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 哈尔滨 南岗区 黑龙江省女子监狱(哈尔滨女子监狱,新建女子监狱,挂牌蓝盾服装厂) >> 苏坤(菽坤)

女, 70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黑龙江省苇河市
个人近况: 非法关押
立案日期: 2005-03-20
案例分类: 劳教  非法拘留/绑架  非法庭审/监狱  毒打/体罚  掠夺财物/经济迫害  注射/被迫接触/吞食有害物  非法重判  受迫害程度:高
交叉列在: 黑龙江 > 哈尔滨 尚志市苇河林业局

案例描述   全页显示

2021-05-04:黑龙江省女子监狱唆使牢头狱霸作恶 ......杨絮和高文涛用流氓手段迫害苏坤 王晓荣被毒打,七十岁的法轮功学员苏坤和刘亚芹面露难过的表情。一向以学舌挑拨为能事、又被同监室公认“一肚子坏水儿”的包夹董莉,向杨絮打小报告,撒谎说:“苏坤、刘亚芹的眼神好像要造反、要起义”,故意激将杨絮。当天晚上点名之后,杨絮又找茬报复这两人。 苏坤躺在床上,双脚夹一瓶热水取暖。杨絮突然拽开被子,硬说她在盘腿炼功。

2021-05-04: 黑龙江省女子监狱唆使牢头狱霸作恶
......杨絮和高文涛用流氓手段迫害苏坤

王晓荣被毒打,七十岁的法轮功学员苏坤和刘亚芹面露难过的表情。一向以学舌挑拨为能事、又被同监室公认“一肚子坏水儿”的包夹董莉,向杨絮打小报告,撒谎说:“苏坤、刘亚芹的眼神好像要造反、要起义”,故意激将杨絮。当天晚上点名之后,杨絮又找茬报复这两人。

苏坤躺在床上,双脚夹一瓶热水取暖。杨絮突然拽开被子,硬说她在盘腿炼功。苏坤说不是,杨絮不信,两人争执起来。杨絮没完没了的辱骂,苏坤急了,说“反弹。”一句话招致杨絮一顿打。杨掐住苏坤的脖子将其按倒在床上,苏动弹不得,脸色苍白。幸好被旁边的人及时拉开,才没出人命。组长高文涛不但不制止杨絮,反而跟着叫骂。并向狱警报告,说苏坤要反弹。

当时正是肖淑芬值班,队长是裴桐,还有主抓转化法轮功学员的狱警于敏。几个人围在监栏门口,都数落苏坤反弹不对,而对杨絮打人的事却只字不提。杨絮、高文涛更嚣张了,迫使七十岁的苏坤老人在床的“夹空”里码坐小板凳,双手平放膝盖上,身体坐得笔直,一直坐了一个小时才让休息。次日早上,苏坤上厕所时大流血、晕倒了。

而对于一天之内连打两人的凶手,不但不受任何处分,反而得到奖励。第二天下午,杨絮从肖淑芬的执勤室带回两份警察餐,一份肉炒豆芽,一份肉炒辣椒。奖励的理由是:杨絮和高文涛用流氓手段迫使王晓荣违心地转化了,这算是肖淑芬的业绩......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5/4/黑龙江省女子监狱唆使牢头狱霸作恶-424163.html

2017-08-24:挂真相条幅 哈尔滨市革振华等被非法判重刑 哈尔滨市阿城区六十二岁的法轮功学员革振华与尚志市苇河镇两名六十多岁的法轮功学员菽坤和王翠娥,二零一六年六月被捕,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被非法判十二年、十年、五年,二零一七年三月被改判七年、六年、两年。他们都被勒索罚金。 革振华、苏坤、王翠娥三人,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日开微型面包车去尚志市亮河镇挂条幅、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不明真相的村民恶告,回来路上在亚布力镇

2017-08-24: 挂真相条幅 哈尔滨市革振华等被非法判重刑
哈尔滨市阿城区六十二岁的法轮功学员革振华与尚志市苇河镇两名六十多岁的法轮功学员菽坤和王翠娥,二零一六年六月被捕,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被非法判十二年、十年、五年,二零一七年三月被改判七年、六年、两年。他们都被勒索罚金。

革振华、苏坤、王翠娥三人,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日开微型面包车去尚志市亮河镇挂条幅、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不明真相的村民恶告,回来路上在亚布力镇,三人被警察堵截、抓捕,前挡风玻璃被打碎,车辆被扣押。

