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3-28 星期四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四川 >> 西昌 会理市(会理县) >> 郑琼, 女, 61

个人情况: 会理县一中退休教师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四川凉山州会理县
个人近况: 已释
立案日期: 2008-08-05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3-05-28: 数十万退休金遭非法扣除 罗继平三人寻求法律途径
二零二三年五月二十五日,四川省会理市法轮功学员罗继平、郑琼、徐世开三人到凉山州诉讼服务中心递交反映书,反映退休金上诉案的情况,希望凉山州中级法院能依法出具二审判决书。

罗继平、郑琼、许世开三人因为坚持真、善、忍信仰曾被非法劳教、判刑,他们的退休养老金被单位和会理市人社局、社保局非法扣除,郑琼至少被扣了20.48万元,许世开至少被扣了14.09万元;罗继平至少被扣了13.51万元。

二零二一年,三人起诉会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依法给予退休金。法庭上,辩护律师指出:从国家法律、法规层面,劳动者领取退休金的权利“按月”“终身”,并无可以停止发放的法定情形,更没有可以因故取消劳动者基本退休金待遇的法定情形。养老保险待遇的支付条件和标准由法律法规统一规定,不得任意减少、克扣、停止或取消。律师认为,被告会理人社局、会理社保局暂停发放原告基本退休金的行政行为是程序违法,且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第三人方无故克扣拖欠原告退休费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然而会理市法院一审枉法判决三人败诉。三位法轮功学员遂上诉到凉山州中级法院。中级法院立案庭告知律师立案号为(2022)川34行终230号、(2022)川34行终232号、(2022)川34行终233号。

二零二二年八月七日,凉山州中院立案庭开庭审理,罗继平、郑琼、徐世开和律师都参与了,审判长为陈琪,审判员为吉晓红、阿硕布格苏日,书记员为陈晖、吉差五呷。陈琪告知他们这次就算开庭了。

二零二三年一月二十七日,罗继平、郑琼、徐世开三人专程从会理市赶到西昌市的凉山州中院,找陈琪了解判决情况,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陈琪下乡了。

直到现在罗继平、郑琼、徐世开三人没有得到凉山州中级法院的任何书面或口头的答复,告知他们案子的处理情况。这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因此二零二三年五月二十五日,罗继平、郑琼、徐世开三人向凉山州诉讼服务中心的监督岗递交了情况反映书,希望中院领导能监督立案庭按照法律程序依法判决,给三人书面处理结果。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5/28/数十万退休金遭非法扣除-罗继平三人寻求法律途径-461367.html

2023-03-02: 郑琼、许世开、罗继平的养老金案子,在中院开庭后一拖再拖
2022年8月9日,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市法轮功学员郑琼、许世开、罗继平、马凌仙的养老金案子,上诉后在中院开庭。后来只有马凌仙的案子被告知:因她的养老金资料单位没有交到社保局,所以被驳回。而其他人到2023年2月都没有接到任何消息,律师也多次打电话给中院询问,但得到的回答却是说没有这个案子。

2月24日,郑琼给中院打电话,对方也说没有这个案子,说庭长陈琪调走了,再打过去就说听不清了。无奈之下,郑琼和许世开在27日到了凉山州中院去查询,一个女工作人员接待了他们,说陈琪没调走,只是下乡开会了,其他人都在开会,郑琼、许世开只好返回会理。

凉山州中院
庭长:陈琪
审判员:吉晓红、阿硕布格苏日
书记员:吉差五呷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3/2/二零二三年三月二日大陆综合消息-457328.html#2331231126-2

2022-08-13: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市法轮功学员郑琼遭骚扰
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一日,早上10点过,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市古城街道公园路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周姓书记和一个王姓女子到会理一中退休职工法轮功学员郑琼家,在郑琼家门口,遇到郑琼,他们问她是否是郑琼,又叫来社区一个陈姓女子拿来《凉山州会理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攻坚行动承诺书》要求她在上面签字。周、王两人又给郑琼照相,郑琼对他们讲自己有肖像权,要求他们删除照片,不然要到法院起诉他们。他们赶紧说只照了多少张,马上删除了照片。

此前,社区陈姓女子曾经多次打电话给郑琼,问她打疫苗没有?问她身体好不好?有没有什么困难?过后又给郑琼在外地的女儿打电话,说好久没见到郑琼了。

社区陈姓女子:18048141389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8/13/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447498.html

2022-01-30:遭扣退休金 四川会理市四位法轮功学员诉讼案开庭
四川省会理市法院分别于二零二二年一月十日就法轮功学员罗继平、一月十七日就法轮功学员郑琼、一月十八日就法轮功学员马凌仙、许世开等四人行政诉讼会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违法停扣退休养老金的案件,进行开庭审理。

四位法轮功学员被停扣的退休养老金数目:郑琼被扣至少20.48万元,马凌仙被扣至少18.86万元,许世开被扣至少14.09万元,罗继平被扣至少13.51万元。

参与庭审各方

二零二二年一月十日,会理市法院开庭审理法轮功学员罗继平行政诉讼会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违法停扣退休养老金一案;被告方出庭的是副局长张邦辉,代理律师阮玉红;第三人是会理市人民医院,出庭的是两个女的,其中一个叫张建蓉,审判长甘晓岚,审判员彭继夏、黄正江。

二零二二年一月十七日,会理市法院开庭审理法轮功学员郑琼行政诉讼会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违法停扣退休养老金一案。被告方出庭的是副局长张邦辉,代理律师阮玉红,第三人会理第一中学,出庭的是个男的(姓名待查),审判长张宇,审判员彭继夏、黄正江,书记员范晓菲。

二零二二年一月十八日,会理市法院开庭审理法轮功学员马凌仙、许世开行政诉讼会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违法停扣退休养老金一案。被告方出庭的是副局长张邦辉,代理律师阮玉红;第三人是会理市沙坝中学,出庭的是校长叶安军,证人李朝元。法院当天出庭的是审判长张宇、审判员彭继夏、黄正江,书记员范晓菲。

辩论焦点

原告律师申请对本案涉及的规范性的三个文件一并进行合法性审查。三个文件是:人社部发[2012]69号《关于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和受行政处罚工资 待遇处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川人社发[2015]45号文《四川省机关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以及川人函 [2003]150号《关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有关生活出路问题的复函》。

原告方认为,该三个规范性文件中部份内容系企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的相关退休退职政策遗留和延续,与现行社会保险制度法律法规和社会保险基本养老政策相违背,不具行政诉讼法律规范约束力,不具有行政法渊源效力。即本案三个规范性文件不具有合法性。

被告抗辩称原告提起诉讼已经超越一年的诉讼时效不能成立。首先,被告停发原告基本养老金的行为处于持续侵权状态,原告可以随时主张权利,不存在限时行权或消灭诉讼时效的问题。其次,被告行政行为严重违法,关于行政行为内容不明的诉讼时效,当适用五年时效期而不是1年。被告所持时效抗辩理由不能成立。

