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25 星期四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吉林 >> 长春 双阳区(长春第三看守所,猞岭镇) >> 沈剑利(夫郑炜东), 女, 34

沈剑利(夫郑炜东)
吉林大学女教师沈剑利(摄于1999年). 沈剑利带三岁左右的孩子参加她丈夫的非法审判就被抓,孩子当时遗落在南关区法院门口,一个多月后沈剑利即被迫害致死, 死不见尸,应進一步调查, 其丈夫郑伟东被非法判刑13年.

出生时间: 1967年10月出生
个人情况: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教师,硕士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长春
拘留时间: 2002年3月6日
迫害情况: 带三岁左右的孩子参加她丈夫的非法审判就被抓,孩子当时遗落在南关区法院门口,一个多月后沈剑利即被迫害致死,其丈夫郑伟东被非法判刑13年
个人近况: 2002年4月 迫害致死 (2003-08-06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03-08-06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369
家庭成员: 夫妻/父母: 郑炜东(郑卫东,郑伟东) 沈剑利(夫郑炜东)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0-12-04:吉林大学女教师生死成谜 丈夫两遭冤狱十余年
——百个遭中共残害的家庭(98)
吉林大学数学系女教师沈剑利因修炼法轮功,被单位非法监禁、送洗脑班、剥夺讲课权利。二零零二年三月六日,在丈夫郑炜东被非法庭审的当日去法院,被绑架、关押在长春市第三看守所,在一次被提外审之后,三十三岁的沈剑利再也没有回到看守所。

公安局和看守所一直没有给家属说明沈剑利的去向或状况。二零零二年四月末,有公安人员“无意”间透露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但公安局和看守所一问三不知,第三看守所甚至矢口否认关押过沈剑利。曾有警察对前去查找沈剑利下落的人说:“沈剑利没有死,她被送到一个地方去了。”还有警察说:“她在哪儿,我不能告诉你,如果告诉你我就完蛋了。”
沈剑利的生死一直是个迷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人体器官牟利的事情曝光后,沈剑利的死更是个迷。沈剑利在法院门口被绑架时,四岁的女儿格格也不知去向,辗转半年多,格格才回到爷爷奶奶家里。沈剑利的离世给她的家人和女儿格格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婆婆经受不起这打击,过早的去世了。她丈夫郑炜东的二姐姐,在弟弟被非法关押、弟媳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母亲在悲痛中去世之后,无法承受这沉重打击,也过早的去世了。

沈剑利的丈夫郑炜东,一九六九年出生,吉林电子信息高级技校高级教师,家住长春市南关区东岭南街达顺小区。因修炼法轮功,二零零二年三月六日被非法判刑长达十二年,在吉林监狱和四平石岭子监狱被残酷迫害,二零一一年四月六日才出狱。郑炜东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二日在家楼下被长春南关区自强街派出所绑架,又被非法判刑四年半,目前仍然在冤狱中。
一、沈剑利被剥夺教学权利、强制洗脑

沈剑利,一九六九年十月四日出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任教于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吉林大学数学系教学研究中心。她中等略矮的个儿头,微圆的脸庞,一双质朴的眼睛,做事麻利,笑声不断。

在一九九九年七月之前,她的生活平静而美好。《转法轮》中“真、善、忍”的法理深深的打动着她。书中第四讲的“提高心性”中说:“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矛盾会突然产生。怎么办?你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就会做好,因为它有缓冲余地。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得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明白法理的她,时时处处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她是那样善良、宽容又乐于助人。

生活本来可以这样持续下去,每天学法、炼功、工作、学习、美满的家庭,充实的生活,平静而又美好,普通而又快乐。然而自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法轮功遭受迫害后,生活完全改变了。到户外去炼功,就有警察抓捕;有法轮功书籍就可能被抄家;在家继续炼功就会被登记,街道、居委会、派出所人员随时会到家里去骚扰;学校催逼她写“不炼功”的保证,交出法轮功书籍。

被逼无奈,沈剑利抱着女儿去上访,希望政府不要剥夺自己的强身健体和做好人的权利。在火车上,警察利用炼功人信仰“真、善、忍”、不说谎的特点,公然违反宪法,知法犯法,在火车上对乘客进行大肆盘查,抓捕去上访的炼功人。沈剑利被盘查出来,恶警在火车上当时就对她大打出手。两岁半的女儿在她怀里说:“不许打人,不许打人”。

沈剑利曾几次去上访都被半路拦截回来,她居住区的南岭派出所一些警察威胁她说要把她送劳动教养,并策划怎样才能想办法在她孩子年龄幼小时就把她关进劳教所。恶徒们毫无人性的策划把她孩子送进孤儿院,然后把沈剑利夫妻俩都劳动教养。恶警曾在派出所把她和孩子塞进警车,恶狠狠的说:“现在就把她送劳教,把孩子送孤儿院”。据说,南岭派出所曾申报将她劳动教养,但因她孩子太小,无人照管,不符合当时对炼功人劳动教养的要求而未得逞。

南岭派出所不法警察还曾去她家非法抄家。曾经有几个炼功人在她家朗读《转法轮》,该派出所警察接到受谎言毒害的人举报后,到她家骚扰,并抢走炼功人的私人物品,把在场的几个老人赶走并加以威胁,还有的被劫持到派出所。

