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26 星期五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天津 >> 滨海新区 滨海监狱(原港北监狱,男) >> 李少臣(李绍臣,李姓), 男, 77

李少臣(李绍臣,李姓)
李少臣(李绍臣,李姓)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天津市红桥区西古街
迫害情况: 被非法劳教
个人近况: 2020年3月6日 迫害致死 (2008-01-19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08-01-19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4461
家庭成员: 儿女/侄儿女/外甥/甥女: 李红
夫妻/父母: 张桂珍(张贵珍,张大姐) 李少臣(李绍臣,李姓)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0-08-27: 2020年上半年天津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综述
……
一、迫害致死案例

现年七十七岁的法轮功学员李少臣,于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被天津市红桥区法院非法判刑四年半,后转天津市滨海监狱非法关押迫害。二零二零年三月六日凌晨,李少臣在天津市滨海监狱内的新生医院死亡,双眼未闭。

二零一九年五月天津市滨海监狱在一大队内(一监区)成立一个“严管队”。到同年十二月份把“严管队”又转到监狱十大队(十监区)内。“严管队”是为达到使法轮功学员所谓的“转化”为目的,搞人人过关,包括七十、八十岁老人。难以想象李少臣遭受了怎样的迫害。
……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8/27/2020年上半年天津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综述-410535.html

2020-04-20: 天津市滨海监狱仍在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
4、现年七十七岁的法轮功学员李少臣,于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被天津市红桥区法院非法判刑四年半,后转天津市滨海监狱非法关押迫害。二零二零年三月六日凌晨李少臣在天津市滨海监狱内的新生医院死亡,双眼未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4/20/天津市滨海监狱仍在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404108.html

2017-10-01: 天津李少臣等三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近日获悉,天津市三位法轮功学员九月份先后被非法判刑,分别是:张健被天津河北区法院冤判五年;李少臣被天津红桥区法院冤判四年半;刘金城被天津红桥区法院冤判二年半。目前三位法轮功学员均提出上诉。

这三名法轮功学员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人,为人处世,给人们留下很好的印象。刘金城年少,真诚善良。张健是单位公认的好人,工作上兢兢业业,加班从不要加班费,出差从不多报一分钱。人们都说这小伙子人好、厚道、实在、本份,为别人着想,爱帮助人不求回报。

李少臣年逾古稀,却身轻体健,犹如壮年。他心存善念,超然处世,身陷牢狱却犹如置身世外,被律师誉为:纯粹的人,迫害这样的人是中国司法界的耻辱。

李少臣、刘金城、张健都是在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被非法抓捕的。当天上午八点多钟,刘金城母子俩下楼,一出电梯门,被红桥区和苑里派出所与610及国保大队,一共有二十多个警察围住,按住刘金城,将刘母送到和苑里派出所,刘金城被带到家里非法抄家。

中午一点左右,河北区铁东路派出所十五至十六人(其中穿警服的只有三、四人,其余人员不明)给张健戴上手铐带走并非法抄家。

下午三点半,李少臣与妻子出门下楼,刚出电梯,一下子上来五、六个人,将李少臣按住,又有十几个人去抄家,参与抓人的是红桥区和苑里派出所与610(江泽民一伙为迫害法轮功专门成立的非法组织)及国保大队,一共有十多个人。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八日,天津国保和各区派出所警察几乎是在同一时间非法抓捕了李少臣、刘金城、张健等二十多名法轮功学员,其中还有八十五岁高龄的老人。已知道被捕的还有杨玉永、孟宪珍、耿东、田丽、王连荣、田爷爷、吴殿忠、赵满红、柴保华、张立芹、于桂荣、刘德荣、曹善敏、刘金城的母亲、王玉川、朱刚、李明君、陈文燕与女儿等。绑架范围遍及武清、南开、河北、北辰、静海、西青、河东、红桥等八个区。

天津公安当局,采用监听电话、跟踪等卑鄙手段,对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实施监控,有的被监听电话已长达一年,最终于十二月七、八日,实施了这次绑架。

截至目前,这二十多名被捕的法轮功学员只有八人回家,另有七人被非法庭审,三人被非法判刑,杨玉永在看守所被迫害致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0/1/天津李少臣等三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354562.html

