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25 星期四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辽宁 >> 沈阳监狱城 省女子监狱(沈阳女监,第二女监,鞍山女监,马三家监区,原大北女监) >> 兰立华(兰丽华,兰利华), 女, 49


紧急成度: 最高
家庭地址: 辽宁省沈阳苏家屯区红菱镇
个人近况: 2020年4月21日 迫害致死 (2015-06-29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15-06-29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4462
家庭成员: 兄弟姐妹/伯父母: 兰立华(兰丽华,兰利华) 兰丽洁(兰丽杰)(兰立杰)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0-12-17:兰立华家属控告追责 辽宁女子监狱称强行火化遗体
沈阳市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因送人新年台历而遭绑架,遭诬判三年十个月,在辽宁省女子监狱染上乙型肝炎,生命垂危,于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一日含冤离世,年仅49岁。家属拒绝签字火化、坚持控告追责,辽宁女监日前通知家属称十二月十六日强行火化遗体。

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日二十二点左右,兰立华丈夫接到辽宁省女子监狱警察打来的电话说:“兰丽华病情严重,让家属到监管医院签字,好进行抢救……”

兰立华的丈夫、姐妹到医院后看到兰立华已经奄奄一息,医院根本没有采取任何抢救措施,兰的丈夫说;“人进来时好好的,让你们迫害的病情严重时我们要求保外就医,你们不同意,人不行了要推给家属,这个字我不能签,人在你们这你们得负责。”

四月二十一日早晨,兰立华含冤离开人世。其家属拒绝签字火化,要进行控告追责索赔(遗体在殡仪馆保存)。

五月五日,兰立华丈夫写了4份控告信,分别寄给(本人签收的快件方式)辽宁省法院、检察院、监狱管理局、监狱。五月七日 ,除了监狱管理局拒收外,辽宁省法院、检察院、监狱都有收到回复。

五月十二日,辽宁省法院发给兰立华丈夫的信息说;“该控告信已转给沈阳市检察院。”五月三十日收到沈阳市城郊检察院受理通知。

七月二十三日,沈阳市城郊检察院答复,声称:经调查,未发现辽宁省监狱有收监保外的违法行为。

为此,兰立华丈夫于十月五日请了一名律师,到辽宁省中级法院起诉、控告辽宁省监狱,要求追责索赔。至今没有结果。

十二月十三日,兰立华丈夫接到辽宁省女子监狱的通知:十二月十六日要强行把兰丽华遗体火化,不用家属签字同意;问要不要骨灰……

兰立华家属表示:即使遗体被强制火化了,也要控告索赔,为兰立华讨回公道。

兰立华女士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兰立华二零一五年六月因依法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被苏家屯区法院非法判刑14个月,在辽宁女子监狱被迫害致生命垂危仍不放人,直到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冤刑期满后回家。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兰立华到市场买菜,将随身携带的新年台历送给一卖菜的老者,遭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等人绑架,之后家被抄,部份私人物品被抢走。兰立华被劫持到沈阳市看守所,遭灌食、上大挂等迫害。兰立华的左侧乳房出现一个鸡蛋大的肿块,后被确诊为乳腺癌。兰立华被枉判三年十个月。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2/17/兰立华家属控告追责-辽宁女子监狱称强行火化遗体-416612.html

2020-04-26: 送人新年台历 沈阳兰立华遭冤狱迫害离世
辽宁沈阳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因送人新年台历而遭绑架,在看守所被迫害出乳腺癌,遭诬判三年十个月,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染上乙型肝炎,生命垂危,于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三日含冤离世,年仅49岁。

这一天清晨天气阴冷,沈阳还飘着零星的雪花。寒风吹过,潮湿的地上满是吹落的花瓣,出现春天少有的凄凉,似乎在向沈城人诉说隐藏的严酷罪恶。

兰立华女士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兰立华二零一五年六月因依法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被苏家屯区法院非法判刑14个月,在辽宁女子监狱被迫害致生命垂危仍不放人,直到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冤刑期满后回家。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兰立华到市场买菜,将随身携带的新年台历送给一卖菜的老者,遭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等人绑架,之后家被抄,部份私人物品被抢走;她丈夫也被红菱镇派出所警察绑架,五个多小时后被放回。

兰立华被劫持到沈阳市看守所,遭灌食、上大挂等迫害。兰立华的左侧乳房出现一个鸡蛋大的肿块,后被确诊为乳腺癌。兰立华的妹妹为了探寻姐姐下落,奔波于国保大队、派出所、检察院、法院之间,遭到各方推诿,被他们骗来骗去,使她无法了解到兰立华的情况。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日,兰立华被苏家屯区公安分局构陷到苏家屯区检察院。苏家屯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又极力怂恿苏家屯检察院构陷兰立华;检察院两次退卷,公安局也拒绝放人。在所谓的“补侦”后,苏家屯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李爱成,要按5至6年刑期构陷兰立华

二零一九年五月五日上午十点左右,身体虚弱、脸色苍白的兰立华被戴着手铐和脚镣开庭,律师当庭为兰立华做了无罪辩护,义正词严。当庭没有宣布结果就收场了。第二天,兰立华的家属到法院催促给看病,法官曲宁派书记员送给家属判决书,兰立华被枉判三年十个月。

五月七日,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四监区队长赵英和苏家屯区法院法官曲宁,联系兰立华家属在法院见面,说商谈给兰立华看病的事。家属要求陪同,因为医院说需要穿刺,家属担心。法官曲宁说:“我不是医生,不知道什么情况家属能陪同,什么情况家属不能陪同。”她不给态度。看守所队长赵英说案子在法院,法院不同意,他们不敢让家属陪同。家属要求他们为兰立华治疗承担责任签字,因为兰立华被送看守所时体检合格,他们不签。家属对法官曲宁说;人都病的那样了,再说也没有犯法,怎么给判的那么狠啊。曲宁说:狠的还在后头呐。赵英也说了同样的话。说完后她俩相视一笑,表情诡异。

九月二十六日,兰立华被非法关押到辽宁省女子监狱。身体非常虚弱的她,又被监狱迫害得了传染病“乙型肝炎”。然而,监狱不但不给看病,日前打电话告诉家属:自己拿钱看病,但是能不能办理保外就医还不一定。

