211、311、411,和“特殊包夹”。每个“攻坚监室”六个人左右,是专门强行“转化”法轮功学员的。黑天白天,针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转化”迫害。所谓“特殊包夹”,就是可以不择手段迫害、整死人不用负责任的包夹。

付贵华被非法关押在八监区一楼半个月,没“转化”,钱伟就直接把她关押进三楼310“严管监室”,当作重点“转化”对象。不许她给家人打电话,同时监狱也剥夺了家属和律师会见付贵华的正当权利。

强迫长时坐小凳、不让睡觉 喝水、闭眼

付贵华在310监室时,钱伟指使所谓的“大包夹”、诈骗犯郭丽华(刑期二十三年,已经服刑十来年)主要迫害她。郭丽华每天强迫付贵华坐在只有五、六寸高的小凳上,超过十二小时,凳面上全是鼓包,双腿之间夹一张卡片,掉下来,就被骂,刑事犯们骂人不堪入耳。

付贵华的臀部被硌得出血、流脓。七月的长春天气特别热,出血的地方很快就化脓了,裤外面脓血斑斑,都是血和脓的嘎巴。

郭丽华还使用“渴刑”迫害,每天不给付贵华喝水,渴得她连饭都咽不下去,才给她一碗底儿水,只能润一下嗓。所有不“转化”的学员都被使用这种“渴刑”,不转化就“渴”着,不给喝水。以前有学员被渴得半夜冲出监室,猛喝走廊里搞卫生备用的不干净的水。

付贵华在310监室四十三天里,拒绝“转化”,监狱大队长钱伟又把她关到311“攻坚监室”,钱伟指使311“攻坚监室”的“特殊包夹”吕鑫渺加重迫害她,每天不让付贵华睡觉,不让喝水,不让闭眼睛等邪恶的迫害手段。仅仅三天,付贵华就被迫害致死。

付贵华被迫害致死的那天晚上一点钟多点,参加轮班迫害的“少年犯”纪可心(十六岁杀人犯)交班后,还得意洋洋地对“护廊”(看走廊的)犯人炫耀说:我一个半小时都没让付贵华闭一下眼睛。三点多,就看到付贵华被抬出去了。不知钱伟和“特殊包夹”吕鑫渺等人用了什么手段,从一点多钟“少年犯”纪可心交班,到三点多付贵华被抬出去,仅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把身体健康的付贵华虐杀了。

包夹郭丽华:反正我是老犯,就整死她了,能把我咋地。

付贵华被迫害致死后的第二天,310监室的包夹郭丽华(诈骗犯)吓得大病,两天不能起床,两天之后,她又侥幸地说:反正我是老犯,就整死她了,能把我咋地。

之后,钱伟逼迫310监室的每个人都被迫写假证明:说付贵华有病没说,死了。无论怎么造假,也掩盖不了钱伟、吕鑫渺、郭丽华等的迫害付贵华致死的罪行。

付贵华被迫害致死之前,家人曾给监狱打电话,狱警高阳说,付贵华的身体特别健康,不用担心。家人一直质疑人为什么出乎意外地死了?肝硬化不是暴死的病,不是当天发生、当天就能死亡的病。

关于付贵华及其女儿于健莉等遭受的迫害,请参考明慧网文章《长春付贵华入狱不足两月猝死 疑点重重》《长春十四人被枉判七至九年入狱 付贵华被迫害离世》《长春于健莉一家七人被非法判刑七至七年半》、《吉林梨树县孟祥岐一家九人被绑架经过》、《长春16名法轮功学员遭构陷 法院剥夺当事人辩护权》等。

详情请知情者继续补充。

付贵华被迫害致死的直接责任人:
狱警钱伟、吕鑫渺、诈骗犯:郭丽华、杀人犯:纪可心等。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1/17/付贵华被吉林女监迫害致死-监区长钱伟难逃罪责-433702.html

2021-09-09: 五、长春付贵华入狱两个月 冤死吉林女监狱
付贵华,55岁,长春法轮功学员,入狱不到两个月,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五日冤死吉林省女监狱。

付贵华和女儿于健莉、两个女婿王东吉、孟祥岐等十四名法轮功学员,二零二一年二月,被中共法院非法判刑七至九年。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付贵华、于健莉母女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七月二十五日, 五十五岁的付贵华猝死狱中。

家属七月二十五日晚间接到监狱电话,说付贵华病危,被送到吉大一院二部抢救。等家人赶到医院时,狱警高阳以正在“抢救”为借口,不准家人见付贵华

大约一个多小时以后,从医院打出电话说,付贵华已经走了,称是晚上九点四十八分去世的。付贵华的家人当时看到手机上的时间为九点十八分。家人质问,现在时间还没到九点四十八分。打电话的人马上改口说,是八点十八分死的。家人被告知“是肝硬化”。

家属要求马上见遗体,医生当时说:等我擦擦血,收拾收拾,再给你看。但狱警以各种借口、谎言阻止家属见遗体,家属感到其中有不可告人的事情。僵持数天后(期间可能对遗体做处理),监狱才同意家属见遗体,但不允许带手机,不允许拍遗照。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9/10/2021年7-8月2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430641.html

2021-08-29:愿世人都能得救:怀念同修付贵华
惊闻付贵华同修离世的噩耗,震惊、难过、悲愤。她被吉林省女监狱严管迫害,猝然离世,年仅五十五周岁。

大约八年前,我认识了两个花季女孩,她们的母亲因为信仰被抓走,承受酷刑。两个柔弱的女孩,为了营救母亲,四处奔波,受尽推诿和威胁,她们的母亲就是付贵华

从那时起,我知道了付贵华这个名字。据明慧网报道,她坚持修炼法轮大法,为了躲避中共的骚扰和绑架,从二零零一年起,就不得不跟年幼的女儿分离,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长达十年。二零一三年被吉林省农安县国保大队绑架,被绑在老虎凳上用钢管毒打,后被非法判刑三年,于二零一四年九月被送到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

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是集中关押法轮功弟的所谓“教育转化”监区。在那里,狱警利用普通犯人迫害坚定的法轮功学员,在他们的纵容之下,因杀人、吸毒、诈骗、经济犯罪等被判重刑的有罪之人,却拥有了“至高无上”的权力,用剥夺睡眠、洗漱、洗澡、如厕等基本人权的方式迫害修炼人,成为“包夹”,贴身看管修炼人,强迫放弃信仰,写“五书”,转化别人。如不“转化”,就被剥夺会见、通讯、购买生活品的权利,甚至遭到毒打、酷刑。

监狱中还有一种刑罚——“坐小凳”。凳的直径只有二、三十公分,中间有个突出的柱,凳有三十公分高,有时候“包夹”强迫只能坐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凳,人坐上去腿无法伸直,需要用脚跟撑着凳,坐的时候要求身体不能动,双手放在膝盖上,眼睛直视面前的白墙。稍微动一下,哪怕是眼睛转一下视线,“包夹”就会打人,用笔尖扎。这样每天坐十几二十几个小时,除了睡觉的几个小时之外,连吃饭时间都这样坐着,别人去洗碗还能活动一下身体,被强制坐小凳的人,不被允许去洗碗,只能用纸擦。长期这样,有的人臀部坐烂,磨平,眼神呆滞,视物不清,出现重影,腿脚肿胀,血液不循环,导致心脏等器官出现严重问题。

身体上的痛苦只是一方面 ,精神上的折磨更严酷。不允许洗漱,身体产生异味,不允许买生活用品,如厕后没有手纸,经期没有卫生巾。普通犯人嫌弃被严管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恶语侮辱,随意随时欺凌。

付贵华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待了近两年。二零一五年,一个刚从监狱释放的人说,付贵华因为不放弃信仰,不写“五书”,被关進了监狱中的小号。女儿向吉林省女监狱要求会见,要求调取监狱监控录像,控告监狱实施法外之刑,监狱方面有所收敛,付贵华的遭遇改善了些。

二零一六年夏天,我见到了冤狱期满的付贵华。她精神状态还不错,见到同修很高兴,谈到在监狱中的遭遇,她没有怨恨,语气平和。后来,我们曾在一起学法。她说,学法时应该端正坐姿,双手捧书,尽量不要用手去触摸书中的字,最好用书签或者纸垫一下。简单的一件事,看的出她对师父和大法的尊敬。一对母女同修被绑架,家中只剩下一个弟弟,我和付贵华一起去看望这个同修家属。付贵华说:要多关心同修的家人,要长期坚持,不要“蜻蜓点水”似的走形式。

因为安全原因,学法小组解散,我再没见过付贵华。直到在明慧网上看到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四平市国保大队到长春市绑架了三十多名法轮功学员,其中有付贵华、她的丈夫及亲家、女儿女婿等八人,她的大家族中只剩下哺乳三月龄婴儿的小女儿,还被监视居住。

在经历了非法关押、剥夺律师辩护权、剥夺自行辩护权、上诉被维持原判等一系列不公待遇之后,付贵华与大女儿及其他四人被送入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不足两个月即被迫害致死,家属多方努力仍无法见到遗体,不明死因,监狱方面还在掩盖付贵华的死讯。

回顾迫害发生后付贵华经历的二十二年,经济拮据、骨肉分离、居无定所、身陷冤狱,被酷刑、被侮辱,然而,她始终坚守真、善、忍的信仰、不曾动摇,即使在监狱受难中,还提醒被一起关押的大女儿:“不要跟这里的人争斗。”她的平和、善良和对真理的坚守,映衬了中共暴政的虚弱和无奈。面对修炼人的金刚之志,残酷的迫害只有失败。

参与迫害付贵华的人,你们已经看见,真正的修炼人,即使失去生命也会坚守信仰;你们可能不理解,她为何这么“傻”?她付出宝贵生命捍卫自己说真话、做好人的权利,也是在捍卫大家的知情权。她是在用生命告诉你真相——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真相能帮你躲过大劫难。如果你能看到这篇文章,希望你迷途知返,认清中共的邪恶谎言,不要再仇视大法和法轮功学员,及时悬崖勒马,用你在工作中的便利善待法轮功学员,诚心忏悔赎罪,不要再迫害修炼人,那样对你,对你的家人都有好处,须知善恶有报,当真相大显那一天,你和你的后代都会感谢今日你的正确选择。

怀念同修付贵华,愿你的付出能够唤醒迷中的世人,愿更多可贵的生命明白真相得救度。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8/29/愿世人都能得救-怀念同修付贵华-430160.html

2021-08-12: 吉林女监狱迫害致死付贵华半月余、至今不让家属见遗体
近期,吉林女监狱施压付贵华家属赶紧火化遗体,并拒绝律师介入,狱政科长曹丽对家属说:“你不需要律师……你也别让律师来,来了我也不可能见。” 并给其他相关家属施压,不让参与此事。

事后家属得知监狱把律师投诉了,说是有“法轮功背景”,让司法局给律师施加压力。家属询问为什么投诉律师,以什么理由投诉的?曹丽不承认此事,就是一味逼问家属去不去监狱,让拿身份证去谈火化的事。曹对家属提出的:到底是什么病死的,以及十五天监控录像、入监体检报告、病例、救治过程、遗体照片录像一概不予答复,一直说不能在电话里说。家属不解:为什么什么病死的不能告诉我?在电话里为什么不能说什么病?

另外,城郊检察院相关公职人员一直拖延着不调查。家属至今未见到遗体,也不知死亡原因。近期有家属去监狱要求会见,提到付贵华死亡的事,监狱方面甚至声称:付贵华死是谣言!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8/12/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二日大陆综合消息-429466.html#21811235333-1

2021-08-07:长春付贵华死因成迷 监狱施压家属火化
长春市法轮功学员付贵华被非法判刑七年半,五月二十七日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七月二十五日家人被告知付贵华离世。入狱不足两月猝死、疑点重重,监狱方面阻止家人见遗体。家属和律师去各相关部门要求调查,各部门互相推诿,而监狱施压家属尽快火化。

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九日,付贵华家属和律师去吉林女监狱,要求见监狱长。法制科不让见,说有什么事和她们说,她们负责联系,并检查、复印律师证件。之后她们找来了狱政科的副科长杨柳(女)和另一名狱政副科长姓武(女,警号2205431),两人都带着执法记录仪。一名法制科的副科长叫刘恋(音,女)。

两名狱政科副科长态度蛮横,要家属身份证件,并让证明必须是直系亲属,否则出去。家属认为这是无理要求,没有法律依据,要求她们出示法律依据。武姓副科长说有法律依据,但不能给你看。家属问她工作证,她说在楼里,可以打电话叫别人送来。并说你们不需要知道我们叫什么,我们就是监狱警察。就这样僵持着,又说不是直系亲属得有委托,家属说我现在就给你写个委托,她又说当场写的不算数。期间武姓副科长还说家属违法,家属质问谁违法了?把话说清楚,她又说没说过。

家属表明态度,正告二人:你们这种超出法律之外的违法要求,拿不出法律依据,我要控告你们!付贵华死在你们监狱,我们来处理善后问题,你们这是什么态度!

之后她们问来干什么。家属和律师问人是非正常死亡还是正常死亡。武姓副科长回答:正常死亡。问是怎么死的。回答:病死。问是什么病。回答:不能告诉你。问:为什么不能告诉?什么病你知不知道?回答:知道,我不能告诉,我要找专业人士给你解答。律师:我们只需要知道是什么病,不需要医学专用术语,这你也不能告诉?回答:不能告诉你。律师:一个人因为什么死的,是肝癌,还是胃癌,你回答就好了。回答:不能告诉你。

问病例,问救治过程,问十五天监控录像,都回答:需要和领导申请。问是和哪位领导申请,回答:不能告诉你。

就这样一直僵持着这些问题,问什么都不能告诉你,被说态度不好,她说:你坐着,我站着,我怎么态度不好了。说着说着突然说:把你律师证和手续拿出来,我要核实!

律师:我刚来你们就核实复印了,现在中途你又要核实。最后同意配合再给她看一遍。但律师要求她也把工作证拿来。回答:可以叫别人送来。又问律师:你看我工作证干什么?律师:我要投诉你。回答:你要投诉我,我就不能给你看,你以什么理由投诉我?律师告诉她理由,并问她叫什么。回答:不能告诉你。她又问家属还有没有什么问题了。家属问:你叫什么?回答:不能告诉你。

家属要求见监狱长,她们不同意,阻拦。但家属和律师还是到五楼见到了监狱长安彤宇(男),但她们调来了武警,冲到办公大楼,可能发现没什么事,又返回监狱大门。监狱长说让管改造的吴副监狱长接待,但一直没有接待,家属和律师决定离开。但狱政科副科长杨柳一直拦着不想让走。

接着,家属和律师来到城郊检察院,第二部的领导关毅接待,并说办案人张润霞不在。简单了解下情况。并协商监狱把死亡证明给家属。

之后,家属和律师来到监狱管理局,在门口刚联系门卫,监狱法制和狱政都穿着便衣,还有身份不明人员,狱政科副科长杨柳拿着执法记录仪对着家属和律师,让和她们去一边谈,说监狱管理局不能让你们进。她们中有一个穿着警服的女警察,说自己是局里的,让律师和家属跟她进去。遭到家属和律师拒绝,决定离开,她们拽着,还要跟着,遭到家属正告:你们现在是跟踪公民!她们才不跟着。

二零二一年八月二日,家属和律师来到监狱,还是狱政科和法制科人员出面,并以疫情为由,法制科女狱警秋阳(音)叫来四名武警把守,外面一直下雨,后来,又偷着和武警说:看这架势她们也不能干什么,就让武警去门卫室了。把律师阻拦在门外,最初同意律师通过打电话沟通,但她们最后又以怕律师录音为由不让打电话,律师只得在雨天站在窗外。她们还不让家属站在窗口,让家属上屋里侧。但家属坚持站在窗口处,以便和律师能够及时沟通。

他们拿出了一张死亡证明的复印件,并说原件不能给家属。但事实上,原件上面有一联明确说明是给家属的。死亡原因写的是消化道出血。医生姓名无法辨认,盖章是吉大一院二部。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消化道出血,狱政科武姓副科长无法回答。问病例,怎么救治的,哪个医生诊治的,还是回答不上来。但是说:付贵华是七月二十五日凌晨三点起来上厕所,同屋犯人发现十多分钟都没有出来,前去查看,他们称付贵华说恶心,呕吐。犯人拿来盆放在付面前,付吐了两口血块。犯人报告警察,两名警察和十多个犯人把付送到监狱医院,医院大夫经过止血,付有所好转,大夫经过检查,决定送往上级医院,把付送到吉大医院二部。

家属问是凌晨是在哪吐的血,回答三楼监舍。问:犯人和警察都是谁?回答不能告诉你。问:吐的是大口血还是就是血块。回答:应该是血里含血块,最后又说就是两口血块。问:是从监舍怎么去的医院,是自己走着去的,还是扶着,还是抬着?她想了想,说是抬着,说她们得对付贵华负责,都吐血了,不能让她走着走了。问是哪个大夫诊治的,她开始回答不上来了。说要让大夫出来亲自说。于是出去电话联系领导。回来说,大夫在监狱医院出不来。家属说:出不来,可以打电话说。她说:打电话你也不能信。并说在监狱不让带手机。家属问有没有座机,用座机打。她说:打电话你也不能信。家属说:信,你让他打吧,我听听他怎么说。她们就是不联系。

这时,她接到电话说:付贵华的女儿于健莉申请想见家属,安排下午接见。

家属见到于健莉,于健莉一直劝家属不要再找了,这事就过去吧等。估计她受到很大压力,认为家人在外面很危险,说这次是大队长钱伟特意安排的,钱伟等狱警一直给施加压力,给她灌输监狱有负责此事的人员积极找家属解决此事,家人在外面闹事。事实上,从来没有监狱人员负责此事,也没有主动找过家属。都是家属主动找监狱问病因等基本情况,但监狱方面都不告诉。后面有三名狱政的监听录像(副科长杨柳,会见室主任孙守松,狱政科科员赵某)里面有两名狱警监听于健莉说话。孙守松听不下去了,说:你们不找律师了吗,不告诉让律师去检察院要病例吗,走法律程序。家属回答:对啊!我们就是按你说的,你让我们去检察院,我们就去检察院,走法律程序。于健莉听到这里,松了口气,说:你们也没干啥啊。

于健莉提到,刚到监狱的时候在入监队,她和母亲付贵华在一起,母亲身体非常好,还嘱咐她:不要和这里的人斗。在入监队呆了半个月。后来分开了。自己和母亲付贵华被八监区当作重点转化对象,她被监狱特意安排了两个大“帮教”(帮凶)。

二零二一年八月三日,家属和律师来到城郊检察院,关毅和张润霞接待,多是推脱的话,让找监狱,还说即使他们去调查,因为疫情,因为检察院不是就这一件事,因为去女监调查,男警察不适合,需要女警察有时间,即使调查,可能也要很长时间。因为律师和家属表明:监狱一直声称付贵华身体很健康,突然死亡,说是病死,但我们认为是非正常死亡。死之前是不是被虐待,这是重点。但关毅也说:因为是法轮功,所以,即使调查出监狱有虐待行为,他们也不会把它和付贵华的死写到一起。并希望家属尽快同意尸检,以尸检结果为准。