2017-06-10: 李少臣被天津红桥区法院非法庭审
二零一七年六月一日上午,天津市七旬法轮功学员李少臣在天津红桥区法院被非法庭审。

在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李少臣的辩护律师高承才提醒审判长,让法警为李少臣去掉刑具,审判长说本院规定只去掉手铐不去掉脚镣。高律师又说:我要求法庭依法办案,依法为李少臣去掉脚镣。审判长又说得法警队长说了算。他让法警出去请示后,才给李少臣去掉了脚镣。

律师感叹:审判长是法庭审理的总指挥,却听从于小小的司法队长的指使,真是刑事司法审判中的奇葩。

法庭辩论中辩护律师对公诉机关的证据全部否定,因为警察对李少臣案侦查的整个过程存在严重的违法行为,对李少臣不利的证据应当依法排除。

对公诉机关的罪责指控,李少臣全部否定,并一再强调“信仰真善忍,讲真话没有错,警察非法抄家才是违法。”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公诉人表现“温和”,审判长却蛮横无理,完全剥夺了李少臣的自我辩护权,整个庭审只持续了约一小时四十分钟。

本案尚未结束,笔录还待签署,律师希望到时要与审判长好好谈谈。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八两日,七十三岁的李少臣与其他二十多位法轮功学员相继被绑架,李少臣一直被非法关押在红桥区看守所,至今已超过六个月。

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李少臣曾被非法劳教和判刑,累计遭受冤狱迫害长达六年半。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6/10/李少臣被天津红桥区法院非法庭审-349412.html

2017-05-21: 天津七旬李少臣被非法关押逾五个月 法院违法办案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八两日,天津市七十三岁的法轮功学员李少臣与其他二十多位法轮功学员相继被绑架,李少臣一直被非法关押在红桥区看守所,至今已超过五个月。

当律师去看望他时,李少臣一直询问开庭的具体时间,他说等开庭时也是他向大家讲法轮大法真相的最好时间,他不理解修炼法轮功、做好人,为何要受到打压。如果一个社会连做好人都成了犯罪,那么这样的社会岂不更可怕?

李少臣老人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功,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年逾古稀的他看起来只有五十多岁,而且已有二十年没生病吃药了。中共迫害法轮功后,李少臣曾被非法劳教和判刑,累计冤狱刑期达六年半。

近几个月来,李少臣在看守所里边仍然坚持炼功、洪扬大法,讲述真相。经过几个月的坚持和努力,看守所里的狱警一般不怎么管他,他经常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对大法的修炼和坚定无形中也影响和感染了同监室的其他在押人员。

为此,辩护律师在会见过李少臣后,又到红桥区法院了解情况,法官向律师出示了一些被抓捕法轮功学员的言词证据,用以证明李少臣有“违法犯罪”之处。辩护律师当即向承办法官明确提出了:法院的这种做法明显违法。既然是同修真、善、忍,因同样的事一起被抓捕,为何不在一个法院一起审理,为何分而治之,而又把彼此不利的言词证据归责在李少臣的案卷中?对此法官默认没有充分的理由,只说案件多,安全考虑。

律师感叹:不知道在一起开庭,他们又怕什么?

李少臣曾对律师表示说,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他都不会认罪,因为他修炼大法,崇尚真、善、忍,他决不会说假话,他坚信法轮大法是正确的。

律师表示这样纯粹的人也能成为嫌疑犯?这是中国司法界的耻辱。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5/21/天津七旬李少臣被非法关押逾五个月-法院违法办案-348512.html

2017-04-09:两次遭冤狱 天津七旬李少臣再被非法关押
天津市七十三岁的法轮功学员李少臣,自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被绑架后,一直被非法关押在红桥区看守所,至今已有四个月。

李少臣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功,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年逾古稀的他看起来只有五十多岁,而且已有二十年没生病吃药了。过去在看守所内时,即使三九天,他还用冷水冲澡(看守所内没热水)。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八两日,李少臣和妻子张桂珍,与其他二十多位法轮功学员相继被绑架,张桂珍于当日回家。之后,李少臣老人被非法批捕,关押在红桥区看守所。家人为他聘请了律师。

当辩护律师到红桥看守所去看望他时,李少臣说,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他都不会认罪。因为他修炼大法,崇尚真、善、忍,他决不会说假话,他坚信法轮大法是正确的。律师望着这位身陷牢狱犹如置身世外的古稀老人,听着他行云流水般的自然谈吐,感叹这样纯粹的人也能成为嫌疑犯?这是中国司法界的耻辱。

