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16 星期二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甘肃 >> 兰州 永登县 >> 任淑贞(任淑珍), 女, 67

个人情况: 兰州永登县医院女医生

紧急成度: 最高
家庭地址: 甘肃兰州永登县
拘留时间: 2002年6月被绑架到洗脑班
有关恶人: 韵玉成(局长)、剡永生(主任)、张志刚、祁瑞军
个人近况: 已释
立案日期: 2003-10-26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13-12-12: 甘肃省兰州市十四年迫害综述(下)
.....
任淑珍被拘留、劳教、洗脑、判刑

任淑珍,女,一九四零年出生,是永登县医院妇科退休大夫。为了证实大法,向政府说一句法轮大法好的真相,任淑珍曾两次坐车一次步行去北京上访,三次都遭到非法拘留。二零零一年非法劳教一年,在监狱中,警察对她拳打脚踢、任意辱骂。

二零零二年五月,任淑珍讲真相,被不明真相的人举报,被永登公安局绑架到兰州龚家湾洗脑班强行“转化”。一个包夹管一个法轮功学员,不让睡觉,不让休息,威逼看诽谤大法的录像、电视等。二零零三年六月份后,警察丧心病狂的迫害对坚信大法的法轮功学员。张克刚,赵键,刘小峰等警察,铐紧手铐将任淑珍吊在铁门上十四个昼夜,有时脚尖着地、有时前脚掌着地、后脚跟悬空,长时间不给吃喝,不让大小便,最后手腕溃烂,全身水肿,血压增高。

二零零七年五月三十日,永登县公安局搜走了救度世人的真相资料,任淑珍的家被抄。八月十日,任淑珍再次被永登公安局绑架,九月二十四日,任淑珍被非法带到永登法院,法官因证据不足,无法量刑推托了。后来还是非法判三年,关进甘肃省女子监狱。
......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12/12/甘肃省兰州市十四年迫害综述(下)-283649.html

2012-04-28: 甘肃兰州市邪党政法委610等骚扰法轮功学员任淑珍、王有江

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甘肃省兰州市邪党政法委610伙同兰州监狱邪教科、甘肃省女子监狱邪教科、永登县邪党政法委610一伙七八人打着关心出狱法轮功学员生活为名的借口,上门骚扰永登县法轮功学员任淑珍(省女子监狱冤狱迫害三年)、王有江(兰州监狱冤狱迫害十年)及家人。实则是邪党省、市两级政法委610(地方血债派)想亲自了解、掌握邪党敏感日“4?25”期间法轮功学员的情况,威胁法轮功学员要向邪党转化。这是邪党江氏流氓集团、血债派末日来临前的恐慌。

望兰州市各地法轮功学员加大力度发正念,彻底铲除破坏法轮功学员救度世人的一切邪恶因素。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2/4/27/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256303.html

2011-05-15: 甘肃省女子监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实
.......
二零零七年五月三十日,永登法轮功学员任淑珍非法判刑三年。被关进甘肃女子监狱,历经多年的残酷迫害,二零一零年八月十日才回到家中。

在女监一到邪科,恶警为了强迫任淑珍放弃信仰,24小时不让她睡觉、上厕所,逼她一动不动的站着,只要她的脚抬一下,辛丽容、延风、贾小兰、孟海红、黄雅琴、马蓉,他们就踢她一脚;她的手动一下,他们就打她一下。她的手、脚都站肿了,身体僵硬。因任淑珍不写污蔑大法的话,辛丽容、延风、贾小兰、孟海红、黄桂芹、马荣等刑事犯纠合在一起打她,她的头上经常被她们打出包来,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因任淑珍睡觉打呼噜,贾小兰、辛丽容就指使别人只要她一打呼噜就把她捣醒,并强迫她翻身。有一次还把别人的臭鞋放在她的鼻子和嘴上。长期以来,任淑珍一夜睡不到两个小时。在这邪恶的环境里,她的体重从一百二十斤降到了九十斤。监狱对法轮功学员的时间卡得很紧,早上一个小时之内要做完每人自己的洗刷和清理室内卫生。人多厕所不够用,稍微慢一点时间就到了,监管就不让去了,就得忍着,憋着。任淑珍由于被子叠的达不到她们的“标准”,也经常遭这些恶人的打骂。
......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1/5/15/甘肃省女子监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实-240789.html

