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26 星期五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湖南 >> 长沙 天心区 >> 张新义(张欣怡,张新意), 女, 62

张新义(张欣怡,张新意)
长沙市教师张新义女士是柬埔寨的联合国难民,2002年8月5日被强行遣送回中国,2005年4月28日再次被绑架. 8月3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法院被秘密开庭,连张新义家人也未通知
个人情况: 长沙市天心区新天学校教师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马王街菜市场南栋402房
迫害情况: 联合国难民
个人近况: 未关押
立案日期: 2005-05-04

其它照片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18-03-29: 湖南长沙法轮功学员张新义曾遭警察骚扰和绑架

2017年10月13日,湖南省长沙市法轮功学员张新义在家中无端被四、五个警察绑架到派出所六个多小时。所属派出所是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派出所。上门的警察有片警周文剑等人。当天,上门的警察还从张新义的丈夫手里骗走了户口簿和张新义的身份证,10月底,才归还给张新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3/29/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九日大陆综合消息-363491.html

2015-08-15: 湖南省长沙市高级教师张新义控告江泽民

张新义,女,五十九岁,家住湖南省长沙市,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四日,向最高检察院和法院邮寄《刑事控告书》,控告元凶江泽民多年来对她的迫害。
张新义陈述的事实与理由如下:

一.中国驻柬大使馆、柬埔寨首都移民局违法将张新义遣返

张新义和丈夫分别于一九九八年一月和七月到柬埔寨金边的华文学校教书。二零零二年七月上旬,移民局警察突然找他们谈话,了解有关法轮大法宣传资料的事。七月中旬,客属会馆暨崇正学校奉命停止了他们的工作,同时所有华校奉命不准录用他们。有人告诉他们,使馆某主任说,他们回国要判十五年徒刑,大使馆收了她的护照延期签证费,但不办手续。她到联合国驻金边的难民机构,申请到书面保护。

八月二日,七、八个警察冲进他们家(金边139路17E),无视他们出示的联合国保护证,将他们非法押到首都移民局监房,警察明确告知奉中国大使馆命,称有人向大使馆举报他们收到装有大法资料的邮包,并散发资料。

八月五日,警察告知大使馆找他们,他们两手空空,穿着睡衣,被押上汽车,到机场上飞机,回国投进看守所,一个月后,取保候审,赤脚走出。

九月九日开始,张新义不断上访,被告知违反中国法律,才被柬埔寨驱逐出境。

中国驻柬大使馆作为这一事件的主要策划者和组织者,公然违反中国宪法,同时也违反国际法。

柬埔寨首都移民局秉承中国大使馆的意图,无视国际法,在已知他们受联合国保护后依然抓人,为中共的恶行推波助澜。

二.遣返回国七年中,张新义所遭受的迫害

(一)非法劳教

长时间剥夺人身自由和强迫劳动的决定必须通过正当程序由法院做出判决才符合宪法、立法法和行政处罚法以及国际法《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恶法非法”是法律界的共识。中国法律体系中广受抨击的劳动教养制不经正当的司法程序,仅由劳动教养委员会审查决定,事实上是由公安机关或党政领导决定,就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最长达四年之久。

二零零九年,株洲市政府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二千零九)株市劳教字第一百四十四号劳动教养决定书对张新义非法劳教一年。劳教书中指张“二零零九年七月十一日带五十份资料,包括小册子、光碟、卡片给唐某劝其继续修炼”。

可见,对张的劳教就是因为张坚持信仰。这封劳教书就是非常珍贵的恶法证据,没有任何伪装,既不说张危害国家安全是政治犯,也不像对待其他法轮功修炼者那样套用刑法三百条“破坏法律实施”指控张,而是赤裸裸的以张新义劝人继续修炼为由予以劳教。

(二)反复非法关押

1.拘留

二零零二年八月,遣返回国后,张新义夫妇俩被关押一个月,经过国际社会的多方呼吁和努力,终于被以取保候审的方式有条件的释放。张新义回长沙铝厂,丈夫李回原二十二中改名的天心一中守传达。此后公安对张新义的骚扰不断,因不堪重负,其年幼的儿子李偃文一度于二零零四年十月写下书面声明断绝母子关系。年岁大了以后,才逐渐的理解和认同母亲。

2.判刑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十七日,张新义到执教了二十年的原七厂一库子弟学校改名的新天小学去,放了一本《咋回事》的法轮功宣传小册子、光碟、卡片在校传达室。长沙市天心区法院以(二千零五)天刑初字第二百零八号判决书非法判决她三年。上诉后,中院以(二千零五)长中刑一终字第二百七十九号裁定维持原错判。

张新义有职业病,高度近视,本应保外就医却被拒。不但不改善营养,反而要求家属给钱给物,都被拒绝。二零零六年七月,曾由狱方人员带至长沙博雅眼科医院诊断:高度近视黄斑变性、玻璃体后脱离,视物重影和变形。有可能导致双眼视网膜脱落而失明。被关押在女监六监一队时,张新义一度因坚持信仰而被狱方斥为“态度顽固”而不准接见、不准通信、不准送钱、不准送日用品。

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七日,张新义从女监回家,五月六日下午六点多钟,收到恐吓电话,反复核实她的座机2564076后,说:你调子放低点,老实点……跌在我手里,就要你的……

3.劳教

二零零九年七月,张新义给唐某资料,劝其继续修炼,被非法劳教一年。

4.洗脑班张新义到一家单位劝善,被保卫处带到派出所。二零零九年七月和九月两次共约一个月送长沙市“法制教育基地”(即洗脑班)。

5.掠夺财产

二零零五年四月二十八日,长沙天心区公安分局、新开铺派出所警察到马王堆南栋四百零一号,抓走了张新义,拿走电脑,六月二十八日,曾给她送达“委托辩护人告知书”、“起诉审查期限告知书”,七月七日“起诉书副本”,八月三日开庭,都未通知家属。电脑是全家共用,儿子网校学费几千元化为乌有。二零零五年,新开铺派出所搜走电脑、扫描仪、打印机、mp3,无收条,判决书上也没写“没收财产”。

6.限制自由 不准离开长沙

张新义到广州教书,都被逼回。张新义去了一趟广州教书,期间六一零的人跑到她家,对她丈夫李老师进行频繁的骚扰,每天二十四小时守在她家门口,李老师出门去哪,他们都跟在后面。同时给李的学校施压。在李老师快退休时,学校调整他的工作扫厕所,恶毒羞辱。李老师一口拒绝,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与刺激,致使血糖升高突发糖尿病,并得了膀胱癌。

7.修炼的慈悲大忍

因为修炼的慈悲大忍,即使在狱中,张新义仍然对察警无怨无恨的劝善。经常说:“我乐于换位思考,很多事情,警察是不得已而为之,很多警察值得称颂。相信,你们同样也能换位思考,如果我是你们的亲人,您一定会认为有关部门对我是不公正的。没犯法,却被一关再关,护照被没收,至今无音讯,私有财产留在国外,没有处理权,没有了讲台,没有了正常收入,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公民的合法权利,不得已一再上访,一再讲清修炼人的真相。 你们也无疑是或为人父人母,或为人夫人妻,自能体会到这种‘人之情,人之心’,而给予以真正的人文关怀。”

