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18 星期四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广东 >> 肇庆四会市 广东省第一监狱(四会监狱)(男) >> 吴朝棋(吴朝琪), 男, 30

吴朝棋(吴朝琪)
法轮功学员吴朝棋
个人情况: 在广州打工

紧急成度: 最高
家庭地址: 广东茂名市电白区
个人近况: 非法关押
立案日期: 2017-01-25
家庭成员: 儿女/侄儿女/外甥/甥女: 林燕梅(林艳梅) 林丽珍
夫妻/父母: 林桐
孙子/孙女: 吴朝棋(吴朝琪)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2-10-24: 广东茂名市检察院制造74个冤假错案
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重要邪恶手段之一,就是以莫须有罪名构陷,将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投入冤狱,再施以严酷“转化”(酷刑)。广东茂名市检察院管辖茂名地区下面六个检察院:茂南区检察院、化州市检察院、高州市检察院、信宜市检察院、电白区检察院和茂港区检察院,在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疯狂迫害中,非法起诉法轮功学员。茂名地区的各个检察院提请法院判多少年,都得先经过茂名市检察院检察长审阅、批示。

据不完全统计,中共迫害法轮功23年来,经茂名市检察院指派、审批,非法对茂名地区81位法轮功学员构陷到法院,其中74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五位法轮功学员因被非法判刑被迫害致死:梁锦春、郑保、梁楼图、吴祖强、吴明露;法轮功学员陈小霞因为被非法判刑四年,在广东女子监狱被迫害致精神失常。有七位法轮功学员被二次被非法判刑:陈美玲、梁锦春、郑保、吴祖强、吴志岐、柯郑基、朱石雄。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底,二位老年法轮功学员(82岁的李顺华老太太和65岁的林立盛)被非法开庭。目前四位法轮功学员(周华建、林武、黄柱峰、俞涛)被检察院非法起诉到法院。

(一)七十四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70、吴朝棋,二零一九年被非法判刑五年、勒索罚金一万元,目前,在广东省四会监狱遭受迫害。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10/24/广东茂名市检察院制造74个冤假错案-451090.html

2021-02-26: 广东茂名法轮功学员吴朝棋被劫入广东四会监狱迫害
广东茂名电白区法轮功学员吴朝棋,大约在二零二零年四月上旬,被非法送到广东省四会监狱迫害。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2/26/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大陆综合消息-421367.html

2020-07-31:广东茂名28岁吴朝棋被秘密劫入监狱迫害
二零二零年六月,法轮功学员吴朝棋,被广东省茂名市第一看守所非法关押了一年零八个月之久后,被秘密劫入监狱迫害。

吴朝棋,男,二十八岁,家住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在他十六岁时,患“肺中积水”,第一次手术,抽出积水,一年后复发,再次手术,抽出积水,前后花费了四万元左右。医生对吴朝棋的妈妈说:“你儿子这病没得断尾,不能干重活,随时可能复发。”又过一年后,吴朝棋“肺中积水”复发,呼吸困难,讲话上气不接下气。这时,他开始修炼法轮功,不到一个月,他告诉妈妈:我好了!

修炼法轮功后,吴朝棋按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个好人,无论到哪里工作,出色的工作能力都受到老板赏识。他乐于助人,不求回报,同事和工友都愿意和他来往。他每次辞工,老板都多方挽留。在家中,母亲和外公,都说这孩子有孝心。

中共邪党污蔑、诽谤法轮功,吴朝棋以亲身的经历告诉人们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遭中共邪党绑架到看守所、洗脑班非法关押,被非法判刑秘密劫入监狱。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六日,在广州打工的吴朝棋在广州天河公园附近附近清理诬蔑、诽谤法轮功宣传栏时,被绑架到天河区天园派出所。警号为115009的警察多次用脚踢吴朝棋、用手抓住头发往墙上撞。当日,吴朝棋被劫持到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被非法关押一个月。二月十六日又被劫持到广东三水洗脑班继续迫害。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茂名市滨海新区公安分局、电白区公安分局、电城镇派出所警察、特警和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电白区六一零头目陈昌兴等联合二十多人砸烂门锁,对吴朝棋和姨妈林燕梅、母亲林丽珍实施报复绑架。林燕梅、吴朝棋、林丽珍被劫持到茂名市第一看守所迫害。

林燕梅曾九次被绑架,其中,非法劳教二次,关押、劳教累计时间长达六年。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吴朝棋抗议被强制做奴工遭殴打。

自从林燕梅一家三口被绑架后,林燕梅的家属给她聘请了律师维权,家属很满意的两位律师:刘正清和陈家鸿律师,分别到茂名来两次会见和阅卷后,两位律师的律师证被吊销。其中,陈家鸿律师被抓。

二零一九年七月五日,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林燕梅、林丽珍、吴朝棋被茂名市茂南区法院非法庭审。五位律师为三人做无罪辩护,非法庭审经过整整七个小时。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三日,吴朝棋被枉判五年,罚金一万元;林丽珍被枉判五年,罚金一万元;林燕梅被枉判四年六个月,罚金八千元。三人上诉到中级法院,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日上午,茂名市中级法院枉法裁定:维持冤判。

二零二零年六月,吴朝棋家属到看守所给他存钱存不进,家属打电话问看守所,看守所人员告诉家属,人送监狱了。家属问送哪个监狱?看守所人员说:“不知道。现在网上查不到,要等一个多月,等吴朝棋稳定了,才能查到,再告诉你们。”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7/31/广东茂名28岁吴朝棋被秘密劫入监狱迫害-409823.html

2020-07-29: 广东茂名法轮功学员吴朝棋被秘密送监狱迫害
广东茂名法轮功学员吴朝棋家属在2020年6月中给吴朝棋存钱存不进。家属打电话给看守所,看守所人员告诉家属,人送监狱了。家属问送哪个监狱?看守所人员说:“不知道。现在网上查不到,要等一个多月,等吴朝棋稳定了,才能查到,再告诉你们”。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7/29/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九日大陆综合消息-409754.html

2020-02-08: 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吴朝棋等三位面临非法开庭补充
一月七日下午,广东茂名市电白区法轮功学员吴朝棋的家属聘请律师到茂名市中级法院递交了吴朝棋和母亲林丽珍的《刑事申诉状》。律师向茂名市中级法院递交申诉状和相关材料,法院申诉科已经全部签收,并给律师一份签收单。 吴朝棋是一个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难得的好青年。无论他在哪里打工,他都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深受老板的信任。尤其是面对金钱的诱惑,他从不要回扣,从不给公司造成任何经济损失。这样好的人中午下班去外公家吃饭,却被绑架、关押、构陷,被枉法判刑五年、处罚款一万。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2/8/二零二零年二月八日大陆综合消息-400905.html

2020-01-14: 广东吴朝棋与母亲被枉判 家属聘请律师申诉
二零二零年一月七日下午,广东茂名市电白区法轮功学员吴朝棋的家属聘请律师到茂名市中级法院递交了吴朝棋和母亲林丽珍的《刑事申诉状》。律师向茂名市中级法院递交申诉状和相关材料,法院申诉科已经全部签收,并给律师一份签收单。

吴朝棋是一个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难得的好青年。无论他在哪里打工,他都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深受老板的信任。尤其是面对金钱的诱惑,他从不要回扣,从不给公司造成任何经济损失。这样好的人中午下班去外公家吃饭,却被绑架、关押、构陷,被枉法判刑五年、处罚款一万。

《刑事申诉状》部份内容如下:

申诉请求:要求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二条规定重新审判吴朝棋被判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判决申诉人无罪。

事实与理由:

申诉人认为本案严重违反程序的情况,有必要重新审判,无罪释放申诉人,具体理由如下:

本案一审和二审严重违法。

1、二审的辩护律师于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已经向二审法院提交关于二审法官的回避申请,但是没有任何回复,严重违反回避程序。

2、二审裁定书是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已经印刷出结果,但是二审法院仍在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七日通知律师在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五日前可以交辩护词。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审法院决定不开庭审理的,应当询问被告人,听取其他当事人、辩护人、公诉代理人的意见。二审的结果没有听取律师的意见已经出了。违反上述规定。

3、在一审庭审,证据未经当庭出示、辨认、质证等法庭调查程序查证属实,违反法定程序,一审判决未给予任何回应。

4、二审合议庭成员,二审法院根本没有告之过二审律师和吴朝棋。导致二审律师和吴朝棋根本无法知道二审合议庭成员与本案是否有利害关系导致二审回避无法申请。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中午,吴朝棋下班后,去外公家吃午饭并看望外公。这时,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带一帮警察和特警等二十几人,砸破林桐老人家的铁门,冲进房屋,强行控制了吴朝棋和姨妈林燕梅。林桐老人见陆尚辉等人如土匪抢劫一样的抄家,便去阻止,被警察把他的两手臂掐出血迹,双手被扭伤。这样,在八十五岁的林桐老人面前,警察绑架走林燕梅和吴朝棋

林丽珍得知妹妹和儿子被绑架,赶紧给妹妹林燕梅联系了律师。可是,在第三天,八月三十一日晚上八点,林丽珍照常去给父亲做饭,刚吃完饭,收拾完,十几个便衣再次砸烂林桐老人家的门锁,闯入家中,强行绑架了林丽珍。

构陷法轮功学员林丽珍一家三人的所谓“案子”于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日被转到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茂南区检察院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非法起诉林丽珍与她儿子吴朝棋、妹妹林燕梅。七月五日,茂南区法院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法庭非法庭审。五位律师为三人做无罪辩护,当庭要求无罪释放三位法轮功学员,并要求政府给予三位法轮功学员国家赔偿。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三日,茂名市茂南区法院主审法官柯学军非法宣判:林丽珍被判刑五年,罚金一万:吴朝棋被判刑五年,罚金一万;林燕梅被判刑四年六个月,罚金八千。三位当事人当庭表示不服判决,要上诉。家属聘请律师继续维权。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日上午,广东茂名市电白区法轮功学员林丽珍与儿子吴朝棋、妹妹林为燕梅一家三人被茂名市中级法院非法宣判:维持原判,裁定书的落款日期却是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也就是说:茂名市中级法院对一审的冤案在十一月十二日就已经作出不开庭、维持原判的决定,裁定书在十一月十二日就已经打印好了。

关于林丽珍与儿子吴朝棋、妹妹林燕梅遭受的迫害情况,请见明慧网相关文章《给父亲做饭被抓 律师要求无罪释放》、《广东青年去外公家吃饭被抓捕 家属请律师维权》、《两女儿与外孙被警察绑架 85岁老人以泪洗面》、《广东林燕梅被迫害致高血压 聘请的律师被抓》、《茂名三人面临非法开庭 法院拒绝律师辩护》、《给父亲做饭母子被判刑五年 律师强烈要求二审开庭》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4/广东吴朝棋与母亲被枉判-家属聘请律师申诉-398972.html

