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18 星期四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天津 >> 北辰区 >> 陈宝亮, 男, 63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
个人近况: 2002年8月15日 迫害致死 (2003-03-30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03-03-30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458
案例分类: 劳教  奴工  毒打/体罚  被打死/谋杀  受迫害程度:酷刑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12-05-01: 三年劳教迫害 亲见法轮功学员被打死
我叫王喆,三十三岁,一九九七年底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去北京上访,后被抓,被天津市北辰分局关押一个月。然后被工作单位开除。二零零一年七月二十日下午四点多,我因为发放揭露天安门自焚伪案的真相光盘被河西区土城派出所的几个警察在工作单位绑架,非法劳教三年。在被非法关押期间,我亲眼见证法轮功学员陈宝亮被活活打死。

......二零零一年九月份,我被关押到青泊洼劳教所,一个多月之后,二零零一年十月底的时候把我又送到天津市双口劳教所三中队,在这里每天要劳动至少十五个小时,经常从早上六点工作到半夜十一点。由于我是新去的,又没有转化,完工后还要进行反思几个小时这样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月。二零零二年七月份,因为我不转化,用他们的话讲叫:反改造又比较活跃、不老实,把我转到了双口劳教所二中队。

二零零二年八月十五日这一天我们全体法轮功学员集体罢工,这些狱教指使犯人用棍棒打我们,把我们赶到工厂,其中两名法轮功学员被打得很严重,我扶着其中一名同修,另一名跟我在同一个炼功点。打人者是吴国亮、李文红,还有一个,恶警队长分别是郑俊洪、孟昭升、王馗、李华。到了车间,他们继续打人,这时一位叫陈宝亮的老年同修出来制止打人,恶警队长郑俊洪、孟昭升、王馗、李华指示劳教犯吴国亮、李文红手拿大木棍殴打陈宝亮,把陈宝亮反背手捆着,嘴用塑料透明胶带封住。

陈宝亮被打倒在地上,吴国亮等人蹦起来,两脚狠狠的踹陈宝亮的胸口,陈宝亮被打得奄奄一息,这时老人家的脸色惨白,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这时有人要过去扶,结果被那些暴徒推搡着,不让人靠近老人并叫喊着:“我看谁扶,不想活了是不是?……”老人家艰难的走了几步,支撑不住倒了下去,这时恶警们慌了,打电话叫救护车同时把我们赶入车间,下午的时候又叫我们回宿舍,回宿舍不长时间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冤啊!

我每每想起这些的时候都禁不住泪流满面,晚上的时候我到办公室询问陈宝亮的情况,姓孟的管教对我说:“陈宝亮心脏病突发已经死亡,我们已经通知家属了,你们别闹了。”我听完非常气愤,说:“你们撒谎,我看到的不是这样,他是被打死的,我要报警,你们这是谋杀!”我清楚的记得那个姓孟的管教斜着眼睛对我说:“小伙子,好自为之吧。”

第二天早上,宿舍的楼道里站满了警察分别喊我及另外三名同修的名字。等我到办公室后还假惺惺的问我:“你手好了吗?给我看看。”因为这里的卫生条件极差,我的手生了疥疮,手烂的很厉害。我刚一把手伸出来,他们就给我反铐上了,并把我押到了车上,这时另外一名同修已经在车上了,我俩背靠背坐着,警察对我说:“老实点,别喊别闹,要不然用胶带封你的嘴。”......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2/5/1/三年劳教迫害-亲见法轮功学员被打死-256390.html

2005-09-06: 天津双口劳教所是非法关押男性大法弟子的基地,各队干警的长工资晋级都与强制大法弟子放弃修炼(所谓的“转化”)的数量挂钩,“转化”一个现金300元,刑事犯帮助“转化”一个减刑三天,所以迫害是非常残酷的。

陈宝亮[北辰区]:恶警队长郑俊洪、孟昭升、王馗、李华指示劳教犯吴国亮、李文红手拿大木棍殴打陈宝亮,把陈宝亮反背手捆着,嘴用塑料透明胶带封住,陈宝亮被打倒在地上,吴国亮蹦起来,两脚狠狠的踹陈宝亮的胸口,陈宝亮被打得奄奄一息,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9/6/109740.html

2005-05-01: 我叫历程(化名),因修炼法轮功而被无辜劳教。在劳教所,中国的法律、政策纯属一张废纸,警察执法犯法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一名叫王馗的警察对依法治国的解释是:“依法治国就是依人治国,因为法律是人制定的。”

