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 globalrescue.hopto.orgGLOBALRESCUE.HOPTO.ORG 登陆 今天是 2024-03-28 星期四 搜索 地址 其它
数据库从此进入
高等院校
海外营救
海外营救(按省分类)
最紧急救援
迫害案件分类
当前监狱非法关押表
Current Illegal detainee in Prison/Camps
相关工具
繁简转换器
电话提取器
相关链接
法网恢恢
法轮大法新闻社
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
spacer  

河北 >> 保定市 >> 张焕茹, 女, 54

个人情况: 保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主管护师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河北保定市
个人近况: 未关押
立案日期: 2009-09-22

案例描述   折叠显示

2012-06-05: 主管护师流离失所十年归家后的遭遇

张焕茹,今年54岁,一名优秀的主管护师。80年毕业于保定卫校,一直在保定市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原省医院)外科工作。因焕茹坚持修炼法轮功,也叫法轮佛法,几次遭绑架、抄家、洗脑,流离失所十年于去年4月回家。

2001年10月,张焕茹被单位不明真相的人告密,在23日值中午班时,被单位及保定南市区公安分局绑架,送涿州洗脑班遭受迫害一个月(详细有过报道)。回来后不久被保定市裕华路派出所的杨增利及保定市机床厂(张焕茹原住址是机床厂宿舍)书记张新伏、车间主任赵明和从家中强行把户口本拿走,后张焕茹将户口本要回,裕华路派出所的人告诉:户口已迁至保定市红星路派出所(张焕茹现住址是红星路),还没来得及办迁移户口,张焕茹于2002年3月20日又遭绑架,由于第一次遭酷刑迫害的阴影,造成她内心极度恐惧,导致她从保定市红星路派出所出走,离开了她热爱的工作、单位及自己的家。

当时家中有80多岁的公婆,公公双目失明,严重肺心病,婆婆老年痴呆,娘家母亲脑血栓,都需要照顾。她很孝敬老人,经常给公婆清理大便,有时弄得床上、地上都是,有时下班回来洗漱间的便器、水龙头都是大便,她都一一清理干净,还经常在家给公公输液做治疗。母亲长期卧床不能排大便,她由用药、灌肠、到手抠。她几次遭绑架,派出所还经常进家骚扰,娘家、大姑姐家、姐姐家、妹妹家都多次被骚扰恐吓。老人经不住恐吓,又担心她在外面有危险,母亲由于思念女儿,在她流离失所半年后去世,临死时还喊着她的名字。

张焕茹被迫流离失所后,她丈夫一个人又上班又照顾老人,忙不过来,后来公公又把腿摔了,造成骨干骨折,只好由大姑姐轮流伺候老人,给家人及亲戚造成极大的身心及经济负担,公婆在她流离失所一年后也相继去世。南市区公安分局和红星路派出所的邪党人员为抓到她,威胁、监控、跟踪她丈夫、楼下蹲坑长达9年,几次用汽车将她丈夫挤到马路牙子欲绑架,迫使张焕茹回家。

张焕茹流离失所期间她丈夫曾多次去红星路派出所办户口,派出所不给办,第一次说要省医院开信,医院开了信,又说要街道开信,街道开了信,户籍任东红又指示街道书记蒋信要回,说得有东西证明你们是夫妻才行。她丈夫又拿结婚证去,任东红又说得她回来才行。今年她丈夫又去办,说张焕茹已回来了,片警李信说:明天上午十点你让她本人来,我给你办了。

次日张焕茹和丈夫一起去办,李信让张焕茹写不炼法轮功的保证,她不写,又让去街道开信,她和丈夫又去街道,街道的人说;不用我们开信,你都来过几次了。她和丈夫又返回派出所,结果李信不在了,回来的时候刚巧碰上街道书记去叫社区的人说去叫李信到你家里看看,当她俩走到楼下时,街道另一人正在单元口站着,问其干什么,回答说是找人,在张焕茹的丈夫一再追问找谁时。其人急忙走开。最后也没进家。因张焕茹的丈夫要退休,得用户口办身份证,才能办理退休。她俩又找到南市区公安分局,主管抓法轮功的副局长黄长春(因黄长春和张焕茹的丈夫是师兄弟)想让其帮忙,黄当时答应,一周后找黄长春,黄说不行,把所长找来了,说政府不让办,怕担责任,让去市公安局信访办。五月九日张焕茹的丈夫又去街道去办,街道的人说先办一个人的,张焕茹的丈夫说:我们是一家人得一起办。这样街道要求到家里查看,电话找片警李信一起去,李信不去。张焕茹的丈夫又到红星路派出所找到李信,李信说:张焕茹必须得写不炼法轮功的保证书。所长祖永刚说炼法轮功违法。要求:俩个人都写才行。共产党讲老有所养,看来只是一纸空文。因家人炼法轮功就不给全家上户口,这又不知是哪家的法律。

