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 九龙监狱(重庆市女子监狱,江津女子监狱,九龙坡区走马镇女子监狱,原永川女子监狱) >> 蒋有容(蒋友容,蒋有蓉)

女, 73
个人情况: 重庆市委党校退休教员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重庆九龙坡区
个人近况: 2020年12月 迫害致死 (2009-12-30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09-12-30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4702(常有变动,请以明慧为准)
案例分类: 退休职员  大学教师  洗脑班  劳教  非法拘留/绑架  非法庭审/监狱  毒打/体罚  抄家/非法搜查  剥夺睡眠  虐待致死(医院,监狱等)  禁止洗澡、洗漱  受迫害程度:高
交叉列在: 重庆 > 江北区 石马河沙堡女子劳教所(原茅家山女教所,毛家山,重庆市女教所,江北劳教所)
交叉列在: 重庆 > 江北区(铁山坪洗脑班,大石坝地区,长安公司,望江正源车桥有限公司,望江车桥厂)
交叉列在: 重庆 > 九龙坡区(石桥铺,白市驿镇)

案例描述   全页显示

2021-11-14:蒋有容生前在重庆女子监狱被迫害的部份情况 重庆法轮功学员蒋有容女士,重庆党校英语退休教师,大学双学历,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被重庆女子监狱迫害致死,终年73岁。 蒋有容于二零一八年八月十四日遭渝中区国保大队、渝中区石油路派出所警察绑架,后被九龙坡区法院非法判刑。大概于二零一九年六月被劫持到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镇乐园村的重庆女子监狱。期间,家人去了监狱多次,都被监狱拒绝会见,理由是她不肯放弃信仰。

2021-11-14:蒋有容生前在重庆女子监狱被迫害的部份情况
重庆法轮功学员蒋有容女士,重庆党校英语退休教师,大学双学历,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被重庆女子监狱迫害致死,终年73岁。

蒋有容于二零一八年八月十四日遭渝中区国保大队、渝中区石油路派出所警察绑架,后被九龙坡区法院非法判刑。大概于二零一九年六月被劫持到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镇乐园村的重庆女子监狱。期间,家人去了监狱多次,都被监狱拒绝会见,理由是她不肯放弃信仰。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监狱打电话给她家人,说蒋有容呼吸衰竭,正在抢救,让家人签字。她丈夫去了,却未能见到一面。没过多久,便接到死讯,家人去监狱,仅仅看了一下蒋有容盖着被单的遗体。蒋有容生前究竟遭到怎样的迫害,不得而知。

据知情人士所述,蒋有容是二零一九年六月底到重庆女子监狱一监区的,当时蒋有容经常遭体罚,不让洗漱,不让上厕所,不让睡觉。一监区分管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分监区长叫唐安智,分管迫害蒋有容的警察舒毓敏指使那些“互监”犯人迫害蒋有容蒋有容刚到一监区时,那些“互监”犯人叫她写心得体会,要求按犯人的意思写,蒋有容不按他们的要求写,就被罚站,不让上厕所,不让洗漱,晚上很晚才让睡觉,一站就是半个多月,她脚肿得非常大。

蒋有容与互监、警察谈话,说自己是一九九七年走入法轮功修炼的,学法轮功前,身体很多病,经常失眠,工作、生活很苦。修炼法轮功后,全身的疾病都好了。蒋有容以前被关在重庆女劳教所时,因不放弃信仰,受到很多虐待,耳朵被打伤,导致耳聋,头也被打伤,出现脑水肿,那次保外就医回家。

蒋有容戴假牙,吃饭吃得慢一点,等那些“互监”吃完了,就不让她吃了,她没吃完也不让她吃了,经常没吃饱。蒋有容在重庆女子劳教所非法劳教时,耳朵被打聋过,这次长时间的迫害,致使耳聋又复发了,“互监”犯人叫蒋有容,她如果没听见,就骂她故意装的,又体罚她。不让上厕所,大小便流在身上也不让擦、不让洗,那些“互监”经常骂她一身臭,不讲卫生。

蒋有容冬天床上只垫一床3斤的棉絮,盖的也很薄,也是一床3斤的被子,穿的也很薄,监狱不让她买冬天的衣服。

蒋有容从入监到被迫害离世都在重庆女子监狱一监区。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和二零二零年八月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体检都没看到蒋有容,一监区把她关起来迫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中旬,蒋有容在监狱医院看病,人都变形了,脸色苍白带青,目光痴呆,身上穿得很薄,大冬天,脚上穿夏天的单布鞋。