针对沈剑利的炼功与上访,她的单位也同时对她施加压力,报复与迫害。沈剑利在单位承受着来自于自上而下的三层迫害:学校领导(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守实主抓迫害法轮功),610办公室(刘远为610头目)和基层学院(书记负责)。学校领导的命令及迫害态度向610、再向基层书记传达;610办公室和基层学院书记执行具体迫害行为;610和基层将被迫害人的情况(思想状况、在基层的被迫害状况)向校领导汇报或申请批准。他们根据炼功人的思想状况决定施以什么程度的迫害。而这个思想状况如何的结论是由基层学院书记和炼功人的谈话所得出的。这个结论上报610,由610再“谈话”,再上报给学校领导,学校领导再谈话或不谈话直接上报。谈话的核心内容就是:逼问是炼还是不再炼法轮功;对法轮功是如何认识的,是否会去为法轮功而上访,是否会参与炼功的其他什么活动(为法轮功伸冤的活动)等,谈话时伴随着对炼功人的威胁与压力。

沈剑利被迫多次进行这类“谈话”,被逼交出法轮功书籍,并要她写保证不炼法轮功。校方还以她的前途来要挟她的双亲,要她的亲人向她施加压力,迫使她和法轮功“决裂”。在多次“谈话”,多次施压也不能使她保证不炼功的情况下,她被自下而上的戴上“顽固”的帽子。在吉林大学由五所学校合并之前,沈剑利任教于吉林工业大学理学院任数学教师,“顽固”的帽子就是从这里由理学院书记(据说是马振声)、校610办公室主任刘远、学校领导(王守实主抓迫害法轮功)给她戴上的。

除了这种名誉和精神上的侮辱和诽谤之外,在理学院,沈剑利的日常生活和正常工作权利完全被理学院书记剥夺了。在她上访被拦截回来后,理学院书记即滥用职权,非法剥夺了沈剑利作为教师的正常教课权利,通知她给她办“转化学习班”洗脑,逼迫她每天在理学院的一个小屋里“反省、悔过、转化”。这间小屋里只有一张桌子,一个凳子和四面白墙。沈剑利是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个好人的人,往哪里“转化”呀?转化成“假、恶、暴”吗?如果“真、善、忍”也成了过错,那么生活在“谎言、邪恶、暴力”中会快乐吗?沈剑利没有写所谓的“转化”材料。

理学院书记见她没有被“转化”,就在剥夺她正常工作权利的同时,命令她每天按时到办公室“坐班”,如果有事离开必须请假,把她列为“被监视人员”。对于一个工作性质不要求“坐班”的大学教师来说,这不但是非法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也是对她人格尊严的侵犯和侮辱,是完全违法的。面对无理要求,沈剑利采取了克制和忍让的做法,在办公室里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沈剑利没有反抗,反而还帮助别人干工作,于是理学院书记“灵机一动”,安排沈剑利在理学院微机房负责收费,这样既保证对沈剑利施加的压力,又保证了对她人身自由的限制,还为理学院节约了人员开支和劳动力。在微机房收费没有午休,而且有时一周中只休周日下午,因此,在双休日沈剑利就必须把她三岁的女儿带在身边,和她共同“上班”。理学院书记没有为沈剑利的这种加班加点的强迫性劳动支付过任何报酬。

二零零零年,沈剑利的婆婆从外地来看望她和孩子,沈剑利“请假”回家,下午她在家里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说校方找她有事“谈”,让她立刻去。她来到学校,立刻被一群人围住,说要她去参加“洗脑班”(美其名曰“学习班”)。沈剑利回答不去,就被理学院办公室的职工(据说该人名叫付伟,在吉大合校后调到其它学院)拽上一辆早已准备好的车,她三岁的女儿也被拽上车。

沈剑利被学校绑架到洗脑班,又被拽下车,在洗脑班被囚禁,她和3岁的女儿失去了人身自由,而孩子的奶奶正焦虑不安的等待着毫无音信的母女二人。此时她丈夫郑卫东也因为坚定修炼大法,被非法囚禁失去人身自由。洗脑班调集警察搞法西斯式的封闭管制,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精神摧残,蹂躏人的心灵。在这里,被绑架进来的法轮功学员只有两条出路:一是放弃信仰,放弃“真、善、忍”,放弃修炼,写各种“保证”,并要诋毁、攻击、谩骂能提高人身心健康、教人向善的法轮大法,这些材料要达到被要求的攻击程度,被认为“合格”后,成为一个被“转化”的人才可以回家;第二条路是说真话、坚持信仰“真、善、忍”,不放弃法轮大法的修炼,不写“保证”,将被直接劫持到劳教所劳教,进行继续迫害。

心里惦记着婆婆,同时不想在洗脑班被继续迫害的沈剑利,趁看守的警察不备,在夜里从窗户成功走脱。此后,关在这个洗脑班的人后来转移到另一处洗脑班,进行更加严厉的管制,所有没有按要求“转化”的人都被劫持到劳教所进一步迫害。

二、生死之谜

沈剑利抱孩子从洗脑班逃出去之后,校方610办公室主任刘远扬言:“我就不信抓不着她”。吉林大学在合校后扣押她的工资存折,以此来诱捕她,谎说只有她本人亲自回学校去取,才能把存折及里面的金额还给她,当时存折被扣在数学中心办公室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手中。沈剑利带着幼女,没有经济来源,为了躲避非法抓捕,有家不能回。

二零零二年三月六日中共恶党操控南关区法院非法对其丈夫郑炜东审判时,沈剑利在南关区法院门口被绑架(现场有证人可以证实),当时年仅四岁的女儿格格被丢在法院门口,后来被法轮功学员收养,几经辗转才回到爷爷奶奶身边。

沈剑利被非法关押在长春第三看守所(双阳看守所),其丈夫郑炜东被非法判刑十三年。沈剑利一直绝食抗议对她的非法关押。有证人证实沈剑利在一次被提外审后,就再没见她回来。

在二零零二年四月末,有公安人员“无意”间透露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二零零二年的十二月末,马上新年了,双阳看守所的刑事犯开始发放家属存的衣服,念到最后一个人,有法轮功学员听那个人喊:“沈剑利!”后来就听管教室一个警察出来后说:“别喊了,回来吧!”