兰立华蒙冤遭难,罹患乳腺癌。在生命堪忧的危急情况下,辽宁女子监狱多次拒绝家属要求的保外就医,视生命如草芥,致使兰立华乳腺癌扩散。辽宁女子监狱还向家属索要检查费,兰立华在监狱中痛苦绝望煎熬一年半。监狱警察只是在兰立华去世之前的半夜里,给家属打电话告知病危,只允许三个家属到医院见最后一面。

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二日家属赶到739医院后,兰立华已昏迷不醒,于当夜凌晨六点含冤离世。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4/26/送人新年台历-沈阳兰立华遭冤狱迫害离世-404358.html

2020-04-20: 沈阳兰立华陷冤狱命危 家属盼放人
辽宁沈阳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因送人新年台历而遭绑架。在沈阳市看守所被迫害出乳腺癌,遭诬判三年十个月后,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目前,染上乙型肝炎,生命危急。家属多方努力,辽宁省女子监狱称最快周一(四月二十日)上午放人。

明慧网《兰立华乳腺癌扩散 家人要人 辽宁省女子监狱推诿》报道了今年三月二十一日,家属接到辽宁省女子监狱狱警电话,得知被非法关押中的兰立华——右侧乳腺癌,双肺多发性癌细胞转移,双侧胸腔积液,淋苞积液,右侧锁骨上方肿结,腋窝淋巴肿大,头皮皮下结节肿大,心苞积液……

家属十分着急,四月十四日、十五日,家属电话和亲人往监狱要求保外就医,有一个自称王院长(即王莹)和警号2105164的警察隔着窗户接待了家属,他们态度非常强硬,还是以兰立华不“转化”(即不放弃信仰)、不认罪为由,不能办保外。

然而,四月十七日,监狱给家属打电话,说兰立华病情恶化,随时有生命危险,家属要求立即无条件放人。监狱说保外还在走程序,并十分心虚的向家属解释手续办理慢,如果办理期间,兰立华有任何意外,监狱想推卸责任。

家属要求见兰立华,自称张姓队长(即副监狱长张静)说打电话向领导申请,并给家属打电话说,只能让兰立华丈夫一个人见。亲属听说兰立华病重,都赶了过来,要求一起见兰立华,并正告监狱负责人员,如果兰立华出现意外,家属会一告到底、追究到底。

家属并劝他们,人不是你抓的,也不是你判的,但是人在你们这里出现意外,你们就要负责,不要给别人背黑锅。监狱负责人员回应,手续正在申请。

家属无奈之下,又开车前往监狱要人。在半路的时候,监狱给家属打电话,说让家属去皇姑分局附近,带家属见兰立华

家属到了之后,一个自称姓郝的女警跟家属说,现在疫情期间,不能面见,只能视频。家属要求去见,他们态度强硬,家属担心兰立华身体状况,无奈之下妥协,只能以视频的方式见兰立华

兰立华十分虚弱,呼吸困难,说话有气无力,但是非常清醒。家属告诉兰立华,要知道自己是谁,一定要回家,信师信法。兰立华点头告诉家属,她都知道。

视频大约十几分钟,然后工作人员说,晚上医院鉴定结果能加急办出来,让家属周六去司法局办手续。家属说,那是公职部门,应该监狱联系。他们推脱说,周六、周日休息,要求家属找人。

家属为了尽快接兰立华回家,到当地司法局说明情况,但是被告知,周末双休,无人办理,家属商量了一个多小时,司法局人员最后说,如果监狱让他们留人,他们就留人。

家属又给监狱打电话,他们又以没有电话号为由推脱,家属质问他们,司法局说你们这有他们的电话号,最后,她们说查114试一下。然后,狱方给家属打电话说,他们联系到了司法局,同司法局协商的结果是,周六把材料以微信或者短信的模式上传到司法局,周一出结果。

四月十八日,星期六,监狱让家属八点到沈阳医学院外拿着材料等签字,签字以后,家属和兰立华打电话,感觉兰立华越来越虚弱,家属要求马上放人,狱方说最快得周一上午。

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女士,今年四十八岁,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把一本精美的台历送给一卖菜的老者,遭绑架、非法关押,被沈阳市苏家屯区法院非法判刑三年十个月。关于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非法庭审和非法判刑的详情,请见:《送一本台历 沈阳善良妇女被非法判刑三年十个月》、《被迫害致命危 兰立华仍被辽宁省女子监狱关押》、《沈阳兰立华命垂一线 辽宁省女子监狱仍拒保外就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4/20/沈阳兰立华陷冤狱命危-家属盼放人-404099.html

2020-04-18: 兰立华乳腺癌扩散 家人要人 辽宁省女子监狱推诿
辽宁沈阳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因送人新年台历而遭绑架。在沈阳市看守所被迫害出乳腺癌后,又遭诬判三年十个月,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后,又染上乙型肝炎。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一日,狱警又给兰立华家属打电话,说昨天你们家属给存钱了,我们领着她去检查了,我给你们读一读结果:右侧乳腺癌,双肺多发性癌细胞转移,双侧胸腔积液,淋苞积液,右侧锁骨上方肿结,腋窝淋巴肿大,头皮皮下结节肿大,心苞积液,还有一项没说清楚。

四月十三日晚,监狱给兰立华儿子打电话说兰立华病重送医院了,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向家属通报一下 。

四月十四日,兰立华家属给监狱打电话,要求办保外就医,监狱以兰立华不转化、不认罪为由拒绝放人,多次打电话沟通无果。

四月十五日,家属到监狱要求给兰立华办保外就医。有一个自称王院长和警号2105164的隔着窗户接待了家属,态度非常强硬,还是以兰立华不转化、不认罪为由不能办保外。家属问哪条法律规定下了病危通知单还不放人?他们还是说让兰立华在监狱里接受治疗。然后拒绝和家属对话,家属无奈之下只能站在楼下喊:监狱长出来一下,兰立华已经生命垂危了,请求你们放人,无人回应。后来,家属只好回家。

当天下午,监狱给家属打电话要求给兰立华存2600块钱,当作鉴定的费用。

四月十六日,家属继续去监狱要求办理,无人接待,家属只好用喇叭在楼下叫人,请求接待,一位保安过来抢喇叭家属拒绝,喇叭播放了二十分钟左右,一位自称姓殷的信访办人员楼上打开窗户,让家属上门口隔着玻璃接待并询问家属有什么诉求,家属回应兰立华已经生命垂危要求放人,信访办人员说做不了主,家属请求让负责人员接待,有几个警察和殷姓工作人员商量后,告知家属兰立华的手续正在办理并已经送往省检察院。

