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27 星期六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吉林 >> 长春 南关区 >> 姜勇(化名佟慧), 男, 46

姜勇(化名佟慧)
大法弟子姜勇被长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和铁北看守所迫害致死。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长春市南关区幸福乡光明村十社
拘留时间: 2004年4月13日
个人近况: 2004年7月2日 迫害致死 (2003-12-17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03-12-17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988
家庭成员: 兄弟姐妹/伯父母: 姜勇(化名佟慧) 姜淑芳(姜树芳) 姜淑文(姜树文)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0-06-11: 十六年前被迫害致死 如今仍是悬案
二零零四年四月十三日,吉林省长春市法轮功学员姜勇被国保大队绑架,被非法关押在铁北看守所和不知名的黑监狱酷刑折磨,同年七月四日被迫害致死,仅仅八十天,被迫害致死。警察不许家人照相,销毁证据,至今,姜勇的尸体还在尸检中心存放着,家属不允许相见。

“这法轮功真好”

修炼法轮功之前,姜勇脾气不好,争强好胜,在外面干活,总想要个尖,腿被车碰了一下子,一个多月没好,这样,通过别人介绍,说法轮功祛病健身有奇效,能改变一个人的性格。一九九六年,姜勇开始炼起了法轮功。

修炼一段时间,不知不觉的,姜勇的脾气变得好多了,遇事能忍让宽容了,做事也能为别人着想了,家庭和睦了,腿被车碰的地方也好了。身高一米七的姜勇,变得结实魁梧,有超人体力,也没有任何疾病了。

村里的人说,姜勇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这法轮功真好,能把姜勇改变这么好,这法轮大法还真神奇。

中共迫害 多次被绑架

可是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疯狂迫害法轮功,姜勇因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多次被绑架,非法拘留,以至劳动教养,遭到各种酷刑折磨。每到中共所谓的敏感日,他便遭到警察骚扰和抓捕,被迫流离失所,有家难回。

长春国保大队及派出所人员不止一次上家骚扰、恐吓,妻子儿子受到严重惊吓,把妻子吓出严重心脏病,儿子回来不敢回家。公安便衣蹲坑、监视,半夜十至十二点蹲在他家门口墙头上大门两旁一边一个人,吓的孩子不敢进院,在这恐吓之中,度日如年。

警察还滥立罪名,践踏人权,株连无辜,把他不修炼的妻子也非法劳动教养一年。二零零三年大约三、四月份,姜勇的妻子被骗到派出所,范姓警察把她关到大铁笼子里。

一九九九年后半年,姜勇去北京信访办说句公道话“法轮大法是正法”利国利民有百利而无一害,被警察非法抓捕两次,非法关押在长春大广拘留所;二零零零年七月份,姜勇去天安门打横幅“法轮大法好”,又被非法拘留,直到被绑架到奋进劳教所,又转入朝阳沟劳教所,非法劳教一年多,遭到非人折磨;二零零二年三月份,姜勇去北京证实法,被绑架到北京拘留所;二零零二年大约十一月份,姜勇被长春绿园区分局绑架,又遭到酷刑折磨,坐老虎凳、上大挂等。

再次被绑架 八十天被迫害致死

二零零四年四月十三日,姜勇被长春市公安局国保大队绑架,但直到二零零四年四月二十六日,才通知家属。在此期间,姜勇包里的三万元钱和摩托车、手机也不翼而飞。

姜勇被非法拘留后,并没有被立即送往看守所,而被国保大队押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也就是黑监狱,姜勇遭受了惨绝人寰的迫害,殴打、上大挂、坐老虎凳、电棍电击、钉竹签、灌辣椒水、塑料袋套头窒息等酷刑。姜勇多次被折磨得昏死过去。

连续施酷刑八天后,二零零四年四月二十一日,姜勇被送往铁北第一看守所,因被酷刑折磨伤势过重,第二天,四月二十二日被送长春市公安医院。五月二十六日,他又被送回铁北看守所继续迫害。

二零零四年七月四日,姜勇被迫害致死,在这期间,家属一直要求见人,但恶警都不允许见。七月四日晚八点,看守所通知家属,姜勇“因突发病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并炮制了所谓的“死亡说明书”,想推卸责任,不了了之。

姜勇遗体颈部有两道很深血色勒痕,嘴里有血水溢出,眼发青,胸部青紫,肛门垫着粉色卫生纸。在经历了绝食、野蛮灌食和酷刑迫害后,身材健壮的姜勇已骨瘦如柴。当家属想拍几张照片时,被在场的四十多名恶警野蛮制止,还厮打、推搡家属。

家人难抑内心的悲愤,严词指出:口中溢血是内伤,这是最基本的常识;颈有勒痕,身体青紫是外伤,已不容置疑;肛门部位垫卫生纸,并且不让拍照,看守所说是突发病死亡,倘若心里没鬼、那么拍照害怕什么?!