曾有警察对前去查找沈剑利下落的人说:“她在哪儿,我不能告诉你,如果告诉你我就完蛋了。”

沈剑利被绑架的前一天晚上,二零零二年三月五日晚八时左右,在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插播《法轮大法弘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法轮功真相电视片,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此事在中国民间引起极大震动,很多老百姓因此得知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对此,中共江泽民集团十分恐惧,密令“杀无赦”。随后吉林追随江泽民集团的人员非法抓捕了五千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在大抓捕中,至少七人被打死,另有十五人被非法判四至二十年徒刑。

几年来,沈剑利的生死一直是个迷团。中共活取法轮功学员的人体器官的事情曝光后,沈剑利的死更是个迷。
中共江泽民集团对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颠倒了所有的是非善恶,败坏了社会道德,同时也使中国的法制越发黑暗,给中国社会带来了无法估量的损失,从今日中国“假、恶、斗”遍地,道德沦丧,贪污腐败,就可以看出来。据明慧网资料不完全统计,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恶首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以来,截至二零一九年,吉林省长春地区法轮功学员至少有161人遭迫害离世,18人遭迫害致残,440多人被非法判刑、7339人次遭非法劳教,12780人次遭非法抓捕。由于信息封锁,实际数据有过之而无不及。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2/4/吉林大学女教师生死成谜-丈夫两遭冤狱十余年-415788.html

2018-10-25: 长春市法轮功学员郑炜东已被绑架失踪十天
10月14日早,家住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东岭南街达顺小区的郑炜东(郑伟东),被警察从家中绑架。

据围观的居民讲,一早来了两辆车,其中一辆是警车,被绑架时郑炜东被戴着手铐,警察还从郑炜东家中抄走电脑和打印机等物品。

当地派出所称他们没有参与绑架郑炜东,不知道为什么要抓郑炜东,也不知道郑炜东的关押地点。

郑炜东是长春市法轮功学员,吉林电子信息高级技校教师。2002年3月6日,郑炜东曾被非法判刑12年,在吉林监狱和四平石岭子监狱被残酷迫害过。

郑炜东的妻子沈剑利,也是法轮功学员,是吉林大学数学系教师。沈剑利在2002年3月6日准备旁听郑炜东被非法庭审时失踪。半年后有消息称,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沈剑利的死因、死亡地点和相关责任人至今都不为人所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0/25/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376213.html

2016-03-06: 十四年前长春插播后江泽民集团的凶残罪行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3/6/十四年前长春插播后江泽民集团的凶残罪行-325022.html

2011-07-17: 神州浩劫(二):七位年轻大学讲师之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1/7/17/神州浩劫(二)-七位年轻大学讲师之死-243789.html

2007-02-16: 大法弟子沈剑利被迫害致死之谜
沈剑利,女,汉族,1967年10月出生,硕士毕业,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教师,是大法弟子郑炜东的妻子;郑炜东是在南关区法院被非法判刑的13名大法弟子之一。

2001年3月6日,沈剑利在参加丈夫郑伟东的非法审判时被抓。前一天晚上长春的法轮功学员进行了有线电视插播,从那天晚上长春市就开始疯狂抓捕。

3月6日那天,在长春南关区非法审判时,据说有1200个便衣在附近,那天我也在附近,我看到有许多人被带上警察事先准备好的大客车。回来后,他们告诉我沈剑利也被抓了,她在要进法院之前,让一个长春的年轻男大法弟子看着自己的孩子。

2002年4月份的一天,我听一个工业大学的家属听一位警察说沈剑利已经被迫害死了,说是绝食后被迫害致死。

这样,我将沈剑利被迫害致死的消息发了出去。但是沈剑利的尸体在哪里却无下落。因为当时有些有名有姓的大法弟子被迫害死后,我们还是可以见到尸体,看不到尸体,家属最后还是可以收到骨灰。但是沈剑利的尸体在哪?我一直在寻找线索。

2002 年7月,我被长春市绿园分局正阳派出所非法抓捕,两天后我被送到长春市双阳第三看守所。在那里我一直在寻找有关沈剑利被抓的线索,其中一个法轮功学员叫项晓敏(被非法判12年,现被非法关在吉林省黑嘴子女子监狱),她说沈剑利在3月6日被抓后,曾跟她关在一起,起初她绝食了,但后来她又中断了绝食。

另一个法轮功学员赵桂凤(被非法判刑15年,现关在吉林省黑嘴子女子监狱)跟我说:“在2002年3月末四月初的一天晚上,长春市公安局的警察把沈剑利提外审拉出双阳看守所,就再也没有回来。”

双阳看守所的很多人都认为沈剑利被迫害致死了。2002年的12月末一天,马上新年了,双阳看守所的刑事犯开始发放家属存的衣服,念到最后一个人,我就听那个人喊:“沈剑利!”后来就听管教室一个管教出来后说:“别喊了,回来吧!”我知道沈剑利的死他们都是知道的。

几年来,沈剑利的死一直是个迷团。大法弟子周文杰也是在长春流离失所,一天发传单后被抓后失踪,我再也找不到她,后来知道他是被长春市公安局迫害死的,但是家属毕竟还看到尸体了。而沈剑利的尸体在哪里?!

