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19 星期五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山东 >> 青岛 平度市 >> 邵展鹏, 男


紧急成度:
个人近况:
立案日期: 2005-08-28
案例分类: 非法拘留/绑架  
家庭成员: 儿女/侄儿女/外甥/甥女: 邵展鹏
夫妻/父母: 展中香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0-11-19: 山东平度展中香被非法维持冤判 多位家人遭绑架
山东平度市五十六岁的法轮功学员展中香,原本有一个和乐的大家庭,婆家、娘家两大家人相处和睦,其乐融融,即将出世的小孙女更是给全家带来新的希望与生机。可是,这一切却在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这天戛然而止。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展中香与好友周玉香和周君一起到平度仁兆赶集,被仁兆派出所警察绑架、构陷,被非法关押至今。

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六日,展中香被诬判四年。展中香不服非法判决,于十月十五日前,上诉到青岛中级法院。日前家人得知展中香被非法维持原判。

去派出所询问情况的家人被陆续绑架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上午十一点,展中香的儿子邵展鹏与家人,去平度市仁兆派出所了解情况,询问为什么抓捕母亲?遭到警察的威胁、呵斥、殴打等。随后,平度公安陆续绑架展中香的家人: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上午,展中香的大姑姐被绑架,并被非法判一年零两个月;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九日,展中香的儿子邵展鹏被平度公安绑架,十月十日和十一月六日遭非法庭审;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六日,展中香的外甥(展中香妹妹的儿子)在莱西家中,被平度公安绑架,十月二十七日,展中香的妹妹被绑架。

1. 展中香的大姑姐被非法判一年零两个月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上午,平度公安局密令驻平度同和的平度刑事侦查大队有关人员,给展中香儿子邵展鹏、大姑姐、及大姑姐的儿子打电话,叫其三人到平度刑事侦查大队去一趟。展中香的大姑姐去了,结果被非法拘留,并于当晚劫持到即墨普东看守所(即青岛第二看守所),被诬陷的罪名是“妨碍公务”罪,后又以“劫夺罪”非法判一年零两个月。

此后,平度刑事侦查大队所谓办案人员几次给展中香的儿子打电话,让他去所谓“自首”云云,并称会以妨碍公务罪名刑事调查展中香的多名家人。

仁兆派出所副所长贾书豪要求把明慧网上的关于他名字的信息撤掉,包含他们派出所中其余两个人的警号。他们欺骗展中香的家人说:只要按他们的要求撤掉相关信息,他们就放展中香的大姑姐回家,并不再追究其他家人的责任。

2. 展中香的儿子邵展鹏被构陷到法院,遭非法庭审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为了见母亲一面,展中香儿子的眼睛、鼻子被警察打出血,身上多处伤痕,下肋骨被打伤,到医院做了相关检查及鉴定:右眼球受伤,视力下降,下肋骨挫伤。身上多处外伤。

当天下午四点左右,家人去平度公安局信访处反映被仁兆警察殴打的情况,纪委的马书记不以为然地说他们第二天调查一下,后不了了之。

二十七日下午,家人陪律师到平度仁兆派出所递交《不予立案申请书》和《控告状》,要求无条件释放展中香,依法追究被控告人平度市仁兆派出所所长李宣邦指使纵容下属暴力执法的责任;公开事件全程执法视频。家人还拨打了电话12389,举报该派出所警察的违法违纪行为。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九日上午,邵展鹏在青岛火车站被非法扣留,被平度公安绑架到平度刑事侦查大队,期间被非法讯问,当天下午被非法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就在此前几天,他刚刚向法院递交为母亲做无罪辩护的申请。

八月十四日下午邵展鹏被送往青岛城阳看守所;八月二十七日所谓案件被移送到平度市检察院,此次又加了罪名:“劫夺罪”;八月三十一日被移送到平度市法院。九月十四日,邵展鹏被绑架到位于平度市门村的平度市看守所,非法关押至今。