家属要求返还死者衣物,看守所说扔了,衣物虽微,但仍有财产价值,看守所有何权利灭失他人财物?况且姜勇在被刑讯逼供之时,必会在贴身衣物上留有证据,公安看守所将衣物扔掉,一定是惧怕刑讯逼供的证据被发现而故意毁灭证据。

第二天,家属再见到姜勇遗体时,口内溢血已被处理掉,前胸处有一大片皮肤被漂白过,呈现不正常的青白色,双目已合上,眼皮青紫,停尸间内摆着酒精、药用棉等药用品,现场已经被破坏,这完全暴露了国保支队和铁北看守所企图毁掉罪证,掩盖罪行,推脱罪责的目的。

姜勇被绑架前,身体强壮,结实魁梧,有超人体力,修炼大法后,没患过任何疾病,是人所共知的轴汉子。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硬汉被绑架仅仅八十天里,就被活活害死,真是千古奇冤。

长春市公安局和铁北第一看守所警察草菅人命,是杀害法轮功学员姜勇的祸首,参与迫害的警察执法犯法,助纣为虐,是害死姜勇的直接元凶,是执行江氏“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的灭绝政策。

现在十六年了,姜勇的尸体还在尸检中心存放着,家属要求见尸体,公安局强调以种种借口和理由不允许看,家属不明白活人进去,死尸出来,难道说看守所没有责任吗?

中共酷刑迫害死姜勇,一个信仰真、善、忍的好人,这十六年来,给他的家属带来了极大的悲伤和痛苦。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6/11/十六年前被迫害致死-如今仍是悬案-407554.html

2015-11-11: 命案“私了”隐藏的罪恶(中)
七、死者浑身是伤,双目圆睁,警方却伪造疾病 “死亡说明书”

姜勇,男,四十六岁,家住长春市幸福乡光明村十社,二零零四年四月十三日,长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在支队长王立文的带领下,跟踪绑架了姜勇。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对姜勇大打出手,老虎凳、上大挂、长时间电棍电击、手指钉竹签、灌辣椒水、塑料袋套头窒息等酷刑,无所不用,姜勇多次被折磨昏死过去。姜勇被连续施用酷刑八天后,生命垂危,邪恶之徒拒不放人,于四月二十一日将他拉到省劳改医院关了三十多天。

五月二十六日,姜勇被转到长春铁北看守所关押,继续受到不法之徒的疯狂迫害,铁北看守所唆使刑事犯、杀人犯、吸毒犯对姜勇进行精神和肉体的摧残,使他分分秒秒都在痛苦中度过,时时刻刻受到死亡的威胁。姜勇不配合邪恶的要求和指使,坚决抵制对他的迫害,绝食抗争,身体状况极度恶化。家属得知他的消息,因牵挂其生死安危,多次到看守所要求见人,但均被强硬无理拒绝。

二零零四年七月四日晚八点,铁北看守所通知家属,称姜勇“因突发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并编造了“死亡说明书”。家属见到姜勇遗体时,见颈部有深红色勒痕,前胸后背多处青紫,双目圆睁,翻动遗体时口溢血液,肛门垫着卫生纸。在经历了绝食、野蛮灌食和酷刑迫害后,身材健壮的姜勇已骨瘦如柴。当家属想拍几张照片时,被在场的四十多名恶警野蛮制止,他们夺下相机并殴打了家人。

家人难抑内心的悲愤,严辞指出:口中溢血是内伤,这是最基本的常识;颈有勒痕,身体青紫是外伤,已不容置疑;肛门部位垫卫生纸,并且不让拍照,看守所说是突发病死亡,倘若心里没鬼、那么拍照害怕什么?!第二天,家属再见到姜勇遗体时,口内溢血已被处理掉,前胸处有一大片皮肤被漂白过,呈现不正常的青白色,双目已合上,眼皮青紫, 停尸间内摆着酒精、药用棉等药用品,现场已经被破坏,这完全暴露了国保支队和铁北看守所企图毁掉罪证,掩盖罪行,推脱罪责的目的。