家属认为出于尊重,不到万不得已,不同意尸检,因为现有的证据已经充足,比如十五天监控录像,病例等,不需要尸检。后来又说让找监狱管理局。

家属和律师到监狱管理局,信访刘警察接待,说不归他们管,虐待的事找纪委,调查的事找检察院。还说首先监狱要给你出书面回复,你拿着书面的回复,你再来找监狱管理局。还说如果是检察院让找的,你让检察院给他们监狱管理局出公函。最后家属要求找纪委,他帮联系的纪委。家属和律师要求调查女监狱八监区,是不是存在虐待犯人、卫生方面不让洗漱、限制上厕所,死亡率是不是偏高等,他问消息来源。律师回答服刑人员,但出于保护服刑人员,这个不能说,你们去调查。他说不说来源,不能调查。家属说付贵华在二零一三年时在女监狱服刑期间就是这样对待的,这是付生前说的,有的是于健莉正在遭受的。他答应会调查。家属问他姓什么,问能不能给个书面的,证明已经受理,并说刚才信访的那个警察就说了,没有书面答复,说句不好听的,谁信啊,谁也不承认。纪委的这个警察说不用说姓什么,已经受理了,会去调查。

关于付贵华、于健莉等遭受的迫害,请参考明慧网文章《长春付贵华入狱不足两月猝死 疑点重重》、《长春十四人被枉判七至九年入狱 付贵华被迫害离世》、《吉林梨树县孟祥岐一家九人被绑架经过》、《长春16名法轮功学员遭构陷 法院剥夺当事人辩护权》、《付贵华在吉林省女监狱遭受的残忍迫害》等。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8/7/长春付贵华死因成迷-监狱施压家属火化-429244.html

2021-07-31:长春付贵华入狱不足两月猝死 疑点重重
长春市法轮功学员付贵华被非法判刑七年半,五月二十七日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七月二十五日家人被告知付贵华离世。入狱不足两月猝死、疑点重重,监狱方面阻止家人见遗体。七月二十七日,家属去了城郊检察院,相关人员建议:找狱政或信访和监狱协调,看他们怎么说,如果他们不给解决,然后可以自己采取措施。
活不让见人

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五日晚八点左右,付贵华的家人接到女监狱人员的电话通知:付贵华病危,正在吉林医大医院二部抢救。电话联系家人的工作人员是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副监区长高阳和周姓女警察,两人在与付贵华的女儿电话联系中自称今天轮休,各自是从家里赶往医院。家人询问付贵华是什么情况?周姓女警告知是肝硬化与呼吸道阻塞,嘱咐家人赶紧去医院见付贵华付贵华现在医院住院部的七楼(公安医院即新康医院,监狱被关押人员住院处)。

到医院大门口,高阳与周姓女警拦着家人不让见付贵华,一直说是监狱领导不让见。赶去的家人强调,人(付贵华)现在生死未卜必须得见。高阳二人一遍遍给监狱领导打电话,而某领导一直回复不能见。家人见此情况就问;这是哪位领导?高阳说不能告诉你。家人向二人要电话,她们称不能告诉你们。这样一直僵持着。

大约一个多小时以后,从医院打出电话说付贵华已经去世了,称是晚上9点48分去世的。付贵华家人当时看到手机上的时间为9点18分。家人质疑现在时间还没到9点48分,人怎么死在没到的时间之后呢?电话里的人马上改口说是8点18分死的。

死不让见尸

家人要求必须马上见到死者,活着时没见到,死后趁着人还没僵硬必须马上见到。高阳她们又给监狱领导打电话,监狱领导还是不让见。家属问到底是哪位领导,她们还是不说是谁。

僵持很长时间,家人退步转而要求见主治医生,也不让见。家人一直坚持,高阳她们没办法只好领着付贵华家人上六楼,到了楼上,高阳告诉付贵华家人主治医生姓黄(男)。

黄医生从楼上下来说:付贵华当天下午四点多被人搀扶着送到医院,她当时是清醒的,说她(付贵华)说自己以前有过肝硬化、乙肝大三阳。当时(付贵华)的症状是吐血。付贵华女儿表示:要见遗体。黄医生说:不是不让你见,你看吐了一大摊血得收拾收拾,得擦擦血呀再让你上去见。

家人表示流血也没事、流血也要见,尸体不是在楼上吗?那就领我们去见吧。黄医生吓得往后退跑楼上去了。付贵华的女儿付贵华的女儿想趁机上楼去,被高阳抱着腰拖住阻止上楼。付的女儿质问高阳:为啥不让上楼?大夫都让我见你为什么不让见?

高阳又给监狱打电话说:主治大夫让见了。监狱方称:谁说大夫让了,我给大夫打电话。一会儿电话过来说:大夫没说让见。付贵华女儿跟高阳与周姓女警说:你们俩都能给我作证,大夫确定说让我见了,这怎么又反而说不让见了呢?

这时在六楼住院的病人家属已经有人在围观,高阳她俩怕围观的人知道真相、把付的家人让到六楼公安医院(新康医院)的办公室,办公室内有一位领导,大约五十多岁,好像叫廖升东,付贵华家属跟他要求见遗体。廖拿出文件让家属看,并拿各种借口推托疫情期间不能见,人也得做核酸,得有三日核酸检测才行。付贵华家人:人已经死了,还需要做什么核酸?廖又拿出一份一监区的“文件”糊弄家人,当付贵华家人指出一监区的这个“文件”和八监区有关系吗?廖升东抢走“文件”,又拿来另一份关于疫情期间防疫要求的“文件”,付的家人指出“文件”与事件对不上,对付贵华这事不适用,但廖升东还是推来挡去。

很长时间之后,不知何时监狱方狱政科来了一名赵姓警察,赵和廖升东聊起来,这时狱政科的赵不知给谁打电话说:付贵华的遗体已经在送朝阳沟殡仪馆的路上,又给朝阳沟殡仪馆打电话,确定付贵华在没在朝阳沟,得到肯定答复后告诉付的家属:明天早晨到朝阳沟去见付贵华遗体。这时已经深夜近十二点。

付的家人又赶到朝阳沟殡仪馆,窗口记录显示,付贵华是在半夜十一点多送到朝阳沟的。因为是警察送来的,不让家人看。工作人员说:你们想看只能警察拿着警官证领着看,不需要别的证明手续。之前狱政科的赵某骗付贵华的家属必须得有介绍信等手续。这时家属又联系狱政科赵某,让他拿着他的证件领着家属见人,他叹气说:我来不了,我得跟领导请示(不知请示的是哪位领导,叫什么名字)。过一会儿打来电话说领导不让见,就是见的话也得两个人(监狱人员)以上,我自己去也不行,再说我的警官证在监狱,去监狱取也得时间,我自己去也不行。高阳她们(周姓女警)电话也关机联系不上。赵某又表示:明天早晨八点三十分之前赶到殡仪馆处理这事。

付贵华家人发现,监狱方面自始至终都在推、拖、欺骗,目的就是阻挠家人见到付贵华

无奈之下,二十六日早晨六点多,付贵华家人到监狱烧纸、摆花圈喊冤。有一个人从监狱大路开车过来,要从花圈上面压过去,沟通不行的情况下,付贵华的家人站在花圈前面,让那人从身上压过去,那人才把车停在路边走进监狱里。付贵华家人站在监狱大门外喊冤,监狱里面出来一个男恐吓威胁要报警抓人等。

八点三十分前,付贵华家人赶回朝阳沟殡仪馆等待监狱来人处理,电话联系狱政科的赵某说:我们正在办手续,十分八分的时间我们就出发。家人问:都谁来?回说:狱政科长、医院院长和我。家人问:付贵华所在监区的狱警赵鑫、监区长钱伟来不来?回答说:不来,你们买不买装老衣服?家人:不用。赵某:我们给买也会给买好的,给买五层的,都是好的。

监狱的工作人员到殡仪馆时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来人是狱政科曹姓科长和两个狱警,并没有给付贵华买装老衣服。曹科长态度很不好,口气很横。家属问曹科长:你来的目的是为啥?是解决问题还是有其它目的,为什么是这样的态度?曹:我是解决后事来了,只允许直系亲属见、其他人不能见,逼着家人拿出身份证。家属:我们必须都得见,你们已经耽误与死者活着时的最后一面,人去世了还不让见,把人冻了这么长时间才让见还限制,你们得负责。曹科长他们看家属态度强硬,就走到大门口不知给谁打电话,回来后他的态度就转变不横了,跟家人商量:你们非得这么多人要见面,只能少点人见。家人问:为什么?曹:你们情况特殊。家人问:就是因为人死在监狱特殊才不让所有家人见的吗?协商不下去,曹科长又称找殡仪馆协商。

过了一会儿来找家人:让你们五个人见。家人:不行,所有来的家人都得见。曹某态度又变得强横:不行,只能五个人见,不能带手机、不能拍照、不能录像。家人:不行,人也要见,像也得照。曹某:你们照相是为啥?家属:你不让照相、录像是不是死亡原因有啥问题呀?曹某坚决不让见。家属决定走,人不看了。

付贵华家人出了殡仪馆大门不远,曹某打来电话:你见不见人了?现在都让你见,你妈得穿衣服,我们给你找两个人帮你穿。家人:不用,我们自己能穿。曹某:人都冻硬了,你们穿不上,我们给你找两个人帮你们穿。家人:不用。人,我们不见了。

几分钟之后,曹某再次打来电话:人,你是不想见了吧,你要不见,我们就走了,你是不是不想见了?家人:你这啥态度,你这是有威胁的意思啊?让你来处理问题,问你啥,你啥不知道;问我妈啥情况你也不知道;监区也不来人,问你,一问三不知,你这也没法处理问题呀!你不能处理,我自己找说理的地方去。曹马上表示:马上给你处理。家人再没理这块。

家属控诉

七月二十六日下午,付贵华家人到吉林省女监狱找驻监检察官,门卫联系不到驻监检察官。到信访办公室也不给联系。家人无奈只能在大门外站着。付贵华的家人一直为她戴孝,监狱里面出来十多个法制科与狱政科的工作人员,他们小声商量怕影响不好,哄劝家人进信访办公室,别站在大门口。家人表态:监狱办公的地方不好进,那就不进了,那就在门外说吧,你们要解决问题,你们就出来说。我们现在要求见驻监检察官。监狱工作人员:我们给你申请。家人说:找驻监(检察官)还得你们监狱同意吗?监狱工作人员:噢,驻监办公室没人。

家人说:这事你们到底能不能联系驻监检察官,工作时间不在办公地点办公,这是渎职吗?监狱里已经死人了,你们监狱方不通知他上班吗?人已经死了,监狱就是这么处理问题的吗?还有你们能告诉我吗?到底什么叫“转化”?为什么要“转化”?用什么方式“转化”?你们可能不认识付贵华,不关心她的死,但是她的死对你们不是一个触动吗?付贵华是一位善良的人,就因为她有信仰,就因为她炼法轮功,就被判七年半。到你们监狱不到两个月人就没了。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我一直奔波在各个部门要求会见,你们(监狱)一直不让见。我找过(监狱)法制科;我找过(监狱)狱政科;我找过监狱管理局;我找过(监狱)会见室;我找过(监狱)纪检委。你们是否还认识我?如果我早一天见到我母亲,她有可能不会死;如果我早一天见到她,知道她受虐待,我会去各部门上访,可能会减轻对她的迫害,她可能不会今天死在这;她的死你们不触动吗?如果你们但凡还有一点良知,一点善念,你们停止吧。如果你们听到任何一位法轮功(学员)在里面被虐待,去帮她说一声,不要让这样的悲剧再发生在任何一个人的身上。不要像我一样成为一个孤儿。

家人问:钱伟(八监区监区长)到底在我妈死亡的这件事上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她为什么极力阻挠我和我妈的会见?在监狱管理局同意的情况下她还能不让见。(监狱)法制科通知我是钱伟说的“不能见,见就打破规矩了”。那是什么规矩?谁订的?我希望你们传话给钱伟:如果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我可以不追究她的责任。是不是(监狱)里面的迫害升级了,我妈不“转化”,你们对我妈下死手了?八监区到底是什么地方?还有狱警赵鑫,我给我妈存的900元钱,我妈到死都没花着,限制消费是什么?什么样的惩罚连钱都不让花?我姐(于健莉,被非法判刑七年,非法关押在吉林省女监狱)……我一直要求会见,一直不让我见。我现在要见我姐,现在就见。监狱工作人员:那得申请,家属问:跟谁申请,还跟钱伟申请吗?监狱工作人员:不是,不跟钱伟申请。

现在我要知道驻监检察官的在哪?监狱工作人员:在城郊检察院。

付贵华的家人在去城郊检察院的路上,付的家属给狱政科赵某打电话:我要见于健莉(付贵华的女儿,被非法判刑七年,也被关押在吉林省女监狱),你们答不答应我的要求,都要给我一个答复。不长时间,赵回复:明天下午可以会见于健莉。

检察院人员:那是监狱管理局踢你

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家属去了城郊检察院、驻监检察官在检察院的二部,负责女监狱的检察官(一男一女)接待付贵华的家人,付的家人把近两个月内与监狱进行的抗争过程;付贵华的死亡经过;付贵华入监这两月期间监区队长钱伟阻挠会见的事情全都复述一遍。

付贵华死之前家人曾给监狱打电话,高阳说付贵华的身体特别健康,不用担心。家人一直质疑人为什么出乎意外的死了?肝硬化不是暴死的病,不是当天发生当天就能死亡的病。

家属在二十四日还给监狱打电话说会见的事,但是接电话的人丝毫没透露付贵华有病的情况,大约在六月份中旬,付贵华给她女儿打电话说:钱伟队长找她谈话了,不让女儿在外面去各部门找了。当时女儿问她:有没有人欺负你,几点起床,付贵华说:你不要问这些。于健莉给她妹妹打过一次电话,她说早晨四点起床,几点睡觉不知道,还有家里给存的钱不让花。

家属认为付贵华非正常死亡,付贵华没“转化”,就成了监狱强制“转化”的重点。家人表示:去过监狱很多次的,钱伟开会时曾说过监狱有死亡指标,打死人也没事。请检察官去调查,监狱什么是“包夹”,为什么找那些吸毒犯、卖淫犯、死刑犯、重刑犯当“包夹”,专门让她们做“转化”?

看家人说的这些,检察官问付贵华的家人:是不是炼法轮功的?那个男的就把手机录音打开录付贵华家人说话,这之前是用警用录像对着付的家人录像。对于说有死亡指标这事他们说不可能,说公务员一个月挣五、六千块钱,她能这样吗?“转化”的事他们说会去调查,到底“改造”他们时采取了什么手段。

付贵华的女儿说到母亲是个很善良的人,为啥学到法轮功。他们(城郊检察院工作人员)就问付的女儿炼不炼。付的女儿:问这个干啥,跟这件事有关系吗?他们(城郊检察院工作人员)还继续问炼不炼,付的女儿:我母亲因为这个死的,我不想说。女(城郊检察院工作人员):那你就说呗,我就是问问。付的女儿:我不想说。女(城郊检察院工作人员)说:那我就不问了。最后他们问付贵华家人还有啥要求。

付贵华家人提出:保留监狱近两个月录像。他们(城郊检察院工作人员)回说:只能保留15天的录像。付贵华家人:调查过程中不能说摄像坏了或不好使。他们建议找监狱管理局要求做尸检。家人说:监狱管理局让找检察院。他们说:那是监狱管理局踢你,你们找狱政或信访,让这两个部门和监狱协调,看他们怎么说,如果他们不给解决,你就告诉他们就是知会一声,然后可以自己采取措施。

关于付贵华、于健莉等遭受的迫害,请参考明慧网文章《长春十四人被枉判七至九年入狱 付贵华被迫害离世》《长春于健莉一家七人被非法判刑七至七年半》、《吉林梨树县孟祥岐一家九人被绑架经过》、《长春16名法轮功学员遭构陷 法院剥夺当事人辩护权》、《付贵华在吉林省女监狱遭受的残忍迫害》等。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7/31/长春付贵华入狱不足两月猝死-疑点重重-428920.html

2021-07-30:长春十四人被枉判七至九年入狱 付贵华被迫害离世
长春地区法轮功学员付贵华及女儿于健莉、两个女婿王东吉、孟祥岐等十四人,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被四平市梨树县法院非法判刑七~九年,五月二十七日付贵华、于健莉等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七月二十五日,55岁的付贵华被迫害离世。

家属七月二十五日晚间接到监狱电话说付贵华病危,被送到吉大一院二部抢救,等家属到达时,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小队长高阳以正在“抢救”为借口拒绝家属见付贵华;最后又告诉家属,人已经去世了,是肝硬化。

家属要求见遗体,吉大一院二部医生当时说:等我擦擦血,收拾收拾,再给你看(遗体)。结果监狱狱警阻止家属见遗体,并各种理由推诿、阻拦,还对家属进行各种谎言蒙骗,说必须有证明才可以看遗体,想各种办法阻止家属。

监狱人员的种种行为让家属觉得非常可疑,便前往朝阳沟殡仪馆,被告知人已经在殡仪馆内,只要来个监狱的人就随时可以见遗体,并不需要什么证明。但监狱不来人,一直不让见。

家属找监狱、监狱管理局等相关机构,据悉,现在监狱同意家属见遗体,但不允许带手机,不允许拍遗照。

付贵华一九六六年出生,原籍是公主岭市,后居住在农安县烧锅镇。她原本一身病,如:神经衰弱、肝硬化、心脏病、哮喘、肺炎、肾炎、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低血压、坐骨神经痛及妇科病等。由于坐骨神经痛,躺下起不来,得靠别人帮着扶起来,常年如此。一九九六年六月,付贵华看完《转法轮》后,她所有的病全好了。

然而,在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江泽民流氓集团无端迫害法轮大法后,付贵华一家遭受严重迫害,从此,家无宁日。二零零一年,付贵华为了躲避中共迫害,被迫离开两个幼小的孩,与丈夫流离失所长达十年。

二零一三年六月三日,付贵华被劫持到农安县公安局国保大队,被锁在黑屋里,腿用铁棍横穿在椅上,然后国保大队队长唐克用半截棍往她的臂膀上打,往她两腿打,往右侧膝盖、两脚脚趾部位打,恶警吕明选用巴掌打她的头部,持续打了半个小时时间,付贵华女士被打得全身发抖,直到很久以后,她都筋疼,骨头疼,膀疼,左侧膝盖疼,不敢碰,不能着床,一碰都疼。头有时发麻,有时局部疼。

付贵华被非法判刑三年,因不放弃信仰,在吉林女监狱被折磨,入狱短短一个多月内就检查出肝炎,且体型严重佝偻,身高由一米六五缩短至一米五五,双腿、双脚严重浮肿,走起路来歪歪斜斜。两个女儿于健萍与于健莉在外面为母申冤,控告酷刑折磨母亲的凶手——农安县国保大队长唐克等,反被农安县政法委等打击报复,非法拘留十天。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四平市公安局、梨树县公安局出动约几百警力,包括四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梨树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巡警、交警、梨树县辖区内各派出所警察,还调动所辖社区的部份人员,并在长春市当地警察的配合下,在长春市开始了对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的绑架,并到在省内其它地区居住的学员及亲属家中进行绑架。

