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鞍山市 >> 张桂云

张桂云
张桂云
女, 73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黑龙江省流离失所在辽宁鞍山
个人近况: 2023年1月16日 迫害致死 (2019-03-18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19-03-18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4939(常有变动,请以明慧为准)
案例分类: 非法拘留/绑架  非法庭审/监狱  毒打/体罚  掠夺财物/经济迫害  抄家/非法搜查  多次/长期迫害  身心因迫害难恢复后去世  受迫害程度:高

案例描述   全页显示

2023-04-10:被迫远走他乡二十年 张桂云在辽宁鞍山市含冤离世 法轮功学员张桂云,本来家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多次被当地警察骚扰、绑架,二零零二年被迫流离失所,后来居住在辽宁省鞍山市。二零一八年八月,张桂云被警察非法抄家,随后被绑架构陷、非法判刑一年,释放回家后她又多次被警察骚扰迫害,于二零二三年一月十六日含冤离世,终年73岁。 张桂云女士修炼法轮功后,做事先考虑别人,净化了心灵,身体得到了健康。她以前有肾炎

2023-04-10: 被迫远走他乡二十年 张桂云在辽宁鞍山市含冤离世
法轮功学员张桂云,本来家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多次被当地警察骚扰、绑架,二零零二年被迫流离失所,后来居住在辽宁省鞍山市。二零一八年八月,张桂云被警察非法抄家,随后被绑架构陷、非法判刑一年,释放回家后她又多次被警察骚扰迫害,于二零二三年一月十六日含冤离世,终年73岁。

张桂云女士修炼法轮功后,做事先考虑别人,净化了心灵,身体得到了健康。她以前有肾炎、膀胱炎,又因为老伴好赌博,三天两头打仗,家务活都自己干,就觉得活得太苦了,总是偷偷地掉眼泪。通过修炼法轮功,并按照真善忍标准要求自己,和老伴也不打仗了,不管他怎么发脾气,她也不吱声了,真正做到了忍,疾病也好了。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泽民疯狂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以后,张桂云在户外炼功,被齐齐哈尔市黄沙滩派出所绑架、送到齐齐哈尔二所非法拘留十五天。她女儿被非法刑拘四十多天。十一月份她和女儿在家炼功,警察突然闯入,把她们又带到派出所。所长打她嘴巴子,脸都打肿了。他们把书都抢走了,后来把她的女婿带到派出所圈一天都不让上厕所,还要罚3000元钱。

二零零零年,张桂云和女儿上北京上访,被拉哈分局劫回到讷河看守所非法关押二十多天后,又送到双合劳教所。因不符合劳教条件,张桂云十四天后回家。她女儿被非法劳教一年。女儿回来后,张桂云又被送回拉哈老伴单位二粮库被非法拘禁半个月;回家后,被四名职工两人一班,二十四小时看管,又看了半个月。等回到齐齐哈尔,派出所天天去骚扰,撵他们走,不允许别人租给他们房子。

二零零二年张桂云被迫流离失所,远走他乡。老伴的单位黄了,没有工资,受了很大打击,在二零零四年因过度忧虑而去世。张桂云回老家办低保,街道办公人员说你不在家不给办。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三日,在张桂云不在家的情况下,鞍山市铁西共同派出所擅自入室、非法抄家,抢走了大法书籍,然后又跟踪她。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张桂云独自一人坐火车去天津的女儿家过年,是网上提前购的票。当日晚间,鞍山市共和派出所打来电话通知张桂云的儿子说她已经被送到看守所了。

二零一九年二月三日,张桂云被鞍山市立山区检察院非法批捕。但从二零一九年开始,鞍山市所辖地区所有迫害法轮功事件都移送至鞍山市立山区检察院和法院。三月十三日,张桂云家属到了鞍山市立山检察院询问情况,被告知三月一日已经到公诉科,并拒绝告诉家属关于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姓名。

