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24 星期三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河北 >> 邯郸 武安市 >> 石云兰, 女, 60

石云兰
石云兰

紧急成度: 最高
家庭地址: 河北邯郸武安市活水乡活水村
个人近况: 非法关押
立案日期: 2014-11-10

有关图片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22-02-15: 被警察暴打致残 邯郸石云兰被医院扣押七年多
邯郸武安市活水乡现年60岁的法轮功学员石云兰女士,二零一四年十月九日晚上被活水乡派出所警察暴力殴打头部致残,因武安市公安局拒绝支付医药费和赔偿金,石云兰被扣押在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至今七年多,头盖骨还没做修复手术。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催款单现在已经超50万元。

八年来,石云兰家属多次向邯郸市检察院、河北省检察院、河北省公安厅、公安部提出刑事控告和上访,要求追究武安市活水派出所所长郭宏杰、李鑫绍及相关责任者刑事责任,法办打人凶手,并要求赔偿。二零一七年九月,武安市政法委曾把赔偿事项压给了武安市活水乡政府和武安市活水派出所两家单位。活水乡政府陆续给了一万元后,对于家属依照法律列出的赔偿金,开始和活水派出所互相推诿。

事情经过:

二零一四年十月九日晚上,活水村法轮功女学员石云兰、刘考凤一起散步至村边大桥时,被活水派出所警察拦截、搜身。警察以怀疑两人在张贴法轮功真相材料为借口,将两位妇女绑架到活水派出所。

两位妇女被分别关在两个屋里。活水派出所所长郭宏杰、副所长李鑫绍指使七八个警察对绑在椅子上的刘考凤不停扇耳光、踢打,她的脸被扇得肿得很高,一颗门牙被打掉,由于牙掉血流不止,打人警察这才停手。打人警察害怕留下证据,赶紧把打掉的牙扔出屋外。

打完刘考凤后,郭宏杰、李鑫绍又到另一个房间里,一进门什么也不说举手朝石云兰的头部猛打,过没多久,她被打得呕吐,不省人事。郭宏杰、李鑫绍发现叫不醒她,着了慌,在十日清晨5点将昏迷的石云兰送往武安市第一医院。

石云兰去医院路过活水村时,几个警察为推脱责任又逼刘考凤拖石云兰下车回家,因为石云兰严重昏迷,刘考风拒绝下车,要求抢救石云兰,派出所警察无奈只得将她送到医院抢救。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一日下午1点,石云兰在武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做了开颅手术。由于被殴打造成头颅内出血时间太久,造成她话语不清,无法行走,八年来只能坐在轮椅上。事发后,活水派出所想要为打人凶手开脱,对外界声称石云兰是自己跌倒所致。

活水派出所警察在石云兰入院时交了一千元医药费,刚开始告诉其家属说会给予治疗和赔偿。后来陆续给了几百元生活费后便开始推脱责任,拒不支付生活费和医药费。

石云兰在武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住院已近八年,由于医院未收到派出所方面的后续付款,石云兰脑部缺失的头盖骨二次修补手术一直耽搁着。

石云兰目前已经在医院被扣押7年半,医院医药费50万元,武安市公安局拒绝立案和开验伤单,派出所方面不出面解决费用问题,石云兰也无法出院。

活水派出所警察毒打两名法轮功修炼者,且无任何证据和口供证明两位法轮功学员有违法行为,活水派出所警察犯有故意伤害罪,刑讯逼供罪。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2/15/被警察暴打致残-邯郸石云兰被医院扣押七年多-438996.html

2022-02-07: 河北省武安市法轮功学员1999~2021年遭迫害综述
1、石云兰遭警察暴打致残住院八年欠50万元医药费仍未康复

河北邯郸武安市活水乡活水村法轮功学员石云兰,女,现年60岁。2014年10月9日晚上被活水派出所警察暴力殴打头部致残,行走依靠轮椅。因武安市公安局拒绝支付医药费和赔偿金,头盖骨8年了还没做修复手术。武安市第一医院的催款单已经超50万元,至今仍住在武安市第一医院。