张焕茹流离失所后,医院一直没给开工资,她回家后一直找单位要求上班,书记朱惠娟让写不炼法轮功的所谓‘保证’,否则不准上班,张焕茹多次给书记讲宪法规定信仰自由,炼法轮功不犯法,也没犯罪,更不干坏事,而且身体好。书记多次气愤地说:你去找“610”吧,要不我让党办室主任夏娟陪你去,你没犯法,那你去告我吧。找原任院长王洪,王说:你的问题我们已经向市里汇报。找现任院长张海松却说:我决不允许一个法轮功在我这儿上班,不管张院长怎样对待她,骂她,当着其他医生的面向外赶她,她都不记恨,总是和善的讲自己在大法中修炼身心受益的情况,讲法轮功在国际上弘传的盛况,希望张院长能够理解,妥善解决,不让上班提前退休也行,老了得让吃饭啊。张院长却说;从来没见过你这么没皮赖脸的。咱不说国际上,就说国内不让炼你就不能炼。几次将她轰出办公室。张院长也有明白的时候,也曾说其他大夫跟你张姐一起炼法轮功吧。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2/6/5/主管护师流离失所十年归家后的遭遇-258514.html

2009-09-22: 一位医院主管护师被迫害的经历

七年半前的那个晚上,我外出张贴“法轮大法好”的真相标语,被河北保定市公安局巡警绑架,关进了当地派出所。第二天清早四点多,我在师父的帮助下脱掉了手铐,顺利走脱。自此,我被迫流离失所。七年多了,每当想到有家不能归,家中失明与痴呆的公、婆无法奉养,心中总有无限的惆怅。

我叫张焕茹,是保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过去叫省医院)主管护师,今年五十岁。我热爱我的工作,乐于钻研业务,也经常发表学术论文,一九八五年曾被卫生系统评为市先进卫生科研工作者,一九九三年被单位破格进中级职称。我也喜欢体育锻炼,还为医院体育排名拿过不少分。

尽管我是个医务工作者,尽管我喜欢体育锻炼,然而我却不能让自己不得病。九十年代我患腰、腿痛,肩周炎等,还曾感染过乙型肝炎,更顽固的是鼻腔生疮。鼻腔生疮虽不是大病,可它干痛难受,一触及就出血不止。为此曾吃过不少中药,也曾使用“电烙”多次,都只能是暂时有效,过后还犯。

为祛病,我练过多种气功,但都无效。

一九九八年初我幸遇法轮功。师父要求炼功人以“真、善、忍”为行为标准,修心做好人,做更好的人。不到三个月我身上所有的病全好了。一九九八年底本科医疗费报销,每人都超了一千元,我一分药钱没花。

过去我爱占小便宜,炼功后时刻以“真、善、忍”来衡量。我带母亲看病占了一会儿上班时间,就用半天休息日补上;临时急用了科室的药,过后从门诊取药补上。体温计病人损一支算三元,一次我接晚班时,不慎损表十支,当即拿出三十元钱赔偿。值班人员范大姐、小董、宋护士长都说不用我自己拿,我说;“我连这点都做不到还算什么炼功人。”病人请吃我不去了,有时晚上值班,病人家属给一些吃的或其它什么东西,我都婉言谢绝,家属不解非得给时,我就告诉他们自己炼法轮功,要按“真、善、忍”做人。病人经常送一些饮料之类,宋护士长就给大家分了,我就拿去送给别人。一次宋护士长的母亲不舒服从科里拿药,她边拿边说“按着老张说法,我也不从这儿拿了。”护士长还说让她母亲也炼法轮功。其实当时科里有好几个人,包括胸科的都有想学功的呢。