2019-12-01: 广东省深圳法轮功学员吴锐、李瑞华、谢万猛被绑架补充
广东省深圳法轮功学员吴锐、李瑞华,于5月30日,被罗湖警察闯入家中绑架,同时间被绑架的还有谢万猛,现都被转到盐田区看守所。他们都收到了盐田检察院的非法逮捕通知书。近期第二次被构陷到盐田检察院。三人现在被非法关押在盐田看守所。

公诉人刘晓娜将于12月2日前决定是否对三人非法起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2/1/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一日大陆综合消息-396498.html

2019-11-17: 广东茂名市中级法院虚构事实 拟维持冤判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六日上午,家属聘请的三位维权律师在广东茂名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法轮功学员林丽珍与她儿子吴朝棋,得知茂名市中级法院张书铭虚构事实,拟维持冤判。

二零一九年十月十日下午,茂名市中级法院两名女工作人员去提审吴朝棋吴朝棋要求女工作人员出示工作证,两人拒绝。吴说:“我要求你们出示工作证是符合司法程序,也是保障我个人的权益,我只是想确认你们的身份信息。”随后,两名工作人员才亮出她们的工作证,一名叫陈烨,另一名叫柯雅丽,两人的职位是法官助理。

在非法提审的过程中,吴朝棋反映了:办案单位未出示搜查证非法破门抄家;办案单位伪造文书、虚构事实,让我失去了对《鉴定意见书》补充或重新鉴定的机会。茂名市国保支队,作为侦查机关而给自己据以立案的证据出具鉴定意见,这是违法的。其次,国保支队不是鉴定机构,不具有鉴定资格。因此,出具的鉴定意见书不具有合法性,属于无效证据。茂南区法院一审没有依法给当事人传达开庭通知。证据未当庭出示,辨认质证。我方的辩护意见,一审法院与公诉方回避不予以回应,且强行剥夺辩护权。指控的证据造假,伪证诬陷我受追诉等等问题。

陈烨问吴朝棋对二审法院有什么要求,吴朝棋说:“要求二审法院依法调查办案单位伪造证据、诬告陷害我;依法撤销一审的枉法裁判,维护司法公正,判我无罪释放”。陈烨说:“我们不是法官,回答不了你的问题”。陈烨说:“你刚才说的意见我们都记录了。”递笔让吴朝棋核实签名。

吴朝棋接过三张纸一看,全部是事先制定好的问与答的电子模板,连吴朝棋是怎么回答的都打印好了。她们既没有向吴朝棋宣读问的话,吴朝棋也没有这样回答过。而且,页面上方打着审判员:张书铭(审判长),来的人根本没有张书铭。来的人是柯雅丽和陈烨,她们不是审判员,是法官助理。

茂名中级法院制定的这份笔录如此草率,不真实,为图方便节省程序即可虚构事实。吴朝棋问柯雅丽:“这份笔录不真实。张书铭没有来,上面却打着他的名字;我根本没有回答过你们这些话,事先就打印好笔录中我回答了,这不是在虚构事实吗?”

二审法院,茂名市中级法院在整个非法提审过程中,都是在走过场,走表面形式,很不严谨对待,处处在赶时间,不让当事人多说话,催促当事人快点看,快点改,敷衍当事人不懂法律程序,执法者在蓄意妨碍司法公正,滥用职权损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终,吴朝棋没有签字。

本次二审法院单位:茂名市中级法院,合议庭:张书铭(审判长)、李楠、周经辉(审判员),书记员:梁倍宁,法官助理:柯雅丽、陈烨。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中午,吴朝棋下班后,去外公家吃午饭,并看望外公。这时,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带一帮警察和特警等二十几人,砸破林桐老人家的铁门,冲进房屋,强行控制了吴朝棋和林燕梅。林桐老人见陆尚辉等人如土匪抢劫一样的抄家,便去阻止,被警察把他的两手臂掐出血迹,双手被扭伤。这样,在八十五岁的林桐老人面前,警察绑架走林燕梅和吴朝棋

林丽珍得知妹妹和儿子被绑架,赶紧给妹妹林燕梅联系了律师。可是,在第三天,八月三十一日晚上八点,林丽珍照常去给父亲做饭,刚吃完饭,收拾完,十几个便衣再次砸烂林桐老人家的门锁,闯入家中,强行绑架了林丽珍。

构陷法轮功学员林丽珍一家三人的所谓“案子”于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日被转到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茂南区检察院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非法起诉林丽珍与她儿子吴朝棋、妹妹林燕梅。七月五日,茂南区法院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法庭非法庭审。五位律师为三人做无罪辩护,当庭要求无罪释放三位法轮功学员,并要求政府给予三位法轮功学员国家赔偿。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三日,茂名市茂南区法院主审法官柯学军非法宣判:林丽珍被判刑五年,罚金一万:吴朝棋被判刑五年,罚金一万;林燕梅被判刑四年六个月,罚金八千。三位当事人当庭表示不服判决,要上诉。家属聘请律师继续维权。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1/17/广东茂名市中级法院虚构事实-拟维持冤判-395907.html

2019-11-12: 广东省茂名市水东镇吴朝棋看守所遭迫害情况
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吴朝棋2018年8月29日被绑架,2018年8月被茂南区法院非法判刑5年,目前正在上诉。吴朝棋在看守所因抗议被强制做奴工遭仓头打耳光。吴朝棋向看守所所长抗议:看守所强制劳工是违反法律的,在押人员没有走完司法程序不是犯人,在看守所被迫劳工是违法的。所长哑口无言,对看守吴朝棋的狱警说吴朝棋不用劳工了,后来仓头也不强迫吴朝棋劳工。(吴朝棋被强迫的劳作是剥开心果,现在任务是每人夹30天,一天工作7到10小时,总数600到800斤)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1/12/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大陆综合消息-395710.html#191111224720-1

2019-08-19: 广东茂名市林丽珍一家三人被非法判刑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三日上午九点半前,广东茂名电白法轮功学员林丽珍与林燕梅的家属和律师来到看守所门前,林丽珍与林燕梅的86岁的父亲想见两个女儿和外孙,警察不给进看守所。九点半,茂名市茂南区法院主审法官柯学军非法宣判:林燕梅被判刑四年六个月,罚金八千;林丽珍被判刑五年,罚金一万:吴朝棋被判刑五年,罚金一万。

非法宣判结束,律师大吃一惊,对法官和检察官说:“你们是不是搞错了?太离谱了?判那么重。我接过茂名三个法轮功‘案子’,最多才判两年,你们判的太重了”。法官和检察官的表情都表示无奈,法官说:“那你们上诉吧。”

此前八月十一日,律师告诉家属,律师事务所接到广东茂名市茂南区法院通知,法院将在八月十三日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法庭对吴朝棋一家三人宣判。家属于九月十二日在茂南区法院办理了两个人的旁听证:林燕梅的女儿和林丽珍的丈夫。林燕梅的儿子想进法庭见母亲,法院不给办旁听证,说是证人。

电白“610”为了陷害林丽珍和吴朝棋母子俩,在判决书中,林燕梅的儿子的证人证言中写道:“证人王瑞鑫的证言,证实林燕梅是其母亲。其家住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水东镇东阳北街35号。其家共有三间房,其母亲林燕梅住一间,其与其外公林桐住一间,其表哥吴朝棋和大姨妈林丽珍住一间。”真是荒唐,二十九岁的吴朝棋怎么和自己的母亲住一间房子呢?公检法人员把家里抄的法轮功资料,加害于一家三人。更何况,吴朝棋和他的父母四年前就购买了一套房子,并入住。王瑞鑫在精神恍惚、威胁恐吓、诱供中说的话当成了重判林丽珍和吴朝棋依据。尽管王瑞鑫再次书面声明,表哥吴朝棋和大姨妈不住在外公家,检察院和法院也不采纳。律师们说:“这是一桩完全是构陷造成的冤假错案。”

在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林燕梅、吴朝棋、林丽珍的过程中,电白“610”主任陈昌兴和国保陆尚辉说:“我们好不容易抓到你们了,我们可以分得奖金了。”这就是电白“610”和国保公开在违法,这就是电白“610”主任陈昌兴和国保陆尚辉为了打击、报复善良的法轮功学员林燕梅一家三人,精心策划、陷害三个好人,上报成“大案”“要案”,幕后操控的结果。

八十六岁的林燕梅、林丽珍的父亲、吴朝棋的外公林桐,盼望三个亲人能无罪释放回家,可是,亲人们不敢给老人讲实情,只告诉老人,他们三人都被判了。老人很伤心、泪流满面的说:“为什么要这么迫害好人啊?我要挂牌去市政府上访。”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8/19/广东茂名市林丽珍一家三人被非法判刑-391641.html

2019-07-03: 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法院迫害林燕梅一家三口
自2018年8月29日来,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林燕梅、林丽珍、吴朝棋(林丽珍儿子)被非法关押至今已十个多月。先后聘请了多位著名维权律师与茂名市茂南区法院主管法官柯学军交涉,要求做无罪辩护、无罪释放,然而他均为无理拒绝。

2019年6月26日,林丽珍及其家属委托人谢燕益先生前往茂南区法院找主管法官柯学军,在一切手续完备的合法条件下,提出以辩护人身份参加诉讼;然而柯学军及茂南区法院有恃无恐坚持滥用职权违法立场,拒收辩护手续。

据知,7月5日将对三名法轮功弟子林燕梅、林丽珍、吴朝棋(林丽珍儿子)非法庭审,还要求前往陪审的家属及其他人员预先7月2日将身份证复印件交给茂南区法院审批(其实邪恶是想利用身份证来调查参加陪审人员的身份住所、电话及一切个人信息。)以往从来没有这样发生过。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7/3/二零一九年七月三日大陆综合消息-389506.html

2019-07-02: 茂名三人面临非法开庭 法院拒绝律师辩护
广东茂名市法轮功学员林丽珍与儿子吴朝棋、妹妹林燕梅被非法关押构陷十个多月,面临在二零一九年七月五日被非法开庭。六月二十六日上午,北京谢燕益律师受林丽珍及其家属委托到达广东茂名市为林丽珍做无罪辩护,遭到法院拒绝。

六月二十六日下午三点过,谢燕益律师以公民、好友的身份去茂名市茂南区法院递交为林丽珍做无罪辩护的法律手续。负责林丽珍、儿子吴朝棋、妹妹林燕梅的所谓“案子”的法官柯学军,对谢律师态度坚决,不接受谢律师提供的法律手续。

谢律师对柯法官说:“按照法律的规定,当事人可以聘请两个辩护人,而我的当事人只有一个律师做辩护人。我是当事人的好友,我做辩护人在法律上是允许的。”柯法官说:“你没有律师证,我们是不允许你接案的。林丽珍委托你了吗?”谢律师给柯法官出示了林丽珍签写的“我确定我的好友谢燕益作为我的辩护人”和家属的委托书。柯法官说:“这是真的吗?”谢律师说:“我可以用法律保证”。柯法官无话可说。