自从中共活取法轮功学员的人体器官的事情曝光后,我一直在怀疑沈剑利是否是属于此种情况!

沈剑利的死给她的家人和女儿格格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她的丈夫目前被关在四平市石岭监狱,婆婆经受不起这打击,患上癌症过早的去世了,她丈夫的二姐姐,在亲弟弟被非法关押、弟媳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母亲在悲痛中去世之后,无法承受这沉重打击,也过早的去世了。我在跟沈剑利的公公通电话的过程中,老人失声痛哭,但是他还得坚强的跟着孙女格格相依为命。

我希望国际社会关注沈剑利,她是否是被活摘器官,并请“调查真相委员会”就沈剑利被迫害致死一案从新调查,生要见人,死要见尸;要求有关涉案人员必须交待清楚,如果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他们必须交代死因,交出凶手。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7/2/16/149115.html

2006-05-04: 吉林大学女教师沈剑利死不见尸,应進一步调查(图)
沈剑利是长春大法弟子、吉林大学女教师。在2002年4月末,有公安人员“无意”间透露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由于至今未见沈老师的尸首,在此我们呼吁進一步调查,让迫害案情水落石出。

大法弟子沈剑利,女、1969年出生、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教师。因坚持修炼法轮功“真善忍”,被吉林大学610办公室头目刘远及长春市南岭派出所恶警刘伟等亲自送往长春市净月潭洗脑班关押迫害,沈剑利当时年仅三岁左右的孩子也一起被劫持到了洗脑班,当时南岭派出所多次扬言要把孩子送到孤儿院,好把沈剑利劳教(当时沈剑利的丈夫郑炜东被关在劳教所)。沈剑利带孩子从净月潭洗脑班走脱后,刘远扬言:“我就不信抓不到她。”此后,沈剑利被恶党公安局非法通缉。

2002年3月6日南关区恶党法院对其丈夫郑炜东非法审判时,沈剑利在南关区法院门口被绑架(现场有证人可以证实),孩子当时遗落在法院门口。沈剑利被非法关押在长春第三看守所(双阳看守所),其丈夫郑炜东被非法判刑13年。沈剑利一直绝食抗议对她的非法关押。有证人证实沈剑利在一次被提外审后,就再没见她回来。

在2002年4月末,有公安人员“无意”间透露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

曾有警察对前去查找沈剑利下落的人说:“沈剑利没有死,她被送到一个地方去了。”还有一个警察说:“她在哪儿,我不能告诉你,如果告诉你我就完蛋了。”

沈剑利被恶党不法人员劫持时年仅33岁,一向身体非常好,至今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因此对于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一案,我们表示疑问,有理由怀疑她被送入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集中营。

因此请求长春市了解情况的正义人士提供沈剑利被迫害的相关情况,并请“调查真相委员会”就沈剑利被迫害致死一案从新调查,生要见人,死要见尸;要求有关涉案人员必须交待清楚,如果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他们必须交代死因,交出凶手。

2006-02-06: 吉林省教育系统部份单位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实(三)
沈剑利(女,33岁,数学硕士,吉林大学应用数学系教师,于2002年4月被迫害致死)

沈剑利(Shen, Jianli),女,34岁,吉林省长春法轮功学员,生前是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教师。沈剑利于2002年3月6日在南关被抓,4月下旬便被当地公安迫害致死,距其被捕时间还不到两个月。沈剑利的丈夫、吉林电子信息高级技校教师郑伟也是法轮功学员,因做真相资料被捕,关押在长春第三看守所,他们四岁的女儿由友人照顾。

沈剑利,34岁,是数学专业硕士,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教师。沈剑利于1994年7月开始修炼法轮功,7.20后坚定地走出来维护大法,曾于1999年7月22日、7月26日、8月26日和2000年1月25日、3月3日先后五次到北京上访。其中三次被非法抓捕后送回长春,被治安拘留两次共30天。因坚定修炼法轮功而被开除党籍。2001年3月2日吉林大学校领导将她及4岁女儿叫到学校后,强行将其母女2人送到南关区洗脑班。沈剑利在洗脑班据理力陈法轮大法好,并于当天夜里携女在多名警察看守的情况下脱离非法拘捕。

沈剑利的丈夫郑伟东等13名法轮功学员被捕后关押在长春第三看守所。南关区法院于2002年1月16日对他们進行非法审判,当天有近千名法轮功学员到场声援,审判遂被取消。法院于3月6日再次开庭,审判过程中,警察在场外大肆抓捕来旁听的法轮功学员,在场内则当庭殴打依法申辩的法轮功学员。沈剑利便是当日在南关被警察抓走。按中国法律,沈剑利作为家属应该有旁听权。

沈剑利被抓后一直绝食绝水,抗议无理迫害。直至有公安人员无意间透露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的消息。估计她的丈夫郑伟东还不知道妻子的死讯。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2/6/120110.html