有小辅警不解的问邵展鹏:“你这个事儿根本就不是什么事,我们经常被人挠,挠出血是常有的事,也没对当事人怎么样。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 公诉人董宁私下表示,邵展鹏的案子(重判)与他母亲展中香修炼法轮功有很大关系。

十月十日上午,平度法院非法庭审邵展鹏。承办法官是窦在强(男,五十多岁,曾经冤判展中香大姑姐);公诉人:董宁(男,三十岁左右)。

开庭前,律师问窦在强为什么不将邵展鹏和展中香大姑姐一起审理?窦在强称有很多不一起审理的案件。律师将邵展鹏被警察殴打致伤的两张照片递给窦在强,提醒他:“自从被警察殴打后,邵展鹏一直在控告相关人员。现在事情过去将近一年了,公安将邵展鹏抓捕,有打击报复的嫌疑。”

律师又问窦在强为什么给内定刑期那么重(三年半到四年)?窦声称邵展鹏态度不好,一直不认罪认罚。律师马上说:“他的行为不符合这个罪名(劫夺罪),我们是无罪辩护。您应该回避。”

非法开庭后,邵展鹏要求法官回避。法官只好宣布休庭,再次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十一月六日,平度法院第二次非法庭审邵展鹏。因为公诉人董宁迟到,原定九点开始的非法庭审从上午十点多钟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一点。两位律师均做了有理有据的无罪辩护。邵展鹏非常乐观,坚称自己无罪。当庭没有宣布结果。家人气愤的说:完全是强加罪名!官官相护,走过场。

两位律师指出:邵展鹏的行为没有社会危害性,更没有严重社会危害性,不构成犯罪。当时派出所里开出一辆综合执法车,不是警车,邵展鹏不知里面具体坐的是谁,就想向前看一下,离车两米的时候,就被派出所警察勒住脖子。邵展鹏大学毕业,在青岛有高薪职位,他有辨别能力,有正常思维,不可能带着有八个月身孕的妻子去劫夺,就是不考虑大人的安危,也要考虑即将出世的孩子吧?他当天赤手空拳,怎么劫夺呢?如果是劫夺,当时从派出所里跑出来的警察怎么可能全都不带警具器械?警察会让他们走了?

庭审期间,公诉人提到明慧网报道邵展鹏被警察殴打一事,污蔑法轮功,法官马上制止并提醒他说话要有法律依据。公诉人又说邵展鹏曾经去找国保刘杰询问情况等等。这样的事情居然也被公诉人拿来当构陷证据,这与所谓“劫夺罪”有什么关联呢?参与庭审的人,包括法官几次忍不住发笑。

邵展鹏的亲友说:我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公诉人给我的印象不是这样的,应该实事求是,今天公诉人没有起到应有的监督作用,反而乱扣罪名。

庭审结束后,窦在强私下表示,他也认为证据不足,不符合这个罪名,判劫夺罪太牵强。“但是平度检察院检察长定的这个罪名,给我们施加压力,把这东西都推到我们这儿。难题都给了我们。”

上次窦在强回避后,该案交给好几个法官,他们都不接,最后,所谓领导对窦在强说还得你接这个案子。他本人非常为难。

律师指出:像这种情况,邵展鹏可以控告立案人、侦查起诉人员、审判人员,明知当事人无罪却枉法裁判,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3. 展中香的外甥被绑架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六日,平度市仁兆派出所将展中香的外甥(展中香妹妹的儿子)绑架。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那天,因为警察群殴邵展鹏,展中香的外甥心疼的大喊:你们为什么打人?这也成了警察抓人的借口。

十月二十七日上午,仁兆派出所通知展中香的外甥家人去签字,展中香的妹妹去了之后,派出所人问她:(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那天你是不是也来了?展中香妹妹回答是,他们就把她非法扣押在仁兆派出所。