张新义狱中写的一封家信,寥寥几句,读来心碎。

“今天是元宵节,我的思绪却被一种莫名的惆怅笼罩着,‘每逢佳节倍思亲’。昨夜,凛冽的寒风撕扯着夜空,让我孤独之感挥之不去,我仿佛看到,我的儿子熟睡的脸,睡吧,安心的睡吧,我的孩子,妈妈不能为你掖好被角,你可别着凉了,明天你还得紧张的迎考。妈不能为你泡一杯热牛奶,好好的睡吧,愿苍天保佑你在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考个好分数,睡吧,好好睡吧,别为迎考累坏了身体,妈不能为你做点什么,唯愿苍天保佑你考个好学校,好专业。

“我仿佛看到了我的先生坐在灯下,给我写信,他又多了几根银丝,看上去还是那么结实,那么沉着。老伴啊,你睡不着,就起来看书啰,我知道,书是你的情人,我不会嫉妒她的,你知道吗,其实,我好想你的,愿苍天保佑你健康,我的腰,我的脚跟隐隐发痛,我知道你能为我治疗,你还要做我的眼睛,我的耳朵。你的责任重大啊。老伴,夜已很深了。睡去吧,你会得福的。”

三.一流教师在住房和工资上的九流待遇

在经济突飞猛进的繁华都市里,张新义夫妇都是高级教师,却拿着低收入。丈夫生病(血糖、血脂、血压三高、膀胱发现肿块),治疗费、手术费无着落。儿子以平价分数(二本)上议价大学(三本),以后几年的学费无着落。

他们现在居住的毛家咀富康小区5栋606号房面积不足52㎡,且该小区本系违章作业的危房(电视台已曝过光),至今未获得产权证。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8/15/湖南省长沙市高级教师张新义控告江泽民-314152.html

2009-09-18: 联合国难民张新义再遭长沙“六一零”关押
二零零九年九月八日,长沙市退休女教师、法轮功学员张新义和朋友贺敏娜前往湖南中医药大学找负责人与保卫处,善劝相关人员释放该院职工、法轮功学员唐敏,唐敏现被监禁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原湖南省精神病院)精神科三病室。张新义和贺敏娜遭到该单位保卫处非法扣押,并被恶意举报至含浦派出所。当日下午,两人被送往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的长沙市“六一零”法制教育培训中心洗脑班。这已是张新义女士第四次被非法关押。
曾遭中共三次非法抓捕

张新义女士,五十五岁,原长沙市铝厂子弟小学(现更名为新天小学)数学教师。张女士为人厚道,师德和教学水平俱佳,她热爱教育事业,将学生当成子女一样对待,不少学生毕业多年至今仍记得这位慈爱的“张老师”,逢年过节常上门看望或电话问候。

一九九八年夏,张女士和丈夫被派驻到柬埔寨金边中文学校教书,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迫害法轮功后,修炼法轮功的张女士在柬埔寨获得联合国难民身份。“反酷刑公约”第三条禁止签约国将任何人遣返到有酷刑危险的国家,然而,于一九八八年成为该公约签署国之一的中共违反“反酷刑公约”,唆使柬埔寨政府在二零零二年八月逮捕并遣返张新义女士与丈夫李国军。回国后,张女士夫妇旋即被关进长沙市看守所,一个月后才在国际社会的营救下获释。当时,中共还想把魔爪伸向同在柬埔寨、与张女士夫妇相识的另两名法轮功学员:辽宁的王敏春、姜林中夫妇,所幸王敏春夫妇在正义人士的帮助下,转移到一处安全的地方安身,并最终脱离险境。

二零零五年四月,由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区分局、长沙市新开铺派出所联合行动,张女士再次被非法抓捕,护照被扣,家中被抄。在家人未被通知的情况下,张女士被长沙市天心区法院秘密开庭判三年监禁。张女士的上诉被驳回,二零零六年一月,张女士被非法关进湖南省女子监狱。

二零零九年七月十一日,张女士去邻近城市株洲看望一位朋友,不料下车后无端遭中共株洲安全局官员绑架,几个小时后,张女士被转交给了株洲市石峰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并遭国保警察酷刑逼供。在绝食抗议多日后,体检不合格的张女士被株洲白马垅劳教所两度拒收,而后又在长沙市“六一零”法制教育培训中心洗脑班被关押了两晚一天后,张女士才于七月二十三日获释。不想回家仅一个半月,张女士再遭非法抓捕。

绝食抗议“六一零”迫害

这次张女士被劫持至长沙市“六一零”法制教育培训中心洗脑班后,终日被囚禁在一间十来平方米的房间里,由两个“陪人”二十四小时监视,不准迈出房门一步,毫无人身自由。培训中心人员还逼迫张女士放弃法轮功信仰。

为抗议非法关押与不公正对待,张女士被迫绝食,至今已有近十天了,期间仅进食了家人与学生探望时送来的牛奶、果汁等,人也变得苍白、瘦削,身体十分虚弱。然而长沙市“六一零”法制教育培训中心人员仍没有放张女士回家的意思,还说什么“想通过绝食出去根本不可能”。今年六月下旬至七月初,湖南省建设银行退休职工、法轮功学员彭小妹曾在培训中心被非法关押了十多天,身心受到严重摧残的她回家后至今仍无法正常进食。培训中心人员如此漠视生命,张女士处境堪忧。

张女士被关押后,天心区“六一零”张主任曾前往“看望”。这位张主任受中共造谣宣传毒害,对张女士的态度一直很是蛮横恶劣。今年七月张女士被送入捞刀河洗脑班时,张女士要求回家,张主任说“你没有任何权利,你只是钉板上的一块肉!”。这一次,张主任仍是一副“我想要怎么样就怎么样”的架势。而当李国军提出要释放妻子回家时,天心区“六一零”人员又推说作不了主,“要由上面决定”。

张新义的丈夫、天心区一中退休教师李国军今年已六十岁了,身患多种疾病,儿子在外地读大学,无人照顾,他急切地盼望张女士能早日回家。自二零零二年八月遭遣返回国后,李国军与妻子经历了风风雨雨,深知妻子是好人的他难以理解:为什么只是因为坚持“真、善、忍”信仰,妻子被一而再、再而三地关押与迫害?!目前,李国军已向省政法委、天心区“六一零”、法制教育培训中心、裕南街街道办事处等机构寄去了上访信,要求尽快释放妻子,但现在均无任何回音。

每次去长沙市法制教育培训中心探望妻子后离开,看着妻子瘦削的身影消失,走廊上的铁门被重重地锁上,将自己与妻子再次远远地隔开,李国军的心情都很沉重:什么时候,“真、善、忍”信仰在中国大陆能不再被当权者打压;什么时候,自己与善良的妻子能不再承受这样的熬煎,和他人一样过上平静安宁的生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9/9/18/208569.html

