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20 星期六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广东 >> 茂名 电白区(电白县) >> 李均(李钧), 男, 72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
个人近况: 非法关押
立案日期: 2017-07-08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3-11-14: 遵循真善忍做好人 广东省72岁李钧被枉判五年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八日,广东茂名市茂南区法院在其刑事庭对72岁的电白区法轮功学员李钧非法宣判。李钧被非法判刑五年,被勒索罚金一万元。李钧不服判决,要求要上诉,他的两个女儿表示愤怒。

参与非法审判的审判长:谭卫;审判员:柯学军、潘创华;法官助理:刘秋莹;书记员:潘艳婷。判决时间是二零二三年九月十二日。

非法开庭 律师质问 检察官、法官无言

十一月八日上午九点半,天阴沉沉的。茂南区法院即将对法轮功学员李钧非法开庭宣判。

律师进法庭时,法警不许律师带手机进入法庭。律师说:“法律没有要求开庭律师不让带手机进法庭。”法警说:“这是我们地方规定。”律师说:“你把你地方规定拿出来,我要拍照。”法警拿不出来,却说:“你看检察官都放手机了。”

律师马上对检察官蔡林辉说:“你是什么检察官?检察院是独立的监督机构,你却配合法院不依法,你是怎么监督的?”检察官蔡林辉不吭声。律师进入法庭说:“你们是什么法庭?不依法、不依规。”大家都没有出声。

李钧戴着脚镣手铐被带进入法庭。律师说:“法官,按照法律规定,请把我当事人的戒具解除。”法官让法警把手铐给李钧取下。法官说:解开了。律师说:“还有脚镣呢?脚镣就不是戒具吗?”律师说:“不解开,就不要开庭。”然后,大家找拿钥匙的法警,大约僵持了十分钟左右,法警才把李钧的脚镣打开。

法官开始读判决书,前面读一部份,后面读一部份,非法宣判结束。律师向法官要求会见一下李钧,被法官拒绝。

这时十点过,天下起了大雨。律师赶紧去电白看守所会见李钧,需要李钧签上诉状和二审委托书。一路上,大雨倾盆。律师在看守所等到快十二点,李钧还没有被送到看守所。

下午,律师再去看守所,会见了李钧李钧签了上诉状和二审委托书。

遵循真善忍做好人 被公检法人员构陷

李钧,男,一九五一年十二月出生,今年72岁,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人。二零二三年二月十四日晚上八点左右,他在家里刚吃完晚饭,就被茂名市电白公安分局十多个穿黑衣服的国保等警察绑架。警察非法抄家,抢走了他的三十多本法轮功书籍、电脑、200多元的真相币等。

李钧和妻子养育了三个女儿,两个女儿还没有结婚,现在他老了,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都很困难。他妻子回想起丈夫被警察绑架的情景,每每掉泪,她说:李钧是很好的人,对我很好,为什么要抓他?

李钧被绑架后,警察连续几天到他家里来拍照和骚扰,又令他善良的家属恐惧。他的女儿多次找警察要求放人。警察说,如果他签字不炼法轮功了,就可以放出来。李钧不签违背良心的字,他被绑架的当天,就被非法刑事拘留。

一个多月后,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四日,李钧被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非法逮捕。五月二十四日,他被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向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移送非法起诉。

二零二三年六月八日,茂南区检察院蔡林辉以《刑法》三百条罪名向茂南区法院非法公诉。

二零二三年八月二十二日上午九点半,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内,李钧被茂名市茂南区法院非法庭审。十几个旁听位上,除了李钧的两个女儿,其它位置被政法委安排的人全部坐满。

在法庭上,律师说: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规定,刑事立案,应当是先有事实,然后才有立案侦查的决定。国家安全保卫大队的职责是: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而电白公安局国保大队人员可以随便进农民李钧家里。公民的私人住宅,风可以进,雨可以进,若未经房屋主人准许,连皇帝、总统都不可以进的地方,电白国保没有法律依据就可以随便进入李钧私人住宅,抓人、抄家、立案、刑事拘留在同一天,这不是好笑吗?这是违法犯罪。

