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23 星期二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河北 >> 廊坊 三河市(燕郊镇) >> 王月(夫马维山), 女, 85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河北廊坊三河市高楼镇东南各庄村
拘留时间: 2006年2月25日
个人近况: 2022年8月24日 迫害致死 (2022-08-30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06-03-02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4910
家庭成员: 夫妻/父母: 马维山 王月(夫马维山)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2-08-30: 河北85岁老妪悲哀离世 老伴冤狱中受煎熬
河北廊坊三河市法轮功学员马维山王月是一对老夫妇,他们因坚持真、善、忍信仰,多年来持续遭到中共人员的迫害,尤其是马维山被非法判刑五年,如今仍在狱中遭受迫害。

王月是一名退休教师,她年年遭中共人员骚扰,在红色恐怖的高压下,日日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四日,王月老人没有等到狱中的老伴来看最后一眼而悲哀离世,享年85岁。

马维山曾多次被中共人员绑架到派出所、看守所、洗脑班迫害,他曾经历两年的非法劳教,还曾两次被非法判刑,冤刑共计八年半。已经82岁高龄的马维山老人,目前仍被非法关押在冀东监狱迫害。

马维山老人早年做过村干部、私企经理,是一个急公好义的热心肠性格,在村里口碑很好。他修炼法轮大法后,常年多种顽疾不翼而飞,二十多年一粒药没吃,身心焕然一新。

马维山老人按照法轮大法“真善忍”的标准实践着自己的言行:遇到路边新栽小树被大风刮歪,他主动把它扶直把土踏实,折的用布条捆上;老乡晒麦子,剩下的石头、砖头,他一一的捡起放在路边;开着三轮车出门,看见提重物或等车的,他主动叫他们上车,不要钱送一程;有一次买肉,回家一看多给了一包,他赶紧送了回去……

二零一二年,他不小心把一辆轿车划了个痕迹,因不知车主是谁,他就写了张便条:对不起,我划了您的车,我住二层东门----马维山。后来知道车主后,非要给人家修车不可,车主不肯,他就硬塞给了人家五百块钱。

二零一三年过年前,马维山骑电动车出门,一辆载重大卡车飞奔而来,一头扎进了马路牙子旁边的地里,马维山一下子被撞倒,电动车也撞碎了。司机吓坏了,老马安慰他说:“你不要害怕,我是学法轮功的,没事的,不叫你负责任,我更不会讹你,我休息一会,你就走。”司机把他抱到土地上,给老板打电话。老板来了,要拉他去医院治疗、买电动车。马维山说:“什么都不要,司机不是有意的,你把我送回家就行了。”老板把他送回家要给钱,他也坚决不要,只对老板说:你记住“真善忍好”就行了。

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好人,任何一个社会都欢迎的人,却一直遭受种种迫害。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马维山进京上访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被非法劳教二年。在高阳劳教所,他吃的是干馒头,喝的是只有两三片白菜帮的泥沙汤,而每天要干十小时以上挖沟上料的重体力劳动,他还曾被铐在水池的铁管上冻着。

二零零三年三月,马维山又被绑架到三河看守所。他被迫绝食抗议七天,身体极其虚弱才得以回家。然而七天后,他又被绑架到三河洗脑班迫害。王月老人因恐惧压力,连日着急害怕、一病不起,一连就是几年。

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五日,马维山又被燕郊分局警察绑架,后被枉法冤判三年半,关押在冀东监狱遭迫害,直到二零零九年才回家。

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二日,燕郊东城派出所十几个警察踹门进家,将马维山、老伴王月和保姆文杰绑架,警察抢走的私人物品:大法书籍、学习资料、三轮电动车、两万八千元现金及储蓄卡、电脑、电视机、小音响等,连家里的三把菜刀都抢走了。第二天,马维山被劫持到三河看守所,遭受八十多天的迫害,得了严重的疝气,被送到廊坊市中医院治疗,虽然得以回家,却被二十四小时监控。

