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26 星期五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香港 >> 香港各案例 >> 徐振妹, 女

个人情况: 美籍

紧急成度:
迫害情况: 禁止入境
个人近况: 已释
立案日期: 2005-11-29
案例分类: 海外家庭营救(美国)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01-05-09: 世界日报:美吁港维护自治及旅游开放
—— 多位美籍法轮功成员遭港府遣返  石伟飞抵华府 表示强烈不满
世界日报记者林宝庆华盛顿七日电:针对香港遣返美籍法轮功成员,美国国务院今天呼吁香港维护自治及维持旅行的开放。

香港昨天禁止美籍的李晓彬及徐振妹等入境,今天又遣返美籍的毛慧芷、赵衍红等人。

国务院说,虽然香港政府有决定旅客出入境之权力,但部分美籍人士显然是遭到专横独断的禁止入境裁定,国务院说,香港维持基本法和国际人权约定中的权利及自由是相当重要的,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对旅客保持开放也是很重要的。
***
遭香港入境处强制羁押并遣返美国的法轮功成员石伟,今晚飞抵华府,她在机场表达对港府虐待的强烈不满。
一九九二年来到美国的石伟目前持美国绿卡。她说,她于周六经东京飞抵香港后,在通关时以安全理由遭羁押一夜,次晨并遭四肢捆绑后,全身被卷入塑料毯中再用担架抬上飞机遣返。

石伟表示她感到邪恶势力特别猖狂。她说法轮功在香港是合法的,港府不应限制他们的行动并虐待他们。

石伟与其他三位同机抵港的华裔妇女被监禁在机场同一个房间内。这三人中有两人是美国籍 (毛慧芷、赵衍红 )。她们都是因为资料显现在入境处的电脑上而遭拘捕。

她说,在遭羁押期间被禁止通电话,四人彼此也不能交谈。她飞抵东京机场后才与在美国的丈夫联络上。

【世界日报香港八日电】第七届「财富论坛」今天在香港揭幕,吸引大批海外法轮功学员蜂拥到香港抗议,台湾昨天有近百名法轮功学员试图分批闯关,结果包括秘书长洪吉弘等数十人,遭港府当局强力遣返,成为香港回归以来,最大一批台湾旅客被香港政府集体遣返事件。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证实,超过四十名来自台湾、澳洲和日本的法轮功学员,被港府入境处没收护照和机票,拒绝入境,该中心已致函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抗议香港入境处严重侵犯人权。

据香港法轮功发言人简鸿章说,这几天在香港集体练功的,包括来自澳洲、台湾、日本、韩国、欧美、澳门和香港的学员,他们将藉这次国际论坛,要求全球关注中国大陆镇压法轮功的不人道做法。

台湾学员方面,日前被拒入境香港的洪吉弘公开表示,这两天会有一百多名台湾法轮功学员入境香港,已引起港府注意。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5/9/10826.html

香港各案例联系资料(区号: )

2012-04-16: 责任人:
法官:石耀辉
检察院:李剑军
公安局国保:奚伟忠、张煜、竺警察
浦东新区法院刑庭庭长陆文德

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丁香路633号 邮编:200135
电话号码:6854341050138633021-38794528
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长 陈宝富
副检察长汪伟忠、张径、肖凯、潘柏生
检察院领导周余国、陆吉敏
浦东新区检察院信访办:58852000
2010-01-24: 香港《凤凰周刊》杂志有毒害众生的内容

本人发现在2010年第2期总第351期《凤凰周刊》杂志中,有一篇记者田路发表的《海外“反动网站”名单调查》文章第28页有诋毁明慧网和“大纪元”的内容,妄图剥夺众生了解法轮功真相的权利。希望海内外同修主动给《凤凰周刊》杂志编辑们讲真相,以防止邪恶因素再利用媒体毒害世人。

香港《凤凰周刊》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及电话:

董事长/出品人 刘长乐
行政总裁 崔强
编委会副主任委员 王纪言 杨家强 周军
编委 王酉年 王多多 刘庆东 刘春 刘爽 何新京 吴晓健 钟大年 段敏 郭志成 唐建 袁路 喻凌霄
编委会秘书长 孙谦

香港《凤凰周刊》杂志社

社长 孙谦
副社长 刘庆东
执行主编 师永刚
副主编 蓝艺 玛雅 黄章晋
总编室副主任 王现来
主笔 魏恭 袁凌 叶匡政
首席记者 邓飞 罗科
编辑 萧方 涂艳 晓波
记者 谌彦辉 周宇 吴海云 钟坚 段宇宏 席志刚 王骞 吴婷 郑东阳 胡佳恒 夏阳
特约主笔 曹景行 阮次天 邱立本 南方朔 何亮亮 杨锦麟 石齐平 谢国忠 蒋兆勇
创意总监 庞克
美编 黄静 虎妹 小米
图片编辑 丁大伟
流程编辑 黄楠
法律顾问 王霁
财经顾问 沈铭
出版事务部主任 李迪
编辑 张云
编辑出版社 香港《凤凰周刊》有限公司
编辑部 香港新界大埔工业村大景街2-6号 电话 00852-22008790
社址 香港新界大埔工业村大景街2-6号凤凰卫视总部 电话00852-22008888
... 更多

本案件有关文件

2001-05-08: 香港拒绝两名美国法轮功成员入境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5/8/10756.html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