2001年冬,一天晚上,双口劳教所二中队一名叫刘志增的恶警,把我叫到值班室强迫我写“保证书、悔过书、揭批书”,并说:你就是违心的也得写一个。我不配合他,他就两手抓住我的头,用力猛撞击墙壁,不停的打我耳光,抡足拳头朝我的胸肋部打,打得我眼前直冒金星……他还边打边骂:盗窃的他还能给自己家偷回东西,你××(脏话)为了啥。管教副中队长何军手拿电棍从我脖领插入脊背,他一边电一边问:“给我写不写?”我说:“炼法轮功做好人没有罪,我就是坚持自己的信仰。”何军又说:“像你们炼法轮功的打死算自杀,中队最多花几十元钱买一个骨灰盒。”我被折磨的过程从晚上7点持续到10点。

2003年春,一名叫张鹏的警察把我叫到值班室,拿电棍对着我的胸部说:“写不写保证书?”我说:“不写。”他就开始电击,从头顶一直到大腿,然后又换一根大电棍乱电一顿。

2003年2月28日,双口劳教所二大队恶警针对法轮功学员实行高压转化,每次提两个法轮功学员,用5根电棍或7根电棍,最多用9根电棍同时对准学员的心脏、阴部、脚心等敏感部位电击,瞬间屋子里全是焦糊味,全是烟。一劳教犯说:简直就是烤羊肉串。恶警生产大队长张瑞祥手拿电棍高喊:“我要充分行使共产党给予我手中的权力。“

2002年8月15日,60多岁的法轮功学员陈宝亮(家住天津市北辰区吴嘴新村)被活活打死。当时恶警队长郑俊洪、孟昭升、王馗、李华指示劳教犯吴国亮、李文红手拿大木棍殴打陈宝亮,把陈宝亮反背手捆着,嘴用塑料透明胶带封住,陈宝 亮被打倒在地上,吴国亮蹦起来,两脚狠狠的踹陈宝亮的胸口,陈宝亮被打得奄奄一息,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此事就发生在双口劳教所二大队生产车间里,所有在车间的劳教人员包括非法轮功学员和恶警孟昭升、王馗、李华都亲眼目睹陈宝亮被活活打死。但是三天后,警察竟无耻的说:陈宝亮经过法医鉴定死于心脏病。

陈宝亮(Chen, Baoliang),男,63岁,天津大法弟子。2002年8月15日,被劫持在天津双口劳教所的大法弟子陈宝亮被狱警教唆犯人毒打致死。劳教所不法警察为了迫害坚强不屈的大法弟子,教唆刑事犯人持木棒殴打大法弟子。陈宝亮因谴责犯人的暴行,被狱警纵容犯人抬进足球库房毒打,将陈宝亮活活打死。

天津双口劳教所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们抓紧学法、发正念、讲真相,二大队全体法轮功学员公开集体立掌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的邪恶,致使恶警十分恐惧。2002年8月8日队长突然袭击搜走大量经文,晚上大法弟子集体抗议,索要经文。8月13日管教唆使犯人看管大法弟子,凡是搜到经文的犯人减期5—10天,不许大法弟子闭眼,闭眼算炼功。下午大法弟子王亚俊因闭眼被队长叫到办公室训话,刑事犯刘承杰冲进去打了他一耳光,王亚俊绝食以示抗议,大法弟子们要求见劳教所领导,制止这种迫害。可14日队里给打人者刘承杰减期15天,给了一个表扬。14日恶警教导员召集犯人大班吴国亮、班长李文洪,小夜刘金明等密谋,策划严管,定下毒计。

8月15日早晨,大法弟子梁峰因几日来找队领导谈话被置之不理,因此而抗议不出工,被犯人吴国亮、李文洪等打伤,上午此二人到车间后大声谩骂,手持粗木棒挑衅。大法弟子颜景波出言制止,遭到他们的木棒殴打,这时63岁的大法弟子陈宝亮喊到:不许打人,结果同样遭到吴、李俩凶犯的殴打。这时,孟队长和小王队长赶到,不许全体大法弟子说话及走动,并未制止两个犯人的恶行,这时恶警教导员也赶到了,大法弟子陈宝亮高呼,教导员叫人用胶带封住陈宝亮的嘴,并用胶带捆住手脚,吴、李两凶犯乘机对他拳打脚踢,然后郑学斌等人将陈宝亮抬进足球库房,犯人吴国亮喊“摔死他”。这帮暴徒们把陈宝亮扔在地上,吴国亮整个人跳起来往陈宝亮身上踩,然后犯人吴、李关上库房门,小王队长在门外守着。其他大法弟子们要求见劳教所领导,制止对陈宝亮的迫害,但被拒绝。半小时后,恶徒们允许陈宝亮上楼休息,陈晃晃悠悠跌出库房,犯人吴国亮在后面喊:“谁也不许扶,让他自己爬上楼。”陈宝亮走出20多米后晕倒在地,高辉等人将他抬上楼,几分钟后,陈宝亮便去世了。