2011-02-28: 甘肃女子监狱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迫害
(明慧网通讯员甘肃报道)据曾在甘肃女子监狱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诉说:该监狱为迫害法轮功学员专门成立了一个科,由恶警朱红、肖静唆使一帮恶毒的犯人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酷刑迫害。

在甘肃女子监狱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有:

路惠琴,被打瞎一只眼睛,打聋一只耳朵;

郭会芳,被迫害瘫痪,用铁杆夹住罚站二个月,用凳子打腰,恶警唆使犯人毕万丽打掉郭的两个牙;

岳丁雪,被恶徒用凳子压在脚面上,恶警教唆犯人宠卫站在上面,踢下身,使其大小便失禁,不能行走;

赵长君,经常遭毒打。警唆使犯人咸得英经常将水泼在其床上逼着喝水,不让上厕所;

魏周香,被恶警唆使犯人严凤、宠卫、贾丽、马荣把其嘴堵上,晚上拉到外面用皮鞋踢其下身,不停的毒打,冬天还关在禁闭室,恶警朱红用风扇吹、用电棍电;

李芳,被剥夺六天六夜睡觉;

吴丽君,被恶警唆使犯人将其一个指头折断,尿在壶里让其喝;

秦世秀,遭恶警教唆犯人杨爱萍、宠卫打聋了一只耳朵;

张平,遭恶警唆使犯人贾丽、黄亚琴、马荣、李向琴对其长时间毒打、灌食,把肠胃穿破,恶警还经常对其扎背铐;

严平,被恶警唆使犯人袁雪英、马英等,把下身踢肿不能行走,把脸打的变形;

还有曹芳、王凤琴、张有福、任淑珍、余淑芬等法轮功学员经常遭恶警与犯人毒打,不让上厕所、晚上不让睡觉,罚站,恶警还唆使犯人将其家中送来的钱物全部占为己有。

以上这些只是甘肃女子监狱对法轮功学员酷刑迫害的冰山一角。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1/2/28/甘肃女子监狱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迫害-236885.html
2010-09-05: 任淑珍在甘肃女子监狱遭受的迫害
(明慧网通讯员甘肃报道) 二零一零年八月十日,兰州市永登县法轮功学员任淑珍在甘肃女子监狱三年的冤狱熬到头,终于回到家中。十一年来,任淑珍曾经多次被非法关押、劳教、长期关押在洗脑班被暴力洗脑等等,中共恶党对这位年已古稀的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可谓罄竹难书。

任 淑珍,出生于一九四零年,退休前是甘肃永登县医院妇科大夫。因患类风湿关节炎等多种疾病,九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功,按“真、善、忍”标准做人。通过修炼身上 所有的疾病不翼而飞。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后,为了向政府说明真相,曾两次乘车、一次步行去北京上访,三次都遭到非法拘 留;二零零一年任淑珍被非法劳教一年;二零零七年八月十日再次被永登公安局绑架,被非法判三年,被非法关押在兰州女子监狱。

甘肃女子监狱是江泽民流氓集团迫害大法弟子的黑窝和邪恶基地之一。该监狱针对法轮功学员专门设立了所谓“反×教科”,在科长朱鸿带领下,恶警们操纵一批刑事犯长期迫害法轮功学员。大法学员刚一被非法关进去,就被强迫背监规,如不背就拳脚相加,并且白天、晚上不让休息和睡觉。

每天强制法轮大法学员看污蔑大法和师父的光碟,为了达到强制洗脑,每天逼学员写所谓“思想回报”,如写的不符合他们的要求,他们就撕了逼你从新写,大法学员如果拒绝,就会遭到打骂,夜里不准休息。