从国家法律、法规层面,劳动者领取养老金的权利“按月”“终身”,并无可以停止发放的法定情形,更没有可以因故取消劳动者基本养老金待遇的法定情形。养老保险待遇的支付条件和标准由法律法规统一规定,不得任意减少、克扣、停止或取消。

律师认为,被告会理人社局、会理社保局暂停发放原告基本养老金的行政行为是程序违法,且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第三人方无故克扣拖欠原告退休费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律师指出,根据《宪法》第44条、第45条以及《劳动法》第73条、《社会保险法》第16条、国发[2015]2号文等法律法规,劳动者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条件和标准只能由法律、法规规定,其他行政规章或规范性文件无权限制或剥夺劳动者的社会保险待遇。原告享受的社会保险金“必须按月足额”支付,没有“除外”的情形。故被告停发原告养老金的行政行为没有法律法规依据。

被告方逻辑混乱 理由可笑

据悉在法庭上,被告方在应对原告律师质问时,回答逻辑混乱,理由可笑,胡搅蛮缠。

如在一月十日的庭审中,被告方扣发退休养老金的借口是:法轮功学员罗继平受过“劳教”处罚。且不说劳教不能成为扣发退休养老金的理由,仅时间上就对不上,会理市人民医院在二零零三年九月就停扣罗继平的退休养老金了,而罗继平遭劳教迫害是在二零零八年;而且劳教制度现在已经被废除,不复存在,被告方还在向罗继平追要已发的退休养老金。

在一月十八日的庭审中,被告方带来一个证人,本意是指证法轮功学员许世开的,却在原告方律师的问题下露了馅儿了,律师问:许世开是依法办理退休手续的,按照国家法律依法享有退休养老金的权利,为什么停发他的退休养老金呢?通知他了吗?有依据吗?被告方证人回答是:“没有,领导叫扣的。”

法轮功学员马凌仙被停发的退休养老金的时间最长,从二零零八年被停扣至今,人社局连报表底子都没有。当原告方律师问:马凌仙是依法办理退休手续的,按照国家法律依法享有养老金的权利,为什么不发放养老金呢?人社局的回答是:我们是按照各单位报表统计的,报表里没有马凌仙的名额。而第三人沙坝中学方回答就更是逻辑混乱:因为停扣了马凌仙的养老金,所以报表也不用报了。

罗继平被扣发退休养老金情况

罗继平,女,约七十六岁,四川省会理市法人民医院退休职工,因为不放弃信仰,多次遭绑架、关押、劳教迫害。

罗继平于一九九二年十二月退休,一九九三年开始从第三人会理市人民医院领取退休费。二零一六年十月按照国家改革施行的养老保险制度规定,开始从被告会理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参领基本养老金。自二零零三年九月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间,会理医院累计克扣拖欠罗继平退休费81509元;自二零一八年十月至今,会理社保局持续停发罗继平的基本养老金。至今,罗继平被停扣退休养老金至少达13.51万元。

据明慧网资料,约于二零零三年八月,医院书记王文珍通知罗继平去接受所谓的“转化”。罗继平拒绝,王文珍说:你若还要炼就扣你三年的退休养老金。罗继平回答:“退休养老金是我辛勤工作几十年应得的报酬,任何人无权克扣。”但是会理县人民医院领导无视法规,从二零零三年九月至二零零四年十二月,扣发了罗继平应得的全部退休养老金。后来罗继平找到院领导据理要求,并告诉他们扣发退休养老金属违法行为。二零零五年一月份单位才发给罗继平生活费每月300元,而罗继平每月应得的退休养老金是900元。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会理县人民医院保卫科科长齐刚打电话给罗继平的儿子,叫罗继平去医院说退休工资的事。一月二十九日,罗继平到医院,副院长邓宾叫罗继平把二零一六年到二零一八年的退休工资十多万退回去,说是上面(人事局)压下来的。罗继平告诉他,扣退休养老金是违法的,自己还在申诉、还要控告。并把申诉状给了他们。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二零二二年一月十日,会理市法院先后两次开庭审理罗继平遭违法停扣退休养老金一案。最后,罗继平的律师要求被告支付当事人的退休养老金。法官说,需要合议庭合议后,才能出判决。

告诫违法者

中共天天对外界鼓吹它是讲法制的、依法治国的,从这些个案当中就可以看穿它的谎言,从上到下都是权大于法,以权代法。而且对法轮功学员更是完全不讲法律。今天这种事能发生在法轮功学员身上,明天就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

同时告诫违法者,当追究法律责任时,你说是某某领导叫你干的时,你能拿出依据吗?公务员法第十二条规定公务员要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第五十四条规定公务员执行上级明显违法的命令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故认为只要听从上级命令(哪怕是错误的命令),由上级承担责任或有上级庇护,是极端错误的。但在现实中,领导安排你违法,通常处理的违法行为人都是你。

如果不愿意被追责也不能保证自己不被追责,只有一条路,就是不参与或不违法办理案件,即对公权:法无授权则禁止,对于每个公民:法无禁止则自由。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1/30/遭扣退休金-四川会理市四位法轮功学员诉讼案开庭-437870.html

2022-01-15:四川省会理市法轮功学员被扣养老金案的补充信息
2022年1月10日,四川省会理市法轮功学员罗继平的养老金被扣一案,在会理市法院已经非法开庭,法院说:需要合议庭合议后,才能出判决。

2022年1月17日、1月18日,会理市法轮功学员郑琼、马凌仙、许世开三人行政诉讼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社保局违法停扣养老金一案将在会理市法院开庭审理。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1/15/二零二二年一月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436842.html

2021-11-06:四川省会理市四位法轮功学员申诉立案开听证会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日下午三点,四川省会理市四位老年女法轮功学员郑琼、马凌仙、罗继平、董秀琼的申诉立案,在凉山州中院开听证会,要求改判无罪。
在听证会上,律师指出公安部公通字[2000]39号文件中认定的14种邪教没有法轮功以及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第2次署务会议通过了第50号令等文件,50号令废止了一九九九年两通知,解禁了法轮功出版物,恢复为合法状态,证明涉案《转法轮》等法轮功资料不是起诉书所称邪教书籍资料,也佐证法轮功不是邪教。律师进一步指出:二零一七年中院以事实不清发回重审后,会理市法院就应该撤销此案的。

律师还展示了当时他在会理法院阅卷时,卷宗上的照片,所谓物证:与凉山州中院法官何桂林打开的卷宗上的照片都不一样,而且也不是当事人当时所拿的手提袋。在一审法庭上质证时,公诉人出示的卷宗上:证人何晓茂的证言……说一本书有一二厘米左右厚,按照证人证言的逻辑,738除以5,差不多每个人150本,就是1.5米到3米高,试想一下150本书,1.5米到3米高有多大的体积,几个老太婆是用什么装去的?能不能拿得动?

