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3-19 星期二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黑龙江 >> 哈尔滨 南岗区 黑龙江省女子监狱(哈尔滨女子监狱,新建女子监狱,挂牌蓝盾服装厂) >> 郑金波, 女, 49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哈尔滨市呼兰区石人乡
个人近况: 2006年6月 迫害致死 (null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04-02-27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需要继续确认的致死案例编号 2088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19-07-21: 哈尔滨市呼兰区郑金波被迫害经过
哈尔滨市呼兰区法轮功学员郑金波,2002年被绑架、非法判刑四年,在黑龙江省女子监狱遭受种种非人折磨,身心都受到极大的伤害,回家不久,含冤离世。

郑金波与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倪淑芝、缪晓露、王芳、李海燕都曾经被关押在黑龙江省女子监狱病号区,回家后,死亡状况基本一致,有的半年,几个月,都是五脏衰竭,肺叶烂没,怀疑是被监狱给用了毒药。

郑金波,1963年出生在哈尔滨市呼兰区石人镇古城村,是一位淳朴、善良、具有传统道德的中国乡村女性,料理家务,井井有条,干净、利落。2002年,因向乡亲讲法轮功真相,被石人派出所所长马凤玲等绑架到呼兰看守所,那年,郑金波40岁。

郑金波抗议对自己信仰人权的践踏,在呼兰看守所绝食并要求无条件释放。呼兰区(当时是县)公检法部门相关人员不但不放人,还启动法律程序对这位淳朴善良的农家妇女进行了残酷迫害。在对郑金波完全没有任何语言、文字等一切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呼兰检察院对郑金波进行起诉。

呼兰法院竟到呼兰看守所监号室的铁窗前开庭。当时,郑金波已经绝食40多天了,在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没说一句话,他们就自己开庭,自己下判,枉判郑金波四年。然后,送到黑龙江女子监狱继续进行迫害。

到女子监狱后,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要先经过所谓“集训队”的高压迫害,全身被脱光搜查,连内衣裤都要脱下来,特别是对法轮功学员,所有物品,无一例外,连被子的棉花都要翻出来。同时,警察及其帮凶(所谓的“帮教”)用高压、恐吓、威逼、诱骗你写转化书,搞恐怖气氛,不转化、不背监规,就打嘴巴子、用脚踹。关到黑屋子,上厕所,洗漱就给几分钟,犯人大喊大叫的催促你,让你心时时刻刻在紧张、压抑中透不过气来。

在集训队被迫害后,郑金波被劫持到当时最邪恶的三大队迫害,因不转化被殴打,恶徒还播放诽谤大法的电视广播,郑金波为了不听,不看,她极力地抑制自己的耳朵,让它听不进去,致使后来听力下降,耳朵听力有些失聪。

后来,郑金波被转到当时的七监区二组。2003年春,郑金波因在床上打坐,被二组组长犯人崔雪从上铺踢到地下,当时郑金波被摔的胸部剧烈疼痛,全身青一块,紫一块的,好多天不能下床,当时的包租警察雷蕾及大队长都不予理睬。

2003年4月全体法轮功学员抵制奴役,全体罢工。那时被七监区关押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大约48人,包夹人员都是大队长或警察及监狱各科室当官的照顾对象,就是花钱送礼不受奴役,她们整天大吵大骂。还有一段时间,法轮功学员在监舍的走廊被罚坐小凳,防暴队的警察全副武装,头戴钢盔,手持警棍来恐吓,威逼。

2003年五月,郑金波炼功被副大队长崔艳、警察雷蕾打耳光,打完后又被吊铐。由于郑金波耳朵听力不灵敏,人就显得发板,犯人经常无故骂她。有一次,郑金波家属来接见,郑金波不报告,不让见,回来后,警察一顿骂。郑金波本来很想见家人,警察不让见,还反说她不见家人、没人性。监狱规定,接见报告,买东西报告,写信报告,家里来信还让你在犯人的来信的登记表上签字。报告词:报告政府:我是犯人某某某,前去接见,是否通过,请指示。学员们不承认自己是犯人,就不报告。