谢律师说:“你不允许我做辩护人,在法律上是不符合法律的,你可以这样做。但是,你们的法院、你们的院长是要负责任的。”经过谢律师在法律上与柯法官交涉,最终,柯法官让书记员复印了谢律师所带的手续。但是,还是不允许谢律师上法庭为林丽珍做无罪辩护。

次日上午,谢律师和家属来到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向检察院递交了两份报告:《纠正违法渎职行为保障辩护权利紧急申告书》、《法轮功学员林丽珍涉嫌破坏法律实施一案之无罪法律意见书》和林丽珍和家属签写的委托书......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7/2/茂名三人面临非法开庭-法院拒绝律师辩护-389456.html

2019-02-26: 林丽珍一家三人被构陷到法院 家属请律师维权
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非法起诉电白区法轮功学员林丽珍与她儿子吴朝棋、妹妹林燕梅一家三口。一月三十日,吴朝棋的律师到茂南区法院找法官交涉,负责林丽珍一家三人的所谓案子的主审法官是柯学军。柯学军说:“还不能阅卷,本案当事人户口不属于本辖区,我们没有审理权。我们已经向茂名市中级法院提交材料,茂名市中级法院现正在研究。”

二月一日下午,林燕梅的律师再到茂名市茂南区法院找柯学军法官交涉,法院工作人员告诉律师,柯学军下乡了。律师没有见到法官,仍然没有阅到卷。律师又到茂名市中级法院交涉,门卫不让进,门卫请示里面人员,给了两个电话,律师多次打通电话都没有人接。律师只好返程。

二月二十日上午,林丽珍的家属聘请的律师到茂名市茂南区法院找法官柯学军交涉,了解“案子”的情况,要求无罪释放林丽珍。

律师根据现行法律与法官柯学军交涉,交涉的内容大致如下:

一、律师问柯学军:“我的当事人的户口在电白区,不在你茂南区,为什么由你们来审理?”柯学军说:“这个案子属于个案,上面安排的。”

二、居委主任黄炳添和居委林小英指证林丽珍长期住在她父亲林桐家里是错误的。我的当事人有住房。二零一五年后,长期不住在她父亲家。她的父亲八十多岁需要女儿照顾,林丽珍长期为她父亲做饭,偶尔住一晚是有的。

三、警察找两个居委证人:主任黄炳添和居委林小英,指证林丽珍给他们发法轮功资料。林丽珍在家里炼法轮功,黄炳添和林小英跑到林丽珍家劝其不炼法轮功。宪法规定信仰自由,那林丽珍肯定要跟黄炳添和林小英论理了,并给黄炳添和林小英法轮功资料,你们就把法轮功资料当作犯罪证据?居委凭什么跑到林丽珍家骚扰?法律文件是什么?是居委在违法。

四、律师告诉柯学军,现在国家在用刑法300条判法轮功学员已经二十年了,完全是错用法律。你们把法轮功作为政治案件,现在公务员办案终身责任制,政治案件终究一定要平反的,只是时间的问题,到时你怎么办?

法官柯学军认真听取了律师的真诚劝告。律师向柯学军要手机号码,但柯学军不肯给。

律师从法院出来后,就去茂名市第一看守所会见林丽珍。林丽珍被非法关在看守所的西十三仓,她在看守所不穿囚服,不戴手铐,身体状况正常,但是看守所安排了两个在押人员吴金单和白继芬二十四小时夹控她,不许她炼功等。

同日下午,律师认为法官有些问题没有给他回答清楚,律师又去了茂南区法院仔细的查看了卷宗。发现:

一、在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他向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递交的:林丽珍儿子吴朝棋在四年前购买房子的房产证(林丽珍儿子在二零一五年就购买了房子,电白区鸿景山庄C座13层4房,并入住)和这一年的水电费收据的复印件和小区入住证明没有在档案里面。律师去找法官柯学军说:“卷宗里怎么没有我提交证明我的当事人不住在他父亲那里的五、六页材料?”柯学军同意找茂南区检察院。

二、律师问法官柯学军:“林丽珍一家三口的户口不在茂南区,可是由你们审理,为什么?总得要给我们律师一个交待。”柯学军拿出两个文件,一个是:茂南区法院在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向茂名市中级法院提出申请,申请书的内容是林丽珍一家三口户口不在管辖权区,无权审理。另一个文件是:二零一九年一月三十一日,茂名市中级法院的决定书。大致内容是,林丽珍一家三口的“案子”由茂南区法院负责审理。

律师要求拍下这两个文件,但柯学军不让。律师说,你们不是公开的吗?柯学军没有办法,只好让律师拍下来了。律师说:“茂名市中级法院有什么权力授权给法院审理?这是违法的。”

据林丽珍家属反映,自从林丽珍一家三口被绑架后,家人出入的巷子口,不时有便衣和监控车监控。

二零一九年二月十五日晚上九点左右,林丽珍的亲戚发现有一个身穿蓝白条纹、五十岁左右、背有点驼的男人,在林丽珍父亲家门口、小巷子口监视。看到从门里出来人后,此人就马上躲开,等林的亲戚走出巷子后就紧紧尾随。

家属还了解到,做伪证的第三个人是林丽珍父亲家楼上八楼的邻居杨芳。

关于林丽珍一家三人被绑架迫害情况,请见明慧网文章《广东茂名市林燕梅一家三人被构陷到检察院》《给父亲做饭被抓 律师要求无罪释放》《广东青年去外公家吃饭被抓捕 家属请律师维权》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2/26/林丽珍一家三人被构陷到法院-家属请律师维权-383218.html

2019-02-04: 广东茂名市青年吴朝棋面临非法庭审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上午,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青年法轮功学员吴朝棋的家属到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了解他们的三位亲人吴朝棋、林燕梅和林丽珍被绑架后的所谓“案子”情况。茂南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告诉律师:“案子”在十五天前的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就送到茂名市茂南区法院了。

负责三人所谓“案子”的检察官是: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高金生,电话:0668-3397070。法轮功学员吴朝棋、林燕梅和林丽珍三人面临非法庭审。

二零一九年一月三十日上午,吴朝棋的家属聘请的维权律师到茂名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吴朝棋吴朝棋身体状况正常,但是,由于看守所仓内潮湿、条件艰苦,吴朝棋身上长满了一片一片的红疹子,奇痒无比。

同日下午,家属陪律师来到茂名市茂南区法院,律师找负责所谓“案子”的主审法官:柯学军(刑事庭庭长,电话:0668-2370908.)交涉,柯法官说:“还不能阅卷,本案当事人户口不属于本辖区。我们已经提交到茂名市中级法院,现正在研究如何处理”。

茂名市电白区法轮功学员吴朝棋和母亲林丽珍、姨妈林燕梅,于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三十一日被茂名市滨海新区公安分局、电白区公安分局、电城镇派出所警察、特警和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电白区610头目陈昌兴等联合二十多人砸烂门锁绑架关押。这次绑架林丽珍一家三口,是电白区610陈昌兴、国保队长陆尚辉蓄谋已久的打击、报复的违法行为。

吴朝棋、林燕梅、林丽珍,在二零一八年十月一日被电白区检察院批捕。构陷吴朝棋一家三人的所谓“案子”于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日被电白区检察院转到茂名市检察院,再转到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负责“案子”的检察官是:茂南区检察院控诉科科长 高金生,电话:0668-3397070。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2/4/二零一九年二月四日大陆综合消息-382036.html#1923232514-1

2019-01-31: 广东茂名市林燕梅一家三人面临被非法庭审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上午,林燕梅的家属到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讯问,他们的三位亲人林燕梅、林丽珍和吴朝棋被绑架后,被构陷到茂南区检察院,检察院人员告诉家属构陷案在十五天以前就送到茂南区法院了。

林燕梅家属聘请的维权律师给茂南区法院打电话,法院告诉律师,主审法官是:茂南区法院刑事庭庭长柯学军,电话:0668-2370908.

茂名市电白区法轮功学员林燕梅及姐姐和姐姐的儿子吴朝棋,于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三十一日被茂名市滨海新区公安分局、电白区公安分局、电城镇派出所警察、特警和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电白区610头目陈昌兴等联合二十多人砸烂门锁绑架关押。这次绑架林丽珍一家三口,是电白区610陈昌兴、国保队长陆尚辉蓄谋已久的打击、报复的违法行为。

林燕梅、林丽珍、吴朝棋在二零一八年十月一日被电白区检察院批捕。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31/二零一九年一月三十一日大陆综合消息-381014.html

2019-01-02: 广东茂名林丽珍的维权律师找检察官交涉要求无罪释放
(明慧网通讯员广东报道)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广东省电白区法轮功学员林丽珍的家属聘请的维权律师到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找检察官交涉,要求检察院撤诉,无罪释放林丽珍。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九点左右,法轮功学员林丽珍的家属陪同律师来到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找负责所谓“案子”的检察官高金生交涉,并递交了撤诉、无罪释放的法律文书和林丽珍儿子吴朝棋在四年前购买房子的房产证和这一年的水电费收据的复印件。律师向高检察官提出质疑、交涉的内容大致如下:

一、电城派出所办案程序严重违法。林丽珍是二零一八年八月三十一日被抓的,可是在此前的八月二十六日有提审的记录。律师对高检察官说:“我不知道,这段提审笔录,办案单位是怎么搞进去的? ”

二、林丽珍在二零一七年八月给民众讲述法轮功真相,被关了十天出来后,居委主任黄炳添长期跟踪监控林丽珍,这是违法的。他凭什么长期监控我的当事人?法律依据是什么?