这些明显是办案人员以追究刑事责任为目的伪造、拼凑的所谓证据。依据《刑法》第三百九十九条规定:“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使他人受追诉”,构成徇私枉法罪。最高检侵权渎职罪立案标准也规定:“1、对明知是没有犯罪事实或者其他依法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采取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其他隐瞒事实、违反法律的手段,以追究刑事责任为目的立案、侦查、起诉、审判的”,应当按照徇私枉法罪予以立案。办理本案的公检人员明知没有法律依据和犯罪事实,仍然以追究本人刑事责任为目的的立案、侦查、起诉、审判活动,应当按照徇私枉法罪追究刑事责任。

中院法官何桂林还问及律师,为什么在一审时没有上庭辩护。律师说:在这个案子之前,他参与的另一个案子在会理开庭时,庭长邱云指使法警殴打律师,之后可能是赌气就没让他们上庭。需要指出的是,当时会理县法院剥夺当事人辩护权利、限制辩护律师进入法庭,所持的理由居然是“律师不能带电脑、手机等物品出庭”。对此,刑事诉讼法、法院法庭规则以及四川省高级法院的相关生效法律文书均明确,律师有权携带电脑、以及电子案卷等工作物品。会理法院限制和剥夺上诉人享有的法定辩护权利,应当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最后当事人对法官何桂林说:希望凉山州中级法院的法官能够改判当事人无罪,或以免于刑事处罚终结此案。

关于郑琼、马凌仙、罗继平、董秀琼等法轮功学员这次遭受迫害情况,请见明慧网文章《四川会理市四位法轮功学员的申诉已立案》《为掩盖两个错误判决 四川会理县法院蓄意四次违法》《四川会理县沈佳凤、董秀琼疑遭药物迫害》等。

注:会理县从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六日改为会理市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1/6/四川省会理市四位法轮功学员申诉立案开听证会-433324.html

2021-10-30:四川省会理市四位法轮功学员的申诉即将开听证会
2021年10月27日,四川省会理市法轮功学员郑琼接到凉山州中院电话通知她:四位法轮功学员郑琼、马凌仙、罗继平、董秀琼的申诉10月30日,在西昌市凉山州中院开听证会。

后因时间紧迫,郑琼要求延期,现开听证会的时间改为11月2日下午3点。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0/30/二零二一年十月三十日大陆综合消息-433023.html

2021-10-11: 四川会理市四位法轮功学员的申诉已立案
2021年9月中旬,四川省会理市法轮功学员马凌仙、郑琼、罗继平、董秀琼陆续收到凉山州中院的申诉立案通知书。

2016年1月30日,会理县法轮功学员沈佳凤、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因在云甸镇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遭绑架后,历经7个多月的非法关押迫害,县法院通知家属:于9月27日下午3点钟,在会理县新法院非法开庭。

2016年12月29日,五位老太太被冤判:马凌仙一年零四个月;沈佳凤一年,缓期一年执行;罗继平、董秀琼、郑琼三人各一年。

五位老人被冤判后上诉到凉山州中院,2017年5月27日上午九点半,她们接到中院《刑事裁定书》,本案因事实不清,经合议裁定:一、撤销会理县法院(2016)川3425刑初170号刑事判决;二、发回会理县法院重新审判。会理法院已退还沈佳凤的两万元保释金。

时隔一年零五个月,五位老人又接到会理法院于2018年10月26日上午九点开庭的通知。但由于律师辩护受到阻挠,抗议而取消开庭。2018年11月29日重审开庭,可是她们的律师卢廷阁、黎雄兵却被阻挡在外。就这样,庭审在会理县法院的几次违法的情形下,又被取消。

2018年12月25日第四次非法开庭,会理县法院以律师带电脑为由,再次阻挡律师上庭履职,遭五位法轮功学员抵制,不得不休庭。会理县法院在没有律师又遭五位法轮功学员抵制的情况下,依然维持原判。再次上诉到凉山州中院。

律师2019年12月17日收到凉山州中级法院的《出庭通知书》,日期是2018年12月27日开庭(因为日期错误),电话联系中院后延期开庭。2020年1月11日,律师收到凉山州中级法院的《出庭通知书》,日期是2019年1月15日(日期又错误),跟中院联系后又延期开庭。

最终,于2020年8月11日早上9点,在会理县法院重新开庭。这个案件从开始至今前后持续了近5年时间,凉山州中级法院以维持原判终结此案。

期间,沈佳凤回家后于2019年1月31日离世,疑遭药物迫害,详情见《四川会理县沈佳凤、董秀琼疑遭药物迫害》。

2021年四位老太太又向凉山州中级法院提起申诉。2021年9月中旬她们陆续收到凉山州中院的申诉立案通知书。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0/11/四川会理市四位法轮功学员的申诉已立案-432403.html

2021-08-09: 四川省会理县多位法轮功学员遭骚扰
2021年6、7月,公园路社区人员到法轮功学员郑琼家敲门骚扰,有时还打电话问她在不在家。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8/9/二零二一年八月九日大陆综合消息-429355.html

2020-09-19: 四川省凉山州中级法院对四位法轮功学员的上诉案维持冤判
2020年8月11日上午,四川省凉山州中级法院,在会理县法院第9法庭,再次开庭,审理马凌仙、罗继平、郑琼、董秀琼4名法轮功学员上诉案,历经一个多月后,这个案件从开始至今前后持续了近5年时间,凉山州中级法院最终以维持原判终结此案。

律师从法律层面阐述了修炼法轮功合法、拥有法轮功资料、散发法轮功资料合法,那凉山州中级法院为什么还是维持会理县法院的冤判呢?这也证明了在中国没有法律可言,对法轮功的迫害更不讲法律,中国政府的各层机构就是中共邪党的傀儡,没有独立行使司法、行政、办案等等权利,邪党中央说什么那就是什么。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所谓的犯罪事实都是竭尽所能的编造、诬蔑、构陷,也让全世界看清了中共邪党的真实面目:那就是以人类普世价值观为敌。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9/19/明慧周刊(第九七五期)-411956.html

2020-08-21:四川四位法轮功学员上诉 律师要求依法宣告无罪
2020年8月11日上午,四川省凉山州中级法院在会理县法院第9法庭开庭审理马凌仙、罗继平、郑琼、董秀琼4名法轮功学员上诉案。4名法轮功学员以及辩护律师黎雄兵、卢廷阁均依法作了强有力的无罪辩护,“希望二审法院公正裁判,宣告上诉人无罪”。
这个案件从开始至今前后持续了近5年时间,虽然当事的法轮功学员已经因为公安的非法羁押早已在看守所“服刑”完毕释放获得了自由,会理县法院的判决至今没有生效,但沈加凤的退休金和董秀琼的双女费和养老金被扣一年,而且到目前为止马凌仙、郑琼、罗继平的退休金仍未发放。

2016年1月30日晚,马凌仙、罗继平等五名法轮功学员外出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被警察绑架进会理县看守所,3月24日被国保构陷至检察院,8月23日被构陷至法院,同年12月29日会理县法院枉判5名法轮功学员一年零四个月到一年不等刑期。