本次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三十多人,有好几个法轮功学员大家庭被迫害。付贵华及小女婿孟祥岐、丈夫姚德意、亲家孟凡军、王桂珍分别在自家和打工的饭店被绑架,大女儿于健莉与丈夫王东吉及公婆王克民、王凤芝也于同天在自家被绑架。晚上十点左右,所有人被劫持到四平市拘留所,非法拘留十五天,但在八月二十二日、二十六日、二十七日相继被非法转到四平市看守所。

梨树县检察院多次以证据不足退卷,但是仍不放人。二零二零年九月初,法轮功学员家属聘请了九位辩护律师,法院不允许律师上庭为当事人辩护,非法剥夺律师权利。梨树县法院刑事庭副庭长崔仁法官多次违法剥夺被害人辩护权,拒接律师正当手续,违法要求律师备案,并称:“愿意上哪告上哪告”、“上哪告都行”、“找习××签字”。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付贵华等十六位法轮功学员被平梨树县法院非法开庭,公检法作践法庭,临时换主审,剥夺当事人的律师辩护及亲友辩护的权利,不允许当事人说话,限制家属旁听,所谓中央政法委督办的十六人大案,竟然四个多小时就草草收场了。对于坚持为自己辩护的法轮功学员,审判长李楠直接让法警将被害人带出去。

付贵华表示自己修炼法轮功后,身体多种疾病痊愈,放下了怨恨心,能够与人为善;审判长李楠不让说,付贵华被法警带出。法轮功学员韩建平表示自己以前腿被砸伤过,修炼法轮功后好了;审判长李楠不让说,韩建平被法警带出。

付贵华等十四名法轮功学员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被四平市梨树县法院非法判刑七~九年,并勒索罚金三千~五千元,上诉后,二零二一年四月三十日被四平市中级法院非法维持冤判。
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付贵华、于健莉、王凤芝、刘冬英、崔桂贤、张绍萍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被拘禁在八监区一楼严管迫害,每天坐小板凳,不许花钱,不许给家属打亲情电话,不许会见家属,也阻挠律师会见。监狱一直以各种借口阻挡家属会见,家属多方反应无果。

关于付贵华、于健莉等遭受的迫害,请参考明慧网文章《长春于健莉一家七人被非法判刑七至七年半》、《吉林梨树县孟祥岐一家九人被绑架经过》、《长春16名法轮功学员遭构陷 法院剥夺当事人辩护权》、《付贵华在吉林省女监狱遭受的残忍迫害》等。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7/30/长春十四人被枉判七至九年入狱-付贵华被迫害离世-428882.html

2021-06-08: 长春孟祥岐等四名法轮功学员被劫持到公主岭监狱
吉林省长春地区14名法轮功学员孟祥岐、付贵华等,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被四平市梨树县法院非法判刑七~九年,并勒索罚金三千~五千元,上诉后,被四平市中级法院非法维持原判。

六月三日,孟祥岐(男,38岁,原籍梨树县,家住长春,被非法判刑七年半),王东吉(男,41岁,被非法判刑七年),江涛(男,47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九年),侯红庆(男,50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七年),四人被劫持到公主岭监狱。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6/8/二零二一年六月八日大陆综合消息-426744.html#216722645-1

2021-05-31: 长春14名被枉判的法轮功学员已被劫入冤狱
吉林省长春地区14名法轮功学员孟祥岐、付贵华等,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被四平市梨树县法院非法判刑七~九年,并勒索罚金三千~五千元,上诉后,被四平市中级法院非法维持原判。

五月二十七日,女性法轮功学员被从四平市看守所劫持到吉林女监狱,她们是:付贵华(56岁,被非法判刑七年半),付贵华的大女儿于健莉(31岁,被非法判刑七年),于健莉的婆婆王凤芝(70岁,吉林蛟河,被非法判刑七年),崔桂贤(女,57岁,公主岭市大岭镇,被非法判刑七年),崔桂贤的亲家母刘冬英(55岁,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被非法判刑七年),张绍平(女,52岁,四平市,被非法判刑七年)。据悉,监狱隔离半个月,什么时候存钱和会见等通知。

之前,男性法轮功学员被劫持到吉林监狱。吉林监狱也说隔离14天,存钱和会见等通知。他们是:韩建平(男,59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七年),孟祥岐的父亲孟凡军(60岁,被非法判刑七年),王克民(70岁,吉林蛟河,被非法判刑七年),谭秋成(男,45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七年)。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5/31/二零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大陆综合消息-426410.html

2021-05-02: 吉林省长春地区14名法轮功学员被四平市中级法院非法维持原判
2021年4月30日上午,四平市中级法院到四平市看守所,对孟祥岐等十四位法轮功学员视频宣判,维持原判。当日下午下执行。据悉,此裁定书与同被四平市中级法院非法维持原判的李建辉一案内容有一致的地方,仿佛复制粘贴的一样。

审判长是四平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张宇桐,审判员是副庭长李晓霞。近日,多位律师去递交手续,李晓霞都不接电话,后来干脆关机。打通办公室电话,其他人就说李晓霞出门了,也不给联系。此前,李晓霞曾对向她要(让律师备案)法律依据的律师说:“别逼我了……”庭长张宇桐与其说法一致。家属去法院的监察室等部门反映无果,去四平市检察院控告也不接待,去吉林省检察院控告也不受理。

以下是非法判决结果:

孟祥岐,男,38岁,原籍梨树县,家住长春,被非法判刑七年半,罚金四千;
孟祥岐的父亲孟凡军,60岁,被非法判刑七年,罚金三千;
孟祥岐的岳母付贵华,56岁,被非法判刑七年半,罚金四千;
付贵华大女儿于健莉,31岁,被非法判刑七年,罚金三千;
于健莉的丈夫王东吉,41岁,被非法判刑七年,罚金三千;
王东吉的父亲王克民,70岁,吉林蛟河,被非法判刑七年,罚金三千;
王东吉的母亲王凤芝,70岁,吉林蛟河,被非法判刑七年,罚金三千;
崔桂贤,女,57岁,公主岭市大岭镇,被非法判刑七年,罚金三千;
崔桂贤的亲家母刘冬英,55岁,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被非法判刑七年,罚金三千;
韩建平,男,59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七年,罚金三千;
江涛,男,47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九年,罚金五千;
谭秋成,男,45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七年,罚金三千;
侯红庆,男,50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七年,罚金三千;
张绍平,女,52岁,四平市,被非法判刑七年,罚金三千;
李长坤,男,77岁,长春市,在看守所期间被取保候审,判三缓四,罚金三千;
周丽萍,女,63岁,长春市,在看守所期间被取保候审,判三缓五,罚金三千。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5/2/二零二一年五月二日大陆综合消息-424110.html#215202130-1

2021-05-02: 长春14名法轮功学员遭枉判 四平司法系统处处违法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及江泽民犯罪集团对法轮功学员开始迫害后,对法轮功修炼者实行:“名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算自杀”的灭绝性迫害政策。迫害持续了二十多年,据明慧网记载,吉林省一直是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急先锋。吉林省的中共高层以完成政治任务的方式,逼迫各级司法工作者协同作恶。而中共政法委对待法轮功的迫害指令,俨然成了执法者知法犯法的最高指示。

吉林省各级法院、各级检察院明确对律师与法轮功学员家属表示:政法委明确指示,对待法轮功案件,一律不受理、不接待。对待普通案件,就算是杀人犯,都可以正常按法律程序处理,但法轮功不行。政法委领导一切,如果不认可,可以去中央反映。

二零一九年,是中共邪党建政七十周年,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国保大队长王明山、教导员张喜昆,处心积虑想立功表现,组织策划,利用电话、网络长期监控、跟踪法轮功学员孟祥岐,定为“大案要案”,并逐级上报,使一个普通公民利用手机通话工具与家人联系的正常行为,变成公安部督办案件。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四平市公安局局长侯国田带领四平市公安局、梨树县公安局出动几百警力,伙同长春市警察和社区人员,对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在吉林省内实施大面积绑架及抢劫,绑架人数达33人。

被绑架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是:孟祥岐及父母孟凡军、王桂珍;岳父母姚德义付贵华;妻姐夫妻于健莉、王东吉;妻姐公婆王克民、王凤芝;韩建平及妻孙艳霞、女儿韩雪、外甥女高红玉;崔桂贤、刘冬英俩亲家;姜洪及兄弟姜辉、姜辉的儿、亲属姜雪燕;谭秋成、侯红庆、付德才是合租房屋的朋友;江涛、李长坤、李志玲、关立新、王凤华、张绍平、杨某、周某、任某、石某、陈某等,他们分别被绑架到四平市拘留所、白山市拘留所。孟祥岐的妻于健萍和三个月大的儿被监视居住。法轮功学员被绑架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四平市之最:被抢劫财物、丢失的工作、聘请律师的相关费用,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100万。

此次绑架案实施前,四平市公安局开会部署:对成功绑架一名法轮功学员的警察奖励10分,成功绑架法轮功学员家属的警察奖励1分。

此次绑架事件是二零一零年以来吉林省政法委、610、公安等联手迫害法轮功修炼者之最,非法判刑14人,最高刑期九年,最低刑期七年。绑架的原因荒唐可笑,可称为吉林省之最:亲人、朋友之间的相互用电话联系,竟成了绑架的证据,最后拼凑证据而强行判刑也是吉林省首创。由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长、教导员利用迫害法轮功学员捞取政治资本的行为,因得到了县公安局、市公安局、省公安厅的支持,最后成了公安部督办案件的,可称全国之最。被协同知法犯法的公、检、法、司工作人员高达几百人,也是最近三年之最。

一、梨树县法院一审法官违法言行

被非法庭审的14位法轮功学员中的九名当事人代理律师,将委托手续提交给梨树县法院刑事庭承办法官崔仁与主审法官李楠,他们无理要求辩护律师到四平市司法局、律师所在地司法局办理两地备案手续证明,否则不允许代理案件。跟其中九位代理律师反复强调:愿意上哪告、上哪告,上哪告都行。政法委说了算。讽刺崔桂贤的代理律师:你找习近平签字去!

家属依法向法官崔仁递交亲友辩护手续,法官崔仁直接拒绝:你们不行!去司法局备案,去派出所开证明,得政法委同意。家属给司法局打电话,司法局回复:你们不是律师,不需要备案。家属来到梨树县检察院控告法官崔仁违法,控申科朱科长答复:我给崔仁打电话了,崔仁合法。

联系主审法官李楠,说法与崔仁一致,多次拒接电话。致使当事人亲友辩护及律师辩护的权利被剥夺。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开庭当日,14位法轮功学员自我辩护的权利被当庭剥夺。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梨树法院非法判决公布,非法判决如下:

孟祥岐(男,38岁,原籍梨树县,家住长春,被非法判刑七年半),
孟祥岐的父亲孟凡军(60岁,被非法判刑七年),
孟祥岐的岳母付贵华(56岁,被非法判刑七年半),
付贵华的大女儿于健莉(31岁,被非法判刑七年),
于健莉的丈夫王东吉(41岁,被非法判刑七年),
王东吉的父亲王克民(70岁,吉林蛟河,被非法判刑七年),
王东吉的母亲王凤芝(70岁,吉林蛟河,被非法判刑七年),
崔桂贤(女,57岁,公主岭市大岭镇,被非法判刑七年),
崔桂贤的亲家母刘冬英(55岁,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被非法判刑七年),
韩建平(男,59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七年),
江涛(男,47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九年),
谭秋成(男,45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七年),
侯红庆(男,50岁,长春市,被非法判刑七年),
张绍平(女,52岁,四平市,被非法判刑七年),
李长坤(男,77岁,长春市,在看守所期间被取保,判缓刑),
周丽萍(女,63岁,长春市,在看守所期间被取保,判缓刑)。

14人全部上诉。

二、四平市法院二审法官违法言行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一日,付贵华的代理律师到四平市中级法院递交律师手续,书记员请示法官李晓霞后,收下了律师的手续,并把付贵华的一审判决书交给了代理律师。律师正常阅卷后,在四平市东站等车时,接到中院工作人员的电话,让等一会儿。他们赶到后,抢走了一审判决书,逼迫律师删除手机内为付贵华阅卷后的卷宗内容,并要求律师进行双备案后,才能给律师。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二日,韩建平、王凤芝、刘冬英的代理律师到四平市中级法院递交律师手续。法官李晓霞先以办案为由,让律师等她提审完再联系。中午韩建平家属给法官李晓霞打电话,说:“我在法院等你呢!”李晓霞说:“你在法院也不行啊,谁让你来的呀?我现在发烧呢,从看守所出来我就发烧了,我去都去不了,我都没法接待你,我发烧,咋接待你,你们来之前都不经过提前沟通,贸然就来,你说你大老远的,你让我咋办?”

家属提议:“让书记员代收律师手续。”法官李晓霞:“不行,不行。他们经过律师协会、司法协会报备了吗?”家属说:“没有这方面规定。”李晓霞:“没有(报备)不行,没有我们不收,我肯定收不了。”家属:“您的法律依据是什么?”法官李晓霞:“象这类案件,我们必须经过报备才能接受。”家属说要看依据。法官李晓霞说:“没有。你找我们庭长张宇桐,我现在真的没法接待你,我发烧呢。”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日,庭长张宇桐和法官李晓霞,接待了韩建平和孟祥岐的代理律师和家属,并问家属的诉求是什么。家属、律师表达了从最一开始的抓捕、到检察院侦查、再到一审法院,整个过程中所有的程序都严重违法,严重剥夺当事人的辩护权。要求打回一审,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依法公正的、在有辩护律师的情况下,从新开庭审理。并向他们表明,自己的亲人炼法轮功,做好人,没有错,更构不成犯罪。被迫害当事人的为人,得到了当地百姓的认可。200多民众自愿签名按手印,证明他们是好人,希望相关部门早日释放他们回家。

两个法官接过按满红手印的材料后,感到震惊。庭长张宇桐说:我们会认真看你们给我们的材料,会非常认真的做这个案,秉持公平、公正。现在正在政法教育整顿,我们会把这个案做的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两位代理律师从法律角度有理有据的向两位法官阐明此案的违法之处,认为此案是特大冤案。申明:如果一个公民将自己受迫害的经历发到网上,并不构成犯罪,不能因为发到法轮功网站上,就人为的拔高、认定是犯罪。

两位法官一直强调:如果自己不执行备案要求,自己就是违法,并坚持认为这是全国性的,不相信律师可以不经过备案就可以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还作无罪辩护。律师回应:吉林省也不是绝对不让律师为法轮功作无罪辩护,吉林辽源、吉林长春都有律师为法轮功做过无罪辩护,有判决案例。

张宇桐庭长说:他们(吉林辽源、吉林长春)不执行,他们违法,我们不能违法。律师说:全国31个省,难道30个省(没有违法“备案”的规定)都违法了?就咱们吉林省不违法?”

律师又说:四平市看守所之前一直以“备案”为由,阻挠律师会见。前一段时间,经过多方投诉,他们看守所也向他们上级部门反映、沟通,现在四平市看守所已不再要求律师“备案”了,律师可以依照法律正常会见了。

两位律师向两位法官递交手续,庭长张宇桐坚持:没有备案,不能接。律师问:有法律依据吗?庭长张宇桐说:有。之后,让法官李晓霞给你们把文件号发过去。

家属向法官递交亲友辩护手续,他们接收,正式承认家属辩护人身份,并让家属尽早提交辩护意见。

次日律师多次向法官李晓霞要备案的文件号,遭到拒绝:没有,别逼我了。律师说:你是办案的,我也是办案的,你个人也做不了主,备案是不是你自己说了算?

法官李晓霞:不是自己说了算。

律师: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没有报备,你让我报备,这不符合规定,不符合《刑事诉讼法》。

法官李晓霞:不讲《刑事诉讼法》。

律师:你是法官,我是律师,不讲法律、不讲《刑事诉讼法》,讲什么?

法官李晓霞:讲内部规章。

律师:你不能拿内部规章当法律。司法局不可能给你盖这个章,盖了就违法,要求我两地备案,违反《刑事诉讼法》。

法官李晓霞:那你该告、告吧。二零一三年六月九日,有一个律师代理这个案件的一个规定。

律师:文件号是多少?

法官李晓霞:暂时不能告诉你,保密。

律师:这还得保密啊。

法官李晓霞:你别为难我了,我也没办法了。刚才来了个律师,我跟他吵起来了。

律师:有事说事,吵什么吵。

法官李晓霞:也是,没必要吵。

律师:告诉我文号就行了。

法官李晓霞:告诉不了,你自己找去,你们可以向司法部查询。你不要跟我讲法律,我也懂法律,文号就是不能告诉你。

亲友辩护人向法官李晓霞索要一审判决书,然后写辩护意见。法官李晓霞说:你先不用写,我们这边正在核实,够不够代理条件,我们也在研究,还没定下来,你就算作为代理人,判决书我也不能给你。你炼不炼法轮功啊?