2014年10月9日晚上,活水村法轮功女学员石云兰、刘考凤一起散步至村边大桥时,被活水派出所警察拦截、搜身。警察以怀疑两人在张贴法轮功真相材料为借口,将两位老人绑架到活水派出所。

两位老人被分别关在两个屋里。活水派出所所长郭宏杰、副所长李鑫绍指使七八个警察对绑在椅子上的刘考凤不停扇耳光、踢打,她的脸被扇得肿得很高,一颗门牙被打掉,由于牙掉血流不止,打人警察这才停手。打人警察害怕留下证据,赶紧把打掉的牙扔出屋外。

打完刘考凤后,郭宏杰、李鑫绍又到另一个房间里,一进门什么也不说举手朝石云兰的头部猛打,过没多久,她被打得呕吐,不省人事。郭宏杰、李鑫绍发现叫不醒她,着了慌,在10日凌晨5点将昏迷的石云兰送往武安市第一医院。

石云兰去医院路过活水村时,几个警察为推脱责任又逼刘考凤拖石云兰下车回家,因为石云兰昏迷严重,刘考风拒绝下车,要求抢救石云兰,派出所警察无奈只得将她送到医院抢救。

10月11日下午1点,石云兰在武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做了开颅手术。由于被殴打造成头颅内出血时间太久,造成她话语不清,无法行走,八年来只能坐在轮椅上。事发后,活水派出所想要为打人凶手开脱,对外界声称石云兰是自己跌倒所致。

活水派出所警察在石云兰入院时交了一千元医药费,刚开始告诉其家属说会给予治疗和赔偿。后来陆续给了几百元生活费后便开始推脱责任,拒不支付生活费和医药费。

石云兰在武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住院已近8年,由于医院未收到派出所方面的后续付款,石云兰脑部缺失的头盖骨二次修补手术一直耽搁着。目前已经在医院被扣押8年,欠医院50万元医药费,武安市公安局拒绝立案和开验伤单,派出所方面不出面解决费用问题,石云兰也无法出院。

活水派出所警察无故毒打两名法轮功修炼者,且无任何证据和口供证明两位法轮功学员有违法行为,活水派出所警察犯有故意伤害罪,刑讯逼供罪。

八年来,石云兰家属多次向邯郸检察院、河北省检察院、河北省公安厅、公安部提出刑事控告和上访,要求追究武安市活水派出所所长郭宏杰、李鑫绍及相关责任者刑事责任,法办打人凶手,并要求赔偿。2017年9月,武安市政法委曾把赔偿事项压给了武安市活水乡政府和武安市活水派出所两家单位。活水乡政府陆续给了1万元后,对于家属依照法律列出的赔偿金,开始和活水派出所互相推诿。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2/7/河北省武安市法轮功学员1999-2021年遭迫害综述-438620.html

2018-10-25: 农妇遭邯郸警察打残 家属坚持四年要说法
河北邯郸武安市活水乡活水村法轮功学员石云兰(女,56岁),二零一四年被活水派出所所长郭宏杰、副所长李鑫绍率七、八个警察毒打致瘫已四年,右侧缺失的头盖骨由于补偿金不到位手术一直被耽搁。

四年来,石云兰一直瘫痪在武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病房。医疗费已经超过三十万元。由于活水派出所拒绝支付医疗费,石云兰已经被医院停止治疗。

事件经过:

二零一四年十月九日晚上,活水村法轮功女学员石云兰、刘考凤一起散步至村边大桥时,被巡逻的活水派出所警察怀疑粘贴法轮功真相资料,随后将两人绑架到活水派出所二楼审问。

两人被分别关进相挨着的两个房间。活水派出所长郭宏杰、副所长李鑫绍不由分说指使七、八个警察将刘考凤绑在椅子上,不停扇耳光、踢打,刘考凤一颗门牙被打掉后血流不止,打人警察害怕留下证据,赶紧把打掉的牙扔出屋外。