家属立刻开车去省检察院。省检察院说根本查不到兰立华的相关材料让回监狱问清楚再来办理,家属给监狱打电话,监狱工作人员说手续正在办理并未送往检察院,家属表示愤怒:为什么要骗人?家属要求办案公开透明给家属一个知情权,监狱工作人员说正在走程序,家属追问进程她们说不清楚并挂断电话,家属继续打电话,监狱工作人员接通后继续推脱并再次挂断电话。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4/18/兰立华乳腺癌扩散-家人要人-辽宁省女子监狱推诿-404015.html

2020-04-17:疫情期间 三月份中共监狱、看守所迫害案例
兰立华乳腺癌扩散 辽宁女监称不转化不能保外就医

沈阳市苏家屯区四十八岁的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因送人一本精美的新年台历,被绑架、迫害出现乳腺癌,遭诬判三年十个月,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六日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现在被关押在老残队。

三月二十一日,狱警又给兰立华家属打电话,说昨天你们家属给存钱了,我们领着她去检查了,我给你们读一读结果:右侧乳腺癌,双肺多发性癌细胞转移,双侧胸腔积液,淋包积液,右侧锁骨上方肿结,腋窝淋巴肿大,头皮皮下结节肿大,心包积液,还有一项没说清楚。

家属要求保外就医,那个警察说兰立华不认罪,不可能。还说过,之前想让兰立华给家属写信,她写的都是监狱怎样迫害她的,而且这次兰立华拒绝用药,拒绝治疗。让家属劝劝她配合她们。家属要求陪同治疗,她们说不可能。

兰立华女士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到市场买菜,将随身携带的台历送给一卖菜的老者,遭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等人绑架,非法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期间,兰立华因为炼功被上大挂,后被迫害的出现了乳腺癌。可是看守所仍然不放人,强制她做手术。兰立华本人和家属要求回家治疗,看守所百般刁难,不放人。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4/17/疫情期间-三月份中共监狱、看守所迫害案例-403959.html

2020-03-22: 辽宁女子监狱迫害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致病情严重
3月21日,狱警又给兰立华家属打电话,说昨天你们家属给存钱了,我们领着她去检查了,我给你们读一读结果:右侧乳腺癌,双肺多发性癌细胞转移,双侧胸腔积液,淋苞积液,右侧锁骨上方肿结,腋窝淋巴肿大,头皮皮下结节肿大,心苞积液,还有一项没说清楚。

家属要求保外就医,那个警察说兰立华不认罪,不可能。还说过,之前想让兰立华给家属写信,她写的都是监狱怎样迫害她的,而且这次兰立华拒绝用药,拒绝治疗。让家属劝劝她配合她们。家属要求陪同治疗,她们说不可能。

监狱警察非常邪恶,草菅人命,家属心急如焚,她们说话口气轻松淡定,拿腔拉调,告诉家属病危了的时候再说,毫无人性。

兰立华现在被关押在医院。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3/22/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二日大陆综合消息-402790.html

2020-03-20:兰立华乳腺癌扩散 辽宁女监称不转化不能保外就医
沈阳市苏家屯区四十八岁的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因送人一本精美的新年台历,被绑架、迫害出现乳腺癌,遭诬判三年十个月,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六日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现在被关押在老残队。

三月十七日,监狱自称郭队长的人给家属打电话,说兰立华身体状况不太好,说话非常虚弱,伴随咳嗽,不能行走,坐轮椅,让家属给存五千块钱体检。并且说兰立华不认罪,不转化,不能办保外就医。家属要求见本人,她们说疫情期间不许见。家属要求和兰立华通电话,她们强调不许说别的。

电话接通后,就听那边对兰立华说,你只能说那三句话啊。兰立华说,“你给他们存钱吧。”那边马上插嘴说让他存一万。兰立华又说,“我很难受,现在扩散了,我身上的淋巴有三十多个结节肿块,肺部也有了。”她边说边咳嗽,显得非常虚弱。兰立华还说她们对我“很好”。

到此,三句话说完了。然后郭队长说赶快给存钱吧。家属要求一起陪同上医院,她们说不可能。

兰立华女士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到市场买菜,将随身携带的台历送给一卖菜的老者,遭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等人绑架,非法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期间,兰立华因为炼功被上大挂,后被迫害的出现了乳腺癌。可是看守所仍然不放人,强制她做手术。兰立华本人和家属要求回家治疗,看守所百般刁难,不放人。

二零一九年五月五日,身体虚弱,脸色苍白的兰立华被戴着手铐和脚镣开庭,律师当庭为兰立华做了无罪辩护,义正词严。第二天,兰立华的家属到法院催促给看病,法官曲宁派书记员送给家属判决书,兰立华被枉判三年十个月。

家属要求保外就医,但是看守所与苏家屯法院互相推诿。家属对法官曲宁说;人都病的那样了,再说也没有犯法,怎么给判的那么狠啊。曲宁说:狠的还在后头呐。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四监区队长赵英也说了同样的话,说完后她俩相视一笑,表情诡异。

原本二审法院已经跟家属沟通,监外执行,但后来,接到上面“黑令”,不再接受家属沟通此事。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六日,兰立华被看守所非法关押到辽宁省女子监狱。但因其身体原因,第一次被监狱拒收,第二次被监狱收监,其中详情未知。

兰立华被非法入狱后不久,家属得知兰立华又被传染上了乙肝大三阳。监狱联系家属,要收取兰立华看病的医疗费用。

关于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非法庭审和非法判刑的详情,请见:《送一本台历 沈阳善良妇女被非法判刑三年十个月》、《被迫害致命危 兰立华仍被辽宁省女子监狱关押》、《沈阳兰立华命垂一线 辽宁省女子监狱仍拒保外就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3/20/兰立华乳腺癌扩散-辽宁女监称不转化不能保外就医-402704.html

2020-01-21: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单琴淑和兰立华被关押迫害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大法弟子兰立华,被迫害得了癌症,监狱不予保外就医,继续迫害。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21/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一日大陆综合消息-399602.html#20120232643-16