报应丝毫不爽

俗话说:“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日后拉清单。”所有参与迫害的人员都逃不过天理、法律的制裁。近期,平度市公检法司人员纷纷落马,皆因迫害法轮功而遭到天谴。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密令非法抓捕展中香的大姑姐后不久,原平度公安局局长汤龙文即被降职;

二零二零年九月以来,原平度市公安局副局长、刑警大队大队长王明付,原平度市看守所副所长、原平度同和派出所指导员侯文喆两人被青岛纪检委带走审查;

原平度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树新、原平度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雷鸿春被带走调查;

原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四中队中队长张磊(四十五岁,平度店子镇人),原平度市公安局副局长郭好立,政委高斌,治安大队大队长、刑侦教导员刘文远四人涉嫌职务犯罪被抓;

二零二零年九月,原平度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杨波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逮捕;平度市公安局同和派出所原副所长张春风被逮捕,开除党籍和公职……

参与迫害法轮功人员所遭到的恶报,不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所以二十多年来,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一次又一次的给世人讲着法轮功教人做好人的真相,希望所有公检法司人员守住良知,选择善良,保住自己及家人的未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19/山东平度展中香被非法维持冤判-多位家人遭绑架-415288.html

2020-10-15: 山东省青岛平度展中香已上诉到青岛中级法院
展中香的案卷责任人是:谭士海 电话:83098027
地址:青岛市中级法院刑一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0/15/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413419.html#201014234023-1

2020-09-13: 山东展中香被诬判四年 儿子救母被构陷到法院
山东平度市56岁的法轮功学员展中香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与好友周玉香和周君一起到平度仁兆赶集,被仁兆派出所警察绑架、构陷,被非法关押至今。现展中香和周玉香分别被非法判四年,两人均已提起上诉;周君被非法判一年。

展中香女士修炼法轮功前,曾患神经衰弱、头痛、肺病、肠胃病、关节炎、便秘等疾病,多年治疗也无济于事,被当年不懂事的儿子戏称:“药罐子”。一九九七年修炼法轮功不久,这些疾病全都消失了,她从此身体健康,开朗乐观,时时处处按照法轮功师父要求的去做一个更好的人,在单位每次的先进职工都是她,而她也是领导眼里最踏实、最卖力、最没私心的那位。生活中,展中香以身作则,让儿子深切体会到什么叫“孝在心”。有一次临近八月十五,展中香的丈夫下班顺路在市场买了几只处理的螃蟹,改善伙食。丈夫与儿子开始吃螃蟹了,展中香却难过的说:“两边的老人都还没吃过,你们怎么吃得下去?!”“老的都没吃,反正我吃不下去。”其实也就是展中香的公公喜欢吃水产。第二天,他们一家三口就回老家给她公婆送螃蟹了。

自丈夫去世后,无论怎么忙,展中香差不多每隔半个月就回到平度石桥西营村的婆家,看望公婆。每次必带的是公公最爱吃的猪头肉,还有鱼、馒头、包好的饺子、包子等食品。回家之后她就给公婆洗头、理发……每逢节日更是与公婆一起度过。她曾经语重心长地对儿子说:“你们工作忙,可以不用回来看我。但是,再忙也不能不去看望你爷爷……忘了你爷爷可不行。”展中香的公公曾经心疼地劝她再嫁。对此,展中香坚定地表示自己不会离开这个家,令公婆非常欣慰。

一、善良母亲被绑架、非法判四年

展中香女士,平度市农村信用社退休职工,家住平度市福乐花园。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中午时分,展中香和好友周玉香、周君在赶集时被平度仁兆派出所非法抓捕,三人被非法关押在即墨普东看守所(即青岛第二看守所)。

二零二零年八月十二日下午,青岛黄岛区法院在青岛第二看守所非法庭审展中香。非法庭审以视频形式进行,从下午三点半左右开始,四点四十左右结束。非法庭审法官是欧晓彬。临时到场的公诉人是王丹,女,很年轻(电话0532-83012823)。非法起诉书上落款的还是黄岛区检察院的检察员单体民(0532—83012899)。