曾被非法劳教和判刑

二零零零年,李少臣被非法劳教两年,在臭名昭著的双口劳教所里受到酷刑折磨,他的妻子张桂珍则被非法判刑。

二零零八年一月十七日,天津市公安局统一行动,绑架了包括李少臣、张桂珍夫妇在内的九名法轮功学员,连李少臣不修炼的女儿李红、儿子李杰和妹夫也一度被绑架,作为“人质”关押,并威胁恐吓。各属地派出所警察对九名法轮功学员非法抄家,并强行拆除、抢走家里的电视卫星接收器材,还妄图抢劫电视机,被家属呵斥后放弃。

此后,李少臣被非法判刑四年半,关押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监狱五监区迫害,妻子张桂珍也被冤判,非法关押在天津市女子监狱四监区迫害。

再次被绑架构陷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下午三点半,李少臣与妻子出门下楼,刚出电梯,一下子上来五、六个人,将李少臣按住,另外五、六个人将张桂珍弄到警车上,当时李少臣推着车子被弄到里面去了,有十几个人跟进去,半天不见李少臣出来,张桂珍怀疑他们在抄家,于是说她要回家去卫生间,警察不让去。

半小时后,看到他们在往外搬东西。当时车里的警察说:你们家有禁品。张桂珍问:有什么禁品?答:法轮功的东西。警察从他们家抢走了大法师父的法像、香炉、《九评》的外包装纸袋、一捆黄布、两个十字绣、两台计算机的主机、二十多本大挂历(只打印出来,没有做成成品)、几百个做挂历上面用的细长轴。下午四点多钟,将他们夫妻两人弄到派出所。警察在提讯张桂珍时声称:从十月份开始跟踪了。

参与绑架的是红桥区和苑里派出所与610(江泽民一伙为迫害法轮功专门成立的非法组织)及国保大队,一共有十多个人。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4/9/两次遭冤狱-天津七旬李少臣再被非法关押-345385.html

2017-02-10:天津李少臣被看守所劫持逾两月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八两日,天津七旬法轮功学员李少臣和妻子张桂珍,与其他二十六位法轮功学员相继被绑架。近日得知,李少臣老人已被非法批捕,关押在红桥区看守所逾两个月。

李少臣老人,今年七十三岁,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功,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天津国保和各区派出所警察,采用监听电话、跟踪等手段,对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实施监控,有的被监听电话长达一年之久,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八两日,几乎是在同一时间,绑架二十八名法轮功学员,李少臣、张桂珍夫妇是十二月七日上午被绑架的,张桂珍于当日回家,而李少臣被非法拘留。

在过去十几年中,李少臣老人曾经被非法劳教和非法判刑。

二零零一年,李少臣被非法劳教,在臭名昭著的双口劳教所里受到酷刑折磨,他的妻子张桂珍则被非法判刑。

二零零八年初,中共以“奥运”为幌子,大批非法抓捕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异议人士,极力封锁大陆民众通过电脑翻墙、卫星接收器(大锅)等获得海外资讯的渠道,剥夺民众的知情权。

二零零八年一月十七日,天津市公安局统一行动,绑架了包括李少臣、张桂珍夫妇在内的九名法轮功学员,连李少臣不修炼的女儿李红、儿子李杰和妹夫也一度被绑架,作为“人质”关押,并威胁恐吓。各属地派出所警察对九名法轮功学员非法抄家,并强行拆除、抢走家里的电视卫星接收器材,还妄图抢劫电视机,被家属呵斥后放弃。

此后,李少臣、张桂珍均被非法判刑,李少臣被非法关押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监狱五监区,张桂珍被非法关押在天津市女子监狱四监区迫害。

去年十二月七日,年逾古稀的李少臣老人再次被绑架关押,家人为老人的健康担忧。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2/10/天津李少臣被看守所劫持逾两月-342914.html

2009-02-09: 天津法轮功学员李少臣、张桂珍被非法判刑
2008年1月被绑架的天津法轮功学员李少臣、张桂珍(夫妻)现被非法判刑。李少臣被非法关押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监狱五监三分队;张桂珍被非法关押在天津市林庄子女子监狱四监三分区。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9/2/9/195163.html

2008-02-28: 部份天津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情况补充
二零零八年一月十八日,天津市公安局伙同辖区派出所恶警绑架几位法轮功学员并非法抄家。李少臣的妻子张贵珍以及女儿李红被绑架,李少臣当时寻机走脱。但十天后,李少臣在与亲戚会面时,警察监听其不修炼的儿子的手机跟踪而至,李少臣被绑架,其儿子李杰与李杰的姑父也被绑架,警察欲以“包庇”的罪名非法劳教,因故未果,几天后二人被释放。