我们当天已从刑事犯人口中得知死讯。可是不法警察为了掩盖事实,谎称陈宝亮被调到五队。8月17日全体大法弟子集体抗议,拒绝出工,要求惩治杀人凶犯。17日下午,恶警队长通知大法学员说陈宝亮“死于心脏病”,有医院的验尸报告,并已经通知家属,陈宝亮的两个儿子也认可了,当天下午,大法弟子陈宝亮被火化。但是天津双口劳教所二大队23名大法弟子和50名犯人都亲眼目睹了杀人场面。谎言掩盖不了事实。

现在劳教所上下戒备森严,严密封锁消息。

8月15日这天太阳当空,陈宝亮死时却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众常人皆感愕然,众大法弟子心中悲壮肃穆。

被非法关押在天津双口劳教所的全体大法弟子控告该所:
1.违背国家法律,摧残大法弟子,滥用警戒具,致使多人致残。
2.纵容、教唆刑事犯杀人害命。
3.包庇杀人犯、伪造假证,掩盖杀人真相。

2002-11-13: 天津市北辰区双口劳教所折磨虐杀大法弟子的事实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1/13/39504p.html

2002-11-13: 二、双口二队管教唆使刑事犯殴打大法弟子陈宝亮致死。
2002年8月15日早晨出工时,二大队的法轮功学员在楼下排队准备去车间,突然楼上有人喊:“打人啦!”原来是法轮功学员梁峰因为被犯人殴打而绝食抗议,要求见队长,他拒绝下楼出工,结果遭到犯人吴国亮、李文洪、郑学斌、刘金明的殴打。这帮犯人倒提着梁峰的脚从二楼往下拖,如果不是有人赶到,捧着梁峰的头,可能他会被磕死在一级级的台阶上。这时大法弟子们都愤怒地喊:不许打人!以队长王飚为首的恶徒们穷凶极恶地喊:“都XXX给我回队去,谁出来就打谁!”犯人吴国亮、李文洪手持木棒,满嘴污言秽语地指着二十几个大法弟子,疯狂叫嚣:“谁敢站出来,活活打死!”这时,大法弟子颜景波很平和地对他们说:“你们不要这样。”话刚出口就被一顿棍棒打在身,这时大法弟子陈宝亮、李忠文站出来制止这两个打人的恶徒,结果也被它们毒打,这时孟队长和王飚队长也赶到,它们不许其他的法轮功学员动,却没有制止两个犯人继续殴打陈宝亮和李忠文,陈宝亮喊:“铲除邪恶!”这时郑教导员也赶到了,说:“你再喊,我把你捆起来!” 他的话一出口,犯人郑学斌就从陈宝亮的身后用胶带封住了他的嘴,并用胶带捆住他的手脚,抬出车间,犯人吴国亮、李文洪对着倒在地上的陈宝亮拳打脚踢,后来又将他抬到足球库房,一进库房门,就听见吴国亮恶狠狠地说:“摔死他!”郑学斌、吴国亮、李文洪等抬着陈宝亮狠狠往地上摔,吴国亮又跳起来整个人往陈的身上踩,嘴里还不停地说:“打死你,打死你!”此时,队长王飚在门外把门,大约40分钟后,它们允许陈宝亮回宿舍楼休息。我们看到陈晃晃悠悠从库房出来,走了不到20步就晕倒在地,吴国亮还在后面喊:“谁也不许扶他,叫他自己爬回去。” 后来犯人高辉、刘立峰将陈抬上了楼,这时大法弟子肖树清也在楼上,几分钟后,陈宝亮就永远闭上了眼。这一切二大队的24名大法弟子和在场的50几名犯人都可做证。

陈宝亮死时,本来晴朗的天空,突然大雨倾盆。

二大队以郑教导员为首的邪恶流氓团伙,将大法弟子陈宝亮迫害致死后,为掩盖事实又制造伪证,假说:陈宝亮死于心脏病,并有法医的鉴定材料,由犯人高辉、刘立峰做伪证人。8月17号它们将陈宝亮火化。之后,就将知道内情的大法弟子一个个转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1/13/39504.html

2002-10-03: 天津市警察唆使犯人将6旬老人毒打致死 对外谎称死于心脏病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0/3/37429p.html