法轮功学员挂条幅、讲真相是行使宪法赋予的言论和信仰的权利,是维护民众的知情权,不仅无罪,而且应该受到法律的保护。

六月二十一日,三人被非法刑事拘留,王翠娥、苏坤被非法关押在哈尔滨,革振华被关押在尚志市。葛振华七月二十九日被非法逮捕,关押于尚志看守所。苏坤和王翠娥七月二十八日被非法逮捕,关押于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

二零一六年十月九日,尚志市检察院检察员张宜军向尚志市法院对革振华、苏坤、王翠娥三人提出起诉,并提出对革振华、苏坤冤判四年到六年,对王翠娥冤判二到三年的建议。十二月二日,尚志市法院做出冤判葛振华十二年、罚金五万;冤判苏坤十年、罚金四万;冤判王翠娥五年、罚金一万的非法重判;审判长是董纹宽,代理审判员是崔明杰,陪审员是李海玉,书记员是李月。

在这半年里,家人没有任何消息,邪党人员不许家里人接见、只叫存钱,不许带进物品,庭审也没有通知家属。

法院判决书下达十日内,葛振华和苏坤均上诉。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七日,二审判决书上说:二审审理期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已施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适用刑事司法解释时间效力问题的规定》,应适用新的司法解释。因此改判葛振华七年、罚金三万;苏坤六年、罚金二万;王翠娥两年、罚金五千。审判长是赵路,审判员是宣剑和张晓梅,书记员是孙䶮。

据称,亚布力镇兴业村村民张希军发现法轮功条幅后报警;亚布力镇民主村村委主任徐玉君和村民曾庆民摘下条幅,并出庭作证。亚布力镇光辉村村民冷传和发现条幅并报告村委会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李树林,他们组织村民摘下条幅并送往亚布力公安局。亚布力镇新华村村民刘长新发现条幅,并向村党支部书记吕成德报告,他们组织人摘下条幅并送往亚布力公安局。亮河镇平安村村委会主任彭春梅和党支部书记孙建玉也接到本村居民的举报,然后打电话给亮河镇政府报告,亮河镇政府派工作人员与该村干部和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将条幅摘下,将真相小册子搜去。亚布力林业局加油站加油员尹金海看到法轮功条幅后报警。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8/24/挂真相条幅-哈尔滨市革振华等被非法判重刑-352920.html

2017-01-23:关于黑龙江省尚志市迫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信息补充说明 在明慧网“大陆综合消息”中了解到黑龙江省尚志市公、检、法近期迫害法轮功非常严重,看到同修发到网上的相关信息有不太准确的地方,下面把我知道的一点信息写出来作为补充: 1、尚志市是黑龙江省内的一个县级市,所以没有中级法院,地级市及以上城市才有中级法院(如哈尔滨市中级法院、齐齐哈尔市中级法院、牡丹江市中级法院等)中级法院的下一级法院就是基层法院,如:

2017-01-23: 关于黑龙江省尚志市迫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信息补充说明
在明慧网“大陆综合消息”中了解到黑龙江省尚志市公、检、法近期迫害法轮功非常严重,看到同修发到网上的相关信息有不太准确的地方,下面把我知道的一点信息写出来作为补充: 1、尚志市是黑龙江省内的一个县级市,所以没有中级法院,地级市及以上城市才有中级法院(如哈尔滨市中级法院、齐齐哈尔市中级法院、牡丹江市中级法院等)中级法院的下一级法院就是基层法院,如:尚志市法院。尚志市隶属哈尔滨地区,所以经一审上诉的案件,就要在哈尔滨市中级法院进行二审。不服判决需要上诉的,尽量在基层法院一审时当庭就提出上诉,上诉是有期限的,过了上诉期就无法上诉了。

2、苇河林业局虽然在尚志辖区内,但林业局与尚志市是平级的单位(都是县处级),林业有自己的公、检、法,这也是中国的一大特色。王翠娥和苏坤户籍虽然是苇河林业局的,但她们是在亮河镇或亚布力镇被非法抓捕的,而亮河和亚布力都在尚志市政府的管辖区内,她们是被尚志市公、检、法直接迫害,还有哈尔滨市阿城区的革振华(革还是葛?)也是这种情况。所以她们这件事的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与苇河林业局没有直接关系。

4、在2017年1月22日“大陆综合消息” 中,关于《迫害黑龙江省尚志市法轮功学员张振人、张文玲夫妻的责任单位人员,相关责任人及单位电话(区号0451)》中的“参与迫害责任单位及人员信息”有些信息是不准确,如:同修在此发的人员信息比较多,但他们不都是非法抓捕张振人、张文玲夫妻这件事的责任人。我认为如果分清了管辖范围与了解具体的责任人才能有针对性的重点的与他们讲真相。不准确的地方有:尚志市公安局国保科头目:冯立,如果不是重名的话,尚志市苇河林业地区公安局国保科的科长叫冯立。另外张振学、郭子刚、张冒秋也不是尚志市610的,他们原来是尚志市苇河林业局610的,这三个人已退休多年了,他们对张振人、张文玲夫妻被非法抓捕这件事没有关联,与苇河林业地区公安局、检察院及法院也没有关联。