家属:你不给我判决书,我咋写?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刘冬英的代理律师来到四平市中级法院,要求递交律师手续,法官李晓霞拒收。

三、梨树县检察院违法行为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构陷案非法开庭,对违法庭审,家属决定依法控告。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九日,家属来到梨树县检察院,联系检察官王哲称不在。门卫却不断接到检察院里面打出的电话,询问家属走没走?并支起多个执法记录仪对着家属。当快下班时,突然进屋两个警察,称收到报警电话,举报法轮功学员家属把检察院包围了。看到事实并非如此,向上级报告:屋里就两人,检察院没被包围。这时,梨树县检察院的检察长丁晓明领着两个人气势汹汹的进来了。家属讲述此案的诸多违法之处,检察长丁晓明态度有所缓和。

四、四平市中级检察院违法言行

二零二零年,家属和律师第一次来到四平市检察院控申科,控告一审法院法官崔仁的违法行为,控申科宋主任不接案件,反而报警。当警察听明白是怎么回事后,也觉的检察院没必要报警。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家属来到四平市中级检察院控申科,递交一审法院违法的控告书。控申科宋主任一看案件与法轮功有关系,态度蛮横不接待,家属向吉林省高级检察院反映。高检接待人员电话敦促四平中检接待家属。四平中检接待人员让家属等着,说:控申科宋主任在开会。

一个多小时后,宋主任出来看到家属后说:你们的事我都知道,不就法轮功嘛。不受理!一会儿要开会。转身就走。家属无奈再次给高检打电话。宋主任见状立刻找人接待家属。但他们依旧不接控告书,家属要求他们出具一个不接控告书的书面回执。答复:只能口头回复,书面给不了。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五日,家属向四平市检察院控申科反应梨树县法院崔仁法官不接律师手续的违法行为,问可不可以立案?答复可以,但需要崔仁的书面回复。打电话给法官崔仁,崔仁态度缓和:我违法了,不也得上级纠正嘛。

五、四平市看守所违法行为

自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14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后,会见权被严格限制。最初在四平市拘留所期间,按规定,家属可以会见当事人。但当家属在接见日去会见时,却被四平市拘留所告知:办案单位(梨树县国保)不让见。

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十四位法轮功学员全部被挟持到四平市看守所。家属聘请律师会见当事人,遭到四平市看守所阻挠:梨树县国保交代了,律师不备案,不让见。律师与家属多次控告无果。

近期,政法教育整顿,四平市看守所态度有所变化,也了解到,针对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吉林省内所有的看守所都让律师会见。梨树县国保大队长王明山,对之前交代过四平市看守所律师不备案不让会见的事矢口否认,认为现在都是二审阶段了,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压力之下,四平市看守所就此事请示四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得到答复:对律师会见当事人不需再备案了。

结语

虽然这场迫害尚未结束,但形势在变,正义在抬头,良知在复苏。一位北京律师在庭上为法轮功学员作辩护时曾说:“以法律方式对信仰者进行打压、迫害,是特定历史时期的产物,这一页不光彩的历史即将掀过,它违背天理、国法、公道、人心。在这一过程中,无论以任何名义对善良的信仰者采取惩治都是违法犯罪行为。这些伤天害理的罪行,一定会受到追诉、严惩,接受历史的审判。”

愿各位司法工作者能够深思。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5/2/长春14名法轮功学员遭枉判-四平司法系统处处违法-424094.html

2021-04-14:长春地区孟祥岐等十四位法轮功学员最新消息
吉林省长春地区十四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七到九年,日前已到二审阶段,多位维权律师介入此案,但四平市看守所一直违法拒绝律师会见,超出法律规定额外要求律师“双备案”,以此刁难律师。并称:之前梨树县国保大队王明山他们给看守所扔下了一个文件,关于律师会见不备案不让见。所以他们要听办案单位的。现在已经是二审阶段,但看守所依旧坚持要听国保的。国保大队长王明山不承认给看守所留过纸条,并说:“现在都是二审了,和我有什么关系?”二审法院是四平市中级法院,承办法官:刑一庭,李晓霞。

家属一直在控告相关部门违法行为,近期,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门都在发文整顿政法系统,吉林省政法委也建立了举报平台,让百姓举报违法违纪的公检法警察,背后却又制内部文件,下令让公检法人员公然违法,稍有常识的公职人员都要动脑想一想了,这是什么逻辑?!谁做谁负责,而且终身负责。不能再拿自己和家人的性命去赌注了,找回公检法司应有的尊严,释放自己的良知,从这场二十多年的信仰冤狱运动中解脱出来,才会有未来。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4/14/二零二一年四月十四日大陆综合消息-423362.html

2021-03-06:长春1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七至九年
长春地区三十多位法轮功学员,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被四平、梨树警察绑架,其中十六人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被非法庭审,十四人至今被非法关押,据悉,近日全部被非法重判七至九年。其中:
法轮功学员孟祥岐(原籍梨树)被非法判七年半,付贵华(孟祥岐岳母)被非法判七年半,孟凡军(孟祥岐父亲)被非法判七年,于健莉(付贵华大女儿)被非法判七年,王东吉(于健莉丈夫)被非法判七年,王克民(于健莉公公)被非法判七年,王凤芝(于健莉婆婆)被非法判七年;

崔桂贤被非法判七年,刘冬英(崔桂贤亲家)被非法判刑七年,韩建平被非法判刑七年,江涛被非法判刑九年,谭秋成被非法判刑七年,侯红庆被非法判刑七年,张绍平(四平地区)被非法判刑七年。

这十四位普普通通的社会合法公民,年龄从30岁到70岁不等,没有一个人对他人造成过伤害,也没有任何一部中国现行法律由于他们的思想问题而无法实施。相反,他们秉持着真、善、忍的理念做人、行事,于任何人都只有利处而没有害处。试问,如果你身边的一个人待你真诚,对你善良,矛盾冲突当中对你忍让,你说这样处理问题好不好?你愿不愿意和他做朋友?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四平市公安局、梨树县公安局出动约几百警力,包括四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梨树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巡警、交警、梨树县辖区内各派出所警察,还调动所辖社区的部份人员,并在长春市当地警察的配合下,在长春市开始了对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的绑架,并到在省内其它地区居住的学员及亲属家中进行绑架。

据统计,本次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三十多人,其中有好几个法轮功学员大家庭被迫害。比如法轮功学员孟祥岐一家。他的母亲王桂珍,父亲孟凡军,岳母付贵华,岳父姚德意(不修炼法轮功),付贵华的大女儿于健莉,于健莉的丈夫王东吉,王东吉的父亲王克民,王东吉的母亲王凤芝,全部被绑架,孟祥岐的妻于健萍和当时三个月大的孩被监视居住,并被威胁会把孩送福利院,把于健萍也关进看守所。后来王桂珍与姚德意被非法拘留十五天各勒索五百五十元所谓伙食费后被放回。

梨树县检察院多次以证据不足退卷,但是公安部门仍不放人。十六位被构陷的法轮功学员是:孟祥岐(原籍梨树),孟凡军(孟祥岐父亲),付贵华(孟祥岐岳母),于健莉(付贵华大女儿),王东吉(于健莉丈夫),王克民(于健莉公公),王凤芝(于健莉婆婆),韩建平,崔桂贤,刘冬英(崔桂贤亲家),江涛,谭秋成,侯红庆,张绍平,李长坤(取保),周丽萍(取保)。

二零二零年九月初,法轮功学员家属聘请了九位辩护律师,法院不允许律师上庭为当事人辩护,非法剥夺律师权利。梨树县法院刑事庭副庭长崔仁法官多次违法剥夺被害人辩护权,拒接律师正当手续,违法要求律师备案,并称:“愿意上哪告上哪告”、“上哪告都行”、“找习××签字”。公然违法。法律规定,被告人享有亲友辩护的权利,也被崔仁违法剥夺,崔仁找出各种荒唐的借口,如“让亲友去司法局备案、上派出所签字”等。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十六位法轮功学员被平梨树县法院非法开庭,公检法作践法庭,临时换主审,剥夺当事人的律师辩护及亲友辩护的权利,不允许当事人说话,限制家属旁听,所谓中央政法委督办的十六人大案,竟然四个多小时就草草收场了。对于坚持为自己辩护的法轮功学员,审判长李楠直接让法警将被害人带出去。

法轮功学员付贵华表示自己修炼法轮功后,身体多种疾病痊愈,放下了怨恨心,能够与人为善;审判长李楠不让说,付贵华被法警带出。法轮功学员韩建平表示自己以前腿被砸伤过,修炼法轮功后好了;审判长李楠不让说,韩建平被法警带出。

法轮功学员张绍平在庭上真诚地对所有在场的人说:不管别人怎么说,在场的每个人都仔细想想,为什么二十一年了还这么坚持,现在你们坐在那个位置,我站在这里,不光为了我,也为了你们自己,你们好好想想。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大难来前命能保。说到这,张绍平被法警带了出去。

在这起重大冤案中,涉案的部门、人员太多了,台前的,幕后的。从预谋绑架(梨树县国保大队上报梨树县公安局,再上报到四平市公安局,再上报到吉林省公安厅,再上报到公安部,成所谓的“部督案件”。)、实施绑架(四平市公安局及梨树县公安局,及梨树县政法委),到所谓走程序过程中的处处违法(梨树县公安局、梨树县检察院、梨树县法院),多部门从上到下共同串通阻挠律师介入(四平市司法局,吉林省司法厅,梨树县检察院,四平市检察院,梨树县法院)、洗脑转化(吉林省政法委(610)、吉林省司法厅、吉林省高级法院,梨树县政法委(610)、司法局、梨树县法院、梨树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非法关押(四平市看守所,梨树县看守所)。

在此正告参与迫害的公检法等人员:法轮大法是佛法修炼,是教导人修心向善的高德大法,是人类重建道德、走过劫难的唯一希望。法轮功学员都在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更好的人,传播真相是为澄清事实,解救被中共谎言毒害的中国人,帮人解除危难。绑架构陷迫害这些修心向善的人,就是你制造冤案的犯罪证据,将来不仅会被追责和审判,还把自己生命的未来置于最悲惨、最痛苦的可怕境地。善恶有报是永恒的天理,迫害佛法,迫害修炼真善忍的大法徒,老天爷不会放过你们!停止迫害,抓紧机会将功补过,才是你们的出路。

关于十六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情况,请参考明慧网文章《吉林四平市及梨树县警察绑架逾30名法轮功学员》、《吉林梨树县孟祥岐一家九人被绑架经过》、《长春十六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开庭 公检法作践法庭》等。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3/6/长春1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七至九年-421744.html

2021-03-05: 四平梨树被非法开庭14名同修最新消息
被非法关押在吉林省四平市看守所的14人被非法构陷的案,在2020年9月28日非法开庭的:于健莉、王东吉、王克民、王凤芝、付贵华、孟祥岐、孟凡军、崔桂贤,刘冬英,张绍平,韩建平,江涛,谭秋成,侯红庆的家属。

年前年后,家属一直给相关公职人员打电话,直到今天,家属法官打电话才得知,14名大法弟在正月15那天被送达判决,2人7年6个月,其余都被非法判刑7年。家属打电话到看守所才得知,下星期一是上诉截至日期,连找律师时间都没有。家属明天将去四平看守所和四平中法送达上诉书,请同修发正念加持家属、解体邪恶预谋。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3/5/二零二一年三月五日大陆综合消息-421715.html

2021-01-17: 长春市于健莉一家七人被非法关押一年半
长春市30岁的法轮功学员于健莉女士,与丈夫王东吉、公公王克民、婆婆王凤芝、母亲付贵华、妹夫孟祥岐及孟祥岐的父亲孟凡军,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分别在自家被绑架、非法抄家,七人一直遭非法关押至今,期间遭构陷、非法庭审。

于健莉女士,1991年出生,因为母亲付贵华修炼法轮大法“真、善、忍”,她从小知道法轮大法好,但随着上学、工作,加上母亲为躲避迫害十年流离失所,不在母亲身边,慢慢地,脱离了大法。那时,她在物业公司上班,总会有业主由于各种原因到物业大吵大闹,她总是免不了与业主发生争吵,有时气得摔手机。二零一三年六月三日,母亲突遭绑架,当时她正与同事喝酒,这个消息震惊了她!也促使她停止了浑浑噩噩的生活,她开始营救母亲,得知母亲被酷刑折磨后,她开始控告凶手,并尽力揭露(农安县国保)不法警察酷刑折磨母亲的这一事实。

母亲三年冤狱回家后,生活渐渐归于平静。二零一九年六月,于健莉与王东吉先生结为夫妻。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于健莉正与丈夫利用假期回老家蛟河看望公婆,没想到,这天竟成了他们全家这一年半团圆的最后记忆。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早晨四点,四平市公安国保同梨树市国保,来到蛟河市松江镇沿江村绑架了王克民、王凤芝夫妇,及回家看望父母的王东吉和于健莉。警察早八点多离开,家里被翻得一片狼藉。当日王东吉所在长春市朝阳区地矿宿舍的家也被非法抄家。

早七点四十分,四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梨树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梨树县康平派出所、康平社区人员二十多人,闯入孟祥琪家,将孟祥岐绑架,并非法抄家,抢走现金四千多元,并将孟祥岐的岳父姚德义(15天被放回)、岳母付贵华一并绑架。警察还对于健萍及三个月的婴儿实施监视居住。当天,孟祥岐的母亲王桂珍被从家中绑架(15天被放回),父亲孟凡军被在打工的饭店绑架。

当天,四平市公安局、梨树县公安分局出动约几百警察,包括国保大队、巡警、交警、梨树辖区内派出所等,绑架了至少三十多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其中四个大家庭老少法轮功学员被绑架。据悉,此次绑架迫害是根据长期网络与电信的监控及跟踪实施的。其中16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构陷、起诉庭审,14人一直被非法关押。

荒唐的是,于健莉被梨树县国保大队、梨树县检察院非法起诉的所谓罪名之一就是搜索到她在海外网站发表过揭露母亲被迫害的文章及从新修炼的严正声明。

这个构陷案在2020年9月28日被非法荒唐开庭,开庭当天,公安、司法警察全部出动,法院戒严,警察在外面控制家属人身自由达半个小时;法庭里面,旁听席国保警察包夹家属,梨树县政法委书记李长富全程站在庭审的前门,并不时和身边的人对里面被非法庭审的人指指点点;而国保大队长王明山由于被某家属当场大声指认出身份,便一直躲在庭审的后门。所有做无罪辩护的律师不许上庭,头天半夜及当天被警察两次查房,问什么时候走。有双备案的律师因为坚持做无罪辩护,被四平市司法厅带人当场取消备案资格,并与律师一同上车,把律师送出吉林省外,他们才下车。

庭上,于健莉堂堂正正的自辩:公诉人起诉我在明慧网上发表过揭露迫害的文章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那么,请问,怎么证明是我发表的?有我署名吗?是明慧网给你盖章认证了吗?另外,揭露迫害的文章,那都是实实在在的,是事实。既然是基于事实,就不是污蔑!公诉人起诉我在明慧网发表过严正声明。那么你们知道严正声明的内容是什么吗?严正声明是声明自己在高压下所说不炼法轮功的话作废。一个人,声明自己从新修炼法轮大法,这没有错,更没有罪!

据悉,在庭审之前,大概在2020年6月,梨树县中共政法委书记李长富曾去非法提审于健莉,问她炼不炼了。于健莉问他是法院的吗?回答不是。于健莉说:你不是法院的,也不是办案人,我不回答你的任何问题。

据悉,近期梨树县政法委及公、检、法、司相关人员又搞起了所谓的“转化”,用判重刑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

目前,由于疫情加重,梨树县看守所改做了隔离监区,之前被转到梨树县看守所的男性法轮功学员,又转回了四平市看守所。现在14人均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除了于健莉一家7人外,还有:崔桂贤(女,公主岭市,现已划为长春市),刘冬英(女,崔桂贤亲家,公主岭市,现已划为长春市),张绍平(女,四平地区),韩建平(男,长春地区),江涛(男,长春地区),谭秋成(男,长春地区),侯红庆(男,长春地区)。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17/长春市于健莉一家七人被非法关押一年半-418662.html

2021-01-03:十四位长春地区法轮功学员在看守所被强制洗脑迫害
长春地区三十多位法轮功学员,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被四平、梨树公安绑架,其中十六人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被非法庭审,十四人至今被非法关押,据悉,他们正在被强迫洗脑转化。

现在男性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梨树县看守所,女性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据悉,此次四平市看守所、梨树县看守所内非法转化在押法轮功学员行动,与清零行动类似,是由吉林省政法委610直接下达命令,由省政法委(610)、省司法厅、省高级人民法院操控,当地政法委(610)、司法局、法院、公安局国保大队具体实施,带着“帮教”,去看守所内提人(随时随地),对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强迫洗脑转化。由于针对的是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所以直接拿法轮功学员能否被放回家及所谓刑期长短相要挟。必要时也会利用家属去直接劝说转化。

法轮功学员孟祥岐在被绑架之初,非法关押在四平市拘留所期间,一直被隔离关押,单独高强度的集中洗脑,由于全家均被绑架,家中只剩下妻和三个月大的孩,钱物均被抢走,无法生活,又觉得自己连累了这么多同修被绑架,悔恨之下说了自己不炼的话,以期能减轻这场迫害,错误的以为能减轻对其他同修的迫害,但没签保证书。三天后,又醒悟、明白了,坚称法轮功就是好。由于一直不转化,不出卖任何同修,庭上又被认为为其他同修开脱。梨树县政法委610和国保大队长王明山现在还想转化他,用王明山的话说:“我们不是迫于律师和境外网站的压力,是你太可惜了……再给你一次机会。”但孟祥岐特别坚定。

此次被四平、梨树绑架关押至今的十四位法轮功学员,被梨树县国保绑架的长春法轮功学员侯慧贤(科技城二楼侯姐)及梨树县一女法轮功学员(姓名不详),也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都特别坚定,拒绝转化。由于他们多数原籍不是四平,所以在这次强迫转化中,他们各自当地的政法委610也会参与。

分析此次行动和外面所谓的“清零行动”类似,在此次“清零行动”中,外面的法轮功学员常被威胁“转化就除名”、“不转化就抓人判刑”,里面的法轮功学员被威胁“转化就少判几年或判缓刑直接回家”、“不转化就判重刑”。手段同出一辙。

已知部份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名单:

四平市看守所:付贵华(长春地区,女,55岁),于健莉(长春地区,女,30岁),王凤芝(吉林蛟河,女,69岁),崔桂贤(四平公主岭地区,女,56岁),刘冬英(四平公主岭地区,女,55岁左右),张绍平(四平地区,女,51岁)。李建辉(男,原籍宁夏银川市,被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检察院于2019年11月6日非法批捕,近况不详),张玉玲(黑龙江宾县,2019年9月14日被绑架,近况不详),侯慧贤(长春地区,女,约50多岁)

梨树县看守所:孟祥岐(长春地区,男37岁),孟凡军(长春地区,男,59岁),王东吉(长春地区,男,40岁),王克民(吉林蛟河,男,69岁),韩建平(长春地区,男58岁),江涛(长春地区,男,46岁),谭秋成(长春地区,男,44岁),侯红庆(长春地区,男,49岁)。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3/十四位长春地区法轮功学员在看守所被强制洗脑迫害-418050.html

2020-11-05: 曾遭三年冤狱折磨 长春付贵华再被非法关押逾14月
二零二零年十月三十日,长春法轮功学员付贵华的律师依法去四平市看守所会见,但被看守所阻挠,理由是(梨树县)国保交代过,法轮功(学员)不让见。

现年55岁的法轮功学员付贵华女士被非法关押已逾十四个月。她于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在家中被四平市梨树县国保大队警察等绑架,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被梨树县法院非法开庭。

付贵华自从一九九六年修炼法轮大法后,不仅多种疾病痊愈,也使自己放下了怨恨,能够真正做到与人为善,使家庭和睦。然而,在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泽民流氓集团无端迫害法轮大法后,付贵华一家遭受严重迫害,从此,家无宁日。

二零零一年,付贵华为了躲避中共迫害,被迫离开两个幼小的孩,与丈夫流离失所长达十年。

二零一三年付贵华遭到绑架构陷,被非法判刑三年,因不放弃信仰,被残酷折磨。两个女儿于健萍与于健莉在外面为母申冤,控告酷刑折磨母亲的凶手——农安县国保大队长唐克等,反被农安县政法委等打击报复,非法拘留十天。

二零一六年付贵华结束冤狱回家,两个女儿相继结婚,小女儿于健萍有了孩,与丈夫,同是法轮功学员的孟祥岐邀请母亲住在一起,一同照顾孩

在孩三个月大的时候,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付贵华及小女婿孟祥岐、丈夫姚德意、亲家孟凡军、王桂珍分别在自家和打工的饭店被绑架,大女儿于健莉与丈夫王东吉及公婆王克民、王凤芝也于同天在自家被绑架。于健萍与孩被监视居住。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5/曾遭三年冤狱折磨-长春付贵华再被非法关押逾14月-414665.html

