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18 星期四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内蒙古 >> 通辽市 >> 杨风兰(杨凤兰), 女, 63

个人情况: 通辽市退休教师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内蒙古通辽市
有关恶人: 610恶警王波,其他五六个人
个人近况: 2013年6月19日 迫害致死 (null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04-07-18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3703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13-07-22: 内蒙古通辽市法轮功学员杨凤兰被迫害致死
内蒙古通辽市退休教师杨凤兰,坚持修炼法轮功,四次遭中共警察绑架,二零零九年六十四岁时还被中共非法判刑三年。杨凤兰在呼和浩特女子监狱被迫害致重病,出狱两年都无法治愈,于二零一三年六月十九日含冤去世,年六十九岁。

杨凤兰是内蒙古通辽市东顺小学退休教师,她曾患有严重的心肌梗死,生活不能自理,病痛使她生活的及其艰难。一九九七年,她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按“真善忍”要求做好人,从此无病一身轻。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开始无理智的疯狂迫害法轮功。杨凤兰也开始遭到无休止的骚扰、迫害。她独自一人生活时,警察多次上门骚扰、恐吓她。有一次她外出,通辽市科区国保大队长王波等五、六个警察,撬开她的家门,闯进非法抄查,抢了她的私人物品后扬长而去。真是比土匪还嚣张。

杨凤兰先后四次被警察绑架。二零零八年五月,杨凤兰再次被通辽公安国保警察绑架,后被非法判刑三年,于二零零九年一月被送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女子监狱迫害。

在呼市女监期间,杨凤兰被狱警强行洗脑迫害,逼迫放弃法轮大法信仰,她被独关关押在一间小屋里,包夹犯人严密监控,不许靠近门和窗户,不许和人说话,每天所有的一切都在那个小屋里进行;恶警、犯人任意辱骂、攻击、伤害,不许写信,来信不让看,不许打电话,不许家人看望。

二零零九年十月,杨凤兰被迫害出现严重病态,全身浮肿,呼吸困难,整日整夜的咳嗽、憋气,被送到呼市二院住院救治,但一直没好,监狱要推卸责任,开了保外就医的通知单,可是通辽科区清真派出所警察不同意保外就医,拒绝签字,他们不签字人就不能办保外就医。

直到二零一一年一月二十日,呼市女监才把重病的杨凤兰送回当地。杨凤兰回家时,身体严重浮肿,她的家人把她送去医院打针、吃药。就这样情况,清真派出所警察还经常去骚扰杨凤兰。直到去世前,她一直在吃药,病情也没有好转,于二零一三年六月十九日在家中离开人世。

杨凤兰于二零零八年五月被绑架之前,身体一直很好。她的去世,以下单位负有不可推卸的罪责:通辽市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政法委、通辽市中级法院、河西看守所、清真派出所以及呼和浩特女子监狱。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7/22/内蒙古通辽市法轮功学员杨凤兰被迫害致死-277050.html
2012-01-21: 蒙古退休教师杨凤兰被迫害遭遇
内蒙古通辽市东顺小学退休教师杨凤兰,因修炼法轮功,把法轮功的美好告诉父老乡亲,遭到通辽市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政法委、通辽市中级法院、河西看守所、清真派出所以及呼和浩特女子监狱的迫害,她曾被非法拘留、抄家、勒索,并被非法判刑三年。她在狱中被迫害出严重病症,身体至今仍未恢复。
杨凤兰,女,六十七岁,内蒙古通辽市东顺小学退休教师,她曾患有心肌梗,生活不能自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一九九七年,她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从此无病一身轻。她把大法的美好告诉父老乡亲,却遭到中共的一系列迫害,被非法拘留、抄家、勒索,并被非法判刑三年。

二零零零年左右,科区国保大队的邵军、王波、薛某等人闯到杨凤兰家,进屋就开始抢劫,劫走几本大法书,并且将杨凤兰绑架到国保大队,王波与包吉日木图逼杨凤兰交二百元现金,否则就拘留杨凤兰七天,他们勒索了杨凤兰二百元现金,未给任何收费凭证。

还有一次,杨凤兰在一个小商店讲真相,被一个联防员构陷,霍林派出所恶警将杨凤兰绑架并送到科区国保大队,没有任何法律程序,王波便凭空给杨凤兰填写一张非法劳教书,邵军拿着劳教书念给杨凤兰听,杨凤兰不承认迫害,将劳教书撕碎,王波又填写了一份劳教书给杨凤兰备案,才把杨凤兰放回家。