律师问公诉人:你们连这样的案子都可以起诉到法院,这不是好笑吗?检察官被问得哑口无言。

律师问李钧:法轮功是什么样的功法?李钧说:我炼了法轮功,身体好了,心身受益了。

在法庭上的质证阶段,公诉人说:李钧的大女儿说李钧有时去市场发法轮功资料。因为旁听的人不准讲话和发言,坐在旁听席上的李钧的大女儿表现出非常气愤。

两位律师在为李钧做有力的无罪辩护时,发挥、配合的很好,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一点不退让,法官基本上没有打断律师的发言,所有来参加开庭的人员都在静静听律师的无罪辩护。庭审在十一点半左右结束......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11/14/遵循真善忍做好人-广东省72岁李钧被枉判五年-468200.html

2023-09-02: 广东茂名72岁李钧被非法开庭 律师做无罪辩护
二零二三年八月二十二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72岁的法轮功学员李钧,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内,被茂名市茂南区法院非法庭审。他的两位律师顺利为他做有力的无罪辩护。

国保、检察院、法院合伙构陷好人

李钧,男,一九五一年十二月出生,今年72岁,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人。

二零二三年二月十四日晚上八点左右,他在家里刚吃完晚饭,就被茂名市电白公安分局十多个穿黑衣服的国保等警察绑架。警察非法抄家,抢走了他的三十多本法轮功书籍、电脑、200多元的真相币等。

李钧和妻子养育了三个女儿,两个女儿还没有结婚,现在老了,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都很困难。他妻子回想起丈夫被警察绑架的情景,每每掉泪,她说:李钧是很好的人,对我很好,为什么要抓他?

李钧被绑架后,警察连续几天到他家里来拍照和骚扰,又令他善良的家属恐惧。他的女儿多次找警察要求放人。警察说,如果他签字不炼法轮功了,就可以放出来。李钧不签违背良心的字,被绑架的当天,就被非法刑事拘留。

一个多月后,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四日,李钧被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非法逮捕。五月二十四日,李钧被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向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移送非法起诉。

二零二三年六月八日,茂南区检察院蔡林辉以“《刑法》三百条罪名”向茂南区法院非法公诉。

二零二三年八月二十二日上午九点半,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内,法轮功学员李钧被茂名市茂南区法院非法庭审。公诉人: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蔡林辉。主审法官:谭卫(法院副院长);审判员:柯学军(刑事庭庭长)、潘创华;书记员:潘艳婷。

十几个旁听位上,除了李钧的两个女儿,被政法委安排的人全部坐满。

律师:国保私闯民宅 违法立案

在法庭上,律师说: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规定,刑事立案,应当是先有事实,然后才有立案侦查的决定。国家安全保卫大队的职责是: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而电白公安局国保大队人员可以随便进农民李钧家里。公民的私人住宅,风可以进,雨可以进,若未经房屋主人准许,连皇帝、总统都不可以进的地方,电白国保没有法律依据就可以随便进入李钧私人住宅,抓人、抄家、立案、刑事拘留在同一天,这不是好笑吗?这是违法犯罪。

律师问公诉人:你们连这样的案子都可以起诉到法院,这不是好笑吗?检察官被问得哑口无言。

律师问李钧:法轮功是什么样的功法?李钧说:我炼了法轮功,身体好了,心身受益了。

在法庭上的质证阶段,公诉人说:李钧的大女儿说李钧有时去市场发法轮功资料。因为旁听的人不准讲话和发言,坐在旁听席上的李钧的大女儿表现出非常气愤。

两位律师在为李钧做有力的无罪辩护时,发挥、配合的很好,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一点不退让,法官基本上没有打断律师的发言,所有来参加开庭的人员都在静静听律师的无罪辩护。庭审大约在十一点半左右结束。

警察违法办案 诱骗家属签字

律师和两位家属出来后,李钧的大女儿说:我爸被抓后,我被警察问话,让我签字。我签的是第三页,根本没有说过我爸有时去市场发法轮功资料。公安人员用这样的手段诱骗我签字,指证我爸发法轮功资料,让我指证我爸有罪,真是卑鄙。我要控告他们......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9/2/广东茂名72岁李钧被非法开庭-律师做无罪辩护-464838.html

2023-08-20: 广东茂名电白区73岁的法轮功学员李钧将被非法庭审
2023年8月22日上午九点半,茂名市茂南区法院将在法院内法庭非法庭审电白区73岁法轮功学员李钧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8/20/二零二三年八月二十日大陆综合消息-464398.html