打完刘考凤后,郭宏杰、李鑫绍又到扣押石云兰的房间里,一进门什么也不说照着石云兰头部猛打,时间没多久,石云兰被打得呕吐,不省人事。

郭宏杰、李鑫绍发现叫不醒石云兰,着了慌。在十月十日凌晨六点,准备将昏迷的石云兰送往医院。在路过活水村的途中派出所警察又赶石云兰、刘考凤下车,想把两人扔在路边逃脱责任。由于石云兰昏迷严重,刘考凤拒绝下车,这才将两人拉到武安市第一医院。十月十日十三点,医生给石云兰做了开颅手术,由于被殴打造成颅内出血时间太久,造成石云兰话语不清,下肢瘫痪,四年来只能坐在轮椅上。

活水派出所警察在石云兰入院时交了一千元医药费,欺骗家属说:只要不找律师上告就给解决赔偿。后面几个月陆续给了几百元后,便开始推脱责任,拒绝支付医药费和赔偿。而武安市公安局也拒绝立案和开验伤单。

石云兰家属在经过四年的控告和上访后,武安市有关部门把赔偿事项压给了武安市活水乡政府和武安市活水派出所两家单位。二零一七年九月,活水乡政府陆续给了一万元后,对于家属依照法律列出的赔偿金,开始和活水派出所互相推诿。

四年来,家属多次向邯郸检察院、河北省检察院、河北省公安厅提出刑事控告,要求追究武安市活水派出所所长郭宏杰、李鑫绍及相关责任者刑事责任,法办打人凶手,并要求赔偿。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0/25/农妇遭邯郸警察打残-家属坚持四年要说法-376222.html

2017-11-10:警察殴村妇瘫痪三年 仍逍遥法外
河北邯郸武安市活水乡活水村法轮功学员石云兰,二零一四年被活水派出所所长率七、八名警察殴打致瘫痪,至今三年了,不但凶手仍然逍遥法外,伤者至今欠下的二十五万的医药费也拒绝支付,对于赔偿金也只赔了五千元。石云兰的家人表示一定要告到底。


二零一四年十月九日晚上,活水村法轮功女学员石云兰、刘考凤一起散步至村边大桥时,被警察绑架到活水派出所。活水派出所长郭宏杰、副所长李鑫绍指使七、八个警察将刘考凤绑在椅子上不停扇耳光、踢打,刘考凤一颗门牙被打掉,血流不止,打人警察害怕留证据,赶紧把打掉的牙扔出屋外。

打完刘考凤后,所长郭宏杰、副所长李鑫绍又到另一个房间里,一进门什么也不说举手照着石云兰头部猛打,时间没多久,石云兰被打得呕吐,不省人事。郭宏杰、李鑫绍发现叫不醒石云兰,着了慌,在十月十日凌晨六点将昏迷的石云兰送往武安市第一医院。第二天下午一点,医生给石云兰做了开颅手术,由于被殴打造成头颅内出血时间太久,造成石云兰话语不清,下肢瘫痪,三年来只能坐在轮椅上。

活水派出所警察在石云兰入院时交了一千元医药费,后陆续给了几百元后,便开始推脱责任,拒绝支付医药费。

截至二零一七年十月九日石云兰在武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住院已三年,由于医院后期未收到派出所方面的付款,石云兰脑部右侧缺失的头盖骨二次修补手术一直耽搁着。目前已欠医院二十五万元医药费。而武安市公安局方面拒绝立案和开验伤单,派出所方面不出面解决费用问题,石云兰被扣押在医院整整三年也无法出院。