在重庆市女子监狱一监区,狱警唐安智除指使、纵容刑事犯对法轮功学员刑讯逼供体罚、虐待外,还亲自动手殴打、辱骂法轮功学员谭昌蓉,长时间用电棍电击她,逼她转化写“五书”,谭昌蓉全身到处满是电击伤痕,晚上洗澡,包夹犯人都把眼睛闭上不敢看她身上的伤痕。谭昌蓉还遭受长时间蹲军姿、不准上厕所、用手指头掐乳头、拳打脚踢等种种残忍迫害。法轮功学员丁红梅女士于二零一五年七月十六日在潼南西市场被绑架、被非法判刑三年,在重庆女子监狱,被狱警唐安智指使、纵容的犯人毒打、骂、踢、撞、摏、扇耳光、强迫长时间站军姿、双手平提水桶、不准吃饭或强制吃食、不准睡觉、不准上厕所、不准洗漱、性侵犯、强制喝中药水等,左手被打断、胸部骨头鼓起一个硬包至今未愈。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1/14/蒋有容生前在重庆女子监狱被迫害的部份情况-433532.html

2021-07-08:法轮功学员蒋有容被重庆女子监狱迫害致死 近日得知,重庆法轮功学员蒋有容,已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被重庆女子监狱迫害致死,终年73岁。具体情况待查。 蒋有容,女,重庆市委党校退休职工,二零一八年八月十四日遭渝中区国保大队、渝中区石油路派出所警察绑架,后被九龙坡区法院非法判刑。大概于二零一九年六月被劫持到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镇乐园村的重庆女子监狱。 蒋有容在重庆女子监狱遭受迫害期间,家人去了监狱多次

2021-07-08:法轮功学员蒋有容被重庆女子监狱迫害致死
近日得知,重庆法轮功学员蒋有容,已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被重庆女子监狱迫害致死,终年73岁。具体情况待查。

蒋有容,女,重庆市委党校退休职工,二零一八年八月十四日遭渝中区国保大队、渝中区石油路派出所警察绑架,后被九龙坡区法院非法判刑。大概于二零一九年六月被劫持到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镇乐园村的重庆女子监狱。

蒋有容在重庆女子监狱遭受迫害期间,家人去了监狱多次都不允许会见,理由是她没有“转化”,也就是不肯放弃信仰。

蒋有容究竟遭到怎样的迫害,现在还不得而知,但重庆女子监狱迫害坚定的法轮功学员,手段残忍、阴毒,早已是臭名昭著。(重庆市潼南区69岁的善良农妇谭昌蓉,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七日给在她家门前站着等人的一个男子搬来凳子,叫他坐下,随后讲真相、拿真相资料让他看,被那男子诬告,后被非法判刑三年,在重庆女子监狱遭受电击全身、长时间蹲军姿、不准上厕所、用手指头掐乳头、拳打脚踢等种种残忍迫害。法轮功学员丁红梅女士于二零一五年七月十六日在潼南西市场被绑架、被非法判刑三年,在重庆女子监狱遭受打、骂、踢、撞、摏、扇耳光、强迫长时间站军姿、双手平提水桶、不准吃饭或强制吃食、不准睡觉、不准上厕所、不准洗漱、性侵犯、强制喝中药水等,左手被打断、胸部骨头鼓起一个硬包至今未愈。)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监狱打电话给她家人,说蒋有容呼吸衰竭,正在抢救,让家人签字。她丈夫去了,却未能见自己的亲人一面。没过多久,便接到死讯,家人去监狱,仅仅看了一下蒋有容盖着被单的遗体。

蒋有容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四日在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一居民楼内发真相资料时,被郭家沱派出所警察绑架;后遭非法抄家,被抢走大法资料、真相纸币及优盘一个;被非法劳教,被劫持至重庆市沙堡女子劳教所迫害。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三日,蒋有容和丈夫、三岁小孙女乘火车去昆明避暑,在菜园坝火车站过安检时,把火车票和身份证交检票员后他们说卡票了,立即把蒋有容送菜园坝火车站派出所,搜查所有行李,将大法书、炼功音乐点播机、MP3等说成是违法禁带物并没收,又拍照、又录像、又审问、还笔录。下午三点多才把她送到沙坪坝公安分局。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7/8/法轮功学员蒋有容被重庆女子监狱迫害致死-427894.html

2017-05-16:重庆大法弟子蒋有蓉失踪 重庆大法弟子蒋有蓉于5月12号中午外出讲真相后13号中午仍未见她回家!请知情者补充。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5/16/二零一七年五月十六日大陆综合消息-348226.html

2017-05-16: 重庆大法弟子蒋有蓉失踪
重庆大法弟子蒋有蓉于5月12号中午外出讲真相后13号中午仍未见她回家!请知情者补充。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5/16/二零一七年五月十六日大陆综合消息-348226.html

2015-08-06:重庆法轮功学员李惠兰在火车站买票验身份证被绑架 2015年7月23日,重庆沙坪坝区小龙坎法轮功学员李惠兰在重庆火车北站买火车票,验身份证时,被绑架,被劫持到菜园坝火车站派出所后,还搜查了她所有行李,拍照、录像、审问、笔录。现被劫持到沙坪坝千竹沟洗脑班迫害。 近年来,在重庆火车站发生多起警察利用查验身份证绑架、骚扰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案例。 重庆江北法轮功学员秦丽也是因为在丰都火车站进站口查验身份