如有了解其它更多相关信息的同修请尽快给予补充。收集参与迫害的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信息,特别是地址和电话信息,以方便同修进行有针对性的讲真相。建议有条件的同事给以下这些地方写真相信:尚志市政府(也可具体到部门)的主要领导邮寄真相信(人名可在网上查一查)。还有尚志市公安局国保科科长等人员;尚志市检察院侦监科、公诉科科长等人员及尚志市法院刑庭庭长等人员。实在查不到具体人名的可写负责人收。

尚志市邮编:150600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23/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341276.html#1712221574-1

2017-01-22: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苇河林业局苏坤、王翠娥、阿城革振华被非法判刑 2017年1月19日传出消息:王翠娥、苏坤、阿城革振华一审被非法判决,王翠娥5年、苏坤10年、革振华12年。 王翠娥、苏坤、革振华三人,于2016年6月20日晚上,开微型面包车,去尚志市亮河镇挂条幅、发真相。回来路上在亚布力,被追上来的亮河派出所和亚布力派出所警察堵截,并被打碎了前挡风玻璃,扣押了车辆。 王翠娥、苏坤、革振

2017-01-22: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苇河林业局苏坤、王翠娥、阿城革振华被非法判刑

2017年1月19日传出消息:王翠娥、苏坤、阿城革振华一审被非法判决,王翠娥5年、苏坤10年、革振华12年。

王翠娥、苏坤、革振华三人,于2016年6月20日晚上,开微型面包车,去尚志市亮河镇挂条幅、发真相。回来路上在亚布力,被追上来的亮河派出所和亚布力派出所警察堵截,并被打碎了前挡风玻璃,扣押了车辆。

王翠娥、苏坤、革振华三人被绑架。王翠娥、苏坤被非法关押在哈尔滨,革振华被关押在尚志市。不许家里人接见、只叫存钱,不许带进物品。在这半年里没有任何消息,邪党黑箱操作秘密庭审非法一审枉判三人,没有通知家属。

二审还没开,苏坤、王翠娥带出消息,要求上诉找律师为她们辩护,请有能力的人士看到此消息帮忙。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22/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二日大陆综合消息-341195.html

2017-01-19:哈尔滨市革振华被非法判刑12年 ……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一日凌晨,革振华与尚志市苇河镇两名六十多岁的法轮功学员菽坤和王翠娥到尚志市亮河镇挂条幅、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救度那一方众生,不想被不明真相村民诬告,结果遭到三辆警车(可能是亮河派出所、尚志交警、亚布力派出所)非法围捕,他们三人被非法抓捕到亮河派出所。之后革振华被非法关押在尚志市看守所,菽坤和王翠娥被非法关押在哈尔滨市第十四中学斜对过的一个地

2017-01-19: 哈尔滨市革振华被非法判刑12年
……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一日凌晨,革振华与尚志市苇河镇两名六十多岁的法轮功学员菽坤和王翠娥到尚志市亮河镇挂条幅、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救度那一方众生,不想被不明真相村民诬告,结果遭到三辆警车(可能是亮河派出所、尚志交警、亚布力派出所)非法围捕,他们三人被非法抓捕到亮河派出所。之后革振华被非法关押在尚志市看守所,菽坤和王翠娥被非法关押在哈尔滨市第十四中学斜对过的一个地方,一直非法关押至今。

后来一个熟人通过阿城区610办公室的人打电话问尚志市610办公室的人,才知道革振华已经被尚志市法院冤判十二年。菽坤被非法冤判十年,王翠娥被非法冤判五年。革振华自己在上诉中,王翠娥要求家属帮助请律师上诉。
……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19/哈尔滨市革振华被非法判刑12年-341061.html

2016-06-25: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大法弟子苏坤、王翠娥等被绑架 2016年6月20日晚,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大法弟子苏坤、王翠娥去尚志市亮河镇发真相资料,在回来的路上,被绑架。6月23日,大法弟子苏坤(被非法抄走一些真相小册子)和王翠娥(被非法抄走一些挂历、对联、吊坠、真相图片和“诉江”底案),家被苇河林业局警察非法抄家,现俩人已被劫持到哈尔滨公农街61号非法关押。 http://www.minghui.org/