石云兰家属在经过三年的控告和逐级上访后,武安市有关部门把赔偿事项压给了武安市活水乡政府和武安市活水派出所两家单位。二零一七年九月中旬,活水乡政府给了五千元钱后,对于家属依照法律列出的赔偿金,开始和活水派出所互相推诿。

家属多次逐级向邯郸检察院、河北省检察院、河北省公安厅,提出刑事控告,要求追究武安市活水派出所所长郭宏杰及打人者刑事责任,法办打人凶手,并要求赔偿。邯郸市纪检委部门也四次派人到活水乡派出所照相、采集派出所警察相片,让刘考凤指证打人凶手。

对于活水派出所警察无故毒打两名法轮功学员,所长郭宏杰、副所长李鑫绍触犯故意伤害罪,刑讯逼供罪,非法拘禁罪,家属表示不管告多少年,砸锅卖铁也要告到底。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1/10/警察殴村妇瘫痪三年-仍逍遥法外(图)-356527.html

2017-06-23:石云兰被警察毒打致残 欠20万医药费无法出院
河北邯郸武安市活水乡活水村法轮功学员石云兰,两年前被活水派出所警察殴打致残,因武安市公安局拒绝支付二十万医药费,石云兰被扣押在医院至今。

二零一四年十月九日晚上,活水村法轮功女学员石云兰、刘考凤一起散步至村边大桥时,被活水派出所警察拦截、搜身。警察以怀疑两人在张贴法轮功真相材料为借口,将两位老人绑架到活水派出所。两位老人被分别关在两个屋里。活水派出所长郭宏杰、副所长李鑫绍指使七、八个警察对绑在椅子上的刘考凤不停扇耳光、踢打,刘考凤的脸被扇的肿了多高,一颗门牙被打掉,由于牙掉血流不止,打人警察这才停手。打人警察害怕留证据,赶紧把打掉的牙扔出屋外。


打完刘考凤后,所长郭宏杰、副所长李鑫绍又到另一个房间里,一进门什么也不说举手照着石云兰头部猛打,时间没多久,石云兰被打得呕吐,不省人事。郭宏杰、李鑫绍发现叫不醒石云兰,着了慌,在十日凌晨六点将昏迷的石云兰送往武安市第一医院。

石云兰去医院路过活水村时,几个警察为推脱责任又逼刘考凤拖石云兰下车回家,因为石云兰昏迷严重,刘考风拒绝下车要求抢救石云兰,派出所人员无奈只得送到医院抢救。

十月十日下午一点,石云兰在武安市第一医院做了开颅手术,由于被殴打造成头颅内出血时间太久。石云兰留下残疾,话语不清,无法行走,三年来只能坐在轮椅上。事发后,活水派出所想要为打人凶手开脱,对外界散布石云兰是自己跌倒所致。

活水派出所警察在石云兰入院时交了一千元医药费,刚开始给家属说给予治疗和赔偿。后来陆续给了几百元生活费后便开始推脱责任,拒不支付生活费和医药费。

石云兰在武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住院已近三年,由于医院未收到派出所方面的后续付款,石云兰脑部缺失的头盖骨二次修补手术一直耽搁着。目前已欠医院二十万元医药费,武安市公安局拒绝立案和开验伤单,派出所方面不出面解决费用问题,石云兰也无法出院。

活水派出所警察无故毒打两名法轮功修炼者,且无任何证据和口供证明两位法轮功学员有违法行为,活水派出所警察犯有故意伤害罪,刑讯逼供罪。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五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了追查迫害石云兰、刘考凤责任者通告。追查国际希望知情者继续提供详情及凶手的资料和信息,以便向国际法庭提供证据。

目前,石云兰家属和刘考凤仍在向各级检察院继续控告活水派出所和相关责任者,要求追究责任者刑事责任和赔偿。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6/23/石云兰被警察毒打致残-欠20万医药费无法出院-350075.html

