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济南钢铁总厂 >> 张伟(张玮)

女, 67
个人情况: 济南钢铁总厂退休职工

紧急成度:
迫害情况: 2000/12: 10月1日去北京上访,安全返回后,被济钢派出所带走拘留一个月,因期间坚持炼功,坚决不写保证书,被判劳教。
个人近况: 2019年1月24日 迫害致死 (null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03-06-07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4279(常有变动,请以明慧为准)
案例分类: 工人  退休职员  洗脑班  劳教  非法拘留/绑架  毒打/体罚  抄家/非法搜查  受迫害程度:高
交叉列在: 山东 > 济南法制培训中心(济南市610洗脑班; 济南刘长山)
交叉列在: 山东 > 济南劳教所(济南市女教所,第一女教所,第二女教所,省女子戒毒所,浆水泉路,桨水泉路)

案例描述   全页显示

2019-05-04:济南钢铁集团女职工张伟生前遭受的药物等迫害 济南钢铁集团公司法轮功学员张伟女士被非法劳教、判刑,遭药物迫害,二零一一年出狱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神志不清、全身浮肿、视力下降、发音困难,身上不断出现黑色肿块,于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被发现带伤离世,终年六十七岁。 张伟终身未婚,多年独居,在家中去世多日才被人发现。 张伟张玮)女士,济南钢铁集团第一炼钢厂退休职工,家住济钢新村西五楼

2019-05-04: 济南钢铁集团女职工张伟生前遭受的药物等迫害

济南钢铁集团公司法轮功学员张伟女士被非法劳教、判刑,遭药物迫害,二零一一年出狱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神志不清、全身浮肿、视力下降、发音困难,身上不断出现黑色肿块,于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被发现带伤离世,终年六十七岁。

张伟终身未婚,多年独居,在家中去世多日才被人发现。

张伟张玮)女士,济南钢铁集团第一炼钢厂退休职工,家住济钢新村西五楼一单元三零四室。年轻时在单位里做文书,工作内容是发报纸、出通知、写宣传稿等等,在工厂里属于比较好的工种。张伟女士善良、热情、正直、踏实,一九九四年在四十三岁时喜得大法。法轮大法的“真善忍”正是她多年来苦苦探寻的人生真谛,她全身心的投入修炼,心念纯净、真挚。

但自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之后,中共邪党开足马力大肆迫害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这样一位与世无争的女子都被济钢及公安恶人视为眼中钉,张伟多次被济钢集团及鲍山公安分局恶人监控、绑架、抄家、被非法劳教及判刑。尤其被山东省女子监狱非法关押期间,不但被残忍毒打,还遭毒针迫害,身心造成严重创伤,回家后多年神志不正常。

一九九九年迫害发生后,张伟去北京依法上访,被济钢派车强制劫回,非法关押在厂部会议室一个多月,安排人员三班倒看管,大冬天也不给送暖气。厂里派人去北京抓她的费用包括车费、路费、饭钱、烟钱,还有名目奇怪的票据共三千多元都强制从她工资中扣除。为防止她再次进京上访,厂里要求她天天上班,连续三个多月,过年也不让她回家;父母过生日,也是厂里派人派车押去押回。

有一次父母住院无人照顾,张伟请假去医院,中午十二点多刚到医院,车间领导高建华就跟到医院。高建华接到书记赵新华的电话,让他问张伟还炼不炼。张伟一说“炼!”那电话里就传出一句“把她弄进去。”这样在父母最需要她的时候,张伟又被强制看管。

二零零零年前后有半年多的时间,张伟家楼下都有人盯着,不时地到家里看看人是否在家。她突破重重阻挠,于同年十月一日再次去北京上访。尽管安全返回,但济钢恶人恼羞成怒,张伟被济钢派出所绑架、非法拘留一个月,后被济钢公安送王村劳教所非法劳教三年。在非法劳教期间,因不放弃信仰,张伟多次遭毒打及强制劳役。