三、居委主任黄炳添和居委林小英指证林丽珍长期住在她父亲林桐家里。林丽珍儿子在二零一五年就购买了房子,并入住。房产证、每月缴纳水电费单据(复印件)和小区入住证明可以证明。

林丽珍的母亲在几年前就去世了,父亲林桐已经85岁,养有三个女儿。小女儿长期住广州。林丽珍是老大,做的饭菜,她的父亲很喜欢吃。所以,林丽珍是长期专门给她父亲做饭的。二零一五年,林丽珍的儿子购买了房子后,她做好饭,吃完饭后,就回自己的小家休息。林丽珍和她丈夫、儿子长期住在新购买房:电白区鸿景山庄C座13层4房。

滨海新区公安利用两个居委和一个早已搬走的邻居,指控法轮功学员林丽珍和她的儿子吴朝棋住在林的父亲家和发资料,其目的是:想利用抄出的法轮功资料构陷林丽珍母子俩。检察官说,林燕梅的儿子说,他姨妈和表哥也住在那里。

林丽珍的大妹林燕梅,因为修炼法轮功,九次被绑架,其中,非法劳教二次,关押、劳教累计时间长达六年。在迫害初期,林燕梅的丈夫经不起邪恶的威胁恐吓,丢下一对儿女,扬长而去。林燕梅就长期住在父亲的家里,照顾她父亲。

林燕梅的一对儿女,从小就生活在不安定之中,没有读多少书。儿子沉迷于网络游戏,白天睡觉,晚上打游戏,一天稀里糊涂的过日子,没有社会经验。在绑架林燕梅和吴朝棋时,林燕梅的儿子还没有睡醒,就被抓到电城派出所一天,并做笔录,警察叫他说什么就说什么。林燕梅的儿子指证林丽珍和吴朝棋住在林丽珍父亲家,完全是警察的诱供所致,公安想用抄出的法轮功资料构陷林丽珍一家三人。

法轮功学员制作的真相资料,是教人向善,回归传统,告诉人们:善恶有报是天理,法轮大法是正法,并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邪恶行径,是教人向善的。这么好的真相资料,公检法人员却把它当成犯罪的证据。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2/二零一九年一月二日大陆综合消息-379917.html

2018-12-25: 广东茂名青年吴朝棋被构陷 律师要求无罪释放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广东茂名市电白区法轮功学员吴朝棋家属聘请的律师到茂南区检察院找负责所谓“案件”的检察官交涉,检察官的车助理(0668-3397030)告诉律师,检察官不在。家属陪律师赶到茂名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吴朝棋。目前,吴朝棋的身体状况良好。

同日下午,律师又去茂南区检察院找检察官交涉,律师向负责所谓“案件”的检察官高金生(0668-3397070)递交了吴朝棋购买房子(电白区鸿景山庄C座13层4房)的房产证、住房水电费的复印件和无罪释放的法律文书。

律师跟高检察官说:“我的当事人,不住在他外公家,他自己在去年买有房子,和父母住一起。被抓那天中午,他只是去外公家吃午饭。两个居委证人和八楼邻居(早已搬走)明摆着是构陷我的当事人是住在那里。房产证可以做证据,吴朝棋不住在那里。还有,电城派出所在今年七月二十七日接到举报发资料的事件。当时为什么举报人没有做笔录?等到八月十日才做笔录。而且,举报人是八十三岁没有文化的老者,证人又没有照片。相隔那么久,举报人和做笔录的人,根本就不是一个人,连个照片都没有。八月二十九日抓我的当事人。这明显着是一桩冤假错案,并要求检察官明察,无罪释放吴朝棋。”

检察官高金生做了认真的记录。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上午,茂南区检察院检察官高金生委派的关欣宇(男,公诉科)检察官到看守所非法提审吴朝棋、林燕梅、林丽珍三人。他们三人从仓里出来,一路上都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吴朝棋是最后一个进房间见检察官关欣宇的。他见到关说:“您好!为了确认身份,请出示工作证。”关欣宇说:“你还挺懂的。她们不是刚看过了?”吴朝棋说:“为了维护办案程序,我没看过。”

关自我介绍说,他是茂南区检察院的公诉科的,“案子”电白检察院已经转过去了。关说:“首先请问,您会不会回答我的提问和签名?”吴朝棋说:“首先想与您讨论一些问题。请问您能否出示法轮功是邪教的法律依据?”关说:“有啊,没有带来,国家已经定性了。”吴朝棋说:“现行法律中没有明指法轮功是邪教,国家规定的十四种邪教中没有法轮功。你们执行的是上级命令,是以权代法!现在办案终身责任制,你们会被追究的。”

吴朝棋与关检察官对法轮功学员有罪和无罪的问题在法律上进行了讨论。吴朝棋说:“我提问是关于我自身权利问题。我是冤假错案,如果我配合你就是在害你!法轮功不是邪教。我没有罪,要求无罪释放。我不住在那里。我没符合刑法犯罪的四大要素,两高是执法机关,没有立法权……”关检察官拿笔做笔录,无言可说。最后,吴朝棋没有签字。

茂名市电白区法轮功学员林丽珍和儿子吴朝棋以及妹妹林燕梅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三十一日被茂名市滨海新区公安分局、电城镇派出所警察、特警和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电白区610头目陈昌兴等二十多人砸烂门锁绑架关押。这次绑架林丽珍一家三口,是电白区610陈昌兴、国保队长陆尚辉蓄谋已久的打击、报复的违法行为。

构陷林燕梅、林丽珍、吴朝棋一家三人的“案子”于十二月三日被转到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听律师说,茂名市相关人员好象把构陷法轮功学员吴朝棋一家三人当成“大案”处理。家属十分担心吴朝棋、林燕梅、林丽珍一家三人的生命安危。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25/广东茂名青年吴朝棋被构陷-律师要求无罪释放-378872.html

2018-12-15:广东省茂名市吴朝棋、林燕梅、林丽珍遭非法提审 吴朝棋遭殴打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中午,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吴朝棋下班后,去外公家吃午饭,并看望外公,吴朝棋和他的姨妈林燕梅被绑架,并非法关押至今。八月三十一日晚上八点,吴朝棋的妈妈林丽珍去看望他的外公,安慰他外公时,也被绑架。目前,他们被非法关押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

2018年11月15日下午,电城派出所警察(其中一个叫杨桂添)非法提审他们。杨出示起诉告知书给他们要求签字。吴朝棋、林燕梅两个都拒绝签字。吴朝棋正告杨桂添说:“你们是知法犯法,法轮功是冤假错案,你们将来会被追究的。”杨问他还有什么要求,吴朝棋要求无罪释放。

林燕梅因绝食抗议,身体苍老变形,但说话声音还是很有力气。林燕梅对杨说,因绝食抗议近一个月,身体多处不适,还排血。

吴朝棋看到亲人被折磨成这样非常心疼,向警察抗议说:“看看你们都把人迫害成什么样子了!”杨说,他是最基层办事的,不是局长。吴朝棋说:“你直接参与迫害,你是有责任的!”

据悉,吴朝棋的妈妈林丽珍也曾绝食抗议,后来停止了绝食。

吴朝棋在监仓里因拒绝参加奴工(奴工的工作包括做花枝,折面膜,捡干货,当时要求他是要做花枝),被管仓的一个嫌疑犯李丙龙殴打。管仓警察周艺亮要求吴朝棋穿囚服,吴朝棋坚持拒绝穿。

晚上八点多点完名后,吴朝棋被仓里打手梁仁峰殴打。李炳龙说吴朝棋不配合,开始干扰吴朝棋炼功,并要求仓里其他嫌疑人看到吴朝棋炼功就过去干扰,否则就罚班(估计是被惩罚多值班,影响正常睡眠)。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15/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37

2018-12-10: 广东省茂名市林燕梅、林丽珍、吴朝棋被构陷到检察院
广东省茂名市滨海新区公安分局、电城镇派出所警察、特警和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电白区610头目陈昌兴于2018年8月29日至31日先后绑架了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林燕梅及其姐姐林丽珍、吴朝棋母子。2018年11月23日,警察将构陷三位法轮功学员的所谓“案子”递交到电白区检察院。负责此案的检察官是李智颖。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10/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日大陆综合消息-378260.html#18129231211-1

2018-12-09: 广东茂名市林燕梅一家三人在看守所遭迫害补充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警察把林燕梅、林丽珍、吴朝棋一家三人的所谓“案子”送到电白区检察院,负责此案的检察官是:李智颖,电话:0668-5118729。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9/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九日大陆综合消息-378220.html

2018-12-05: 广东茂名市林燕梅和外甥吴朝棋在看守所遭迫害
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法轮功学员林燕梅绝食抗议迫害,十一月四日出现心悸,被拉去医院。当林燕梅正与医生交谈时,范姓警察(警号:221867)向此医生不停地使眼色,医生就不等林燕梅说完,马上叫人过来注射不明药物。林燕梅被药液注射进去一部份后感觉心悸加剧,呼吸很困难,她只能自己把针头拔下来,接着被他们拉去输氧。林燕梅坚持唱大法弟子的歌曲,很多人过来围观。

林燕梅的外甥吴朝棋在十一月八日见律师后,经过女仓(监室)时,林燕梅与他打声招呼,他回应了一下,结果就被带回的警察打得很厉害。

林燕梅被非法关押在茂名第一看守所至今已三个多月,警察范诗柳(警号:221867)纵容仓里的所谓班长(牢头)虐待林燕梅。她为了反迫害,于十月八日开始绝食抗议。绝食绝水12天后,她被拉去医院量血压,血压92~120;绝食24天她再被拉去当地医院检查,一切正常。林燕梅前后绝食29天。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三十一日,林燕梅与姐姐林丽珍、外甥吴朝琪(林丽珍的儿子)被茂名市滨海新区公安分局、电城镇派出所警察、特警和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电白区610头目陈昌兴绑架后,家属分别给他们的亲人聘请了维权律师维权。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一日上午,吴朝棋家属为他聘请的律师去茂名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吴朝棋吴朝棋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得知,电白区检察院人员已经去看守所非法提审过吴朝棋。当时,检察官去见吴朝棋时,吴朝棋说:“请出示你们的工作证。”两个检察官转身就走。可以看出,610人员指使、胁迫公检法人员违法犯罪、构陷法轮功学员,公检法人员连姓名都不敢公开。

同日下午,家属和律师来到电白区检察院,律师向检察院递交了《取保候审申请书》的法律文书。检察官接过法律文书,看得非常认真,也很惊讶,并三次问律师是你写的吗?律师说:“是我写的。”检察官说:“还没有进入检察院阶段。”

随后,家属和律师去了办案单位:滨海新区电城派出所,要求无罪释放吴朝棋。派出所的办案人员杨桂添和所长都不见家属和律师,并说,吴朝棋的材料已经送往检察院了,并给吴朝棋家属三张逮捕证:林燕梅、林丽珍、吴朝棋在二零一八年十月一日被电白区检察院批捕。

关于林燕梅一家三人遭受的迫害,请见明慧网相关文章《广东茂名市林燕梅第九次被绑架 家属聘请律师维权》、《广东青年去外公家吃饭被抓捕 家属请律师维权》、《两女儿与外孙被警察绑架 85岁老人以泪洗面》、《给父亲做饭被抓 律师要求无罪释放》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5/广东茂名市林燕梅和外甥吴朝棋在看守所遭迫害-378046.html

2018-10-22: 中秋节期间27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
(四)广东茂名市林燕梅第九次被绑架 律师要求无罪释放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中午,在茂名市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电白区610头目陈昌兴的带领下,一行二十多人来到电白区法轮功学员林燕梅父亲的家门口敲门,林燕梅的家人不开门,警察拿来消防钳子强行撬开铁门破门入屋,并把下班回来看望外公的吴朝棋和刚买菜回来的林燕梅强行控制,在无搜查证的情况下,进行抄家。国保等警察四处翻找法轮大法资料,钱物,抢走了两台电脑、六个打印机、大法书籍、真相资料、两万多元现金、吴朝棋和林燕梅儿子的手机等私人财产。警察还把门口两个真相对联抢走,后被林燕梅的老父亲林桐(85岁)抢了回来。