上诉后,2017年5月8日凉山州中级法院以“事实不清”撤销原判发回重审。重审期间,负责本案的法官杨继兰以“不得带书包和电脑”为由连续多次阻拦两名律师黎雄兵、卢庭阁进入法庭。法轮功学员最后在未能获得律师辩护的情况下,2019年5月24日被重审再次判处原审同等刑罚。再次提起上诉后,2020年8月11日凉山州中院在会理县法院本地开庭审理该案。

二审开庭前,辩护律师提出了包括非法剥夺当事人辩护权和所谓“涉案”法轮功真相资料数量、性质、法律适用等一审判决的主要错误,要求二审开庭审理并撤销一审判决。本次二审开庭,会理县法院和会理县公安局补充提交了两份抗辩新证据:“情况说明”和侦查实验报告,庭审主要围绕两份新证据进行了质证、辩论和法庭陈述。

黎雄兵、卢廷阁律师指出,一审法官杨继兰阻止辩护律师进入法庭并最终剥夺法轮功学员委托律师的权利而径自判决,审判程序严重违法。一审法官杨继兰则签字盖章并连同会理县法律援助中心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以此向中级法院辩称已经为法轮功学员指定了法律援助律师,并未剥夺法轮功学员获得辩护的权利。上诉人罗继平则质证和向法庭表示:“我一直坚持要求黎律师到庭为我辩护,但杨继兰法官说我请的律师无效,始终没让黎律师到庭”,罗继平还当庭指出,开庭当天会理县法院仅指定了一名律师为其提供援助,并非“情况说明”所称的同时指定了付姓、阮姓两名法律师。

针对一审法院的“情况说明”,黎雄兵律师还当即质证指出该份说明与在案的一审书面卷宗相矛盾,不具真实性。黎律师当庭宣读卷宗证据:2018年11月29日会理县法院的《刑事审判笔录》和会理县法律援助中心出具的(2019)第5号《刑事法律援助公函》,二者一致清楚表明法院为罗继平指定法律援助的辩护律师仅有一名尚在律师实习中的阮某某,且其并未取得执业资格,依法不具备独立出庭辩护的权能和资格,一审法院在本案上诉期间补充提交的“情况说明”所称付姓执业律师一同出庭援助辩护,显属虚假。

针对辩护律师关于一审判决事实不清,认定法轮功学员携带法轮功真相资料数量已达刑事追责标准最低数量证据不足的意见。本案一审发回重审期间,会理县公安局于2017年7月14 日进行了所谓“侦查实验”,将全案涉及的法轮功真相资料重新分装,得出侦查结论:无论采取何种装载方法,每一个手袋中最少数量为50册以上。侦查追责、公诉检控和一审判决,据此认定法轮功学员发放真相资料时所持真相资料数量达到了50册最低刑责数量要求。

针对此“侦查实验报告”,黎雄兵律师质证指出其程序违法,行为主体违法,当属无效。卢廷阁律师还指出,案件进入审判阶段,二审阶段,公安机关无权进行补充侦查,要求中级法院否认该“侦查实验报告”。公安机关进行所谓侦查实验也没有通知上诉人及其辩护律师到场,如若侦查实验结论作为证据采用,将导致剥夺上诉人及其辩护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以及重新勘验的权利。侦查实验结果的公正性存疑。

律师还指出,根据刑事诉讼法第196条、第197条、第204条之规定:法庭审理过程合议庭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进行勘验、检查、鉴定等措施调查核实证据;当事人、辩护人可以申请重新鉴定或勘验;检察院可以提出补充侦查,建议延期审理。因此,法庭审理过程中,脱离公诉机关、审判机关的主持、参与和监督,侦查机关无权擅自进行侦查实验补充提交新的证据。

法庭辩论阶段,辩护律师还指出,因为一审程序中会理县公检法违法办案导致法轮功学员沈加凤在看守所中病发,终究没能走完诉讼全程于2019年1月31日去世,而另一名法轮功学员董秀琼,在看守所被野蛮灌药导致双耳失聪,至今左耳还有伤痕。今天参加庭审的只有4名法轮功学员。4名上诉人均是年逾花甲古稀老人,她们辛勤工作一辈子,退休多年,秉持自己的信仰做好人,希望二审法庭善待她们,公正判决,让国家法治建设的光辉普照每一个公民。她们的行为并无任何刑事犯意,更无社会危害。

两辩护律师最后还向二审法庭提出了请求,要求追究一审法院杨继兰法官的违纪线索移交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其渎职责任。正是本案一审法官杨继兰违法滥权,侵害律师诉讼权利和人身权利,自2017年11月17日黎雄兵、卢廷阁律师在会理县法院遭受人身搜查,电脑、手机、U盘以及随身案卷材料被扣押,卢廷阁律师还被法警殴打。此后,接连4次两律师被以“不得带书包不得带电脑”为由分别于2018年10月16日、11月29日和12月25日被会理县法院阻止进入法庭,千里迢迢数次前往会理县法院开庭未果,造成巨大损失。两律师为此一直持续进行维权,陆续向省市县及最高法院和其他纪检监察部门提起几十件控告、刑事自诉和国家赔偿案件,他们表示维权进程目前远未结束。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8/21/四川四位法轮功学员上诉-律师要求依法宣告无罪-410753.html

2020-08-07: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董秀琼等四位老人将面临凉山州中级法院二审开庭
2020年8月11日早上9点于会理县法院,法轮功学员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四位老人将面临凉山州中级法院二审开庭。

此前,2019年12月17日、2020年1月11日两次都因中级法院的《出庭通知书》日期有误而没能开庭。

凉山州中级法院:
刑一庭庭长
杨红武(原刑二庭庭长) 办 3866516 移 18980285188
刑一庭副庭长(主审)
张菊 办 0834-3866505 移 18980285170
会理县法院:
院长杨鲁坡 0834-5623511、13980282212
副院长罗文 13508202313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8/7/二零二零年八月七日大陆综合消息-410146.html

2020-01-15: 四川省会理县四位老太太被第五次非法开庭延期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法轮功学员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四位老年女法轮功学员面临被第五次非法开庭延期。

律师2019年12月17日收到凉山州中级法院的《出庭通知书》,日期是2019年12月27日开庭,电话联系中院后延期开庭。

2020年1月11日,律师收到凉山州中级法院的《出庭通知书》,日期是2019年1月15日,跟中院联系后又延期开庭。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5/二零二零年一月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399024.html

2020-01-09: 四川省会理县四位老太太面临第五次被非法开庭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法轮功学员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四位老太太遭会理县法院维持原判后再次上诉到凉山州中院,凉山州中院于2020年1月15日早上9点,在会理县法院重新开庭。

此前,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注:沈佳凤疑遭药物迫害,回家后于2019年1月31日离世。详情见《四川会理县沈佳凤、董秀琼疑遭药物迫害》)五位老太太遭诬判后上诉,中级法院撤销刑事判决,发回会理县法院重新审判。会理县法院分别于2018年10月26日、11月29日、12月25日三次开庭,这三次非法庭审五位法轮功学员,前两次因律师受到阻挠未进入法庭而取消庭审;后一次还是因律师受到阻挠未进入法庭,但法院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强行开庭,依然维持原判。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再次上诉。凉山州中级法院于2020年1月15日早上9点,在会理县法院重新开庭。

