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3-28 星期四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重庆 >> 合川市(合川区,南津街办事处养老院,洗脑班) >> 兰太莲(蓝太莲), 女, 72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重庆市合川区
个人近况: 非法关押
立案日期: 2012-08-03
交叉列在: 重庆 > 重庆其它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19-09-02: 重庆市72岁兰太莲被枉判四年 上诉被驳回
重庆市江北区七十二岁的法轮功学员兰太莲老太太被非法判刑四年,并勒索罚金五千元,随后提出上诉,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不依法纠正冤案、假案,非法驳回上诉,做出维持原判的裁定。

兰太莲老太太一直处于“取保候审”的状态,在二零一九年八月三十日被合川区公安分局劫持入合川区看守所,目前暂不清楚何时将被送入重庆女子监狱。

兰太莲女士,家住重庆市合川区,长期独自照顾精神残病二级的儿子及患肝癌的弟弟,由于她的悉心照料耐心疏导,儿子的病情有所控制少有发作,弟弟才做了手术也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兰太莲在被送去合川区看守所的当天上午,也将她的儿子送到了合川区精神病区,剩下需要照顾的弟弟也将无人照料。

一个好端端的家庭活生生被拆散,仅仅是由于兰太莲老人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九日、一月三十日两天,兰太莲老人使用一张印有“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的纸币购物,并拥有法轮功真相资料,二零一九年六月十三日遭江北区法院非法判刑四年。兰太莲坚持表明法轮功并非×教(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其行为不构成犯罪,信仰自由。其律师也提出无罪的辩护意见,钱币上印有字体并使用该钱币不是犯罪,上面的内容属个人观点表达,不属于刑法调整范畴,以及其它提出的多项辩护意见,均不被法院采纳。

兰太莲向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出上诉。在上诉状中,兰太莲老人指出自己因个人信仰修炼法轮功,该判决不顾事实,严重违法,制造冤狱,应当予以撤销,并依法改判上诉人无罪。兰太莲老人表示,她的遭遇,考验着每一个人,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冤狱和不公正威胁着每个人的尊严和安危,尤其那些制造冤狱者或无视自己神圣职责的人,早晚有一天会为此付出代价。

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二审不开庭审理,作出了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冤判的裁定。

因修炼法轮功,多次遭受迫害

二零零九年一月兰太莲被非法行政拘留十五日;二零零九年一月被非法劳动教养一年。兰太莲平时在家里要照顾两个痴呆儿子和年迈的丈夫,在她被绑架、非法关押期间,家里三个需要照顾的人失去她的照顾。

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晚七点二十左右,兰太莲被合阳派出所出动两部警车由一徐姓所长带着四个警察、四个协警两男两女强行闯入家中,声称查户口,话音一落,几个人四处搜查。当时兰太莲正在家做清洁,扫地板。家属见状要他们出示搜查证,那位徐姓说:搜了再说。经一番胡乱的搜查、查获所谓的证据几本大法书和几份传单,但自始至终都不出示搜查证。当他们绑架兰太莲出门时,发现兰太莲的弟弟来了(未修炼法轮功),竟又强行把他绑架回家,搜走一些真相光碟,说了一些威胁的话。七月三十一日上午星期二,家属去拘留所探视,得知兰太莲被非法拘留。

二零一六年四月六日下午,兰太莲在一法轮功学员家学法,一起读《转法轮》著作,被合川国保警察杨成利一伙冒充修水管的人骗开了门,七、八个人凶狠地冲入家门,不由分说就把他们绑架,强行拉上车劫持到钓鱼城派出所,关到下午,又强行把他们弄到医院“体验”。然后,把他们送到合川看守所。

兰太莲在看守所被迫害三十七天后,又被转移到合川五尊洗脑班,在那里,恶人天天逼迫写“心得体会”,逼迫看污蔑师父的录像,强迫唱中共邪灵的歌,强迫放弃信仰。合川“610”邪恶头子何阳在法轮功学员间挑拨离间,邪恶人员黄金和杜某某二人天天来给他们洗脑,污蔑大法。合川政法委的主任陈德星也来从精神上迫害,强迫写所谓“三书”。就这样,兰太莲又被迫害三个月。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二日,兰太莲老人在家中被合川公安、610、检察院、社区等人绑架到合川五尊邪党洗脑班迫害,一月二十六日被转到合川看守所迫害。警察抢走钥匙非法抄家。