2009-09-17: 湖南省中医药大学不法人员再行恶(图)
(明慧通讯员长沙报道)湖南长沙市法轮功学员张新义、贺敏娜九月八日到湖南省中医药大学找学校领导讲述法轮功真相,希望校方不要迫害职工唐敏。不料校方人员不听善劝,还要再行恶,将二人报警,二人遂被绑架到洗脑班。目前,为抵制无理关押,五十五岁的张新义正在绝食中。
从一九九九年至今的十年间,湖南省中医药大学数次配合当地“六一零”组织将该学校图书馆职工、法轮功学员唐敏关入精神病院关押,对她进行注射破坏大脑中枢神经药物的摧残。今年五月,唐敏第四次被校方劫持入湖南省脑科医院三病室(精神病院),至今仍未获自由。被注射药物后的唐敏显得苍白、憔悴。
唐敏的遭遇被曝光后,引起各界关注。九月八日上午,长沙市法轮功学员张新义、贺敏娜前往位于长沙市含浦科技园的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她们原本希望通过讲真相,能让校方了解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和在中国遭受的无辜迫害,尽快结束对唐敏的非法关押。不料过程中,校方报警。长沙市望城县含浦派出所将二人从学校抓走,当晚将她们关进“湖南省法制教育培训中心”(洗脑班),至今未放。国安警察并到贺敏娜家中非法查抄。

“湖南省法制教育培训中心”是针对湖南省内法轮功学员洗脑的专门基地,在近乎监狱式的封闭环境内,采用强制观看诽谤法轮功的录像片、书籍,利用体罚等方式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坚定者面临被转入劳教所、精神病院等地继续迫害。二零零四年,唐敏曾被从该洗脑基地直接送入精神病院迫害。
张新义是退休教师,一个多月前也曾被绑架到捞刀河洗脑基地,被非法关押一昼夜。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人曾对其家人称是因为“七?二零”敏感日。

张新义和丈夫李国俊曾是驻柬埔寨联合国难民委员会庇护下的待批难民,柬埔寨当局在中共邪党压力下,于二零零二年八月将她遣返回国。被遣返后,张新义屡次遭邪党人员绑架、关押。仅在刚刚过去的七月,张新义被劫持穿梭于株洲安全局、公安局、拘留所,劳教所、洗脑班之间,来来回回的进出就八次了。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9/9/17/208489.html

2009-08-04: 湖南省女子监狱培训罪犯迫害好人
......诈骗罪犯甘令远由于迫害法轮功学员“有功”,当上组长,长期控制监室成员经济,所购买食物由其占有。写“思想汇报”必须按她的意图写才能通过,一个十足的罪犯狱警。

抢劫罪犯刘燕,仗着狱方后台,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毒打并恐吓威胁,“打死你们白打死,就说是炼法轮功走火入魔死的”,我照样减刑提前出去。

经济罪犯刘勤,对不“转化”的法轮功学员王满枝(湖南永州人)、杨素(工程师)气急败坏,一见就连打带骂:一个个植物人,木头人。

罪犯严美英、贺莹等将法轮功学员张芙蓉迫害的双腿残伤,无法蹲下,行动困难。

法轮功学员张新义被罪犯刘勤剥夺说话权,强制在0度以下冰水中剥蚕豆,因眼睛近视,速度慢,完不成繁重的奴役,每天早六点干到第二天凌晨三点,干二十一个小时,连续数月。

而湖南女子监狱的监狱长赵兰却厚颜无耻地对狱警一方面教唆罪犯迫害法轮功,“整死不负责,保证没事,提前释放”,另一方面在法轮功学员面前卖弄伪善关心。尚存良知的人看透狱警借刀杀人的罪恶行径,不愿迫害学员而被调队......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9/8/4/205837.html

2009-08-02: 长沙女教师张新义十二天的经历
在刚刚过去的七月,长沙女教师张新义女士被劫持穿梭于株洲安全局、公安局、拘留所,劳教所、洗脑班之间。她自己掰指头数了一下,来来回回的进出八次了。期间,家人两次报警反应家人被绑架,张女士绝食抗议。在遭受十二天的虐待后,五十五岁的张女士终于回到了长沙的家中,至今她的双手仍然发麻,两只手腕处还可看见铐印。
张新义女士曾是长沙市铝厂子弟小学(现更名为新天小学)的数学教师,为人厚道纯朴,至今一些学生仍来家中看望她。一九九八年夏,张女士和丈夫被派驻到柬埔寨金边中文学校教书,在柬埔寨获得联合国难民身份。二零零二年张女士被中共驻柬大使馆施压柬方遣返回中国。二零零五年四月被非法抓捕判刑,去年张女士结束三年的监狱生活回到家中。

在株洲被抓,遭刑讯逼问

二零零九年七月十一日一大早,张女士坐车到邻近城市株洲去看望朋友。接下来的二、三天,家人失去了张女士的音信。丈夫向派出所报了案。几天后,家人终于被告知:张女士被关在株洲市第二拘留所。

据张女士后来陈述,那天她到株洲不久,在大马路上几个人强行把她推進了一辆小车,张女士被告知他们的身份是株洲安全局的官员。他们拿走了张女士随身的小包,并要她说出携带的法轮功资料的来源。张女士坚持修炼法轮功是她的权利,法轮功的资料也没有触犯国家法律,并抗议他们这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任意拘捕的做法。

因为张女士抵制非法拘捕,几个小时后,所谓安全局的人把张女士转交给了株洲市石峰区公安分局。在石峰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的办公室里,张女士度过了难熬的十多个小时和一个不眠之夜。

在软硬兼施仍然不能让张女士说出资料来源后,国保警察开始对张女士用刑:用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击打头部,揪住头发猛扯,打耳光,吊铐……因为疼痛,张女士大声呼喊,她希望用她的呼喊声告诉公安局周围的住户知道正在发生的虐待。张女士被吊铐了一整晚,双手仍然发麻,两只手腕处铐伤严重。

第二天,张女士被扔進了株洲市第二拘留所。几天后,得知石峰区公安分局准备送她劳教,张女士非常气愤,并开始绝食抵制。

国保大队长的否认

家人和张女士的学生决定去找国保大队。国保大队的门一直紧闭。他们找到公安局的信访办反映张女士遭刑讯逼问,信访办警员说这事他们管不了,最后通过公安局纪委书记的联系,他们见到了国保大队长高干荣和另一名国保警察。但高队长否认曾对张女士用刑。因为恼怒于张女士的学生坚持质问张女士的被刑讯逼问,高干荣突然起身冲向女学生,把她从坐凳上揪起,紧接着凶狠地掀出了门外,并不准她再踏进国保办公室房间一步。亲眼目睹了国保警察的粗暴,家人对张女士的处境更加忧心。