铁北看守所当时就想把遗体火化,遭家属严词拒绝,家属强烈要求查明死因,严惩凶手。铁北看守所见家人态度坚决,谎称“姜勇来时就已生命垂危,我们不了解情况”,国保支队却称“我们没责任,是铁北看守所的事”,二者互相推诿。

姜勇家属坚决不同意将遗体火化,姜勇遗体一直保存在长春市尸检中心。

期间,有人曾指使黑社会的人到姜勇家中,想以“十万元钱私了此事”,被家人正义拒绝。近日,家人要求见遗体,被铁北看守所赵所长和吴秘书长以种种理由搪塞过去,同时告知家人“如想查明死因,必须尸检”,真是罪犯干完坏事又要充当法官,其真实目的是想毁掉证据。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11/11/命案“私了”隐藏的罪恶(中)-318710.html

2006-11-20: 吉林省迫害较邪恶的黑窝线索
(1)长春市第一看守所(俗称铁北看守所),曾迫害死大法弟子姜勇
(2)长春市公安局一处(后称长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李世常等,该犯和长春市公安局一处是迫害众多长春市大法弟子的主要直接指挥凶手。迫害死大法弟子姜勇的凶手还有第一看守所赵所长等,直接凶手嫌疑犯:长春市第一看守所郭义等,此犯男,30余岁曾野蛮、凶狠的给梁振兴等多名大法弟子以灌食的名义,实施灭绝人性的迫害,有的大法弟子的牙都被他给拔掉了。
(3)长春市第三看守所(俗称双阳奢岭看守所),详见明慧网。
(4)吉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又称吉林省公安医院,俗称劳改医院),长春市大法弟子王可非、吉林市大法弟子于立新、农安大法弟子刘成军等在这里被迫害致死。后送中日联谊医院。详见明慧网。
(5)吉林省长春监狱(俗称铁北监狱)。
(6)吉林省吉林监狱(俗称吉林二监),迫害大法弟子刘成军(刘在这里牙被拔掉)、张宏伟、杨光、陆树林等。
(7)吉林省四平监狱(俗称石岭子监狱),迫害大法弟子梁振兴、王连苏、金学哲等。
(8)长春市法制教育学习班(即臭名昭著的兴隆山洗脑班)。(9)吉林大学第一临床医院肾病移植中心,疑犯:傅耀文等。
(10)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院长(傅耀文老婆,嫌疑同犯)。
(11)长春市宽城公安分局,大法弟子刘海波在这里被迫害致死。后送(12)长春市中心医院。
(13)吉林省女子监狱(俗称黑嘴子监狱)。
(14)吉林省女子劳教所(俗称黑嘴子劳教所)。
(15)朝阳沟劳教所。
(16)苇子沟劳教所。
(17)九台劳教所(俗称饮马河劳教所)。

此外,还有各市县监狱、劳教所等,还有各级党政军、610、公检法司等等。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11/20/142802.html

2005-08-26: 姜勇冤死一年 家人要求严惩真凶
大法弟子姜勇,男,46岁,家住长春市幸福乡光明村十社,2004年7月被长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和铁北看守所迫害致死。姜勇遗体伤痕累累,颈部有勒痕,全身多处青紫,睁着双眼,眼皮铁青,为掩盖淤血,前胸有一大片皮肤被漂白处理,呈现不正常的白色,口溢血沫。铁北看守所向家属出具“因突发病抢救无效”的假死亡证明书,被姜勇家属严辞指出破绽,并拒绝了恶警想立即火化遗体、毁尸灭迹的企图,恶警阻止家人拍照并动手打人。家属要求查明死因,严惩凶手。姜勇遗体至今存放在长春市尸检中心,不许家属探望。

一、长春奋进劳教所超期关押 身陷囹圄正念正行

姜勇以前是做生意的,名利心很强,常爱打抱不平、侠气豪肠。自从他于一九九八年修炼法轮大法后,他时时处处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真诚、善良、大度,不再与人争争斗斗,淡泊了世间的名与利,和朋友、邻居和睦相处,整个人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姜勇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凭着对师父对大法的坚信,在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路上一直做的坦坦荡荡。他先后四次到北京证实大法,每次回来他都找功友交流,鼓励大家走出来。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功友都先后走上天安门证实大法。

2000年7.20是邪恶最猖狂的时候,姜勇到北京证实大法,被抓回关在铁北看守所,遭到恶警毒打,他拒绝写保证书、拒绝看诬蔑大法的电视。后姜勇被非法判劳教一年(后加期九个月),关入长春奋进劳教所。