一次我值治疗班,药房多给了两瓶脂肪乳,我就给拿药的肖大姐送回去。一次去北戴河开学术会议,我和小高都有论文,本科室只有一个名额,王护士长将名额给了我,小高知道后说:“怎么不让我去呀?”我想:师父叫我们做任何事都要首先考虑别人,便主动把去北戴河开学术会的机会让给了小高。会后小高将会上发的东西给我,我没要。一次值晚班订饭,送饭的小姑娘将十元钱饭费丢在桌子上,我赶紧跑去追上她,小姑娘说:“你真好,要是别人才不给我呢。”

这些虽都是不起眼的小事,但如果在炼法轮功以前,我是绝对不可能这样做的。

在二零零一年过大年那天,所谓“天安门自焚”案出炉。一次我跟科里人讲自焚真相,宋护士长大声说:“张焕茹,你还炼法轮功啊?”第二天外科书记朱长秀写好不准炼法轮功的东西打印出来,让全院职工签字,我不签。后来朱书记找来我的五个同学,让他们硬拿着我的手签字。

一天,我给眼科同学送自焚真相光碟,被不明真相的大夫告密。院党委书记李景苹、党办公室主任王秋国、外科书记朱长秀找我谈话。我讲述了自焚案中的一些疑点,并对李书记说:你是医大毕业,烧伤病人的创面处理原则应该是暴露的;大面积烧伤喉头水肿气管切开后,短期内不能清晰发音……,未等我说完,他就抢着说: “也许人家有更先进的技术呗!”还说,“我们说不了你,有地方说你。”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三日,我值中午班。十二点一接班就被宋护士长叫到她的办公室,然后由王秋国主任、院保卫科等伙同保定市南市区公安分局政保科科长王振友,黄某某,将我绑架到南市区公安分局。单位派两个护嫂看着我,分局政保科科长王振友亲自监管。晚上姓黄的恶警一个嘴巴将我打到北墙上(正好是一张床的距离)又摔在地上,当时王振友正在床上躺着,并未说话,两个护嫂吓的跑到屋外,姓黄的又抓着我的头发把我拽起来,照我的额头边打边骂,还说“我们这有老虎凳让你试试!”在南市区分局关押大约四十五个小时。期间,只有当天中午王、黄出去吃饭带回一碗面,我没吃,其余时间均没让我吃饭。

在此期间王振友和黄某某伙同单位保卫科抄了我的家。

二十五日上午我被单位恶党李书记、王主任、朱书记、王护士长、党办室的小戎等人和南市区公安分局的王振友、姓黄的一起送往涿州洗脑班。王护士长和小戎留下看着我。在那里我受尽折磨。

我被关在一个小屋里,深绿色厚布窗帘,很暗。屋里坐了六、七个男人,其中一个叫张建红的猛打我的脸,打至北墙上又摔到地上,然后他用穿着皮鞋的脚猛踢我的腰。烧锅炉的何某某和另一管教(政府工作人员)将我从地上拽起来。他们二人一人拽着我一只胳膊,张建红用一根铁棍(长约二尺左右,直径五至六厘米,铁棍外面包一层带刺的黑皮子),猛打我的臀部和大腿部,棍子打弯了,再换一个,打倒了,就用穿皮鞋的脚猛踢腰及臀部,用手狠打脸部,抓着头发拽起后再用棍子打,累的张建红满脸汗珠子,呼呼喘粗气。直到我坚持不住了说不炼了才停止。晚上王护士长悄悄对我说:“把我都吓晕了,差点犯了心脏病,我当时要走,他们把大门锁上,把我们锁在这个屋子里。”我的臀部及两大腿肿起老高,均呈黑紫色,上厕所裤子都难以提上,脸打的变了形,晚上只能爬在床上,双手被铐在床头上。早上让我扫院子,上午和下午有时体罚跑步,多数是逼看或写污蔑法轮功的东西,晚上强迫看洗脑班规定看的电视。张建红还逼迫我骂师父。洗脑班半个月一期,医院派两个同事看着我,三天换一批人。我被非法关在洗脑班一个月单位共交八千元钱。不“转化”的大法学员被送劳教,“转化”的到期也没有一个能走的,因为个个身上都被打的伤痕累累,根本不可能短期恢复,为了掩盖罪恶,他们就不放人走。

