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 哈尔滨市(哈市) >> 吕维(吕巍)

女, 47
个人情况: 黑龙江省农垦师范学院毕业后,在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任教。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哈尔滨市南岗区
个人近况: 非法关押
立案日期: 2006-11-27
案例分类: 中小学教师  洗脑班  劳教  非法拘留/绑架  非法庭审/监狱  掠夺财物/经济迫害  抄家/非法搜查  多次/长期迫害  被举报/造谣污蔑/构陷/编假材料关押  受迫害程度:高
家庭成员: 夫妻/父母: 付敏华 吕维(吕巍)

案例描述   全页显示

2023-10-24: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哈尔滨市中级法院非法维持原判 近来得知,对吕巍上诉案,哈尔滨市中级法院依然宣布维持原判:非法判刑2年,勒索罚款5000。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10/24/二零二三年十月二十四日日大陆综合消息-467448.html#231023231211-1

2023-10-24: 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哈尔滨市中级法院非法维持原判
近来得知,对吕巍上诉案,哈尔滨市中级法院依然宣布维持原判:非法判刑2年,勒索罚款5000。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10/24/二零二三年十月二十四日日大陆综合消息-467448.html#231023231211-1

2023-06-08:哈尔滨市吕巍被非法判刑二年、罚款五千,现已经上诉 2023年5月18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判刑2年,罚款5000,现已上诉。 判决书上写的是5月18日判决的,哈尔滨市道里区法院的法官田野通知家属的时候已经是5月30日了。刚好过了上诉期。 其实,5月23日的时候,吕巍的家属去找过法官田野,田野居然没有告诉家属已经判决了,因为上诉期为10天,直到5月30日,上诉期限过了以后才通

2023-06-08: 哈尔滨市吕巍被非法判刑二年、罚款五千,现已经上诉
2023年5月18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判刑2年,罚款5000,现已上诉。

判决书上写的是5月18日判决的,哈尔滨市道里区法院的法官田野通知家属的时候已经是5月30日了。刚好过了上诉期。

其实,5月23日的时候,吕巍的家属去找过法官田野,田野居然没有告诉家属已经判决了,因为上诉期为10天,直到5月30日,上诉期限过了以后才通知家属的。好在吕巍不同意判决,她要求上诉。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6/8/二零二三年六月八日大陆综合消息-461741.html#236722334-1

2023-06-02: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枉判 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女士,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遭非法庭审。庭审中发现卷宗漏洞百出,检察院难以自圆其说,法院提出让检察院三十天内改正,休庭等待结果。检察院当时建议枉判一年,家属请律师做无罪辩护。近日得知,法院报复性对吕巍枉判两年,勒索罚金五千元。 吕巍,47岁。她从黑龙江省农垦师范学院毕业后,在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任教。她修炼法轮大法后,变得更善良,严重的胃病、心

2023-06-02: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枉判
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女士,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遭非法庭审。庭审中发现卷宗漏洞百出,检察院难以自圆其说,法院提出让检察院三十天内改正,休庭等待结果。检察院当时建议枉判一年,家属请律师做无罪辩护。近日得知,法院报复性对吕巍枉判两年,勒索罚金五千元。

吕巍,47岁。她从黑龙江省农垦师范学院毕业后,在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任教。她修炼法轮大法后,变得更善良,严重的胃病、心脏病很快都痊愈了。在担任教师职务期间,她尽职尽责,是学生和老师心目中的好老师,学校公认的好人。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晨,吕巍在家里被哈尔滨市南岗区燎原派出所、铁路派出所和保健路派出所三个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绑架了,同时非法抄家。现场警察说,已经跟踪一年多了,这次是所谓的“联合执法”。参与非法抓捕吕巍的十几个人是:哈尔滨市南岗区国保大队的大队长张绪民,国保大队吕炳涛、薛辉;保健路派出所教导员孙铁松,警察郭晟睿、黄奥;哈尔滨市南岗区燎原派出所所长方洋,副所长 王继玮;哈尔滨市南岗区公安局局长于国辉,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局长郑宝明,哈尔滨市南岗区政法委书记温洪宇等十几个人,据当事人讲,他们来势汹汹,一哄而上。

吕巍十月八日被南岗区国保构陷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十一月三日被检察院非法起诉到道里区法院,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遭非法庭审。她被非法关押在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中共公检法人员以仍然疫情为名,不让在押人员离开看守所去法庭,吕巍是在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被道里区法院非法视频开庭。

吕巍在美国的姐姐吕娜呼吁立即释放无辜的善良妹妹。吕娜说希望相关警察、检察官、法官不要迫害这些善良的法轮功学员,期望知法懂法的公检法人员能够选择正义,在任务和良知之间,要选择良知,立刻无罪释放吕巍,释放所有修炼法轮功的善良民众。如果能容忍警察的执法权利扩展到侵犯人们私人生活空间,那么在中国的所有公民,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释放吕巍其实是维护每一位公民的权利。