2006-02-04: 吉林大学教师沈剑利被迫害致死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女教师、法轮功学员沈剑利,30多岁,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任教于吉林大学数学系教学研究中心。在1999年7月以前她的生活平静而美好。《转法轮》中“真、善、忍”的法理深深的打动着她。明白法理的她时时处处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她是那样善良、宽容又乐于助人。生

活本来可以这样持续下去,每天学法、炼功、工作、学习、美满的家庭,充实的生活,平静而又美好,普通而又快乐,然而自从1999年7月法轮功遭受迫害后,生活完全改变了。到户外去炼功,就有警察抓捕;有法轮功书籍就可能被抄家;在家继续炼功就会被登记,街道、居委会、派出所人员随时会到家里去骚扰;学

校催逼她写“不炼功”的保证,交出法轮功书籍。被逼无奈,沈剑利抱着女儿去上访,希望政府不要剥夺自己的强身健体和做好人的权利。在火车上,警察利用炼功人信仰“真、善、忍”、不说谎的特点,公然违反宪法,知法犯法,在火车上对乘客進行大肆盘查,抓捕去上访的炼功人。沈剑利被盘查出来,恶警在火车上当时就对她大打出手。2岁半的女儿在她怀里说:“不许打人,不许打人”。

沈剑利曾几次去上访都被半路拦截回来,她居住区的南岭派出所一些警察威胁她说要把她送劳动教养,并策划怎样才能想办法在她孩子年龄幼小时就把她关進劳教所。恶徒们毫无人性的策划把她孩子送進孤儿院,然后把沈剑利夫妻俩都劳动教养。恶警曾在派出所把她和孩子塞進警车,恶狠狠的说:“现在就把她送劳教,把孩子送孤儿院”。南岭派出所不法警察还曾去她家非法抄家。曾经有几个炼功人在她家读《转法轮》,该派出所警察接到坏人报告后,私闯民宅,到她家抢走炼功人的私人物品,把在场的几个老人赶走并加以威胁,还有的被劫持到派出所。

沈剑利的单位也同时对她施加压力与迫害。沈剑利在单位承受着来自于自上而下的三层迫害:学校领导(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守实主抓迫害法轮功),610办公室(刘远为610头目)和基层学院(书记负责)。学校领导的命令及迫害态度向610、再向基层书记传达;610办公室和基层学院书记执行具体迫害行为;610和基层将被迫害人的情况(思想状况、在基层的被迫害状况)向校领导汇报或申请批准。他们根据炼功人的思想状况决定施以什么程度的迫害。而这个思想状况如何的结论是由基层学院书记和炼功人的谈话所得出的。这个结论上报610,由610再“谈话”,再上报给学校领导,学校领导再谈话或不谈话直接上报。谈话的核心内容就是:逼问是炼还是不再炼法轮功;对法轮功是如何认识的,是否会去为法轮功而上访,是否会参与炼功的其他什么活动(为法轮功伸冤的活动)等,谈话时伴随着对炼功人的威胁与压力。

沈剑利被迫多次進行这类“谈话”,被校方逼交出法轮功书籍,并逼她写保证不炼法轮功。校方还以她的前途来要挟她的双亲,要她的亲人向她施加压力,迫使她和法轮功“决裂”;校方甚至威胁她的亲人替她上交法轮功书籍。在多次“谈话”,多次施压都无效的情况下,在610办公室主任刘远的眼中,她成了最顽固的人,接下来等待着她的就是非同寻常的迫害。

在吉林大学由五所学校合并之前,沈剑利任教于吉林工业大学理学院,任数学教师,“顽固”的帽子就是从这里由理学院书记(据说是马振声)、校610办公室主任刘远、学校领导(王守实主抓迫害法轮功)给她戴上的。沈剑利的日常生活和正常工作权利也完全被理学院书记剥夺了。在她上访被拦截回来后,理学院书记即滥用职权,非法剥夺了沈剑利作为教师的正常教课权利,通知她给她办“转化学习班”洗脑,逼迫她每天在理学院的一个小屋里“反省、悔过、转化”。这间小屋里只有一张桌子,一个凳子和四面白墙。沈剑利没有写不法人员要求的“转化”材料,没有保证什么。理学院书记见她没有被“转化”,就在剥夺她正常工作权利的同时,命令她每天按时到办公室“坐班”,如果有事离开必须请假,把她列为“被监视人员”。面对无理要求,沈剑利采取了克制和忍让的做法,在办公室里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沈剑利没有反抗,反而还帮助别人干工作,于是理学院书记“灵机一动”,安排沈剑利在理学院微机房负责收费,这样既保证对沈剑利施加的压力,又保证了对她人身自由的限制,还为理学院节约了人员开支和劳动力。在微机房收费没有午休,而且有时一周中只休周日下午,因此,在双休日沈剑利就必须把她3岁的女儿带在身边,和她共同“上班”。当然,这个3岁的小女孩在“上班”的时候还得从早到晚保持安静。同时,理学院书记没有为沈剑利的这种加班加点的强迫性劳动支付过任何报酬。于是这个数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的讲师被逼下讲台,每天周而复始的忙于收钱、计时、找零钱之中,默默的承受着一切痛苦压力、和不平等的待遇。

沈剑利同时要面对的还有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来自多方面的“谈话”。2000年,沈剑利的婆婆从外地来看望她和孩子,沈剑利“请假”回家,下午她在家里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说校方找她有事“谈”,让她立刻去。她来到学校,立刻被一群人围住,说要她去参加“洗脑班”(美其名曰“学习班”)。沈剑利回答不去,就被理学院办公室的职工(据说该人名叫付伟,在吉大合校后调离理学院,调到其它学院)拽上一辆早已准备好的车,她3岁的女儿也被拽上车。