马维山等四位法轮功学员的所谓案件,经历五次非法庭审、二审走过场式的黑箱作业,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五日,马维山被三河市法院枉法冤判五年。马维山在当庭所谓的庭审判决书上写下“庭审无效,判决作废”,签下自己的名字。之后,马维山一直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住在家中。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八日上午,马维山在给民众讲法轮功真相时,被燕郊西城派出所俩警察绑架到三河看守所。在入所前体检时,他的血压高压165,按规定应该拒收,看守所不但强行收押,几天后还把他送往冀东第二监狱第五监区迫害。

持续不断的迫害,让老伴王月身心受到重创,老人家经常以泪洗面,本来很健康的身体每况愈下,糖尿病等越来越重。二零二二年七月份,她再度入院抢救。一个多月过去了,仍然高烧不退,医生无力回天,劝家人接老人回家。

王月老人临终前经常念叨:“老马怎么还不回来呢?”她是多么想见六十年相濡以沫的丈夫最后一面啊!然而这点愿望,竟成了这对老夫妻永远的遗憾。八月二十四日,王月老人悲哀离世......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8/30/河北85岁老妪悲哀离世-老伴冤狱中受煎熬-448306.html

2015-05-30: 河北三河市马维山等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五日,河北三河市法轮功学员马维山、王悦夫妇,还有王莲双(代表本人和儿子王占青),先后来到三河市检察院,递交刑事控告状,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涉嫌触犯“非法剥夺公民信仰自由罪”、“滥用职权罪”、“非法拘禁罪”等罪行,请求三河检察院转呈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追究江泽民刑事责任。

门卫却不许进门

门卫问:“你找谁?”马:“我找申控科苏科长。”“你干什么呀?”“我要递交控告状。”“你要告谁呀?”“我告江泽民……”“我们这不受理,也不通知你。”马维山讲十六年来自身及三河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情况,并耐心解释:最高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说:改革法院案件受理制度,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对依法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保障当事人诉权,并于五月一日起实施,自己现在是依法控告江泽民。马维山给门卫讲了半个多小时,但是,门卫仍然百般阻挠,不许他们进入。其中,另一个门卫态度非常恶劣,大声嚷嚷,说了很多难听话。

由于三河检察院人员的无理阻拦,马维山、王莲双不得不去三河邮局,把刑事控告状邮寄给三河检察院。

五月二十六日,马维山向北京最高检、最高法、全国人大、公安部,河北高法、河北人大,廊坊检察院、廊坊法院等部门,邮寄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王莲双于五月二十七日,向上述等部门邮寄了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

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二日下午五点多,法轮功学员康景泰、王占青、马维山和保姆文杰,被国保乔春江、李伟等人绑架。大法书籍、汽车、电脑、群发短信机、手机等私人物品被抢劫;马维山现金一万三千元、文杰现金卡约一万五千元丢失。绑架事件发生后,康景泰血压高达二百二,看守所拒收,国立臣强令收押;五月初,陆续将四人劫持到廊坊洗脑班,非法拘禁、强制洗脑两个多月;之后,马维山、康景泰放回家被非法监视居住,王占青、文杰被非法批捕,被非法关押在三河看守所;案卷曾两次被三河市检察院退回,想免于起诉;但是,国立臣和周青等人无视宪法和法律,不断密谋施压;日前,三河市法院通知当事人及律师,欲于五月二十七日妄图对四人非法开庭,直到头一天才通知当事人开庭取消。

马维山指出,修炼法轮功使自己明白了很多高深的道理,放下了对别人“欠债不还”的怨恨,烧毁了装满了“一信封”的欠条,热心公益,被货车撞伤也没有要对方一分钱,不弄虚作假,性情平和,身心受益,充分说明“真、善、忍”信仰利国利民。

但是,由于江泽民倒行逆施,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发起疯狂迫害,面对媒体公开诽谤法轮功,秘密指令实施“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自己无辜受难,曾被非法抄家三次,刑事拘留三次,劳教一次(劳教期两年)、判刑一次(刑期三年半),非法洗脑三次。给其本人和家庭造成巨大了的精神伤害和经济损失。根据《宪法》和《刑法》有关规定,马维山控告江泽民涉嫌构成“侮辱罪、诽谤罪”、“滥用职权罪”、“诬告陷害罪”、“虐待被监管人罪”等九大罪状,申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江泽民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和其它相关责任。