吕娜找了多位律师咨询,也多方了解中国法律,多位律师都指出:吕巍没有违反中国的任何法律;炼法轮功不犯法!发法轮功的真相材料也不犯法。而那些非法闯入吕巍家中,非法逮捕吕巍的警察,违法了《宪法》第36条和《刑法》的第251条,这些警察们犯法了。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6/2/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枉判-461534.html

2023-02-27:哈尔滨市吕巍被非法关押大半年 姐姐呼吁立即释放 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女士,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晨被十几个警察非法入室绑架、抄家抢劫,十月八日被南岗区国保构陷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十一月三日被检察院非法起诉到道里区法院,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面临非法庭审。吕巍在美国的姐姐吕娜呼吁立即释放无辜的善良妹妹。 吕娜说希望相关警察、检察官、法官不要迫害这些善良的法轮功学员,期望知法懂法的公检法人员

2023-02-27: 哈尔滨市吕巍被非法关押大半年 姐姐呼吁立即释放
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女士,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晨被十几个警察非法入室绑架、抄家抢劫,十月八日被南岗区国保构陷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十一月三日被检察院非法起诉到道里区法院,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面临非法庭审。吕巍在美国的姐姐吕娜呼吁立即释放无辜的善良妹妹。

吕娜说希望相关警察、检察官、法官不要迫害这些善良的法轮功学员,期望知法懂法的公检法人员能够选择正义,在任务和良知之间,要选择良知,立刻无罪释放吕巍,释放所有修炼法轮功的善良民众。如果能容忍警察的执法权利扩展到侵犯人们私人生活空间,那么在中国的所有公民,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释放吕巍其实是维护每一位公民的权利。

吕巍女士目前被关押在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初,法官田野曾经通知吕巍家属,要求辞退正义律师。吕巍的姐姐吕娜说:真是非常可笑,请律师是我的权利,为吕巍辩护是我这个做姐姐应该做的。

自从吕巍被非法抓捕以后,吕娜找了多位律师咨询,也多方了解中国法律,多位律师都指出:吕巍没有违反中国的任何法律;炼法轮功不犯法!发法轮功的真相材料也不犯法。而那些非法闯入吕巍家中,非法逮捕吕巍的警察,违法了《宪法》第36条和《刑法》的第251条,这些警察们犯法了。

中国《宪法》36条规定公民有信仰自由;《刑法》第251条:国家公务员剥夺公民的信仰自由,要判刑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是拘役。《公务员法》第六十条规定:公务员执行明显违法的决定或者命令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任何初通刑法的人都知道,刑法只惩罚行为,而思想、信仰本身不构成犯罪。这是刑事司法的铁律。信仰属于思想层面,不能因为公民坚持某个信仰而遭受不公正对待。信仰的本事或者信仰者的身份,本身不构成犯罪,不应受刑法惩治。

吕巍四十七岁,她从黑龙江省农垦师范学院毕业后,在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任教。她修炼法轮大法后,变得更善良,严重的胃病、心脏病很快都痊愈了。在担任教师职务期间,她尽自己的职责,是学生和老师心目中的好老师,学校公认的好人。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晨,吕巍在家里被哈尔滨市南岗区燎原派出所、铁路派出所和保健路派出所三个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绑架了,同时非法抄家,当时警察搜到了2箱资料,然后说够数了。那意思就是够判刑了。现场警察说,已经跟踪一年多了,这次是所谓的“联合执法”,多个派出所一起抓捕法轮功学员,而且是跨区行动。

参与非法抓捕吕巍的十几个人是:哈尔滨市南岗区国保大队的大队长张绪民,国保大队吕炳涛、薛辉;保健路派出所教导员孙铁松,警察郭晟睿、黄奥;哈尔滨市南岗区燎原派出所所长方洋,副所长 王继玮;哈尔滨市南岗区公安局局长于国辉,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局长郑宝明,哈尔滨市南岗区政法委书记温洪宇等十几个人,据当事人讲,他们来势汹汹,一哄而上。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2/27/哈尔滨市吕巍被非法关押大半年-姐姐呼吁立即释放-457192.html

2023-02-25: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面临非法庭审 2022年7月11日早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在家里被南岗区保健路派出所、燎原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三个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绑架到了南岗区燎原派出所,同时被非法抄家。 2022年8月15日,吕巍被非法批捕,2022年10月8日,被南岗区国保构陷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11月3日,被道里区检察院非法起诉到道里区法院。目前被关押在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2

2023-02-25: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面临非法庭审
2022年7月11日早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在家里被南岗区保健路派出所、燎原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三个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绑架到了南岗区燎原派出所,同时被非法抄家。

2022年8月15日,吕巍被非法批捕,2022年10月8日,被南岗区国保构陷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11月3日,被道里区检察院非法起诉到道里区法院。目前被关押在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2023年2月27日面临非法庭审。

看守所以疫情为名,不让在押人员离开看守所去法庭,吕巍是在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被道里区法院视频非法开庭。

开庭时间:2023年2月27日(周一)上午8:30
承办(主审)法官:田野:电话:18503601246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2/25/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457131.html