否认刑讯逼供的同时,高干荣警官也否认自己国保警察的身份,他说自己只是负责出面接待的其他科室成员。但在后来的交谈和公安局的公务栏上,家人证实高干荣是国保大队的大队长,他在这个部门已经干了十年。

带着疑虑与不安,家人离开了株洲。就在他们离开的几个小时后,张女士被抬着两次送到株洲白马垅劳教所,因为身体不合格,劳教所两次拒收。

家人的第二次报警

株洲通知家人可以接张女士回家了,同时他们也通知了张女士所属的长沙市裕南街街道办事处和火把山社区。社区和街道办事处人员告诉家人,他们会把张女士接回家,家人就不要去了。准备好了一桌饭菜,家人和张女士的学生们一直等到天黑也没见到张女士回家。张女士的丈夫第二次报警——他们再次失去了张女士的下落。

据张女士后来讲述,社区和街道人员的确开车去株洲接了她,但是他们把她直接送进了长沙近郊的所谓“湖南法制培训基地”,一个被法轮功学员称为“洗脑班”的地方。张女士要求回家,政府某部门的官员给她的回答让她一辈子都忘不了:“你没有任何权利,你只是钉板上的一块肉!”有关人员逼迫张女士放弃法轮功信仰。张女士继续绝食抗议。

在所谓的“法制培训基地”被关押了两晚一天后,二十三日,张女士终于被送回了家中。对于欺瞒家人,直接送张女士到“洗脑班”的做法,长沙裕南街街道办事处和火把山社区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9/8/2/205750.html

2009-07-21: 长沙张新义第三次被非法抓捕 绝食抗议
零零九年七月十一日,湖南省长沙市张新义在株洲市被当地国安蹲坑,非法抓捕。随即张新义被劫持到株洲市石峰区公安分局,遭刑讯逼供。目前,张新义被关押在株洲市第二拘留所,绝食抵制迫害已持续三天。因为修炼法轮功,这已经是张新义女士的第三次被非法抓捕。

一、中共授命,张新义被柬埔寨遣返,劫持在长沙市看守所

五十五岁的张新义女士曾是长沙市铝厂子弟小学(现更名为新天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因为她的厚道与纯朴,至今张女士的一些学生仍来家中看望。一九九八年夏,张女士和丈夫被派驻到柬埔寨金边中文学校教书。在柬埔寨,张新义女士已获得联合国难民保护资格。

二零零二年八月,在中共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施压下,柬埔寨当局将张新义及丈夫非法抓捕,并遣送回中国。

二零零二年七月,柬埔寨移民局的官员找到张女士,他们问了她一些关于法轮功宣传资料的问题。几天后,张女士任教的柬埔寨崇正学校停止了夫妇二人的工作,同时,金边所有的华文学校奉命不准录用他们。中共驻柬大使馆拒绝办理他们的护照延期。中共政府一直和柬埔寨政府持有密切关系,当时在中国国内对法轮功的打压仍在高调进行。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张女士找到联合国驻金边的难民机构,在听取陈述后,联合国难民总署出具文书,确定了他们的难民受保护身份。

但这并没有帮到张女士太多。二零零二年八月二日,尽管向闯入家中的警察出具了联合国难民保护证,张女士夫妇仍然被柬埔寨当局抓捕。他们被明确告知抓捕行为是受中共驻柬大使馆所命。在金边移民局的监房呆了三天后,他们被强行抬上了飞往中国的飞机。回到中国,张女士夫妇旋即被关进长沙市看守所。

作为联合国受保护身份被抓捕与强制遣返,违背了有关的国际公法。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多家国际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联合国难民署也批评柬政府没有承担庇护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一个月后,以“取保候审”的名义,张女士赤着脚走出了看守所。

二、被非法判刑3年,在湖南省女子监狱遭迫害

从二零零二年九月开始,就自己的遭遇,张女士不断向中国各级机关部门上诉,但她没有得到过任何说明与解释。张女士也曾写信给国家主席胡锦涛,要求归还属于自己的权利,都石沉大海。

二零零五年四月,由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区分局、长沙市新开铺派出所联合行动,张女士再次被非法抓捕,护照被扣,家中被抄。在家人未被通知的情况下,张女士被长沙市天心区法院秘密开庭判3年监禁。张女士的上诉被驳回,2005年1月,张女士被非法关进湖南省女子监狱。

为逼迫他们放弃信仰,中国各地的监狱、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多采取极不人道的手段。张女士曾对朋友讲述她在监狱的经历:连续7天不间断被罚站,不准睡觉,晕倒在地,被冷水泼醒,继续罚站,最后她精神恍惚、产生错觉、说胡话……

在法轮功被中共政府迫害10周年前夕,张新义女士第三次被抓。她拒绝讲出随身携带的法轮功资料的来源,被株洲市石峰区国保警察刑讯逼问,为抵制不公对待,从七月十六日至今,张女士在株洲市第二拘留所绝食抗议。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9/7/21/204979.html

2009-07-21: 湖南省长沙市大法弟子张新义遭非法关押
湖南省长沙市大法弟子张新义近日被绑架。株洲市国安通过张新义在湖南女子监狱认识的株洲一女子唐静打电话叫去玩,结果到株洲后没见到唐静却被株洲市国安蹲坑的人抓后送至株洲石峰公安分局,在分局对张新义进行了刑讯逼供,将其吊铐起来。现被关押在株洲第二拘留所。

张新义是在7月11日接到唐静电话后赶赴株洲的。张去后便音讯全无,她家人即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后才知是发生了上面的事。

张新义,50多岁年纪,家住长沙市天心区毛家嘴,在国外(柬埔寨)教过书,受联合国难民署的保护。2002年8月被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抓捕回国,仅因坚持修炼被判了三年刑,非法关押在湖南女子监狱。2008年4月释放。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9/7/21/204982.html

2009-07-20: 曾被柬埔寨遣返遭冤狱 张新义再遭抓捕逼供
七月十一日,湖南省长沙市法轮功学员张新义在株洲市被当地国安蹲坑抓捕,随即张新义被移交给株洲市石峰区公安分局,遭刑讯逼供。目前张新义被关押在株洲市第二拘留所。

这已经是张新义女士的第三次被抓。二零零二年八月,在中共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施压下,柬埔寨当局将时在柬国教书并已获得联合国难民保护资格的张新义女士及其丈夫抓捕并遣送回中国。二零零五年至二零零八年,张新义女士被关押在湖南省女子监狱。

五十五岁的张新义女士曾是长沙市铝厂子弟小学(现更名为新天小学)的一名数学教师,因为她的厚道与纯朴,至今张女士的一些学生仍来家中看望。一九九八年夏,张女士和丈夫被派驻到柬普寨金边中文学校教书。