2020-10-01: 春十六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开庭 公检法作践法庭
长春地区十六位法轮功学员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被四平、梨树公安绑架、构陷,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上午九点四平梨树县法院对他们非法开庭,公检法作践法庭,临时换主审,剥夺当事人的律师辩护及亲友辩护的权利,不允许当事人说话,限制家属旁听,所谓中央政法委督办的十六人大案,竟然四个多小时就草草收场了。

这十六位法轮功学员是:孟祥岐(原籍梨树),孟凡军(孟祥岐父亲),付贵华(孟祥岐岳母),于健莉(付贵华大女儿),王东吉(于健莉丈夫),王克民(于健莉公公),王凤芝(于健莉婆婆),韩建平,崔桂贤,刘冬英(崔桂贤亲家),江涛,谭秋成,侯红庆,张绍平,李长坤(已取保),周丽萍(已取保)。

非法剥夺正义律师无罪辩护的权利

九月二十四日法轮功学员韩建平的辩护律师接到法院电话,告诉他来阅卷,下午会见。九月二十七日书记员刘畅要求律师递交一份辩护词,律师说没有完成,只有大纲,这样律师把辩护意见递交给梨树法院。

九月二十八日再来梨树法院的火车上,接到四平司法局、法院的电话通知,说因律师二零一四年写过不正当言论,取消其备案资格,不允许到庭为当事人做无罪辩护。律师在四平火车站下车后,被限制自由,其中有四平市司法局局长、副局长、管处长等其他身份不明共七个人。说这件事是中央政法委督办的案,因为人多,影响大。昨天开会决定取消律师的无罪辩护资格。律师要取消辩护资格的书面材料,只给看了一下,照相也不允许。随后这些人给律师买了返程车票,所有人上车并把律师送出吉林省,他们在沈阳下车后返回。

九月二十八日还有其他三位法轮功学员辩护律师在四平市的宾馆被监视跟踪,一些无牌照的车蹲坑监视到下午三点多。律师们所在地律协也接到四平或者梨树相关的单位打来的电话,要求律师撤回。近几天来,介入这个案件的不少外地律师,被当地司法局电话追踪,并婉转警告,企图阻止无罪辩护律师发声。律师们不得不在来梨树法院的途中返回。

非法剥夺家属的旁听权利

九月二十八日早八点多,载有十六名法轮功学员的车来到梨树法院时,此时梨树法院内外已全副武装,法院西边的半条路被两辆车拦截,不允许任何车辆及行人通过,法院周边有警戒线拦截,交警骑车巡逻。据交警说公安局的、检察院的、法院的、司法局的人都来了,法庭内外大约有一百来人。

九月二十八日一早,家属来到法院门口准备旁听,被骑摩托车的警察驱赶到指定的对面宾馆角落里。国保人员上前给家属照相、问姓名、要身份证、要电话、做身份核实、排查。

每名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法庭只允许一名家属入场旁听,其中法轮功学员王东吉的家属被拒绝入庭旁听。九点开庭后,家属被安排到指定地点就座,每名家属周围坐满了国保便衣还有大夫。家属说你们没有旁听证为什么能进来旁听,而我们家属被拒绝入庭。其中国保警察王明山被家属认出后,匆匆离开法庭。

临时换主审 当事人要求回避

此前参与此案的法院人员一直是刑事庭副庭长崔仁,可是九月二十八日开庭时主审法官换成了刑事庭庭长李楠。此前家属找到她,她都说这件事不归她管,让家属找主审崔仁。

可是正式开庭时主审变成李楠(女,五十多岁),陪审是崔仁及另外一名五十多岁的男性,书记员两名:刘畅,女,三十多岁;另一名,男,五十多岁。检察院主公诉人是王哲(女,五十多岁),还有两名不知姓名的公诉人。法庭上还有四名法律援助律师在场。

十六名法轮功学员被铐着手铐脚镣以及全套隔离防护服依次入场后,主审法官李楠告知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当法官告知当事人享有申请审判人员回避的权利时,法轮功学员孟祥岐说之前曾向法院递交过要求崔仁回避的意见书,因为自己二零零六年被非法判刑,主审法官就是崔仁,那次判决既不公平也不公正甚至违法,所以要求他回避。临时换主审不合法要求主审李楠回避。这时其他法轮功学员要求回避的声音此起彼伏,有要求公诉人回避的,有要求共产党员回避的,有要求无神论者回避的,所有人都要求自己的辩护律师出庭为自己做无罪辩护。这时法院及检察院人员不知如何应对,只好离开法庭,休庭。十分钟左右继续开庭,李楠说申请回避要求不符合规定,正常开庭。

两名家属辩护人被逐出法庭 庭审草草收场

检察院公诉人王哲宣读起诉书后问当事人有没有异议,有人提出异议后,讲述自己修炼合法的事实。主审法官李楠多次阻挠不允许当事人说话、提出异议。检察院公诉人王哲以这些法轮功学员写过迫害经历、参与起诉江泽民、有过被迫害“案底”、写过严正声明、家里有书、有音频等,以此为由进行诬告。期间法轮功学员于健莉要求当庭播放、宣读起诉书上所谓的证据音频及书籍,被拒绝,要她坐下,不得辩护。

其他人也是不等说完就被带走,完全是走过场。这时崔桂贤的女儿齐红丽当庭抗议这种走形式,无视法律,剥夺辩护权,要求律师上庭,被主审法官李楠逐出法庭。

在询问对笔录、证据有没有异议时,韩建平的女儿韩雪抗议,说笔录里多次提到自己这名“证人”,可是从来没有人来询问过自己任何事情。完全捏造,无视事实,违法剥夺父亲的辩护律师的辩护权利,这样的庭审完全做不到公平、公正、合法,不能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这样的庭审毫无意义,要求立即结束非法庭审。这时身边的便衣蜂拥而上,把她拉出法庭。国保警察王明山说不许喊,把她按住。这时几个人上来把韩雪按住手背到后面,带到信访办的一个玻璃屋里。

九月二十八日下午一点多非法庭审结束。之前法院崔仁说这个事人多,可能开两三天的庭,结果四个多小时就匆匆结束了。

事件回顾

吉林省长春地区三十余名法轮功学员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被四平、梨树警察非法抓捕,二十二人被非法起诉,后改为十六人。包括已取保的李长坤(男,76岁)、周丽萍(女,62岁),及仍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的十四人他们是:孟祥岐、孟凡军、王克民、王东吉、韩建平、姜涛,谭秋成、侯红庆、付贵华、于健莉、王凤芝、崔桂贤、刘冬英、张绍平。他们所有人被诬陷为一个案,虽然梨树县检察院多次退卷,但仍被起诉到梨树县法院。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四平市公安局、梨树县公安局出动约几百警力,包括四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梨树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巡警、交警、梨树县辖区内各派出所警察,还调动所辖社区的部份人员,并在长春市当地警察的配合下,在长春市开始了对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的绑架,并到在省内其它地区居住的学员及亲属家中进行绑架。据悉,该案被吉林省公安厅申报为部督案件,由梨树县国保大队大队长王明山、教导员张喜昆具体策划、实施,手段是长期电话、网络监控及跟踪。

四平市公安局长亲自参与,带领四平市公安局及梨树县公安局共同绑架,并当作是政治任务、论功行赏,参与绑架法轮功学员的警察被记分奖励,抓捕法轮功学员记10分,抓捕非法轮功学员的家属记1分。鼓动不明真相的警察和社区人员在无知中作恶。此次行动,从调集数百警力的人数,配备多名随行医生,配备车辆、记录仪、照像录像设备,所采取的办案方式:反锁门窗、协助审讯家属(儿女)、非法抄家、现金扣押、录音录像等情节来看,无疑是一场预谋已久的、专门针对法轮功学员及家属的迫害。

据统计,本次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三十多人,他们是:孟祥岐、孟繁军、王桂珍、姚德义付贵华、于健莉、王东吉、王克民、王凤芝、韩雪、江、温某、韩建平、孙艳霞、高红玉、江涛、侯红幸、谭秋成、李长坤、付德才、李志玲、杨某、周某、任某、石某、陈某、娟、关立新、姜洪、王凤华、崔桂贤、刘冬英、张绍平等,被绑架到四平市的各拘留所。此外,姜洪的弟弟姜辉和姜辉的儿以及姜雪燕受牵连,被绑架到白山拘留所。

这其中,有好几个法轮功学员大家庭被迫害。比如法轮功学员孟祥岐一家。他的母亲王桂珍,父亲孟凡军,岳母付贵华,岳父姚德意(不修炼法轮功),付贵华的大女儿于健莉,于健莉的丈夫王东吉,王东吉的父亲王克民,王东吉的母亲王凤芝,全部被绑架,孟祥岐的妻于健萍和当时三个月大的孩被监视居住,并被威胁会把孩送福利院,把于健萍也关进看守所。后来王桂珍与姚德意被非法拘留十五天各勒索五百五十元所谓伙食费后被放回。

梨树国保以他们互相认识,且在明慧网站查询到他们个人的揭露中共对自己的迫害或发表过从新修炼的严正声明,并以孟祥岐曾在网上购买过二手手机、打印机,推测把这些物品给了法轮功学员,便极力把这些人做成所谓的大案,邀功心切,极尽污蔑之词。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初,法轮功学员韩建平家属,带着律师去看望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的韩建平,门卫不让家人和律师进去会见韩建平,说梨树国保特意交代过,必须让律师在其当地律协和司法备案后,再到四平律协、司法备案,并得让梨树国保王明山同意,由国保来人带着律师才能会见,国保不同意就不能见,韩建平家属和律师只好离去。

梨树县检察院多次以证据不足退卷,但是仍不放人。二零二零年九月初,法轮功学员家属聘请了九位辩护律师,法院不允许律师上庭为当事人辩护,非法剥夺律师权利。梨树县法院刑事庭副庭长崔仁法官多次违法剥夺被害人辩护权,拒接律师正当手续,违法要求律师备案,并称:“愿意上哪告上哪告”、“上哪告都行”、“找习××签字”,公然违法。法律规定,被告人享有亲友辩护的权利,也被崔仁违法剥夺,找出各种荒唐的借口,如“让亲友去司法局备案、上派出所签字”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0/1/长春十六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开庭-公检法作践法庭-412990.html

2020-09-28: 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预谋9月28日非法开庭信息补充
2019年8月15日,三十多位长春地区法轮功学员及家属被四平市、梨树县公安绑架。

吉林省长春地区30余名法轮功学员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被四平、梨树警察非法抓捕,十六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起诉,包括已取保的李长坤(男,76岁)、周丽萍(女,62岁)和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的14人。梨树县法院预谋9月28日非法开庭。已聘请九位辩护律师,法院不允许律师上庭为当事人辩护,非法剥夺律师权利。

这14人是:
孟祥岐(付贵华小女婿,37岁)
孟凡军(孟祥岐父亲,59岁)
付贵华(孟祥岐岳母,55岁)
于健莉(付贵华大女儿,30岁)
王东吉(于健莉丈夫,40岁)
王克民(王东吉父亲,69岁,家住吉林蛟河)
王凤芝(王东吉母亲,69岁,家住吉林蛟河)
崔桂贤(女,56岁,家住公主岭市大岭镇)
刘冬英(崔桂贤亲家母,55岁左右,公主岭市范家屯镇)
韩建平(男,58岁)
江涛(男,46岁)
谭秋成(男,44岁,原籍吉林榆树市,曾被迫害十五年)
侯红庆(男,49岁,原籍山西省稷山县,与谭秋成一起做保洁家政工作)
张绍平(女,51岁,家住四平市)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9/28/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大陆综合消息-412399.html

2020-09-23: 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即将非法庭审16名法轮功学员,9名律师已介入
四平市梨树县法院早在8月底就要对16名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庭审,由于遭到被关押同修的抵制,庭审一直没有开成。从9月13日起,每天都有律师从全国各地赶到四平梨树。
....
9月17日,法轮功学员付贵华的代理律师毛律、法轮功学员于健莉的代理律师姜律。法轮功学员韩建平的代理律师谢律。法轮功学员崔贵贤的代理律师董律。
....
律师和家属们,顶着小寒风在梨树县法院、梨树县检察院、梨树县纪检委、四平中院、四平检察院之间穿梭,头两天,梨树县法院崔仁庭长,还出来接待律师和家属,后来就是电话接待,再后来干脆不接电话。其他单位也是一样,还有的直接叫来警察对律师和家属进行恐吓。

截止9月22日,四平市看守所,已经不允许律师会见了,各个行政部门都闭门不出,他们告诉家属说:9月28日上午9点,梨树县法院就要进行庭审。律师们所在地律协也接到四平或者梨树相关的单位打来的电话,要求律师撤回。
....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9/23/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412164.html

2020-09-02: 14位被四平公安绑架的长春地区法轮功学员近期将被非法开庭
据悉,2019年8月15日,吉林省四平、梨树公安绑架的法轮功学员近期将被非法开庭,具体日期不详,但如果按照所谓程序,最晚不会超过9月2日。

吉林省长春地区30余名法轮功学员2019年8月15日被四平、梨树警察非法抓捕,22人被非法起诉,后改为16人。包括已取保的李长坤(男,76岁)、周丽萍(女,62岁),及仍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的14人。

这14人是:
孟祥岐(付贵华小女婿,37岁)
孟凡军(孟祥岐父亲,59岁)
付贵华(孟祥岐岳母,55岁)
....
梨树国保以他们互相认识且在明慧网站查询到他们个人的揭露中共对自己的迫害或发表过从新修炼的严正声明,并以孟祥岐曾在网上购买过二手手机、打印机,推测把这些物品给了法轮功学员,便极力把这些人做成所谓的大案,邀功心切,极尽污蔑之词。现在构陷案在法院,崔仁负责。
....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9/2/二零二零年九月二日大陆综合消息-411261.html#209123234-8

2020-07-29: 吉林省长春地区30余名法轮功学员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被四平、梨树警察非法抓捕,22人被非法起诉,后改为16人。包括已取保的李长坤(男,76岁)、周丽萍(女,62岁),及仍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的14人。
这14人是:
孟祥岐(付贵华小女婿,37岁)
孟凡军(孟祥岐父亲,59岁)
付贵华(孟祥岐岳母,55岁)
于健莉(付贵华大女儿,30岁)
王东吉(于健莉丈夫,40岁)
王克民(王东吉父亲,69岁,家住吉林蛟河)
王凤芝(王东吉母亲,69岁,家住吉林蛟河)
崔桂贤(女,56岁,家住公主岭市大岭镇)
刘冬英(崔桂贤亲家母,55岁左右,公主岭市范家屯镇)
韩建平(男,58岁)
江涛(男,46岁)
谭秋成(男,44岁,原籍吉林榆树市,曾被迫害十五年)
侯红庆(男,49岁,原籍山西省稷山县,与谭秋成一起做保洁家政工作)
张绍平(女,51岁,家住四平市)。

梨树国保以他们互相认识,且在明慧网站查询到他们个人的揭露中共对自己的迫害或发表过从新修炼的严正声明,并以孟祥岐曾在网上购买过二手手机、打印机,推测把这些物品给了法轮功学员,便极力把这些人做成所谓的大案,邀功心切,极尽污蔑之词。现在构陷案在法院,崔仁负责。

据悉,法轮功学员孟祥岐二零零六年被非法判刑六年,审判长就是崔仁。崔仁,男,一九六二年八月生,刑事庭副庭长,一九九九年四月任职至今,办公电话:0434-3196047。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四平市公安局、梨树县公安局出动约几百警力,包括四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梨树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巡警、交警、梨树县辖区内各派出所警察,还调动所辖社区的部份人员,并在长春市当地警察的配合下,在长春市开始了对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的绑架,并到在省内其它地区居住的学员及亲属家中进行绑架。据悉,该案被吉林省公安厅申报为部督案件,由梨树县国保大队大队长王明山、教导员张喜昆具体策划、实施,手段是长期电话、网络监控及跟踪。

四平市公安局长亲自参与,带领四平市公安局及梨树县公安局共同绑架,并当作是政治任务、论功行赏,参与绑架法轮功学员的警察被记分奖励,抓捕法轮功学员记十分,抓捕非法轮功学员的家属记一分。鼓动不明真相的警察和社区人员在无知中作恶。此次行动,从调集数百警力的人数,配备多名随行医生,配备车辆、记录仪、照像录像设备,所采取的办案方式:反锁门窗、协助审讯家属(儿女)、非法抄家、现金扣押、录音录像等情节来看,无疑是一场预谋已久的、专门针对法轮功学员及家属的迫害。

据统计,本次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30多人,他们是:孟祥岐、孟凡军、王桂珍、姚德义付贵华、于健莉、王东吉、王克民、王凤芝、韩雪、江、温某、韩建平、孙艳霞、高红玉、江涛、侯红庆、谭秋成、李长坤、付德才、李志玲、杨某、周某、任某、石某、陈某、娟、关立新、姜洪、王凤华、崔桂贤、刘冬英、张绍平等,被绑架到四平市的各拘留所,孟祥岐的妻于健萍及三个月的婴儿被监视居住,家中只给留两、三百元现金。此外,姜洪的弟弟姜辉和姜辉的儿以及姜雪燕受牵连,被绑架到白山拘留所。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7/29/长春地区14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11月余-409753.html

2019-11-27: 吉林四平梨树县国保大队违法阻挠律师会见法轮功学员
2019年8月15日,吉林四平、梨树公安绑架长春地区法轮功学员三十余名,现在仍然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十五人,其中,男性法轮功学员有:孟祥岐,孟凡军,王克民(家住吉林蛟河),王东吉,韩建平,李长坤,江涛,谭秋成;女性法轮功学员:付贵华,于健莉,王凤芝(家住吉林蛟河),崔桂贤(家住公主岭市大岭镇),刘冬英(家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农村),张绍平(家住四平市),周姓老太太。他们所有人被诬陷为一个案

近日,有家属聘请外地律师去四平市看守所会见,被告知,大概两个多月前,梨树县国保大队就已经通知看守所,阻挠外地律师会见,本地律师会见可以。让外地律师去当地律协开证明。现在孟祥歧等人的构陷案在梨树县检察院。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1/27/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396274.html#191126221657-31

2019-10-20: 吉林梨树县孟祥岐一家九人被绑架经过
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二十八岁的法轮功学员于健萍女士,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结婚一年多,全家迎来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见人就笑,非常讨人喜爱。丈夫孟祥岐勤劳、善良,靠开车维持生计,因为有了孩,刚刚和父母搬到一起,方便照顾孩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早七点四十分,四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梨树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梨树县康平派出所、康平社区人员二十多人非法闯入家中,抄家抢劫,并将孟祥岐与岳父姚德义、岳母付贵华一并绑架。现家中只剩孟祥岐的妻于健萍及三个月的婴儿。警察对于健萍及三个月的婴儿监视居住。

当天,孟祥岐的母亲王桂珍被从家中绑架,父亲孟凡军在打工的饭店被绑架。于健萍的姐姐于健莉与丈夫王东吉、公公王克民、婆婆王凤芝在吉林蛟河家中被绑架,又带回长春的家中非法抄家。于健莉刚结婚两个月,姐夫一家本份、淳朴。

于健萍的父亲姚德义与婆婆王桂珍被非法拘留十五天后放回。其余家人全部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至今已两个多月。

下面是孟祥岐一家九人被绑架经过:

八月十五日早七点四十分,就听外面说:门开啦!“哗”一下冲进来一帮人,都穿便衣,两个男的冲进姚德义卧室,喊:“不许动!”他们把姚德义反铐着手铐带到客厅。同一时间,另有两个男的也立刻冲进孟祥岐的卧室,对孟祥岐说:梨树公安局的!你是不是孟祥岐?