2022-11-06: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构陷到道里区法院 2022年7月11日早8点左右,法轮功学员吕巍在家里被南岗区保健路派出所、燎原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非法抄家,绑架到了南岗区燎原派出所,后被关押到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8月15日,被非法批捕,10月8日,被南岗区国保构陷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 目前,道里区检察院及办案人胡姗姗非但没有履行法律监督的职责,还吕巍公道,反而滥用法律,在吕巍

2022-11-06: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构陷到道里区法院
2022年7月11日早8点左右,法轮功学员吕巍在家里被南岗区保健路派出所、燎原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非法抄家,绑架到了南岗区燎原派出所,后被关押到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8月15日,被非法批捕,10月8日,被南岗区国保构陷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

目前,道里区检察院及办案人胡姗姗非但没有履行法律监督的职责,还吕巍公道,反而滥用法律,在吕巍没有触犯国家任何法律的情况下,11月3日,将吕巍非法起诉到道里区法院加以迫害。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11/6/二零二二年十一月六日大陆综合消息-451580.html

2022-08-18: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批捕 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五日,哈尔滨法轮功学员吕巍已经被构陷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并非法批捕。 哈尔滨市南岗区国保大队吕炳涛和薛辉二人,自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绑架吕巍以后,就一直拒绝给家属联系方式,并拒绝见家属。(以前说的办案人孙雪松、郭晟睿和黄奥是构陷吕巍的丈夫付敏华的办案人,他们夫妇不是同一个办案人,前面信息有误) 哈尔滨市南岗区国保大队吕炳涛和薛

2022-08-18: 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批捕
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五日,哈尔滨法轮功学员吕巍已经被构陷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并非法批捕。

哈尔滨市南岗区国保大队吕炳涛和薛辉二人,自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绑架吕巍以后,就一直拒绝给家属联系方式,并拒绝见家属。(以前说的办案人孙雪松、郭晟睿和黄奥是构陷吕巍的丈夫付敏华的办案人,他们夫妇不是同一个办案人,前面信息有误)

哈尔滨市南岗区国保大队吕炳涛和薛辉二人,严重违反了人民警察办案公开的原则。

直到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五日,吕巍被绑架第36天的时候(37天是最后一天),薛辉告诉家属,吕巍被非法批捕了。他们从绑架的第一天起,就说资料凑够数了,就是想构陷。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8/18/二零二二年八月十八日大陆综合消息-447772.html

2022-08-17:黑龙江哈尔滨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批捕 吕巍被抓36天后,被检察院非法批捕。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8/17/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447755.html

2022-08-17:黑龙江哈尔滨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批捕
吕巍被抓36天后,被检察院非法批捕。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8/17/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447755.html

2022-07-30:哈尔滨吕巍被绑架关押 姐姐美国呼吁国际会社关注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一日,超过一千五百名法轮功学员汇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集会和大游行,呼吁制止中共对法轮功长达二十三年的迫害。黑龙江省哈尔滨法轮功学员吕巍的姐姐吕娜,在集会上发言,呼吁美国政府和全世界各界善良的正义人士,营救被中共当局绑架关押的妹妹吕巍吕巍女士,一九七五年十月生,从黑龙江省农垦师范学院毕业后,在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任教。她

2022-07-30:哈尔滨吕巍被绑架关押 姐姐美国呼吁国际会社关注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一日,超过一千五百名法轮功学员汇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集会和大游行,呼吁制止中共对法轮功长达二十三年的迫害。黑龙江省哈尔滨法轮功学员吕巍的姐姐吕娜,在集会上发言,呼吁美国政府和全世界各界善良的正义人士,营救被中共当局绑架关押的妹妹吕巍

吕巍女士,一九七五年十月生,从黑龙江省农垦师范学院毕业后,在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任教。她修炼法轮大法后,变得更善良,严重的胃病、心脏病很快都痊愈了。在担任教师职务期间,她尽自己的职责,是学生和老师心目中的好老师,学校公认的好人。

针对此次中共警察的入室绑架、非法抄家,姐姐吕娜在新唐人、大纪元、希望之声、明慧网等多家媒体,不断曝光中共的流氓行径。吕娜表示,她将在国际社会继续呼吁营救,中共一日不结束迫害,就把中共及相关人员的罪恶行径在全世界曝光不止。

'图:2022年7月21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的部份法轮功学员举行反迫害游行,吕娜打出 “立即释放哈尔滨大法弟子吕巍” 条幅。'
图:二零二二年七月月二十一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的部份法轮功学员举行反迫害游行,吕娜打出“立即释放哈尔滨大法弟子吕巍”横幅。
吕巍被抄家绑架、非法关押经过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上,哈尔滨市道里区的吕巍家里,十几个警察冲了进来,非法抄家,抢走了一台打印机、两箱资料等,然后就听有一个警察说:够数了。参与抄家绑架的有保健路派出所、燎原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

吕巍被劫持到了哈尔滨市南岗区燎原派出所,非法扣押了一天,强迫体检后送到了哈尔滨市第一看守所继续关押。审理她 “案子”的警察是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派出所指导员孙铁松,三组警察郭晟睿和黄奥。