二零零八年六月四日,杨凤兰正在家做家务,科区国保大队的关振刚等五六个人,冒充收电费的,把杨凤兰家的门骗开,进屋就给杨凤兰戴上手铐,然后五六名恶警就开始抄家,抢走家中的多本大法书籍,还有杨凤兰的儿子的两个音箱、单放机、电脑用转换器,然后将杨凤兰非法关押在国保大队,同时被关押的还有另外两名法轮功学员。第二天,恶警将杨凤兰与其他两名法轮功学员送到河西看守所非法关押。在那里他们强行给杨凤兰拍照,杨凤兰不配合他们,恶警便抓着杨凤兰的头发强行拍照。在看守所,他们给杨凤兰吃玉米面饼子,喝烂菜汤。一个多月后,杨凤兰与另一名法轮功学员被转押至科左中旗保康看守所。大约在同年十月初杨凤兰又被劫持回通辽河西看守所。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左右,通辽中级法院没经任何法律程序私设公堂,非法判杨凤兰有期徒刑三年。在开庭前,杨凤兰的儿子为母亲请了律师,律师与杨凤兰见面时,杨凤兰说告诉他要给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律师说要那么做他的饭碗就没了。杨凤兰遂放弃请律师。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七日,杨凤兰被劫持到呼和浩特女子监狱。二零零九年十月,杨凤兰被迫害出现严重病态,整日整夜的咳嗽,监狱怕承担责任,开了保外就医的通知单,但通辽科区清真派出所竟不同意保外就医,拒绝签字。直到二零一零年,呼市女监才把重病中的杨凤兰送回当地。

然而,清真派出所警察还不死心,经常骚扰杨凤兰。二零一二年二月,警察又闯到杨凤兰家,拿出一个所谓对政府态度的表格逼杨凤兰在上面签字。狱中的折磨及警察不断遭骚扰,导致杨凤兰至今身体仍没有恢复。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2/1/21/内蒙古退休教师杨凤兰被迫害遭遇-252094.html

2009-02-19: 范晓丽等被劫持到内蒙古女子监狱
二零零九年一月底,内蒙古通辽市法轮功学员范晓丽、刘秀荣、田芳、肖永华被当地伪法院判刑后,被劫持到呼和浩特市女子监狱遭迫害。
范晓丽是在二零零八年五月三十日被绑架的,科尔沁公安局国保大队、“六一零” 、防范办 公室、永清派出所、居委会等邪党单位都参与了迫害,他们首先在五月三十日上午来到范晓丽家,绑架了她和另一名去她家的同修郭淑兰,同时抢劫了她家的大量财物、电脑等私人物品,到了中午又来到范晓丽的父母家,为首的是科区公安分局的郭应明、吉日木图,还有永清居委会主任李凤芹,他们全然不顾两位七十多岁老人劝阻,疯狂的抄家,两盒给大法师父上的香也是他们抢劫的对像。

二零零八年六月初,刘秀荣、田芳及田芳的父亲田福金、弟弟田双江也被科区国保大队和永清派出所绑架,之后遭绑架的还有退休老教师杨凤兰、张玉芹、还有肖永华、刘景和夫妇,李祥宇及他的母亲,还有两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这些人的家都遭到这些邪党人员的抢劫,科区国保大队的队长王波,几乎每次都参与了伤害这些善良人们的事。赵淑云在辽宁也遭绑架,现被非法关押在邪恶的马三家劳动教养院。

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左右,刘影娜、张岩又遭绑架和非法抄家。永清居委会主任李凤芹又参与了此事,这些邪党人员骗张岩的家人说,让张岩去几天,奥运开完了就回来,家人信以为真,可直到现在,张岩还在被迫害中。

这些被非法绑架的法轮功学员中,范晓丽、郭淑兰,刘秀荣、田芳、田福金、肖永华、刘景和、李祥宇、杨凤兰、刘影娜、张岩都被非法关押到了河西看守所,遭到了严重的迫害。邪党人员们给范晓丽注射不明药物,恶警单军、包乌云给田芳打小报告,使田芳以莫须有的罪名被非法判刑。

同时在河西看守遭迫害的还有二零零八年一月份被非法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唐丽文老人,六十八岁的老人被绑在“死人床”,还给她注射不明药物,使老人又哭又笑,生活已不能自理。

在六月份,李祥宇、刘景和被非法劳教一年和一年半,现已在图牧吉劳教所男队遭迫害。

二零零八年八月份,邪党为了保了所谓的稳定,把这些法轮功学员转到异地关押,范晓丽、杨凤兰被转到保康看守所,刘秀荣被转到甘旗卡看守所,田芳被转到奈曼看守所。同时遭绑架的还有外地来通辽的打工的法轮功学员谢宏图、边洪祥、刘春杰、边凌云等人。