2002-10-03: 天津市警察唆使犯人将6旬老人毒打致死 对外谎称死于心脏病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10月1日报导--天津市消息,8月15日上午,天津双口劳教所二大队警察唆使犯人吴国亮、李文洪将66岁的法轮功学员陈宝亮暴打致死,事后警察对外宣称陈宝亮死于心脏病。消息说,有23名法轮功学员和50名犯人亲眼目睹了杀人场面。

知情人透露,8月15日早晨,法轮功学员陈宝亮因出言制止犯人吴国亮、李文洪任意打人,遭到吴、李二人殴打。这时,赶到的警察不但不制止吴、李二人,反而叫人用胶带封住陈宝亮的嘴,用胶带捆住他的手脚。吴、李二人得此“鼓励”,乘机对陈宝亮拳打脚踢。然后陈宝亮被犯人抬进足球库房,吴国亮喊:“摔死他”,并且整个人跳起来往陈宝亮身上踩。吴、李二人又关上房门,一王姓警察队长在门外守着,半小时后,陈宝亮跌出库房,吴国亮在后面喊:“谁也不许扶,让他自己爬上楼”。陈宝亮走出20多米晕倒在地,被犯人抬上楼,几分钟后死亡。

消息说,命案发生后,劳教所警察先是称陈宝亮被调到五队,但因有23名法轮功学员和50名犯人亲眼目睹了陈宝亮被害经过,全体法轮功学员在8月17日集体抗议,要求惩治杀人犯。警察队长又称陈宝亮死于心脏病,并在当天下午将陈的遗体火化。

知情人还透露,在此命案发生的前两天,即8月13日,警察叫犯人看管法轮功学员,不许闭眼,称闭眼算炼功。学员王亚俊因闭眼被叫到办公室,被刑事犯刘承杰打了一耳光,王亚俊绝食抗议,其他法轮功学员们要求见负责警察,制止迫害。8月14日,该所警察给犯人刘承杰以减期15天的表扬,并召集犯人吴国亮、李文洪及刘金明商量对法轮功学员严管。

双口劳教所的一警察先是告诉记者陈宝亮的事“不能查,保密的”,后在记者的追问下,又称陈宝亮“也有心脏病”,“详细情况没必要对你说,因为这属于保密的”。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0/3/37429.html

2002-10-01: 天津市双口劳教所恶警唆使犯人将大法弟子陈宝亮毒打致死
2002年8月15日,被劫持在天津双口劳教所的大法弟子陈宝亮被狱警教唆犯人毒打致死。
劳教所不法警察为了迫害坚强不屈的大法弟子,教唆刑事犯人持木棒殴打大法弟子。陈宝亮因谴责犯人的暴行,被狱警纵容犯人抬进足球库房毒打,将陈宝亮活活打死。

天津双口劳教所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们抓紧学法、发正念、讲真相,二大队全体法轮功学员公开集体立掌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的邪恶,致使恶警十分恐惧。2002年8月8日队长突然袭击搜走大量经文,晚上大法弟子集体抗议,索要经文。8月13日管教唆使犯人看管大法弟子,凡是搜到经文的犯人减期5—10天,不许大法弟子闭眼,闭眼算炼功。下午大法弟子王亚俊因闭眼被队长叫到办公室训话,刑事犯刘承杰冲进去打了他一耳光,王亚俊绝食以示抗议,大法弟子们要求见劳教所领导,制止这种迫害。可14日队里给打人者刘承杰减期15天,给了一个表扬。14日恶警教导员召集犯人大班吴国亮、班长李文洪,小夜刘金明等密谋,策划严管,定下毒计。

8月15日早晨,大法弟子梁峰因几日来找队领导谈话被置之不理,因此而抗议不出工,被犯人吴国亮、李文洪等打伤,上午此二人到车间后大声谩骂,手持粗木棒挑衅。大法弟子颜景波出言制止,遭到他们的木棒殴打,这时66岁的大法弟子陈宝亮喊道:不许打人,结果同样遭到吴、李俩凶犯的殴打。这时,孟队长和小王队长赶到,不许全体大法弟子说话及走动,并未制止两个犯人的恶行,这时恶警教导员也赶到了,大法弟子陈宝亮高呼,教导员叫人用胶带封住陈宝亮的嘴,并用胶带捆住手脚,吴、李两凶犯乘机对他拳打脚踢,然后郑学斌等人将陈宝亮抬进足球库房,犯人吴国亮喊“摔死他”。这帮暴徒们把陈宝亮扔在地上,吴国亮整个人跳起来往陈宝亮身上踩,然后犯人吴、李关上库房门,小王队长在门外守着。其他大法弟子们要求见劳教所领导,制止对陈宝亮的迫害,但被拒绝。半小时后,恶徒们允许陈宝亮上楼休息,陈晃晃悠悠跌出库房,犯人吴国亮在后面喊:“谁也不许扶,让他自己爬上楼。”陈宝亮走出20多米后晕倒在地,高辉等人将他抬上楼,几分钟后,陈宝亮便去世了。