吕巍现在被送到了401专案组,面临非法构陷。家属请的律师,当局不让会见;也不让家属见吕巍,声称是没判之前家属不允许见人。

构陷吕巍的办案人是国保大队的张绪民(明慧网黑名单上的人),此人极其嚣张。关于张的恶行,可见明慧网报道《哈尔滨南岗公安分局国保警察张绪民恶行》。

从七月十一日开始,黑龙江省610策划、指挥省内多个城市及市县,包括大庆市及杜蒙县、哈尔滨市及宾县、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牡丹江市及海林市出动大量警察,骚扰、绑架法轮功学员。与吕巍同一天被绑架的,还有一个南岗区的法轮功学员叫周广慧。据说,各地警察都是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名单非法抓人,没有任何证据、手续,直接上门抓人、抄家,找到法轮功相关物品,即捏造“证据”而非法拘留法轮功学员。这是中共“610”凌驾于国家宪法和法律之上,操纵公安局、派出所警察骚扰迫害修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

据悉,七月份上半个月的时间,黑龙江省陆陆续续的在明慧网上公布的遭绑架的法轮功学员人数是196人,其中哈尔滨市县的17人(不包括失踪的和被骚扰的),这是由中共政法委有预谋、有组织的群体绑架案。

修炼法轮功 福益个人、家庭与社会

吕巍女士于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当年21岁的吕巍正在上大学。她因为胃病严重,还有心脏病,所以就修炼了法轮功,修炼以后,身心受益,不仅身体无病一身轻,人变得更善良、宽容、真诚。毕业以后,吕巍成为一名高中英语老师,在担任教师职务期间,她尽自己的职责,不为私利,不接受家长的送礼,有的学生家长扔下就走的礼品或者家长让学生信封装的钱给送来,她把礼物折成现金还给家长,现金也返还了。

吕巍曾表示自己深深的为法轮大法的法理所折服,内心视大法为自己的生命。她说,当一个生命真正体会到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的时候,内心的那种喜悦,那种灵魂深处的震撼,无法用言语表达。她英文水平很高,二零零二年是可以来美国躲避中共的迫害,但是她觉得还是应该留在中国,她爱中国和那里的父老乡亲们。

曾三次遭受迫害

第一次: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江泽民团伙疯狂迫害法轮功后,吕巍在十月至十一月为反映法轮功真实情况进京上访被非法抓捕,转至哈尔滨第二看守所,被非法拘留两个月。

第二次: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五日至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大约)在哈尔滨市万家劳教所非法劳教近一年。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五日,有人敲门,说是人口普查,一开门,闯进来一大批警察,非法抄吕巍的家,吕巍和丈夫直接被非法拘留。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的人就住在她家里,每天两个人。他们把吕巍结婚的金戒指、金项链、白金项链、存折全都偷走了,总价值一万多元。而且还把存折里的存款给取走了。家属去南岗分局找当时负责这件事的人,他说:我承认是我们的人偷了,而且在银行调录像也确实看到有人把钱取走了,但是这事我们不能公开说。

第三次:二零零七年五月十四日,吕巍在学校上课期间被610的人非法带走,然后被关在哈尔滨市江北黑监狱强行洗脑一个月。而后非法罚款5000元人民币,并被开除公职,从此离开了她热爱的教师岗位。

中共恶党人员三次非法关押吕巍,使她母亲精神几近崩溃,她母亲整日担心害怕上火,口腔严重溃疡,心脏出现严重病症,多次住院,天天因为担心她而流泪,眼睛像用锥子挖眼睛一样的痛,几乎失明。二零一七年,吕巍的母亲带着放不下的牵挂和说不出的遗憾离世了。

修炼法轮功属于信仰范畴,受国际人权法和中国法律保护。针对吕巍此次被绑架关押,追查国际发出追查令,对涉案相关责任人所涉嫌的罪行,进行追踪调查,收集证据;同时向社会上的知情人,广泛搜集上述人员的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本人、配偶和子女的护照及出国签证信息,国内国外的资产信息,以及其它刑事、经济犯罪事实。经调查后,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将调查结果和信息提交给国际社会和相关国家的政府部门,由他们实施制裁。并且,所有证据将在未来的刑事诉讼时,提交到特别刑事法庭。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30/哈尔滨吕巍被绑架关押-姐姐美国呼吁国际会社关注-446993.html

2022-07-29: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转押到哈尔滨第二看守所 吕巍目前已经从黑龙江省哈尔滨第一看守所转到了第二看守所。据说:吕巍在里面讲法轮功真相,被剥夺会见律师的权利。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29/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九日大陆综合消息-446931.html#22728223517-9

2022-07-29: 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转押到哈尔滨第二看守所
吕巍目前已经从黑龙江省哈尔滨第一看守所转到了第二看守所。据说:吕巍在里面讲法轮功真相,被剥夺会见律师的权利。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29/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九日大陆综合消息-446931.html#22728223517-9