同年,十一月三日以后,科区伪法院开始对这些善良的法轮功学员進行非法审判,十二月十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法院对田福金一家做出非法判决,田福金被枉判三年,刘秀荣(田福金妻子)被枉判四年,田芳(田福金大女儿)被重判五年,编造的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罪和破坏法律实施罪等,这些善良的手无寸铁的人,也不知破坏了哪条法律的实施,都是信“真善忍”的好人,对国家的政权又是如何颠覆的呢?邪党人员没有对证的法律条文,只是强加罪名罢了。之后,范晓丽被非法判刑五年,肖永华被非法判刑四年,杨凤兰被枉判四年、张岩也被判刑三年。

杨凤兰、张岩提出上诉,现还在河西看守所遭迫害。范晓丽、刘秀荣、田芳、肖永华则是在二零零九年的传统新年前夕被非法劫持到呼市女监遭迫害的。田芳是在二零零七年九月才从呼市女监回来的,在那里受了三年半的折磨,后不到一年又遭绑架,如今又被非法劫持到那里遭迫害。

现在被非法关押在呼市女监的通辽法轮功学员还有唐丽文老人,她被非法判刑七年。王秀英,二零零四年被非法劫持到那,也是被枉判了七年。

田福金现被非法劫持到保安沼监狱遭迫害。在保安召遭迫害的还有通辽市法轮功学员韩乃军,他是二零零七年六月遭绑架的,被通辽市伪法院枉判三年重刑。他们被非法绑架后,都是先关押在河西看守所,恶劣的环境使他们身上都长满了疥疮,痛苦异常。韩乃军在保安沼监狱每天超负荷劳动十多个小时,视力严重下降。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9/2/19/195719.html

2008-09-01: 内蒙古通辽市科区法院对唐丽文老人非法判刑情况补充
2008年5月以来,通辽市科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利用奥运,非法抓捕当地十多名法轮功学员進行迫害。当地公安部门至今不但不放人,反而加重迫害。目前,有消息称公检法部门对法轮功学员刘秀荣、田芳、田福金、范小丽、唐丽文、杨凤兰、肖永华、刘景和欲批捕强加罪名。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8/9/1/185115.html

2008-08-30: 内蒙古通辽市大法弟子范晓丽和杨凤兰被非法转押
大法弟子范晓丽在二零零八年五月三十一日早上,在自己家中被通辽市非法抓捕,杨凤兰是六月初被非法抓捕的。她们与其他十多名被非法抓捕的同修都关押在河西看守所。据悉,七二零期间,范晓丽与杨凤兰都被非法转押到科左中旗保康看守所。刘秀荣、王静等被非法转押到科左后旗看守所;田芳被非法转押到奈曼旗看守所迫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8/30/184976.html

2008-06-07: 内蒙古通辽市多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与非法抄家
内蒙古通辽市多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抄家、绑架。大法弟子范晓丽、郭淑兰、杨凤兰现在被非法关押在河西看守所。

在二零零八年四月份,通辽市公安局、科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各派出所居委会邪党人员不务正业,联合起来对当地的法轮功学员進行所谓的“摸底”,以核实户口,办低保,帮找工作为名,打电话或上门骚扰。五月三十日,开始大规模抓捕。

五月三十日上午,邪党不法人员们绑架了法轮功学员范晓丽、郭淑兰,并且非法抄了范晓丽和她父母的家,抢劫了大批的救度众生的真相资料,及接收卫星信号的大锅。国保大队的所谓“人民警察”及其他不法人员不顾范晓丽的父母已七十多岁的高龄,疯狂的抄家,抢走了家中所有大法书籍。

不法警察们又包围了一个张姓的女大法弟子家,没有叫开门,第二天,他们找来了四五个开锁的,强行开锁進入,绑架了这位大法弟子。

法轮功学员杨凤兰又遭绑架,家也被抄,大量洪法设备、资料全部抄走。近日,还有两名七十岁左右的法轮功女学员又遭无端绑架,据悉现已回到家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6/7/179862.html

2008-06-05: 内蒙古通辽市法轮功学员范晓丽等被非法抓捕案的补充
5月30日上午,通辽市法轮功学员范晓丽和另一名同修被通辽市科区公安国保大队恶警绑架。在当天的下午,本市还有两名老年女法轮功学员也被绑架。一名是姓张的法轮功学员,另一名是杨凤兰。这几名同修至今下落不明,详情待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6/5/179731.html

