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3-29 星期五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香港 >> 香港各案例 >> 陈琼琦(陈琼琪), 女

个人情况: 台湾法轮功学员

紧急成度:
个人近况: 未关押
立案日期: 2004-04-30
案例分类: 非法拘留/绑架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04-04-30: 香港遣返四台湾法轮功学员 一女教师被注射不明药物(图)

【明慧网2004年4月29日】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报道,四名台湾法轮功学员2004年4月28日赴香港参加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香港海关遭警方遣返。四人分别是台中法轮功学员陈琼琦、廖中恕和宋憓瑛夫妇和屏东学员何秀娥。过程中,退休女教师何秀娥被警员强行注射不明药物。

4月28日下午五点,台湾法轮功学员何秀娥、陈琼琪在入境香港海关时,被香港警方扣留盘查约三个小时,最后被香港海关仅以一句“基于香港安全理由”强行遣返。

55 岁的何秀娥,国立屏东高中退休老师,修炼法轮功约四年。4月28日下午与几位法轮功学员一同搭乘华航CI-0671三点二十分的班机前往香港,准备参加 2004年在香港举行的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下午五点左右入关时,一位男性海关人员告诉何女士要问她一些问题即将她带离。何女士在香港机场被带进隔离室,与她受到同样待遇的还有另一名53岁学员陈琼琪

据何女士描述,她们两人被要求轮流在隔离室搜身,由一名女性员警拿着金属感应器测试,另有一名男性员警在旁边。在查不出有任何问题后,将两人带进一个大房间,约有十多名的员警,不停的向她们问问题、搜随身背袋,还向她们问行李牌要检查她们托运的行李。其间陈琼琪几次要求上洗手间都被以“等一下查完再说”敷衍,后在陈女士大声要求下,才由两位女性陪同一起去,但却不准关门。

最后,在没有查到有任何违犯香港安全理由的情况下,香港警方要求两人同意香港海关因香港安全理由将他们遣返。何女士认为她是合法入境的,香港警方没有告知任何理由就将她扣留盘查,还要将她遣返,表示不能同意。十多名香港警察即开始对何女士动手,强拉要送她上机。

何女士不停的挣扎,随后警察把何女士捆起来抬着走,并用好几坨白色物体塞住她的嘴巴。何女士在挣扎的过程中,感觉到他们一直在压她的脚和膝盖。当到达机坪时,何女士被放下来。双脚落地后何女士赫然惊见,她的脚都被医院注射时用的橡皮圈绑着,原来警察已对她进行了不明药物的注射。何女士要求知道是谁给她作注射的,在场的人个个表情严肃,后来两位女性蹲在她的面前承认。

何女士回家后除了全身疼痛外,右脚红肿有两个针孔,故到医院检查验伤。


何秀娥女士验伤单

何女士去年(2003年)前往香港参加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时,在入境时也同样被遣返。

据何女士表示,她在前年因原住民舞蹈受邀参加中秋节晚会至北京表演时,因向饭店的人讲法轮功被迫害的真象,而遭到隔离,同时不准上台表演。何女士修炼法轮功前身体很不好,有严重甲状腺机能亢进症,失眠是家常便饭。后经他校校长的介绍开始学炼法轮功,身体完全好了。前年北京表演遭隔离时,当时的国台办副总理因感到何女士精力充沛还对她说:“你体力特好。”

目前修炼法轮功仍在香港明文法律的保护之中,但众多迹象表明香港政府正在一步步地对在港法轮功学员的活动进行或明或暗的钳制,如在2002年连续36次以没有空档的借口,拒绝法轮功学员租用政府场地举行活动,又以“阻街”为由控告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近日又拒绝境外的法轮功学员入境。外界评论认为,香港政府为迎合中央政府,已经不顾维护香港自由社会的最起码的表面形象。

香港各案例联系资料(区号: )

2012-04-16: 责任人:
法官:石耀辉
检察院:李剑军
公安局国保:奚伟忠、张煜、竺警察
浦东新区法院刑庭庭长陆文德

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丁香路633号 邮编:200135
电话号码:6854341050138633021-38794528
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长 陈宝富
副检察长汪伟忠、张径、肖凯、潘柏生
检察院领导周余国、陆吉敏
浦东新区检察院信访办:58852000
2010-01-24: 香港《凤凰周刊》杂志有毒害众生的内容

本人发现在2010年第2期总第351期《凤凰周刊》杂志中,有一篇记者田路发表的《海外“反动网站”名单调查》文章第28页有诋毁明慧网和“大纪元”的内容,妄图剥夺众生了解法轮功真相的权利。希望海内外同修主动给《凤凰周刊》杂志编辑们讲真相,以防止邪恶因素再利用媒体毒害世人。

香港《凤凰周刊》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及电话:

董事长/出品人 刘长乐
行政总裁 崔强
编委会副主任委员 王纪言 杨家强 周军
编委 王酉年 王多多 刘庆东 刘春 刘爽 何新京 吴晓健 钟大年 段敏 郭志成 唐建 袁路 喻凌霄
编委会秘书长 孙谦

香港《凤凰周刊》杂志社

社长 孙谦
副社长 刘庆东
执行主编 师永刚
副主编 蓝艺 玛雅 黄章晋
总编室副主任 王现来
主笔 魏恭 袁凌 叶匡政
首席记者 邓飞 罗科
编辑 萧方 涂艳 晓波
记者 谌彦辉 周宇 吴海云 钟坚 段宇宏 席志刚 王骞 吴婷 郑东阳 胡佳恒 夏阳
特约主笔 曹景行 阮次天 邱立本 南方朔 何亮亮 杨锦麟 石齐平 谢国忠 蒋兆勇
创意总监 庞克
美编 黄静 虎妹 小米
图片编辑 丁大伟
流程编辑 黄楠
法律顾问 王霁
财经顾问 沈铭
出版事务部主任 李迪
编辑 张云
编辑出版社 香港《凤凰周刊》有限公司
编辑部 香港新界大埔工业村大景街2-6号 电话 00852-22008790
社址 香港新界大埔工业村大景街2-6号凤凰卫视总部 电话00852-22008888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