在洗脑班半个月时,我的同事、打字员小高和另一同事被派来看着我,我让他们看我的身上被打的伤痕,吓的她俩捂着嘴喊:“妈呀!”我被关在洗脑班整整一个月,回来后臀部仍好多大大小小的硬疙瘩,干活时间稍长点右腿就累,后来发现右臀部有一六至七厘米的坑,一年半以后才长平。

从洗脑班回来,院长王洪、学院杨书记找我谈话,我讲述了在琢洲被打的情况,杨书记为那些无耻的暴力行为辩解说什么“你在家打没打过你的小孩,你的小孩犯了错误你是不是要打他?”朱书记要求我每天口头总结,每周小总结,每月大总结。宋护士长安排我暂时在门诊泌尿科碎石室,并命令我每天上下班必须到病房六楼报道。有一次我说起了在洗脑班的情况,被宋护士长听见了,就高声喊:“张焕茹,你如果再说,我马上就让你回家!”当时办公室的好多人,甚至楼道的好多病人家属都听到了她的吼叫。主任王秋国几次带人(有单位的,有保定市南市区“转化”班的)到我家里骚扰。我原本没有心脏病,结果造成心律失常、增快,每分钟脉搏一百次左右。早晨八点交班(十五分钟左右)站不下来。年终奖一千多元被扣除。李书记、朱书记、人事科陈科长等到科里找我谈话威胁,陈科长说:“你不怕失去工作?”由于单位的施压。给我身心造成很大的压力,精神负担很重。

为了唤醒人们的正义和良知,让人们不被谎言所迷惑而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于二零零二年三月二十日晚七点上街贴“法轮大法好”的标语。十点多被保定市公安局巡警绑架。他们从网上查到了我的记录,夜间十二点被交至片区红星路派出所。派出所的两个人找到医院,伙同医院保卫科张科长(已得肺癌死了,死时五十九岁,刚刚退休)到我家抄走大法书、师父法像、镜框,炼功带。

在红星路派出所,我被双手铐在一长沙发上,有四个人看着我,一个是派出所的指导员史焕瑞(音)、两个是医院保卫科的值班人员,另一个可能是派出所二十多岁男的年轻人。我说铐子太紧,史焕瑞让他给我动了一下不让松,史焕瑞恐吓我:再出去贴就轧断你的腿,并命令不准去厕所,有尿裤子里撒。还拿着师父的像骂。

早晨四点多了,我想:我不能呆在这里,我得出去,可他们正在看电视。我就在心里喊师父:“请师父快帮助帮助我吧!”我心里惦记着家里有两个老人没人管呢(公公八十多岁,双目失明;婆婆八十多岁,老年痴呆)。然后我脑子里就有一念:让他们睡觉。我就对他们说:我想睡觉,请把电视机声音放小点。电视声音一小,他们就把头扒在了桌子上睡着了。我脱掉铐子在师父的呵护下走出派出所。

出来后我不敢回家,被迫离开了我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单位及同事,失去了生活来源。从此流离失所至今。此后,派出所和单位个别人到处抓我,所有的亲戚家都找遍了,亲戚家电话全部被监控,吓的亲戚不敢见我,更不敢收留我。奥运前他们还到我的亲戚家骚扰。

从法轮功被迫害以来,医院就不准我评先进、长工资、晋职称。每到年底总评时朱书记准到场宣布炼法轮功的不准评先进。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9/9/22/208794.html

保定市联系资料(区号: 312)

2024-03-09:保定市莲池区政法委:0312-3103891
常务副书记:魏辉 0312-3103926 电话:15633225558
副书记 :朱小龙  0312-3328915  电话:13930299062
办公室主任:孟国学0312-3103908 电话:13513123482
保定市莲池区公安分局:
副局长:张建军  0312-3123182 电话:15230215555
副局长:石德章  0312-5950108 电话:13903325168
纪检书记:王连所  0312-5881818电话: 13032055888
副局长:李艳峰  0312-3123171 电话:15103129998
副局长: 侯汝博0312-3123162 电话:13933299068
保定市莲池区东关街道: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红旗大街114号
书记: 马立雅  13313227877
主任:田辉  5026873 13833013669
人大主任:刑晔   15930223555
常务副主任:杨荣丽  13803128063
保定市莲池区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0312-5058110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红旗大街114号
原所长:徐静辉:电话:15033277688
所长:张智佳、刘永杰、副所长:孙春乐、
民警:汪飞、张造、张宁、李梦瑶
片区民警:晋京利:18532899615、协警:高梓箐