2004-07-18: 我叫杨风兰,今年59岁,是内蒙古通辽市退休教师。2004年6月15日午后三点左右,通辽市警察在我家一个人都没有的情况下,公然非法闯入民宅,進行搜查。当我回家时,以为家里招贼了呢,谁知贼人竟是警察。当时只认识610恶警王波,其他五六个人都不认识。其中有一个警察说:“在你家搜出材料来了。”我说甚么材料?他们竟然理也不理,开门扬长而去,这时我突然想起它们拿走了师父的法像与大法书籍,我跟走到最后的610警察王波说:“还我师父的像片和书!”其中一警察插话说:“你还想要书啊?”说完,开车就跑了。

静下来,我想到我不能这样消极承受邪恶对我的迫害,我要藉此机会向警察讲真像。于是第二天早上八点多钟,我到了公安局。王波问我:“干甚么来了?”我开始大声的对他们说:“我今天来有三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告诉你们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第二件事我要取回我的书和我师父的像片;第三件事,你们为甚么执法犯法,私闯民宅。”王波等人一直听着没有吱声。最后王波为自己私闯民宅找理由说:“为了证明你家没有丢东西,我把居委会的人找去了。”邵军和王波还说:“书和像不能给,你先回去。”我表示不给我就不回去。

邵军又提起去年抄家的事,我质问他:“在我家你没有查出东西,为甚么让我交二百元钱?”当我提到邵军打电话让我侄子拿三千元接我回去时,邵军显得很尴尬。

他们还让我回去,我说不给就不回去。邵军对王波说:“你把她说的话写下来。”又过了一会儿,王波等四人将我蛮横的往楼下拖,我极力反抗,从公安大楼上下一直高呼“法轮大法好!”他们将我塞進警车,后面又跟着二辆警车,呼拉拉的将车开到我家大门口,拽着我不让我進屋,我于是藉此机会对着围观的群众讲真像,为不断的高呼法轮大法好,请善良的人记住“真、善、忍”三字真言!

他们在屋里又翻查了一遍,把我绑架到局里,進屋就将我的左手扣在柜子上。下午王波与另外二名警察把我绑架到通辽市河西看守所。

一下车,我就一路高呼法轮大法好,一直喊到大厅,大厅的椅子上并排坐着好几个警察,其中一个警察说:“这是甚么地方,你还敢喊?”我说我就是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法轮大法好!

我被关進了女监12号。通辽市大法弟子田芳还在被非法关押,田芳在狱中多次书写自己受迫害的经历,以此向警察洪法讲真像,在狱中田芳还坚持学法炼功等。

为了抗议邪恶之徒对我的无理迫害,我决定绝食。

当绝食進行到第六天,局里来了三个警察,带着我的嫂子、儿子、侄子来到看守所。一警察让我在所谓的“不上访”等保证书上签个字,并说签完字就放我回家,被我坚决制止。几位亲人向我哀求,我丝毫没有动摇,并对我的儿子严肃的说:“不要管我,不要在我身上花一分钱。”

绝食第八天,因脉搏加快,身体出现危像,看守所怕担责任,就通知公安局,由家人把我接回家。

出来以后,听家里人说,《明慧网》已将通辽市610恶警曝光及多次刊登通辽市大法弟子受迫害的文章,许多海外大法弟子纷纷打电话。当时有台湾一名女大法弟子正给恶警邵军打电话,只听见邵军说:“我挣共产党的钱,就得给共产党办事……”等等为自己的恶行搪塞。当邵军放下电话,不一会儿,电话铃声又响起来了……

通辽市联系资料(区号: 475)

2023-03-02: 景山社区:格日乐13948144662

2022-07-20:通辽市公安局:
总机 0475-8258411
内蒙古通辽市科区公安局 邮编 028000 区号 0475
局长:姜希明 0475-8238123、0475-8235007、0475-2291878、13304751678
副局长:贾爽 0475-8239233、0475-8235012、0475-8161333、18947058888、15204756000
科区公安局代理国保大队长:史文慧 办公室 0475-8254444-5112、0475-8221900 手机13514756533

科区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李强(2021新提拔的大队长): 手机13134751588
科区公安局国保大队副队长:许静 04758235113、13814588859
科区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察:
王爱军 0475-8257919、13904758819
包吉日木图 0475-8235118、13904750523
团结路派出所 0475-2292110,王小龙18747581110
永清派出所 0475-8211131所长翟海军 0475-821119413327044011
霍林河派出所 0475-8429110
铁南派出所 0475-8510149
红星派出所 0475-8421664
南郊派出所 0475-8630110
清河派出所 0475-8422389
明仁派出所 0475-8243110 0475-8267110
施介派出所 0475-8235925
东郊派出所 0475-8433412
清真派出所 0475-823752
科尔沁派出所 0475-8235483
站前派出所 0475-8260110
西门派出所 0475-8317110
通辽科区公安局及派出所电话:0475-2232168、0475-2291878、0475-6349099、0475-8100001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