2003年10月16日晚上,因不报数,不戴名签,几乎全体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罚站到十二点,连续七、八天,晚上都罚站。到十一月末,十二月初,大队长康亚玲,崔艳,警察吴雪松,林佳指使犯人崔雪、赵月琴、张璇等对不参加点名,不戴名签的法轮功学员强行拉出去跑步(点名就是站排报数,因法轮功学员都是按“真、善、忍”标准要求做好人,不承认自己是犯人,所以,犯人说:你们都点名了,还吃这里的饭,就是犯人。还有,名签上写的是:姓名、罪名、刑期、严管还是轻管)。还有,几天内一登记,出生年月日、姓名、罪名、刑期等;还有,五联保:四个犯人,一名法轮功学员,如果不戴名签或法轮功学员之间说话被抓到,听到,就扣四个犯人的分,犯人努力奴役挣分减刑回家,因此卖力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肖林男警察(610的)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手段邪恶至极,排在前面的法轮功学员因不跑被带到阴冷的大墙根下,扒去棉衣、手套、帽子在外面冻着。

12月4日,郑金波、陈云霞、缪小露、郑宏丽、孙桂芝、李冬雪等十多名法轮功学员被五花大绑的从车间送回监舍,被分别关进水房子、便衣库,二十四小时用铐子把双手在身后铐着,晚上就睡在水房子,便衣库的地砖上。水房子是犯人收工时,回来洗漱、洗澡、洗衣服的场所,犯人在那里洗,法轮功学员就被强制带着铐子在那里站着,晚上就睡在湿地上。

有一天,康亚珍指使犯人把郑金波、郑宏丽等人强行拉出去点名,郑金波不配合,康亚珍疯狂的冲向她们,大打出手,其中郑宏丽被打昏过去。由于陈云霞、缪晓霞、陈伟君、李冬雪、陈艳梅、管凤兰在水房子地上睡,被犯人故意在地上泼水,后来就都关在便衣库,家里带去的衣服不让穿,身上的衣服都印有挺大的一个(犯)字,晚上她们睡在地上,头枕一只鞋,腰垫一只鞋,使腰部别着地。

郑金波等不戴名签,犯人头杨淑华给往衣服上缝,被郑撕掉,杨淑华气急败坏,拿针挨个扎,因法轮功学员都被绑着铐着,孙桂芝的头被扎出个大包来。还不许家人接见,不许买东西。整天吵骂声不断。

一天晚上,法轮功学员学法,被狱长刘志强在监控室听到,进屋就搜,搜出经文后把缪晓露、孙桂芝、李冬雪关进小号,也是在便衣库,王芳、陈伟君绝食,商小梅插管灌食后把管放在胃里,八天后拽出来都长绿毛了,王芳过后咳嗽不止,发烧,后送病号监区,王芳后来被保外就医(就是人不行了,被放回家),2004年10月被迫害离世。

陈伟君被转到一监区二大队加重迫害上大挂(已被迫害死),在便衣库的这种迫害一直持续到2004年4月6日,康亚珍大队长以谈话为由,把郑金波等法轮功学员一个一个叫去谈话,带进办公室只问一句话,能不能服从犯人的管理,回答:“不能”,就被犯人架走,送到早已准备好的每人一屋(犯人都出工,白天没人)上酷刑,大褂,什么苏秦背剑。据在场的犯人侯志云说,郑金波被上刑“苏秦背剑”,只几分钟就被迫害得面无血色,心脏病突发抢救,连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来事先准备好,在屋里等着呢!

郑金波昏倒在地,犯人们惊恐的喊叫声,某某某不行了,那个又不行了,护士来回跑,但不是真正的抢救,也不是送医务所,而是来回跑,就给掐人中,吃救心丸,醒过来如果不答应服从犯人的管理就继续上刑,邪恶至极。郑金波被抢救过来刚醒,犯人戏耍她,竟把脏袜子塞在她嘴里侮辱她。

这次的酷刑迫害,造成王德娟被迫害致残,一侧身体手臂和腿不好使,软绵绵的,走路一瘸一拐的。陈云霞、缪晓露,郑宏丽、孙桂芝、李冬雪被铐子杀进肉里去,有的现在还有疤痕。参与迫害的警察有:康亚珍、崔艳,吴雪松、林佳,犯人有:杨淑华、付秀玲、崔雪等。