张伟从劳教所回家后,济钢中共不法人员一直监控她。二零零七年十月三日,张伟被监控她的人举报,再被济钢鲍山分局(原济钢派出所)警察绑架。恶警找来开锁公司,强行打开房门非法抄家。张伟被非法关押在刘长山洗脑班(对外挂牌为“济南市法制培训中心”)四个多月,遭到恶警恶人的暴打。

张伟在洗脑班一直坚持自己对法轮大法真善忍的信仰,遭非法判刑三年,关押在臭名昭著的山东省女子监狱。女监为了达到强制转化她们的目的,动用刑事犯对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大打出手。只要不写放弃信仰并污蔑法轮大法的“五书”,就随时处于酷刑折磨中。

张伟生前自述:有一次逼她骂师父,不骂就打,如狼似虎的一群人把她打的太难以承受了,她咬舌抗议(法轮大法禁止修炼人自杀自残,但在这种危及生命的极端情况下的抗议实属无奈)。狱警把她送武警医院缝合。伤口稍微好点,又对她毒打,逼迫她骂法轮功师父,她再次咬断了舌头。不幸的是,因局部还没有愈合,第二次咬断后已无法再接上。张伟被毒打时穿的血衣被她保留下来,后来再抄家时被抄走了。

二零一一年,张伟拖着病残的身体回到了空荡荡的家。人们吃惊的看到,昔日热情利落的她已经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神情呆滞,反应迟钝,口齿不清,全身浮肿。邻居们说她白天经常开着电视机,敞着门睡觉。别人问她怎么这么能睡呢?她说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很乱。朋友们去看望她,她几乎衣不蔽体。别人没觉的热,可她浑身大汗。她几乎不做饭,几乎都是买着吃。饭量大的惊人,一度达到了一百八十斤重。她也不打扫卫生,吃完后,垃圾随地扔,多亏好心的朋友们去帮她收拾。她出门推着个小车,走走坐坐,有时在外面随便一躺就睡着了。有一次,她去金德利吃完水饺,回家的路上就躺在地上睡着了。有个好心人把她叫醒,告诉她“回家睡吧”。

在朋友们的不断帮助下,张伟的精神状况有所好转。张伟说监狱里给她打毒针,食物里下药,吃下后就逐渐管不住自己的思维。后来她陆续表现出一些可怕的药物反应:身上不断出现黑色肿块。张伟给大家看她胳膊上的,不断出现直径五厘米,高于皮肤的黑斑,痒啊,她就不停的挠。过一段时间溃破、流脓、结痂,再从另一个地方长出来。她脸上也不断长粉瘤。而且回家时她的视力还算正常,但三四年的时间,视力竟严重下降,直到看书也得凑到眼前,别人走到跟前她才能认出来的地步。

在这种生命堪忧的悲惨的境地下,张伟女士还被济钢安排人二十四小时监控,一辆白车就停在她楼道门口,不准别人去探望。正义的朋友冲破了阻碍去给张伟送饭,在门外怒斥揭露他们的恶行:简直要置人于死地啊!他们才把监控撤了。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通过不断恢复读法轮功书、炼功,张伟的情况逐渐好转,头脑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多,说话也比以前利索了。正当朋友们为她感到欣慰时,但在二零一八年的年底,她突然一反常态,不再允许别人去她家,去了就推出门外。大家以为她心情不好,就暂时没去打扰她。

到了二零一九年的一月下旬,朋友们感觉不对头啊,很久都没有看到张伟外出了,去问邻居,邻居说好多天没见她了,她家白天黑夜都亮着灯。当她家门被打开时,一幕惨相出现在人们面前,她身体蜷缩着,滚落在沙发旁的地上,早已去世多日……

张伟女士这样,一辈子与世无争,善良本份的人,却被恶党迫害的在身心痛苦、孤独无助中惨死,她的死将恶党的骗人画皮剥的一干二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5/4/济南钢铁集团女职工张伟生前遭受的药物等迫害(图)-385803.html