2015-11-01: 遭警察毒打致残 欠六万医药费无法出院
河北武安市活水乡法轮功学员石云兰,被活水派出所警察殴打昏迷,做了开颅手术,因武安市公安局拒绝支付六万医药费,导致石云兰被扣押在医院。

二零一四年十月九日晚上,活水乡活水村法轮功学员石云兰、刘考凤路过村边大桥时,被活水派出所警察绑架到活水派出所二楼刑讯逼供。二人被分别关在两个屋里。在派出所长郭宏杰、副所长李鑫绍的指使下,三个年轻警察轮流对年逾六十岁的刘考凤扇耳光,刘考凤的一颗牙齿被打掉在地,鲜血直流,打人警察这才停下手。

接着几个警察又到另一个房间里毒打石云兰,时间没多久,石云兰被打得呕吐,不省人事,几个警察才停手。警察发现叫不醒石云兰,立即着了慌,在十日凌晨一点将昏迷不醒的石云兰送往武安市第一医院,路过活水村时,几个警察一度想把刘考凤、石云兰两人丢到村里一跑了之,但因为石云兰昏迷严重无奈只得送到医院抢救。

十月十一日,刘考凤被活水派出所送往邯郸市行政拘留所非法拘留十五日,在入所身体检查时由于血压极高,拘留所两次拒收。第三次送时,活水派出所警察诱骗刘考凤输液将血压降下来后,强行丢给邯郸市拘留所。

石云兰由于被殴打造成头内出血,于十月十日下午一点做了开颅手术,后转到神经科重症监护室。入院时,石云兰头部有被打伤痕,身上多处瘀青,脸被毒打肿的很高,家属保留了照片和录像证据。石云兰做开颅手术后无法行走,说话不清。长期坐在轮椅上,留下残疾。事发后,活水派出所包庇打人凶手故意隐瞒事实,想要为打人凶手开脱,对外界散布石云兰是自己跌倒所致。

目前,石云兰在武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住院已经一年时间。活水派出所在石云兰入院时交了一千元医药费,开始还答应给予治疗和赔偿。后在陆续给了几百元生活费后便开始推脱责任,拒不支付生活费。目前已欠医院六万多元医药费。由于医院未收到派出所方面的付款,石云兰脑部头盖骨的二次修补手术一直耽搁着。医院在三月前接到武安市公安局拒绝付款的通知后,不许石云兰出院。

石云兰家属和刘考凤目前正在向各级检察院继续控告活水派出所责任者,要求追究责任者刑事责任和赔偿医药费。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11/1/遭警察毒打致残-欠六万医药费无法出院-318439.html

2014-11-08: 河北武安市警察毒打六旬妇女致昏迷开颅
二零一四年十月九日晚上,河北邯郸地区武安市活水乡活水村妇女石云兰、刘考凤,遭活水派出所毒打,石云兰被毒打致昏迷,做开颅手术;刘考凤的一颗牙齿被打掉。
十月九日晚上十点多,活水村二位村民石云兰(女、五十二岁)、刘考凤(女、六十岁)在活水村大桥附近,遇见活水派出所几位民警,遭到盘问,警察以为她们二人是在贴法轮功真相资料,不由分说将二人带到活水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后,二人被分别关在两个屋里。刘考凤被拖进派出所的屋里扔到椅子上,还没开始问话,在活水派出所长郭宏杰、副所长李鑫绍的指使下,三个年轻民警轮流在刘考凤老人脸上不停的扇起了耳光,一阵毒打过后,老人的一颗牙齿被打掉在地,鲜血顺着刘考凤嘴开始不停流出,恶警一见牙齿被打掉这才停下了手。刘考凤整个脸被毒打肿的很高。

接着几个恶警又到另一个房间里对石云兰动手毒打。时间没多久,石云兰被打得出现了昏迷呕吐,不省人事,几个恶警才停止了毒打。

到十日半夜一点,活水派出所人员发现叫不醒石云兰立即着了慌,赶紧将昏迷不醒的石云兰送往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路过活水村时几个警察想要把两个女人丢到村里一跑了之,但是石云兰昏迷严重无奈只得送到医院抢救。