2004年7月27日在七监区,坚持不点名、不戴名签的法轮功学员郑金波等近二十人被上酷刑,郑金波住的监室的小组长安文立平时也经常对她大吵大骂,甚至用手推搡她,这个人有时为了自保,不扣分,多得分,在警察面前很积极,但她内心还有善的一面,加上郑金波平时的一言一行在感化着她。当她看到郑金波被上大挂,赶忙说:我们什么都服从,我们什么都服从,不容分说就把郑金波架回监室。郑金波虽然被拖回监室,但知道和自己生死患难的同修都在上酷刑,内心的煎熬,精神上的痛苦,折磨使她寝食难安。每天早上出工,路过那间被报纸糊着门的屋,就去敲门,问有没有要洗的衣服,而被犯人大吵大骂连推带搡的拉走。后来得知法轮功学员被上酷刑迫害的非常惨烈……缪晓露、石淑媛被迫害的上病号监区(缪后来被迫害死),陈云霞被上大挂迫害的好几天不能说话,舌头发硬,喉咙发不出音来,医生扎针抢救过来,后来告诉犯人李立没隔十五分钟捻一次针,李立是个变态狂,同性恋,因陈云霞长的漂亮,她又向陈示意过,陈云霞有意避开她,所以,等医生走后,她瞪着眼睛使劲的捻,当时陈云霞不能说话,眼睁睁地看着她捻,最后陈云霞那只手几乎都是黑紫色。李冬雪被十几个犯人把双手背后面往上举,挂在上下铺床的上床的横梁上打悠悠,铐子杀进肉里,现在手腕还留有疤痕。

后来,郑宏丽、孙桂芝、韩兴丽、陈云霞、刘亚琴、李冬雪被关到一个没有监控的屋子里迫害,早上至五点就铐在上铺最高处(双手上举),晚上十点放下,用铐子背铐在低铺床的床帮上,坐小凳,睡觉就坐着睡。

2004年11月被长期酷刑折磨的孙、韩、陈、郑、刘、李分别隔离到各监,其中,李冬雪被隔离迫害到同郑金波住一个监室,郑金波每天面对同修被迫害坐在自己对床的地上,带着背铐,双手反铐在床腿上,一天二十四小时除吃饭、上厕所都被铐着。郑金波每天跟犯人一起出工(但不干活),回来的第一件事,把自己没舍得用的开水灌一瓶,放在李冬雪的怀里,剩下的热水倒在盆里给铐在地上的李冬雪洗脚,无论李冬雪怎样拒绝,犯人对她怎样的又打又骂,李冬雪看到郑金波为自己的付出却遭到犯人的伤害,很不忍心,就劝郑不要管她。但她都平静的,义无反顾的做完。

郑金波耳朵听力不太好,她住在上铺,一天深夜,她在床上用被子遮着学法(手抄的小本,长2寸,宽1.5寸),非常精致,翻纸页的声音被值夜班的犯人林景香听到,瞪着上下床的梯子上去抢《经文》,林景香的上身在上铺,俩个人撕扯一起。《经文》没被抢走,但郑的脸上和身上都被抓挠坏了,一条条,一道道的血痕,头发蓬松着,惊慌着,呆呆地围着被坐在床上,手里还紧紧的攥着《经文》,紧贴在怀里。郑金波虽惊魂未定,犯人冲着她大吵大骂:干一天活不让睡觉……这时,情况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犯人们骂着骂着,觉得不对劲,转过神来又开始骂林景香,因为林景香住这屋,值夜岗都在外面走廊,犯人骂她:你值夜岗不在外面,你还管屋里来了,一个屋住着,好意思下手。

在2005年春,郑金波又一次被犯人头薛淑华粗暴野蛮地殴打,郑金波被打得起不来床,同修们都要找大队长康亚珍,找狱长,推荐同修文杰代笔写信,犯人薛淑华被康亚珍叫到办公室问:打没打?薛说:没打。康告诉她买两瓶罐头给郑金波,薛回来说:法轮功还撒谎说我打她了,今后谁想吃罐头就说我打她了。法轮功学员们要求看监控后,由法轮功学员吕秀琴和一个副大队长去看监控。结果是薛大打出手,不管头上,脸上,身上就看拳头飞舞。康亚珍把薛叫到办公室惩罚了她。但随后,法轮功学员文杰被四个犯人二十四个小时看着,关在一个空房子里不让睡觉,郑金波被送病号加重迫害。

病号监区也对不转化的学员强行转化,严看,严管,郑金波在那里遭到非人的迫害,回家时身体非常的虚弱,调整了一些日子,身体恢复得很快,她丈夫说秋天还割苞米,扒苞米。正月初三,正炒菜呢,突然发病,几天内五脏衰竭,肺叶烂没,抢救无效,含冤离世。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7/21/哈尔滨市呼兰区郑金波被迫害经过-390318.html

2010-04-24: 哈尔滨市呼兰区法轮功学员郑金波遭劳教迫害后含冤离世
郑金波,女,49岁,哈尔滨市呼兰区石人乡人。在2003年至2004年期间,郑金波因修炼法轮功,被呼兰区公安分局绑架,并教养二年。在教养期间,郑金波身心都受到极大的伤害,加上劳教所生活艰苦,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使其身体每况愈下。因劳教所的严重迫害导致她同时患有多种疾病。从劳教所出来后身体一直不好,于2006年6月含冤离世。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4/24/222101.html