2019-01-30:二次被非法劳教 济钢67岁张伟女士被迫害离世 济南钢铁集团公司法轮功学员张伟女士两次被非法劳教,走出劳教所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神志不清、全身浮肿、行走无力、视力下降、发音困难,于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被发现带伤离世,终年六十七岁。 张伟女士,原济南钢铁集团公司炼钢分厂退休职工,因坚持真善忍信仰,数次被济钢警察绑架。一九九九年张伟去北京上访被单位派车强制劫回,非法关押在厂部会议室内一个多月

2019-01-30: 二次被非法劳教 济钢67岁张伟女士被迫害离世
济南钢铁集团公司法轮功学员张伟女士两次被非法劳教,走出劳教所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神志不清、全身浮肿、行走无力、视力下降、发音困难,于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被发现带伤离世,终年六十七岁。

张伟女士,原济南钢铁集团公司炼钢分厂退休职工,因坚持真善忍信仰,数次被济钢警察绑架。一九九九年张伟去北京上访被单位派车强制劫回,非法关押在厂部会议室内一个多月,安排人员三班倒看管,大冬天也不给送暖气。期间厂里人员去北京用车的费用包括路费、饭钱、烟钱还有名目奇怪的票据共三千多元都强制从张伟工资中扣除。随后厂里要求她天天上班,连续三个多月,过年也不让她回家。父母过生日,也是厂里用车用人看管着去(押去押回)。

有一次父母住院无人照顾,张伟请假去医院,中午十二点多刚到医院,车间领导高建华就跟到医院,接着高建华就接到书记赵新华的电话,让他问张伟还炼不炼,张伟一说“炼!”那电话里就传出一句“把她弄进去。”这样在父母最需要张伟的时候,她又被强制看管。

二零零零年前后有半年多的时间(包括敏感日),张伟家楼下都有人盯点,不时地到家里看看人是否在家。同年十月一日去北京上访,安全返回后,被济钢派出所带走非法拘留一个月,因期间坚持炼功,张伟坚决不写保证书,被济钢公安送王村劳教所非法劳教三年。

济钢领导一直派人监控张伟,二零零七年十月三日张伟外出时,被监控她的人举报,后被济钢鲍山分局(原济钢派出所)警察绑架,恶人找来开锁公司,强行打开房门非法抄家。张伟被非法关押在刘长山洗脑班(对外挂牌为“济南市法制培训中心”)四个多月,遭到恶警恶人的暴打。

酷刑演示:毒打
酷刑演示:毒打
张伟在洗脑班一直坚持自己对法轮大法真善忍的信仰,再次被非法劳教三年,劳教期间被打的全身肿痛、到处有黑斑,个人保留的血衣被抄家毁坏;在被逼骂师父、骂大法时,为制止迫害,张伟咬断了自己的舌头,邪警才停止毒打、送医院缝合。伤口稍微好点又毒打逼迫张伟骂法轮功师父,她第二次咬断了自己舌头(因局部还没有愈合,第二次咬断后已无法再接上)。

二零一一年张伟回家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神志不清、全身浮肿、行走无力、视力下降、发音困难。因独居家中,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被发现带伤离世。

济南钢铁集团曾有过昔日的辉煌,曾经的国家特大型国企以年产五百万吨钢的傲人业绩居全国同行业的第六名,短短几年,竟落得个入不敷出、难以为继、怨声载道的惨景。其中深层的原因就是济钢的领导迫害善良的法轮大法修炼人犯下了人神共愤的大罪,而且借助邪恶的宣传迷惑了众多的职工和家属,使其拒绝接受真相。这就从根本上断送了济钢的福份、财路。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30/二次被非法劳教-济钢67岁张伟女士被迫害离世-381015.html