张桂云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八日在鞍山立山法院被非法庭审,六月二十四日再次遭非法庭审,开的副庭。法庭告知家属第一次庭审证据不足,公安机关又补充一份所谓“证据”。其实,很明显的可以看出这是一桩构陷案。二次补充的所谓“证据”草草潦潦,空口说张桂云去做什么了,连个见证的人的名都没有,时间地点、危害的后果更没有,完全是蓄意构陷,没有原告、也没有被害人,及没有明文法律依据有没有危害后果的证人、证据,书籍内容没有当庭做质证。

律师从多个角度为张桂云做了充分的无罪辩护。律师提出,我的当事人无罪,法庭应依法无罪释放,如果给张桂云判刑就是在制造一桩冤假错案。依据《宪法》第三十五条、三十六条明文规定,公民有出版、言论、游行结社自由;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和个人都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哪一种宗教,和不信仰哪一种宗教。因此我的当事人信仰法轮功无罪!

张桂云在庭上证实自己修炼大法是为了做好人,她是个善良人,没做任何坏事,对得起鞍山的父老乡亲,她边说忍不住哭了,告诉法官没炼法轮功前一身病,到医院都治不了,是师父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随后张桂云被鞍山市立山法院冤判一年,释放回家后又多次被警察恶意骚扰迫害,在担惊受怕中于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七日出现脑出血症状,几度发作加重。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未能医治,于二零二三年一月十六日(二零二二年腊月二十五日)含冤离世。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4/10/被迫远走他乡二十年-张桂云在辽宁鞍山市含冤离世-458650.html

2019-06-29:乘车去女儿家过年 鞍山市张桂云被绑架庭审 黑龙江省流离失所在辽宁鞍山的法轮功学员张桂云,坐火车去女儿家过年时被绑架、构陷,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八日在鞍山立山法院被非法庭审,六月二十四日再次遭非法庭审,开的副庭。 法庭告知家属第一次庭审证据不足,公安机关又补充一份“证据”。其实,很明显的可以看出这是一桩构陷案,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任何构成危害的证据,法庭根本就不应审无辜的人。 律师从多个角度

2019-06-29: 乘车去女儿家过年 鞍山市张桂云被绑架庭审
黑龙江省流离失所在辽宁鞍山的法轮功学员张桂云,坐火车去女儿家过年时被绑架、构陷,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八日在鞍山立山法院被非法庭审,六月二十四日再次遭非法庭审,开的副庭。

法庭告知家属第一次庭审证据不足,公安机关又补充一份“证据”。其实,很明显的可以看出这是一桩构陷案,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任何构成危害的证据,法庭根本就不应审无辜的人。

律师从多个角度为张桂云做了充分的无罪辩护。律师提出,我的当事人无罪,法庭应依法无罪释放,如果给张桂云判刑就是在制造一桩冤假错案。

据所谓的“起诉书”,2018年5月份,在张桂云居住处附近发现法轮功宣传品,鞍山铁西共同派出所在2018年8月23日下午四点左右非法闯入张桂云家进行搜查,当时张桂云不在家,只有儿子在家。他们把非法搜来的大法法像、法轮功书籍等法轮功物品作为所谓的“证据”起诉到法院。

二次补充的所谓“证据”草草潦潦,空口说张桂云去做什么了,连个见证的人的名都没有,时间地点、危害的后果更没有,完全证明是蓄意构陷案,没有原告、也没有被害人,及没有明文法律依据有没有危害后果的证人、证据,书籍内容没有当庭做质证。

整个执法程序严重违法,严重违反了司法公正,却堂而皇之的在大庭广众、光天化日之下走过场。这是在借用法律之名行犯罪之实,是真正的破坏法律实施。

庭审过程中,律师列举了当事人应当听依法无罪释放的事实。

一、补充证据缺乏真实性。是无效证据。

公安机关二次提供证据即没有调查人的姓名又没有被调查人的姓名,他是张三?还是李四?当事人也澄清公安机关提供的证据不属实,因此我的当事人无罪!

二、根据刑法三百条和相关司法解释我的当事人无罪!

依据刑法第四条法不明文不为罪,刑法三百条和司法解释的内容里没有法轮功三个字 一切罪名与法轮功无关。

依据2011年3月1日,《国家新闻总署署长柳斌杰公布国务院发布的第五十号令 》,废止1999年对法轮功书籍出版的禁令第99条、100条,从2011年3月1日开始解除禁令可以出版发行,因此我的当事人拥有法轮功书籍无罪!