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家属与律师驱车来到茂名市滨海新区公安分局,律师跟邓警察友好的谈了十多分钟,说:“我的当事人没有犯罪,应该无罪释放”,并向邓警察递交了《无罪释放法律意见》文书和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发布新闻出版总署令第五十号,公布《新闻出版总署废止第五批规范性文件的决定》,该决定明确废止以下两个一九九九年发布的文件:(一)关于重申有关法轮功出版物处理意见的通知。(二)关于查禁印刷法轮功类非法出版物,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印刷管理的通知(此文件已经于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新闻出版总署二次署务会议通过、生效)。邓警察表示要把律师递交的文书和文件交给上级领导。

维权律师在《无罪释放法律意见》法律文书中阐述了:1.我国宪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2、即使依据现行违宪的刑法第300条和相关的司法解释,持有法轮功宣传品也不构成犯罪。3、林丽珍的行为没有危害社会、没有侵害《刑法》等。

律师在《无罪释放法律意见》文书中说:“林丽珍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品行良好的公民,为了强身健体治病、提升个人道德水准的善良意愿才修炼法轮功,指控林丽珍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证据不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0/22/中秋节期间27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376086.html

2018-09-24: 山东省茂名市林丽珍等三位法轮功学员遭迫害近况
山东省茂名市法轮功学员林丽珍与儿子吴朝琪、妹妹林燕梅仍然非法关押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吴朝琪传出纸条说他的遭遇:吴朝琪在看守所绝食七天,第六天被上脚铐;第八天吴朝琪开始吃饭;目前从茂名市第一看守所10仓转到南17仓;吴朝琪拒绝做劳工、穿囚服、报号,被体罚凌晨3点才能睡觉;吴朝琪与其他囚犯相处还好,没有被囚犯打,被囚犯恐吓时善对他们。林丽珍与林燕梅具体情况未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9/24/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四日大陆综合消息-374737.html#18923221916-1

2018-09-21: 广东青年去外公家吃饭被抓捕 家属请律师维权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中午,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吴朝棋下班后去外公家吃午饭,并看望外公。这时,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带一帮人马,警察和特警等二十几人砸破铁门,冲进房屋,强行控制了吴朝棋和他的姨妈林燕梅。

在无搜查证的情况下,警察四处翻找法轮大法资料、钱物等。陆尚辉还暴力踢开老人的房门,把老人仅有的一点养老积蓄和生活费抢走。

在抄家的过程中,八十五岁的外公林桐见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等人如土匪抢劫一样的抄家,便去阻止。警察把老人两手臂都掐出血迹,双手被扭伤,左手流血,右手瘀青,手臂伤痕累累。被警察抢走的私人财产有:两台电脑、六个打印机、大法书籍、真相资料、两万多元现金、吴朝棋和他表弟的手机等。

警察把吴朝棋和他的姨妈林燕梅强行推上警车,带到茂名市电白区最东边的电城镇派出所。同时被绑架走的还有吴朝棋的没有修炼的表弟、林燕梅的儿子。吴朝棋的表弟二十五小时后,被警察放出派出所。

吴朝棋被警察绑架后的第三天,二零一八年八月三十一日晚上八点,他的妈妈林丽珍去看望他的外公,安慰他外公时被十几个警察砸烂门锁闯入家中强行绑架。吴朝棋的外公在自己生日这几天,两个女儿和外孙被绑架。

林燕梅、林丽珍、吴朝琪一家三人现被非法关押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吴朝棋的家属为他聘请了正义律师维权。
二零一八年九月十八日上午,维权律师到茂名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吴朝棋吴朝棋被绑架关入看守所后,他绝食七天。在绝食第六天时,被看守所警察戴上脚镣折磨。他在看守所没有做奴工,不穿囚服,不报名,目前被看守所警察体罚:凌晨三点他才能睡。他与仓里的人相处得还好。仓里没有人打他,威胁恐吓他的时候,吴朝棋尽量不触动他们的恶,善待仓里的每一个人。目前,吴朝棋被警察从北10仓转到南17仓。

律师会见完吴朝棋后,立即找驻看守所的检察官,并向检察官反映了吴朝棋在仓里受到虐待的事实,检察官表示要调查。

吴朝棋的家属和律师吃完午饭后,家属马上驱车一个多小时到办案单位:茂名市公安局滨海新区公安分局电城镇派出所。这是茂名市电白区最东边的一个派出所。律师为吴朝棋向电城镇派出所递交了取保候审的法律文书。律师问派出所所长:“你们怎么这么远跑到电白去抓人?”所长回答,是电白公安让他们去抓的。

律师对办案警察说:“我的当事人,下班回外公家吃午饭,平时他不住在那里,他和父母有自己的房子,你们要尽快无罪释放我的当事人。”警察说:“如果他没有什么东西,手机里也没有东西,三十天内就放人。”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9/21/广东青年去外公家吃饭被抓捕-家属请律师维权-374369.html

2018-09-19: 两女儿与外孙被警察绑架 85岁老人以泪洗面
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法轮功学员林丽珍与儿子吴朝琪、妹妹林燕梅被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等人绑架、非法关押。林丽珍、林燕梅的八十五岁父亲天天以泪洗脸,时刻挂念着他的两个女儿和外孙,几天吃不下饭。

老人说:“我的两个女儿和外孙被绑架后,我就像几把刀插在我胸口一样的痛苦,生不如死。我现在年纪已高,生活上做什么都不方便,靠两个女儿照顾,以后我怎么活啊?现在,我走投无路,上吊无绳啊!人民警察本应该是为人民服务,为什么来迫害善良的好人?还抢走了我的养老金,我的女儿和外孙犯了什么法?希望政府无罪释放我的两个女儿和外孙回家。”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上午,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带头,警察和特警等二十几人,到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甘惠玲家非法抄家,并抓捕了甘惠玲。

同日中午,非法抓捕甘惠玲的一帮人马来到广东省茂名电白区法轮功学员林燕梅父亲的家门口敲门,林燕梅的家人不开门。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等人叫不开门后,他们就强行撬开铁门破门入屋,并把下班回来看望外公的吴朝棋和刚买菜回来的林燕梅强行控制,在无搜查证的情况下,进行抄家。国保等警察四处翻找法轮大法资料,钱物,抢走了两台电脑、六个打印机、大法书籍、真相资料、两万多元现金等,还把门口两个法轮功真相对联抢去。后来被林燕梅的父亲林桐抢回来了。

在抄家过程中,林燕梅的老父亲林桐见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等人如土匪抢劫一样的抄家,便去阻止,他们把老人两手臂都掐出血迹,双手被扭伤,左手流血,右手瘀青,手臂伤痕累累。陆尚辉还暴力踢开老人的房门,把老人仅有的一点养老积蓄和生活费抢走。然后警察强行绑架林燕梅和正下班回来吃午饭的外甥吴朝棋。警察还强行传唤林燕梅的儿子一天一夜,并威胁恐吓,录口供,被逼迫签字按手印。

妹妹和儿子被绑架、非法关押后,林燕梅的姐姐林丽珍及时联系律师给妹妹维权,律师联系好后,于2018年8月31日晚上8时,在父亲家安慰父亲时被闯入家中的十几个警察砸烂门锁强行绑架。林燕梅的老父亲在自己生日这几天,两个女儿和外孙被绑架。

林燕梅的老父已经八十五岁,老伴已逝去,无儿子,唯有一对女儿。现年岁已高,体弱多病,需要女儿照顾。两个女儿和外孙被绑架后,他心里非常难过。

二零一八年九月四日上午,法轮功学员林燕梅的家属聘请北京律师到茂名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林燕梅。林燕梅身体状况良好。家属聘请律师后才得知,非法抓捕林燕梅的办案单位是茂名市滨海新区公安分局。

林燕梅一家三人和甘惠玲被抓捕后,茂名市多位法轮功学员的家被不定时的监控。如:茂名市法轮功学员陶永红母亲家小区门口几天都有便衣监控。朱石雄家楼下、临时在茂名住的王英住宿楼下也有便衣监控。梁远胜的妻子到茂名市第一看守所给梁远胜存钱,梁妻一上公共汽车就发现被便衣跟踪了。公共汽车行使半个多小时在看守所停下后,梁妻下车,便衣也下车。梁妻进看守所,便衣也进看守所。梁妻给丈夫存完钱准备出看守所,便衣也跟着。到了公共汽车站,便衣围着梁妻转,问梁的妻子:“你来这里干什么?”,梁妻说:“我丈夫学法轮功被抓,现在被非法关在这里看守所,我是来给他存钱的。”便衣说些对法轮功不好的话,梁妻说:“真善忍这么好,你说好不好啊?”便衣不吭声。过一会,便衣说:“你那么老了还学法轮功?”梁妻没有理他。到了公共汽车终点站、茂东火车,梁妻下车,便衣也下车。

目前,林燕梅、林丽珍、吴朝琪一家三人现被非法关押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甘惠玲先被非法关押在茂名第一看守所,第二天转回电白区第二看守所非法拘留。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9/19/两女儿与外孙被警察绑架-85岁老人以泪洗面-374039.html

2018-09-06: 广东茂名林燕梅一家三人和甘惠玲被非法抓捕
2018年8月29日中午,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林燕梅、林燕梅的外甥吴朝琪、甘惠玲被茂名市海滨新区公安、特警和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带头等二十几人绑架,现被分别关押在茂名第一看守所、电白区第二看守所。

林燕梅和她的外甥被绑架后,林燕梅的姐姐林丽珍及时联系律师给妹妹维权,律师联系好后,在9月31日林丽珍又被茂名市电白区国保等警察绑架。林燕梅一家三人现被非法关押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

2018年8月29日上午,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带头,和茂名市海滨新区电城镇防暴特警大队二十几人,到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甘惠玲家抄家,并绑架了甘惠玲。

2018年8月29日中午,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带头,和茂名市海滨新区电城镇防暴特警大队二十几人,到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林燕梅家,叫不开门后,陆尚辉强行撬开铁门入屋进行抄家绑架。入室后便四处翻找法轮大法资料,钱物,抢走了两台电脑、六个打印机、大法书籍、真相资料、两万多元真相币等,还把门口两个真相对联抢去(后其父林桐抢回来)。

在抄家过程中,林燕梅的老父亲林桐(85岁)见他们如土匪抢劫一样,便去阻止,他们把老人两手臂都掐出血迹。陆尚辉还暴力踢开老人的房门,把老人仅有的一点养老积蓄抢走。然后警察强行绑架林燕梅和正下班回来吃午饭的外甥吴朝琪