2023-07-16: 广东茂名市72岁李钧面临非法庭审
广东茂名市72岁的法轮功学员李钧,二零二三年二月被警察以“保卫两会安全”为由绑架,他被非法关押构陷,面临非法庭审。七月十日下午,家属聘请的维权律师到茂南区检察院阅卷,得知李钧的所谓“案子”已经在一月前的六月九日被移送到茂南区法院。

七月十一日上午,维权律师到茂名市电白区看守所会见了李钧。他身体比较瘦,但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好。随后,律师到茂南区法院阅卷。书记员不让律师拍有些卷宗。

李钧一九五一年十二月出生,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人,二零二三年二月十四日晚上八点左右,他在家里刚吃完晚饭,被茂名市电白公安分局十多个穿黑衣服的公安警察绑架,并非法抄家,抢走了三十多本法轮功书籍、《明慧周刊》、电脑、200多元的真相币等。

李钧被绑架后,连续几天警察多人到他家里来拍照和骚扰,吓得他家属都很害怕。他女儿多次找警察要求放人。警察说,如果他签字不炼法轮功了,就可以放出来。李钧不签违背良心的字,被绑架的当天就被非法刑事拘留。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四日,李钧被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非法逮捕。五月二十四日,李钧被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向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移送起诉。

二零二三年六月八日,茂南区检察院蔡林辉以《刑法》三百条罪名向茂南区法院提起公诉。

李钧和善良的妻子养育了三个女儿,两个女儿还没有结婚,现在老了,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都很困难。回忆起来李钧被警察绑架的情景,他妻子说:李钧是很好的人,对我很好,为什么要抓他?她说起来就掉眼泪。

目前,李均被非法关押在电白区看守所(新建的)已经五个多月。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7/16/广东茂名市72岁李钧面临非法庭审-463033.html

2023-05-02: 广东茂名七旬李钧被非法关押两个多月
广东茂名电白区坡心镇法轮功学员李钧于二零二三年二月被警察以所谓的保卫两会安全为由绑架,一直被非法关押。四月二十八日上午,李钧家属聘请的维权律师来到电白区看守所见到了李钧,他身体、精神状态还好。

李钧,男,一九五一年十二月出生,今年72岁,初中文化。二零二三年二月十四日晚上八点左右,李钧在家里刚吃完晚饭,就来了十多个穿黑衣服的公安警察把李钧绑架,并抄家。抢走了李钧自己学习的三十多本法轮功书籍、《明慧周刊》、电脑、200多元的真相币等。李钧被绑架后,连续几天警察多人到他家里来拍照和骚扰,吓得他家属都很害怕。

李钧被绑架后,他女儿多次找警察要求放人。警察说,如果他签字不炼法轮功了,就可以放出来。李钧不签违背良心的字,很快被刑事拘留。

李钧和善良的妻子养育了三个女儿,两个女儿还没有结婚,现在老了,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都很困难。回忆起来李钧被警察绑架的情景,他妻子说:李钧是很好的人,对我很好,为什么要抓他?她说起来就掉眼泪。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四日,李钧被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非法逮捕。目前,李均被非法关押在电白区看守所(新建的)已经两个多月。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5/2/广东茂名七旬李钧被非法关押两个多月-459436.html

2023-05-01: 广东茂名八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
自二零二零年以来,原广东省茂名市政法委书记赵广辉(二零一八年九月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和现任茂名市政法委书记王土瑞,操控茂名市迫害法轮功的邪恶组织茂名市610,积极追随江泽民,滥用手中的权力,凌驾于宪法和法律之上,指使派出所和居委等人员,跟踪、监控、骚扰、威胁恐吓、随意抄家、关押、扣社保、非法起诉、判刑、勒索罚金等,疯狂迫害善良修佛向善之人。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四年多里,茂名市骚扰、监视、绑架、关押茂名地区多名法轮功学员。其中,六人被非法判刑,八人被关押在看守所,给茂名地区法轮功学员及家人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八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

......茂名市电白区法轮功学员李均,男,70多岁,务农。二零二三年三月初,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恶警,所谓的保卫两会安全,绑架坡心镇两位法轮功学员。其中,一个法轮功学员叫李均,被绑架后,被非法抄家,被警察非法抢走电脑,大法书籍,mp3播放器,dvd影碟机,大法真相光盘等。