2019-11-20: 沈阳兰立华命垂一线 辽宁省女子监狱仍拒保外就医
沈阳市苏家屯区兰立华,因送人一本精美的新年台历,在沈阳市看守所被迫害出现乳腺癌,又遭诬判三年十个月,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六日被劫入辽宁省女子监狱后,又染上乙型肝炎。近日,家属与狱方医院沟通,保外就医仍遥遥无期,原来健康的兰立华被迫害命垂一线。
非法关押判刑 身体病危

法轮功学员兰立华,今年四十八岁,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兰立华因送给卖菜老人一本新年台历,被苏家屯区国保绑架、构陷。

非法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期间,兰立华因为炼功被上大挂,后被迫害的出现了乳腺癌。可是看守所仍然不放人,强制她做手术。兰立华本人和家属要求回家治疗,看守所百般刁难,不放人。

兰立华的丈夫是从事井下高危工作的,人老实厚道,不善言辞。妻子被绑架之后,他更陷入恐惧与痛苦之中。兰立华的妹妹,在姐姐被绑架之初,为了探寻姐姐下落,奔波于国保大队、派出所、检察院、法院之间,遭到各方推诿,被他们骗来骗去,使她无法及时了解到兰立华的情况。

兰立华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期间,查出乳腺癌,原本二审法院已经跟家属沟通,监外执行,但后来,接到上面“黑令”,不再接受家属沟通此事。

家属多次找看守所,沟通保外就医,但看守所给出的说辞是,走保外就医程序,就要通过手术来鉴定,家属坚决不同意监狱给做手术。家属也几次到过看守所给兰立华做检查的医院(沈阳市肿瘤医院)询问医生,但医生由于各种原因,并未给家属透露实情。

二审下来后,今年九月二十六日,已经被沈阳市看守所迫害出现乳腺癌的兰立华,又被看守所非法关押到辽宁省女子监狱。但因其身体原因,第一次被监狱拒收,第二次被监狱收监,其中详情未知。

兰立华被非法入狱后不久,家属得知兰立华又被传染上了乙肝大三阳。监狱联系家属,要收取兰立华看病的医疗费用,家属不同意出钱而让兰立华在监狱接受“治疗”。

非常虚弱的兰立华,在监狱又被传染上了乙型肝炎。然而,监狱不但不给看病,还打电话告诉家属:自己拿钱看病,但是能不能办理保外就医还不一定。

家属再与狱方医院沟通 保外就医仍无果

十月二十八日,是兰立华的会见日,四名家属到监狱会见她,并找到兰立华所在监狱医院院长夏春蕾、监区医院队长梅奥满及沟通此事。

经查完身份证,监狱夏院长询问兰立华的妹妹,是否也修炼法轮功,如果是,则不能会见,妹妹并未正面回答,而是说与会见无关,有权不回答这个问题。夏春蕾开始很傲慢,强调兰立华是犯人,在这里(指监狱)除了“管教”,就是犯人,另一家属告诉夏,同时,我们也都是公民,宪法规定公民有信仰自由权,兰立华没有犯罪,按“真、善、忍”做好人没有错,我们都支持她(指兰立华)做好人。

家属也从法律角度上跟对方讲,兰立华也没有犯罪,刑300条没提法轮功,公安部2000年和2005年公布的14种邪教(注:中共是真正的邪教)也并无法轮功。江是在利用公检法司对善良人犯罪,你们执行的是行政命令,而不是法律,不要当替罪羊。

狱方没有再说兰立华是犯人,说案子是法院判的,他们只负责收押看管。家属说,患有严重疾病的服刑人员,监狱应该拒收,如果我们的亲人在监狱出现问题,我们一定会追究监狱的责任的,所以希望监狱能配合家属申请保外就医。

谈到治疗费用的问题,家属说,《监狱法》规定,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的所有医疗费用由国家承担,我们要申请保外就医,坚决不同意兰立华在监狱做手术。对方松口说,可以不做手术,但要申请保外就医,必须要走鉴定,看是否符合保外就医的条件,监狱医院能做的检查费用不需要家属出,监狱医院做不了的检查需要到外面医院做的检查费用,需要家属来出,这样走鉴定申请保外就医这条路,但她们不能保证一定能够申请成功。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沟通,最后同意兰立华的妹妹与兰立华的丈夫共同会见兰立华。因监狱让家属来付院外的检查费用,家属经商量回绝后,申请保外就医的事情依然没有结果。
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非法庭审和非法判刑的详情,请见:
《一场非法庭审:有理无理 正邪立显》
《送一本台历 沈阳善良妇女被非法判刑三年十个月》
《被迫害致命危 兰立华仍被辽宁省女子监狱关押》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1/20/沈阳兰立华命垂一线-辽宁省女子监狱仍拒保外就医-396039.html

2019-11-02: 被迫害致命危 兰立华仍被辽宁省女子监狱关押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于二零一八年底被非法判刑三年十个月。现在,非法关押她的辽宁省女子监狱人员说要她自己拿钱看病,但是能不能办理保外就医还不一定。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兰立华因送给卖菜老人一本“明慧台历”被苏家屯区国保绑架、构陷,后她被诬判三年十个月,非法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在这期间,兰立华因为炼功被上大挂,后被迫害的出现了乳腺癌。可是看守所仍然不放人,强制她做手术。兰本人和家属要求回家治疗,看守所百般刁难,不放人。

今年九月二十六日,已经被沈阳市看守所迫害出现乳腺癌的兰立华又被非法关押到辽宁省女子监狱。身体非常虚弱的她,又被监狱迫害得了传染病“乙型肝炎”。然而,监狱不但不给看病,日前打电话告诉家属:自己拿钱看病,但是能不能办理保外就医还不一定。让家属自己拿主意。

本来身体健康的兰立华,如今被他们迫害得命悬一线,监狱还不放人,还让家人自己出钱看病。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1/2/被迫害致命危-兰立华仍被辽宁省女子监狱关押-395322.html

2019-10-26: 辽宁省沈阳市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迫害致命危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关押在沈阳市看守所时被迫害出现乳腺癌,身体非常虚弱的她,9月26日被非法关押到辽宁省女子监狱后,又被传染了乙型肝炎。然而,监狱不但不给看病,日前打电话告诉家属,自己拿钱看病,但是能不能办理保外就医还不一定,让家属自己拿主意。本来身体健康的兰立华,如今被他们迫害的命悬一线,还不放人,还让家人自己出钱看病。还假惺惺的说实行人道主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0/26/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六日大陆综合消息-395052.html