凉山州中级法院
刑一庭副庭长 张菊 办 0834-3866505 移 18980285170
会理县法院:
院长杨鲁坡 0834-5623511、13980282212
副院长罗文 13508202313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9/二零二零年一月九日大陆综合消息-398710.html#2018231957-1

2018-12-25: 四川省会理县五位老太太面临第四次非法开庭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法轮功学员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五位老太太遭诬判后上诉,中级法院撤销刑事判决,发回会理县法院重新审判。会理县法院于2018年12月25日第四次非法庭审五位法轮功学员。此前会理县法院分别于2018年10月26日、11月29日两次开庭,由于律师辩护受到阻挠而取消庭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25/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378879.html

2018-12-03: 四川会理五位老人第三次被非法庭审 律师被阻在外
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四川会理县法院第三次对五位法轮功学员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进行非法庭审。此案是(2016)川3425刑初170号被中院撤回判决后,重审开庭,可是法轮功学员的律师卢廷阁、黎雄兵却被阻挡在外。

二零一八年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八点五十分左右,卢廷阁、黎雄兵两位辩护律师准时来到法院,接受了法警们所要求的随身物品及人身安全检查,并递上证件进行了法院来访人员的登记。

经过安检后,两位律师就向法庭走去。这时四、五个法警突然阻挡在律师们的面前,并伸手拦截两位律师,声称因为律师们携带了公文包,所以不得进入法庭,要求两位律师交出随身公文包。

律师认为,公文包内装有出庭辩护所需的纸笔、案卷、法律法规以及电脑等工作物品,在律师依法通过安全检查后,法警禁止律师携带公文包的做法,没有法律依据,属于法警滥用职权。

这天是卢廷阁、黎雄兵两位律师第四次来到会理县法院。律师们认为,会理县法院院长杨鲁坡、分管刑事业务的副院长罗文对会理县法院有组织、有预案的系列违法行为,负有领导监督不力以及纵容、袒护和包庇责任,构成滥权渎职,已向相关部门控告,请求依法查处并敦促纠正违法行为。

当法庭正式开庭时,令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五位法轮功学员惊讶的是,审判长杨继兰突然给每位法轮功学员分配了一位素不相识,从未谋面的“辩护律师”。

法轮功学员郑琼、罗继萍对审判长杨继兰说:“指派律师我们不认可。我们请了律师,是你们不让他们进来。”杨继兰竟然说:“那你们请的律师我们也不认可。”就这样,庭审在会理县法院的第三次违法的情形下,又被取消。

事件回顾

四川凉山州会理县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五位老太太,都曾身患多种疾病,修炼法轮功后,她们在社会上、家庭中按照法轮功真、善、忍的要求做好人,一身病痛不翼而飞。然而十九年前,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五位老人因坚持修炼法轮功做好人,遭到多次的迫害。

二零一六年一月三十日,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在云甸镇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时,遭警察绑架。会理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构陷五位老人的材料,两次被检察院退回,国保为了达到对老人们非法判刑的目的,不断拼凑材料,将现场收到的材料数量翻了一番,他们还把五位老人家床头、墙壁、门上贴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和“常念大法好,天赐洪福保平安”的条幅、日历等撕下来拼凑构陷材料。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七、八日,五位老太太在会理县法院被非法开庭,来自北京、成都、西昌的五位律师当庭为她们做有理有据的无罪辩护。五位老人也要求无罪释放她们。律师们指出,五位老人修炼法轮功后,她们曾经身患的多种疾病不翼而飞,她们按真、善、忍做人,提高了自己道德品质。她们把修炼人身心健康舒畅告诉给父老乡亲,让大家分享修炼法轮功的好处;她们把被迫害十七年的真相告诉乡亲,还公民的知情权。她们是在实践《宪法》,维护《宪法》,不但没有犯罪,而且还有功于国。

当公诉人污蔑五位老人散发的资料的性质时,律师们要求呈上当天收到的资料,其中有《真相》、《明白》、《希望》、《天赐洪福》、《世纪大审判》、《全国起诉江泽民》等资料。律师们当庭读了里面的文章,如:《最高检察院:起诉和举报是你的权利》、《控告江泽民受宪法保护》、《用良知帮助我们自己》、《找回“忠孝礼义”的内涵》、《善良,生命的路标》、《千金良方--德》等。律师质问:这些都是教人向善的内容,难道是邪的吗?公诉人无言以对。

会理县法院还是分别对五位老人冤判,每人处一万元罚金;马凌仙被判一年零四个月;沈佳凤判一年,缓期一年执行;罗继平、董秀琼、郑琼分别被判一年。

五位老人上诉到凉山州中院,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七日,中级法院裁定撤销刑事判决,发回会理县法院重新审判。

此前,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六日,会理县法院再一次非法开庭,由于律师辩护过程受到了阻挠、抗议,而取消了开庭。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是会理县法院第三次进行非法开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3/四川会理五位老人第三次被非法庭审-律师被阻在外-377970.html

2018-11-04: 四川会理法院阻律师辩护 律师控告
两位律师黎雄兵、卢廷阁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六日在会理县法院为法轮功学员郑琼、罗继萍辩护,其间持续遭受侵害。
……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1/4/四川会理法院阻律师辩护-律师控告-376650.html

2018-10-19:四川省会理县五位炼法轮功的老太太面临重新开庭
凉山州会理县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五位法轮功学员,2016年12月29日被冤判后上诉,2017年5月27日,五位老太太接到凉山州中级法院《刑事裁定书》,撤销刑事判决,发回会理县法院重新审判。时隔一年零五个月,五位老人又接到会理法院于2018年10月26日上午九点开庭的通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0/19/四川省会理县五位炼法轮功的老太太面临重新开庭-375976.html

2017-04-23: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郑琼被非法开庭时间推迟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五位炼法轮功的老太太,被冤判后,上诉到凉山州中院,中院定于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九日下午三点在会理县新法院二审开庭。

十九日上午,律师突然接到中院发的短信通知:二十日上午九点开庭,十九日下午开庭前会。在这期间律师与中院法官发生了争执,中院说待调查争执原因后,开庭时间另行通知律师和家属。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4/23/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346004.html

2017-04-15: 四川凉山州会理县五位老人上诉 二审将开庭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五位炼法轮功的老太太被冤判后上诉到凉山州中院,中院定于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九日下午三点在会理县新法院二审开庭。

五位老人都曾身患多种疾病,修炼法轮功后,她们在社会上、家庭中按照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做好人,一身病痛不翼而飞。然而十七年前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五位老太太因坚持修炼法轮功做好人,遭到多次的迫害。

二零一六年一月三十日,沈佳凤、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因在云甸镇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遭绑架,会理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构陷五位老太太的材料,两次被检察院退回(四月一次,六月一次),国保为了达到对老太太们非法判刑的目的,不断拼凑材料,将现场收到的材料数量翻了一番,他们还把五位老太太家床头、墙壁、门上贴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常念大法好,天赐洪福保平安”的小条幅、日历等撕下来拼凑成构陷老太太的材料。

