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口市风翔监狱 >> 宋岳胜

个人情况: 雕塑家,也在省艺术学校任教

紧急成度:
迫害情况: 被判12年
个人近况: 非法关押
立案日期: 2004-02-21
案例分类: 洗脑班  劳教  奴工  非法庭审/监狱  抄家/非法搜查  事业/学业被影响  受迫害程度:酷刑
家庭成员: 夫妻/父母: 宋岳胜 张小彤(张晓彤)
交叉列在: 海南 > 海口市

案例描述   全页显示

2005-03-27:张晓彤原籍吉林省四平市,出生于1958年11月。她心地善良,性格开朗,多才多艺,毕业于某音乐学院,擅长作曲,任职于海南省艺术学校,在校教授钢琴弹奏。 张晓彤因修炼法轮大法、坚信做人应以真善忍为准则,长期遭受非人的折磨。于2005年3月10日18时在海南省人民医院被迫害致死,年仅46岁。 张晓彤的丈夫宋岳胜是雕塑家,也在省艺术学校任教。现在也被非法判刑、关押。 1995年(具体时间

2005-03-27:张晓彤原籍吉林省四平市,出生于1958年11月。她心地善良,性格开朗,多才多艺,毕业于某音乐学院,擅长作曲,任职于海南省艺术学校,在校教授钢琴弹奏。

张晓彤因修炼法轮大法、坚信做人应以真善忍为准则,长期遭受非人的折磨。于2005年3月10日18时在海南省人民医院被迫害致死,年仅46岁。

张晓彤的丈夫宋岳胜是雕塑家,也在省艺术学校任教。现在也被非法判刑、关押。

1995年(具体时间不详)张和她的丈夫宋岳胜有幸在海口得法,修炼后身心受益。宋岳胜九十年代初,在海口市曾遇一群持刀歹徒抢劫他的摩托车,当时他全身被砍13刀,一只脚的后脚跟被砍断,造成他后来走路异常困难。特别是上楼梯,他需要先上一只脚,然后双手抬举另一只脚,手把着扶手艰难的移动脚步。然而修炼大法后,他能健步如飞。艺校师生亲眼目睹宋老师的神奇变化,在他影响下多人走上修炼道路。

张晓彤夫妻俩积极参加弘扬大法,拿出自己节省下来的钱买书送给贫困的人,并辅导新学员学法、炼功。

1999年7月20日,中共调动国家军队、警察、新闻广播、电视、报纸、所有的政府职能部门,竭尽流氓之所能,制造谣言,疯狂无理血腥的迫害法轮大法,接着对法轮大法弟子实施了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精神上摧残、肉体上消灭、打死算自杀等一系列邪恶镇压政策。中国大陆霎时天昏地暗,江泽民和共产党将中国推入了历史上最恐怖的时期。

张晓彤夫妇与众大法弟子得知镇压消息后,本着大善大忍的胸怀向海南省政府反映法轮大法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真实情况,目的是为了维护国家的正面形象,制止迫害、还法轮大法清白、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1999年7月23日,公安以她多次上访为由,将她非法拘留关押在海甸治安拘留所。当时很多上访的学员都被非法拘留。拘留所监仓里人满为患,晚上竟没办法躺下睡觉。她丈夫亦曾被非法剥夺自由。由于当时有部分领导指出因上访而拘留法轮功学员是违法的,1999年8月4日被非法关押在海甸拘留所的法轮功学员被集体释放。

1999年7月底、8月初,她的丈夫宋岳胜被公安非法抓捕后進行了连续7天七夜的超长时间违法的车轮式的审讯。七天七夜后,那些公安累了,睡着了,宋从容的离开了魔窟。随后数名公安为此遭到处分。恶警疯狂报复,连续在海口市抄了几户大法弟子的家。