2008-09-24:济南市公安局对七十七岁退休工程师带病批捕 9月19日,山东省济钢鲍山公安分局对身在病中的济钢一炼铁厂退休工程师王鸿章毫无人性地非法批捕。 王鸿章老人修炼法轮功后身体一直十分健康,受益之馀向周围不明真相的群众讲修炼法轮功做好人、利国利民的事实,被中共及鲍山公安分局、济钢党委的恶人作为重要人员進行拘留、劳教、监视、监听。8月上旬,鲍山公安分局安排恶警以妨碍法律实施罪再次将老人强行非法抓捕,王

2008-09-24: 济南市公安局对七十七岁退休工程师带病批捕
9月19日,山东省济钢鲍山公安分局对身在病中的济钢一炼铁厂退休工程师王鸿章毫无人性地非法批捕。

王鸿章老人修炼法轮功后身体一直十分健康,受益之馀向周围不明真相的群众讲修炼法轮功做好人、利国利民的事实,被中共及鲍山公安分局、济钢党委的恶人作为重要人员進行拘留、劳教、监视、监听。8月上旬,鲍山公安分局安排恶警以妨碍法律实施罪再次将老人强行非法抓捕,王鸿章老人在刘长山洗脑班不断绝食抗议,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较差,双腿浮肿,心律异常。但中共仍然对病中老人野蛮批捕,目前看押在济南市七里山警官医院。老人的亲属正寻求正义的法律人士给予法庭辩护,也请海外学员给以声援。

今年以来济钢鲍山公安分局非法抓捕的济钢大法学员(王鸿章、生斌、王梓树、张伟)(后两位都是67岁左右的济钢退休女职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9/24/186501.html

2008-04-05:济南市李建强等被非法关押在刘长山洗脑班(图) 山东省济南市法轮功学员李建强三月二十六日被其单位山东省医药工业研究所的恶领导伙同历城“六一零”恶人、洪家楼派出所恶警绑架到位于刘长山的邪恶洗脑班,非法关押至今。 四月二日,李建强的大哥和妻子闻讯赶到济南。山东省医药工业研究所的恶领导将他们安置在一个小旅馆里,并由洪家楼派出所恶警将他们送到洗脑班,威逼家属给李建强施加压力。在这之前山东省医药

2008-04-05: 济南市李建强等被非法关押在刘长山洗脑班(图)

山东省济南市法轮功学员李建强三月二十六日被其单位山东省医药工业研究所的恶领导伙同历城“六一零”恶人、洪家楼派出所恶警绑架到位于刘长山的邪恶洗脑班,非法关押至今。

四月二日,李建强的大哥和妻子闻讯赶到济南。山东省医药工业研究所的恶领导将他们安置在一个小旅馆里,并由洪家楼派出所恶警将他们送到洗脑班,威逼家属给李建强施加压力。在这之前山东省医药工业研究所所有电话一律无人接听,足显其领导的心虚。

刘长山洗脑班位于刘长山路24号,原是公安局收审处,二零零一年九月被改建为专门用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洗脑班,对外挂牌为“济南市法制培训中心”,内设济南市委“六一零”办公室、济南“六一零”恶人培训的办公室、济南市泉信培训中心(用于培训各社区和单位阻止民众上访的信访干部)。

目前刘长山洗脑班非法关押的济南法轮功学员还有张伟(济钢)、陈颖(鲁能幼儿园)。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4/5/175848.html

2008-03-06:济钢法轮功学员张伟仍在济南洗脑班受迫害 法轮功学员张伟,女,55岁左右,原济南钢铁集团公司炼钢分厂退休职工,因张伟坚持修炼法轮功,其单位的领导一直派人监控她,在晚出外粘贴真相不干胶时,被恶党指使监控她的人举报。张伟因坚持“真善忍”信仰曾被非法劳教三年,并被济钢恶警绑架几次。现在被非法关押在济南刘长山洗脑班受迫害四个多月。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