紧跟着又跑进来几个人,上来不容分说就拽孟祥岐,于健萍拉着孟祥岐,哭喊着“老公”,被一男的反按在床上。于健萍一直哭着说:“我家孩才三个月、我家孩才三个月。”他说:知道、知道。又把于健萍带到客厅,这时,姚德义和孟祥岐都被反铐着手铐,靠柜坐在地上,付贵华抱着三个月大的孩靠墙坐在对面地上,让于健萍坐在付贵华旁边。有四个人拿着录像仪分别对着他们四个,有看着不让动的,还有几个人拿着录像仪录别处。

屋内有二十几人,而且不断有人进进出出,大都是男的,只有两三个女的。他们开始四处翻东西,最先把屋内的手机、钥匙都翻出来,逼问都是谁的,拿着家里的钥匙、电梯卡进进出出(住十楼)。他们逼问手机密码,并且一直逼问之前的住所,一个女便衣打开孟祥岐手机,翻查手机支付宝水电缴费记录,问是谁住的房,然后她打开一条微信语音:“孩儿呀,你妈咋地了?邻居看到你妈早上被四、五个男的套黑头套抓走了。”原来孟祥岐的母亲王桂珍一大早刚出门就被绑架到没有车牌的私家车上劫持走了。

他们把大法书籍翻出来平铺摆在地上,照相、记书名,有一张纸好象上面打印的都是单个字,他们不知道该怎么记,另一个拿摄像的男的说:“那叫改字表。”又翻出来一个坏了的打印机,把它搬到客厅,逼孟祥岐手指着打印机录像。孟祥岐说这是坏的,他们凶横地说:是不是你家翻出来的吧?!把孟祥岐的护照翻出来,又开始人身攻击,说他还能有护照!咋办下来的!要跑美国去……又有人翻出来好多空白纸张,他们不知道该怎么记录,有人说“一张一张的查”,于健萍说这是素描纸,画画用的。他们把柜里的东西都掏出来扔的到处都是,把床板也掀开了。屋内一片狼藉,好多人抽烟,烟头扔的到处都是,门口、电梯内也有大量烟头。

他们逼孟祥岐签字,遭到拒绝,最后他们叫来一个社区(应该是梨树县康平社区)的男的来签的字,那个人一直在厨房靠窗户那站着,一声不敢吱,签完字赶紧又回去了。期间孩饿了,要喝奶粉,他们不让动,让一个女便衣给冲的奶粉。还说,以后几天都要给孩冲奶粉了。孟祥岐多次要求把手铐松一点,有一个男的,站在地中间,身材高大,五、六十岁,别人叫他领导,上去把孟祥岐手铐又捏紧了。他们翻出四千多元现金,于健萍说钱不能拿走,得给孩买奶粉呢。那个领导说:“不拿。”他们翻出一皮兜成卷硬币,也说不拿了。

屋内还有一个男的,中等个头,皮肤黑,四十岁左右,一直表现的很积极,可能是个小头头,上前凶横地喝令孟祥岐站起来,又使劲往柜上推孟,叫喊:“贴紧了!”又压着孟坐地上,使劲推他。也是这个人,刚开始的时候,就对孟祥岐进行人身攻击,骂孟祥岐:“你啥不知道啊!你又不是一次两次了!16岁就劳教!”旁边有人搭话说:“他爸孟凡军教的”……也是这个人,逼问住处、钥匙、手机等,最后带孟祥岐走的时候,(大概中午十二点多)恐吓孟祥岐说:“等会上车看你说不说!好好收拾你!”在门口,孟祥岐要穿一双红色的旅游鞋,于健萍让孟穿布鞋,说旅游鞋带鞋带。结果那个人特别凶横地喝令孟不许穿布鞋,也不许穿那双红色的旅游鞋,逼他穿另一双旅游鞋,并逼孟把鞋带拽出来,然后用黑色T恤把孟的头套上带走的。

绑架走孟祥岐后,有一个人拿出一张纸,问姚德义,说要带到梨树公安局进行问讯,问签不签字,回答不签,又说:“可以采取强制手段带走。”他又同样话分别问了一遍付贵华和于健萍,都说不签。他也说:“可以采取强制手段带走。”他接着带走了姚德义。带姚德义走时,姚要穿自己的鞋,他又逼姚穿拖鞋,结果姚穿拖鞋走的。临走,他还骂孟祥岐……这时大部份人都走了,剩下八九个人了。

付贵华从早上八、九点钟,身体出现不适,非常虚弱,他们又把付贵华带到卧室,于健萍留在客厅,对于健萍做笔录,问家庭成员个人信息等,有一张纸,上边写着问题,按那上边一条一条问的,什么时候炼的、怎么炼、有学法小组还是在家学等等。于健萍除了个人信息,都说拒绝回答,拒绝签字。期间,有人和梨树县康平派出所刘忠平联系,说没找到住哪,孟祥岐没说实话。后来他们在手机里互相联系,那边把地址查出来了。

他们问于健萍和付贵华两个人留谁,打电话说是留于健萍。刘忠平说车坏了,拿去修去了,坐不下。他要开孟祥岐的车,但车是手动挡,旁边一个小年轻便衣不会开。走之前,刘忠平看着地上的一皮兜硬币,问于健萍钱哪来的,于健萍说银行换的呗。他说:“哪个银行,在哪换的?”于健萍说自己不知道,是公公以前做买卖剩下的。他污蔑地说:“他会做啥买卖,这是用来发的。拿走。”便让那个女便衣抬走,结果太沉了,她没抬起来。然后换人抬走了。

他们把身体极度虚弱的付贵华也劫持走了。家中只剩于健萍和三个月大吃奶粉的婴儿。家中只给留两、三百元现金。家里大量财物被抢走,包括:两台台式电脑,两个笔记本电脑,一台坏了的打印机,多本大法书籍,大法师父法像及照片,空白纸张,所有人的身份证、银行卡,四千多元现金,路由器,播放器,手机,电瓶充电器,行驶证、驾驶证,硬盘,优盘,视频机,影碟机,EVD等私人物品。

同一天上午,孟祥岐的父亲孟凡军在打工的饭店被梨树县国保教导员张喜昆带人绑架,他们到饭店,先点的吃的,吃完对孟凡军实施绑架。孟凡军的个人财物也被抢走。

八月十五日早晨四点,四平市公安国保同梨树市国保,来到蛟河市松江镇沿江村,绑架了王克民、王凤芝夫妇,及回家看望父母王东吉和于健莉夫妻俩。警察把家里翻得一片狼藉,早八点多离开。当日王东吉所在长春市朝阳区地矿宿舍的家也被非法抄家。

所有人都是被劫持到没有牌照的私家车,绑架到梨树县公安局地下室非法审问,其中,姚德义虽然不修炼,兜里也有烟和药,但他们就说你家都炼,你两个亲家也炼,你不炼?!在你家翻出东西了,就拘留你!

到晚上十点左右,所有人被劫持到四平市拘留所,非法拘留十五天,但在八月二十二日、二十六日、二十七日相继被非法转到四平市看守所继续关押至今。姚德义与王桂珍被非法拘留十五天后释放,被四平市拘留所每人勒索了五百五十元的所谓伙食费。

八月十九日下午三点多,有人来于健萍家敲门。问是谁?一个女的说是孟祥岐的帮教老师。于健萍说不认识,不能给开。又有男的说是梨树公安局的,于健萍说就自己和孩在家,不敢开门。过了一会,他们自己拿着钥匙开门进来了。

进来三男一女,女的自称叫刘晓光,老家也是梨树的,是“帮教”。一人穿的衣服上印有梨树公安局字样,另外两个男的是梨树公安局国保大队的,自称是孟祥岐的办案人,都三十多岁的样,其中一人(中等个头,微胖)拿出警察证给于健萍看,并拿出录像仪一直对着于健萍。拿出两千元现金,说是领导让给送来的,后来他又打电话让买的面包牛奶饼干,刘晓光也拿出了二百多元,让于健萍配合他们,转化孟祥岐,让孟祥岐出卖同修,还说在明慧网上查到孟祥岐的严正声明。于健萍没同意。他们就说于健萍态度不好,后来威胁说等孩长大了,也可以把于健萍抓起来,把孩送福利院,因为在于健萍家翻出东西了。现在不能抓,是因为哺乳期,法律不允许。他还拿出手机让于健萍看了几张照片,男女都有,大都是被他们绑架时照的,让于健萍指认,于健萍说不认识,又问了于健萍几件事,拿出一个本,上面都是他们监控电话记录的内容。最后又要给于健萍做笔录,问叫什么名等,于健萍一直说“我不想做笔录”,没有配合。

他们一直不走,因为他们一起的还有几个人没来,好象去姚德义上班的地方了,并去了姚德义宿舍翻了一遍,没翻出什么。又去了南湖大路派出所补了所谓的“手续”,完事之后来了。一共又来了三个人,都是梨树国保的,有一个男的,刘晓光叫他李书记,还有一个好象是教导员,又是让于健萍配合他们。期间,于健萍多次索要被劫的自己家钥匙和钱、身份证等,他们都不还。他们一直让于健萍签字,再把两千元钱留下,于健萍一直没同意签字,最后他们把钱、吃的摆在于健萍前边,照了好几张相片,走了。临走前拿出一张监视居住的纸,告诉于健萍被监视居住了,问签不签字,于健萍说不签,并问为什么对自己监视居住,回答说在你家翻出东西了。又给于看了内容,把纸拿走了。

后来,于健萍多次向梨树县国保大队,包括大队长、教导员等索要家中被劫走的现金,一直不给,他们说案没结,不能给;要公公孟凡军的工资卡,他们说不能给于健萍,不是她的;要自己的身份证,也一直不给,说监视居住期间不能给;要自己家车的行驶证,说行驶证名字是孟凡军的,不能给。但后来国保大队长王明山主动联系,返还了三千九百元现金、两张银行卡、于健萍和姚德义的手机,教导员张喜昆出来还的,并把还的物品、现金摆在桌上给于健萍照相,让于健萍写的收条。

据悉,四平市公安局、梨树县公安分局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出动约几百警察,包括国保大队、巡警、交警、梨树辖区内派出所等,绑架了三十多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梨树县国保大队长王明山、教导员张喜昆具体策划、实施,手段是长期电话、网络监控及跟踪。四平市公安局长亲自参与,带四平市公安局及梨树县公安局共同实施绑架,并当作是“政治任务”、“论功行赏”,参与绑架法轮功学员的警察被“记分奖励”,绑架法轮功学员记十分,而抓捕其他真正的犯罪嫌疑人记一分,以此鼓动不明真相的警察无知中作恶,迫害修炼真善忍的好人。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0/20/吉林梨树县孟祥岐一家九人被绑架经过-394793.html

2019-10-16: 长春地区15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批捕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吉林省四平、梨树警察非法抓捕长春地区法轮功学员三十余名,现在仍然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十五人。
其中,男性法轮功学员有:孟祥岐、孟凡军、王克民(家住吉林蛟河)、王东吉、韩建平、李长坤、江涛,谭秋成。女性法轮功学员:付贵华、于健莉、王凤芝(家住吉林蛟河)、崔桂贤(家住公主岭市大岭镇)、刘冬英(家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农村)、张绍平(家住四平市)、周姓老太太。

他们所有人被诬陷为一个案,已全部被非法批捕。

十月十日,家属去梨树县检察院询问案情,门卫帮联系里面,给的办案人王哲(女)的办公室座机电话:0434-5275518。家属给王哲打电话,家属多次质问为什么不具备批捕条件,也给批捕了?!王哲明显理亏,后来推说不能光听家属一面之词,他们有其它的证据。又说现在案在梨树国保,有事找他们。

据悉,四平市公安局、梨树县公安分局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出动约几百警察,包括国保大队、巡警、交警、梨树辖区内派出所等,绑架了三十多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

梨树县国保大队长王明山、教导员张喜昆具体策划、实施,手段是长期电话、网络监控及跟踪。四平市公安局长亲自参与,带四平市公安局及梨树县公安局共同实施绑架,并当作是“政治任务”、“论功行赏”,参与绑架法轮功学员的警察被“记分奖励”,绑架法轮功学员记十分,而抓捕其他真正的犯罪嫌疑人记一分,以此鼓动不明真相的警察无知中作恶,迫害修炼真善忍的好人。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0/16/长春地区15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批捕-394647.html

2019-09-27: 吉林省四平市及梨树县公安绑架多位长春法轮功学员 电话补充
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四平梨树县公安局及国保大队、梨树县康平派出所,根据长期网络与电信的监控及跟踪,于2019年8月15日,统一行动,对长春法轮功学员非法抓捕,其中有姚德义付贵华、王桂珍、于健莉、李长坤、潘姓法轮功学员、江涛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9/27/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393871.html

2018-03-05: 付贵华在吉林省女监狱遭受的残忍迫害
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农安县烧锅镇付贵华女士因信仰真善忍修炼法轮功,二零一三年六月三日被农安县国保大队等绑架、酷刑折磨,遭非法判刑三年,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二日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二日在吉林省女监狱几乎一直被严管洗脑迫害。

下面是付贵华自述的亲身经历:

我叫付贵华,一九六六年出生,原籍是吉林省公主岭市,后居住在吉林农安县烧锅镇,因修炼法轮功,于二零一三年六月三日,被吉林农安县国保大队等绑架后,非法判刑三年。

初入吉林省女监狱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二日,我被强行从长春市第三看守所押送到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五大队。

到时正值中午,我被强行面壁,然后被扒光衣服照相。自己穿的衣服被剥夺,强制穿监狱囚服,不给穿内衣、内裤,给我穿的囚鞋号码小,提不上。八监区警察张莹强行让我把鞋提上,并抢走我的上诉状、律师名片,问我干啥?我说,要申诉。她怪里怪气的说:你可得好好申诉。后来向张莹索要时,张莹叫喊着说:撕了!

俩刑事犯架着我的胳膊,其中一个使劲掐我胳膊往楼上拽,拽到三楼一个房间,把我部份生活用品强行扔掉,然后,把我关进三零一监室。

强迫背监规、坐小凳、贴身监视

开始,调查我的家庭情况、炼功情况,家庭联系电话,强迫我背监规等,并搞株连政策、制造仇恨,我要是背不下来,张莹就罚监舍长和其他监舍犯人和我罚站。

他们强迫我坐监室中央,也是监控的最佳监视位置,强迫我坐在三十公分高的小圆板凳上,凳面上有楞,中间有个眼。在不可以超过大约二尺见方的地面方砖范围内,身体必须坐直,两腿并拢,两手平放在双腿上,不许动,甚至眼珠也不许自由转动,只能看窗户方向,不可以看门方向,否则就被骂,或拳脚加身。

我因腿长,坐在这种特殊小板凳上,整个身体的重量几乎都压在双腿上,腿、腰、臀部疼痛难忍,时间长了,臀部煞是疼痛,站起来不能走路,得扶着墙挪着走,腿脚都肿了。后来迫害升级,坐凳不许超过中间那个眼,只能坐半个凳面,全身重量都压在了腿上。

他们强迫我上厕所或洗漱必须喊报告,即向包夹或帮教报告说:罪犯某某某请求上厕所或如何如何,否则就不准去。每天二十四小时,犯人轮换着贴身监视我,寸步不离,包括上厕所、睡觉都紧紧盯着。

多种洗脑手段

警察张莹来监室,歇斯底里问我认不认罪,我回答她,不认罪,还要申诉。她们放大音量播放污蔑师父和大法内容的录像,给我洗脑,并强迫写“思想汇报”。

包夹拐弯抹角暗示我写思想汇报时,得夸警察、队长、监区长、监狱长、政府等等对我如何如何的好、如何如何的关心。

帮教(被强制转化的法轮功学员)逼迫我在落款处写罪犯某某某,并且强迫我按照她们的思路写“思想汇报”,污蔑师父、污蔑大法。我不配合她,她就狂暴,就到警察张莹那告状,然后张莹就来骂我,推搡我。

某帮教头三天两头领着一帮被“转化”的帮教,如俞雪薇、华玉茹、李小微、李明华等人,来诽谤师父、诽谤大法,对我进行人身攻击,李小微用脏话骂我;李明华骂我破坏法,还直言大法师父名讳,胡言乱语说什么要把我打到痰罐里;她们逼迫我看“天安门自焚”录像,我就把我看到的所有疑点、破绽全部揭露出来,证实是江氏流氓集团栽赃陷害法轮功,并把这些内容写成思想汇报,交给警察张莹,张莹看后找我,让我重看,说这光碟是政府做的,政府不能造假。

一日,队长莎莉莉又问我认不认罪,我说得申诉,她狡黠地说,你早晚都得转化。

无理中断和亲人见面、变本加厉虐待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家人第一次与我会见。见面之前,帮教问我:你见家人时说啥?我说:还没见家人,我不知道说啥。警察张莹威胁我说:见家人不能啥都说。接见时,女儿问我干啥呢?我说:背监规,一字没背下来。警察张莹上来就抢我手中的电话,扣在电话座上,叫喊着回去学法去!见我家人没走,就拿起电话欺骗我家人说,接见时间到了,其实接见时间根本就没到,是她强行剥夺了我与家人说话的机会。

然后,她又假装和我家人说上几句话之后,给我带回去,开始变本加厉的虐待我,拿走被褥、逼我睡光板床。那时是冬天,直到我的律师来才解除。还不让洗漱。吃饭时,也不让离开小板凳,规定时间上厕所,一天只允许上三次厕所,早晨四点起床,晚上十二点睡觉,某包夹扬言:再不“转化”,再减少睡觉时间。某帮教不让我上厕所,我肚疼的直不起腰来,怎么疼都不让去,三个小时之后才让去。

向律师掩盖迫害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六日,我家人请的北京律师来了,律师让我签字聘请他,张莹百般阻挠不让我跟律师签字,我顶着压力,跟律师签了字,并把在监狱被迫害的部分情况告诉了律师,律师当时就急了,质问在旁的狱政科人员。她们推说:这些事都是包夹和帮教私自干的,警察不知道。然后就把我推到另一个屋去,等了很长时间,被张莹带回监室。

刚到监室,张莹一脚把凳踢飞,叫喊着:给你坐一个凳

一天,张莹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把法轮功学员寄来的各种真相信、光盘拿出来,啪啪就往我身上摔,并叫喊着:我都不看!还说:就你!来了之后这么多事!她还多次威胁我,要把我俩女儿关进监狱,说什么还有这么多空床位呢。