王占青,毕业后在三河市第三中学教书,他认为,自己在教书育人方面,以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学生认真负责,工作兢兢业业。由于带初三美术特长班,有家长经常暗地送钱给他,请王占青多照顾一下自己的孩子,他都拒绝,说:“我会对每一个孩子负责,我不能收这钱。”

可是,由于江泽民集团发动了蓄谋已久的全面迫害,自己两次被非法劳教,三次被非法抄家,十几次绑架进看守所或非法拘禁在单位、洗脑班,非法刑事拘留、行政拘留各三次,现仍被非法关押在三河看守所,面临被非法庭审。

江泽民集团残酷的高压迫害,使妻子被迫与他离婚,他本人遭受了非法劳教、拘禁、做奴工、洗脑等迫害,无辜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因此申请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江泽民“非法剥夺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罪”、“滥用职权罪”、“徇私枉法罪”等八大罪行,让真相彰显,使公检法人员摆脱盗用法律名义、行迫害好人之实的危险处境,使社会恢复公平和正义。

马维山表示“我现在已经高达七十五岁高龄……在劳教所我直接的和间接的接触了很多警察。我也知道,真正反对大法的就江泽民、罗干、周永康等几个人,大多数人都是在被动、麻木的执行‘上面的命令’,而且很多人心底都是有善念的。实际上是江泽民等少数人操控国家机器,蓄意错用、滥用法律(所谓的刑法300条),利用国家公务人员迫害法轮功。”“我依法起诉江泽民,写下这些事实,是希望善良的人们特别是公检法人员知道被掩盖的一切,唤醒人们的善念良知,力所能及的善待大法弟子,为人世间应有的公平正义尽一份力量,使这场祸害中华民族的迫害早日结束。”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5/30/河北三河市马维山等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图)-310213.html

2014-04-26: 河北省廊坊燕郊马维山王月和一位女法轮功学员被绑架
廊坊燕郊法轮功学员马维山王月(夫妻)和一位东北的流离失所的女法轮功学员(五十左右),在马维山的家被绑架;在四月二十二日下午,邻居看到有警车,有普通轿车,聚集在马维山的家,大概是五点多钟,马维山首先被带走,六点多女法轮功学员被带走,王月老太太被两个人架着下楼,带上车,晚上八点多,警察又开一辆黑色轿车去非法抄家,非法抄走打印机等许多私人物品。
据说是“上面”来的命令,直接把他们劫持往三河看守所。王月老太太随后被儿子接回。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4/25/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290503.html

2014-04-24: 河北省三河市法轮功学员马维山老人被绑架
四月二十二日晚上,三河市七十三岁法轮功学员马维山被三河燕郊东城派出所恶警察绑架,二十多名警察把他家围住(恶警挟持王占清带队,可能其中有三河国保大队人员和北京恶警),第一次绑架走马维山,第二次绑架走马维山七十八岁的老伴王月和保姆小林子,第三次是晚上去非法抄家,抄走电脑两台、复印机两台、现金八千多元。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4/24/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四日大陆综合消息-290464.html

2006-03-18: 2月15日,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周传中夫妇及他们的一个儿子(不炼功)、王淑华夫妇及他们的一个儿子(不炼功)、马维山王月夫妇等包括5名大法弟子的7人被非法抓捕。不久家门口一个修自行车的常人(不炼功)也被抓走,还有一些同修被非法监控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3/18/123153.html

2006-03-04: 2006年2月25日,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大法弟子周传中夫妇及其一个儿子、大法弟子马维山夫妇及其一个儿子、大法弟子张德利及其一个儿子被三河市恶警绑架。五名大法弟子的儿子都不修炼,也惨遭迫害。目前他们被非法关押在河北省三河市看守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3/4/122053.html