历经七个多月的关押迫害,县法院通知家属:于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和二十八日上午,在会理县新法院开庭,来自北京、成都、西昌的五位律师当庭为她们做有理有据的无罪辩护。五位老太太也要求无罪释放她们。律师们指出,五位老太太修炼法轮功后,她们曾经身患的多种疾病不翼而飞,她们按真善忍做人,提高了自己道德品质。她们把修炼人身心健康舒畅告诉给父老乡亲,让大家分享修炼法轮功的好处;她们把被迫害十七年,被抓、被关押、被毒打、被吊铐、被判刑、被活摘器官……的真相告诉乡亲,还公民的知情权。她们是在实践《宪法》,维护《宪法》,不但没有犯罪,而且还有功于国。

当公诉人污蔑五位老太太散发的资料的性质时,律师们要求呈上当天收到的资料,其中有《真相》、《明白》、《希望》、《天赐洪福》、《世纪大审判》、《全国起诉江泽民》等资料。律师们当庭读了里面的文章,如:《最高检察院:起诉和举报是你的权利》、《控告江泽民受宪法保护》、《用良知帮助我们自己》、《三十万美金归还韩国失主》、《找回“忠孝礼义”的内涵》、《善良,生命的路标》、《护士见证的奇迹》、《“植物人”行走自如了》、《千金良方——德》等。律师质问:这些都是教人向善从德的内容,难道是邪的吗?公诉人无言以对。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会理县法院分别对五位老太太进行冤判:每人处一万元罚金并判刑。马凌仙一年零四个月;沈佳凤判一年,缓期一年执行;罗继平、董秀琼、郑琼被判一年。

六十三岁的退休教师马凌仙,因坚持修炼法轮功,两次被公安非法传讯,三次被勒索罚款,还被扣发工资,两次被取消工资晋级资格,三次被非法拘留,七次被非法抄家,两次被非法劳教,无数次遭到骚扰。

七十岁的罗继平是会理县医院退休职工,因为坚持“真善忍”信仰,多次被非法关押拘留所、看守所、劳教所,受尽肉体折磨,单位还无理扣发她的退休金达七年零四个月。

六十多岁的郑琼是会理一中的退休职工,因坚持真善忍信仰,曾多次被骚扰、绑架、关押,二零零八年被非法劳教一年零三个月。

五位老太太修炼法轮功,符合宪法规定的信仰自由,讲事情真相,本是应该鼓励的行为(任何人生活在一个不让讲真话的社会,是可怕、可悲的),当然无罪,于是她们上诉到凉山州中院,中院受理并定于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九日下午三点在会理县新法院二审开庭。

事实上,修炼法轮大法、按照真善忍做人,福益家庭社会,提升大众道德,不仅是合法的,而且应该受到表彰;法轮功学员根本就不应被抓、被起诉、被庭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4/15/四川凉山州会理县五位老人上诉-二审将开庭-345643.html

2017-02-04:四川凉山州会理县罗继平、董秀琼、郑琼出冤狱回家
四川凉山州会理县法轮功学员马凌仙、沈佳凤、罗继平、董秀琼、郑琼五位老太太,二零一六年一月三十日晚十点半,在云甸镇给民众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被云甸镇派出所警察绑架,分别被非法关押在会理县看守所、拘留所。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和二十八日上午,会理县法院分别对罗继平、董秀琼、马凌仙、沈佳凤、郑琼五位女性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庭审。五位来自北京、成都、西昌的律师依据现行法律为她们做有理有据的无罪辩护。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会理县五位老太太被法院冤判:马凌仙一年零四个月;沈佳凤一年,缓期一年执行;罗继平、董秀琼、郑琼三人各一年。

沈佳凤于二零一六年十月一日被家人保释回家。罗继平、董秀琼、郑琼于二零一七年一月三十日平安回家。马凌仙还被非法关押在会理县看守所。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2/4/二零一七年二月四日大陆综合消息-342658.html

2017-01-04:四川凉山州会理县五位老太被冤判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会理县五位老太太被冤判:马凌仙一年零四个月;沈佳凤一年,缓期一年执行;罗继平、董秀琼、郑琼三人各一年。

五位法轮功学员的年龄从六十岁到七十岁,她们于二零一六年一月三十日晚十点半在云甸镇给民众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遭人恶告,被云甸镇派出所警察绑架,分别被非法关押在会理县看守所、拘留所。

会理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构陷五位老太太的“材料”,两次被检察院退回(四月一次,六月一次),国保为了达到对老太太们非法判刑的目的,不断拼凑材料,将现场收到的材料数量翻了一番,他们还把五位老太太家床头、墙壁、门上贴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常念大法好,天赐洪福保平安”的小条幅、日历等撕下来拼凑成老太太所谓的“犯罪”的材料。

五位老人都曾身患多种疾病,修炼法轮功后,她们在社会上、家庭中按照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做好人,一身病痛不翼而飞。然而十七年前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五位老太太因坚持修炼法轮功、做好人,遭到多次的迫害。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和二十八日上午,四川省会理县法院分别对罗继平、董秀琼、马凌仙、沈佳凤、郑琼五位女性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庭审。五位来自北京、成都、西昌的律师依据现行法律为她们做有理有据的无罪辩护。

律师们指出,五位老太太修炼法轮功后,她们曾经身患的多种疾病不翼而飞,她们按“真善忍”做人,提高了自己道德品质。她们把修炼人身心健康舒畅告诉给父老乡亲,让大家分享修炼法轮功的好处;她们把被迫害十七年,被抓、被关押、被毒打、被吊铐、被判刑、被活摘器官……的真相告诉乡亲,还公民的知情权。她们是在实践《宪法》,维护《宪法》,不但没有犯罪,而且还有功于国。

当公诉人污蔑五位老太太散发的资料的性质时,律师们要求呈上当天收到的资料,其中有《真相》、《明白》、《希望》、《天赐洪福》、《世纪大审判》、《全国起诉江泽民》等资料。律师们当庭读了里面的文章,如:《最高检察院:起诉和举报是你的权利》、《控告江泽民受宪法保护》、《用良知帮助我们自己》、《三十万美金归还韩国失主》、《找回“忠孝礼义”的内涵》、《善良,生命的路标》、《护士见证的奇迹》、《“植物人”行走自如了》、《千金良方——德》等。律师质问:这些都是教人向善从德的内容,难道是邪的吗?公诉人无言以对。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会理县邪党法院分别对五位老太太进行冤判。马凌仙一年零四个月;沈佳凤判一年,缓期一年执行;罗继平、董秀琼、郑琼被判一年。

六十三岁的退休教师马凌仙,因坚持修炼法轮功,两次被公安非法传讯,三次被勒索罚款,还被扣发工资,两次被取消工资晋级资格,三次被非法拘留,七次被非法抄家,两次被非法劳教,无数次遭到骚扰。