1999年7月20日以前,海南省大法弟子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早上6点在海口市万绿园晨炼。万绿园管理处的领导也同意学员去那里炼功。学员自愿参加。每次有少数学员自动带去录音机、喇叭先行做好准备好,他们不求名、不求利、只积功德。这是师父的教导。每当这一天,会有几千人自动排着整齐的队伍,按照师父的口令按时炼功。炼功结束后,大家自觉的捡拾地上的垃圾和常人扔下的烟头,保持草地的干净整洁。

1999年8月8日是8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这天仍有200多人自发的、按惯例到万绿园晨炼。大约早晨7时左右,突然来了大批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防爆警察,高压水车也来了。它们将炼功的群众团团围住,全部抓走。张晓彤那天也在其中,她的丈夫没有参加。她被抓后,填写完姓名住址,由她的单位接回去。事情过后,海南省安全厅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邪恶目的,将集体炼功一事上报了中央,江魔知道后气急败坏。“指示”从中共的中央到海南省委和政府一级一级的压下来,要严惩主要组织者。1999年8月中旬,宋岳胜、陈元等学员在太原市与当地学员交流时被非法抓捕。海南省政府趁机以“莫须有”的罪名强加在宋岳胜头上,宋因此被非法判决有期徒刑12年,至今仍被关押在海南省少管所狱中。这就是“八?八”事件。其实宋与“八?八”事件毫无关系。况且所谓的“八?八”事件完全是一次自发的群众炼功活动。

1999年9、10月,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不断升级。但张晓彤从来没有退缩过。她一次次上访,一次次以慈悲之心向世人讲清真象。期间她多次進京为法轮功上访,并被警察抓去关押、审讯。北京警察不给学员吃饭、喝水、睡觉、甚至也不准上厕所。之后,她被海南警察抓回海口市继续迫害,被关在海口市第二看守所,并多次去抄她的家,拿走大法书籍和炼功音乐带。直到2000年初将她释放。

2000年3、4月间,因张拒绝在所谓的“转化书”上签名,又遭绑架。被关押在海口市白龙南附近的一个街道办事处。她曾亲眼目睹大法弟子闫立有因为炼功长期被双手吊铐在街道办的窗口上。闫也是因为拒绝在所谓的“转化书”上签名而遭到酷刑折磨的。一个月后,闫仍然拒绝签名,被非法送去海南省男子劳教所。2004年4月12日闫立有被迫害致死。张晓彤因是宋岳胜的妻子(当时宋未被所谓“转化”),恶警对她進行超长时间的非法审讯,但邪恶没有得到所要的结果。因海口市所有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场所已经爆满,遂将她长期关押在某县看守所。她以绝食抗议邪恶的暴行。恶劣的生存环境和折磨,使她的肉体和精神造成极大伤害。她的身体出现了严重病症,生命垂危。邪恶的610不得不通知艺校接她回校。回校后,仍让她住在学生宿舍。居住环境非常恶劣,楼下是学生食堂和厨房,她每天被油烟呛着,虚弱的身体深受其害。学校派专人看守她,监视她的一举一动,不让法轮功学员跟她接触,限制她的人身自由。

2001年元旦,海口市多处天桥上出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横幅标语。2001年1月4日,恶警又将她抓去审讯。一同被的还有女学员小刘。刘的丈夫即前面所说的闫立有。恶警怀疑横幅是她们挂的。张和刘分别被关進海口市第二和第一看守所。其间恶警多次对张進行超长时间非法审讯并殴打,结果还是查无根据。在她们被关押三个月时,张的身体已经受到极度摧残,全身水肿,眼睛几乎被浮肿的眼皮盖住,腹部明显肿大,有气无力,再度生命垂危。2001年4月4日才不得不将她们释放。

回校后张仍旧住学生宿舍,仍旧被限制人身自由。身体情况每况愈下,腹部肿大象孕妇一般,医院诊断她患了白血病。

经过多次住院治病、化疗,身体仍极度虚弱,完全靠药物维持生命,生活极度困难。她在海南省只有夫妻二人,没有小孩,也没有其他亲戚。她曾多次向有关部门提出要求,让丈夫宋岳胜暂时回家照顾她的生活,每次都遭到政府部门的无情拒绝。很多法轮功学员偶尔去照顾她,大部分遭到校警的详细盘问、驱逐和恐吓。

直到张晓彤病危,政府部门才让宋在恶警的监视下到医院探视她,然后匆匆把宋又送回监狱。在仅有的几次探望后,他们夫妻就从此天人永隔!