2016-06-25: 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大法弟子苏坤、王翠娥等被绑架
2016年6月20日晚,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大法弟子苏坤、王翠娥去尚志市亮河镇发真相资料,在回来的路上,被绑架。6月23日,大法弟子苏坤(被非法抄走一些真相小册子)和王翠娥(被非法抄走一些挂历、对联、吊坠、真相图片和“诉江”底案),家被苇河林业局警察非法抄家,现俩人已被劫持到哈尔滨公农街61号非法关押。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6/24/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四日大陆综合消息-330460.html

2005-03-19:黑龙江省苇河市恶人恶行 街道恶人丁某为了权力和地位,积极迫害大法弟子,在其管辖范围内,有多名大法弟子无数次被抓,劳教的有苏坤、吕高军、刘尚坤、潘凤云,关押的就有十几家,有的人有家不能归。恶人丁某因迫害有“功”被一步步提升。 2000年冬季,苇河林业局冲河林场大法弟子郝秀芝、蔡喜军、马桂菊、吴静依法到北京上访,被非法绑架关押在当地看守所,在关押期间,恶警令刑事犯对大法弟子蔡喜军進行残酷折磨,蔡喜

2005-03-19: 黑龙江省苇河市恶人恶行
街道恶人丁某为了权力和地位,积极迫害大法弟子,在其管辖范围内,有多名大法弟子无数次被抓,劳教的有苏坤、吕高军、刘尚坤、潘凤云,关押的就有十几家,有的人有家不能归。恶人丁某因迫害有“功”被一步步提升。

2000年冬季,苇河林业局冲河林场大法弟子郝秀芝、蔡喜军、马桂菊、吴静依法到北京上访,被非法绑架关押在当地看守所,在关押期间,恶警令刑事犯对大法弟子蔡喜军進行残酷折磨,蔡喜军曾被殴打,被酷刑折磨,开飞机、骑大马、不让大小便,头套塑料袋,将头插入便桶里,将被子抢走,在这种非人的折磨下,蔡喜军绝食抗议,要求无条件释放,遭到野蛮灌食,后被非法劳教。郝秀芝不配合邪恶,炼功被打,家里去要人,邪恶要求交抵押金1万元,必须写保证书才可放人,郝秀芝不答应并绝食要求无条件释放,被恶警强行拖到医院灌食,于2001年1月20日被非法劳教,郝秀芝的女儿马桂菊和同修吴静被强迫写保证书并被勒索1万元才放回家看管。

当时被非法关押的还有大法弟子李艳红,她的只有几岁的孩子也被关了進来,也是以谈话为由骗去的,还有苏坤、郝秀芝、李秀梅、马洪志、王翠娥等十几个人。刘尚坤等几个弟子给所有看管人讲大法真象,并要求无条件释放。这时一姓郑的恶警开始抢李艳红的儿子,孩子要妈妈抱着,妈妈不松手,郑就叫很多人一起上去抢,刘尚坤和苏坤上去制止,并告诉所有的人,你们有什么权力将母子俩分开,并告诉他们我们是怎样的被抓来的。郑一看不行就开始把大法弟子分开,把苏坤和李艳红分开一人一屋,刘尚坤、李艳红三个人一商量,绝不能让他们得逞,三人抱成一团,邪恶往这边拉,大法弟子往那边拉,恶人一看不行就不管了。三位大法弟子发正念,郑就带人上屋里打她们,但无论恶徒怎么打,大法弟子就是发正念,郑又下令打她们三人的手,给三人分开,不让坐在一起,三人要求回家并绝食,郑找来大夫强行打针,三人不配合,连翻带滚,很多人也按不住,邪恶又变邪招,开始给她们打迷糊药,也不好用,三位大法弟子摔了吊瓶,并把挂吊瓶的东西推倒,使恶徒们无法下手。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3/19/97637.html

2001-05-11:光天化日破窗行恶无故抓人 2001年4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苇林公安局带领二十馀人(据说还有哈尔滨市的),无任何证件及理由,光天化日私闯民宅,闯入大法弟子苏坤家砸门,其弟子拒不开门,它们就前后围攻敲砸,它们万般无奈轮流一直守候到下午4时左右,最后竟然撬开玻璃破窗而入强行抓人,暖瓶、花盆打碎一地,真是一片狼籍。此情此景真让人不寒而立,不禁令人回想起当年土匪進村烧、杀、抢、掠,欺压百姓的情景。警