二零一七年五月二日,重庆市合川区法院对兰太莲作出非法判刑一年,缓期两年,勒索罚金二千元的判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9/2/重庆市72岁兰太莲被枉判四年-上诉被驳回-392191.html

2019-06-19: 重庆江北区法院对72岁兰太莲非法判刑四年
二零一九年六月十三日,重庆市江北区法院对七十二岁的法轮功学员兰太莲非法判刑四年,并勒索罚金五千元。兰太莲向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出上诉。
兰太莲,女,七十二岁,家住重庆市合川区。在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九日、一月三十日两天,各使用一张印有“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的纸币购物,并拥有法轮功真相资料,遭江北区法院非法判刑四年。

兰太莲老人被重庆市江北区法院非法判刑四年后,已上诉到第一中级法院。在上诉状中,兰太莲老人认为自己因个人信仰修炼法轮功,该判决不顾事实,严重违法,制造冤狱,应当予以撤销,并依法改判上诉人无罪。

兰太莲老人申明,我们法轮功信仰者不是政治团体,更不是什么“某种势力”,我们只是按照宇宙“真、善、忍”特性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精神境界的人。

兰太莲老人说,公诉人和法官非常清楚,法轮功在中国完全合法:法官需要的是对正义、是非的判断,所以最传统也是最现代的法庭判案就是凭借人的良知,良知既是法律的最高准则,也是判案的最终方法。法官要听从自己的良知,不为违法行为背书、不为历史的债务买单。

兰太莲老人表示,她的遭遇,考验着每一个人,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冤狱和不公正威胁着每个人的尊严和安危,尤其那些制造冤狱者或无视自己神圣职责的人,早晚有一天会为此付出代价。

曾遭看守所、洗脑班迫害 非法判刑一年缓两年

二零一六年四月六日下午,兰太莲在一法轮功学员家学法,一起读《转法轮》著作,被合川国保警察杨成利一伙冒充修水管的人骗开了门,七、八个人凶狠地冲入家门,不由分说就把他们绑架,强行拉上车劫持到钓鱼城派出所,关到下午,又强行把他们弄到医院“体验”。然后,把他们送到合川看守所。

兰太莲在看守所被迫害三十七天后,又被转移到合川五尊洗脑班,在那里,恶人天天逼迫写“心得体会”,逼迫看污蔑师父的录像,强迫唱中共邪灵的歌,强迫放弃信仰。合川“610”邪恶头子何阳在法轮功学员间挑拨离间,邪恶人员黄金和杜某某二人天天来给他们洗脑,污蔑大法。合川政法委的主任陈德星也来从精神上迫害,强迫写所谓“三书”。就这样,兰太莲又被迫害三个月。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上午,合川区法院对兰太莲非法判刑一年,缓期两年,勒索罚金二千元。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6/19/重庆江北区法院对72岁兰太莲非法判刑四年-388911.html

2019-04-28:重庆合川区大法弟子兰太莲面临非法开庭
重庆合川区大法弟子兰太莲,今年72岁,2019年1月30日在菜市场买10斤红绍,用10元真相币,被坏人举报,被法院起诉。由合川司法局段鹏主管构陷案。

于2019年5月6日上午10点钟,兰太莲在重庆江北区人名法院开庭、第六审判庭面临非法开庭。

审判员;王国平 书记员王文静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4/28/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八日大陆综合消息-385648.html

2017-05-28: 重庆市六位老年人被绑架 三人被冤判
重庆市合川区六位老年法轮功学员龚廷昭(男,七十六岁)、唐明碧(七十岁)、蓝太莲(七十岁)、唐元碧(七十三岁)、万德玉(七十六岁)、冯昌玉(八十岁)二零一六年四月六日被绑架抄家、关押迫害。二零一七年五月二日,合川区法院对六人判决如下:龚延昭二年,罚金三千元,因身体状况,现在家中;蓝太莲一年,缓期二年,罚金二千元;唐明碧六个月,缓期一年,罚金一千元;万德玉、唐元碧、冯昌玉三位学员免予刑事处罚。