2006-03-02: 河北三河市燕郊大法弟子周传中一家三人被绑架
2006年2月25日上午,河北省廊坊地区三河市燕郊公安分局、610开着十几辆警车突然包围了大法弟子周传中家,把一直流离失所的大法弟子周传中、王淑华和儿子周佳三人绑架,不出任何手续非法抄家,抢走了电脑、复印机、大法书籍等。据说拉走几车东西,还把一个修车人白××带走。

在抢劫绑架期间,不法人员抽打周传中的嘴巴,進行强制手铐等恶行。25日下午在燕郊公安分局,周传中被紧紧的铐在椅子上,前边有横棍压腿,双手反背在椅子后,背面铐住。一个审问他的警察对同事说:“他甚么也不交待,还劝我退党呢。”

2月25日下午,邪恶人员又对大法弟子张德立進行绑架、搜家。张的妻子(大法弟子)在外边幸免被抓。与此同时,老年大法弟子马维山(65岁多)、王月夫妻被绑架、搜家。2月26日上午人被送到了三河拘留所。以后情况不详。

三河市燕郊与北京市区一河之隔。据消息,由恶党国安部(公安部)施加压力,直接来人压到了市局,要对燕郊严查。610、恶党政府不法人员也紧锣密鼓的开会布置,在2月22日上午召开的镇、村书记、各单位负责迫害法轮功的人的紧急会上,恶党镇长说:“已经完全掌握了燕郊地区资料点的全部情况,抓抄只是个时间问题,甚么时间想动甚么时间动。”

据悉,2月25日参与抄家绑架的很多警察遭到现报,回到分局后都说头晕目眩,这疼那疼,好几个人都吃药。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3/2/121917.html

2006-03-02: 河北三河市燕郊镇五名大法弟子被绑架
2006年2月25日,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大法弟子周传中夫妇及其一个儿子、大法弟子马维山夫妇及其一个儿子、大法弟子张德利及其一个儿子被三河市恶警绑架。这几位大法弟子的三个儿子不是修炼人,也受株连,惨遭迫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3/2/121875.html

廊坊 三河市(燕郊镇)联系资料(区号: 316)

2024-04-20:三河市公安局:
(河北固定电话区号:0316)
局长黄学军,男,1967年5月出生,
政委李延鹏,男,办3175802 手机15832617666
副局长孟洪利,男,1963年9月10日出生,手机13703160433
副局长任心旭,男,四十六岁,手机13803163971
副局长李占江,男,四十三岁,手机13832639808
副局长刘学斌,男,手机13931630888
治安大队大队长马长城,男,
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田晓峰,男

国保大队:
代理大队长乔春江,男,1974年10月13日出生于泃阳镇西关村,手机13703261620,现住一号院;妻子李艳丽,1974年5月24日生人,在三河市审计局上班;儿子乔洪博2000年2月27日生人,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上学;父亲乔宇如,母亲陈兴高;大姐乔春兰1967年生人,姐夫史强1969年生,错桥村人;岳母朱淑英,1946年生人,手机13703072750,其婆家齐心庄镇夏辛庄村,大女儿(李艳丽姐姐)在妇幼保健院上班。

副大队长贾志学(专门负责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负责人),男,1973年12月2日生,老家山下庄村,手机13931603291,现住紫竹湾一期五号楼2单元15层,贾志学开白色轿车牌号:冀R 8J373;妻子李儒莲,手机13722640301,三河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儿子贾鹏飞,1999年生人,在保定上大学;父亲贾德贵已病故;岳父手机15231657300;约二零零五年到三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二零零七年任主管迫害法轮功副大队长至现在。

负责燕郊前国保事务:李伟(据确切消息2023年秋后已经调往廊坊市霸州),男,1984年5月5日出生,手机15903163579;妻子王海娇,1989年5月22日出生;现任燕郊前国保事务待查。

国保警察:孟海宏,男,1969年11月19日出生,手机13931601891,老家泃阳镇小曹庄村;妻子沈焱慧,1976年1月26日出生;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