恶警为了强迫任淑珍放弃信仰,24小时不让她睡觉、上厕所,逼她一动不动的站着,只要她的脚抬一下,他们就踢她一脚;她的手动一下,他们就打她一下。她的手、脚都站肿了,身体僵直了。

恶警还利用其他人要挟不放弃信仰的大法学员。有个叫魏周香的同修,因为坚持修炼大法,被邪恶关禁闭、坐老虎凳,然而这些都没能使魏周香放弃信仰,于是恶人便转变花招对她进行迫害,使她屈服。有一次,饭前恶警要大法学员唱邪党的歌,魏周香不唱,朱鸿就不允许大家吃饭。一个多小时后,一帮刑事犯在恶警的纵容下对魏周香拳打脚踢,庞伟远专踢她的下身和脚。

任淑珍不写污蔑大法的话,辛丽容、延风﹝音﹞、贾小兰、孟海红、黄桂芹、马荣等刑事犯纠合在一起打她,她的头上经常被她们打出包来,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因任淑珍睡觉打呼噜,贾小兰、辛丽容就指使别人只要她一打呼噜就把她捣醒,并强迫她翻身,有一次还把别人的臭鞋放在她的鼻子和嘴上。

长期以来,任淑珍一夜睡不到两个小时。在这邪恶的环境里,她的体重从一百二十斤降到了九十斤。监狱对大法学员的时间卡得很紧,早上一个小时之内要做完每人自己的洗刷和清理完室内卫生。人多厕所不够用,稍微慢一点时间就到了,监管就不让去了,就得忍着,憋着。任淑珍由于被子叠的达不到她们的“标准”,也经常遭这些恶人的打骂。

二零零九年四月份任淑珍被转到了监狱的脑残科,在这里她虽然不挨打了,时间却卡得很紧,中午和星期天都不让休息,晚上加班到十点,个别队长甚至让加班到十一点。把非法关押的大法学员当机器使。

三年前,即二零零七年五月三十日,永登县公安局恶警非法闯入大法学员任淑珍的家,搜走了她用于救度世人的真相资料,并抄了她的家。八月十日,任淑珍第四次遭到中共永登公安局及派出所所长等一帮恶警的绑架。九月二十四日,永登法院对她非法庭审,但由于证据不足法官无法量刑。为此,中共恶党在永登的代理人就千方百计寻找其它途径,非判她三年不可。最终她被非法关进甘肃女子监狱,历经多年的残酷迫害,二零一零年八月十日才回到家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9/5/229240.html

2010-08-21: 各地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回家的消息
任丘华北石油大法弟子潘丽萍已在两个月前从石家庄女子监狱回家。

7月30日左右,任丘华北油田法轮功学员瞿淑贞和敬远明从廊坊洗脑班回家。

任丘华北油田法轮功学员郭全生8月18日从廊坊洗脑班回家。

馆陶县法轮功学员孙兰英于2010年8月18日回家

沈阳法轮功学员金献忠、洪瑞胜七月二日已回家

2004年8月,张广利、齐凤臣等24名法轮功学员在阿城市小岭乡向世人散发大法真相资料,遭小岭乡派出所恶警绑架。齐凤臣、张广利被阿城法院非法判刑六年,六年来一直被关押在呼兰监狱遭受迫害。张广利、齐凤臣于2010年8月15日被家属亲友从呼兰监狱接回家中。

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大法弟子周瑞新于2010年8月17日回家。

武昌法轮功学员杜大华8月13日平安归来。

甘肃兰州永登大法弟子任淑珍,二零零七年八月十日被非法劳教三年后,于二零一零八月九日回到家中。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8/21/228578.html

2010-08-18: 甘肃省永登县任淑珍八月九日从兰州市九州开发区女子监狱出狱。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8/18/228507.html