三、根据犯罪的要件来看,我的当事人两次庭审一再说明自己炼法轮功主观目的是为了祛病健身并没有想破坏法律实施的故意,再说她已是七十岁的老人,既没有权又没有钱,没有那能力去破坏法律实施,本案既没有被害人又没有危害后果,不构成犯罪要件,因此我的当事人无罪!

四、依据宪法第三十五条三十六天条明文规定,公民有出版、言论、游行结社自由;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和个人都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哪一种宗教,和不信仰哪一种宗教的自由。因此我的当事人信仰法轮功无罪!

张桂云在庭上证实自己修炼大法是为了做好人,她是个善良人,没做任何坏事,对得起鞍山的父老乡亲,她边说忍不住哭了,告诉法官没炼法轮功前一身病,到医院都治不了,是师父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张桂云今年七十岁,修炼法轮功后,做事先考虑别人,净化了心灵,身体得到了健康,家里有了矛盾都找自己的不足为别人着想。她以前有肾炎、膀胱炎,又因为老伴好赌博,三天两头打仗,家务活都自己干,就觉得活得太苦了,总是偷偷地掉眼泪。通过修炼法轮功,并按照真善忍标准要求自己,和老伴也不打仗了,不管他怎么发脾气,我也不吱声了,真正做到了忍,疾病也好了。

因坚持修炼法轮功、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张桂云却遭受磨难重重,居无定所。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泽民疯狂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以后,张桂云在户外炼功,被齐齐哈尔市黄沙滩派出所绑架、送到齐齐哈尔二所非法拘留十五天。她女儿被非法刑拘四十多天。十一月份她和女儿在家炼功,警察突然闯入,把她们又带到派出所。所长打她嘴巴子,脸都打肿了。他们把书都劫走了还有师父的照片,后来把她的女婿带到派出所圈一天都不让上厕所。还要罚3000元钱。

二零零零年,张桂云和女儿上北京上访,被啦哈分局劫回到讷河看守所非法关押二十多天后,又送到双合劳教所。因不符合劳教条件,张桂云十四天后回家。她女儿被非法劳教一年。女儿回来后,张桂云又被送回啦哈老伴单位二粮库被非法拘禁半个月;回家后,四名职工两人一班,二十四小时看管,又看了半个月。等回到齐齐哈尔,派出所天天去骚扰,撵他们走,不允许别人租给他们房子。

二零零二年张桂云被迫流离失所,远走他乡有十多年。老伴的单位黄了,没有工资,受了很大打击,在二零零四年因过度忧虑,含冤去世。张桂云回老家办低保,街道办公人员说你不在家不给办。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三日,在张桂云不在家的情况下,铁西共同派出所擅自入室、非法抄家,抢走了大法书籍,然后又跟踪她。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张桂云独自一人坐火车去天津的女儿家过年,是网上提前购的票。当日晚间时,鞍山市共和派出所打来电话通知张桂云的儿子说她已经被送到看守所了。

二零一九年二月三日,张桂云被鞍山市立山区检察院非法批捕。但从二零一九年开始,鞍山市所辖地区所有迫害法轮功事件都移送至鞍山市立山区检察院和法院。三月十三日,张桂云家属到了鞍山市立山检察院询问情况,被告知三月一日已经到公诉科,并拒绝告诉家属关于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姓名。

张桂云本想和女儿过个团圆年,却被非法关在鞍山看守所。虽然她高血压严重偏高,不适合关押,却被硬塞到看守所至今。

随意绑架、构陷、审判这样一个无辜的老妇人,于心何忍?给好人判刑就是给自己判刑,良心永远受谴责,还有实质的报应。你们知道吗,这些法轮功学员所承受的迫害都是为了救你们,让你们看清善恶,不要与邪党犯罪集团为伍,免得被大劫难淘汰掉。请立即停止迫害,让你们的善心主宰自己,因为善恶必报,人不治天治。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6/29/乘车去女儿家过年-鞍山市张桂云被绑架庭审-389329.html