甘惠玲先被非法关押在茂名第一看守所,第二天转回电白区第二看守所非法拘留。

林燕梅的父亲已经八十多岁,两个女儿和外孙被绑架,心里非常难过,老人家几天吃不下饭,由林燕梅的女儿照顾。

目前还有便衣在林燕梅家附近监控。希望正义人士关注法轮功学员林燕梅一家三人和甘惠玲的生命安危。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9/6/广东茂名林燕梅一家三人和甘惠玲被非法抓捕-373435.html

2018-09-02: 广东省茂名市林燕梅、吴朝琪、甘惠玲被非法抓捕
2018年8月29日中午,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林燕梅、吴朝琪、甘惠玲被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带头和电白区电城镇防暴特警大队二十几人绑架,现非法分别关押在茂名第一看守所、电白区第二看守所。

2018年8月29日中午,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带头和电白区电城镇防暴特警大队二十几人到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林燕梅家,叫不开门后,陆尚辉强行撬开铁门入屋进行抄家绑架。入室后便四处翻找法轮大法资料,钱物,抢走了两台电脑、六个打印机、大法书籍、真相资料、真相币、钱物等,还把门口两个真相对联抢去(后其父林桐抢回来)。

在抄家过程中,林燕梅的老父亲林桐(85岁)见他们如土匪抢劫一样,便去阻止,他们把老人两手臂都掐出血迹。陆尚辉还暴力踢开老人的房门,把老人仅有的一点养老积蓄抢走。

然后警察强行绑架林燕梅和正下班回来吃饭的侄子吴朝琪

警察又闯入邻近的法轮功学员甘惠玲家,绑架走甘惠玲。

现林燕梅、吴朝琪被非法关押在茂名第一看守所,甘惠玲第二天转回电白区第二看守所非法拘留。

目前还有便衣在法轮功学员林燕梅家附近监控。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9/2/广东省茂名市林燕梅、吴朝琪、甘惠玲被非法抓捕-373260.html

2018-09-01: 广东省茂名市林燕梅、吴朝琪、甘惠玲被绑架
2018年8月29日中午,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林燕梅、吴朝琪、甘惠玲被电白区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带头和电白区电城镇防暴特警大队二十几人绑架,现非法分别关押在茂名第一看守所、电白区第二看守所。

2018年8月29日中午,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国保大队队长陆尚辉带头和电白区电城镇防暴特警大队二十几人到电白区水东镇法轮功学员林燕梅家,叫不开门后,陆尚辉强行撬开铁门入屋进行抄家绑架。入室后便四处翻找法轮大法资料,钱物,抢走了两台电脑、六个打印机、大法书籍、真相资料、真相币、钱物等,还把门口两个大法对联抢去(后其父林桐抢回来)。

在抄家过程中,林燕梅的老父亲林桐(85岁)见他们如土匪抢劫一样,便去阻止,他们把老人两手臂都掐出血迹。陆尚辉还暴力踢开老人的房门,把老人仅有的一点养老积蓄抢走。然后强行绑架林燕梅和正下班回来吃饭的侄子吴朝琪

警察又闯入邻近的法轮功学员甘惠玲家,绑架走甘惠玲。

现林燕梅、吴朝琪被非法关押在茂名第一看守所,甘惠玲第二天转回电白区第二看守所非法拘留。

目前还有便衣在法轮功学员林燕梅家附近监控。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9/1/二零一八年九月一日大陆综合消息-373206.html

2017-08-21: 林丽珍讲真相被绑架 儿子到派出所询问被劫持
2017年8月19日下午1点左右,林丽珍在广东茂名市电白区黄岭镇讲真相,有人举报,被黄岭镇派出所绑架,林丽珍被戴上手铐,被拖回到黄岭镇派出所,林丽珍边走边高呼“法轮大法好”。

下午约4点,电白区水东镇综治办、派出所等人同行好几人来到林丽珍家中,几个便衣,其中一个穿警服的。当时林丽珍的小妹在家听到他们敲门,小妹跟他们说:我不认识你们是谁,不给你们开门。之后他们就走了。

下午约5点半,林丽珍的儿子吴朝棋、外公、阿姨三人来到电白区黄岭镇派出所,询问林丽珍情况。

黄岭镇派出所所长冯燕强(警号224664)语气不善,不让家属了解情况,把林丽珍八十四岁的外公和家属等人推出派出所,并说这里是共产党员来的地方,不欢迎你们。

林丽珍的外公与所长冯燕强说理,派出所等人不听强行把外公等家属赶出了派出所。

随后,所长冯燕强在拨打电话说现场的情况,电话里面听着是上级某部门的领导人,指示所长冯燕强把林丽珍的儿子吴朝棋劫持。

马上所长冯燕强带头冲出派出所门口,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劫持吴朝棋吴朝棋不配合他们,派出所等有四人和一个便衣,强行将吴朝棋拖进派出所里,按倒在地上,并殴打吴朝棋吴朝棋被压倒在地撞击了头部,鼻子出了血,头部右边肿起来。

吴朝棋质问他们:我是来关心母亲情况,凭什么捉人?所长冯燕强双手掐着吴朝棋脖子并吼叫:你承认是你母亲了呀!还说吴朝棋是扰乱民警办案,因此要抓起来。

吴朝棋被非法关进讯问室,三个人强行将吴朝棋背扣,期间吴朝棋不配合派出所的要求,派出所等人又强行用武力对付吴朝棋

吴朝棋的家属在窗口听到吴朝棋的叫声,并呼喊告知周围民众,黄岭派出所非法抓人打人。

吴朝棋的母亲林丽珍在隔壁房间也听到吴朝棋声音,并大声呼喊:不能随便打人!

林丽珍在里面告诉民警真相。吴朝棋过后向民警说,我之前态度语气不好,触动你们恶的一面,向你们道歉,但是我要告诉你们,你们这样做是在知法犯法迫害好人,对你们没有任何好处。随后跟民警讲了部份真相,告诉他们要给自己的后路着想,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的未来。

傍晚约9点,一名民警解开了吴朝棋手铐说:现在放你出去。民警带吴朝棋走出派出所大厅来到了所长办公室,里面来了电白区综治办主任:唐飞鹏(18926708123)、电白区综治办:罗永洋(18607678806)、水东镇派出所所长与一名民警,还有一名水东镇工作人员,说是政府安排他们来接吴朝棋回去,不能在这闹事等话。

他们要求吴朝棋与其他家属跟他们的车一起回去,家属说自己开车来,不跟他们车回去。

唐飞鹏说:那你们自己开车在前面,我们在后面跟着。最后家属没开车,上了写着电白公务的商务车回去了。

路途中家属一直在给车上的人讲真相,愿他们明辨善恶,有个好的未来!

傍晚11点50分,电白公务商务车载吴朝棋与家属回到家,已经有一名民警在那等候,说需要走一下程序,并在门口站着开启录像仪拍摄吴朝棋与家属进家的过程。

林丽珍从19号中午开始绝食反迫害,现已被非法关押电白区寨头戒毒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8/21/林丽珍讲真相被绑架-儿子到派出所询问被劫持-352801.html

2017-08-04:广东青年吴朝棋在三水洗脑班被迫害经历
广东茂名青年吴朝棋,今年二十六岁,从小体弱多病,曾患急性肾炎和肺气肿,因肺中积水两次动手术,修炼法轮功后获得健康。
二零一七年一月,他在广州市天河公园附近看到有大量诽谤、污蔑法轮大法的宣传画,为了让世人了解法轮功真相像他自己一样受益,一月十六日他到那里张贴法轮功真相标语,被天园派出所警察绑架,在天河区看守所非法关押一个月后,二零一七年二月十六日被绑架到所谓“广东省法制教育管理所”(下称“三水洗脑班”)继续迫害。

在三水洗脑班,吴朝棋被分配在二大队,非法关押在B104房间,专门负责对他洗脑的警察是古长青,二大队的钟文清和一大队的刘春怀对他进行全天二十四小时夹控。

吴朝棋在这里被非法拘禁了三十六天,于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四日回家。他见证了洗脑班为迫使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而运用的伪善与欺骗。

伪善

洗脑班对刚被绑架进来的法轮功学员,表面上采取和善、理解的态度,不谈法轮功,甚至也不提信仰问题,目的是让学员放松戒备。

吴朝棋刚进洗脑班的房间约半小时,夹控人员钟文清就拿来床单和被子,并说:他们(指洗脑班)就是找我这种善良的人,不会欺负你。如果找那些恶狠狠的人,他们会打你的。洗脑班黄医生过来量血压时,吴朝棋解释自己没有违法,是被绑架来的。二大队副大队长李俊健和古长青说:来这里的没有自愿的,你既来之则安之,不是说你犯法,来这里只是让你了解一下。黄姓医生则说:你既然来了,就好好在这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嘛。

吴朝棋在洗脑班绝食反迫害,洗脑班人员马上表现出关心和担心的样子。二大队大队长郑某过来找他谈话。郑某说:你要吃饭,身体受之于父母,这样伤害自己的身体不值得。吴朝棋告诉他,自己按真、善、忍做个好人没有错,自己是被那些人违法绑架过来的。郑某则“安抚”他说:我理解你,他们这种方式确实不对。之前另一个地区也是这样,我还特意打电话回去骂他们。现在你既然来了,可以多了解一下我们这里。没有让你放弃信仰,转不转化是你自己的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吴朝棋在绝食期间,一个陈姓科长的和一个二十多岁黎姓男子也找他谈话,陈姓科长还问:你之前绝食过吗?绝食过多少天,跟我说说,我好提前安排医生值班,必要时采用医疗措施。

这一切的目的是:让吴朝棋乖乖地呆在洗脑班,接受洗脑。把人劫持在那里不让回家,还恬不知耻地声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欺骗

吴朝棋被绑架到洗脑班后,他的家人一直多方奔走营救。洗脑班不但阻止家属见面,对毫不知情的吴朝棋封锁消息,还对吴朝棋进行欺骗。

吴朝棋关进洗脑班的第三天,即二月十八日,他的家人便来到三水洗脑班要求面见,遭洗脑班拒绝。这次家属为吴朝棋带来了衣服。洗脑班人员却欺骗吴朝棋说:我们联系了你家人,用快递寄一些衣服过来给你。第二天便拿着一袋衣服给吴朝棋说:家里快递给你的衣服已经到了。并对夹控员说:你检查看看里面有没什么。想表达的意思是:我是真心帮你的,这么快就帮你联系寄来衣服了。同时又是尊重你的,并没有私自检查你的东西。

二月二十二日,吴朝棋家人和聘请的律师再次来到三水洗脑班,要求面见。遭李俊健、古长青和二大队大队长郑某非法阻止。后来家人多次和茂名当地六一零人员交涉,才争取到了面见的机会。洗脑班人员又欺骗吴朝棋说:我们与你们当地联系,反映了你的情况,安排了你爸来见你。