76岁的龚延昭因诉江被合川区“610”、政法委等绑架到合川区五尊洗脑班迫害致身体极度虚弱,眼睛看东西模糊,现在身体状况极度虚弱,只能喝粥维持生命。

重庆市合川区南津街法轮功学员龚延昭、蓝太莲、万德玉、冯昌玉等老年法轮功学员,二零一六年四月六日下午在唐元碧家学习如何提升修养、做好人的大法书。三点钟左右,合川国安办杨成利一伙冒充修水管的人骗开了门,七、八个人凶狠的冲入家门,不由分说就把他们绑架,强行拉上车劫持到钓鱼城派出所,关到下午,又强行把他们弄到医院“体验”。然后,把他们送到合川看守所。

到了那里,看到法轮功学员张志芬、李文凤、杨邦碧、唐映雪、唐明碧也被绑架到看守所。这十几名法轮功学员在看守所被迫害三十七天后又转移到合川五尊洗脑班。在那里,天天逼迫写“心得体会”,逼迫看污蔑师父的录像,强迫唱邪灵的歌,强迫放弃信仰。合川“610”邪恶头子何阳在法轮功学员间刁拨离间,邪恶人员黄金和杜某某二人天天来给他们洗脑,污蔑大法。合川政法委的主任陈德星也来从精神上迫害,强迫写所谓“三书”。

就这样,十几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三个月。张志芬的女儿去看守所要妈妈回家照顾瘫痪在床上的父亲和九十几岁不能自理的外婆,不但没得到同情,反而被非法拘留六天。

重庆合川区法庭原定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五日非法庭审龚廷昭、唐明碧、唐元碧、兰太莲、冯昌玉、万德玉,后来改在二月二十三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合川法院审判庭庭长向伟、副庭长杨刚、书记员曹某到法轮功学员家中,口头通知二月二十三日不开庭了。据悉,改在三月二十二日上午十点开庭,情况不明。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5/28/重庆市六位老年人被绑架-三人被冤判-348794.html

2017-03-21:重庆市兰太莲等几位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
重庆市合川区法院欲于3月22日上午10点开庭对兰太莲等几位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庭审。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3/21/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大陆综合消息-344575.html

2017-02-23: 重庆市合川区法庭原定对龚廷昭等六位大法弟子的非法庭审取消
重庆市合川区法庭原定2月23日9时30分非法庭审大法弟子龚廷昭、兰太莲、唐明碧、唐元碧、冯昌玉、万德玉。

2月22日下午,合川法院审判庭庭长向伟、副庭长杨刚、书记员曹某到被非法庭审的大法弟子家中,口头通知2月23日不开庭了。

这些老年法轮功学员是2016年4月6日在唐元碧家学法(集体读法轮大法著作《转法轮》)时被绑架。这已经是第二次取消原定的非法开庭时间,第一次是定为2017年2月15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2/23/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343452.html

2017-02-13: 重庆合川区法庭更改非法庭审时间
重庆合川区法庭原定2017年2月15日在合川法庭非法庭审合川法轮功学员龚廷昭、唐明碧、唐元碧、兰太莲、冯昌玉、万德玉,现又改在2月23日上午9时在合川区法院进行非法庭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2/13/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343047.html#1721302953-1

2017-02-07:重庆六位老年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
重庆市合川区法院欲于2017年2月15日在第六审判庭非法庭审法轮功学员龚廷昭男(76岁)、唐明碧(70岁)、兰太莲(70岁)、唐元碧(73岁)、万德玉(76岁)、冯昌玉(80岁)。审判员杨刚这些老年法轮功学员是2016年4月6日在唐元碧家学法时被绑架。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2/7/二零一七年二月七日大陆综合消息-342818.html

2017-02-04:重庆合川大法弟子兰太莲和唐明碧被非法关押到看守所
重庆合川大法弟子兰太莲(女,70岁)和唐明碧(女,70多岁),于20017年1月12日,在各自的家中被合川公安、610、检察院、社区等人绑架到合川五尊邪党洗脑班迫害。1月26日,被转到合川看守所迫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2/3/二零一七年二月三日大陆综合消息-342623.html

