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请关注和营救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郑炜东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10/5/111777.html
在恐惧、思念和逃亡中生存的孩子们── 失去父母的法轮功学员孩子们的故事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9/29/85348.html

2004-03-05: 吉林大学作为世界知名大学学府,不能保护自己的职工,反而落井下石,作出停薪和开除自己职工这样的决定,甚至主动把职工(例如沈剑利)送往“洗脑班”、送往拘留所(例如赵波),导致他们被非法通缉甚至死亡,实在令正义人士心寒。
沈剑利是被吉林大学610办公室主任刘远、原吉林工业大学理学院书记、长春市南岭派出所恶警刘伟等亲自送往长春市净月潭洗脑班的,连沈剑利当时年仅三岁左右的孩子也一起被送到了洗脑班。长春市南岭派出所还多次扬言要把孩子送到孤儿院,好把沈剑利劳教(当时沈剑利的丈夫郑伟东被关在劳教所)。后沈剑利带孩子从净月潭洗脑班神奇走脱后,即被通缉,她于2002年3月6日带孩子参加南关区法院对其丈夫郑伟东的非法审判时被抓,孩子当时遗落在南关区法院门口。一个多月后沈剑利即被迫害致死。其丈夫郑伟东被非法判刑13年。

2002-05-02: 吉林消息,长春法轮功学员、吉林大学教师沈剑利已被当地公安迫害致死,距其被捕时间还不到两个月。沈剑利的丈夫、吉林电子信息高级技校教师郑伟东也是法轮功学员,因做真相资料被捕,现仍在关押中,他们四岁的女儿目前由友人照顾。

消息来源透露,3月6日,长春南关法院按610办公室指示开庭审判包括郑伟东在内的13名大法弟子,当天有众多法轮功学员闻讯赶到法院旁听,遭到警察大肆抓捕,沈剑利便是当日在南关被警察抓走。目前仍不清楚沈剑利的被捕经过。按中国法律,沈剑利作为家属应该有旁听权。

消息来源称,沈剑利被抓后一直绝食绝水,抗议无理迫害。直至近日有公安人员无意间透露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估计她的丈夫郑伟东还不知道妻子的死讯。

沈剑利,34岁,是数学专业硕士,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教师,因坚定修炼法轮大法,被开除党籍。去年3月2日吉林大学校领导将她及4岁女儿叫到学校后,强行将其母女2人送到南关区洗脑班。沈剑利在洗脑班据理力陈法轮大法好,并于当天夜里携女在多名警察看守的情况下脱离非法拘捕。

据明慧网3月6日一则消息指,郑伟东等13名大法弟子被捕后关押在长春第三看守所。南关区法院于今年1月16日对他们進行非法审判,当天有近千名法轮功学员到场声援,审判遂被取消。法院于3月6日再次开庭,审判过程中,警察在场外大肆抓捕来旁听的法轮功学员,在场内则当庭殴打依法申辩的弟子。据悉连事先被安排好的内部旁听人员也看不过去。

吉林大学610办公室证实了沈剑利的名字,显示沈剑利的案子在610的掌握之中。南关公安局的一人士则称不清楚该案件。

此间人权观察家注意到,沈剑利的被捕及死亡,发生在震惊外界的长春电视网插播法轮功录像片之际,长春警察为此已抓捕了5000人,据悉很多人被秘密打死。沈剑利死亡案若不是因警察说漏嘴,至今仍会被隐瞒。目前吉林省已证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48人,是法轮功学员死难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仅次于山东省65人,黑龙江61人。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5/2/29394p.html

长春大法弟子沈剑利被迫害致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4/29/29139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