2019-10-03: 被迫害患乳腺癌 沈阳兰丽华再被劫入辽宁女子监狱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的法轮功学员兰丽(立)华女士于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被苏家屯区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等人绑架到沈阳市看守所非法关押半年,被苏家屯区法院枉判三年十个月;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身患乳腺癌的兰丽华再被劫入辽宁女子监狱。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兰丽华到市场买菜,将随身携带的台历送给一卖菜的老者,遭沈阳市苏家屯区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等人绑架,之后家被抄,部份私人物品被抢走;她丈夫也被苏家屯区红菱镇派出所警察绑架,五个多小时后被放回。

兰丽华被劫持到沈阳市看守所,遭灌食、上大挂等迫害,继而左侧乳房出现一个鸡蛋大的肿块,后被确诊为浸润性乳腺癌。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日,兰丽华被苏家屯区公安分局构陷到苏家屯区检察院,公、检、法相互勾结、构陷。沈阳市苏家屯区法院最初对兰丽华开庭时间定于二零一九年五月九日,家属要求带兰丽华看病,法院开庭时间又改在五日。

五日上午十点左右,身体虚弱、脸色苍白的兰丽华被戴着手铐和脚镣,律师当庭为兰丽华做了无罪辩护,义正词严。当庭没有宣布结果就收场了。

第二天,兰丽华的家属到法院催促给看病,法官曲宁派书记员送给家属判决书,兰丽华被枉判三年十个月。

兰丽华曾于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依法控告江泽民遭报复绑架,被苏家屯区法院枉判十四个月,非法关押在辽宁女子监狱,被迫害致生命垂危;二零一六年八月冤狱满被放回家。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八、二十九日,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红菱镇派出所警察两次到兰丽华家骚扰、威胁,并非法录像、照相和采集其个人信息。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身患重病、被非法关押长达十个月之久的兰丽华再被劫入辽宁女子监狱。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0/3/被迫害患乳腺癌-沈阳兰丽华再被劫入辽宁女子监狱-394122.html

2019-10-02: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丽华被劫持到监狱
2018年11月6日,兰丽华因送给一个卖菜的老人一本台历,被苏家屯区国保大队警察宋政和绑架被送到沈阳市看守所关押,因炼功,被看守所上大挂,继而被迫害患了癌症(浸润性乳腺癌),然而看守所不但不放人,反而毫无人性的在2019年9月24日将兰丽华投入辽宁省女子监狱。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0/2/二零一九年十月二日大陆综合消息-394080.html#19101234938-28

2019-06-21: 请关注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单琴书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2018年11月6日因送给卖菜老人一本“明慧台历”被苏家屯区国保绑架、构陷,被诬判3年10个月,现在仍被非法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

被非法关押期间,兰立华因为炼功被上大挂,后被迫害的出现了乳腺癌。可是看守所仍然不放人,强制她做手术。兰本人和家属要求回家治疗,看守所百般刁难,不放人。如今兰立华身体非常虚弱,家属跑遍了公检法司看守所还有省肿瘤医院,无论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受到了重创。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6/21/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一日大陆综合消息-389006.html

2019-05-13: 送一本台历 沈阳善良妇女被非法判刑三年十个月
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的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女士,今年四十八岁,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把一本台历送给一卖菜的老者,遭绑架、非法关押,近日被沈阳市苏家屯区法院非法判刑三年十个月。

兰立华已被确诊为乳腺癌。家属要求就医,但是看守所与苏家屯法院互相推诿。家属对法官曲宁说;人都病的那样了,再说也没有犯法,怎么给判的那么狠啊。曲宁说:狠的还在后头呐。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四监区队长赵英也说了同样的话。说完后她俩相视一笑,表情诡异。

这是兰立华第二次被非法枉判。兰丽华曾于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五六日依法控告江泽民遭报复绑架,被苏家屯区法院枉判十四个月,非法关押在辽宁女子监狱,被迫害致生命垂危;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非法刑期满被放回家。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八、二十九日,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红菱镇派出所警察两次到兰立华家骚扰、威胁,并非法录像、照相和采集其个人信息。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兰立华到市场买菜,将随身携带的台历送给一卖菜的老者,遭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等人绑架,之后家被抄,部份私人物品被抢走;她丈夫也被红菱镇派出所警察绑架,五个多小时后被放回。兰立华的丈夫是从事井下高危工作的,人老实厚道,不善言辞。妻子被绑架之后,他更陷入恐惧与痛苦之中。

兰丽华被劫持到沈阳市看守所,遭灌食、上大挂等迫害。兰立华的左侧乳房出现一个鸡蛋大的肿块,后被确诊为乳腺癌。

兰立华的妹妹为了探寻姐姐下落,奔波于国保大队、派出所、检察院、法院之间,遭到各方推诿,被他们骗来骗去,使她无法了解到兰立华的情况。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日,兰立华被苏家屯区公安分局构陷到苏家屯区检察院。苏家屯区法院最初对兰立华开庭时间定于二零一九年五月九日,家属要求带兰立华看病,法院开庭时间又改在五日。

二零一九年五月五日上午十点左右,身体虚弱,脸色苍白的兰立华被戴着手铐和脚镣,律师当庭为兰立华做了无罪辩护,义正词严。当庭没有宣布结果就收场了。第二天,兰立华的家属到法院催促给看病,法官曲宁派书记员送给家属判决书,兰立华被枉判三年十个月。

五月七日,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四监区队长赵英和苏家屯区法院法官曲宁,联系兰立华家属在法院见面,说商谈给兰立华看病的事。家属要求陪同,因为医院说需要穿刺,家属担心。法官曲宁说:“我不是医生,不知道什么情况家属能陪同,什么情况家属不能陪同。”她不给态度。看守所队长赵英说案子在法院,法院不同意,他们不敢让家属陪同。家属要求他们为兰立华治疗承担责任签字,因为兰立华被送看守所时体检合格,他们不签。家属对法官曲宁说;人都病的那样了,再说也没有犯法,怎么给判的那么狠啊。曲宁说:狠的还在后头呐。赵英也说了同样的话。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5/13/送一本台历-沈阳善良妇女被非法判刑三年十个月-387055.html

2019-05-10: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迫害出现乳腺癌 并被诬判
被关押在沈阳第一看守所的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已被确诊为乳腺癌。家属要求就医,但是看守所与苏家屯法院互相推诿。看守所说法院接人,他们就放人,法院说看守所让接,他们就去。可是他们之间明明可以沟通,却不作为,难为家属去找这个,找那个。