2017-01-17:重庆合川法轮功女学员蓝太莲、唐明碧被绑架
2017年1 月12日上午十时,重庆合川法轮功女学员蓝太莲(69岁)、唐明碧(68岁)分别在家中被警察绑架到看守所。警察抢走钥匙非法抄家,搜走部分资料.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17/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341011.html

2016-09-10:重庆市合川区的兰太莲等八个大法弟子遭迫害 回家后遭监控
2016年4月6日下午,重庆市合川区的八个大法弟子:兰太莲、唐元碧、冯昌玉、蒲元胜、何天长、唐全、龚延昭、万德玉在唐元碧家学法,三点钟左右,合川国安办杨成利一伙邪恶人员冒充修水管的人骗开了门。七、八个邪恶人员,凶狠的冲开家门不由分说就把他们绑架,强行拉上车带到合川钓鱼城派出所,关到下午,又强行把他们弄到医院“体验”。然后,把他们送到合川看守所。

到了那里,看到已经有张志芬、李文凤、杨邦碧、唐映雪、唐明碧也被绑架到看守所。十几个大法弟子在看守所被迫害三十七天。过后又转移到合川五尊洗脑班。在那里,天天逼迫写“心得体会”,逼迫看污蔑师父的录像,强迫唱邪灵的歌,强迫放弃信仰,给他们的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

合川“610”邪恶头子何阳在法轮功学员间刁拨离间,想达到分化瓦解大法弟子。邪恶人员黄金和杜某某二人,天天来给他们洗脑,段章取义从《转法轮》中的内容,污蔑大法。

合川政法委的主任陈德星也来从精神上迫害,强迫我们“转化”写所谓的三书。就这样,十几个大法弟子被迫害三个月。

大法弟子张志芬的女儿去看守所要妈妈回家照顾瘫痪在床上的父亲和九十几岁不能自理的外婆,不但没得到同情,反而还把张志芬的女儿非法拘留六天。

合川的恶人采取多种方法迫害大法弟子,2016年7月下旬,各社区的书记、主任、小组长以走访名誉到大法弟子家对其非法照相,其目的是监控大法弟子的行踪。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9/9/二零一六年九月九日大陆综合消息-334229.html

2016-07-03: 重庆法轮功学员依法控告江泽民遭报复
重庆市法轮功学员因起诉和控告江泽民遭迫害的案例很多,现举几例:

重庆江津区教育系统十三位法轮功学员因起诉江泽民被恐吓骚扰、停发工资数月,很多学员还被绑架抄家,当局还以开除公职威胁在职教师。

重庆江北区石马河派出所、街道等十几人用铁器破门砸锁,以土匪的方式非法抓捕了法轮功学员许永霞。现在许永霞下落不明,家人在着急寻找。

他们还将法轮功学员朱国凤、蒋锡仁非法抓捕到歌乐山洗脑班,他们在绑架蒋锡仁妻子王国群时,被王和家人反迫害阻止。

重庆江北区南桥寺华渝西苑二零四栋一单元的法轮功学员罗素琴,因拒绝签字,被石马河治安巡逻队五、六个人昼夜轮流蹲守不准出门。他们不让小孩上学,不准法轮功学员下楼,也不准亲人上楼。先断水,五月十六日又断电。甚至还将大门焊住,企图以困死活人的手段逼迫签字,这事持续了一周多时间。新意境社区女书记张静(谐音)还说:“第二天早上,将强行破门而入。”
……
四月六日下午,合川区南津街法轮功学员唐元碧、蓝太莲、万德玉、龚延昭、冯昌玉、何天常、唐全、蒲元胜共八人在家集体学法,被合川区“610”、当地派出所警察及社区一群人抄家并劫持到合川看守所,被强行抽血、签字盖手印。还遭受合川区五尊洗脑班的迫害。

蓝太莲在家里要照顾两个痴呆儿子和七、八十岁的丈夫,现在她被洗脑班迫害,家中三位病人无人关照非常可怜。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7/3/重庆法轮功学员依法控告江泽民遭报复-330826.html