2008-12-20: 兰州市永登县大法弟子被迫害情况

任淑珍被非法关押在兰州女子监狱

任淑珍,女、出生于1940年,退休前,是永登县医院妇科大夫。因患风湿关节炎、妇科等多种疾病,多年从事医务工作,用现代的医术、医药却医不了她的病。98年开始修炼法轮功。按“真、善、忍”标准力求做个好人,通过修炼多年的疾病不翼而飞。她亲身体会了法轮大法的神奇和美好。然而这么好的大法,从99年7月20日开始却遭到迫害。

为了证实大法,向政府说一句法轮大法好的真相,任淑珍曾两次坐车一次步行去北京上访,三次都遭到非法拘留。2001年非法劳教一年,在监狱中,恶警拳打脚踢,任意辱骂。一次因拒绝写诽谤大法的材料,被恶警打的20多天手扶床架不能翻身,被恶警胡队长打的耳朵发鸣,小便失禁。恶警在手铐上绑上绳子悬空吊起来,最短一次20多分钟,长的一次一小时多,看人快没气了才放下来。就这样折磨、强迫她放弃修炼“真、善、忍”。

2002 年5月任淑珍讲真相,被不明真相的人举报,被永登公安局绑架到兰州龚家湾洗脑班强行转化。一个包夹管一个大法弟子,不让睡觉,不让休息,威逼看诽谤大法的录像、电视等。2003年6月份后,恶警丧心病狂的迫害对坚信大法的大法弟子。张克刚,赵键,刘小峰等恶警,铐紧手铐将任淑珍同修吊在铁门上十四个昼夜,有时脚尖着地、有时前脚掌着地、后脚跟悬空,长时间不给吃喝,不让大小便,最后手腕溃烂,全身水肿,血压增高。戴坏了一副手铐,刘小峰又换上了一副新的继续吊铐。六十多岁的老人,实在无法承受这残酷的迫害,最后违心的写下“不炼功”的保证书,才放回家,并被停发了四年的工资。

残酷的迫害无法改变她心中圣洁的信仰。面对被谎言蒙蔽的民众,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向人们讲述着真相。2007年5月30日永登县公安局搜走了救度世人的真相资料,她的家被抄。于8月10日再次被永登公安局(其中包括派出所所长等四人)绑架,9月24日非法带到永登法院,法官因证据不足,无法量刑推托了。后来还是非法判三年,任淑珍至今被非法关押在兰州女子监狱。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8/12/20/191905.html

2008-01-29: 兰州市永登县任淑珍被迫害事实
自九九年“七二零”以来,甘肃法轮功学员任淑珍一直遭受邪党的迫害。现将她被迫害的事实揭露如下:

任淑珍,出生于1940年,退休前是甘肃永登县医院妇科大夫。因患类风湿关节炎等多种疾病,98年开始修炼法轮功,按“真、善、忍”标准做人。通过修炼身上所有的疾病不翼而飞。她亲身体会到了法轮大法的神奇和美好。99年7月20日后,为了向政府说明真相,曾两次乘车、一次步行去北京上访,三次都遭到非法拘留。2001年任淑珍被非法判劳教一年。

在劳教所,恶警对法轮功学员不分老少拳打脚踢,任意辱骂,暴力强迫好人“转化”。

一次因拒绝写诽谤大法的材料,任淑珍被恶警打的20多天不能翻身。因坚信“真、善、忍”,被恶警胡队长打的耳鸣,小便失禁。恶警在手铐上绑上绳子,多次将任淑珍悬空吊起来,最短一次20多分钟,长的一次一个多小时,直到看她快没气了才放下来。

2002年5月因讲真相,被永登公安局绑架到兰州龚家湾洗脑班强行“转化”。每一个法轮功学员配一个包教,不让法轮功学员睡觉,不让休息,威逼看诽谤大法的黑材料、录相、电视,故意将录相电视的音量调到最大。2003年6月份后,恶警丧心病狂的对坚信大法的学员进行强行“转化”。张克刚,赵键,刘小峰等恶警,将任淑珍手铐铐紧,将她吊在铁门上,只让她的脚尖触地,前后十四个昼夜。长时间不给吃喝,不让大小便,屎尿都往裤子里拉。最后手腕溃烂,全身水肿,血压增高。一副手铐带坏了,刘小峯又换来了一副新的。六十多岁的老人,实在无法承受这残酷的迫害,最后违心的写下“不炼功”的所谓“保证”书,才放她回家。