在劳教所里,他和刘成军(已被迫害致死)、梁振兴(被判重刑现关押于吉林二监)等大法弟子因坚持信仰,遭到残酷迫害,曾被恶警强制长时间“坐板”、拳打脚踢、电棍电击、强制洗脑等非人折磨。有一次开所谓的“转化会”,姜勇站起来制止并高呼“法轮大法好”,被恶警毒打关小号。在劳教所期间,姜勇身上长满了疥疮,非常痛苦。劳教所到期不放人,想让家里交罚款,姜勇告诉家人坚决不交。

2001年8月左右,在历经一年多的迫害后,姜勇堂堂正正走出劳教所,被无条件释放。在他被劳教期间,家中不修炼的妻子,因支持大法,到外地做真象,也被绑架并劳教,家中只剩下孩子一人,无依无靠。

后来,姜勇又到北京去证实大法,这一次他被关到北京看守所,他坚决不配合邪恶,不报姓名地址,恶警打他、电他用脚踩他全身,往生殖器上抹双氧水,灌食,他被折磨得不能动,躺在水泥地上,绝食十八天正念闯出。

二、流离失所再遭绑架 野蛮灌食饱受摧残

从劳教所回来后,当地派出所常去姜勇家中骚扰,为免遭迫害,姜勇被迫流离失所。

2002年10月26日,姜勇在德惠市被长春绿园分局绑架。在绿园分局,他被恶警刑讯逼供,上大挂、坐老虎凳、电击、灌浓盐水……上大挂时,恶警将他用手铐反扣上,然后吊起来用力悠,几分钟便让人痛得大汗淋漓,无法忍受。

之后姜勇与德惠市大法弟子孙迁、张文峰等被送到长春铁北看守所非法关押。在那里,他绝食抗议。看守所恶警指使犯人对他野蛮灌食,犯人用手猛击他的肚子,在灌的食物中加入大剂量的盐。在经历了22天的野蛮摧残后,姜勇身体急剧恶化,大量吐血,看守所怕承担罪责,将他拉到医院,经检查证实病情危急,看守所只好经过辖区派出所通知其家人将其接回家中。

姜勇在家恢复一段时间后,又被迫流离失所在外。

2003年12月初的一个傍晚,南关区幸福乡派出所恶警范永顺领着几个恶警,窜到姜勇家中,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非法抄家。姜勇当时不在家中,方幸免一难。

三、市局国保支队跟踪绑架 惨绝人寰施酷刑 

2004 年4月13日,长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在支队长王立文的带领下,跟踪绑架了姜勇。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对姜勇大打出手,老虎凳、上大挂、长时间电棍电击、手指钉竹签、灌辣椒水、塑料袋套头窒息等酷刑,无所不用,姜勇多次被折磨昏死过去。和他一起被绑架的其他七名大法弟子,也承受了同样的酷刑,大法弟子郭文帅大梁骨当时被打断。

姜勇被连续施用酷刑8天后,生命垂危,邪恶之徒拒不放人,于4月21日将他拉到省劳改医院关了30多天。5月26日,姜勇被转到长春铁北看守所关押。

四、铁北看守所野蛮虐杀 遗体伤痕累累 死不瞑目

在铁北看守所,姜勇继续受到不法之徒的疯狂迫害,铁北看守所唆使刑事犯、杀人犯、吸毒犯对姜勇进行精神和肉体的摧残,使他分分秒秒都在痛苦中度过,时时刻刻受到死亡的威胁。姜勇不配合邪恶的要求和指使,坚决抵制对他的迫害,绝食抗争,身体状况极度恶化。家属得知他的消息,因牵挂其生死安危,多次到看守所要求见人,但均被强硬无理拒绝。

2004年7月4日晚8点,铁北看守所通知家属,称姜勇“因突发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并编造了“死亡说明书”。家属见到姜勇遗体时,见颈部有深红色勒痕,前胸后背多处青紫,双目圆睁,翻动遗体时口溢血液,肛门垫着卫生纸。在经历了绝食、野蛮灌食和酷刑迫害后,身材健壮的姜勇已骨瘦如柴。当家属想拍几张照片时,被在场的40多名恶警野蛮制止,他们夺下相机并殴打了家人。