沈剑利被学校绑架到洗脑基地囚禁,她和3岁的女儿失去了人身自由,而孩子的奶奶正焦虑不安的等待着毫无音信的母女二人。此时她丈夫郑卫东也因为坚定修炼修炼大法,被非法囚禁失去人身自由。洗脑班调集警察搞法西斯式的封闭管制,对法轮功学员進行精神摧残,蹂躏人的心灵。心里惦记着婆婆,同时不想在洗脑班被继续迫害的沈剑利,趁看守的警察不备,在夜里从窗户成功走脱。

沈剑利抱孩子逃出去之后,校方610办公室主任刘远扬言“我就不信抓不着她”。吉林大学在合校后扣押她的工资存折,以此来诱捕她,谎说只有她本人亲自回学校去取,才能把存折及里面的金额还给她,当时存折被扣在数学中心办公室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手中。沈剑利带着幼女,没有经济来源,为了躲避非法抓捕,有家不能回。

2002年3月6日长春南关区法院非法审判沈剑利丈夫郑伟东,沈剑利带孩子参加南关区法院对其丈夫郑伟东的非法审判时被抓,(孩子当时遗落在南关区法院门口。郑伟东被非法判刑13年。)沈剑利至被抓后不到二个月即2002年4月下旬被迫害致死。

吉林大学对沈剑利的迫害并没有就此停止。沈剑利的工资存折及现金仍被扣押在吉大数学教学中心,拒不交还给她的亲人。因为经济困难等原因,她的女儿如今已过上学年龄却无法在吉大子弟学校接受教育,只能靠亲人接济,在乡下奶奶家读书。

郑卫东和沈剑利的父母由于长期精神压抑,担惊受怕,几位老人疾病缠身,沈剑利的婆婆目前已患癌症。

妻子被害身亡,丈夫含冤入狱,受尽折磨,生死未卜;幼女3岁离父,5岁丧母,曾被恐吓被囚禁,又流离失所。还有白发老人,承受精神和身体的重压,在痛苦的煎熬中挣扎度日,他们甚至连对自己亲骨肉的知情权都没有。这就是在江××对法轮功学员的“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三光”政策下,在“打死白打,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密令下,一个百姓家庭所承受的苦难。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2/4/120111.html

2004-11-03: 被迫害致死的吉林大法弟子沈剑利遗孤情况
郑先楚,乳名格格,女,97年1月出生,7岁,现读小学二年级。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11/3/88227.html

2004-06-22: 吉林大学讲师沈剑利被迫害致死 家人亦饱经苦难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4/6/22/77658.html

2002-09-15: 吉林大学“610办公室”主任刘远是迫害大法弟子的元凶
吉林大学强迫5个校区坚定修炼的29名大法弟子在9月8日前必须作出“表态”——写认识,并拟于9月10日后(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由市里出面给坚定的大法弟子办洗脑班。
“610办公室”主任刘远是吉林大学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的首犯。刘远曾将学校的几名教师及学生送入劳教所进行迫害,并积极对他们洗脑,进行精神迫害。

刘远是导致应用数学系教师沈剑利被迫害致死的直接元凶。刘远亲自将沈剑利母女俩强行送入洗脑班(孩子当时4岁),当天夜里母女俩走脱,后来,沈剑利被恶警非法关押,并被迫害致死。

2002年3月中旬长春大搜捕期间,刘远带领恶警闯入南岭校区公共外语系赵波的寝室,非法将她带走并拘留,赵波绝食绝水以示抗议,十几天后,她已奄奄一息,3月末在南岭校区医院检查时,发现她全身各器官功能衰竭并有严重的尿毒症症状,才把她放回家,现状不详。

刘远利用手中的权力,借迫害法轮功为自己积累“资本”,以图谋“升官发财”。他还欺上瞒下,现在单位领导大概还不知道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刘远无知地说:这世界上哪有现世现报?我“转化”了那么多人,怎么没遭现世现报呢?该人40岁左右,已有白发并开始谢顶。

刘远办公室电话:0431-5166429

English Version Available: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9/22/26758.html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9/15/36594.html

2002-06-17: 长春双阳第三看守所见闻:公安一处专设刑讯室野蛮折磨大法弟子
...4、长春大法弟子王玉环被抓到后,由两车邪恶警察护送,并被公安一处用酷刑折磨,身上多处被打伤,一只耳朵被打得听力下降,无法进食。几天后又被公安一处提外审,头上被蒙上黑罩,被拉到了净月潭一树林里遭恐吓,并被吊起来打得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然后被带进公安一处在一包房里为大法弟子专设的刑讯室,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刑具,阴沉恐怖。一般人进屋就吓得半死。恶警给王玉环坐上了老虎凳,动一动都有生命危险,七八个年轻歹徒恐吓折磨她一宿,并说刚打死一个大法弟子已被就近掩埋了。当王玉环被送回后,其内脏全部受损,进食困难,不能独立行走。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6/17/长春双阳第三看守所见闻-公安一处专设刑讯室野蛮折磨大法弟子-31928.html

2002-05-05: 吉林大学女教师沈剑利被迫害致死一案的责任单位及电话
长春法轮功学员、吉林大学教师沈剑利在被当地公安抓捕还不到两个月时间,被迫害致死。沈剑利的丈夫、吉林电子信息高级技校教师郑炜东也是法轮功学员,因做真相资料被捕,现仍在关押中,他们四岁的女儿目前由友人照顾。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5/4/29510.html