现在苏家屯法院接管构陷兰立华案子的法官常景宁,已经把案子移交给了曲宁。而且法院日前通知家属5月9日开庭,因为家属要求领兰立华看病,法院又告诉家属5日就开庭。法院这是要推卸责任。 4月5日,上午10点左右,兰立华戴着手铐脚镣被带到法庭,她身体虚弱,脸色苍白。律师要求卸掉刑具。期间,所谓公诉人指控兰立华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律师依据法律为兰立华做了无罪辩护,义正词严,兰立华本人和家属也依法申诉,大大的震慑了邪恶。最后法官没有宣布结果就收庭了。

第二天,家属到法院催促给兰立华看病,结果曲宁派书记员送给家属判决书,兰立华被判刑3年10个月。家属询问看病的事,告诉等消息。结果再没有消息,打电话总是占线,没人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5/10/二零一九年五月十日大陆综合消息-386469.html

2019-05-02: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法轮功学员兰立华非法关押中被迫害出现乳腺癌
被非法关押在沈阳第一看守所的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已被确诊为乳腺癌。家属要求就医,但是看守所与苏家屯法院互相推诿。看守所说法院接人,他们就放人,法院说,看守所让接,他们就去。可是他们之间明明可以沟通,却不作为,难为家属去找这个,找那个。

现在苏家屯法院接管兰立华被构陷案子的法官常景宁,已经把案子移交给了曲宁。而且法院日前通知家属5月9日开庭,昨天因为家属要求领兰立华看病,法院又告诉家属5日就开庭。看来法院这是要推卸责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5/2/二零一九年五月二日大陆综合消息-385791.html

2019-04-27: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兰立华遭迫害近况
4月26日,现被非法关押在沈阳第一看守所的兰立华家属 得知她被迫害的左侧乳房出现一个鸡大的肿瘤 家属给看守所打电话 要求给兰立华治疗 看守所说得办案部门出面才可以 家属又给绑架她的苏家屯国保警察宋政和打电话 宋政和没有丝毫同情意 反而态度蛮横 让家属去找法院 他说他的领导就是这样说的 家属说这是看守所告诉这样做的 宋政和说 看守所告诉你你就听啊 家属请求他帮助 他说我们是公安机关 就是抓罪犯的 家属问他兰立华只是发了一本台历 犯了什么罪 他啪嗒一声把电话挂了。目前家属心急如焚。

绑架兰立华的警察宋政和13940019795
接管兰立华案的法官常景宁89469878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4/27/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385635.html

2019-03-15: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构陷到法院
苏家屯检察院的李爱成负责兰立华的被构陷案,他与国保警察狼狈为奸,构陷兰立华为“累犯”,刑期5至6年。

目前,兰立华的家属聘请了律师。12日,律师到法院阅卷,并约见法官,可是法官常景宁没有出现,派了一个书记员出来。

然后,律师到看守所会见了兰立华,并交代了相关事宜。律师说兰立华的念很正。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3/15/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383907.html

2019-03-10: 两案被检方退卷 警方仍一意孤行
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警察去年年底分别绑架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单琴淑,并进行司法迫害,结果均被苏家屯区检察院退卷。连苏家屯司法局局长也认为应该立即放人。但现在苏家屯区国保大队仍拒绝放人。

一本日历案:检方退卷 警方仍拒放人

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女,四十八岁,家住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

二零一五年六月,兰立华依法向两高递交诉状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罪行,被苏家屯区法院非法判刑十四个月。在辽宁女子监狱被迫害致生命垂危仍不放人,直到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冤刑期满后回家。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红菱镇派出所警察两次到兰立华家骚扰、威胁,并非法录像、照相和采集其个人信息。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兰立华到市场买菜,因送给卖菜老人一本台历,遭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宋政和及红菱镇派出所警察非法抓捕,并被非法抄家,许多私人物品被抄走。兰立华被劫持到沈阳市看守所非法关押。她遭受野蛮灌食和上大挂迫害。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日,苏家屯国保大队将兰立华送检,并图谋立案构陷。检察院非法批捕后,经核查后退卷,说不够立案判刑。家属几次到苏家屯国保大队要人,国保警察拒见,也不放人。
……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3/10/沈阳两案被检方退卷-警方仍一意孤行-383699.html

2019-03-09:辽宁省沈阳市法轮功学员兰立华遭迫害近况
沈阳市苏家屯区国保大队副大队长宋政和全力构陷,将兰立华的案情已上报苏家屯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李爱成,按5至6年刑期构陷兰立华,大约于3月中旬将兰立华的构陷案情移交苏家屯区法院,兰立华的办案法官常景宁。

兰立华的家属已聘请律师,在检察院已阅卷,今天3月8日家属已和兰立华的办案法官接触 准备找律师阅卷会见兰立华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3/9/二零一九年三月九日大陆综合消息-383645.html

2019-01-19: 检察院退卷 沈阳市单琴淑、兰立华仍被国保劫持
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单琴淑、兰立华,被苏家屯区国保大队宋政和绑架,并被苏家屯区公安分局非法构陷到苏家屯区检察院。检察院说不够立案判刑,并将案卷退回。但国保警察继续非法关押她们。

二零一九年一月十一日,单琴淑的丈夫魏振群、兰立华的丈夫闫德龙一同到苏家屯区国保大队找宋政和要人,宋政和不见;之前他们给国保大队打电话也没人接听。俩人无奈只好到苏家屯国保大队门前举牌为被非法关押的妻子伸冤。先后多个警察出来询问并驱赶,他们没有离开,后来出来一位自称是国保队长的人,接待了单琴淑的丈夫。

单琴淑的丈夫魏振群向国保大队长讲述自己的妻子修炼法轮功后身心受益、家庭和睦;而且时时处处做好人,更没有触犯任何法律,要求释放无辜被绑架关押的亲人。国保大队长给派出所打电话,派出所的警察开警车来之后,只是不让家属举牌,然后开警车就离开了。

魏振群将国家新闻出版署对法轮功出版物的解禁令和劝善信交给了国保大队长,国保队长告诉他们去找司法局。

家属来到苏家屯司法局,找到局长。局长说,检察院都说不够批捕条件,还退卷了,那就应该立即放人,你们还是回去找国保,让他们放人!