家人难抑内心的悲愤,严辞指出:口中溢血是内伤,这是最基本的常识;颈有勒痕,身体青紫是外伤,已不容置疑;肛门部位垫卫生纸,并且不让拍照,看守所说是突发病死亡,倘若心里没鬼、那么拍照害怕什么?!第二天,家属再见到姜勇遗体时,口内溢血已被处理掉,前胸处有一大片皮肤被漂白过,呈现不正常的青白色,双目已合上,眼皮青紫,停尸间内摆着酒精、药用棉等药用品,现场已经被破坏,这完全暴露了国保支队和铁北看守所企图毁掉罪证,掩盖罪行,推脱罪责的目地。

铁北看守所当时就想把遗体火化,遭家属严辞拒绝,家属强烈要求查明死因,严惩凶手。铁北看守所见家人态度坚决,谎称“姜勇来时就已生命垂危,我们不了解情况”,国保支队却称“我们没责任,是铁北看守所的事”,二者互相推诿。

姜勇家属坚决不同意将遗体火化,姜勇遗体一直保存在长春市尸检中心,迄今一年有余。

期间,有人曾指使黑社会的人到姜勇家中,想以“十万元钱私了此事”,被家人正义拒绝。近日,家人要求见遗体,被铁北看守所赵所长和吴秘书长以种种理由搪塞过去,同时告知家人“如想查明死因,必须尸检”,真是罪犯干完坏事又要充当法官,其真实目地是想毁掉证据。

五、呼唤良知正义 严惩迫害真凶

姜勇被迫害致死后,家人承受了巨大打击,姐姐姜淑芳为了能揪出迫害弟弟的打人凶手,经常奔波于看守所、公安局和律师之间,身心受到很大摧残。由于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于2005年3月2日含冤去世。姜勇还有一位八十多岁双目失明的老母亲,直到现在也不知儿子已经离开人世。

姜勇的遭遇只是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被迫害事实中的冰山一角,更多被掩盖的迫害真象至今无法被世人所知。在中国大陆邪恶的劳教所、监狱、看守所、洗脑班、精神病院,酷刑和虐杀时时都在发生。这场浩劫给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带来的巨大伤害,非语言文字所能表达。对‘真善忍’的迫害,是对人类善良本性最残酷的践踏、对人间正义和法律尊严的蹂躏和摧残。尽管他只是冰山一角,也足以展现中共恶党对法轮功修炼者施以“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恐怖政策的罪恶程度。

姜勇的死,长春市国保支队和铁北看守所相关人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此时此刻,你们拍拍自己的良心,在毒杀大法弟子姜勇的过程中,你都充当了什么角色?!我们也正告那些参与迫害的邪恶之徒,无论你们信不信神,你们都会受到神的审判,无论你们信不信人间正道,你们都会受到正义的清算!

我们恳请全世界的正义机构和个人,关注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的迫害,伸出援助之手,制止酷刑和虐杀,将迫害真凶绳之以法,让行恶者受到道义和法律的审判,还公义于天下。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8/26/109196.html

2005-06-04: 继弟弟被迫害致死 长春市大法学员姜淑芳含冤去世
姜淑芳的弟弟姜勇,家住长春市南关区幸福乡光明村,坚持修炼法轮大法,多次被绑架、非法拘留、非法抄家、非法劳教,妻子也未能幸免于难,受株连被非法劳教一年。2002年10月末,姜勇被长春市绿园公安局绑架遭受上大挂、坐老虎凳、电击、灌浓盐水,在铁北看守所绝食22天闯了出来。2004年4月13日被长春市公安局国保大队绑架,被连续施用酷刑8天后,生命受到威胁,送到省公安医院继续迫害,在5月26日又被劫持到铁北看守所,仅仅30多天,于7月2日被迫害致死。

7月4日,铁北看守所向家属发出死亡通知,声称死亡原因是“突发病死亡”,并炮制了所谓的“死亡说明书”,并对姜勇遗体作了处理,但颈部有勒痕,前胸后背有多处青紫块,二目圆睁,翻动遗体时口溢血液,肛门垫着卫生纸。当有关人员想拍照时,被看守所恶警野蛮推搡、甚至厮打家属。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6/4/103350.html

2004-08-22: 姜勇和千千万万个大法弟子一样遭受无理迫害,多次被绑架,拘留,抄家,教养,妻子也未能幸免于难,受株连被非法劳教一年。孩子吓得东躲西藏,老人跟着提心吊胆,姜勇自2000年被迫流离失所,好端端的一个家庭被迫害得七零八落。