吴朝棋到洗脑班后,他的个人物品,包括手机、优盘、现金、公文袋等,被茂名当地的六一零人员拿走,但没有交给他的家人,家人多次和他们交涉后才取回。洗脑班欺骗吴朝棋说:我们动用部门的身份过问此事,他们都很重视,安排送回你的物品。

在家人的多方奔走营救下,当地六一零最终不得不释放吴朝棋。陈俊健却欺骗吴朝棋说:看你还年轻,家庭也困难,我们这边反映了你的实际情况,现在让当地接你回去。

伪善和欺骗的目的是洗脑

法轮功学员在洗脑班里,与外界完全隔绝。洗脑班趁机对学员进行欺骗,并通过伪善的手段,营造出表面和谐的假相,使法轮功学员甚至忘记了自己是被非法拘禁在这里,不知不觉中被洗脑转化。

法轮功学员一旦抵制洗脑,洗脑班则会露出本来面目。吴朝棋在洗脑班的床上盘腿打坐,李俊健与古长青立即冲过来并吼叫:你马上下来,你不可以在这里打坐的。看吴朝棋还坐着,李俊健与古长青便把他强行拉下来并警告说:在我们这里是不准炼功的。

一天下午古长青吩咐夹控员钟文清播放诬蔑法轮功创始人的视频, 并把声音调到很大,吴朝棋走到门边站着不看不听视频。古长青眼神示意两名夹控员,刘春怀和钟文清就把吴朝棋强行拉到椅子坐着,并把他强行按在椅子上。

夹控员人员二十四小时监控,不让吴朝棋炼功。还说:我也是打工的,你不要为难我,要么干警来你对着干警炼。你要变通一下,赶快出去,不变通你也出不去,到最后你还是要变通的。

人算不如天算,洗脑班人员想不到的是:三十六天后,吴朝棋不但没有变通,而且顺利地走出了洗脑班。而洗脑班因犯下了非法拘禁罪,被吴朝棋的家人控告。夹控刘春怀则得到了警告,一连两天上衣后背中间莫名的出现一条约30公分的破裂竖痕,希望他能惊醒,离开这个邪恶之地,找份正经的工作。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8/4/广东青年吴朝棋在三水洗脑班被迫害经历-352043.html

2017-04-01: 广东吴朝棋走出洗脑班经过
三月二十三日早上,广东电白法轮功学员吴朝棋的家属去了电白区公安局“六一零办公室”找陈昌兴(区六一零主任),要求无条件释放吴朝棋

家属问:是不是决定二十四日去接人回来。陈昌兴说:是的,他们那边(指三水洗脑班)已经同意二十四日放人,不用什么手续。吴妈妈问:有没有车去接我儿子回来?陈昌兴说:那我打电话给书记请示。家属听到陈昌兴与镇政府陈书记通话中说:你要叫镇的派出所的副所长跟着一起去。通完电话后陈昌兴说:你去镇政府问谭文(镇政府副书记),看他们决定怎样去,看他们让不让你们坐他们的车一起去。

之后家属到了镇政府综治办办公室找到了镇副书记谭文。吴妈妈说:我刚刚在区公安局找了陈昌兴问了他,他说已经决定有车去了,让我来跟你沟通看怎么样去洗脑班接我儿子。谭文说:那我就打电话问一问喽,你等一会儿,我再告诉你们。

过了一会儿后,镇政府“六一零办公室主任”谢义佳过来说:明天决定早上八点钟去,你就不能跟我们的车去,你先生可以坐我们的车去。吴妈妈说:让我跟你们车一起去吧,我就不用另外去请车了。谢义佳说:不行,就是给一个人去,你先生去,你不能去。

之后家属出了镇政府大门口见到“六一零”人员罗永洋,吴妈妈问他:是不是你明天开车去接我儿子回来?罗永洋说:我不一定去。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家属又返回去镇政府综治办办公室找谢义佳,当时看到“六一零”股长冯翠云。吴妈妈问冯翠云:明天我跟你们车一起去接我儿子回来怎么样呀?冯翠云说:不行,最好你们家谁都不要去,我们去帮你接回来后,我再打电话通知你来镇里接他回去。吴妈妈说:不行,我一定要去,你都是当人家父母的,我的儿子给你们迫害成那个样,我一定要亲自去见到我的儿子才放心。冯翠云说:我打电话去问过(指广东三水洗脑班),他现在长一点肉没这么瘦了。吴妈妈说:不行,我一定要去看到我的儿子,我才放心,如果是有什么不好的,你们一定要负责。说完就回去了,并决定第二天早上家属自己去。

三月二十四日早上十点左右,家属到了广东三水洗脑班。吴妈妈告诉门卫:我今天是来接我儿子回去的。门卫就打电话问明情况后开门让家属登记身份证,到了洗脑班大堂里面,里面的值班人员又让家属再次登记身份证,并问家属:你说你们来接人的,那接人的手续呢?吴妈妈说:那些人还没有来到呢。值班员说:是谁开车来接人呢。吴妈妈说:是罗永洋。值班人员通知洗脑班队长李俊健(警号4470021)出来,李俊健就打电话给罗永洋了解情况后并说:他们还没有这么快到,你们家属不能在这里面坐,你们现在要离开我们这的范围内,你的儿子我交给你们当地电白的,你们当地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说完,李俊健就叫家属出去。家属回应说:你们做事不要太过份,要对得起你们的良心,你们所做的一切天在看。

家属一直在洗脑班电子门外站着,下午两点多才看到镇“六一零”的车到了,一共三人:罗永洋开车,一名特警及派出所副所长。当门卫打开电子门让“六一零”车进去时,家属一同跟着进去,之后罗永洋气势汹汹地从车下来并大声吼家属:快出去,你们不能进来里面,去外面门口等。当地特警接着对吴妈妈说:如果你不出去就不接你儿子回去。看到他们这样,家属只好退到外面等。

下午三点,吴朝棋被通知收拾好个人物品放置一边,出来大堂。吴朝棋到了洗脑班的会议室,里面坐着有洗脑班的李俊健及一名女警(警号4470068)的及镇政府 “六一零”人员罗永洋、一名特警、派出所副所长。罗永洋拿出了一张已经写好的保证书想让吴朝棋签名并说:我们现在来接你回去,这有张纸你看一下,签个名或按意思抄写一份。吴朝棋看了下,还给罗永洋说不签,罗永洋恐吓说:你不签就留你继续在这里。吴朝棋仍拒签名。罗永洋看吴朝棋不肯签,用眼示意李俊健后对吴朝棋说:不签算了。之后李俊健让吴朝棋出去大堂外面等,他们还在会议室商讨什么。

下午三点半左右,家属看到吴朝棋从洗脑班出来,这时当地镇“六一零”人员想强行让吴朝棋上他们的车,家属在门口大声叫吴朝棋不要上他们的车,并说:千万不要上他们的车,不知道他们又想带你去哪里(当时吴朝棋在天河看守所也是这样被诱骗到洗脑班的)。这时吴朝棋准备往家属方向走去,被洗脑班与镇“六一零”特警阻拦。家属的呼喊引起周围的民众围观,洗脑班人员害怕,让家属别喊。这时罗永洋说:你们不要在这里叫,你儿子不能自己走出大门口,要上我们的车一起出去,到了大门口就把你儿子放下车。家属不同意,这样争议很久后,最终他们同意让吴爸爸陪吴朝棋一同上了他们的车,出了大门口后,吴爸爸和吴朝棋下了车。“六一零”的车开出约两百米后停住,他们用手机拍摄家属。

这样,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吴朝棋终于堂堂正正走出了邪恶的广东三水洗脑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4/1/广东吴朝棋走出洗脑班经过-345002.html

2017-03-29: ◇广东吴朝棋3月24日从三水洗脑班回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3/29/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九日大陆各地简讯及交流-344646.html#1732901418-3

2017-03-19: 广东青年吴朝棋仍被劫持 家属继续要人
广东茂名市电白区二十五岁的吴朝棋,16岁的时候,肺中积水开刀,但一年后复发,又开了两刀,前后花费4万元左右,医生对她妈妈说:“你儿子这病没得断尾,不能干重活,随时可能复发。”一年后又复发,他感到呼吸困难。这时,他开始炼法轮功,获得了健康。

吴朝棋在广州市天河区天园派出所附近看到有污蔑法轮功的宣传画后,2017年1月16日到那里张贴法轮功真相标语,被绑架,2月16日被户籍所在地电白610劫持到广东三水洗脑班(对外谎称“广东省法制教育学校”)迫害。吴朝棋83岁上下楼梯都需要人搀扶的外公,先后两次往返千里,都要为他要个公道。

2月22日,吴朝棋妈妈和律师再次去三水洗脑班,要求面见吴朝棋,仍然被拒绝。23日,家人与律师与一起佛山检察院交刑事控告书,被告之去省检察院吧。下午,家人与律师到广东省检察院,被告之先找电白县县级的,要一级一级来。2月27日吴朝棋的家人到本地电白区检察院递交控告书。

3月1日,家人到电白区公安局找“610”主任陈昌兴,要求无条件放人。陈昌兴说:让吴朝棋假写一份保证书。家人说:那你写一份保证书保证我儿子以后身体不出任何问题。陈昌兴不肯。

3月10日上午,吴朝棋家属送信去电白县610办,负责人陈昌兴等不在,就放在办公室桌面上;家属又去了中纪委他们说不是他们负责不接收,叫她们送公安督察室,接着她们就送了举报信及劝善信给督察室,并告诉他们吴朝棋被绑架并被非法拘留的事,那些工作人员接了信并说他们先查查。

下午,家属又去电白县610办,那个所谓的610股长冯翠云在,家属问她看过信了没有?她说看了;家属说:吴朝棋都被你们迫害成这样了,你们还不放人吗?她说:她没权利放人,她已打电话去三水问过了,吴朝棋在那里没事!说完就借故溜走了。

之后家属又去镇610找谭文要求他们无条件放人,他也推诿说没权放人,家属说你们这样做是犯罪,再不放人我们继续往上控告;他就说,要转化!家属说:他做好人,你要他转化,你不觉得不正常吗?叫他转去杀人吗?谭文无话可说了,后来在家属的再三要求之下,就叫家属回去等到下县610办周二即14日再给答复。

3月14日早上县610办陈昌兴叫家属去镇政府,当时他也叫上很多那里的领导包括镇书记陈伟敏,镇长彭永雄,镇610办谢仪佳及另一个610办人员,还有东阳北街书记杨芳,水东派出所吴警官(当时没穿警服),县610办冯翠云等,他们要求家属写申请并要吴朝棋转化半个月后才能够回来。

吴妈妈说:我的儿子是杀人了还是干了什么坏事了呢?你们让他转化你们就是在杀人,明白吗?