2002-05-02: 吉林长春一大学女教师被迫害致死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5月1日报导──

吉林消息,长春法轮功学员、吉林大学教师沈剑利已被当地公安迫害致死,距其被捕时间还不到两个月。沈剑利的丈夫、吉林电子信息高级技校教师郑炜东也是法轮功学员,因做真相资料被捕,现仍在关押中,他们四岁的女儿目前由友人照顾。

消息来源透露,3月6日,长春南关法院按610办公室指示开庭审判包括郑炜东在内的13名大法弟子,当天有众多法轮功学员闻讯赶到法院旁听,遭到警察大肆抓捕,沈剑利便是当日在南关被警察抓走。目前仍不清楚沈剑利的被捕经过。按中国法律,沈剑利作为家属应该有旁听权。

消息来源称,沈剑利被抓后一直绝食绝水,抗议无理迫害。直至近日有公安人员无意间透露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估计她的丈夫郑炜东还不知道妻子的死讯。

沈剑利,34岁,是数学专业硕士,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教师,因坚定修炼法轮大法,被开除党籍。去年3月2日吉林大学校领导将她及4岁女儿叫到学校后,强行将其母女2人送到南关区洗脑班。沈剑利在洗脑班据理力陈法轮大法好,并于当天夜里携女在多名警察看守的情况下脱离非法拘捕。

据明慧网3月6日一则消息指,郑炜东等13名大法弟子被捕后关押在长春第三看守所。南关区法院于今年1月16日对他们进行非法审判,当天有近千名法轮功学员到场声援,审判遂被取消。法院于3月6日再次开庭,审判过程中,警察在场外大肆抓捕来旁听的法轮功学员,在场内则当庭殴打依法申辩的弟子。据悉连事先被安排好的内部旁听人员也看不过去。

吉林大学610办公室证实了沈剑利的名字,显示沈剑利的案子在610的掌握之中。南关公安局的一人士则称不清楚该案件。

此间人权观察家注意到,沈剑利的被捕及死亡,发生在震惊外界的长春电视网插播法轮功录像片之际,长春警察为此已抓捕了5000人,据悉很多人被秘密打死。沈剑利死亡案若不是因警察说漏嘴,至今仍会被隐瞒。目前吉林省已证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48人,是法轮功学员死难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仅次于山东省65人,黑龙江61人。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5/2/29394.html

2002-04-29: 长春大法弟子沈剑利被迫害致死
长春大法弟子沈剑利3月6日在南关被抓,近日听人说被公安迫害致死,该人听一公安人员无意说漏。望国际社会给予调查。

沈剑利,女,汉族,1967年10月出生,硕士毕业,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教师,是大法弟子郑炜东的妻子(郑炜东是在南关区法院被非法判刑的13名大法弟子之一)。

沈剑利于1994年7月开始修炼法轮功,7.20后坚定地走出来维护大法,曾于1999年7月22日、7月26日、8月26日和2000年1月25日、3月3日先后五次到北京上访。其中三次被非法抓捕后送回长春,被治安拘留两次共30天。沈剑利3月6日在南关被抓后一直绝食绝水,不配合公安的无理迫害。

沈剑利有一4岁女儿,沈被抓前说过,如回不来请功友照顾,现4岁女孩在功友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4/29/29139.html

2001-10-15: 长春大法弟子郑炜东夫妇被抓
郑炜东,吉林省电子信息高级技校教师,2001年初与其他几位大法弟子做大法工作时被警察抓去,关进长春铁北看守所,至今情况不明。

其妻子,吉林大学教师,数学专业硕士。因坚定修炼法轮大法,被开除党籍,今年3月2日学校领导将她及4岁女儿欺骗到学校后,强行将其母女2人送到南关区办的“洗脑班”,与“洗脑班”的头目据理力争,证实大法的正确性,并且不承认邪恶的安排,当天夜里母女二人在多名警察24小时看守的情况下走出虎口,现流离失所在外。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0/15/2001年10月15日大陆综合消息-18026.html

长春 双阳区(长春第三看守所,猞岭镇)联系资料(区号: 431)

2022-03-06:
长春市双阳区北山派出所所长姓刘 电话:18343091786

2021-11-28: 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
地址:长春市宽城区新月路1000号
电话:0431-89990737 0431-86137110

宽城区分局兴业街派出所
地址:长春市长新街1号
电话:0431-82939816
所长 杜顺阁  15904405617

柳影路派出所
地址:长春市扶余路新月花园小区
电话:0431-82639798
片警李振平 15904406130 警号:105639
所长电话:徐立岩 15904405762 0431-82639403(2019年信息)
副所长:李恒飞 15904405634(2019年信息)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派出所电话:
所长;王殿才 电话13331766133
指导员;张清波电话 13844874767
办案人;赵殿波电话 13304319665

2021-06-17: 学校工会主席及后勤校长
工会主席电话:15164319990,后勤校长电话:15981078885 13304391235

2021-03-04: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北山路派出所电话:043184210110
所长:韩飞 副所长:吕晓强