2001-05-11: 光天化日破窗行恶无故抓人

2001年4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苇林公安局带领二十馀人(据说还有哈尔滨市的),无任何证件及理由,光天化日私闯民宅,闯入大法弟子苏坤家砸门,其弟子拒不开门,它们就前后围攻敲砸,它们万般无奈轮流一直守候到下午4时左右,最后竟然撬开玻璃破窗而入强行抓人,暖瓶、花盆打碎一地,真是一片狼籍。此情此景真让人不寒而立,不禁令人回想起当年土匪進村烧、杀、抢、掠,欺压百姓的情景。警匪帮凶二十馀人将苏坤强行拖出家门,她只穿一件内线衣,(因为外面路上全是泥水)她被拖的肚皮露在外面,浑身上下全是泥,鞋也掉了,一只光着脚。这时苏坤的丈夫正好赶到家中,看到此景丈夫气愤地指问它们:她既没有出去撒传单,又没有出去串联,你们凭甚么抓人!“并把苏坤抢回家中。它们根本不听,也说不出理由,把苏坤的丈夫推个大跟头推到一边,并说他妨碍公务,不配合工作。丈夫气愤地说:“谁还有传单?我也要去撒!”(注:他根本不炼法轮功)。气愤之下苏的丈夫犯了心脏病。他们又把苏坤强行托走抬上警车,苏坤浑身是泥还光着一只脚,一只鞋由警察冯丽拿着,被强行带到苇林看守所。

到了看守所已经晚上5点了,他们命令苏坤马上往家里挂电话通知家人她被强制劳教,当时就被送往哈市万家劳教所。家人听到这突如奇来的消息,茫然不知所措,急忙拿几件衣服赶到看守所,但人已被送走。可怜她只穿一件内衣又浑身泥水,行李也没带上,就这样被这群暴徒强行送去教养强制转化。请看这一幕幕邪恶的表演---这难道就是暴君江泽民的人权最好时期吗?谁善、谁恶事实胜于雄辨!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5/11/10910.html

2001-04-27: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官员的犯罪行为 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振学与政法委书记丛培义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带领恶警于2001年4月11日非法闯入大法学员苏坤家中,强行抓人。当时正值化冻季节,苏坤奋力抗争,被恶警们拖得满身泥水,推上了警车。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4/27/10388.html

2001-04-27: 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官员的犯罪行为
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振学与政法委书记丛培义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带领恶警于2001年4月11日非法闯入大法学员苏坤家中,强行抓人。当时正值化冻季节,苏坤奋力抗争,被恶警们拖得满身泥水,推上了警车。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4/27/10388.html

哈尔滨 南岗区 黑龙江省女子监狱(哈尔滨女子监狱,新建女子监狱,挂牌蓝盾服装厂)联系资料(区号: 451)

2024-02-07:黑龙江女子监狱:
对外公开电话:0451-86639030
门卫:0451-86639034 大门:0451-86639052
接见室:0451-86639051信访:0451-86639003
狱政科:0451-86639022狱政科长0451-86639021
狱政委:0451-86639077
监狱长韩延伟0451-86639099
副监狱长史耕辉13804541111、0451-86639088
大队长陶淑萍(警号2320062)18104609955、13936257710、13936257710、0451-86639048
副大队长裴桐18103678655、18246124588
副大队长李莹18103678659、13384605990
教导员肖畅18103678823、17703645858
狱警王亚男,在幕后操控包夹犯人行恶,很受监区重用。
狱警肖淑芬(警号2303055)曾直接对法轮功学员迫害,她管的监室对待法轮功学员尤其苛刻残酷。
驻狱检察官:0451-86639000

2023-11-13: 呼兰公安分局国保警察:韩家斌 15146461333(直接涉案人)
呼兰公安分局国保警察:张雪英18686802666
呼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长办公室电话:0451-57326608
呼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长:庄文军13804541011
呼兰公安分局国保警察:霍忠义13054260333
呼兰公安分局国保警察:王警官15545173455
呼兰公安分局国保警察:刘英革187246351111350480055813100950809

2023-10-15: 黑龙江省女子监狱: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07 号
邮编:150069
区号:0451

目前女子监狱监狱长是:韩延伟,
政委叫:薛玉娟(女)。
九监区的主要负责人(狱警)是:肖畅、李莹,
副监区长(狱警)叫:肖淑芬,
狱 警:陈新宇、王彩玲、王都芳、穆子男等。
... 更多

本案件有关文件

2001-06-27: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振学与政法委书记丛培义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带领恶警于2001年4月11日非法闯入大法学员苏坤家中,强行抓人。当时正值化冻季节,苏坤奋力抗争,被恶警们拖得满身泥水,推上了警车。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