2022-07-27: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迫害的情况补充 目前不让吕巍见家属,说是等判了以后才能见,也不让见律师。 据明慧不完全统计,截止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八日,由张绪民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达三十人次,其中两名法轮功学员张忠、吕丽华在其参与的群体绑架案中被迫害致死。 作为办案人,张绪民以所谓“破坏法律实施罪”将六名法轮功学员非法批捕,致使他们最终被非法判刑,在监狱里受到折磨;以“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将二

2022-07-27: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迫害的情况补充
目前不让吕巍见家属,说是等判了以后才能见,也不让见律师。

据明慧不完全统计,截止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八日,由张绪民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达三十人次,其中两名法轮功学员张忠、吕丽华在其参与的群体绑架案中被迫害致死。

作为办案人,张绪民以所谓“破坏法律实施罪”将六名法轮功学员非法批捕,致使他们最终被非法判刑,在监狱里受到折磨;以“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将二十一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劳教;三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拘留。由其操作的典型冤案,就是近七十岁的老人齐凤鸣被非法判刑五年、政府干部关玉琴被非法重判八年。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27/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446840.html

2022-07-23:黑龙江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关押 付敏华已回家 目前,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仍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并且,不让见律师。吕巍的丈夫付敏华已经回家。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23/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441130.html

2022-07-23:黑龙江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关押 付敏华已回家
目前,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仍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并且,不让见律师。吕巍的丈夫付敏华已经回家。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23/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441130.html

2022-07-22:黑龙江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关押 付敏华下落不明 吕巍现在哈尔滨市第一看守所,付敏华下落不明。目前看守所不让见律师。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22/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二日大陆综合消息-446435.html

2022-07-22: 黑龙江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被非法关押 付敏华下落不明
吕巍现在哈尔滨市第一看守所,付敏华下落不明。目前看守所不让见律师。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22/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二日大陆综合消息-446435.html

2022-07-16:付敏华、吕巍夫妇被劫持在哈尔滨第一看守所 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付敏华、吕巍夫妇,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晨在家里被南岗区保健路派出所、燎原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三个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非法抄家,绑架到了南岗区燎原派出所,目前被非法关在哈尔滨市第一看守所。据说,不法人员图谋进一步构陷吕巍。 据知情人士说,这次行动是哈尔滨市保健路派出所所长吴汝升参与指挥绑架、构陷付敏华、吕巍夫妇。涉案的相关责任人哈尔滨市燎原派

2022-07-16:付敏华、吕巍夫妇被劫持在哈尔滨第一看守所
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付敏华、吕巍夫妇,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晨在家里被南岗区保健路派出所、燎原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三个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非法抄家,绑架到了南岗区燎原派出所,目前被非法关在哈尔滨市第一看守所。据说,不法人员图谋进一步构陷吕巍
据知情人士说,这次行动是哈尔滨市保健路派出所所长吴汝升参与指挥绑架、构陷付敏华、吕巍夫妇。涉案的相关责任人哈尔滨市燎原派出所所长,哈尔滨市南岗区公安局长于国辉,国保大队长,哈尔滨铁路公安局长郑宝明,国保科科长,哈尔滨市南岗区政法委书记温洪宇,等等。

从七月十一日开始,黑龙江省610策划、指挥省内多个城市及市县,包括大庆市及杜蒙县、哈尔滨市及宾县、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牡丹江市及海林市出动大量警察,骚扰、绑架至少37名法轮功学员。据说,各地警察都是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名单非法抓人,没有任何证据、手续,直接上门抓人、抄家,找到法轮功相关物品,即捏造为“证据”而非法拘留法轮功学员,没有找到所谓“证据”的,就放回去。这是中共“610”凌驾于国家宪法和法律之上,操纵公安局、派出所警察骚扰迫害修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

吕巍女士,一九七五年十月生,毕业于黑龙江省农垦师范学院,在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任教;她修炼法轮大法后,变得更善良、更加宽容、更加真诚,严重的胃病、心脏病很快都好了。在担任教师职务期间,她尽自己的职责,而没有为了自己的私利,不接受家长的送礼,有的学生家长扔下就走的礼品或者家长让学生信封装的钱给送来,她把的礼物折成现金还给家长,现金也返还了。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江泽民团伙疯狂迫害法轮功后,吕巍在十月至十一月为反映法轮功真实情况进京上访被非法抓捕,转至哈尔滨第二看守所,被非法拘留两个月。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五日至二零零二年十一月(大约)被非法劳教一年。二零零七年,她被非法关在哈尔滨江北黑监狱强行洗脑一个月。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校长张茹玲,动力区教委及其它行政部门及610人员,在哈尔滨市松北区开设黑点,非法拘禁吕巍一个月,强行洗脑。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有人敲门,说是人口普查,一开门,闯进来一大批警察,非法抄吕巍的家,吕巍和丈夫直接被非法拘留。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的人就住在她家里,每天两个人。他们把吕巍结婚的金戒指、金项链、白金项链、存折全都偷走了,总价值一万多元。而且还把存折里的存款给取走了。家属去南岗分局找当时负责这件事的人,他说,我承认是我们的人偷了,而且在银行调录像也确实看到有人把钱取走了。但是这事我们不能公开说,只能给你一点象征性的补偿。