2010-03-31: 哈尔滨市呼兰区法轮功学员遭迫害纪实
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以来,哈尔滨市呼兰区的警察和所谓的“610办公室”(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的恶人一直在野蛮的迫害当地修炼法轮功的各界民众,至少九名无辜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参 与迫害的中共打手包括:呼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姜继民、国保大队队长陈兆林、副队长王可达、呼兰区“610办公室”主任魏庆智等。他们相互勾结,纠集国保大 队和各派出所恶警,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不遗余力的执行中共的群体灭绝政策,充当中共恶党的害人工具,劫持、绑架、关押法轮功学员,入室抢劫法轮功学员财 物,敲诈勒索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劳教、判刑。
部份迫害事实简述如下:
一、残酷迫害致死九名法轮功学员
……
9、 郑金波:女,49岁。二零零三年被呼兰区公安分局绑架并被教养两年。解教后死于二零零六年。
……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3/31/220738.html

2006-03-11: 11月我、谬晓露、李冬雪、郑金波、郑红丽、陈云霞等多人一天二十四小时戴背铐铐在水房里不许睡觉,洗漱完不许擦地,一连数日同修的棉衣拧出水,谬晓露脚肿得很厉害,有的晕倒,一个多月后我开始便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3/11/122574.html

2005-01-24: 黑龙江省女子监狱教唆刑事犯人凌虐大法弟子黑龙江省女子监狱迫害大法弟子除了采用冻、饿、骂、打、“四看一”(四名刑事犯监控一名大法弟子,并轮流做监控笔录,由包组干警签字,监舍“五联保”名单中的大法弟子都重点标上符号)、上大挂、电棍、警绳、手铐、不许上厕所等手段外,又添新招——单独“包夹”。

单独“包夹”就是由两名刑事犯监控一名大法弟子,割断大法弟子与外界一切联系,秘密迫害。专门监控大法弟子的刑事犯有两种,一种是兼职的,一种是专职的。专职的都不服劳役,靠迫害大法弟子来服刑期。她们不是走后门,就是给监区长行贿(取得这份差使)。这些犯人迫害大法弟子十分卖命,打骂大法弟子更是家常饭,为了一己私利,不择手段,有的堕落低下也被监狱重用。以前在所谓“人性化管理”的一监区,曾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一位姓吴的刑事犯,乘我们一个学员戴着刑具期间,将手伸進她的阴道里進行残害。被重用监控大法弟子的刑事犯中有些是同性恋。可在各个监区能被重用迫害大法弟子,“包夹”大法弟子,她们有什么权力对大法弟子進行监督?

2004年5月至7月,七监区被实施这种法西斯酷刑的大法弟子有缪晓露、陈云霞、郑红丽、郑金波、孙桂芝、王法娟、李冬雪、刘亚芹、韩兴丽等人。参与迫害的有监区长康亚珍、副监区长崔艳、干警吴雪松、犯人张庆梅、宋晓磊等。吴丽君、王淑霞、番庆丽、沈景娥可以作证。八监区大法弟子向驻监检察院反映了监狱干警执法犯法的内幕,但女子监狱仍未停止惨无人道的迫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1/24/94129.html

2004-12-19: 遭受上大挂导致昏迷的大法弟子还有:王法娟被吊长达3天,数月卧床不起;廖小露两次昏迷,至今胳膊抬不起来;郑金波昏死过去;李冬雪也曾两次昏迷。监狱长刘志强还说:别让她们抓到把柄,告都告不赢。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12/19/91741.html

2004-05-29: 2004年4月6日上午,黑龙江女子监狱又对9名大法弟子進行了疯狂的迫害。监区长康亚珍、副监区长崔艳亲自指挥,干警姜维亲自参与,刑事犯杨淑华、崔雪、李丽、胡晓丽、张庆梅亲自动手,将大法弟子廖晓霞、王方、陈云霞、郑金波、李冬雪、沈景娥、孙桂芝、王法娟、郑宏丽等,吊铐在监舍二层床上,(其中:王方由于连续插食管灌食已造成严重身体损伤;沈景娥在得法前两次癌症手术,一侧乳房切除,这两位大法弟子也未能幸免)。6日中午连午饭都不许吃。廖晓霞手被扭到后面,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反吊起来,这是一种酷刑,廖晓霞痛得昏死过去;王法娟也被施用这种酷刑,她被反吊得心抽在一起,嘴发麻,直到痛昏死过去,苏醒后舌头发硬,双腿发软,就象得了半身不遂一样;郑金波被折磨得犯心脏病,7日在地上躺了一天,一名刑事犯脱下她的袜子,想往她嘴里塞,干警乐得合不拢嘴。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5/29/75888.html