他们说:我们有转化指标!家属说:你们非法绑架他到三水洗脑班又没有任何手续;他们说:我们可以没有手续的,你觉得不公道,你可以告610办!家属说:你这话就对了,610办就应该被告!

15日早上,家属再去610办找陈昌兴,并告诉他,那个申请家属不能写,因为吴朝棋是无辜的,若写就是作为他们迫害法轮功的证据,直接就是害了他们,以后他们就没有未来了!希望他不要再参与迫害了。

3月16日早上,家属去电白县610再找陈昌兴,但他不在,只好去镇610找谢仪佳,家属一进去谢仪佳就凶巴巴吼家属:你们怎么把我的名字放到网上的,快点删掉……后来干脆叫上一名穿黑色衣服的人过来恐吓家属。谢还说:今后你们不允许参加法院开庭等事……最后他又说:你们以后不要再来找我,我已经办完吴朝棋的事了,以后你就去找陈昌兴吧!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3/19/广东青年吴朝棋仍被劫持-家属继续要人-344467.html

2017-03-12: 广东茂名吴朝棋被劫持 家人坚持营救
在广州打工的茂名市电白区法轮功学员吴朝棋,男,二十五岁,二零一七年一月十六日下午在广州市天河区贴法轮功真相标语,被广州市天河区天园派出所绑架,非法关押在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

二月十六日吴朝棋被非法劫持到广东三水洗脑班(对外谎称“广东省法制教育学校”)迫害。

二月二十七日吴朝棋的家人到本地电白区检察院递交控告书。信访办的工作人员说,你们要回去问“610”放你儿子,去拿手续和文件,拿来我们这地接收。

“610”是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类似纳粹盖世太保。

家人于是到电白区“610”,股长冯翠云接待,家人问冯翠云:你们劫持我儿子吴朝棋去三水洗脑班是非法的,你拿出手续和文件给我。

冯翠云说没有手续和文件。家人说:我要告你们非法。冯翠云连说三次:告去吧!就躲进卫生间不敢出来面对家人。

当天下午家人成功递交控告书给电白区检察院。

三月一日,家人到电白区公安局找“610”主任陈昌兴。他已知道家人告他们了,态度也不同了。

家人要求无条件放人。陈昌兴说:让吴朝棋假写一份保证书。家人说:那你写一份保证书保证我儿子以后身体不出任何问题。陈昌兴不肯。

家人问陈昌兴:你有什么文件拿给我看法轮功有什么错吗?他说内部有文件,家人就说文件哪有不公开的呢?最后陈昌兴同意吴朝棋的父亲和表妹去接见吴朝棋

陈昌兴叫家人当天下午去水东镇“610”写证明,当天下午家人在水东镇“610”办等很久也不见有负责人在,最后工作人员说都去开会了。

吴朝棋的母亲打电话给陈昌兴,陈昌兴说叫你先生来办证明,只准他去见。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3/12/广东茂名吴朝棋被劫持-家人坚持营救-344154.html

2017-02-27: 吴朝棋在广东三水洗脑班绝食抗议 母亲奔走营救
广州法轮功学员吴朝棋被610组织绑架到广东省三水洗脑班,绝食反迫害,面对610组织的犯罪行为,广东省各级公、检、法机构相互推诿 、互不作为。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2/27/吴朝棋在广东三水洗脑班绝食抗议-母亲奔走营救-343593.html

2017-02-25: 法轮功学员吴朝棋被绑架到广东三水洗脑班
吴朝棋约于2月16日被绑架到广东三水洗脑班。22日,家属携律师到洗脑班要人,不让進去。附近有便衣盯梢。23日,家属到佛山市检察院申诉,不接收案子。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2/24/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四日大陆综合消息-343490.html

2017-02-23: 吴朝棋绝食抗议洗脑 家属要求见面被拒
广东茂名青年吴朝棋,从小体弱多病,曾患急性肾炎和肺气肿,修炼法轮大法后获得健康。

他在广州市天河公园附近看到有大量污蔑法轮大法的宣传画后,二零一七年一月十六日到那里张贴真相标语时,被天园看守所警察绑架,后非法关押到天河看守所。

被非法拘禁一个月后,吴朝棋于二月十六日被广东茂名电白区警察劫持到广东省法制教育管理所(三水洗脑班)继续迫害。

在三水洗脑班,吴朝棋绝食反抗对他的非法迫害。吴朝棋的家人聘请了律师来维护他的权益。

二月十八日,吴朝棋的妈妈和他八十三岁的外公等亲人来到三水洗脑班,要求面见吴朝棋,遭洗脑班拒绝。

洗脑班二大队副大队长李俊健(警号4470021)和一大队大队长刘树其(警号4470037)出来对家属说:“妈妈不能见。”吴妈妈说:“儿子连妈妈都不能见,那谁可以见,你们这样做是违法的。”警察还说吴朝棋要转化后才能出去。吴妈妈说:“我儿子在做好人,你让他往哪里转化。”

二月二十二日,吴妈妈和张传利律师再次去三水洗脑班,要求面见吴朝棋,仍然被拒绝。

由广东省司法厅开办的三水洗脑班,自二零零一年设立以来,至少非法拘禁过三百多名法轮功学员。洗脑班对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采取暴力灌食、殴打等酷刑,至少已有两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并涉嫌药物迫害,已构成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和非法拘禁罪。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2/23/吴朝棋绝食抗议洗脑-家属要求见面被拒(图)-343439.html

2017-02-19: 25岁青年吴朝棋被绑架到广东省三水洗脑班
二十多岁的吴朝棋修炼法轮大法后获得健康,他在广州市天河区天园派出所附近看到有污蔑法轮大法的宣传画后,2017年1月16日到那里张贴真相标语时,被恶警绑架,后非法关押到天河看守所。

家属每天去派出所和看守所要人、讲真相,并聘请律师见到吴朝棋。2月16日获悉,吴朝棋被非法送去广东三水洗脑班(对外谎称“广东省法制教育学校”)。

修炼大法获新生

吴朝棋,男,二十五岁,家住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他十一岁左右,读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出现严重肾炎的症状,全身浮肿,给他做检查的医生,也是医院的院长,告诉他:“如果病变到尿毒症,就没得治了,家里就算有金山、银山,也治不好。”要他尽快打针、吃药,配合治疗。他舅舅也是得这个病,又打针又吃药,不到一个月就离世了,离世的时候年仅十九岁。

这个时候,有朋友介绍他学法轮功,吴朝棋听大法师父讲法,一个礼拜,浮肿消失了,第一个月的检查,还有肾炎症状。第二个月,院长亲自检查,肾炎的症状没有了,院长问他妈妈:“是不是你给他打针吃药了?”她妈妈说:“没有啊,就是一直让他听大法师父的讲法。”院长说,“太神了!”

吴朝棋16岁的时候,有俗称“大气泡”的症状,肺中积水需要开刀,第一次入肺开了两刀抽出积水,但一年后又复发,又开了两刀,前后花费4万元左右,医生对她妈妈说:“你儿子这病没得断尾,不能干重活,随时可能复发。”一年后,又复发,他感到呼吸困难,讲话上气不接下气。这时,他开始炼法轮功,不到一个月,他告诉妈妈:我好了,你以后不用再担心了,我会坚持修炼法轮大法的。

修炼大法以后,吴朝棋按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个好人,无论去到哪里工作,其出色的工作能力都受到老板赏识。他乐于助人,不求回报,同事和工友都愿意和他来往。有一次客户主动让他把发票的金额开大一点,好多拿点钱,他婉言谢绝,客户对他交口称赞。他每次辞工,老板都多方挽留。在家中,母亲和外公,都说这孩子有孝心。

讲真相被绑架迫害

吴朝棋看到广州天河区天河公园附近有公众宣传栏污蔑、诽谤法轮大法和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2017年1月16日,吴朝棋用不干胶在宣传栏上粘贴真相,在粘贴时被公园内保安前后围堵,绑架到天河区天园派出所。

在派出所,吴朝棋不配合询问、照相,警号为15009的警员多次脚踢,还用手抓住吴朝棋的头发往墙上撞,吴朝棋对他说:“你怎么能打人呢?”该警员说:“我打你又怎么样?”吴朝棋不配合签笔录,不按手印,该警员又打人。

当日,吴朝棋就被非法转押到广州天河区看守所。

2017年2月16日,吴朝棋利用短暂使用手机的自由,告知亲友,正被绑架去广东省三水,随后再无音讯。

这次受到非法关押迫害,上下楼梯都需要人搀扶的外公,不顾自己83岁高龄,先后两次往返千里,都要为他要个公道。

参与此次迫害的单位有广州市天河区天园街道办事处、天园街党工委、天河区防邪办、天园派出所、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

肇庆四会市 广东省第一监狱(四会监狱)(男)联系资料(区号: 758)

2022-07-21: 3、 广东省四会监狱
监狱长吴湛华, 13709671678
政委贺剑云, 13825042266
公司总经理莫崇坚, 13929823658
副监狱长薛泰辉, 13929823686
副监狱长黎振军, 13925099508
政治处主任蔡振兴, 13828468351
纪委书记陈少波, 13229462006
610办主任秘玉山:0758-330236013929847002
团委书记张峰源:13929835970
团委专职副书记、原“610”成员甘飞:13929848035
薛锐聪:13929847237;洗脑主攻手
李飞:13929847230;洗脑主攻手

2022-05-17: 广东四会监狱

地址:广东省四会市济广北路
通信信箱:广东省四会市290信箱
邮编:526237
咨询电话:
0758-3302677
0758-3302667(新)
纪检与审计科:
0758-3301014
2022-05-18:附:广东四会监狱信息及湖北随州市部分邪恶人员信息(请有条件的同修继续补充完善)

广东四会监狱

地址:广东省四会市济广北路
通信信箱:广东省四会市290信箱
邮编:526237
咨询电话:0758-3302677、0758-3302667(新)
纪检与审计科:0758-3301014

随州市曾都区法院
法官 徐焱 18995959360
执行局局长 钱强 15377288086
随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伟
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喻天存副主任
随州市高新区公安局长刘红申
随州市南郊派出所 电话:0722-3812520
南郊派出所所长 王某 18008669819
地址: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擂鼓墩大道13号 邮编441300

随州市曾都区政法委 电话:0722-3222395、0722-3062275、(传真)0722-3062259、0722-3222395
政法委副书记:靳文宝0722-3062258、13797889388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758)

2017-01-24: 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如下:

1、天河区看守所
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 电话020 -8558897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棠下上社五号大院

2、天园派出所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方三路23号 邮编:510630
电话:(020)85522621
所长:  谢建功
副所长:黄承志
民警:  王伟忠

本案件有关文件

2017-02-25: 茂名电白国保大队长陆尚辉:13902511787
县“610”主任陈昌兴 :13580098668
镇政府“610”书记谭文 :13809787588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