中共恶党人员几次非法关押吕巍,使她父母精神几近崩溃:她母亲担心害怕上火,口腔严重溃疡,心脏出现严重病症,多次住院,天天因为担心她而流泪,眼睛象用锥子挖眼睛一样的痛,眼睛几乎失明。五年后她母亲带着放不下的牵挂和说不出的遗憾离开了这黑白颠倒的世界。她父亲心力交瘁,体重迅速下降、消瘦得令人害怕,她父亲一病就是十五年,需要有专人照顾。

公公婆婆听说儿子儿媳被抓进公安局,整天抑郁寡欢,在没人看见的时候和晚上在床上睡觉时才偷偷地哭,每天都不敢出门,怕别人问起此事,又觉得自己的儿子儿媳进京上访说句话就被抓起来无法理解,内心愁苦憋闷。不久,公公就患上脑梗,几经抢救保住了性命却落下了半身偏瘫、智商低下(相当二、三岁儿童的智商),每天都在重复着一句话,“我儿子呢?我儿子呢?……”见者无不伤心落泪。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16/付敏华、吕巍夫妇被劫持在哈尔滨第一看守所-446298.html

2022-07-14:哈尔滨市付敏华、吕巍夫妇被警察绑架的情况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付敏华、吕巍夫妇在家里被南岗区保健路派出所、燎原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三个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绑架到了南岗区燎原派出所,同时被抄家。目前被非法关押,去向不明。 据知情人士说,哈尔滨市保健路派出所所长吴汝升参与指挥绑架、构陷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付敏华、吕巍夫妇。 涉案的相关责任人哈尔滨市燎原派出所所长,哈尔滨

2022-07-14: 哈尔滨市付敏华、吕巍夫妇被警察绑架的情况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付敏华、吕巍夫妇在家里被南岗区保健路派出所、燎原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三个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绑架到了南岗区燎原派出所,同时被抄家。目前被非法关押,去向不明。

据知情人士说,哈尔滨市保健路派出所所长吴汝升参与指挥绑架、构陷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付敏华、吕巍夫妇。

涉案的相关责任人哈尔滨市燎原派出所所长,哈尔滨市南岗区公安局长于国辉,国保大队长,哈尔滨铁路公安局长郑宝明,国保科科长,哈尔滨市南岗区政法委书记温洪宇,已经参与此次迫害的其他涉案相关责任人。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14/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四日大陆综合消息-446234.html

2022-07-13:黑龙江哈尔滨法轮功学员吕巍和丈夫付敏华被绑架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晨,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和丈夫付敏华在家里被南岗区燎原派出所、铁路派出所和保健路派出所三个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绑架到了南岗区燎原派出所,同时被抄家。据知情人说警察搜到了2箱资料,然后说够数了。十一号晚上,吕巍已经在派出所体检了,目前去向不明,被抓原因不明。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

2022-07-13:黑龙江哈尔滨法轮功学员吕巍和丈夫付敏华被绑架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晨,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吕巍和丈夫付敏华在家里被南岗区燎原派出所、铁路派出所和保健路派出所三个派出所的十几个警察绑架到了南岗区燎原派出所,同时被抄家。据知情人说警察搜到了2箱资料,然后说够数了。十一号晚上,吕巍已经在派出所体检了,目前去向不明,被抓原因不明。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13/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446181.html

2022-07-13:黑龙江省至少37名法轮功学员同时被绑架 从七月十一日开始,黑龙江省610策划、指挥省内多个城市及市县,包括大庆市及杜蒙县、哈尔滨市及宾县、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牡丹江市及海林市出动大量警察,骚扰、绑架至少37名法轮功学员。 据说,各地警察都是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名单非法抓人,没有任何证据、手续,直接上门非法抓人、抄家,找到法轮功相关物品,即诬陷为“证据”而非法拘留法轮功学员,没有找到相关“证据”的,就放

2022-07-13:黑龙江省至少37名法轮功学员同时被绑架
从七月十一日开始,黑龙江省610策划、指挥省内多个城市及市县,包括大庆市及杜蒙县、哈尔滨市及宾县、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牡丹江市及海林市出动大量警察,骚扰、绑架至少37名法轮功学员。
据说,各地警察都是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名单非法抓人,没有任何证据、手续,直接上门非法抓人、抄家,找到法轮功相关物品,即诬陷为“证据”而非法拘留法轮功学员,没有找到相关“证据”的,就放回去。

这是中共“610”,凌驾于国家宪法和法律之上,操纵公安局、派出所警察骚扰迫害修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请这些地区的法轮功学员注意安全,加强正念,抵制迫害。

一、发生在大庆市的绑架事件

◇ 法轮功学员邹凤春被绑架

法轮功学员邹凤春,家住大庆市让胡路。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早上七点左右,邹凤春被警察绑架,她的家里的物品被非法抄走,详细待查。

◇ 法轮功学员陈亚芝被绑架

法轮功学员陈亚芝,家住大庆市杜蒙县。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早上七点左右,陈亚芝被当地警察绑架,详细待查。