2008-03-06: 济钢法轮功学员张伟仍在济南洗脑班受迫害
法轮功学员张伟,女,55岁左右,原济南钢铁集团公司炼钢分厂退休职工,因张伟坚持修炼法轮功,其单位的领导一直派人监控她,在晚出外粘贴真相不干胶时,被恶党指使监控她的人举报。张伟因坚持“真善忍”信仰曾被非法劳教三年,并被济钢恶警绑架几次。现在被非法关押在济南刘长山洗脑班受迫害四个多月。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3/6/173760.html

2008-03-03:济钢法轮功学员张伟仍在济南刘长山洗脑班受迫害。 法轮功学员张伟,女,55岁左右,原济南钢铁集团公司炼钢分厂退休职工,07年10月3日晚出外做真相资料时,被济钢鲍山分局恶警绑架,据悉,因张伟坚持修炼法轮功,其单位的领导一直派人监控她,在3日晚出外粘贴真相不干胶时,被恶党指使监控她的人举报。张伟因坚持真善忍信仰曾被非法劳教三年迫害,并被济钢恶警绑架几次。现在被非法关押在济南刘长山洗脑班受迫害四个多

2008-03-03: 济钢法轮功学员张伟仍在济南刘长山洗脑班受迫害。
法轮功学员张伟,女,55岁左右,原济南钢铁集团公司炼钢分厂退休职工,07年10月3日晚出外做真相资料时,被济钢鲍山分局恶警绑架,据悉,因张伟坚持修炼法轮功,其单位的领导一直派人监控她,在3日晚出外粘贴真相不干胶时,被恶党指使监控她的人举报。张伟因坚持真善忍信仰曾被非法劳教三年迫害,并被济钢恶警绑架几次。现在被非法关押在济南刘长山洗脑班受迫害四个多月,据了解张伟在洗脑班一直坚持信仰。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3/3/173555.html

2007-10-06:山东省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大法弟子张伟被恶警绑架 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大法弟子张伟,女,五十岁左右。十月三日在济钢家属区向世人讲真相时,遭不明真相的世人举报,被本单位济钢炼钢厂的领导伙同济钢派出所的恶警绑架并被非法抄家,被恶警非法抄家抢走的物品和数目不详。因张伟坚持不懈向济钢职工讲真相,几次遭到本单炼钢厂领导的威胁,据说,张伟目前被非法关押在刘长山看守所并遭到恶警恶人的暴打迫害。大法弟子张伟曾被非

2007-10-06: 山东省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大法弟子张伟被恶警绑架
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大法弟子张伟,女,五十岁左右。十月三日在济钢家属区向世人讲真相时,遭不明真相的世人举报,被本单位济钢炼钢厂的领导伙同济钢派出所的恶警绑架并被非法抄家,被恶警非法抄家抢走的物品和数目不详。因张伟坚持不懈向济钢职工讲真相,几次遭到本单炼钢厂领导的威胁,据说,张伟目前被非法关押在刘长山看守所并遭到恶警恶人的暴打迫害。大法弟子张伟曾被非法劳教三年,被非法关押在山东第一女子劳教所(济南浆水泉劳教所)迫害。请知情者提供补充更详细的情况。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7/10/6/163995.html

2004-09-27:恶警召集全大队开会,邪恶的管教科们一个个拿着电棍,杀气腾腾的来到会场,邪恶王所长手高举电棍,嗥叫着:“我就是不干了,也得制服你们。”我们班有三名学员拉到了禁闭室,遭受电刑折磨。其中烟台地区两个,有一个叫陈红霞30多岁;另一个叫王丽辉(20多岁大学生,她的姐姐王丽宣母子在北京被恶警迫害致死),王丽辉曾经九次去北京为大法上访、鸣冤,全家都修大法,她的弟弟被迫流离失所,她的妹妹和母亲都在王村劳教所,她