任淑珍也遭到恶党经济上的迫害,有四年的工资被扣发。

残酷的迫害无法改变她的心—她对法轮大法圣洁的信仰。尽管遭受如此的迫害,面对被谎言蒙蔽的民众,任淑珍还是义无反顾的向人们讲述着真相。2007年5月30日,恶警抄了她的家。8月10日,任淑珍在菜市场再次被永登公安局(其中包括派出所所长等四人)绑架到兰州九洲区。9月24日恶警将她带到永登法院进行非法审判。因没有犯罪证据,无法量刑,被法院推脱。任淑珍被带回兰州。目前情况不详。

事后得知,这次绑架是永登县检察院批准的。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1/29/171327.html

2007-08-16: 甘肃省永登县大法弟子任淑珍被绑架
大法弟子任淑珍,女,67岁,8月10日上午9时许被兰州市公安便衣约6─7人绑架。便衣走时威胁家人:“再不让你们见面,要判刑”,任淑珍被非法关押何处至今下落不明,望知情人士提供迫害详细情况。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7/8/16/160928.html

2007-06-01: 甘肃永登县大法弟子任淑珍被迫离家
甘肃永登县大法弟子任淑珍因讲真相被恶人举报,于5月30日上午9时许,公安恶警非法闯入家中搜走大法书籍和大量真相资料,致使她被迫离开家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7/6/1/156048.html

2005-10-02: 曝光兰州市龚家湾洗脑班罪恶黑幕
强迫站三角铁 :永登大法弟子任淑贞,60多岁,曾四次去北京都未能走到要去的天安门广场,最后一次步行到石家庄,被劫持回来后先关押在西果园看守所后非法劳教一年,由于拒绝“转化”2002年5月30日又送到洗脑班,恶警不让她睡觉,被吊铐14天,强迫站三角铁架三天三夜。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5/10/2/111615.html

2005-09-03: 兰州市平安台劳教所的酷刑“倒挂钟”
甘肃省永登县医院女医生、法轮功修炼者任淑珍,63岁,因炼法轮功,被强行劳教,被队长胡润梅唆使犯人打掉了几颗牙。在劳教期间,不法人员为了使其“转化”不再修炼“真、善、忍”,强迫这样一位老人進行超负荷的劳动,但是不能动摇这位老人坚定修炼法轮功的意志。于是不法人员就采取了一种刑罚──将双手背过去铐住后,在手铐上拴上绳子,将她吊在菜窖里,晚上有专人监视不让她睡觉。这种刑罚被犯人们称为“倒挂钟”。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9/3/109683.html

2004-02-02: 兰州市龚家湾洗脑班自7月份剡永生上任后,对大法弟子進行了不择手段的迫害,如:电机厂的大法学员毛亚萍在警备室关了一个多月,兰钢的张振明在警备室被关了20天,又铐了10天,地下室又关了6天。对大法学员王小瑾灌食后又关警备,对六毛厂的丁英琪在警备室铐了好多天。永登县医院的大法学员任淑珍、三毛厂的李秀珍、兰化的刘才秋,因手铐铐的特别紧,手腕上是一道又一道的烂肉,流血、流脓,林业局的肖红梅也是又铐、又关地下室。兰运司的候艳清等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迫害。龚家湾洗脑班恶人对大法弟子的迫害越来越升级。

2003-11-28:  永登大法弟子任淑贞,60多岁,于2002年5月30日送到洗脑班,被吊铐14天,恶警不让睡觉,强迫站三角铁架3天。

2003-10-26: 兰州市龚家湾洗脑班,对外的幌子是:兰州市法制教育学校(早期也称教育基地、教育中心),位置在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兰州电机厂家属院对面,以前是兰州百货公司仓库,现在新建成一座劳教所。洗脑班占用一栋旧宿舍楼,从2001年11月开始,已经成为非法扣留、剥夺人身自由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场所。甘肃省政法委、“610”与兰州市“610”、政法委、司法局按照掌握的名单系统地在進行迫害。被迫害的大法学员有四部份:从单位、家里非法无故扣留的,劳教所到期后送来的,从看守所转送来的,从外地非法扣留的。