2004年4月13日,姜勇被你们非法绑架,你们使出浑身解数对姜勇大打出手,上大挂、坐老虎凳、电棍电击、钉竹签、灌辣椒水、塑料袋套头窒息等酷刑,无所不用。姜勇多次被折磨休克。和他一起被非法绑架的其他七名大法弟子,同样承受了这古今中外绝无仅有的酷刑,大法弟子郭文帅大梁骨被打断,到现在你们还极力封锁消息。姜勇被连续施用酷刑8天后,生命受到威胁,你们非但不放人,又送到省公安医院继续迫害,姜勇经过三十多天的抢救于5月26日又被关進铁北看守所。由于姜勇不配合你们邪恶的要求和指使,用和平和理性维护自己的公民合法权益。由于他反对酷刑迫害,所以绝食抗争。你们唆使刑事犯罪分子、杀人犯、吸毒犯对姜勇進行精神和肉体的摧残,使他分分秒秒都在痛苦中度过,时时刻刻受死亡的威胁。仅仅38天,姜勇带着千古奇冤而去。

长春市幸福乡大法弟子姜勇被害死前后
─ 给长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和铁北看守所的公开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8/22/82329.html

2004-08-21: 长春大法弟子姜勇,曾化名佟慧(音),6月份被长春市公安局国保大队迫害致死。

2004-07-21: 长春大法弟子姜勇被迫害致死的更多详情
长春市幸福乡光明村十社大法弟子姜勇,男,46岁,于2004年7月4日在长春铁北看守所被迫害致死。
姜勇于1996年开始修炼大法,在1999年7.20江××政治流氓集团疯狂镇压法轮功后,姜勇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多次被绑架、非法拘留,以至劳动教养,遭受酷刑折磨;五年来,姜勇坚持修炼法轮功,被迫害得有家难回,流离失所。邪恶之徒践踏人权,株连无辜,滥立罪名的把他不修炼的妻子非法劳动教养一年。

2004年4月13日,大法弟子姜勇和其他几名功友被长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非法绑架,遭受了惨绝人寰的迫害,被送到铁北看守所,因伤势过重,4月22日送长春公安医院,5月26日他又被送到铁北看守所继续迫害,于7月4日被迫害致死。在这期间家属一直要求见人,但恶警都不允许见。

据目击者称,姜勇遗体颈部有勒痕,前胸后背有多处青紫块,二目圆睁,翻动遗体时口溢血液,肛门垫着卫生纸。当有关人员想拍几张纪念照时,被看守所恶警野蛮制止,它们推搡、撕扯甚至撕打家属。

铁北看守所不法人员害怕它们的恶行被曝光天下,为推脱罪责,造假欺瞒,掩盖事实真象,欺骗家属说是突发病死亡。

姜勇在被绑架前,身体强壮,有超人的体力,身高1.70米,结实魁梧,修炼后没患过任何疾病,是人所共知的车轴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钢铁汉在被绑架仅仅80天里,就被活活害死,真是千古奇冤。口中溢血是内伤,这是最基本的常识;颈有勒痕,身体青紫是外伤,已不容置疑;肛门部位垫卫生纸,并且不让拍照,有着不可告人的迫害手段。看守所说是突发病死亡,那么心里没鬼、拍照害怕什么?!

第二天,再见到姜勇遗体时,口内溢血已被处理掉,身上青紫块已不明显,停尸室内摆着酒精、药用棉等药用品,现场已经被破坏,这完全暴露了铁北看守所企图毁掉罪证,掩盖罪恶,推脱罪责的目地。

长春市公安局和铁北看守所草菅人命,是杀害大法弟子姜勇的罪魁祸首,参与迫害的恶警执法犯法、助纣为虐,是害死姜勇的直接元凶。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是自古的公理。无论是姜勇的家属,还是海内外的所有正义之士,绝不会无视长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和铁北看守所不法之徒的累累罪恶和铁证如山的罪行,杀害大法弟子姜勇的所有杀人凶手必将被绳之以法,被押上历史的审判台!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7/21/79942.html

2004-07-13: 长春大法弟子姜勇于2004年4月被长春市公安局恶警绑架,于7月2日被迫害致死。
姜勇,男,40多岁,家住长春市南关区幸福乡光明村十社。2004年4月,姜勇被长春市局恶警非法绑架。04年7月2日被迫害致死。时隔不到三个月。死前被非法关押在长春市铁北第一看守所。尸体全身成紫红色,伤痕累累,脸上有血迹。由30多名警察守护,家人去时欲拍照,遭恶警毒打。当家属质问恶警姜勇死因时,恶警谎称姜勇病死,并出具假证明,被家人识破。