奴工迫害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日左右,我被送到车间做奴工,每天从早上六点干到晚上六点,中间没有休息,只周日休息。然后,晚上七点到八点继续被强制洗脑。我们做各种抹布、洗碗布、剪毛勾边,打包装、装卸货物等。刚开始警察刘丹找我们谈话,让我们老老实实接受改造,还说你们也翻不了天、覆不了地。干活时,用刑事犯把法轮功学员互相之间间隔开,看管不许说话。

当时因为突然离开了被绝对封闭隔离的环境,能接触到一百多人,有一种重新回到人中的感觉,所以我很高兴,特别卖力气的干活,周围人还夸我能干。可是一到月末,我发现,同样干活,其他人都可以得分(分数可以减刑)、得钱,而不“转化”的法轮功学员啥都没有。

然后一个刑事犯让我在一分的本上签字,我说,为啥你们得十多分,我就得一分?我正常要分,我不也是要早回家吗?然后她报告警察,回来告诉我说警察破例劳动分给我三分,但思想分还是零分,并告诉我适可而止吧,别的没“转化”的法轮功学员都不给分。然后问我八监区的倪队长(倪笑红)好不好?我说,思想分归零,不好。我说我的劳动是思想指挥的,思想归零了,我就不能干了。接着,我就开始罢工,之前已经有同修开始罢工,而且已经坚持一个星期了,这之后就有同修不断的开始罢工。

一天早晨出工时,刑事犯让我们带上小板凳,到车间一边坐板去,我拒绝拿板凳,就和受警察指使非让我们拿小板凳的刑事犯发生冲突。当时大家正在楼下站队准备出工,人数大约一百左右,罢工的同修喊:“疯狂无智”,我接着喊了一句:“邪却怕事”,他们就自己拿着小板凳带到了车间。到车间之后,我发现警察门口放了一大摞小板凳,这在以前是没有的。

这样大约半月左右,监狱长、狱政科等大大小小的头目都开始来车间,几天之后,参与罢工的同修陆陆续续被单独谈话,每次谈话持续时间都比较长,有的几个小时,有的半天时间。

这样到二零一五年六月末,所有参与罢工的同修都被调离车间,隔离看管起来。法轮功学员刘芳被弄到一楼严管队单独迫害。这时车间的经济开始赔钱,不长时间,八监区的车间解散。

再被严管迫害

二零一五年七月四日,我被调到二楼二零七监室严管迫害,每天从早五点开始坐小板凳,一直到下午四点半,还遭洗脑迫害,不让出屋。我被折磨得腰疼,坐不住,腿总抽筋,胳膊也抽筋,手哆嗦。

晚上七点到八点继续被强制洗脑,当时屋内有八、九个犯人。一包夹逼我坐板、看洗脑视频,我不配合,她便对我大喊大叫,把我的凳腿踹折了,并叫嚣要把我送一楼严管。大员(注:监狱里面的“大员”也是刑事犯,是监狱授权专管某一楼层的所有刑事犯的人员,权利上仅次于普通狱警,普通刑事犯为了讨好她,都给她送礼。其实“大员”本身的存在就是违法的,因为监狱法是不允许犯人看管犯人的)也来了,别的监舍的包夹也来喊,要把我弄一楼严管,还找来当时的值班狱警。几天后,这个监室就解散了,我又被调到三楼三一一监室。一段时间之后,狱警又换成张莹。和我同一屋的还有未“转化”的法轮功学员文淑杰、崔凤花。

二零一六年二月十九日,警察张莹突然闯进监室,翻出大法经文,并以此为借口把我、文淑杰、崔凤花拉到一楼严管队迫害,直到我走出监狱。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日,三年冤狱期满,我回到家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3/5/付贵华在吉林省女子监狱遭受的残忍迫害-362197.html

2016-06-05: ◇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烧锅镇大法弟付贵华,三年非法牢狱期满,于2016年6月2日上午大约9:30分,顺利被家人接到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6/5/二零一六年六月五日大陆各地简讯及交流-329548.html#166423321-1

2016-03-04:付贵华、文淑杰、崔凤花遭吉林女监狱严管迫害
现被非法关押在吉林省女监狱的法轮功学员付贵华、文淑杰、崔凤花,日前遭狱方进行严管迫害。付贵华的家人得知后立即向狱方交涉,质问狱警:在严管队是不是不给饭吃?还打人、上刑?

“严管”这一监狱专有名词,目前在中国监狱被普遍施加在坚定的法轮功学员身上,成了迫害的代名词。

吉林省女监狱的严管队设在一楼,狱警们见不得人的迫害行径常常发生在此,所以严管期间不让家属见。在严管队,给法轮功学员上刑是经常的,折磨人的方式花样繁多,怎么难受怎么弄,或铐、或吊、或抻、或绑,殴打更是家常便饭;寒冬腊月没有暖气,伙食是一小块窝窝头和一小点咸菜,有时就这一小点吃的也被恶徒恶意倒进厕所,而且不给水喝,有的法轮功学员被逼得实在没有办法,去厕所捡被倒的食物、或捡吃剩的果皮,渴的实在没有办法,从马桶眼儿里往出舀水喝……吉林省女监狱监狱长武泽云就曾经指令说:不饿死就行。

付贵华、文淑杰、崔凤花被非法关押在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二小队311监室,当时狱警是屠强。二零一六年二月十五日家属会见时,付贵华说狱警换成张莹了。屠强被调到一楼严管队。

二月十九日,付贵华、文淑杰、崔凤花被拉到一楼严管队迫害,狱警的所谓理由是翻出了法轮功经文。八监区大队长倪笑红声称取消她们三月份的家属会见。

二月二十九日,付贵华家属去找狱政科科长朱晓艳,要求见付贵华一面以确保她现在的人身安全。朱晓艳不让,说付贵华传播法轮功经文,严管一个月内见不了。家属要她出示法律法规,朱晓艳拿不出。家属问她:经文内容伤害到谁了?朱晓艳蛮横说:传经文就严管。家属质问:在严管队是不是不给饭吃、就给一小块窝窝头?还打人、上刑?朱晓艳拒不承认,咬死说严管和正常一样,就是学习。家属说:之前付贵华不在严管队都被迫害的严重佝偻,现在严管不就更……朱晓艳马上打断说:以前的事别提!家属让她拿出监控录像证明没有打人。朱晓艳说家属没权利,检察机关才有权利。家属气愤地说:那咱们去里面对质,看是不是这种情况!朱晓艳还是不承认。家属反复问她:如果付贵华从严管出来伤痕累累、身上有伤怎么办,监狱谁负责?朱晓艳说:你别逼我保证这个!最后她没办法,只好说让家属上楼下等着,她找监区里面的人给家属解释。朱晓艳还特意让人在一楼大厅看着别让家属上楼。后来狱警屠强和一姓陈的小队长出来见家属。

以下是三位法轮功学员基本信息:

付贵华,女,五十一岁,农安县法轮功学员,二零一三年六月三日被绑架,非法判刑三年,还有三个月非法刑期满。付贵华二零一四年九月份被劫持入监,不到一个月,付贵华就被折磨得严重佝偻,行走困难。当时狱警是张莹。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3/4/付贵华、文淑杰、崔凤花遭吉林女子监狱严管迫害-324917.html

2015-11-18: 被非法关押在吉林女监狱八监区的法轮功学员近况
近期,八监区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一楼的调到二楼,二楼的调到三楼。一楼没有暖气。四十岁以下的包夹大多数都调走了。德惠法轮功学员刘芳从八月份可以和家属接见,但一直不让买东西,不让打电话,不让写信。在二楼,两包夹,屋里五人。农安县法轮功学员杨维娟也被严管,在里面掉了一颗牙。农安县法轮功学员付贵华现被非法关押在311,换了一个监舍长,屋里八人。老残区也在迫害法轮功学员。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11/18/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八日大陆综合消息(二)-319316.html#151117233116-1

2015-08-24: 吉林女监狱继续逼付贵华坐小板凳
吉林省农安县法轮功学员付贵华现被非法关押在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207室,屋内有八、九个包夹,付贵华在下铺,白天其余包夹去“上课”,剩下四个包夹监控付贵华付贵华被逼从早上五点开始坐小板凳,一直到下午四点半,还遭洗脑迫害,不让出屋。

小板凳二十公分高,凳面都是一个个的小包。此前,付贵华被这种酷刑折磨的严重佝偻,双腿浮肿。对付贵华要求控告江泽民和申诉的事,监狱让付贵华写了一个让家属替自己控告和申诉的授权委托书,已经交给家属。八监区大队长倪笑红此前向家属承诺他们不会扣押信,会给邮,但这月付贵华给家属写的信,家属依然没有收到。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8/24/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四日大陆综合消息-314538.html#1582401048-33

2015-07-24:芳、付贵华等拒做奴工 吉林女监狱加重迫害
从七月四日起,付贵华被严管迫害,被关在新换的二零七监室(之前是二零六),由狱警屠强(音)和包夹犯人监控。付贵华现被迫害的腰疼,坐不住,腿总抽筋,胳膊也抽筋,手哆嗦。七月份,付贵华多次要求给家人打电话,狱警不让打。她给家人写的五封信,监狱一直扣着,不给往出邮寄。

另外,付贵华从今年五月一直要求家人给写控告江泽民的控告状,可七月二十日家人会见时,狱警屠强却说她做不了主,让把材料拿狱政科经过同意才能让付贵华签字。但狱政科科长朱某有事不在,家人把材料交给刑罚科副科长吴天,但她说申诉内容得经过“审核”。不过她答应给家人回电话通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7/24/刘芳、付贵华等拒做奴工-吉林女子监狱加重迫害-312979.html

2015-05-27: 吉林农安法轮功学员付贵华在吉林省女监狱遭迫害
吉林农安法轮功学员付贵华现被非法关押在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五大队206监室(新换的屋,屋内人也都换新的了),屋内共十一个人(之前八个),只有付贵华是法轮功学员,其余都是包夹,新换的狱警姓刘。

从上周起(五月二十日之前),她们全监室都去车间做奴工--“勾边”,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中间没有休息,晚七点到八点,继续对付贵华强制洗脑迫害。

付贵华给家属写的信也一直被监狱非法扣留,正常监狱规定每月可以和家属打一次电话、邮一封信、会见一次,但邮信权利一直被剥夺。付贵华在黑窝一直坚定信仰,不“转化”,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她和别人干一样多的活,却只挣特别少、特别少的分(挣分可以减期)。现在监狱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还是很严重,尤其是坚定的法轮功学员。每个人几乎都被迫害的特别瘦小。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5/27/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310058.html

2014-12-07: 吉林省农安县仍被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名单
贤凤荣,被非法关押地点未知
农安县拘留所:于秀琴
长春洗脑班:辛敏英、姚宝锁、董玉新
长春第三看守所:刘琳
吉林省女监狱:王秀平、徐亚芬、黄莲(林)华、张国珍、付贵华、王亚娟、杨维娟
公主岭监狱:潘刚、魏成、张万军、韩希祥、刘伟、常宝军、苏秀福
吉林监狱:齐云超、李凤鸣、杨洪彪、修继学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12/7/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七日大陆综合消息-301182.html#14126235830-1

2014-10-24:付贵华被吉林女监狱折磨得严重佝偻
在吉林女监狱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下,四十八岁的付贵华女士在入狱短短一个多月内就检查出肝炎,且体型严重佝偻,身高由一米六五缩短至一米五五,体重由原本健康的一百六、七十斤下降到一百零几斤,双腿、双脚严重浮肿,走起路来歪歪斜斜,活生生像一个病恹恹的七十岁老太太……

吉林农安县法轮功学员付贵华女士于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二日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八监区,狱警张莹、包夹犯人等对其进行超长时间洗脑、体罚折磨,剥夺洗漱、上厕所、花钱等基本人权,每天从凌晨四点五十一直罚坐到半夜十二点,强制坐那种连几岁幼童坐着都费劲的二十厘米高的小圆板凳,双腿并拢、双手放在两腿上。
付贵华女士原本是农安县烧锅镇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在修炼法轮大法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偏头痛、肝硬化、肝腹水、神经痛等等,用她的话讲,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好地方,经常是走着走着人就失去了知觉、晕死过去。一九九六年,付贵华幸遇法轮大法,修炼不久,她全身疾病不治而愈。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江泽民集团发起了迫害法轮功的运动,从此警察经常闯到她家,一次次的威胁、恐吓,付贵华女士被逼流离失所。那年她两个女儿一个十岁,一个八岁,抱着被,站在乡间的小路上,满脸是泪地看着母亲渐渐远去……警察还对邻居说:抓住她,整死她。

二零一三年六月三日付贵华女士在自家与友人孙艳霞、女儿于健萍等一同被长春市公安局、农安县国保大队、烧锅派出所等暴力绑架,家中财物洗劫一空。酷刑折磨两天一宿后被投入长春市第三看守所关押迫害,期间因坚持炼功被第三看守所不公对待;而家属又因控告打人凶手等也多次遭打击报复。

付贵华被非法判刑三年,二审再被长春市中级法院维持原判,于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二日被劫入吉林省女监狱。

九月十五日,家属得到消息后,几经努力终于在十五个月后第一次会见到了付贵华女士。那天付贵华精神状态还很好,看到一年多没见面的家人很是高兴,身高正常,体重一百一十六斤,体检正常,身边有包夹。但家属明显感受到付贵华受到里面狱警等严重威胁:不敢说什么,也不敢让家属说什么,而自己刚一提到背了两天监规,背不下来时,紧贴身旁的狱警张莹马上用威胁的口气指问付贵华“说什么”,并抢下电话。

家属在这次见付贵华之前多次和狱警张莹说申诉的事,张莹就反复逼问为什么申诉,理由是什么。家属简单说了农安警察打人的事,并表示:如果付贵华在里面被打,或酷刑,也一定会告监狱。家属还提到“听说里面有人坐小板凳把屁股都坐烂了”,张莹否认,并一直威胁家属态度问题。

九月二十二日,家属到监狱索要二审裁定书,以作申诉。接见窗口(岁数大的女的)给里面八监区打电话,边通话边以威胁的口吻逼问家属炼不炼,没得到家属明确答复,便粗暴挂断电话,说“不给!”家属称申诉是自己应有的权利,不理解她们这种做法,并表示会去找监狱长的。那人便说:“你找去呗!”家属转身去前楼(狱政楼),没多长时间,一个自称八监区管事的年轻女警官便来前楼找到家属,确认是付贵华家属后,开始问申诉的事,问为什么申诉、炼不炼等,当家属谈到一直在控告对家人实施酷刑的农安警察时,她的脸色很不好看,一直推说二审裁定书还是去找中院要吧、不能给家属等。当家属说就是中院的人让找监狱要的,并且自己来一次不容易,最后她同意给家属复印一份,但回来说现在档案还在入监队,她管不了,让十一之后再来取。后来狱警张莹也来了,家属遂询问自己有无和付贵华通信等权利,得到肯定答复,并答应给回复电话后,家属方离开。

十月十一日,家属再次去监狱索要二审裁定书,可只给了一份家属原本就有的一审判决书,家属找到狱警张莹,提到是否“为了达到转化目的不让睡觉”的问题时,张莹否认,称:晚上九点多,有时十点多就睡了。还说,这个你们在三看不也知道吗?家属说三看不转化。张说:她们有她们的转化结构,不方便说,在转化问题上和家属是对立的,这里只有转化一条路。

十月十六日,家属和聘请的北京律师去监狱要求会见付贵华,狱政说按规定最少要两个律师,或者带一个法律工作者才能会见,律师解释:新监狱法规定现在一个律师就可以会见当事人了。狱政又往监区里面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问了一圈,最后快到中午才同意律师会见。会见当时,监狱如临大敌,四、五个狱警紧跟付贵华,并不时打岔,干扰律师和付贵华正常沟通。付贵华刚说不让自己花钱,狱警马上威胁道:不让你买卫生纸了吗?!并不时“提醒”付贵华要“按事实说话”。律师义正辞严道:我的当事人说的是不是事实,我自己能够分辨!整个会见过程不足十分钟。付贵华签署了申诉委托书。律师称付贵华的精神状态很差。

十月二十日,家属第二次接见了付贵华,监狱只让付贵华的女儿一人进行会见,其他非直系亲属未得见。女儿看到母亲付贵华歪歪斜斜的“走”了过来,佝偻着背,苍白的发,又黑又瘦,身边有贴身包夹。一年余未曾相见的至亲之人竟被迫害折磨成这般模样……女儿鼓励她在里面要正常和狱警沟通,自己也可以写申诉。付贵华说自己要写申诉,不让她动笔。

一个多月的洗脑转化迫害已经使付贵华身心严重受损:不让洗漱致使付贵华牙齿焦黄,近二十小时罚坐导致双腿双脚严重浮肿,每走一步都费劲,根本走不了直线……每天强制灌输的洗脑迫害使得付贵华精神状态每况愈下,现又体检出肝炎。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10/24/付贵华被吉林女子监狱折磨得严重佝偻-299376.html

2014-09-15: 吉林农安付贵华被劫持到女监狱
吉林农安法轮功学员付贵华女士已于九月十二日被劫持到吉林省女监狱。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9/15/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297742.html#14914223729-15

2014-09-13: 乌云不会一直遮住太阳
记我母亲付贵华被非法关押超十五个月

我已经超过十五个月没看见我的母亲了。在我的记忆当中,我从未这么久离开过我的母亲……
我母亲叫付贵华,二零一三年六月三日被长春市公安局和农安县公安局警察绑架,受尽苦难,并被非法判刑三年,现在仍被非法关押在长春市第三看守所。听从那里出来的人描述,我母亲原本健康的身体,现在又瘦又黑。我诧异:我妈怎么能黑呢?我妈以前可白了,在那里面总也见不到阳光怎么能变黑呢?当时我的心特别痛,我为无力救我的母亲而感到心碎。我母亲现在心脏还出现偷停、高血压等症状。这都是被中共迫害出来的。我母亲已经绝食一个多月了。

二零一三年六月三日,我和母亲、还有孙艳霞阿姨一起在家被警察绑架。孙艳霞的丈夫是在自家园中被绑架的。他们三个都遭酷刑了,相对来讲,我算最轻的,只是被殴打,身上的瘀伤半个多月后才消去。隔一天,姐姐、爸爸和其他十余名亲友去农安五公里拘留所看望我,均遭农安国保、古城派出所警察绑架,多数人遭到残忍的酷刑……致使我小姨刘桂红在回家数月后含冤离世。

孙艳霞阿姨被折磨的几度病危,几个月前才被放回。她小腿迎风骨上,至今仍留着一排排凹坑,那是农安国保唐克他们用铁棍硬压出来的,一年多后仍未恢复。谁能想到当时恶警们到底是用多大力气、多发狂、多狠的心,才能把人折磨成这样啊?!