整个非法庭审过程,展中香平和理性,全盘否定邪恶的诬陷迫害。展中香讲述修炼法轮功后,自己的身心受益情况,无论在家里还是单位都是有口皆碑的好人。

律师从事实和法律角度为展中香做了无罪辩护,同时当庭指出证据无效。公诉人无言以对。

开庭时,展中香问:“我家人怎么没来旁听啊?”展中香不知儿子在向法院递交为母亲做无罪辩护的申请后就被平度市公安绑架关押。

面对公诉人的诬陷,展中香反问公诉人:“我们去赶集有啥错?”“非法抄家时,我家人也不在场,你们当时把我抓了,搜查为啥不让我去?”“你们为什么不让我亲自到场?为什么不通知我家人到场?”

面对展中香的质问,公诉人语无伦次地说:“那你家里的资料是为了传播而持有。”律师驳斥道:“你说为了传播而持有,有证据吗?你没有证据啊。”

公诉人说:“有几个人举报(恶告)展中香,他们也上交了(真相)资料。”律师再次驳斥道:“举报(恶告)人韩晓东上交的资料里面没有提取到展中香她们的指纹。你不能光凭一面之词啊,韩晓东说是就是吗?最起码你没有证据。”

公诉人被驳斥得理屈词穷:“展中香在她儿子婚礼上说法轮大法好。”律师马上予以驳斥:“(公民)都有说自己信仰好的权利嘛。信法轮功的当然可以说法轮功好。这不很正常吗?信仰自由嘛。”

欧晓彬问展中香:“你有罪吗?”展中香坚称:“我们修炼法轮功的都是做好人,我们单位都知道我的为人,不应该坐在这个被告席上。” 展中香平和地讲述修炼法轮功自己身心受益,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单位,都是有口皆碑的好人。展中香说:“我无罪。”

法官问公诉人:“你认为这个情节较轻是吗?”公诉人说:“这个由法院来做综合认定吧。”当庭没有宣判结果。

据称此次非法开庭前,平度市610去了七、八个人,其中有个女的。他们四处张望,在法庭外停留十几分钟后走了。

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六日,展中香被诬判四年。法官欧晓彬宣读非法判决书后,问展中香对判决有什么意见?展中香反问她:“你对好人做出这样的判决,你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欧晓彬愣住了,心虚地答道:“我对得起法律就行了。”展中香说:“你连法律都对不起。我炼法轮功没违反任何法律。”闻听此言,法官低头无语。

展中香提起上诉。

九月一日上午十点半左右,律师到青岛第二看守所会见展中香,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展中香委托律师将上诉状送达法院。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律师将上诉状递交到黄岛区法院。

二、儿子救母,被构陷到法院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上午十一点,展中香的儿子邵展鹏与家人去平度市仁兆派出所了解情况,询问为什么抓捕母亲?遭到警察的威胁、呵斥、殴打……

展中香的儿子为了见母亲被警察打得眼睛、鼻子出血,身上多处伤痕

展中香儿子的眼睛、鼻子被打出血,身上多处伤痕,下肋骨被打伤,一直到二十七日,他试图将身体微微前倾或者后仰都疼痛难忍,已到医院做了相关检查及鉴定:右眼球受伤,视力下降,下肋骨挫伤。身上多处外伤。