虐杀善良,天理难容。7月3日以来,长春地区突降暴雨,电闪雷鸣。自古以来,邪不压正。在不久的将来,迫害大法弟子的凶手必将被绳之于法。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4/7/13/79299.html

2004-07-10: 姜勇,男,46岁,长春市幸福乡大法弟子,2004年4月13日,遭长春市公安局绑架,被国保支队打成重伤送医,后一直被关押。7月4日晚,看守所通知家属姜勇已死亡。关押期间家属一直不被允许见面。

2003年12月初的一天晚5-6点钟,南关区幸福派出所片警范永顺带领4、5个恶警窜到大法弟子姜勇家中,在本人不在的情况下進行非法抄家。

2004年4月13日,长春市公安局再次绑架了大法弟子姜勇,同时被抓的还有张贵彪、吕欣和另5位大法弟子,有3个大法真象资料点遭到破坏。

姜勇被长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绑架后被关押的具体地点不详,他被国保支队打成重伤被送公安医院,21日送长春市第一看守所(铁北)。26日家属接到通知,在这期间家属一直要求见人,但恶警都不允许见。7月4日晚8点,看守所通知家属,姜勇“因突发病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期间,姜勇遭受了怎样的折磨,外界目前还不得而知。警方迫害法轮功学员致死的案例,对外界从来都谎称“正常死亡”、“自杀”或“突发病”,在极力掩盖下進行着惨无人道的犯罪活动。

2004-07-07: 2000年7月18日,长春大法弟子姜勇因進京上访说真话,被非法劳教一年。他始终不放弃修炼,抵制迫害,每到敏感日便遭到恶警的骚扰和抓捕,一直被迫流离失所。2004年4月13日,他被长春市公安局国保一队恶警绑架,遭到酷刑逼供,后送长春市公安医院继续迫害。4月21日,他被转送到长春铁北看守所,至今不让家人与他见面。同期被抓的还有王玉环等多名大法弟子。

2004-06-29: 长春(家住农安)大法学员佟慧于4月10日被长春市公安局跟踪并于6月份被绑架,据说由于承受不住说出了很多相关人员和事情,现在已经造成巨大损失,导致很多学员被牵连或被绑架抄家或流离失所。请与之有联系的同修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佟慧现在在劳改医院。另外,恶人现在基本采用跟踪办法,凡是与之有牵连的几乎都被跟踪,而被跟踪的几乎都没有察觉,有时跟踪月余,然后再行绑架。同时也请同修将用过的材料尽量处理好,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教训惨痛、深刻,请大家注意。

长春(家住农安)大法学员姜永(音)也遭绑架,说了很多事情,请同修迅速采取措施。

2004-04-28: 2004年4月12日前后,长春市公安局绑架了大法弟子姜勇、张贵彪、吕欣和5位姓名不详的大法弟子,有3个大法真象资料点遭到破坏。这次绑架与同修姜勇可能被跟踪有关。

2003-12-17: 居住在长春市南关区大法弟子姜勇被非法抄家。
2001-08-22: 在长春市朝阳沟劳教所被非法劳教的部份大法弟子名单
常帅 王恩国 王显涛 马晓冬 李志国 刘昌朋 牛起 朴勇 董文强 徐锡军 肖明 葛志生 赵景泰 左卫星 邢跃山 王洪祥 姜勇 金明东 马胜波 薛志军 辛世文 宫长华 刘恩义 王廷军 王俊 高永红 于春波
其中:姜勇等人已被超期非法关押好长时间了。

长春 南关区联系资料(区号: 431)

2023-03-23: 长春市经开区珠海路派出所打电话骚扰法轮功学员,电话:18544307886
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路派出所片警王洪武电话:18544305703
另一个警察电话:13009008042

2022-11-15: 南关区彩宇大街派出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云友路1177号,邮编130000
电话:0431-85255005 85255110 81313118
所长   张波   15904403112
副所长 桑振越 15143021818
副所长 曹辉   15743600397
副所长 庄某   19904404464
警察   胡某   15904408624
警察 15904404221

2022-09-22: 曝光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路派出所电话
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路派出所打电话骚扰法轮功学员。电话 (0431)82862179

2022-09-10: 参与长春市净月彩宇大街派出所对大法弟子徐艳华骚扰的人员
所长:张波 15904403112
副所长:桑扳越 15143021818
派出所:043185255110 043181313118
地址:吉林省长春南关区云右路1177号
邮编:130000