二零零二年七月,柬埔寨移民局的官员找到张女士,他们问了她一些关于法轮功宣传资料的问题。几天后张女士任教的柬普寨崇正学校停止了夫妇二人的工作,同时,金边所有的华文学校奉命不准录用他们,中国驻柬大使馆拒绝办理他们的护照延期。张女士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他们找到联合国驻金边的难民机构,在听取陈述后,联合国难民总署出具文书,确定了他们的难民受保护身份。

但这似乎并没有帮到张女士太多。二零零二年八月二日,尽管向闯入家中的警察出具了联合国难民保护证,张女士夫妇仍然被柬埔寨当局抓捕。他们被明确告知抓捕行为是授中国驻柬大使馆所命。在金边移民局的监房呆了三天后,他们被强行抬上了飞往中国的飞机。回到中国,张女士夫妇旋即被关进长沙市看守所。

作为联合国受保护身份被抓捕与强制遣返,违背了有关的国际公法。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多家国际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联合国难民署也批评柬政府没有承担庇护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一个月后,以“取保候审”的名义,张女士赤着脚走出了看守所。

从二零零二年九月开始,就自己的遭遇张女士不断向中国各级机关部门上诉,但她没有得到过任何说明与解释。张女士也曾写信给国家主席胡锦涛,要求归还属于自己权利。都石沉大海。

二零零五年四月,由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区分局、长沙市新开铺派出所联合行动,张女士再次被抓,护照被扣,家中被抄。在家人未被通知的情况下,张女士被长沙市天心区法院秘密开庭判3年监禁。张女士的上诉被驳回,2005年1月,张女士被关进湖南省女子监狱。

为逼迫他们放弃信仰,中国各地的监狱、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多采取极不人道的手段。张女士曾对朋友讲述她在监狱的经历:连续7天不间断被罚站,不准睡觉,晕倒在地,被冷水泼醒继续罚站,最后她精神恍惚、产生错觉、说胡话……

在法轮功被中共迫害10年之际,张新义女士第三次被抓。她拒绝讲出随身携带的法轮功资料的来源,被株洲市石峰区国保警察刑讯逼问,至今张女士仍被关押在株洲市第二拘留所。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9/7/20/204894.html

2008-08-12: 长沙市大法弟子张新义已经回家
联合国难民、大法弟子张新义已经于今年四、五月回到家中。经过邪恶的迫害,她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回来后面对一贫如洗的家,还有刚考完高考进入大学的儿子,现在连儿子上大学的学费也找不到,只好向相关责任单位追回其迫害自己的经济损失。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8/8/12/183905.html

2007-11-26: 法轮功学员自述遭长沙女子监狱折磨情况
一.祁东县看守所恶警将我一只手吊在门窗上

2004 年3月27日,我在邵阳县因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被邵阳县恶警非法抓捕,并非法关押在邵阳县看守所六天。因为我绝食抗议,被邵阳县看守所恶警野蛮灌食,喉咙被插伤。六天后被转到当地祁东县看守所,在祁东县公安局,恶警将我一只手吊在门窗上,脚不沾地吊了半天,在祁东县看守所,被连续折磨坐“老虎凳”六天。

二.在长沙市女子监狱遭种种酷刑折磨

因为我坚信大法,被非法判刑三年半,并强行押送到长沙市女子监狱。在女子监狱里,我受尽种种折磨:连续罚站一个多月,有时晚上睡一、二个小时,双脚肿得流水;而且还被逼迫做繁重的劳动。

1.坐水地板、人格侮辱

整个长沙市女子监狱里,“教转队转化班”迫害法轮功弟子,制定繁重的任务,做不完不许睡觉,只要眼睛眨一下,在很冷的天,恶人就用瓶子装水从我头上灌下去;同时监狱里利用那些杀人犯、贪污犯、抢劫犯和那些背叛大法的人,残酷折磨法轮功学员,恶人将我双手反绑,封住我的口,拳打脚踢,扯头发。我抵制迫害时,恶人把地上倒满水,强迫我坐水地板几天几夜;更卑鄙的是:恶人将我师父的照片放在地上,还把我双手反绑,几个坏人拖起我往上坐;更下流的是:还用胶带封住我的双手和口,又将师父的照片拿往我裤里塞。后来我将师父的照片藏起来,在我回家的时候,又被恶警搜身时,抢走了。

2.双手反铐吊、“背宝剑”、野蛮灌食

女子监狱的那些恶警非常狠毒,她们说要搞死我,如果真的死了,恶人吕慧玲、王晓丽说她们会作证说:是自己死的。恶人颜美英多次折磨我,我揭露她的恶行时,她扬言说要把我象修单车一样一点一点的折磨我。恶警刘千用铐子把我双手反铐吊在椅子上,“背宝剑”几天几夜,恶人颜美英、吕慧玲俩把我反铐的双手往上反拉,拳打脚踢,扯头发,并用指甲掐我的伤口;还有野蛮灌食,并加不明药物,一日三次,一次四至六粒。就这样在“转化班”折磨我十一个月之久,差点送命。

3. 参与迫害恶人

在女子监狱,迫害我的恶人还有:刘艳、王平、陈智丽、霍莹、程家望、闾英、李玲芬、谢某(只知道她姓谢)。

女子监狱的恶警姓名还有:监狱长—赵兰、教转中队长周婵、原主管队长唐英、主管队长李军、教育科长薛某、还有恶警袁立苹、邓真、周小兰、李玲、邹某等。

4. 还在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我所知道的现在还有几十个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长沙女子监狱,知道姓名的是:莫利群、史玉华、张春桃、徐金贤、胡新元、张新意、邓宏华、谭香玉、丁时坤、周玉凤、杨小兰、张福容、高茄悦、张格灵等。其中高茄悦被折磨得受不了而割脉。

法轮功学员李德银在2006年5月25日,被女子监狱恶警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匡翠娥被祁东县公安恶警打死。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7/11/26/167222.html

2006-04-18: 据悉,现被非法关押在湖南省女子监狱的大法弟子张新义,其家人已经连续两个月不得接见。狱方的说法是张新义“顽固,态度不好……”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6/4/18/125521.html

2006-03-20: 长沙张新义被转到湖南女子监狱近一年,现况不明
湖南省长沙大法弟子张新义女士,自2003年4月28日被中共从家中绑架后,先是被关在长沙市看守所,后被转到湖南女子监狱,至今快一年了。目前她已从入监队送往6监1队。据了解这个6监1队是专门用于关押法轮功弟子的。

自从到了6监1队,张新义的处境就更恶劣了。在这里她不能够与家属通信,并不允许家属见面,她写的信至今家属也未看到。当家属到监狱了解情况时狱警说:“张新义表现很不好,态度顽固不化,不能与家属见面。我们要关她的禁闭!”“与家属通信对改造她不利,现在所有信都已经收到上面去了……”

因无法与张新义通信,无法知道张新义现在的情况,非常令人担心!不知毫无人性的中共和狱警将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对付她!

