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4-16 星期二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台湾 >> 台湾各案例 >> 钟鼎邦, 男, 53

个人情况: 新竹高科技公司经理

紧急成度:
个人近况: 已释
立案日期: 2012-06-25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12-07-02: 钟鼎邦老家江西赣州干部职工被要求签保证书
台湾新竹某科技公司经理钟鼎邦先生,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五日搭机进入大陆,前往江西赣州南康市探望两位同父异母的兄长。他原本计划六月十八日晚上回到台湾,但却在赣州机场登机前遭到中共人员秘密逮捕,当时中共人员给他的理由是所谓“协助调查法轮功”,并让钟鼎邦对台湾家人说一天后即可返回台湾,实际上却是个拖延时间的骗局。

这消息刚被海外媒体报道,引起海内外各界人士关注。美国之音报导说,长期关注两岸人权议题的台湾民进党立委尤美女指出,钟鼎邦的家人目前不知道他的下落和安危,内心非常地担心和煎熬。这是相当讽刺的事情,当两岸政府正在谈投资保障协议时,就出现了一个活生生的案例。

随后,江西赣州不法官员掀起了以家庭为单位逼迫每个干部职工签保证书的迫害,要求干部职工及家人“不听、不信、不传法轮功信息,不参与声援法轮功”,并人手一张所谓“反邪教”的传单(对国人实施行为和思想控制的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传单上无落款单位。很显然,这是血债派周永康害怕钟鼎邦在家乡得到联名声援,害怕出现如同黑龙江伊春市、辽宁朝阳地区及河北省泊头市富镇周屯村的300善良民众联合签名按手印的声援事件的发生。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2/7/2/钟鼎邦老家江西赣州干部职工被要求签保证书-259669.html
2012-06-23: 台湾科技经理赴大陆探亲 遭中共绑架(图)
近日,新竹高科技公司经理、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赴江西探亲,在返台途经赣州机场时,遭到中共警察绑架,至今下落不明。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二日早上钟鼎邦家属在立委郑丽君、尤美女,台联党主席黄昆辉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呼吁台湾政府积极营救,中共当局应立即无条件释放钟鼎邦
钟鼎邦太太表示,她先生预定十八日回台,大陆亲人在赣州机场送机后,钟鼎邦就没再与台湾家人联系。经大陆亲人透过关系寻找后,发现他于赣州入关后就被当地公安带走,非法拘留的理由是:需要他“协助调查法轮功”。

现年五十三岁的钟鼎邦是国立交通大学控制工程研究所硕士,育有一儿一女。钟太太说他为人正直,从不与人为恶。公公是一九四九年来台老兵,已经过世十五年;但在大陆留有两个跟钟鼎邦同父异母的兄弟,钟鼎邦还时常提供协助。钟鼎邦修炼法轮功已有一段时间,上次去大陆是二零零七年。

钟母在记者会上表达,“法轮大法好,修炼法轮功没有错,中共不应该迫害法轮功,尽快释放我儿子回来。”钟鼎邦的女儿钟爱今年刚从台湾大学毕业,她在脸书上紧急呼吁,“我的父亲出了事情”、“台湾政府一定要帮助我们要求中共赶快放人!”

要求政府应尽全力营救钟鼎邦

立法委员郑丽君表示:“立即释放钟鼎邦先生,我们也呼吁要求,我方政府尽所有最大可能,尽所有最大可能,能够让钟鼎邦先生无条件释放。”她提到:过去曾经看到总统府层级来关心法轮功学员林晓凯被(中共)拘押的案例,我们也要求总统府尽全力让钟鼎邦无条件地释放,立即返台和家人团聚。

立委尤美女则表示,这是何其讽刺,当两岸政府正在谈投资保障协议时,今天就有一个活生生的案例。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曾决议,投资保障协议应规范“三权”;如果台湾人民人身自由在当地被拘束时,台湾代表与家属应该具有探视权,同时被告也要有律师的在场权利。

两岸已于二零零九年签订“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协议规定,若有人身自由遭拘束情事,应“及时”通知对方。而台湾法务部官员曾表示,我方对“及时”的认定就是指二十四小时内。

黄昆辉表示,中共公安以“协助调查法轮功”为由绑架钟鼎邦,这突显无法无天的中共搜集台湾的内情、个资(个人资料)相当厉害,他们想尽办法来搜集、渗透台湾。他强调,这是非常严重的侵犯人权事件,公安随便把去中国大陆的台湾人抓起来,公安比强盗流氓还要过份,他呼吁台湾政府要求中共释放钟鼎邦

“两岸协议”监督联盟召集人赖中强强调,中国大陆没有独立司法,公安可以随便抓人、迫害法轮功,事实上政法委制度是造成中国大陆许多人权受迫害的根源,政法委体系一日不废除,中国就不会有公正的司法体系,这是中国当政者必需严肃面对的事情。“政府应立刻出面交涉让钟鼎邦能够尽快被释放,否则对国人在大陆人身自由无端受害个案,两督盟与民间团体一定会发起声援的行动。”

海基会及陆委会均表示会协助处理

海峡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马绍章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基会十九日上午接到钟鼎邦家属陈情后,当天即致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请大陆相关机关协助。钟鼎邦家属二十日傍晚再度来电告知,钟鼎邦在大陆遭公安关押并疑与法轮功有关,海基会今天发函法务部、刑事局,希望透过“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协助处理此事。

中共五天来未作出任何羁押通报,陆委会表示,大陆官方必须正视并严肃面对,尊重其人民对于思想、言论自由的主张及基本人权等普世价值,并努力回应及确实改善。陆委会将持续关心本案之后续发展并提供家属必要的协助。

强烈谴责中共,要求立即释放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表示,据最新消息,江西赣州公安对外表示,关于钟鼎邦的事要去找国保及“610”。她呼吁,“对那些在中共政法委控制下的公检法司,包括国保和610办公室里面还为虎作伥的人,法轮功团体、法轮功人权律师要求法办元凶的心意不会变,我们劝你们回头是岸,不要再作江泽民、周永康集团的替罪羊。”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教授说,中共酷刑迫害法轮功,这在国际上不能被认同,做这种事情的这些人很危险,未来难逃被审判的命运。他呼吁这些人赶快放下屠刀、将功补罪。他呼吁台湾各界声援在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更不能容许中共迫害的黑手伸到台湾。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强烈要求,大陆当局立即无条件地释放钟鼎邦先生,并保证未来不得再做这种非法拘留。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2/6/23/台湾科技经理赴大陆探亲-遭中共绑架(图)-259288.html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