2004-11-24:海南少管所迫害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 现在凤翔监狱的监狱长是原劳教局局长高振霞,此人在任劳教局局长时,曾大肆迫害海南省男子、女子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其在女子劳教所二大队任教导员,对坚修大法的法轮功学员出言非常恶毒。2004年2月,高振霞调到凤翔监狱任职,曾扬言法轮功学员如不参加劳动,该铐的铐,该打的打。真是心毒手辣! 2004年6月,法轮功学员王长飞不参加劳动,恶警指派犯人把王长飞抬到工厂。

2004-11-24:海南少管所迫害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
现在凤翔监狱的监狱长是原劳教局局长高振霞,此人在任劳教局局长时,曾大肆迫害海南省男子、女子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其在女子劳教所二大队任教导员,对坚修大法的法轮功学员出言非常恶毒。2004年2月,高振霞调到凤翔监狱任职,曾扬言法轮功学员如不参加劳动,该铐的铐,该打的打。真是心毒手辣!

2004年6月,法轮功学员王长飞不参加劳动,恶警指派犯人把王长飞抬到工厂。

2004年7月,三监区恶警指派犯人准备捆绑法轮功学员勾学君,在法轮功学员们正念作用下,放弃了。

现在少管所没有被所谓“转化”的人每人被分开关押在一个房间,每天24小时由邪恶的罪犯看守监控。现有薛步驹(原工作单位海口)、勾学君(吉林人,原工作单位三亚市)在被劳教时曾被打断几根肋骨、李静安(原工作单位三亚市法院法警副科长)、吴宾儒(原工作单位八所)、王长飞(原工作单位三亚市监狱干警科长)正受到严重迫害。长期被关在少管所非法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还有:陈桂川、宋岳胜、林雄、冯光助、庄恢平、刘勋、廖黎明、韩绍勇、洪光林、林吉雄、李长茂、王强、何君藩、张红彦等人。

2004年10月8日,省610迫害法轮功组织助纣为虐的蒋晓君等進驻少管所,对已所谓“转化”的学员進行重新办班洗脑,想巩固所谓的“转化”成绩。
目前少管所法轮功学员处境十分艰难,已所谓“转化”的人,被强迫参加高强度、长时间的所谓“劳动改造”;?没有被所谓“转化”的,被长期关押在不见阳光的房间,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有病得不到应有的治疗,人身安全没有保障。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11/24/89919.html

2004-02-20:1999年,有几名坚持正念、坚持修炼大法的学员被判重刑。宋岳胜被判12年,陈元7年,还有3年、2年的,多名被劳教。

2004-02-20: 1999年,有几名坚持正念、坚持修炼大法的学员被判重刑。宋岳胜被判12年,陈元7年,还有3年、2年的,多名被劳教。

2003-02-19:宋岳胜原是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的美术教师,在海南省是一个有名气的雕塑家,现在,在海口市的滨海大道上还能找到他当年的雕塑作品──“奋進”。他本应有一个美丽的人生,但作为一名法轮功学员,1999年7月22日,在中国政府宣布“法轮功”为非法组织后,宋岳胜因为進行上访请愿等公民合法行为而被政府非法逮捕。1999年11月12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宋岳胜有期徒刑长达12年