2004-05-08: 在黑龙江省女子监狱,陈云霞等七、八名女性大法弟子从2003年12月4日至今,被监狱恶警长期剥夺睡眠,受到带背铐、蹲水房等迫害,只因为法轮功学员们不承认自己是犯人,不戴胸签。

迫害不断升级。犯人杨叔华在恶警的指使下,4月6日10点至午后2点30分给陈云霞上大挂,两次处于昏迷状态。崔大队长在4月9日给陈云霞上大挂两小时,一直到不会说话才放下来,这时她已休克过去了,至今陈云霞后脑麻木,记忆力减退。这次折磨迫害是因为她“闭眼睛”。法轮功学员静坐闭眼睛,就被恶警认为是在炼功,就要施加迫害。

4月10日,也就是这件事发生后,恶警吴雪松恐吓法轮功学员:不许把迫害实情说出去,如还敢闭眼或说出去,比上次还狠。每次都是犯人出工后,恶警对法轮功学员進行上大挂迫害,很少有人知道此事。

被上大挂的还有其他4个法轮功学员,有的被吊了三天,王法娟至今卧床不起,不能行走,廖小露两次昏迷,至今胳膊抬不起来。大法弟子郑金波已被折磨昏死过去。李冬雪也曾两次昏迷。

监狱长还说别让她们抓到把柄,告都告不赢。

2004-02-27: 2003年5月13日因炼功,大法弟子李景伟、沈景娥、郑金波、孙桂芝等人被吊在床上。郑金波在床上闭眼睛,硬被说成是炼功,副大队长崔艳指挥刑事犯迫害,郑金波被四名刑事犯从二层床扔下来,后抬到卫生所抢救。事后恶警却掩盖事实,歪曲真象,硬说她是自己在床上没站住掉下来的。在此期间,七监区干警雷蕾不许郑金波说话,令人在她脸上缠胶带,还打其耳光。副大队长崔艳多次暗示、指使刑事犯人打骂大法弟子,激化矛盾。
 
12月4日,因拒绝戴胸签,狱里给监区施加压力,将拒绝戴名签的大法弟子王淑霞、武丽君、郑宏丽、郑金波、孙桂芝背铐后,关入便衣库。

哈尔滨 南岗区 黑龙江省女子监狱(哈尔滨女子监狱,新建女子监狱,挂牌蓝盾服装厂)联系资料(区号: 451)

2024-02-07:黑龙江女子监狱:
对外公开电话:0451-86639030
门卫:0451-86639034 大门:0451-86639052
接见室:0451-86639051信访:0451-86639003
狱政科:0451-86639022狱政科长0451-86639021
狱政委:0451-86639077
监狱长韩延伟0451-86639099
副监狱长史耕辉13804541111、0451-86639088
大队长陶淑萍(警号2320062)18104609955、13936257710、13936257710、0451-86639048
副大队长裴桐18103678655、18246124588
副大队长李莹18103678659、13384605990
教导员肖畅18103678823、17703645858
狱警王亚男,在幕后操控包夹犯人行恶,很受监区重用。
狱警肖淑芬(警号2303055)曾直接对法轮功学员迫害,她管的监室对待法轮功学员尤其苛刻残酷。
驻狱检察官:0451-86639000

2023-11-13: 呼兰公安分局国保警察:韩家斌 15146461333(直接涉案人)
呼兰公安分局国保警察:张雪英18686802666
呼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长办公室电话:0451-57326608
呼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长:庄文军13804541011
呼兰公安分局国保警察:霍忠义13054260333
呼兰公安分局国保警察:王警官15545173455
呼兰公安分局国保警察:刘英革187246351111350480055813100950809

2023-10-15: 黑龙江省女子监狱: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07 号
邮编:150069
区号:0451

目前女子监狱监狱长是:韩延伟,
政委叫:薛玉娟(女)。
九监区的主要负责人(狱警)是:肖畅、李莹,
副监区长(狱警)叫:肖淑芬,
狱 警:陈新宇、王彩玲、王都芳、穆子男等。
... 更多

本案件有关文件

哈尔滨女子监狱疯狂迫害大法弟子的事实(十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6/8/103574.html
哈尔滨女子监狱疯狂迫害大法弟子的事实(八)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5/25/102604.html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