◇ 李姓老年法轮功学员被绑架

法轮功学员李姓老太,家住大庆市让胡路区乘风庄。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早晨十点左右,李姓老太被公安局非法抄家,后被绑架,目前去向不明。

◇ 法轮功学员徐普军、庞同华、魏郡、朱建丽被绑架

法轮功学员徐普军,家住大庆市红卫村。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六点半至六点四十分,徐普军在单位被绑架。

同时,法轮功学员庞同华、魏郡在家被绑架。在魏郡家,警察是破窗而入绑架魏郡的。

家住登峰家园的法轮功学员朱建丽也同时被绑架,她的大法书籍等个人物品都被警察非法抄走。

◇ 法轮功学员谢正勇、谢淑珍夫妻被绑架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上午,大庆市法轮功学员谢正勇、谢淑珍夫妻被公安局警察绑架走,同时被非法抄家,目前去向不明。

◇ 法轮功学员杨桂兰被绑架 已回家

法轮功学员杨桂兰,现年七十五、六岁,大庆电泵公司退休职工,家住大庆市东风新村百湖小区。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早晨五点半,大庆市高新区警察蒋亮亮等三男一女共四人敲门,进入法轮功学员杨桂兰家。

警察口说核实一下二零一八年杨桂兰讲真相被绑架的事,在她家做完笔录后,强行绑架杨桂兰,拿走大法师父照片等。警察威胁说,如果她拒绝去公安局,师父照片就不还给她。

当天下午四点半,杨桂兰回到家,是高新公安分局警察给她孩子打电话,让把她妈接回来。杨桂兰是零口供。

◇ 法轮功学员高喜江、陈静杰、徐甫君被绑架 均已回家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大庆市让胡路区龙南分局十几个人,到红岗区红卫村、八百垧、九厂,绑架了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红岗区红卫村,警察绑架了法轮功学员高喜江、陈静杰。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早上不到六点,便衣警察将高喜江以“车被刮了”为借口骗出屋内,然后将其绑架,要开门非法搜家,警察叫了“开锁大王”把锁撬开,又把护栏锯开,但最终没有得逞,只把高喜江带到龙南分局,下午四点,高喜江被“取保”回家。

陈静杰也于下午“取保”回家。

另外,红卫村法轮功学员徐甫君在单位被绑架,也于当日回家。

◇ 法轮功学员闫少义被绑架

法轮功学员闫少义,家住大庆市龙凤区东城领秀。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早晨,闫少义准备上班,在自家楼下被警察劫持。警察返回闫少义家中非法抄家,详情待查。

◇ 龙凤区法轮功学员徐老师被绑架

七月十二日下午两点左右,大庆市龙凤区徐老师家被龙凤东光分局警察非法闯入、抄家。去串门的一女士和一男士也被限制了自由。

听说此次派出了七队警察,去了很多家。此次非法闯入徐老师家的有十人左右,有马勇刚、王玉昌(音)等警察,先去的是穿便衣,还有一女的,不只是女警,还是物业或社区的。详细情况待补充。

二、发生在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的绑架事件

◇ 法轮功学员许金凤、张青、新华被绑架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早六点,富裕县铁东派出所多个警察到法轮功学员许金凤家非法抄家,抄走师父法像和多本大法书籍,并把许金凤和她哥哥绑架到派出所。

早上,法轮功学员张青在其打工的单位也被警察绑架。法轮功学员新华(音,原水利开小卖店)也从家被警察绑架。

据悉,是齐齐哈尔市来人,在富裕县已经待了一个月了,预谋按名单抓人,此次是统一迫害行动。派出所关了好些法轮功学员,详情待查。

◇ 法轮功学员胡桂芬被绑架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上午九点,富裕县铁东派出所警察来到法轮功学员胡桂芬经营的商店,把胡桂芬劫持回她的家里。警察非法搜走两个卡片,然后把胡桂芬绑架到铁东派出所。

三、发生在哈尔滨市及宾县的绑架事件

◇ 法轮功学员曹彦民、黄晶洁被骚扰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日,哈尔滨市宾县新立派出所警察到法轮功学员曹彦民家预谋绑架,因曹彦民不在家,警察在他家前后转了一个多小时才离开。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上午八点多,宾县宾州镇西城派出所以所长周长林为首的四个警察到法轮功学员黄晶洁家,强行入室,翻箱倒柜,抄走一个写有大法书籍目录的笔记本,且欲绑架法轮功学员黄晶洁。由于中共警察和社区多年来频繁的骚扰和恐吓,致使黄晶洁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受到严重影响,身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身体每况愈下,术后正在恢复阶段,受到恐吓和惊吓的黄晶洁突然出现昏迷,晕倒在地,警察只好叫救护车把她送进医院抢救。后黄晶被亲戚接走。出院前,警察还要求;出院后,让家人陪同去一趟派出所。黄晶没去。

◇ 法轮功学员周广慧被绑架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上午七点三十分,哈尔滨市南岗区法轮功学员周广慧在家被绑架,原因和情况不明。