2016-06-05: 重庆市合川区被绑架的部分法轮功学员补充
四月六日下午,合川区南津街法轮功学员唐元碧和蓝太莲、万德玉、龚延昭、冯昌玉、何天才、唐全、蒲元胜共八位法轮功学员正在自己家里学法,忽然一阵敲门声,一个自称是检修水管的人要进屋检查水管。主人刚打开房门,一群人冲进屋里,将这八位法轮功学员绑架到合阳派出所,之后,又分别转到当地钓鱼城派出所和南津街派出所,次日,当地派出所警察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抄家--抢劫,然后又将他们劫持到合川看守所迫害,强行抽血、打手印等。冯昌玉因高血压200多看守所拒收被放回。75岁的龚延昭去年因诉江被合川区“610”、政法委等绑架到合川区五尊洗脑班迫害致身体极度虚弱眼睛看东西模糊,年底才放回,现在身体仍很虚弱,4月8日被放回家。可在离开看守所前,恶警们要龚延昭在所谓的释放证上签字,龚看不清楚,他们也不让他看清楚,并催促他“赶快签,你儿子在外边等你”。结果回家看到那释放证中却印着“取保候审”等字样。

其余六个法轮功学员最近都被劫持到合川区五尊洗脑班迫害。

蓝太莲平时在家里要照顾两个痴呆儿子和七十、八十岁的丈夫,现在她因为信仰真善忍,学法被绑架,被非法抄家,被关在洗脑班迫害,家里无人照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6/5/二零一六年六月五日大陆综合消息-329660.html

2012-08-03: 重庆市合川区兰太莲又被绑架 非法劳教一年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晚7点20左右,合阳派出所出动两部警车由一徐姓所长带着四个警察、和四个协警二男二女强行闯入兰太莲的家中,声称查户口,话音一落,几个人四处搜查。当时兰太莲正在家做清洁,扫地板。家属见状要他们出示搜查证,那位徐姓说:搜了再说。经一番糊乱的搜查、查获所谓的证据几本大法书和几份传单,但自始至终都不出示搜查证。当他们绑架兰太莲出门时、发现兰太莲的弟弟来了(未修炼法轮功),竟又强行把他绑架回家,搜走一些真相光牒,说了一些威胁的话。

7月31日上午星期二,家属去拘留所探视,得知兰太莲被非法拘留二十天,然后劳教一年。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2/8/3/二零一二年八月三日大陆综合消息-261108.html

合川市(合川区,南津街办事处养老院,洗脑班)联系资料(区号: 23)

2022-10-16: 合川区公安局: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营盘街99号,邮编401520
副局长兰奇峰
杨成利 19802252957(主要负责人)
梁勇13896088878、19802753186
段鹏13628360903(国保支队)
李洋13883820578(国保支队)
驻段民警朱天奎 19802253283、13996091698

2021-03-14: 恶警马继松电话:18725665364

2019-01-21: 观音桥商圈治安派出所 电话2367115838
办案警察姓陈

2016-10-29: 合川区“610”头目 肖长印、黄京、张红睿、赵高兵
云门镇派出所警察刘禄建、唐胜兵、姚老幺
重庆市合川区区政府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南津街西尔安大道222号
合川区代理区长:李应兰
副区长:陈刚 陈晈 张勇军 黄茂军(兼区常委)
区委书记:梁斌
副书记:王志飞
区委常委、合川政法委书记:梁亚荣
副书记:刘学普
合川区信访办主任:陈强
副主任:陈刚
合川区政府邪教办公室:陈德兴 何阳
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营盘街99号
合川区公安局 局长 张克孝 42875158 hclurongfeng@163.com
公安局局长:陈正洪
国保大队警察:杨成利(负责迫害)
合川区教育委员会 邮编 401520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合阳城社稷坛96号

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学普
市政法委副书记 袁勤华、袁光灿
重庆市“610”主任:王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
重庆市“610”副主任:高重秋 13320229062
重庆国保总队队长、重庆610头目蔺琼生
重庆国保总队副队长、重庆610副头目冯华
重庆市“610”处长:王业林 13808354291(主管洗脑班)

2016-08-28:
重庆市合川区合阳派出所:2342822272 所长 徐立
原所长 姓胡:13908359974

合川区公安局
局长 张克孝:2342875158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23)

2019-04-30:
迫害重庆市法轮功学员兰太莲责任人信息
重庆市合川区司法局段鹏13628360903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