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25 星期四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其它 >> 海外华人护照问题 >> 杨立新, 男

个人情况: 博士后

紧急成度:
个人近况: 已释
联系邮件: yang.lixin@skynet.be
立案日期: 2004-09-05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04-09-05: 我叫杨立新,法轮功学员,1998年开始修炼,博士后,从事计算机视觉,信息技术等尖端科学研究。

2004年8月10日,我去中国大使馆领事部更换到期护照,由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办理。在按照规定提交所有有效材料(照片,居住证)和填写申请后,被告知需要等2个星期。2004年8月23日接到这位姓李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目前不能办理我的护照更换,要我将旧护照拿回。8月24日,我去中国大使馆领事部询问情况。这位姓李的工作人员退回了我的旧护照及照片后,没有任何其他的文字说明。他解释说要等国内消息。在办理之前,我专门电话询问了更换护照的正常程序,答覆是一些材料的准备和2星期的等待时间。为甚么现在又要等国内消息,我质问为甚么不是按正常程序,没有得到正面解释。

当我要求他出示我的护照更换正在办理的证明时, 姓李的工作人员以无视我的问话来拒绝。当我要求他出示拒绝更换我的护照的证明时,以同样方式拒绝。当我提出如果我被要求出示我的有效护照时,应该如何呢,他以同样方式拒绝。任何一个有理智的人都会从中判断出这种变相拒绝护照更换的伎俩,有意使我的工作和生活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仅仅是因为我对真善忍的信仰。

我提出你没有权力因为一个人的信仰而剥夺了其国籍。镇压法轮功本来就是错误的,一个人修炼真善忍,做好人,国家开始是支持的,不能因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就这样去做。这位工作人员说我影响其工作,我指出我并不想影响你们的工作,这是你的义务来办理我的护照更换。你的做法是错误的,违法的。最后的答覆是,他们决定不了,得等国内消息。我说,那我们就让公众来评判。我对你本人并没有任何意见, 如果没有迫害法轮功,我们还有可能成为朋友,但是我告诉你,你这样做是错误的。

自从1995年来比留学,我曾经3次被选举为布鲁塞尔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副主席,诚心无私地为留比的中国学生学者及华侨服务,为中国使馆提供帮助, 与教育处的老师关系非常融洽,有目共睹。同时身在比国, 也尽力为比国人民服务, 让欧洲人民真正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们师父要求我们在哪里都应该是个好人。在海外留学人员大批移民他国的环境中,我也一直抱着学成回国,为国服务的心愿。然而1999年江泽民一意孤行的迫害法轮功开始后,这一切和谐突然间全变了,这些人都变成了敌对。仇恨的宣传铺天而来,也输出到国外。到底是谁在破坏安定,谁在不爱国,谁在反人类,用邪恶摧毁人的良知,这不明摆着吗?

我修炼法轮功,师父讲了,“别人可以对我们不好,我们不能对别人不好。”迫害几年来,我本着善心去讲真相,让人们知道我们的真实情况,去使领馆和平请愿,希望停止这场迫害。

由于护照更换的无理被拒,给我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很大的困难. 但是这种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是国际社会决不能接受的. 9月2日,我所在学校特意致信中领馆要求立即办理我的护照更换。国际大赦也在积极帮助。

个人简历

简历: 1985年保送直读西北工业大学第一批教改班(教学改革试点班),享有甲等奖学金,5年半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位。1989年获工学学士学位,1991年初以优秀成绩获计算机应用硕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期间承担教学和科研工作,获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称号,曾任计算机系图像处理教研室副主任。出国前为讲师职称。 1995年9月留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电子系,1996年以优秀成绩(GREAT DISTINCTION) 获信息技术硕士学位,2004年以优异成绩(GREATEST DISTINCTION) 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从事博士后研究。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