目前,李均被非法关押在茂名市电白区第二看守所已经一个多月。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5/1/广东茂名八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459397.html

2023-04-17: 广东茂名电白恶警为了两会安保绑架二位法轮功学员
2023年3月初,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恶警,所谓的保卫两会安全,绑架坡心镇两位法轮功学员。其中,一个法轮功学员叫李均,被绑架后,被非法抄家,被警察非法抢走电脑,大法书籍,mp3播放器,dvd影碟机,大法真相光盘。

现在李均被非法关押在电白二所已经二个多月。李均务农。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4/17/二零二三年四月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458913.html#23416224628-1

2017-07-06: 茂名市茂港区法轮功学员的家被骚扰
广东省茂名市茂港区的610、维稳部、派出所等部门在七月一日去骚扰坡心镇的郑美琼、刘贤珍、郑明尧、杨惠芳、陈淑华、许淑兰、周贵荣、李金秀、李瑞芳、吴书芬、梁秋媛、陈锦、梁华珍、雪珍、李均、李坤、凌秀等18位法轮功学员的家,其中梁秋媛,李均的大法书被强抄抢走,其他很多学员被拍照、恐吓。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7/6/二零一七年七月六日大陆综合消息-350673.html#1775222026-30

茂名 电白区(电白县)联系资料(区号: 668)

2023-12-28: 电白区公安分局
副局长吴小斌,13580060444
法制大队长严全志13902517998
法制副大队长李武生13809787033
法制大队郭创文 13709623511

林头派出所
办案副所长谭洪勇 13828683058
办案警察莫超强13929773197
原所长朱国勇,13580052998
现所长黄晓开,13828689956

2023-11-12: 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派出所所长:黄晓开,电话:13828689956
茂名市茂南区法院
院长:林景朴
副院长:阮志强 谭卫
审判员:柯学军(刑事庭庭长)、判创华;

电白政法委书记 李院新

茂名市电白区公安局:
局长兼书记赖劲13929731449
国保队长李伟超13580059133
法制科科长严全志13902517998
法制科副科长李武生13809787033
电白区政法委主任吕孔维13809761738
电白政法委书记 李院新
电白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长周日建
国保副大队长:庞艺勇
国保副队长:陈勃,13902517683
茂名市电白区公安分局长叶富山 13600397555
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官渡街道人民北路5号
邮编:525000
检察长 麦海鸿
副检察长吕刚标 13828649933
副检察长李杰 13922033039
副检察长罗广森 13509929038
余华丹、谭嘉麟
政治部主任郭亮 13702862628
纪检组长林财13592996689
茂名市政法委书记 王土瑞
茂名市政法委副书记梁永全18666833888
茂名市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梁鑫(茂名市610头目) 13926716338
茂名市政法委副书记成振江 13580088219
茂名市政法委副书记林平18666839933
茂名市茂南区法院
副院长:谭 卫:13929722328
江国伟:13902511079(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周晋锋:18806697375(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668)

一、直接参与迫害李钧的单位和人员:
1、茂名市电白区公安分局电白坡心镇派出所
办案人员1:冯卫强 13927562901(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李钧)
办案人员2:曾庆鸿(电白区公安分局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李钧)
办案人员3:邹继胜 13929736133 (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李钧)
办案人员4:李伟剑(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李钧)
电白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长周日建(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李钧)
国保副大队长:庞艺勇(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李钧)
国保副队长:陈勃 13902517683(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电白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技术中队二级主管:陈权(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李钧)
见证人:李敬成(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李钧)
国保朱皇光 13929706566(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李钧)
电白公安分局网络警察大队技术员:麦维、朱伯壹、冯卫强、杨宝全、曾庆鸿
电白区看守所警察:徐华

二、茂名市茂南区检察院
对李钧非法起诉的检察官:蔡林辉
茂南区检察院检察长:麦海泓
副检察长:罗广森 13509929038(非法起诉构陷、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副检察长:李杰 13922033039

三、茂名市茂南区法院
院长:林景朴
副院长:阮志强
主审法官:谭卫(副院长)
审判员:柯学军(刑事庭庭长)、判创华
法官助理:刘秋莹
书记员:潘艳婷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