家属又回去找苏家屯国保,可是无论家属怎样恳求,国保就是不出来人。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八日,苏家屯区国保大队副大队长宋正和伙同苏家屯区湖西派出所警察,冒充单琴淑家的邻居骗开房门,非法入室、抄家,绑架了单琴淑。

这次被绑架的起因是,二零一五年十月七日,单琴淑的丈夫魏振群因为了让民众了解法轮大法好,给民众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而被绑架,警察同时将单琴淑和丈夫一起绑架关押,家中只剩八十九岁的老母亲和十二岁上初中的小儿子无人照料。两周后,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一日,单琴淑缴纳保证金后,以“取保候审”回家。魏振群被枉判三年,被非法关押到本溪监狱遭受迫害,二零一八年十月六日冤狱期满回家。

单琴淑曾几次去苏家屯区陈相派出所要求办理解除“取保候审”手续,但陈相派出所都以办案警察有事或没时间为由推诿,不给其办理。苏家屯区国保大队这次以未办解除“取保候审”为借口绑架关押。

苏家屯区红菱生活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在家中被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及红菱镇派出所警察绑架、抄家。她丈夫是从事井下高危工作的,人老实厚道,不善言辞,也被绑架到红菱镇派出所,遭警察单独盘问了五个多小时。

事实上,修炼法轮大法、按照真、善、忍做人,福益家庭社会,提升大众道德,不仅是合法的,而且应该受到表彰;法轮功学员根本就不应被抓、被起诉、被庭审。法轮功学员坚持正信、讲清真相,不仅是作为受害者讨还公道,也是在匡扶社会正义,维护社会良知,也是应当受到宪法与法律保护的。

中共江泽民集团对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颠倒了所有的是非善恶,败坏了社会道德,同时也使中国的法制越发黑暗,给中国社会带来了无法估量的损失,从今日中国假、恶、斗遍地,道德沦丧,贪污腐败,就可以看出来。所有的中国人都是这场迫害的受害者。希望有关部门、有关人员选择善良,公正执法,不要继续为他人的违法行为担责,要为子孙后代负责。试想一想:不让做好人、做好人遭迫害、讲真话遭迫害的社会,可不可怕?你愿意你的孩子生活在那样的社会吗?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19/检察院退卷-沈阳市单琴淑、兰立华仍被国保劫持-380567.html

2019-01-09: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利华、单琴书被非法关押
年关将至,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利华和单琴书因信仰法轮大法,送给世人新年台历和真相资料,被苏家屯区国保大队宋政和抓捕,至今仍被非法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9/二零一九年一月九日大陆综合消息-380173.html

2018-12-11: 12月5日,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的家人又到检察院去询问,被告知兰立华遭构陷的案件已到二科(公诉科)。
苏家屯区检察院:
院长朴明华024-89117711
副院长代保军024-29823031
慈健024-29823038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11/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大陆综合消息-378304.html

2018-12-06: 沈阳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抓捕后情况不明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生活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及红菱镇派出所警察绑架、抄家。兰立华的妹妹连日来为了探寻姐姐下落,奔波于国保大队、派出所、检察院、法院之间,遭到各方推诿,使她无法了解到兰立华的情况。

自从兰立华被绑架之后,她丈夫也被绑架到红菱镇派出所,遭警察单独盘问了五个多小时。兰立华的丈夫是从事井下高危工作的,人老实厚道,不善言辞。妻子被绑架之后,他更陷入恐惧与痛苦之中,吓得不敢与人交谈,说他一直被跟踪监视。他回到家中没人给他做饭,没人给他洗衣服,整天愁眉不展。而且警察还吓唬他,如果不配合他们就说他也是同案犯,所以,警察让他签字就签字,也不看内容。

兰立华的妹妹连日来奔波于国保大队、派出所、检察院、法院之间。国保大队绑架兰立华的副队长叫宋正和,只出来一次,再不见面。兰立华的妹妹去了几次后,警察让传达室转达说案子送到检察院了。她妹妹到检察院去,还是不让进门,再三请求,好不容易让进门,只有传达室的人接待,说我们刚刚搬家没有插网线,没有办法。兰立华的妹妹去了两次都是这样。第三次去了说案子退回去了。可是派出所的警察去找兰立华的丈夫签字,说她被批捕了。第四次又去检察院,他们说没有这个事。又去国保大队,出来一个年轻警察,自称是和宋正和一起办案的,姓王,他亲自把案子送到法院了,你们到法院去吧。到了法院一查,根本没有这个案子。又打电话到国保,接电话的人说,宋正和出去了,国保大队根本没有姓王的。

兰立华的家人被支使得焦头烂额,被他们骗来骗去。东北的天气很冷了,家人在国保大队和检察院的大门外,被冻得瑟瑟发抖,没人理睬。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6/沈阳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抓捕后情况不明-378095.html

2018-12-06: 辽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丽华被构陷到检察院
2018年11月6日,被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等人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兰丽华,已被构陷到苏家屯区检察院。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6/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大陆综合消息-378101.html

2018-11-22: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丽华被绑架 家属要人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法轮功学员兰丽华女士到市场买菜,将随身携带的台历送给一卖菜的老者,遭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等绑架,之后家被抄,部份私人物品被抢走。

连日来,法轮功学员兰丽华的家属多次去苏家屯公安局国保大队去要人,都是被敷衍。

11月19日,兰丽华的丈夫、姐姐、妹妹、舅舅、姨妈再一次去,被告知案子归市公安局了,你们到市国保大队去吧。无奈,家属又到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去了,结果人家说,谁抓的人去找谁,我们没有参与。家属说没有人搭理我们,国保大队的门都进不去。市局的警察说不让进,你们就不走,又对兰丽华的舅舅说,你那么大的年纪怕什么?就在门口坐着不走,你们拍摄一张这里的照片,证明你们来了,回去找抓人的队长宋正和,跟他要人。

回到苏家屯。这次宋正和出来了,态度十分强硬,家属善意的和他沟通,他有所改变,告诉家属,明天听信。
11月20日,家属打了两次电话,都说他不在。他的电话是31489950。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1/22/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大陆综合消息-377498.html

2018-11-18: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兰丽华再被非法关押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法轮功学员兰丽华女士到市场买菜,将随身携带的台历送给一卖菜的老者,遭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等绑架,之后家被抄,部份私人物品被抢走;她丈夫也被红菱镇派出所警察绑架,五个多小时后被放回。兰丽华被劫到看守所,遭灌食、上大挂迫害。