2004-09-27: 恶警召集全大队开会,邪恶的管教科们一个个拿着电棍,杀气腾腾的来到会场,邪恶王所长手高举电棍,嗥叫着:“我就是不干了,也得制服你们。”我们班有三名学员拉到了禁闭室,遭受电刑折磨。其中烟台地区两个,有一个叫陈红霞30多岁;另一个叫王丽辉(20多岁大学生,她的姐姐王丽宣母子在北京被恶警迫害致死),王丽辉曾经九次去北京为大法上访、鸣冤,全家都修大法,她的弟弟被迫流离失所,她的妹妹和母亲都在王村劳教所,她父亲在王村男劳教所非法关押。还有一个是济南有一个50多岁的学员叫张伟,几天后回到我们班时,三个人的胳膊、两小腿、脚都被电烂了(一个个脓包流着血水,不敢走路,不敢脱衣服,用卫生纸垫着)。寒冷的冬天,一个多月伤口还在流脓水。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9/27/85164.html

2004-02-26:大法弟子张玮,正月初六被济钢派出所邪恶之徒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2004-02-26: 大法弟子张玮,正月初六被济钢派出所邪恶之徒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2004-01-31:曾被该厂恶警绑架到山东省王村劳教所非法劳教3年。2004年1月27日上午到市区访友,10时许在省体育中心附近被跟踪的恶警劫持到警车上带走,现下落不明。

2004-01-31: 曾被该厂恶警绑架到山东省王村劳教所非法劳教3年。2004年1月27日上午到市区访友,10时许在省体育中心附近被跟踪的恶警劫持到警车上带走,现下落不明。

2002-09-01:张伟:女,济钢职工,2000年10月被非法判劳教3年。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9/1/35917.html

2002-09-01: 张伟:女,济钢职工,2000年10月被非法判劳教3年。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9/1/35917.html

2000-12-13: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被劳教大法弟子名单 张伟 女 济钢退休职工 10月1日去北京上访,安全返回后,被济钢派出所带走拘留一个月,因期间坚持炼功,坚决不写保证书,被判劳教。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12/13/4425.html

2000-12-13: 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被劳教大法弟子名单
张伟 女 济钢退休职工  10月1日去北京上访,安全返回后,被济钢派出所带走拘留一个月,因期间坚持炼功,坚决不写保证书,被判劳教。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12/13/4425.html

济南钢铁总厂联系资料(区号: 531)

2013-10-14: 济钢鲍山公安分局局长:88865066
副局长:88868309
济钢生活区派出所:88868723
所长办公室:88865200
从2005年5月,济南(0531)所有7位固定电话(包括小灵通)升至8位,首位号码前加“8”。

2008-09-24:
济钢鲍山分局 局长(何) 0531-88868321 政工科 ……65895 公安一科 ……59749
副局长: …………66801 政委 65066 公安四科 57336
办公室 …………68316 安保大队 68328 生活区所长 68723
           
王鸿章所在单位(济钢一炼铁厂) 厂长 …………68140 办公室 68148 政工科 68158
书记 68131 办公主任 68137 武保科 68134
副厂长 69359 副厂长 68136 副厂长 68130
工会主席 68151 工会 68129 副厂长 68138
           
生斌所在单位(济钢烧结厂) 厂长 68108 副厂长 67185 办公室 68404
书记 68525 副厂长 67207 政工科 68110
副厂长 67020 办公主任 66170    
副厂长 67192 工会 67187    
           
济钢工会 工会主席 68303 办公室 68313 传真 68295
副主席 65538 办公室 68275 副主席 68321
           
济钢党委组织部 部长 68260 书记 68747 办公室 68184
工会 68341     宣传 68185           
             
济南市机关济钢在历城区
公安局 0531-87910851 中级法院 86156346    
历城区分局 0531-82818019 历城区法院 88038696 历城检察院 88902000
历下区分局 0531-88521616 历下区法院 86989000 历下检察院 82952000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