张贵珍被绑架后遭恶警体罚等虐待,警方拒不释放其不修炼的女儿李红,而是竟然将其扣为人质,宣称不抓到李少臣就不放李红。李少臣再次被绑架后,警方于二月五日通知李红丈夫小常将其接回家,同时继续恫吓:事情没有完,随时还会提(提审)你。

目前被绑架的几人中,苏桂玲已被非法定劳教二年,其馀人员还在被非法关押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2/28/173258.html

2008-02-09:  天津市法轮功学员张学志家遭迫害情况的补充
张学志,男,60岁,1998年开始修炼大法,2001年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被劳教1年。

1月17日天津市公安局伙同辖区派出所警察先后对李少臣、郭金栋、刘淑敏(刘姥姥)、孙景宏等法轮功学员家進行非法抄家、绑架了他们,并且抢劫了卫星接收器材、大法书籍、真相资料、个人财物等私人物品。

当日晚24时,又对张学志家進行骚扰,并且抢走电脑、卫星接收器材及大法书籍等私人物品,因老张恰巧外出未归而绑架未果。但是3天后片警再次到其家中進行非法骚扰,7天后又有2名警察到其家中非法搜查、骚扰。致使老张因被迫害而流离失所。

目前,孙景宏已被放回、张学志流离失所,郭金栋被刑事拘留(关押在河北区看守所)。李少臣一度走脱,但是1月27日不幸在其亲戚家中被警察绑架,李少臣的妻子张贵珍和女儿李红17日就已经被绑架,存放有卫星接收器材的苏桂玲也被绑架、抄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2/9/172101.html

2008-02-02: 天津市红桥区大法弟子李绍臣等被绑架迫害
1月17日天津市红桥区西古街大法弟子李绍臣在其妹妹家被绑架,儿子李杰同时被抓走,几天后放出。李绍臣、老张、郭金栋、李立新、刘淑敏(刘姥姥、大刘姐)、小宋、苏桂玲、张桂珍、李红等,都因为安装新唐人卫星小耳朵受到牵连。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2/2/171586.html

2008-01-26: 李少臣等四人家庭被天津市公安局抄家和搜捕
2008年1月17日晚20:00左右,天津市公安局同时行动,对李少臣等四人家庭進行抄家和搜捕,其中包括:李少臣家、刘姥姥家、孙景宏家、郭金栋家。还去了张学志家,绑架未果。

恶警略早些闯入李少臣家。当时,人数众多的警察、便衣在邪恶操控下,扛着摄像机气势汹汹来到李少臣家,绑架了李少臣及其妻子张桂珍和女儿李红。当时他家中还有一位苏姓女学员,未被同时带走,现已回家。李少臣寻机成功脱身,现已流离失所。

随后,市局伙同辖区派出所的警察分别非法抄了郭金栋等三人的家庭。

同日晚12时许,警察又去骚扰大法学员张学志家,妄图绑架,因其恰巧外出未归,绑架未果。

李少臣,男,64岁,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曾因坚持法轮大法被非法劳教;
张桂珍,李少臣之妻,60馀岁,曾因坚持法轮大法被非法判刑;
郭金栋,男,58岁,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孙景宏,男,70馀岁,1992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张学志,男,60馀岁,
刘姥姥,具体情况不详。

协同迫害李少臣一家的是天津市红桥区西沽派出所,协同迫害郭金栋与孙景宏的是天津市河北区的。

现在孙景宏已经被放回;郭金栋被刑事拘留,现在羁押于河北区看守所内;其他人情况不明。

据分析,可能与卫星接收有关。李少臣、郭金栋家卫星接收设备及器材被非法拆除并抢走,甚至还要强行搬走电视机,在家属抗争下才没有搬成。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1/26/171127.html

2008-01-21: 天津市红桥区法轮功学员李绍臣被非法抄家,妻子女儿被抓
2008年1月17日晚7时左右,恶警和便衣对红桥区法轮功学员李绍臣家非法抄家,他们扛着摄像机,人数众多、气势汹汹,当时李绍臣妻子张大姐和女儿李红以及另外两位法轮功学员刘姥姥和刘姨4人被一齐带走,李绍臣因为当时不在家而走脱,现已流离失所。随后恶警和便衣对红桥区法轮功学员郭金栋家非法抄家,强行拆除抢劫电视卫星接收器材及大法书籍等私人用品,还妄图抢劫电视机,被家属拦下。