我母亲也是,现在被打的部位还经常疼痛!所有这些行凶的暴徒,事后我们去找他们,没有一个敢承认自己打人了,互相推脱。而我们到各有关部门控告这些恶人,他们全都互相包庇,不作为。母亲在看守所里面控告也无人答复。看守所驻所检察官也尽是推脱的话。状告无门。

控告遭打击报复

在今年四月八日,农安县“610办公室”头目马驰又利用农安国保、“反恐”大队、古城派出所等,找几个女特务对我、我姐及老姨进行跟踪拍照,见我们把女特务孙长辉拽到县委说理,恼羞成怒,公然对我们进行绑架。我在被两警察从县委楼上拖拽过程中不断高喊:“炼法轮功被国保酷刑折磨,我们告状遭打击报复!”一头目模样的中年男竟哈哈狂笑,并大喊:“就打击报复你!”我回头冲他喊:“你敢不敢说你叫啥?!”他看看我,一个字也没敢说出来。

我们被劫到古城派出所后,“反恐”大队的人就都走了。这中间有个插曲,当时第一次是“610”马驰领着国保吕明选、古城派出所的一群警察气势汹汹的打算直接把我们绑走,他们朝我们喊:你们围攻县委!还有的人喊:你们聚众闹事!当时就我们三个人,怎么围攻县委呢?拿什么围攻?我们没有理会,指着马驰,问他是谁。马驰支支吾吾不回答,我就喊:“你就是马驰!你就是马驰!”马驰暗示古城派出所警察动手绑我们,这时,一个脸上带痣的警察站在我们面前。我们就指着他说:“你脸上带痣,你是不是扒程丽静裤的?(程丽静六月五日看望我们的亲友,被古城派出所警察酷刑,一个脸上带痣警察企图扒她的裤)我们现在告你呢!”这个带痣的也心虚了。这样一来,这些人就都退下去了。过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又换成“反恐”大队的人马了。马驰就再没敢露面。国保唐克、周大海等也一直没有出现。

他们一直试图给我们定个抢劫罪,说我们抢了那个给我们照相的女特务孙长辉的相机,还有内存卡。想在我们身上翻出内存卡。大概晚上十点的时候,古城派出所弄出个手段:搜身,扒光衣服侮辱性的那种。我是第一个,我没有配合,并且尽量拖延时间,僵持。显然我的这些努力没有白费,其他两人的待遇比我好上一点。

又是漫长的等待,在空旷寒冷的大厅内。我其实从进到古城派出所就一直要求吃饭、睡觉等权利,无一得到。到笔录时,我又是第一个。我继续不配合,并且要求他们把监控打开,他们大概是第一次碰到我这样的,急不可待的把对着我的监控打开让我看。不管怎么样,我想,我该有的权利,不管他们怎样流氓,我都必须争取。他们问我姓名,我说:拒绝回答。他们就商量:国保的应该知道我叫啥,因为我上次被抓了。他们就问吕明选。吕明选就看着我说:“叫啥了的?于啥了的?”之后他只好给唐克打电话。这样除了我的姓名,剩下的一一拒绝回答。我拒绝签字。其他两人也是如此。

半夜十二点之后,警察拿回来三张非法拘留的单,说非法拘留我们十天。理由是非法拘禁孙长辉,并抢她相机,罚款五百元。(拘留单当时没让我们看,是我们在拘留所期间看的。)接着拉我们去农安县医院做检查,将我们劫持到五公里拘留所时已折腾到后半夜了。我们出拘留所那天早上,去古城派出所要手机等,新调到国保的于春海一直在古城旁边的楼内大厅暗暗关注着我们,并不时打电话。直到我们要上车时,他也开着一个没有牌的轿车走了。我就想,国保的车怎么都没牌啊?当初一三年绑架我们的时候,就用的一批没牌轿车,这次又是。

母亲被冤判三年

我母亲是被以“制作、悬挂三十八条法轮功真相条幅”为由被冤判三年的,所谓笔录本身就自相矛盾,一会说是用下载打印的字体模板描摹的,一会又说是用毛笔写的,没有物证,没有人证。

被一审冤判之后,母亲上诉,我们去找长春市中级法院刑事二庭办案人郑伟说:不接外地律师手续,不见律师。并且试图说服我们把律师辞了,还说会给我们指定一个律师,免费的。这些都被我们拒绝了。我们把我母亲的相关材料、家属被酷刑的材料、照片都给他了,希望他能认真了解。交涉多次后,长春中级法院仍是:不开庭,直接维持原判。

黑夜不会太漫长

我真希望我家是最后一个承受迫害的家庭。我也听说:长春市某法官曾私下对别人说“法轮功是冤枉的”,但他公开还在冤判大法弟。这些人怎么就那么短视,为了现实利益,不惜作恶,坚持违法,就不信恶报正伺机而至呢?

相比那些被迫害致死、致疯、致残的,我的遭遇不算什么,我母亲的遭遇也不算什么,我现在也没有家破人亡。我要做的,我们外边相对自由的人要做的,就是为那些像我母亲一样的人,为他们在漫漫漆黑夜中点燃一点点烛光,让他们感到自己并不孤独,让迫害他们的人知道:不是你想抓就抓!想判就判!

以下是明慧网有关付贵华相关文章报道:

吉林省农安县付贵华被非法判刑 女儿上诉
农安法院偷偷庭审付贵华 20分钟走过场
非法关押一年余 长春法院偷偷开庭迫害付贵华
吉林农安县孙艳霞被迫害命危回家 付贵华仍被非法关押
长春市农安县付贵华家人被绑架
命危中的孙艳霞被拘“特管”病房 家人不得见
八次构陷被驳回 吉林农安国保诱骗家属签字
吉林省两妇女遭酷刑逼供 被劫持近十月
遭绑架折磨 吉林省公主岭市刘桂红含冤离世
吉林农安县烧锅镇派出所恶警私闯民宅作恶
付贵华长女讲述亲人受迫害经历
吉林妇女被国保刑讯逼供致病危 家属控告
被劫持半年 吉林妇女被恶警折磨致病危
到拘留所看望亲属被扣留 吉林妇女遭酷刑与侮辱
恶警叫嚣:就是因为你不知道,才打你! - 孙艳霞、韩建平夫妇遭刑讯逼供经过
吉林农安县国保大队恶警唐克恶行
吉林省农安县烧锅镇派出所所长王兴友遭恶报
吉林农安县法轮功学员与家属被酷刑折磨经过
中共狼奶喂出的恶警:残暴、贪婪、兽化 - 吉林农安县四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洗劫、刑讯逼供经过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9/13/乌云不会一直遮住太阳-297681.html

2014-09-04: 吉林省长春中级法院对农安县付贵华直接维持原判
长春中级法院对农安县法轮功学员付贵华女士不开庭,直接下判决维持原判。付贵华被冤判三年。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9/4/二零一四年九月四日大陆综合消息-296882.html

2014-08-10: 吉林农安县法轮功学员付贵华已绝食多天
吉林农安县法轮功学员付贵华于7月31日开始绝食,抗议农安县法院及中级法院的非法判决,并要求调取当时入所时的身体检查及身上伤情照片,要求享有应有的律师辩护权利、公开开庭等。绝食至今已十余天,8月7日后每天吃两块饼干。第三看守所狱警甚至威胁家属必要时要灌食。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8/10/二零一四年八月十日大陆综合消息-295833.html

2014-07-19: 吉林省农安县付贵华被非法判刑 女儿上诉
二零一四年六月六日上午,吉林省农安县法院欺瞒律师、家属,秘密将被非法关押了一年的付贵华从长春市第三看守所劫持到农安县法院,庭审仅十几分钟,非法判付贵华三年。近日,付贵华已上诉。
付贵华的大女儿于健莉因中共对母亲的不公正待遇和迫害,控告吉林省农安县一审法院知法犯法,滥用职权破坏法律实施。下面是付贵华女儿于健莉的部份陈述。

一、办案机关存在刑讯逼供、诱供、酷刑

我的母亲付贵华,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当生命将要终结时,幸遇法轮大法,一夜之间,困扰她三十年的各种绝症不治而愈。一九九九年中共铺天盖地的诬蔑打压,她不得不过了十几年流离失所的日,靠着自己的双手以打扫卫生为生。即使这样,警察仍扬言:“抓住她,整不死?!”

法轮功教导修炼者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一个好人,我母亲也以“真、善、忍”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十几年的流浪生活中,她承受了多少痛苦,无人知晓,有段时期,甚至只能以捡拾食物为生,这苦日逼得爸爸想偷点东西,这时,妈妈却用真善忍的法理开导爸爸,告诉他善恶有报的天理,爸爸因此从没去做过危害别人的事。在身处危难的时候,都能够按照“真善忍”的信仰要求自己,这样好人对社会只有百利而无一害!

然而,二零一三年六月三日,农安县国保大队队长唐克、吕明选伙同烧锅镇派出所,未出示任何证件,也未说明事由,用榔头砸开防盗门,闯入我家,强行绑架刚刚回家两年的我母亲付贵华、妹妹于健萍和我阿姨孙艳霞。我妹妹质问他们是干什么的?什么人?问他们有证件么?拿出来看看。

他们找来一个毛巾把我妹妹嘴勒上了,使劲向后拽扯她的头发,用手铐把妹妹手反铐在背后,使劲压着头按在床上。国保大队的恶警,一直往上使劲提手铐,使手铐越勒越紧。还有人在后面踩着妹妹的后背。

我母亲付贵华制止他们,唐克照我母亲付贵华的头就是一拳。用绳把我母亲付贵华和我阿姨孙艳霞反绑,强迫我母亲付贵华坐在地上。他们还把法轮功师父法像、法轮图形等扔在地上,强迫我阿姨孙艳霞、我妹妹压在上面。

他们四处乱翻,抢劫财物后,把我家人劫持到农安县公安局非法审讯两天一夜,动用酷刑,强迫她们承认制作法轮功真相资料等。我母亲付贵华被锁在黑屋里,腿用铁棍横穿在椅上,然后国保大队队长唐克用半截棍往她臂膀上打,往两腿打,往右侧膝盖,两脚脚趾部位打,断断续续打,持续了半个小时时间,打的母亲手直抽,全身发抖。

吕明选,用巴掌打我母亲脑部,打的母亲头疼,现在母亲头有时发麻,有时局部疼。唐克打了孙艳霞几十个嘴巴掌,用钢筋压腿,穿着皮鞋猛踹孙艳霞的大腿,其他人碾脚面、踩大腿里外侧的一点点肉,使劲在铁椅上碾。唐克又对孙艳霞反复“开飞机”,拿带尖的木棍刺她脚踝骨,木棍敲打她小腿骨,周大海和其他人都曾反复将装有矿泉水的瓶打孙艳霞的后脖,之后把水泼到她脸上,唐克抓住她头发往墙上撞,孙艳霞被其他人用脚使劲踢大腿,被踢的在地上滚来滚去……

二、以权代法 审判程序违法

为了还母亲的清白,还法轮大法清白,我聘请了律师毛宏伟先生,作为母亲的代理律师。

然而,律师的代理权却被农安县法官孙银生、郭庆玺无理的剥夺!被告人的辩护权是受到我国《宪法》和《刑事诉讼法》保护的基本权利;律师执业不受地域限制也是法律明文的规定;任何人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孙银生以“六一零不让法院接外地为法轮功案件辩护律师的手续”为由拒收律师函。律师几次以宪法和法律据理力争,但孙银生、郭庆玺终以权利代替法律而为之!

二零一四年六月六日,农安县法院法官郭庆玺竟然在既不通知辩护律师,也不通知家属,不贴公告的情况下,违法开庭审理了对我母亲付贵华的诬陷案件。整个庭审过程,更是处处违法;公然侵犯公民的基本权利;肆意践踏宪法和法律。

从宣布开庭到审理结束,只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庭审期间,不依法告知被告人享有申请法官、检察官回避的权利;以及获得辩护的权利(谎称已经通知律师但是律师不来);不依法宣读、出示证据;在被告人提出办案机关存在刑讯逼供酷刑折磨时,不予理睬;不许被告人对证据进行质证;起诉书上提及的证人没有出庭,证言无效;不许被告人进行辩论,整个庭审匆匆忙忙,完全是走过场。农安县法院竟然如此赤裸裸的侵犯老百姓的基本权利,践踏宪法和法律。

农安县法院法官孙银生、郭庆玺的上述行为已经严重侵犯了我母亲付贵华的辩护权和申请回避权等合法的诉讼权利。

三、事实不清却要欲加之罪

据律师了解,起诉书中指称,孙艳霞阿姨和母亲付贵华,二零一三年三至五月,在孙艳霞阿姨家制作法轮功条幅三十八条,由母亲付贵华在农安县烧锅镇公路两旁悬挂。

法律规定:案件的各个环节都应当有相应的证据予以证明。证据必须经过当庭的指证认证,否则不能作为证据予以采纳。然而,起诉书中陈述的这段话,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它的真实性。

退一步讲,即使所言符合事实,那么不知这种行为触犯了哪条法律,伤害了谁?破坏了哪条法律实施!“法轮功条幅”上面书写的是什么?这些字给谁带来了伤害?当时是哪个国家公务员在公路两旁的什么上执行公务被破坏了呢?犯罪的客体是什么?公路两旁的什么因为悬挂条幅而

长春 宽城区 吉林省女子监狱(原黑嘴子女子监狱, 长春女子监狱)联系资料(区号: )

2024-03-14: 吉林省女子监狱: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郭家村富盈路,邮编130114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1048信箱,邮编130114(邮信时建议写此地址)
狱务电话:0431-85375031
纪检监察电话:0431-85375053
监狱信访电话:0431-85375060
监狱长信箱:hnaty@sina.com
举报信箱:jlnjjwcs@outlook.com
打黑除恶举报电话:0431-85375032
打黑除恶举报邮箱:640917195@qq.com
监狱长:安彤宇0431-85375001
副监狱长:魏丽慧15312692195、0431-85375006
副监狱长:李明、秦凯杰、于赟、吴晓梅(主管教育的)
政委:王立军13424483338、0431-85375004
狱政管理科:科长曹莉、副科长王洪美、副科长王艳红
教育改造科:科长杨宾、狱警张月
纪委监察室:主任郑玉香
监狱办公室:主任马立、狱警赵冬梅、狱警徐畅
政治部:主任吴跃梅

2023-09-14: 吉林省女子监狱: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郭家村富盈路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1048信箱(邮信时建议写此地址)
邮编:130114
监狱长:孙某(是从监狱管理局调来的)
副监狱长:朱晓艳(主管改造)
狱政科长:王洪美
狱内侦察科长:武晓惠
教育科长:杨宾
安全科长:钱伟18504301922
卫生科长 :王乐

吉林省女子监狱八监区(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重点监区):
监区长:姜微0431-85375045
教育科:倪笑红(主要“转化”迫害法轮功学员)
副监区长:高阳18504302264、曲唱 张琦
狱警:苑婷婷、刘新、谢梦会、李美潼、孙雨婷、田雨禾、颜丽、孙源宏、钱进、丁淑艳、张明月、尹杰、顾子营
八监区3楼狱警室:0431-85375089
八监区4楼狱警室:0431-85375098
八监区1楼狱警室(严管室):0431-85375107
八监区监舍2号楼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

2014-10-24:吉林省女子监狱现在的地址变更为: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郭家村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1048信箱(邮信时建议写此地址)
邮编:130114

吉林省女子监狱电话号码簿

依次为:职位(名称) 姓名 房间号 电话

总值班室 85375099 狱政男值班室 85375029 狱政女值班室 85375017

监狱长 武泽云 501 85375001
王政委 503 85375002
刘总经理 504 85375003
王副监狱长(女) 505 85375004
王副监狱长(男) 506 85375005
副监狱长 魏丽慧 502 85375006
纪委张书记 508 85375007
办公室周主任 507 85375008

大楼收发室 113 85375099
大门收发室 85375011
监控室 102 85375061

狱政科长 201 81234733
狱政内勤 201 85375022
狱政科 205 ,203 85375021
考核办 207 85375109
卫生科 209 ,211 ,213 85375039
刑罚科 210 ,212 ,214 85375031
刑罚科院内值班室 85375050
驻监检察室 206 ,208 85375087
狱侦科 202 ,204 85375032
狱侦科院内值班室 85375091

教育科 305 ,303 85375035
教育科管教室 85375036
心理咨询室 85375037
教育科长室 85375038
院内教育科值班室 85375070
劳动管理科 307 ,309 85375034
人力资源办公室 311 ,313 85375104
安全管理科 315 ,317 85375055
生产经营 318 ,314 ,316 85375106
经理办公室 310 ,312 85375069
财务资产 308 ,306 85375103
荣发孙经理 304 85375088

财务科机房 401 85308148
财务科 403 ,405 ,407 85375058
信息科 411 ,413 85375019
网络通讯管理 409 85375054
宣教科 415 ,417 85375052
物资供应科 406 ,404 85375066
办公室综合1 418 85375100
办公室综合2 416 85375017
办公室综合3 408 85375009
调研室 412 85375060
食堂 85375092
车队 85375020
办公室(维修水) 414 85375090
办公室(维修电) 414 85375090
水暖维修 85375094
变电所 85375094
院内锅炉房 81234033
院内车间维修 85375041

纪检 605 ,603 85375053
审纪科 607 85375000
机关党总支 611 85375057
档案室阅览室 604 ,602 85375010
老干部科 613 85375056
干部科科长 608 85375105
干部科 606 ,612 85375051

武警 85375047
武警备勤室 81234877
男警卫队长室 85375026
女警卫队长室 85375108
监狱大门 85375027
监狱大门安检室 85375028
监狱大门警卫 85375016
监狱二门 85375030
监狱二门监控室 81234611
医院院长室 85375040
医院医生室 85375042
医院值班室 85375043
医院护士室 85375044
接见室主任室 85375024
接见室窗口 85375023
接见室监控室 81234211
接见室超市 81234277
接见室警务室一楼 81234477
... 更多

本案件有关文件

2019-09-27: 相关人员补充名单:
吉林省四平市看守所
政 委:赵 军 18543411669、13604340017
所 长:王海波 18543411672、13614449265
副 所 长:申友和 18543410858、13844444318
副 所 长:乔沿君 18543411989、13689714989
狱 政科科长:王锦庆 18543411181、15844448677
监 管大队长:阚广利 18543410909、13384440066
管 教 员:李庆余 18543411676、13244340587
管 教 员:李相禹 18543411678、13596602070
管 教 员:赵晓东 18543411695、18043403316
行 政科 科长:刘殿伟 18543411685、13944409018
宣 传科 科长:李文章 18543411675、13804345184
会 计:史洪娜 18543411689、13944426165
收 押 大 厅:宁 波 18543411677、13694440077
一 中 队 长:胡兴宜 18543411681、13904343144
二 中 队 长:马建奎 18543411682、13384441927
三 中 队 长:张 巍 18543411692、13944423693
行 政 科:余北燕 18543411688、13894405197
行 政 科:李 勇 18543411693、13944426705
行 政 科:郭四九 18543411687、13843440859
行 政 科:王青峰 18543411686、13504341499
管 教 员:王 胜 18543411696、18004343698
三中队巡控员:顾大润 18543411691、15043424992
二中队巡控员:张龙灿 18543411697、15044495408
三中队巡控员:杨雅君 18543411671、13894667033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