两名主要行凶者:警号为158172的警察及穿灰色文化衫的男子

当天下午四点左右,家人去平度公安局信访处反映被仁兆警察殴打的情况,纪委的马书记不以为然地说他们第二天调查一下,后不了了之。

二十六日上午,家人去仁兆派出所要人,一直等到下午。仁兆派出所所长李宣邦威胁说明天不要去派出所了,再去就抓起来。二十七日下午,家人陪律师到平度仁兆派出所递交《不予立案申请书》和《控告状》,要求无条件释放展中香,依法追究被控告人平度市仁兆派出所所长李宣邦指使纵容下属暴力执法的责任;公开事件全程执法视频。家人还拨打了电话12389,举报该派出所警察的违法违纪行为。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上午,平度公安局密令驻平度同和的平度刑事侦查大队有关人员,给展中香儿子邵展鹏、大姑姐、及大姑姐的儿子打电话,叫其三人到平度刑事侦查大队去一趟。展中香的大姑姐去了,结果被非法拘留并于当晚劫持到即墨普东看守所(即青岛第二看守所),被诬陷的罪名是“妨碍公务”罪,据说是平度公安第一把手汤龙文下的恶令。邵展鹏和展中香大姑姐的儿子还受到电话骚扰,公安、国保、610图谋绑架他们。

中共不法人员绑架展中香家人的荒唐借口是:1、家人去仁兆派出所、国保、公安部门及国保刘杰和平度610副头目国玉成家要人。2、国外大法弟子召开新闻发布会,揭露警察绑架大法弟子及对大法弟子家人行凶的恶行。

此后,平度刑事侦查大队所谓办案人员几次给展中香的儿子打电话,让他去所谓自首云云,并称会以妨碍公务罪名刑事调查展中香的多名家人。家人非常着急,找关系从中协调,后来传来消息说举报展中香家人并且没有松口的是仁兆派出所副所长贾书豪,让他写原谅书,刑警队那边就能放人,并且不再追究展中香别的家人的“责任”。但是贾书豪要求把明慧网上的关于他名字的信息撤掉,包含他们派出所中其余两个人的警号。他们欺骗展中香的家人说:只要按他们的要求撤掉相关信息,他们就放展中香的大姑姐回家并不再追究其他家人的责任。此举给展中香的家人造成非常大的压力。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九日上午,邵展鹏在青岛火车站被非法扣留,被平度公安绑架到平度刑事侦查大队,期间被非法讯问,当天下午被非法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律师已介入。公安警察欺骗律师和家人说如果邵展鹏配合他们好好回答问题,可能改变强制措施,但是邵展鹏根本不配合。期间,警察一边答应撤案,一边紧锣密鼓地加紧迫害。

八月十四日下午邵展鹏被送往青岛城阳看守所;八月二十七日所谓案件被移送到平度市检察院,此次又加了罪名:“劫夺罪”;八月三十一日被移送到平度市法院。

九月一日上午十点半左右,天津律师到平度市法院递交了手续,得知还没有分配承办法官,暂时不能阅卷。下午两位律师赶到城阳看守所会见邵展鹏。会见持续四十分钟左右。邵展鹏没有戴眼镜,他让家人转告年迈的爷爷,自己目前不能尽孝了;同时他还牵挂着身陷囹圄的母亲,惦念妻子与年仅十个月的女儿……

律师称:“邵展鹏作为展中香唯一的儿子去仁兆派出所了解母亲被非法关押及抄家的情况,公安有义务就这个情况给家人一个解释,一个扣押清单。”“在这个过程中,邵展鹏没有暴力,没有威胁,没有拿刀具等,手无寸铁,还带着有八个月身孕的媳妇,怎么劫夺啊?”

人们就此事议论纷纷:“现在谁敢到派出所闹事?他们警察是持枪的啊。还说什么劫夺,怎么可能啊。”

“儿子不顾个人安危,营救无辜的母亲,阻止警察执法犯法,是大义之举,大善之举,大孝之举,怎么到中共这儿反而被乱扣罪名,成为打击对象呢?”

“法轮功教人向善,展中香将这一事实告诉老百姓,何罪之有呢?”