石云兰由于头部被殴打严重,于十月十日下午一点多不得不做了开颅手术,后转到市医院神经科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目前仍在武安市第一医院治疗,后期还将进行两次手术。

入院时,石云兰头部有被打伤痕,身上多处淤青,脸被毒打肿的很高。

十月十一日,刘考凤被活水派出所送往邯郸市行政拘留所非法拘留十五日,在入所身体检查时由于血压极高,拘留所两次拒收。第三次送时,活水派出所恶警诱骗刘考凤输液将血压降下来后强制丢给邯郸市拘留所。

事发后,活水派出所包庇打人凶手故意隐瞒事实,想要为打人凶手开脱,对外界散布石云兰是自己跌倒所致,并串通武安市医院医生改口说头部伤情不是打伤。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11/8/河北武安市警察毒打六旬妇女致昏迷开颅-300016.html

邯郸 武安市联系资料(区号: 310)

2023-08-27: 具体办案责任人:(与李莲叶被构陷案件是一伙人)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国保大队王玉刚,电话:1993203978613231096782警号:022572
王鹏伟电话:15831081223 座机:0310-5189212
教导员:李槐(怀)13703202525
薛村所所长:马楫 办公室电话:0310-5480110
副所长:刘承华 15031079418

2023-08-06: 河北省武安市城关派出所:
老五15232078787
高辉15930009898

2023-05-15: 武安市城关派出所电话:0310-5660110
办案民警:18931609181

2021-12-01: 相关单位及个人:
法官:刑事庭庭长 张裴娥 (女)18931069309(两次非法判决法轮功学员案件,被追查国际追查人员)

具体办案人员信息:

邯郸市峰峰矿区国保大队 王玉刚19932039786 13231096782 警号:022572

刘晓东 13930086246 王鹏伟 15831081223 0310-5189212 教导员:李槐(怀)13703202525 薛村所所长:马楫 所办公室电话 0310-5480110 副所长:刘承华 15031079418

【相关人员信息】:2018年度信息
【1】峰峰矿区政法委书记:任峰杰 手机号:13313200658 电子邮箱:qi_080@163.com 信件邮寄地址:峰峰矿区滏阳东路23号区委政法委

【2】峰峰矿区公安分局 地址: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机关楼 分局电子邮箱1:ffkqgafju@163.com 邮箱2:ffkqgonganfenju@163.com 分局总机:0310-5189001 局长:高江涛 13315062666 分局办公室 0310-5189005 分局政治处 0310-5189006 分局指挥中心 0310-5189000

2021-08-08: 相关人员: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310)

2022-02-15: 刑事责任人:

武安市委副书记 樊中青
原武安市委书记 张臣良(2017年遭报应被逮捕)
原武安市公安局局长 黄玉凯(2017年已调离)

邯郸武安市活水派出所 邮编:056300
办公室:0310-5975110、0310-5985110
所长   郭宏杰:13803201001(原电话)住址:武安市八栋楼小区,邮编056300
副所长 李鑫绍:18931600150、15081019110(原电话)住址:武安市东关街果园街4排2号,邮编:056300
副所长 王保书:18231051520(原电话)

郭宏杰对活水乡京娘湖风景区几家饭店故意设局钓鱼执法,找人假扮嫖客让饭店老板找来妓女,然后以容留卖淫罪抓饭店老板敲诈,并收取京娘湖景区部份饭店保护费。

郭宏杰的父亲郭学良,原武安市土地局局长,为逃避巨额财产不明来源而洗钱,找到其柏林村同乡到武安市普阳钢铁公司时任主抓环保的副书记,想要以此身份来为其非法获得不义之财洗钱。并在2010年1月4日普阳钢铁厂重大煤气泄漏致二十一人死亡事件中逃避刑事责任。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