兰丽华曾于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五六日依法诉江遭报复绑架,被苏家屯区法院枉判十四个月非法刑期;非法刑期满,兰丽华回家。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八、二十九日红菱镇派出所警察到她家非法采集个人信息,录像和照相。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1/18/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八日大陆综合消息-377271.html

2018-11-16: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红陵镇法轮功学员兰丽华被绑架
2018年11月6日,兰丽华到市场买菜,带了两个台历,在给一个卖菜的老头时,被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看到,被带到派出所审讯后被非法抄家,抄走两台打印机、电脑、60多本台历、90多本挂历、200多本大法书等,后送到看守所。

刚到看守所被灌食,上大挂,现在情况能好点,能少吃点饭,有人看着吃饭,不让炼功(新规定)。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1/16/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六日大陆综合消息-377224.html

2018-11-10:
辽宁省沈阳市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绑架
11月6日,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生活区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在家中被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及红菱镇派出所警察绑架、抄家。其丈夫也被绑架到红菱镇派出所遭警察单独盘问,5个多小时放回。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1/10/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日大陆综合消息-376939.ht

2018-08-30: 辽宁省沈阳苏家屯红菱派出所警察骚扰大法弟子兰立华
8月27日下午两点多,兰立华听见有人敲门,便问是谁,说是红菱派出所的,问有什么事,说你是不是兰立华?是要给你照相。兰立华答照相是违法的。警察让开门,说是调查宗教信仰,兰立华答曰我就是炼法轮功,不给你们开门。警察又说炼法轮功是违法的,要传唤你,兰立华答曰,你说炼法轮功违法,请把法律条文拿来。警察又问发宣传品吗?兰立华说我不做违法的事,我炼法轮功,祛病健身做好人,请你们不要骚扰我的生活。他们说,你就在家炼吧。就走了。

29日警察又来敲门,又要撬门,说只见一分钟,开开门就行不进屋,说是派出所副所长姓王。兰立华便开了门,有三警察,一人说你认为好,在家练,别出去宣传,你也挺不容易的,中央不让炼,你最好炼别的。兰立华当时没注意,后来发现另外两人好像在录像和照相,便警告他们这么做是违法的,他们便走了,她告诉他们我会去派出所找你们的。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8/30/二零一八年八月三十日大陆综合消息-373116.html

2016-09-11: ◇2015年6月25日被绑架的沈阳市苏家屯区法轮功学闵桂香(十个月)、兰丽杰(十个月)、付秀芬(十一个月)、郎春华(十二个月)、刘丽艳(十二个月)、王威(十二个月)、兰丽华(十四个月)、孙姓(十四个月)已平安回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9/11/二零一六年九月十一日大陆各地简讯及交流-334230.html#16910234912-1

2015-09-21 沈阳法轮功学员兰立华被迫害近况

9月16日,辽宁省沈阳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丽华家属接到沈阳市看守所电话,说第二天带兰立华去医院做检查,让家属17日早8点到医院。家属先到医院警车后到,兰立华下车时戴着手铐脚镣,人极为消瘦,家属说:人都这样了,还戴手铐脚镣?警察还说:这是照顾她给带的小号的。做检查前需往血管里推药,扎了三次才找到血管,做检查时,兰立华是被家属抱上去抱下来的,她连上下检查台的力气也没有。原来之前兰立华已做过一次检查,肝上有个黑点,这次检查需要家属在检查单上签字才通知家属到医院,这是自6月25日兰立华被绑架后家属第一次见到她,之前家属多次去看守所都不让见。其妹兰立洁与兰立华同时被绑架,现在具体情况不详,家属多次去也见不到。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9/21/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一日大陆综合消息-316045.htm

2015-06-27: 辽宁省沈阳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丽华因诉江被绑架
沈阳苏家屯区法轮功学员兰丽华(五兰子)因诉江,与其妹兰丽洁、其姐(名字不详),于6月25日被绑架,五兰子住处锁芯被更换,家属准备今天去要人,其它信息尚不详,待了解后补充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6/27/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311546.html

沈阳监狱城 省女子监狱(沈阳女监,第二女监,鞍山女监,马三家监区,原大北女监)联系资料(区号: 24)

2024-04-02:
白旗派出所
崔洪源 所长 15241598222
刘通 教导员 15845229480
李西林 警察 13898536893
刘俊辰 警察 18241555579
李云洲 辅警 18240489315
王国烽 辅警 13470441463
王印 辅警 18242595765
张泽 辅警 18642569038
鄂文浩 辅警 13274157157

2024-03-24: 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育新路八号
邮编:110145
狱务公开电话:024-31629651、024-31629306
监狱举报电话:024-31629710
接见室:024-31629308
狱政科:024-31629646

十监区一小队:024-31629747
监狱长:马骁
一监区狱警
监区长夏茹:警号:2117237
科长张玥:警号:2117153
科长孙玮静:警号:2117165、手机:18040085165
七小队队长李肖依:警号:2117229
七小队队长王晶:警号:2117419
干事王然:警号:2117399
干事田甜:警号:2117163
五小队队长:白成鹭
十监区狱警
监区长:孟祥玉
科长卢玮:警号:211717X
干事吉雪琦:警号:2117192
一小队队长李淑英:警号:21×××10 (每次都故意遮挡警号)

参与迫害的犯人
乔晓妮:大连人,四十岁左右,诈骗犯,十多年刑期
王燕玲:沈阳人,七十多岁,职务犯罪
姜梦梦:丹东人,三十多岁,已出狱
陆艳清:内蒙古人,四十多岁,贩毒,判处无期,服刑七年没改判
程显凤:四十多岁,杀人犯,已出狱
许芸霞:二十多岁,杀人犯,已出狱
王燕:丹东人,四十多岁,贩毒
高蔚蔚:大连人,三十多岁,已出狱
李雪:二十多岁,贩毒,已出狱
杨阳:三十多岁,已出狱
江晓英:三十多岁,已出狱
何婷婷:大连人,四十多岁,已出狱、

辽宁省女子监狱十二监区狱警名单:

监区长:徐曼(于二零二三年九月下旬上任,之前监区长为吴妍)
... 更多

本案件有关文件

2019-05-14: 辽宁省沈阳市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冤案庭审记实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5/14/一场非法庭审-有理无理-正邪立显-387276.html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