2020-10-19: 派出所电话:0431-84210110
双阳区分局北山路派出所
地址 长春市双阳区苏瓦延街1010号 邮编 130600 电话 84210110
双阳区分局北山路派出所 韩飞 所长 15904408068 84210110
双阳区分局北山路派出所 任梓铭  15044305333
双阳区分局北山路派出所 刘艳峰  13844818654
北山路派出所 刘佳  18602476115
双阳区分局北山路派出所 许忠仁  15904408070
双阳区分局北山路派出所 王经纬  13364500296
双阳区分局北山路派出所 孙甲珅  15904403744
双阳区分局北山路派出所 孙东伟  15904400647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431)

郑炜东(沈剑利爱人)父母亲友家电话:0437-6229069 0437-6229693
沈剑利父母家电话:0438-7228097

区号:431
吉林省公安厅处长、610负责人(赵建华):896-0099(宅)
长春市610办公室:899-1496
政法委书记(王吉):567-6860(宅)899-1212(办)
副市长、公安局长(田中林):858-8686(宅)896-9982(办)
长春市公安局纪检书记(于英):896-3344转3375(宅)898-2302(办)
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队长(王志平):278-9958(宅)

南关公安局:
办公室:431-295-6508
政治处:431-295-7708
纪检组:431-295-5068
户籍科:431-295-6656
政保科:431-295-5482
行政科:431-295-6050
内保科:431-295-8254
法制科:431-295-4179
经侦队:431-295-5794
预审科:431-295-6634
刑警队:431-295-6881
治安队:431-295-6837
市场科:431-295-4633

新春派出所:431-874-2057
民康派出所:431-867-3786
南街派出所:431-874-3467
全安派出所:431-897-3662
曙光派出所:431-861-8953
永吉派出所:431-867-5459
南岭派出所:431-568-5204
至善派出所:431-891-5083
幸福派出所:431-538-4813
自强派出所:431-899-7652
净月派出所:431-451-3986
农大派出所:431-451-0147
大南派出所:431-451-2060
农林派出所:431-451-0760
新立城派出所:431-451-1263
四马路派出所:431-873-1135
清明街派出所:431-891-3987
刁家山派出所:431-568-5421
六马路派出所:431-295-8472
东安屯派出所:431-286-9485
长通路派出所:431-874-5876
光复路派出所:431-295-2179
桃源路派出所:431-874-5690
东天街派出所:431-874-2065
西五马路派出所:431-295-7255
南关区书记(孙恒笑):562-0668(宅)568-4376(办)
南关区区长(吕相林):898-8258(宅)568-4322(办)
市中级法院院长(孙万胜):892-9201(宅)769-9998(办)
市中级法院副院长(赵长荣):858-6218(宅)767-7040(办)
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齐万信):539-6202(宅)767-7043(办)
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郑司宽):270-6618(宅)769-1980(办)
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永泰):852-618(宅)768-318(办)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子华):898-3511(宅)768-315(办)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关长福):967-73(宅)768-317(办)

吉林大学相关电话:
吉林大学校长 吴博达 0431-5166245 5166279 (办) pro@mail.jlu.edu.cn
吉林大学610办公室主任:刘远 0431-5166428,5166238 (办)
吉林大学数学教学中心书记:刘庆槐
吉林大学公共数学与教学研究中心:0431-5167054
原吉林工业大学理学院书记(现任职于数学中心)马振声(音)0431-5683790(家)
原吉林工业大学理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付伟(现调入其他学院,据说此人将沈剑利母女拽上送入洗脑班的车)
党委副书记(王守实,主管迫害法轮功):516-6373
... 更多

本案件有关文件

请关注和营救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郑炜东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10/5/111777.html
在恐惧、思念和逃亡中生存的孩子们── 失去父母的法轮功学员孩子们的故事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9/29/85348.html

2004-03-05: 吉林大学作为世界知名大学学府,不能保护自己的职工,反而落井下石,作出停薪和开除自己职工这样的决定,甚至主动把职工(例如沈剑利)送往“洗脑班”、送往拘留所(例如赵波),导致他们被非法通缉甚至死亡,实在令正义人士心寒。
沈剑利是被吉林大学610办公室主任刘远、原吉林工业大学理学院书记、长春市南岭派出所恶警刘伟等亲自送往长春市净月潭洗脑班的,连沈剑利当时年仅三岁左右的孩子也一起被送到了洗脑班。长春市南岭派出所还多次扬言要把孩子送到孤儿院,好把沈剑利劳教(当时沈剑利的丈夫郑伟东被关在劳教所)。后沈剑利带孩子从净月潭洗脑班神奇走脱后,即被通缉,她于2002年3月6日带孩子参加南关区法院对其丈夫郑伟东的非法审判时被抓,孩子当时遗落在南关区法院门口。一个多月后沈剑利即被迫害致死。其丈夫郑伟东被非法判刑13年。

2002-05-02: 吉林消息,长春法轮功学员、吉林大学教师沈剑利已被当地公安迫害致死,距其被捕时间还不到两个月。沈剑利的丈夫、吉林电子信息高级技校教师郑伟东也是法轮功学员,因做真相资料被捕,现仍在关押中,他们四岁的女儿目前由友人照顾。

消息来源透露,3月6日,长春南关法院按610办公室指示开庭审判包括郑伟东在内的13名大法弟子,当天有众多法轮功学员闻讯赶到法院旁听,遭到警察大肆抓捕,沈剑利便是当日在南关被警察抓走。目前仍不清楚沈剑利的被捕经过。按中国法律,沈剑利作为家属应该有旁听权。

消息来源称,沈剑利被抓后一直绝食绝水,抗议无理迫害。直至近日有公安人员无意间透露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估计她的丈夫郑伟东还不知道妻子的死讯。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