2022-07-10: 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区号:0431)
1、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西民主大街645号 邮编:130012
电话:88521362、88520040 传真: 88521401
刘洪伟 局长 15904400373、88546001
拱文淮 政委
孙凯 副局长 15904406528、86002900
池北溟 指挥室主任 15904404371、88545762
陈洪亮 指挥室副主任 13354308002、86002829
王哲 指挥室主任
王彪 指挥室副主任 15504305383
范国强国保副大队长
赵春林国保大队
佟景涛国保大队 15904404830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431)

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及电话:
长春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
姓 名 职 务 办公电话 手 机 宅电(0431)
田中林 局 长 13904307006 6199998
刘培柱 副局长 13804300017 5536998
郑伟民 副局长 8924016 13904300812 8962755
周春明 支队长 8924957 13596007000 5392222
卢 峰 政 委 8965741 13904303665 5698998
王广山 副支队长 8985915 13844023598 5994551
李士长 副支队长 8988415 13596118999 2700658
宋今东 610办主任 8926066 13904309333 8989900
王 琦 610办副主任 8908186 0431-8828110
吕伟东 一大队大队长 8908191 13904322835 5989288
王开连 一大队副大队长 8908192 13943012228 8922597
于振荣 二大队大队长 8908195 13304310410 5289088
申峰华 二大队副大队长 8908196 0431-8817715 5290015
王 培 三大队大队长 8908201 13514460092 8981665
闫书春 三大队副大队长 8908202 13804321578 8983899
徐滨涛 四大队大队长 8908205 13514419339 2745070
李兴涛 四大队副大队长 8908206 13514300077 8544499
一处(国安)值班室:8924896 \办公室:8924896 \610办公室:8908189
一大队8946127二大队8925530三大队8924890四大队8981731
长春市第一看守所
赵宏民 所 长 2681954 13504400565 5210123
迟洪波 政 委 2687610 13604333202 8541825
长春市第二看守所
蒋光伟 所 长 7890990 13596488896 7961777
高永学 政 委


长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电话:0431-8908207
宋立(长春市国保大队队长)0431-8991029
李士长(长春市国保大队副大队长)办0431-8988415、13904307225
徐队长(长春市国保大队)办0431-8991025
高朋(长春市国保大队二中队队长)办0431-8908190、13351506828
张航(长春市国保大队二中队恶警)

本案件有关文件

2006-01-22: 高智晟为法轮功三致中国当局公开信
http://www.dajiyuan.com/gb/5/12/13/n1151842.htm

长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和铁北看守所:
长春市幸福乡光明村十社大法弟子姜勇,男,46岁,腰圆膀阔,体力过人。然而这样一个体魄强健的男子汉在短短的几十天里被迫害致死,光天化日之下,你们竟敢如此草菅人命!
姜勇在修炼大法前,哥们义气使之凶强侠气;交易场上,横眉立马;纵横社会,独来独往。社会的污染,人性的放纵,使他理智不清,几乎走上极端的边缘。姜勇于1996年得法以后,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变成了一个“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好人;在物质利益上也不争不斗了,做事先想他人,处处用“真、善、忍”要求自己,这变化真的是脱胎换骨。亲朋好友、左邻右舍无不夸奖他惊人的变化。姜勇和千千万万个大法弟子一样遭受无理迫害,多次被绑架,拘留,抄家,教养,妻子也未能幸免于难,受株连被非法劳教一年。孩子吓得东躲西藏,老人跟着提心吊胆,姜勇自2000年被迫流离失所,好端端的一个家庭被迫害得七零八落。

2004年4月13日,姜勇被你们非法绑架,你们使出浑身解数对姜勇大打出手,上大挂、坐老虎凳、电棍电击、钉竹签、灌辣椒水、塑料袋套头窒息等酷刑,无所不用。姜勇多次被折磨休克。和他一起被非法绑架的其他七名大法弟子,同样承受了这古今中外绝无仅有的酷刑,大法弟子郭文帅大梁骨被打断,到现在你们还极力封锁消息。姜勇被连续施用酷刑8天后,生命受到威胁,你们非但不放人,又送到省公安医院继续迫害,姜勇经过三十多天的抢救于5月26日又被关進铁北看守所。由于姜勇不配合你们邪恶的要求和指使,用和平和理性维护自己的公民合法权益。由于他反对酷刑迫害,所以绝食抗争。你们唆使刑事犯罪分子、杀人犯、吸毒犯对姜勇進行精神和肉体的摧残,使他分分秒秒都在痛苦中度过,时时刻刻受死亡的威胁。仅仅38天,姜勇带着千古奇冤而去。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