张新义本是一个热爱教育和孩子的好老师,只因她修炼法轮大法,信仰“真、善、忍”,便被绑架受到非人的迫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3/20/123175.html

2006-02-17: 联合国难民张新义被非法关押在湖南省女子监狱
2005 年4月28日,联合国难民、法轮功学员张新义女士在家中突遭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新开铺派出所绑架,同时抄家。8月,在连其家人也未通知的秘密开庭不久,张新义女士便被长沙市天心区恶党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主审法官:陈新政)。张女士不服判决,提起上诉,然而,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仍在政府名义下可耻延续着的当今中国,张女士的上诉与家人的申诉根本无人真正的过问与关注,司法程序成了走过场。2005年12月,张新义女士被长沙市恶党中级法院所谓终审裁定维持原判(主审法官:杨赛宇),于2005年1月12日被送入湖南省女子监狱,张女士目前正被非法关押在入监队。

湖南省女子监狱是湖南省集中关押、迫害女法轮功学员的场所之一,目前仍非法关押着百余名法轮功学员,自1999年“7.20” 后,在以副监狱长赵兰为首的人员带领下,女子监狱跟随中共积极参与迫害遭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对她们实施强制洗脑及各种精神摧残与肉体折磨。湖南吉首大法弟子贾翠英因身心受摧残而患上肺癌,保外就医出狱仅四个月就含冤去世。此外还有多名学员被迫害得精神失常。女子监狱狱警的通常做法是在大法学员刚入狱时以种种伪善手段接近学员,利用学员的人性弱点,伺机给学员洗脑达到“转化”学员的目地,对于那些识破她们用心的坚定的大法弟子她们便施酷刑,目前,张新义女士的处境令人担忧。

因修炼法轮功,坚持自己的信仰,向民众讲真相,张新义女士已不止一次遭受来自中共的迫害。2002年8月,正在柬埔寨金边崇正中文学校任教的张女士及其丈夫李国军先生突然遭柬移民局逮捕,其后便被强行遣送回国,柬方人员明确告知张女士及丈夫他们是受中共驻柬大使馆指使。当时,张女士夫妇已向联合国难民署驻金边办事机构申请庇护获准,是受国际法保护的难民。张女士与丈夫遭柬埔寨当局逮捕并遣返事件当时受到各方关注,金边《星洲日报》2002年8月23日曾以“联合国难民署批评政府未庇护2法轮功学员”为题报道此事(见附件)。回国后,张新义及丈夫又被当地警方非法关押了一个月,才在国际组织的营救下获释。

柬埔寨金边《星洲日报》的“联国难民署批评政府未庇护2法轮功学员”

此次张新义遭绑架,夫妇俩经历了比2002年夏季更令人心悸的历程。2005年4月28日下午,当亲人回到家时,满屋已一片狼藉,翻得一塌糊涂,电脑、打印机与大法书籍等全部被抄,张新义女士已被绑架走。自那天起至张新义女士被非法判刑送入湖南省女子监狱,八、九个月间,丈夫李国军未能见到妻子一面,每次李国军到看守所探监,看守所都谎称:“张新义不想见你们”,以此为由拒绝李国军看望妻子的合法要求,并多次无理扣留亲人写给张新义的信件。为抗议非法关押,张新义女士曾绝食40天,而在此种情况下,看守所竟将张女士铐在门板上以逼迫進食。2005年8月,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唯恐消息外泄,秘密开庭审理张新义女士案,连家人也未通知,当过后李国军找到主审法官陈新政询问此事时,他却推诿说什么“你自己又不来”等等……而今,张新义女士被以“莫须有”罪非法监禁在女子监狱,李国军先生与儿子李偃文(高二学生)在外整日承受着巨大的精神痛苦与压力,而将又一个信仰“真善忍”的好人判刑、制造出这又一起骨肉分离的家庭悲剧的正是一贯对内标榜自己“伟光正”、对外宣称“人权最好时期”的中共政府。
http://minghui.cc/mh/articles/2006/2/17/121035p.html

2006-02-09: 长沙法轮功学员张新义遭非法判刑三年
三年前,中共使馆串通柬埔寨移民局警察,将正在申请“联合国难民”身份的法轮功学员张新义、李国军夫妇强行遣送回中国长沙,而引起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张新义夫妇被遣送回中国后,一直遭当地警察迫害。

2005年9月12日,在张新义的所有亲属都毫不知情下,天心区法院开庭非法判处张新义三年劳动改造,所谓罪名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张新义向长沙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长沙市中级法院于2005年12月2日非法驳回上诉,非法维持原判。

张新义曾几次绝食抗议非法判决,有一次长达40天,每天只喝一点水。现在张新义已被转关到湖南省女子监狱。家属目前仍不能同她见面,近况待查。

我们再次向国际社会提出救援请求,希望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社会正义人士营救张新义女士,以匡扶人类正义,保护人权,制止迫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2/9/120435.html

2005-09-25: 湖南长沙大法弟子张新义被非法判刑三年
据悉,51岁的长沙市大法弟子张新义于2005年8月4日被秘密开庭后,近日已被长沙市天心区法院非法判刑三年(刑期从2005年4月28日至2008年4月27日)。

张新义判刑的所谓的理由是:
1、 曾在长沙市天心区新天小学发放法轮功真象资料;
2、 曾在长沙市天心区豹子岭社区发放法轮功真象资料与《九评共产党》;
3、 警方(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称在张新义住处搜出法轮功真象资料及张新义私人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张新义据此被控违犯刑法三百条,犯有所谓“利用×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

明眼人一听就知道这种建立在自身违宪与违反国际人权公约前提下的指控是多么的荒唐可笑与苍白。真正违法的恰恰是那些正邪不分,利用国家司法机器迫害善良无辜百姓的人。

曾于2004年将天心区大法弟子谭香玉、邓朝罡判定有罪,此次又参与迫害张新义的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在审案过程中一贯存在着执法违法行为,包括:

2004年4月8日,谭香玉、邓朝罡开庭,法院未通知二人的家人,二人的一些亲友辗转打听获知后才得以到庭旁听。

2005年8月4日,张新义开庭,天心区法院仍然秘而不宣,不告知张新义家人,且将消息严密封锁,《宪法》第125条明文规定,人民法院审理案件一律公开進行。连家人都不通知,这能算是公开吗?