一、无限期剥夺人身自由

关到里面,没有明确的期限,没有任何手续。不屈服、不写“三书”不放人。其中负责洗脑的歹徒剡永生声称:不转化就别想出去,不行就判劳教,劳教再不转化,出来再到“学习班”,继续转化。被绑架到洗脑班的大法学员,大部份被迫害三个月以上,有的超过半年,有的超过一年以上。

兰州永登大法弟子任淑贞(女,60多岁,2002年6月被绑架到洗脑班);

二、洗脑班一般采取播放诽谤大法的VCD等材料,以政治斗争、劳教恐吓大法学员,以亲情、“五心”的伪善的手段欺骗大法学员。2003年7月底“非典”过后,剡永生等把张振明等部份大法弟子关到劳教所的禁闭室,不让睡觉,无人道地迫害。

三、单位条件好的大法学员每人每月被勒索4000元,加重大法学员和单位的负担。其他的费用财政拨款,浪费老百姓的血汗钱。

以上只是部份不完整的情况。洗脑班无任何法律依据,非法长期扣留剥夺人身自由,做恶多端。

2002-12-10: 兰州龚家湾洗脑班(所谓的法制教育基地)现劫持着大法学员43名。这里以叛徒的说教、伪善,迷惑胁迫大法学员放弃真善忍,坚强不屈的大法弟子被非法送往甘肃省第一劳教所(平安台)继续迫害,迫害非常严重。大法学员曲淑范、关龙梅不屈服,于一个月前被非法判劳教一年半,送往平安台劳教所。兰州大法弟子吴胜和于2002年5月3日被绑架至西果园看守所,两个月后被转到龚家湾洗脑班。在洗脑班抵制邪恶,拒绝妥协,于11月中旬被送往平安台劳教所。任淑珍,63岁,女,于2002年5月30日被送到洗脑班,至今拒绝妥协,邪恶之徒计划判她劳教。

兰州 永登县联系资料(区号: 931)

2015-08-12: 邮寄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城关镇(单位名称)邮编:730300
甘肃兰州市永登县 城关镇派出所:0931-6419110
焦士文 所长 手机 13399314301
刘学勤 副所长 13399314298
副所长 13399314293
甘肃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国安队长:孙小平 手机 13399314159
教导员:张国全 手机 13399314156
甘肃永登县公安局局长 贾波
甘肃永登县公安局局长 办公室电话0931--6412609
甘肃永登县公安局局长 办公室电话0931--6422468
甘肃永登县公安局:办公室电话0931--6411891
办公室电话0931--6422468 手机
办公室电话0931--6422468 手机
办公室电话0931--6422468 手机
办公室电话0931--6422468 手机 13399314196
甘肃永登县公安局总机:0931--6422448
甘肃永登县公安治安大队电话:0931--6415615
甘肃永登县公安 城关镇派出所:0931-6419110
甘肃永登县执法局:局长 办公室电话0931--6410591
办公室电话0931--6425516
办公室电话0931-6425506

甘肃永登县政法委:办公室电话0931--6412609
办公室电话0931--6413890
办公室电话0931-6427588

2015-06-25: 永登县相关人员信息 (电话区域号:0931):
魏旭昶 县委书记0931-- 642319913609313007
杨 平 县委副书记、县长0931-- 6423189
张富仓 县政府副县长0931-- 6423810 13893307288
颜为海  副县长
王兴彦   副县长
刘凤霞   副县长
刘宗斌   副县长
马力仁 常务副县长13699375777
永登县政府:县长(副) 办公室电话0931—6421465
魏周菊 副县长0931-- 6423838 13919315288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