七十岁的罗继平是会理县医院退休职工,因为坚持“真善忍”信仰,多次被非法关押拘留所、看守所、劳教所,受尽肉体折磨,单位还无理扣发她的退休金达七年零四个月。

六十多岁的郑琼是会理一中的退休职工,因坚持“真善忍”信仰,曾多次被骚扰、绑架、关押,二零零八年被非法劳教一年零三个月。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4/四川凉山州会理县五位老太被冤判-340409.html

2016-10-08: 四川五老人被庭审 律师力陈无罪 检方语塞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和二十八日上午,四川省会理县法院分别对罗继平、董秀琼、马凌仙、沈佳凤、郑琼五位女性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庭审。五位来自北京、成都、西昌的律师为她们做有理有据的无罪辩护。

五位法轮功学员的年龄从六十岁到七十岁,她们于二零一六年一月三十日晚十点半在云甸镇给民众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遭人恶告,被云甸镇派出所警察绑架,分别被非法关押在会理县看守所,拘留所八个月。

会理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收集五位老太太的材料,经检察院两次退回(四月一次,六月一次),国保为了达到对老太太们非法判刑的目的,不断拼凑材料,将现场收到的材料数量翻了一番,他们还把五位老太太家床头、墙壁、门上贴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常念大法好,天赐洪福保平安”的小条幅、日历等撕下来拼凑成老太太所谓的“犯罪”的材料。

在九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的法庭上,律师们指出,五位老太太修炼法轮功后,她们曾经身患的多种疾病不翼而飞,她们按“真善忍”做人,提高了自己道德品质。她们把修炼人身心健康舒畅告诉给父老乡亲,让大家分享修炼法轮功的好处;她们把被迫害十七年,被抓、被关押、被毒打、被吊铐、被判刑、被活摘器官……的真相告诉乡亲,还公民的知情权。她们是在实践《宪法》,维护《宪法》,不但没有犯罪,而且还有功于国。

律师有力驳斥了检方的污蔑

律师们指出:只有握有公权力的人才有“破坏法律实施”的能力。这五位六十至七十岁的老太太是一般平民百姓,无权无势,怎么破坏的了法律实施?而只有周永康、徐才厚、李东生、王立军这些手握国家重权的江泽民集团,才是“破坏法律实施”的罪魁祸首;

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

宪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律师当庭宣读真相资料

当公诉人污蔑五位老太太散发的资料的性质时,律师们要求呈上当天收到的资料,其中有《真相》、《明白》、《希望》、《天赐洪福》、《世纪大审判》、《全国起诉江泽民》等资料。律师们当庭读了里面的文章,如:《最高检察院:起诉和举报是你的权利》、《控告江泽民受宪法保护》、《用良知帮助我们自己》、《三十万美金归还韩国失主》、《找回“忠孝礼义”的内涵》、《善良,生命的路标》、《护士见证的奇迹》、《“植物人”行走自如了》、《千金良方——德》等。律师质问:这些都是教人向善从德的内容,难道是邪的吗?公诉人无言以对。

律师还当庭读了法轮功学员马凌仙的儿子给法官的信,信中诉说了他从小就见证了他母亲的不幸。信中这样诉说:我的母亲因和父亲感情不和,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我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因人生的坎坷,工作的繁忙,落下了一身病。工资低,又要负担我的生活和学习费用,母亲生病了,不敢买好药治疗,更不敢到医院诊治,只在药店买便宜的药应付应付。母亲修炼法轮功了,不知什么时候,母亲不再生病了,脸色红润了,精力充沛了。后来我母亲几次三番的遭抓,被关押,学校讲台不准她再上了。老师和学生投来的是鄙视的目光,我们都成了多余的次品。最后一次,我母亲被判刑了,送到成都龙泉驿监狱,母亲的退休金也被教委取消了。当时,我已经考入大学,因失去生活和学习的必须费用,我不得不辍学,永远失去完成我为之奋斗的大学学业,我不得不为自己的基本生活而奔波……

检方编造证据 当追究责任

律师遭陈述中还指出,为了达到迫害的目的,国保大队警察不但将法轮功学员家中贴的小条幅、日历等算做证据,还编造黑材料:资料每本一厘米厚,每人有一百多本,最少的都是一百三十三本。律师当庭提出疑问:一米三三高的资料,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太太提得动吗?公诉人哑口无言。

律师指出,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四十四条 (运用证据的忠实于事实真相的原则)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书、检察院起诉书。法院判决书,必须忠实于事实真相。故意隐瞒事实真相的,应当追究责任。

最后,五位辩护律师认为:基于法治,信仰自由,政教分离的立场,五位老太太修炼法轮功没有社会危害性,不构成犯罪。坚信法律只能规制人的行为,人不能应当因其思想、精神、信仰而受到刑罚。五位老太太无罪,应该释放。希望法院能依法办案,维护《宪法》的尊严;惩恶扬善,公正执法,让自己的判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五位老太太也在法庭上陈述:修炼法轮功是合法的,散发真相资料是在救人,没有犯法,更没有罪。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10/8/四川五老人被庭审-律师力陈无罪-检方语塞-336053.html

2016-09-25: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五位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
2016年1月30日,会理县法轮功学员沈佳凤、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因在云甸镇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遭绑架后,历经7个多月的关押迫害,县法院通知家属:于9月27日下午3点钟,在会理县新法院非法开庭,届时有律师当庭作无罪辩护。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9/25/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327757.html#1692422438-32

2016-08-20: 四川省会理县警察欲构陷五位老太太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察近日欲将构陷罗继平等五位女性法轮功学员的材料送到检察院,企图对她们进行司法迫害。

罗继平、董秀琼、马凌仙、沈佳凤、郑琼等五位法轮功学员的年龄从五十九岁到七十岁,她们于二零一六年一月三十日晚十点半在云甸镇给民众放发法轮功真相资料,不料遭人恶告,被云甸镇派出所警察绑架,分别被非法关押在会理县看守所、拘留所,至今已逾半年。会理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欲对她们非法判刑。

五位老人都曾身患多种疾病,修炼法轮功后,她们在社会上、家庭中按照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做好人,一身病痛不翼而飞。然而十七年前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五位老太太因坚持修炼法轮功、做好人,遭到多次的迫害。

六十三岁的退休教师马凌仙,因坚持修炼法轮功,两次被公安非法传讯,三次被勒索罚款,还被扣发工资,两次被取消工资晋级资格,三次被非法拘留,七次被非法抄家,两次被非法劳教,无数次遭到骚扰。二零零七年一月三十一日,马凌仙被劫持到劳教所四十多天后,身体出现了严重病状,劳教所叫会理县国保大队接人。国保队长杨绍亮又将她关押进拘留所。十天后,马凌仙病情危急,被拘留所送医抢救,狱警白天黑夜轮班监守,觉得太劳烦,国保大队才通知马凌仙的亲属将她从医院接回家。

六十五岁的董秀琼修炼前全身是病,修炼法轮功后各种疾病逐渐痊愈,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董秀琼家才过了三年安宁生活,中共就开始迫害法轮功。董秀琼因为给民众讲法轮功真相,曾多次遭警察骚扰。