展中香的儿子说:“九月二十五日,我得到了母亲被关押的消息,作为她唯一的儿子我想见她一面,而在仁兆派出所,我因为这个小小的请求,右眼球受伤,视力仅剩0.15,下肋受伤,身上多处外伤……母亲时常提醒我不要去记恨、报复伤害我们的人。”

展中香的丈夫已经去世,公公出现脑梗症状,婆婆常年卧床,大姑又被非法关押,母亲身体也不太好,唯一的儿子因为营救善良的母亲被平度市公安绑架并构陷到法院;家中只有儿媳妇和十个月大的婴儿相依为命。近九十岁高龄的公公心酸地说:“我出现脑梗症状在平度住院时,是儿媳和女儿轮流伺候我。如今……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9/13/山东展中香被诬判四年-儿子救母被构陷到法院-411737.html

2020-08-07: 山东平度展中香面临非法庭审
山东青岛黄岛法院企图在2020年8月12日下午1点半对平度市法轮功学员展中香以视频形式非法开庭,地点在即墨普东看守所。展中香的儿子邵展鹏刚刚递交了为母亲做无罪辩护的手续,于7月29日被绑架并刑事拘留,现被非法关押在平度同和刑侦大队。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8/7/二零二零年八月七日大陆综合消息-410146.html

2020-07-31: 山东平度法轮功学员展中香的儿子邵展鹏被绑架
2020年7月29日上午,平度法轮功学员展中香的儿子邵展鹏在青岛火车站被非法扣留,被平度公安绑架到平度刑警大队,期间被非法询问,扣留至今。邵展鹏已请了律师。

这次绑架的荒唐理由是: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展中香被仁兆派出所绑架,儿子赶到仁兆派出所想见妈妈一面,维护合法的权利,就这么个小小的请求,就被仁兆派出所执法人员殴打致伤:右眼球受伤,视力仅剩0.15,下肋受伤,身上多处外伤。知法犯法的有关人员不但不赔礼道歉,还给展中香的家人强加罪名“妨碍公务 ”。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上午,平度公安局密令驻平度同和的平度刑警大队有关人员,给展中香儿子、大姑姐、及大姑姐的儿子打电话,叫其三人到同和刑警大队去一趟,大姑姐去了,结果被非法拘留并于当晚劫持到即墨普东看守所,展中香的儿子和大姑姐的儿子还受到电话骚扰,现在他们还在作恶,又绑架了展中香的儿子。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7/31/二零二零年七月三十一日大陆综合消息-409837.html

青岛 平度市联系资料(区号: 532)

2024-03-12:警察
栾睿昊:17853192021
陈德杰:15066840099

2024-02-04:
矫(乔)恒雨的电话:13573236368

2023-12-25: 平度市公安局政治安全保卫大队(政保大队)所谓办案人:
主办人:庄盛参:13963919801
其他办案人:徐莎莎;刘杰;庞浩杰;乔显光;鞠明卓;张泽霏;
黄岛区检察院所谓办案人:王丹05328301235818506398661
青岛市黄岛区法院: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中路190号,邮编266555
电话:0532-86988366、0532-86988355
黄岛区法院院长 曹伟

2023-11-20: 祝沟派出所所长:张云峰 电话号码:17667595907 15065328911

2023-09-07: 平度市邪党政法委书记:万昌海(男,汉族,1970年1月出生,曾任平度市新河镇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平度国保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刘杰:15866870870 15192722858

家住:平度市福安花苑一期41号楼3单元501室(东户),平度一中对面。

平度市“610”办公室(并入平度市委政法委):平度市北京路379号平度市民服务中心6号楼 3层 办公电话:0532-87362622 邮编266700

政法委办公室:0532-87362622;督查科:0532-84358081;政治处:0532-84358081

610头目:国玉成 1561588717817669737776;妻子:董春英

家住:平度金泰福临(福临家园) 36号楼二单元4楼东户

610头目:代玉刚0532-87309201;代玉刚之弟:代玉恺,电话:13589372988053288319989 代玉恺牙科门诊平度市南京路38号101户(永安新村34号楼东头底楼34-01)

平度市公安局:

办公电话0532-87362451;投诉电话0532-88319075;邮政编码266700;传真号码0532-88319075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