郭金栋(男)现在被刑事拘留、关押在河北区看守所。另外四人消息不明。

大约2001年现年60多岁的李绍臣曾经因为修炼法轮大法被劳教过、李绍臣妻子张大姐被判刑。

现在李绍臣和张姓法轮功男学员均已流离失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1/21/170812.html

2008-01-20: 天津市法轮功学员被红桥分局西沽派出所骚扰
天津市红桥分局西沽派出所,利用不明真相的警察,在08年1月16号及近日内对郭姓,张姓,李姓等法轮功学员非法抄家。抄走大锅,卫星设备等私有物品,详情待查。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8/1/20/170700.html

2008-01-19: 天津市红桥区法轮功学员李绍臣被非法抄家,妻子女儿被抓
红桥区法轮功学员李绍臣家于一月十七日晚七时左右被恶警及便衣抄家,其妻张大姐和女儿李红被带走,李绍臣走脱,现下落不明。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1/19/170649.html

2005-09-06: 天津双口劳教所是非法关押男性大法弟子的基地,各队干警的长工资晋级都与强制大法弟子放弃修炼(所谓的“转化”)的数量挂钩,“转化”一个现金300元,刑事犯帮助“转化”一个减刑三天,所以迫害是非常残酷的。
......

我在劳教所碰到的大法学员还有:马春杰[武清]、刘爱兵[宝坻]、李宝刚[武清]、王海宾[河东]、王立永[武清]、陈家义[河北]、于文治[河西]、张伟 [红桥]、张文胜[塘沽]、李建军[宁河]、李凤坤[汉沽]、丘刚[河东]、李源勇[北辰]、郝六顺[东丽]、孙元龙[武清]、刘宝林[东丽]、陈学明 [东丽]、王宝成[南开]、杨义[和平]、杨涛[和平]、刘玉龙[东丽]、张兆辉[蓟县]、刘建国[武清]、张立民[宝坻]、李家中[宁河]、宋宜友[河东]、刘宝岭、伊刚、李良、周向阳、段凯阳、郭建中、王建会、李少臣、常天祥、赵顺利、贺军、胡得计、韩英、任巨刚、扬志强、马德轩、董万山、时秀亮、张学志、陈宝发、李治水、刘桂山、唐坚、马洪志[河东]、卢宝义、高树堂、扬连庄、刘新远、王俊跃、王哲、王亚俊、张开禹、陈世和、李志强、蔡金明、孙兆芳、孙宝峰、郁文远、李希良、黄理桥、宋连群等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9/6/109740.html

滨海新区 滨海监狱(原港北监狱,男)联系资料(区号: 22)

2021-03-08: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

局长:王江杰13920038555
副局长:刘洁一13363662601、陈瑞俊13602051066郭炜13820802855
贾永刚13902049957、张桂华13920450300
副政委、政治部主任 马迎新13752590608
机关党委副书记:靳朝辉13752634178、蒋琳18622889775

调研员:
刘春生13902192869刘永平13802098040胡亮13602137823
陈志轩15522285296李慧荣13821382299
办公室主任 王惠13820176651副主任:王爱13752056658、付振旺13512050519、梁喆13164097808
狱政管理处 副处长曹凯13312162 588副处长郭炳辉13388057210
教育改造处 处长闫静珍13821008788
警务督察部 督察长张旭光13820156811
副督察长:贾振志13821668578 、刘松文13920086689
政策法制处 王林平13821660619处长 副处长:薄兆宽13902041617 、杨其森13802058523

天津市滨海监狱相关人员及办公电话
滨海监狱监狱长(电话62071028)汪春增(一把手)
滨海监狱政委 (电话62071088)刘佩刚 (二把手)
滨海监狱副监狱长(电话62071078)陈福义(现主抓狱政和迫害法轮功学员等业务)
滨海监狱副监狱长(电话62071288)宋春旭(主抓生产——原主抓狱政和迫害法轮功学员等业务)
滨海监狱副政委(电话62071068)李俊岭 (主抓政工人事等业务)
滨海监狱副监狱长(电话62071098)周国庆(主抓教育财务等业务)
滨海监狱副监狱长(电话62071048)张兴涛(主抓行政生活等业务)

2021-02-25: 天津滨海大港监狱电话:022-62071066 刘大队长/窦队长/梁汉文)

2020-04-22: 天津市滨海监狱相关人员手机号码补充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