2019-03-28:辽宁省鞍山市法轮功学员张桂云被迫害补充 近日,家属去检察院了解情况,被告知,张桂云被构陷案件已提起公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3/28/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八日大陆综合消息-384453.html#1932722934-1

2019-03-28: 辽宁省鞍山市法轮功学员张桂云被迫害补充
近日,家属去检察院了解情况,被告知,张桂云被构陷案件已提起公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3/28/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八日大陆综合消息-384453.html#1932722934-1

2019-03-17:张桂云被鞍山市铁西区检察院非法批捕 (明慧网通讯员辽宁报道)黑龙江省流离失所在辽宁鞍山的法轮功学员张桂云,于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被绑架。三月十三日,张桂云家属到了鞍山市立山检察院询问情况,被告知三月一日已经到公诉科,并拒绝告诉家属关于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姓名。 鞍山市立山检察院处于严重封闭状态,家属无法与大楼内负责的工作人员见面询问情况,只是门卫接待,而且相关工作人员严密封锁消息。 张桂云是在

2019-03-17: 张桂云被鞍山市铁西区检察院非法批捕
(明慧网通讯员辽宁报道)黑龙江省流离失所在辽宁鞍山的法轮功学员张桂云,于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被绑架。三月十三日,张桂云家属到了鞍山市立山检察院询问情况,被告知三月一日已经到公诉科,并拒绝告诉家属关于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姓名。

鞍山市立山检察院处于严重封闭状态,家属无法与大楼内负责的工作人员见面询问情况,只是门卫接待,而且相关工作人员严密封锁消息。

张桂云是在一月二十八日独自一人坐火车去天津的女儿家过年时被绑架的,是网上提前购的票。当日晚间时,鞍山市共和派出所打来电话通知张桂云的儿子说她已经被送到看守所了。

鞍山市公安局、铁西区公安局及共和派出所就曾于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二日到过张桂云家抄家,并非法拿走大法书籍等私人物品,当时本人不在家。

二零一九年二月三日,张桂云被鞍山市铁西区检察院非法批捕。但从二零一九年开始,鞍山市所辖地区所有迫害法轮功事件都移送至鞍山市立山区检察院和法院。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3/17/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384007.html

鞍山市联系资料(区号: 412)

2024-04-03:鞍山政法委书记:王建军13188018801孙成平15904128833 王彤阳
政法委地址: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老园林小学院内 邮编:114001

辽宁省鞍山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
地址:
局 长:樊戎
副局长:王赫
副局长:巴辉
办案人:吴姓 13898025945 警号 306670
警察:刘华江、马忠毅、秦万、鲍水清、高众、林清晨、佟纪斌、鞠枫、王浩、仁宪磊、安哲、张家维、孙扬、关鹏、粱兴、白相泽、王玲瑶、高众
辅警:刘译璘、张艺潇、王洋、叶迪、王宾、赵子琪、李天正、刘昌龙、王志忠、沈鹏元、张小浠、金富皓、高跃、蔡淼、杨俊海、潘鑫、赵汗青、张启阳、王博、刘墨杯、闵瑞、李海明

辽宁省鞍山市共和派出所:
所 长:舒 楠 15842200045 警号:302424
教导员:吴存松 18241281013
副所长:康 立 15942255456 警号:302553
副所长:杨 帅 15698906909 警号:302418
副所长:孙 乐 15998075467 警号:302571
副所长:胡航鸣 15042214077 警号:302550
民 警:马惠阳 13704209842 警号:302554
社区民警:吴波 18842029191 警号:X00213
社区民警:刘旭 15942220711 警号:304975
社区民警:王永晟15242236225 警号:X33088
社区民警:朱毅 13909809966 警号:X66170
社区民警:金京善13909800020 警号:301369
社区民警:石岩 15841218421 警号:306753
治安民警:温德旭13591236446 警号:306811
案件民警:张葳 18741236016 警号:X60253
案件民警:杨晓旭15241208122 警号:X32453
社区民警:吴岩 13674222656
案件民警:汪子超15084049994 警号:X23081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