我们当天已从刑事犯人口中得知死讯。可是不法警察为了掩盖事实,谎称陈宝亮被调到五队。8月17日全体大法弟子集体抗议,拒绝出工,要求惩治杀人凶犯。17日下午,恶警队长通知大法学员说陈宝亮“死于心脏病”,有医院的验尸报告,并已经通知家属,陈宝亮的两个儿子也认可了,当天下午,大法弟子陈宝亮被火化。但是天津双口劳教所二大队23名大法弟子和50名犯人都亲眼目睹了杀人场面。谎言掩盖不了事实。

现在劳教所上下戒备森严,严密封锁消息。

8月15日这天太阳当空,陈宝亮死时却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众常人皆感愕然,众大法弟子心中悲壮肃穆。

被非法关押在天津双口劳教所的全体大法弟子控告该所:
1.违背国家法律,摧残大法弟子,滥用警戒具,致使多人致残。
2.纵容、教唆刑事犯杀人害命。
3.包庇杀人犯、伪造假证,掩盖杀人真相。

English Version Available: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10/5/27249.html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0/1/37246.html

北辰区联系资料(区号: 22)

2021-08-05: 北辰分局国保大队长 刘峰 13512015908 裴姓恶警 13820589214
集贤里派出所片警 管玉忠 13820910760 警长 齐进喜13820615878 (因长年迫害积极现已升职双口镇派出所所长)
预审科 梁斌 北辰区司法局人员 林家欣
主审法官 张磊 检察官 张欣欣

2021-08-04:天津市北辰区政法委工作人员张春利,13820583383,骚扰大法弟子。

2021-07-24: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参与迫害的人员
610头子 王家旺 13820883999
政法人员 康磊 15122199188
派出所 付柏林 13920192636 警号 400129
片警 回树义 警号400522
天阳居委会主任 刘博颖

2021-05-23: 天津市北辰区瑞景派出所
北辰区瑞景街龙泉道2788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46104
警察:刘磊
电话:13642102042

天津市北辰区佳荣里派出所
北辰区佳荣里街佳宁道菜市场旁 佳园新里
地址:北辰区辰昌路佳宁道10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46570
所长:郭洪亮,
指导员:郭玉江,
副所长:周岳,
警察:刘春明 电话:17822043651
汪警察电话:13512232681

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
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
邮政编码:300400
值班室电话:022-26390505
北辰分局预审科 刘桂德022—26829887
北辰分局局长 于建政:022--26392185
政委 景久祥:022—26817793 13602150538
副局长 邵元亮:13920806608
副局长 苏正维:022—26821212 13902068153
副局长 孙建平:022—26825252 13920858555
副局长 王洪良 15022123388
副局长 田少龙 13820736688
政治处主任 方贵舫:022—86811023 13752000708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22)

恶人:
天津双口劳教所犯人吴国亮、李文洪
天津双口劳教所二大队孟队长、小王队长

本案件有关文件

2005-11-16: 天津双口劳教所是迫害大法弟子的魔窟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11/16/114647.html

2005-04-30:陈宝亮,天津市北辰区人。因炼法轮功被抓。于2002年8月15日早6:20,恶警郑俊红(二大队教导员)以整顿所纪为借口,唆使劳教人员李文洪、吴国亮等人将陈宝亮捆绑后進行殴打。吴国亮用双脚跳起猛踹小腹部位,由于伤势过重,一个小时后陈宝亮对他们说:“你们要善待法轮功”说完便含冤身亡。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是天理。而在双口劳教所,杀人者不但没有受到法律的严惩,反而受到奖励而逍遥法外。

更有甚者,当陈宝亮的死因被曝光后,作为天津司法部门和610办公室,不但没有对杀人者進行追查,反而到处调查是谁走漏了风声。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4/30/100780.html

2004-08-30:法轮功学员陈宝亮,别名陈绪,家住天津市北辰区,刚被抓来时身体非常好。因为不骂师父和大法,就被他们和劳教人员杨少林,外号叫“老十五”的恶棍,强迫陈宝亮每天超强度“军训”和强制劳动,并用胶皮榔头猛击陈的头部与身体要害部位直至陈宝亮被迫害致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8/30/82922.html

媒体报导

[希望之声第031集]-天津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部分案例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476/14265-1.asp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