七十岁的罗继平是会理县医院退休职工,因为坚持“真善忍”信仰,多次被非法关押拘留所、看守所、劳教所,受尽肉体折磨,单位还无理扣发她的退休金达七年零四个月。

五十九岁的沈佳凤,患严重的高血压,修炼法轮大法,按“真、善、忍”标准做人;散发“神韵晚会光碟”,弘扬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复兴中华传统美德;她没有错。但在中共统治下,在江泽民集团的黑暗专制下,沈佳凤却屡遭精神上和经济上的迫害,连带家人也遭恐吓和威胁。今年非法关押在拘留所的半年中,已经三次住医院。

六十多岁的郑琼是会理一中的退休职工,因坚持“真善忍”信仰,曾多次被骚扰、绑架、关押,二零零八年被非法劳教一年零三个月。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8/20/四川省会理县警察欲构陷五位老太太-333230.html

2016-03-15: 四川会理县董秀琼等五人被非法逮捕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董秀琼、郑琼、马凌仙、沈佳凤、罗继平被公安局于3月5日被非法批捕。

五位六十多岁的法轮功学员1月30日被云甸派出所警察绑架,被公安局国保大队非法关押至今。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3/15/二零一六年三月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325362.html

2016-02-03: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罗继平等5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

凉山州会理县罗继平、董秀琼、马凌仙、沈加凤、郑琼5位法轮功学员,2016年1月30日晚约10点半,在云甸镇 ,遭不明真相的人构陷,被云甸镇派出所绑架,现被非法关押在会理县看守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2/3/二零一六年二月三日大陆综合消息-323110.html#1622232139-6

2008-09-09: 四川凉山州会理县大法弟子郑琼、刘子会、杨树忠被非法劳教
08年7月29日,四川凉山州会理县大法弟子郑琼(一中退休职工)、刘子会(老年妇女)、杨树忠被绑架,恶警一直不准家属看望。8月31日早,以杨绍亮为首的国安恶警没通知家属,将三人秘密劫持到劳教所,还勒索郑琼的家属200元钱。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8/9/9/185559.html

2008-08-30: 会理县委、县政府、公安局、国保大队迫害大法弟子事实
会理县委向上级恶党保证:奥运期间,上访者为零。所以,会理县在奥运之前对大法弟子实行监控,不准外出,查访,抄家、绑架关押。对异议人士也采取这些手段,让和平奥运蒙羞,使奥运变成了血腥奥运,手铐奥运。

从2008年6月以来,会理县国保大队更是四处抄家,非法抓捕大法弟子。仅7月29日至8月7日,被非法抓捕关押的大法弟子有7人。所到之处抢走收视小锅、大法书籍和资料。

罗继平、胡泽聪、蒋德媛三位六十多岁的老人,被非法送往楠木寺劳教。

现在,年近七十的高光崇老人,关押在会理看守所已经9个多月了。被非法抓捕关押的大法弟子还有:马凌仙(退休教师)、郑琼(退休教师)、顾明聪(残疾农民青年)、杨树忠(农民青年)、刘子会(老年人)、张学珍(老年人)快一个月了。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8/30/184976.html

2008-08-01: 凉山州会理县国保大队近几天四处抄家,非法关押大法弟子
从2008年6月以来,会理县国保大队更是四处抄家,绑架大法弟子。仅8月29日至31日被非法绑架关押的大法弟子有张世朋、郑琼、顾明聪、杨世忠、刘子会。张世朋在29日下午6点才放回家。被非法抄家的还有许德均。所到之处抢走收视小锅、大法书籍和资料。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8/1/183174.html

西昌 会理市(会理县)联系资料(区号: 834)

2023-05-28: 凉山州中级法院:
地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三岔口南路275号,邮编615000
电话:0834-3866500
值班:0834-3866502
传真:0834-3866503
书记、院长袁俊鹏0834-3866599(2021年1月18上任)
常务副院长刘波0834-3866533、13908157341
副院长王跃平0834-3866589、18980282333
副院长刘永红0834-3866566、18908159993
副院长0834-3866585
立案庭庭长陈琪0834-3866512、18980285200
立案庭副庭长何桂林0834-3866512、18980285126
立案庭副庭长吉晓红0834-3866512、18980285182(2020年4月28日上任)

凉山州诉讼服务中心:
监督岗0834-3866565

2022-01-15:补充相关部门人员信息:
一、会理市政法委书记
会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石继运 办:0834-5627126、562235618989259897

二、凉山州人社局
地址:西昌市正义路109号 邮编:615000
办公室电话:2163405 值班电话:2191119
传真电话:2163405
党组书记、局长(兼州组织部副部长)
廖虎 办 217090813908150089
二级巡视员 罗卫平 移 13608140898
党组成员、副局长
黄剑 办 216196418981510222
党组成员、副局长
巫勇 (主管养老保险科、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等)办 323398813882479380
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建芳(主管工资福利科、事业单位管理科等)办 219036913608149575
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
崔志峰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魏斌 办 219048615808346222
党组成员、州社保局局长
江涛 办 217804613778665557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834)

2016-09-25:
相关部门电话
电话区号(0834)邮编(615100)
姓名 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县委政法委员会: 5622356 传真号:5622356
邱金华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5622120 13881558555
万泳波 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5624877 13708145912
李 华 政法委副书记 5624877 13568656859
维稳办(610)
张 勇 副主任,维稳办主任 5626417 13795660110 13880282028
卢登国 维稳办副主任 5626928 13340976156
谌洪康 维稳办工作人员 5626928 13518421298
县检察院 值班电话:5622941 传真号:5622941
刘合什布 检察长 5622136 13981566131
陈 娥 副检察长 5624551 13618170209
潘利平 副检察长 5625643 13908157733
叶东华 13568658570
县司法局 值班电话:5622231 传真号:5622231
程义祥 局长 5628311 13308157065
王天祥 副局长 5628148 18081619683
县法院 值班电话5622082(白天)5622001(晚间)
杨鲁坡 院长 5623511 13980282212杨志荣 副院长(主管迫害法轮功)5629400 13908152159
高洪忠 13795602324(这次主审庭长)
付景 13608149039(这次审判员)
刑事庭庭长(专枉判法轮功的):邱云 0834-5622562 13980281166
公安局
李 令 县政府副县长、局长 5622026-2801 18981551199 13908159888
其妻(谢英139815811060)
何 华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5622026-2866 18981503080
马 越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主管迫害法轮功)5622026-2803 13881563013
其妻王茂霞 18981592001
李 祥 国安大队长 5622026-2826 18981552663
其妻刘丽萍 13882458799(李祥姐 李丽13881492325)
王紫发 国保教导员 5622026-2825 18981552550
宁德样 5648110 18981552667(国保主办副队长)
秦世君 13881466566 国保副队长
刘剑平 云甸派出所所长 5648110 18981552753 13411098742
其妻彭静 18981552589

本案件有关文件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