2004年6月,谭香玉亲属去长沙市天心区法院拿判决书准备上诉,遭遇法官陈新政刁难,迟迟不给判决书,如此拖了半个多月后在亲属的一再要求下,才得以拿到判决书。判决都已经下来了,为什么判决书却不能给亲属呢?陈新政的此等做法,明显是在阻挠亲属按照正当程序上诉。

此次将张新义非法判刑,陈新政再次担任了审判长,天心区法院参与开庭的其他人员还有:陪审员彭利安、张惠芳,书记员唐斌;天心区检察院出庭“公诉”的是检察员禹利华;举证参与迫害张新义的有长沙市天心区新天小学的龚某某、徐某某、袁某某,长沙市天心区豹子岭社区的黄某某、唐某、郭某某等。

迄今为止,张新义被关押在长沙市看守所已近五个月了,此期间,她一直坚持对师父与大法的正信,并曾绝食抗议非法关押。目前,张新义已向长沙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要求撤销天心区法院一审判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9/25/111183.html

2005-08-26: 据悉,长沙市大法弟子张新义已于2005年8月3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法院被秘密开庭,天心区法院为避人耳目,唯恐消息外泄,连张新义家人也未通知。目前法院判决书还未下来。

张新义曾是驻柬埔寨联合国难民委员会庇护下的待批难民。1998年6月,张新义由湖南长沙前往柬埔寨金边中文学校任教,丈夫李国军也于同年7月到金边。因被人举报收到了内有法轮功资料的邮包,并散发法轮功真象资料,张新义和丈夫于2002年8月被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串通柬埔寨政府当局强行遣送回国,并被非法关押一个月。

2005年4月28日,张新义在家中被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和新开铺派出所再次绑架,警方绑架她的理由是说她在家制作法轮功真象资料,迄今为止,张新义被关在长沙市看守所已近四个月。期间,她曾绝食抗议迫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8/26/109197.html

2005-06-28: 长沙市大法弟子张新义已绝食一月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的法轮功弟子张新义于2005年4月28日从家里再次被警察绑架,关在长沙市看守所(长桥),绝食抗议迫害已有一个月了,情况恶劣。

据悉,长沙市看守所及所谓办案人员阻止张的亲友与张新义见面,称她“顽抗”及“不可救药”,显示当局在進行强制洗脑。最近传出说张新义从5月20日以来就一直在绝食,至今有一个月了。

张新义和她的丈夫李国俊因修炼法轮功,曾是驻柬埔寨联合国难民委员会庇护下的待批难民。2002年8月2日,中共串通柬埔寨政府从他们金边的居所绑架他们,并遣返中国。他们回国后立即被关進看守所。只是在全世界正义、善良人们和国际人权组织的一直注视下,张新义才没有被中共无声杀害。然而,不断的失去自由,不断的被绑架一直伴随着她。

张新义现在的处境非常危险。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6/28/105038.html

2005-06-20: 世界难民日──呼吁继续营救张新义女士
2002年8月2日,七八个警察冲進张新义在金边139路1FE的家,无视她出示的联合国保护证,将他们夫妇二人送往金边移民局监房关押,警察们明确告诉他俩,他们是奉中国大使馆之命行事。2002年8月5日,张新义夫妇被强行遣送回中国,迫于国际压力,二人在被非法关押一个月后被以所谓“取保候审”名义放出。但仍一直不还给张新义夫妇护照。

张新义女士于2005年4月28日再次被绑架,目前她被关押在长沙市看守所已近两个月,恶警声称这次要将张新义判刑送监狱。

张新义女士的遭遇再次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揭示了中共政府漠视民主与人权,漠视联合国国际公约与国际人权法案的真实面目,揭示了中共是悖离人类正义公理的邪党。我们呼吁全世界正义之士、国际组织继续营救张新义女士,不让中共邪党迫害好人的阴谋得逞,让无辜被关押的张新义女士早日重获自由。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6/20/104444.html

2005-06-01: 湖南长沙大法弟子张新义面临被非法判刑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的大法弟子张新义女士,于2005年4月28日被抓,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张新义被绑架后,以绝食表示抗议,并在明慧网发表了起诉书。

近期传出,邪恶之徒要对张新义女士非法判刑,以期对她進行更残忍的迫害。张新义女士现在被非法关押在长沙市看守所(长桥)东监1栋3号监。

2005-05-21: 湖南省长沙市法轮大法弟子张新义夫妇曾是驻柬埔寨联合国难民委员会庇护下的待批难民,2002年8月被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串通柬埔寨政府当局强行遣送回国,当即被非法关押。2005年4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和新开铺派出所联合行动,将张新义再次绑架,并抄家。

张新义被非法关押在长沙市看守所东一栋3监。张新义曾绝食抗议非法关押,现详情不明。恶警直至5月12日才给家属出具“拘留通知书”,拘留通知书上定的罪名是可笑的所谓“组织和利用×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绝不允许邪恶随心所欲的迫害无辜的好人。

张新义,女,现年50岁,原在长沙铝厂工作,后任长沙市天心区新天学校教师,从教多年,师德和教学水平俱佳,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1998年,张新义老师前往柬埔寨金边中文学校任教。因为她修炼法轮功,向周围民众讲真象,2002年8月,柬埔寨政府在中国政府的授意、指使下,由金边移民局警察出面,不顾张新义已是驻柬埔寨联合国难民委员会庇护下的待批难民,将她和丈夫李国军从住所绑架并押送回中国。

2002年8月回国后,张新义夫妇即被当地警察审问并关押,当时他们被关押在长沙市第三看守所有月余,后由于国际上的救援,二人才被以所谓“取保候审”名义放出。张新义的人事关系由长沙市新天学校被退回长沙铝厂(现长沙铝厂已是濒临破产的企业),李国军回到原单位长沙市第二十二中学(现在称长沙市天心区一中芙蓉路校区),做收发报纸工作。

2005年4月28日,张新义在自己家中被再次绑架,家被抄,家中电脑被收走,据悉湖南省公安厅(省政法委)、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和长沙市新开铺派出所共同参与了此事,由长沙市新开铺派出所直接办案。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5/21/102322.html

2005-05-19: 现在,我于2005年4月28日中午12点多,由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和新开铺派出所联合行动,绑架,并抄家,非法关押在长沙市看守所,并扣压了我的护照,人身权利受严重侵犯。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5/19/102187.html

2005-05-07: 张新义夫妇曾是驻柬埔寨联合国难民委员会庇护下的待批难民,但2002年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串通柬埔寨政府当局将他们二人遣送回国。2005年4月28日中午12点多,由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和新开铺派出所联合行动,将法轮大法弟子张新义再次绑架,并抄家。

张新义(张欣怡)、女、50岁,职业教师,她很喜爱孩子,热爱教育事业。居住在长沙市马王街菜市场南栋402房。张新义与其丈夫于1998年去柬埔寨金边华文学校教书。由于她修炼法轮大法,在2002年8月,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串通柬埔寨政府当局,将张新义和其丈夫一起绑架,在已经知道张新义夫妇是联合国难民署的保护对象的情况下,仍将他们二人关押并遣送回中国。

回中国后,他们被关押在看守所审查。据说是因为此次事件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关注,并且联合国难民署有人过问此事,张新义夫妇才被释放,但一直不还给其护照。

张新义要求长沙市公安局归还护照、并诉诸法院,却遭法院以“非行政审判权限范围”为由驳回。

现在张新义又再次被非法劫持,家属亦不得见面,还说她“态度极其顽固”。为制止中国政府当局对张新义的迫害,尊重联合国国际条约和国际人权法案,我们特此向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人权组织请求援助,早日使张新义回到家人身边。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5/7/101329.html