◇ 法轮功学员吕巍与丈夫付敏华被绑架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晨,哈尔滨市道里区法轮功学员吕巍和丈夫法轮功学员付敏华在家里被公安局的人抓走,同时被非法抄家。据说警察在家门口蹲守的,目前吕巍与丈夫付敏华去向不明。

四、发生在牡丹江市及海林市的绑架事件

◇ 法轮功学员陈金凤被非法抄家 儿子被绑架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家住牡丹江市阳明区老年女法轮功学员陈金凤家,被警察非法抄家,其儿子也被警察带走(可能是因为抗拒警察非法抄家)。

◇ 张姓女法轮功学员被骚扰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一名张姓女法轮功学员(以炸油条为生)遭到警察骚扰,具体情况待查。

◇ 法轮功学员韩洪贵被骚扰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下午大概三点左右,家住牡丹江市东平安小区韩洪贵(韩姨)也被骚扰。一个警察自称也姓韩,在门外遇到,问家里还有没有大法书及悬挂的大法资料(因不久前此警察来过一次,把家中有关读物都非法拿走了)?韩洪贵回答说没有,之后警察又问了几句,就走了。

◇ 法轮功学员周慧芳、付曌翠、符雪菲被绑架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六点左右,牡丹江市海林市公安局国保科及各派出所警察对海林市多名法轮功学员实施绑架,现在已知有周慧芳、付曌翠、符雪菲等。七月十一日当日,付曌翠、符雪菲、周慧芳已回家。

◇ 法轮功学员李金英被绑架 已被非法拘留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六点左右,牡丹江市海林市公安局国保科及各派出所警察对海林市多名法轮功学员实施绑架,现在已知李金英被第二派出所警察绑架,被非法拘留七天,现被非法关押在海林看守所。

◇ 法轮功学员魏丽萍被绑架 已被非法拘留

海林市法轮功学员魏丽萍被非法拘留十五天。

◇ 朱艳华等多位法轮功学员被骚扰、绑架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日,牡丹江市有位女法轮功学员的母亲家被非法抄家,警察抢走了所有的大法书和手机。

当天,有位四十岁左右的男法轮功学员,被江南第二派出所绑架,家被抄,车被扣。

七月十一日早晨,牡丹江市阳明区有四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当天有两人被放回,没有被放回的其中一位是朱艳华。

这段时间,警察几乎每天晚上都到朱艳华家,最多呆十多个小时,不让她丈夫出门,她丈夫白天出去,有人跟踪。有一天,是海林的警察来她家,在她家呆十多个小时。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7/13/黑龙江省至少37名法轮功学员同时被绑架-446187.html

2007-01-13: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大法弟子吕巍被绑架到洗脑班 2007年1月12日哈尔滨市大法弟子吕巍在工作单位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被强行绑架去邪恶洗脑班,洗脑班具体情况尚不清楚(人在哪儿现还不知道),大概知道是黑龙江省教育系统610搞的。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7/1/13/146765.html

2007-01-13: 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大法弟子吕巍被绑架到洗脑班
2007年1月12日哈尔滨市大法弟子吕巍在工作单位哈尔滨市第六十四中学被强行绑架去邪恶洗脑班,洗脑班具体情况尚不清楚(人在哪儿现还不知道),大概知道是黑龙江省教育系统610搞的。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7/1/13/146765.html

2006-11-24:哈尔滨大法弟子吕维给学生讲真相遭举报 哈尔滨大法弟子吕维在给学生讲真相时被不明真相的家长举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11/24/143128.html

2006-11-24: 哈尔滨大法弟子吕维给学生讲真相遭举报
哈尔滨大法弟子吕维在给学生讲真相时被不明真相的家长举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11/24/143128.html

哈尔滨市(哈市)联系资料(区号: 451)

2024-04-03:阿城国保大队:
杨自横15945125260
王姓警察15146621271

2023-12-21: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部长 张艳君 0451-88060682 13339418080
副部长 毕坤 0451-88060285 18845187887
副部长 魏娜 0451-88060683 13633678335
副部长 盛志伟(100工作室指导教师)0451-88060765 18145510006
意识形态科 李维娜 0451-88060763 18645016060
融媒体中心(下设100工作室) 刘国权 0451-88060100 15244749107
融媒体中心(下设100工作室) 张柏卓然 0451-88060100 18846195689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哈尔滨师范大学 邮编150025
党委书记:孙立军 0451-88060033
校长:蒋鲲 0451-88060789
副校长:臧淑英0451-88060689、马明0451-88060766、张喜田0451-88060665、尹剑锋0451-88060628、王辉0451-88060097、徐国峰0451-88060770
党委副书记:郭砾88060788、李庆霞88060333
纪委书记:姜国庆88060060

2023-11-05: 哈尔滨市中级法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芦家街道长江路81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 hebyz××@hljcourt.gov.cn
电话:0451-8237738082377430

哈尔滨市中级法院 审判长 :方 涛 电话:0451-82377337
审判员 :牛若男(女) 电话:0451-82376526
审判员 宗永平 电话:0451-82377156
法官助理 :朱思成 电话:0451-82376538
书记员 :李宇航 电话:0451-82377106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