2003-02-19:宋岳胜原是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的美术教师,在海南省是一个有名气的雕塑家,现在,在海口市的滨海大道上还能找到他当年的雕塑作品──“奋進”。他本应有一个美丽的人生,但作为一名法轮功学员,1999年7月22日,在中国政府宣布“法轮功”为非法组织后,宋岳胜因为進行上访请愿等公民合法行为而被政府非法逮捕。1999年11月12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宋岳胜有期徒刑长达12年,同时被判入狱的还有其他三名法轮功学员。 而对宋岳胜判罪的“法律”依据,是在他被逮捕之后才于1999年10月30日匆匆出笼的所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先抓人再立法再判长刑,实在是对“依法治国”的极大讽刺,中共的这一无视法制的行为曾被《华盛顿邮报》嘲笑为“中国特色。”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3/2/19/44828.html

2002-07-31:海南第一批被判刑大法弟子被集中关押 中国大陆第一批被非法判刑的海南大法弟子宋岳胜、陈元、江诗龙和其他被非法判刑的海南大法弟子约九人,最近在海南省少管所被集中关押,管教人员以“集中学习”为由拒绝这些大法弟子的家属探视,并说“不转化就不能接见”。其中刑期为三年的大法弟子江诗龙将于8月中旬期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7/31/34097.

2002-07-31: 海南第一批被判刑大法弟子被集中关押
中国大陆第一批被非法判刑的海南大法弟子宋岳胜、陈元、江诗龙和其他被非法判刑的海南大法弟子约九人,最近在海南省少管所被集中关押,管教人员以“集中学习”为由拒绝这些大法弟子的家属探视,并说“不转化就不能接见”。其中刑期为三年的大法弟子江诗龙将于8月中旬期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7/31/34097.html

2002-07-18:海南大法弟子宋岳胜、江诗龙、陈元、廖黎明、潘新两等人现已被集中劫持在海南少年管教所,请海南大法弟子共同清除海南省迫害大法弟子的另外空间的邪恶。

2002-07-18:海南大法弟子宋岳胜、江诗龙、陈元、廖黎明、潘新两等人现已被集中劫持在海南少年管教所,请海南大法弟子共同清除海南省迫害大法弟子的另外空间的邪恶。

2000-09-06:受迫害者:1.宋岳胜 2.陈元 3.江诗龙 4.梁玉琳 事件地点:海口中级人民法院 情况简介: 据11月12日美联社消息,大陆当局本周五首开对“法轮功骨干”的司法“审判”。四名海南法轮功学员经海口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分别被判2至12年有期徒刑。其中宋岳胜12年,陈元7年,江诗龙3年,梁玉琳2年。类似的“审判”将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访华后在全国范围全面进行,估计可能有数百名法轮功学员

2000-09-06:受迫害者:1.宋岳胜 2.陈元 3.江诗龙 4.梁玉琳
事件地点:海口中级人民法院

情况简介:
据11月12日美联社消息,大陆当局本周五首开对“法轮功骨干”的司法“审判”。四名海南法轮功学员经海口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分别被判2至12年有期徒刑。其中宋岳胜12年,陈元7年,江诗龙3年,梁玉琳2年。类似的“审判”将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访华后在全国范围全面进行,估计可能有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将遭到类似处置。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9/6/2317.html

海口市风翔监狱联系资料(区号: 898)

海口风翔监狱电话:(0898)65853802
新增:0898-65850053 (2007-05-10)
高监狱长:(0898)65853813(0898)65855002
教育科:陈细珍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府城三公里凤翔监狱少管所。
狱政科电话:0898一65853813、0898一65855002
三监区电话:0898一65853676 另:65853673一65853677

0898一65853673 邮编:571100 等也是监狱电话。
接见室电话:0898一65852902
三、五、七监区是主要非法关押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监区。
三监区主要恶警教导员:王克文
副监区长:王为东、陈扬瑜
恶警:方洪城
五监区主要恶警教导员:张晋
监区长:刘焕强
恶警:李忠
监狱长:高振霞
苻史雄原一监区区长
原教育科科长:麦有蓉
原少管所所:钟星光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