2005-05-04: 2005年4月28日,法轮功学员张欣怡再次在长沙被抓,家被抄。目前张欣怡下落不明。

法轮功学员张欣怡和她的丈夫李国俊曾是驻柬埔寨联合国难民委员会庇护下的待批难民,2002年8月2日在金边被捕。8月9日,这对受保护的联合国待批难民中国夫妇被柬埔寨金边政府绑架并被遣送回中国,在他们被遣送回中国后在中国湖南长沙市遭到非法关押。

长沙 天心区联系资料(区号: 731)

2021-12-08: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派出所人员信息补充
李勇 15111243988
罗红军 18817152866
谢勇刚 18900718283
肖树名 13975146530
杨洲 18817152868
肖凌 18008489789
杨军 18900769459
李昂 15173216907
李晓清 13607495266
徐普及 18817152860
张蔚 13973153973
曾运生 18817152876
黄力耕 13973188401
赵洁玉 13755173333
刘栋 18900718107
陈晓虎 13787317980
曾小平 18817152658
孟征 13787317015
欧阳乐池 18817152877
文良生 13807488654
徐娜 13973112572
余泓 18900769233
杜谦 18900718290
钟路帆 13755070721
龚科 18900718371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暮云派出所人员名单补充
徐全 18673093997
肖成明 18817152352
杨杰 15211158251
胡仁 13755141827
唐阳 13875800842
庄志强 13787796141
刘伟 15084806781
李京芮 13974952507
罗陈 18900718295
周雷 18890399479
周文锦 18008489785
王法明17775797795
王俊毅15874000517
吴为民18900718629
夏洪波18073102222
余建武13974889688
胡鼎夫18900718435
陈义兵18890399472
谭海波17775797798
贾春雨13755118709
喻亚 13975140670
陈国军18817152989
周凯18900718647
陈辉 18817152977
罗立军18890399470
谢文华18900718208
严鹏18008489701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731)

2009-07-21: 株洲市石峰区公安分局:
地址:株洲市石峰区铜藕路19号,邮编:412005
电话规律:286837××
办公室:28683712
政工科:28683708
纪委:  28683707
治安大队:28683715
政保大队:28683717
刑侦大队:28683726
工会:  28683720
法制科:28683713
局长室:28683702
副局长:28683788
刑警队:28683719 28818893  28683710  28683712
株洲石峰区政法委电话:22629956、22629878、22629962、22629881、22629809、22629963、22629805、22629806
株洲石峰区维稳办: 22629807

2009-07-21: 唐静 电话:0731-28390589 手机15074130589

张新义家中电话:0731-2564076
丈夫电话:0731-6415712
新开铺派出所电话:0731-5572072
办案警察文某某电话:13808488654

长沙市天心区法院电话:
0731-5890173、5890148、5890149、5890306、5890308、5890316、5890396等
院长:耿明生
副院长:孙树玲 彭莉群 文 彩
此次将张新义非法判刑,陈新政再次担任了审判长,天心区法院参与开庭的其他人员还有:陪审员彭利安、张惠芳,书记员唐斌;天心区检察院出庭“公诉”的是检察员禹利华;举证参与迫害张新义的有长沙市天心区新天小学的龚某某、徐某某、袁某某,长沙市天心区豹子岭社区的黄某某、唐某、郭某某等。

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电话:0731-5899409

长沙市中级法院电话:
长沙市中级法院书记、院长:何文炯 0731-5480190
副院长:潘定衢 0731-5480187
副院长:唐吉凯 0731-5480184
副院长:罗世发 0731-5480185
纪检组长:张弟林 0731-5480189
政治部主任:瞿正强 0731-5480223
党组成员:郭先锦 0731-5480168
办公室主任:王建平 0731-5480115
办公室:0731-5480235 、5798333
刑一庭:0731-5480161
刑二庭:0731-5480174
信访接待室:0731-5480118
值班室:0731-5798210
政治部:0731-5798284
纪检监察:0731-5798289
欧阳法官(曾受理谭香玉上诉):0731-5798329
长沙市中级法院地址:长沙市曙光中路240号 邮编:410007

长沙市看守所地址:
长沙市长沙县长桥 , 邮编:410100
乘车路线:从长沙市火车站乘114路公共汽车到长沙市看守所站下
电话: 0731-4074801,4074802,4074803,4074830,4074900,4074928, 4074980等
女监恶警管教: 王育红、 严娇等


湖南省公安厅相关电话(可打电话讲真象,不直接涉案):
总机:0731-4590010,0731-4590600
指挥中心:0731-4590999
纪委监察室:0731-4590194
治安总队:0731-4738200
警务督察室:0731-4590506
刑警总队:0731-4590320
交警总队:0731-4068000
户政处:0731-4738250
信访办:0731-4590060
出入境管理处:0731-4590130
监所管理处:0731-4738047
... 更多

个人简历

我叫张新义,是中国公民,家住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职业教师。我于1998年6月到柬埔寨金边,丈夫李国军于同年7月也到柬埔寨金边。我们夫妻二人在金边中文学校教书,工作认真负责,遵守柬埔寨法规法纪。

2002年7月上旬,柬埔寨首都移民局的警察找我们谈话,谈话的内容是关于法轮功的宣传资料。7月中旬,我们工作的学校──金边客属会馆暨崇正学校停止了我们的工作,同时,所有的华文学校奉命不准录用我们。当时中国大使馆收了我交纳的护照延期签证费,但到了规定的时间仍不肯给予办理护照延期手续。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找到联合国驻金边的难民机构,联合国难民总署立即出具文书文件,将我们保护起来。

2002年8月2日,七八个警察冲進我家(金边139路1FE),无视我们向他们出示的联合国保护证,将我们押到首都移民局监房关押起来。警察们明确告诉我们,他们是奉中国大使馆之命行事,抓我们的原因是,有人去中国大使馆举报我们收到了内有法轮功资料的邮包,又到处散发法轮功资料。

8月5日,警察告诉我们,大使馆要找我们谈话,我们被从监房带出,穿着睡衣,两手空空,被押上了汽车。汽车开到了机场,我们被人架着强行抬上了飞机,遣返回中国。回到中国后,即被投進了长沙市看守所。一个月之后,被告知“取保候审”放出。我是赤着脚走出看守所的。

从2002年9月9日开始,我不断的向各级机关部门上诉,要求遵循人权,还我公民权,还我财产权。我还向新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先生写信,要求归还属于我的权利。

现在,我要控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作为这一事件的主要策划者和组织者,公然违反包括国际公法和国际私法在内的国际法,剥夺了我们的人身自由和人格自由,这也是对中国宪法的违反。

我还要控诉柬埔寨首都移民局,金边移民局非法侵犯了我们的人身自由和人格自由,也践踏了柬埔寨的信仰自由。在已知我们被联合国保护的情况下,仍强行将我们从住宅抓走并关押,这是对联合国权力的漠视,对国际法的公然违反。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