2023-11-25:相关信息:
保定市西关派出所所长王卫军,电话13933224999
刘建明电话13703360751

2023-06-18:
保定市南关派出所的警察李天江(电话:13784279707)
保定市南关街道办事处裕丰社区书记李娜(电话:138312487440)
2023-04-26:保定市清苑区李庄乡 党委书记 冯树岭 13932219339、15030285111 (2022年信息)
保定市清苑区李庄乡 乡长 吴静 13930268087 (2021年信息)
... 更多

本案件联系资料(区号: 312)

2012-06-05:
保定市红星路派出所:监督电话:0312-2064110
所长:祖永刚 办公室电话:0312- 2064110
副所长:史兴明 手机: 13333122029
户籍:任东红
片警:李信 手机:13582089410
张子阳 手机:13582208918

保定市红星路街道办事处电话:0312-3350776
副处长:王丽霞 门永乐 梁守喜

保定市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院长:张海松:手机 :13333221566 宅电:0312- 5011094 办公室:0312- 5981661
书记:朱慧娟:手机:13803278181 宅电 :0312-5995533 办公室:0312-5981699
党办室主任:夏娟:手机:13833093128 办公室:0312-5981670
原任院长:王洪:手机:13903128906

保定市南市区公安分局:
副局长:黄长春:手机:13930275777 13333128128
“610”主任:闫某 手机:13333128158

河北省保定市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裕华东路212号邮编:071000电话区域号:0312
院长办公室:
院长王洪,一直参与迫害大法弟子,认为大法弟子给单位带来麻烦
电话:5981661白天)

副院长:张海松电话:5981664(白天)
后勤院长办公室:副院长:陈国庆(白天)
书记:李景萍,一直积极迫害大法弟子电话:5981663(白天)
党委办公室:刘卫平、戎建强电话:5981670(主管迫害法轮功)(白天)

院办室:卢明会电话:5062287(白天)

人事处:科长陈志国何中月电话:5981686(白天)
医务处:申长叶、袁爱君、孟震电话:5981616(白天)
外科护士长:宋亚丽(曾参与迫害大法弟子)
护理部:主任:张春芳、冯周娜、代秀文,电话:5981698(白天)

老年科:科长王秋国(曾多次谩骂大法并迫害大法弟子)
副科长:安丽敏
泌尿外科护士站:
护士长:闫红丽、
护士:倪晓宇、穆银静、张庆哲、范永华、高艳君,电话:5981101(24小时)
泌尿外科医生办公室:周洪月、王全胜、赵春力,电话:5981102(24小时)
泌尿外科主任办公室:杨文增电话:5981106(白天)
放化疗科:主任:臧爱民(院长王洪之妻)
后勤总库房:张燕
病案室:记桂英
门诊注射室:护士长:王明燕、尹金荣
骨科护理站:护士长:张建芳、雪丽景、董微、杨淑霞
眼科门诊:董玉芬
耳鼻喉门诊:杜夫容、孟彦秋
中药方:丁健
手术室:安文革、于波、高艳芬、李艳芬、良迎坤、刘新会
肿瘤科手术室:刘秀、杜风芹
放射科:李志强、吴凡、牛宝
普通外科:刘启武、张爱民、李广坡、程树杰、杨永丰、胡光、何运粮
普通外科护理站:谢秀君、康丽娟、李艳霞、石翠霞
脑外科:崔增学、傅淑萍、陈彦萍、黄荣香、齐振萍、陈金先
妇产科护理站:王惠荣、窦红哲、刘玉肖
普瘤科护理站:高艳华
心内科主任:宋书江
消化科主任:严红建
胸外科:主任:刘福林、林华、赵丽萍、宋文英、杜风兰、王景燕
骨外科主任:王丛、刘小锋
骨科封闭室:胡贵新、王芬
皮科门诊:闫丽、黄金芝
中西医病房:胡立新
化验室:曹萍、曹丽君、许兰君、刘喜华、史征
血库:刘小雪、伙金云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


网页界面更新: 2023-12-05, 9:57 下午 (AST) 关于我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