2015-08-06: 重庆法轮功学员李惠兰在火车站买票验身份证被绑架
2015年7月23日,重庆沙坪坝区小龙坎法轮功学员李惠兰在重庆火车北站买火车票,验身份证时,被绑架,被劫持到菜园坝火车站派出所后,还搜查了她所有行李,拍照、录像、审问、笔录。现被劫持到沙坪坝千竹沟洗脑班迫害。

近年来,在重庆火车站发生多起警察利用查验身份证绑架、骚扰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案例。

重庆江北法轮功学员秦丽也是因为在丰都火车站进站口查验身份证时,被扣留,后通知重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和派出所派人去丰都火车站接回秦丽。当日,秦丽即被劫持到重庆千竹沟洗脑班非法拘禁二十四天后,又被非法拘捕、关押在重庆江北区复盛看守所。7月24日下午重庆江北区法院对秦丽进行宣判,对秦丽非法判刑3年6个月。

在与李惠兰同一天在重庆菜园坝火车站因验身份证被送到菜园坝火车站派出所的还有重庆法轮功学员蒋有容蒋有容在派出所也被搜查所有行李,将大法书、炼功音乐点播机、hp3等说成是违法禁带物并没收,又拍照、又录像、又审问、还笔录。直到下午3点多又把她送到歇台子派出所。现已回到家中。

公安部门在制作身份证时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身份证里面加注了特殊标记,是违反身份证法的法定记载事项。火车站将公民验票身份信息违法传送给公安系统报警违反身份证法。铁路验票人员及系统制作人员涉嫌泄露公民个人信息罪。违反了《居民身份证法(2011修正)》规定。应该对其进行起诉,此种违法行为应受到法律的制裁。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8/6/二零一五年八月六日大陆综合消息-313653.html

2015-07-25:菜园坝火车站绑架两位法轮功学员 2015年7月23日上午9时左右,重庆法轮功学员蒋有容和丈夫、三岁小孙女乘火车去昆明避暑,在菜园坝火车站过安检时,把火车票和身份证交检票员后他们说卡票了,立即把蒋有容送菜园坝火车站派出所。在派出所搜查所有行李,将大法书、炼功音乐点播机、hp3等说成是违法禁带物并没收,又拍照、又录像、又审问、还笔录。 蒋有容在派出所十几分钟时候,又有一位到贵州桐子的法轮功学员李惠

2015-07-25: 菜园坝火车站绑架两位法轮功学员
2015年7月23日上午9时左右,重庆法轮功学员蒋有容和丈夫、三岁小孙女乘火车去昆明避暑,在菜园坝火车站过安检时,把火车票和身份证交检票员后他们说卡票了,立即把蒋有容送菜园坝火车站派出所。在派出所搜查所有行李,将大法书、炼功音乐点播机、hp3等说成是违法禁带物并没收,又拍照、又录像、又审问、还笔录。

蒋有容在派出所十几分钟时候,又有一位到贵州桐子的法轮功学员李惠兰也被安检卡票为由送到派出所,也同样搜查了她所有行李,也同样拍照、录像、审问、笔录。

两位法轮功学员一直给他们讲真相救人、发正念、决不配合。直到下午3点多才把两人分别送到沙坪坝公安分局、歇台子派出所。现都已回到家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7/25/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313070.html

2013-08-14:◇七月三十日被绑架的重庆九龙坡区法轮功学员蒋友容已回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8/14/二零一三年八月十四日大陆各地简讯及交流-278112.html#13813223551-8

2013-08-14:◇七月三十日被绑架的重庆九龙坡区法轮功学员蒋友容已回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8/14/二零一三年八月十四日大陆各地简讯及交流-278112.html#13813223551-8

2013-08-06:重庆九龙坡区蒋有蓉七月三十日在渝中区被绑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8/6/二零一三年八月六日大陆综合消息-277759.html

2013-08-06: 重庆九龙坡区蒋有蓉七月三十日在渝中区被绑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8/6/二零一三年八月六日大陆综合消息-277759.html

2010-02-11:重庆市劳教局和女子劳教所联合施暴 2009年12月17日,重庆市劳教局和重庆市女教所联合搞了一个邪恶的所谓“破冰行动”迫害大法弟子,主要内容就是对不“转化”的大法弟子实行强制“转化”,用谈话、强制学习、缩短睡眠时间、不准上厕所、通宵站立、军蹲、晚上2点半睡觉、早晨6点起床等,对不愿意“转化”的大法弟子施暴。大法弟子被打成重伤。此次迫害拟定于2010年2月8日结束。 2010年1月2日,大法弟子

2010-02-11: 重庆市劳教局和女子劳教所联合施暴
2009年12月17日,重庆市劳教局和重庆市女教所联合搞了一个邪恶的所谓“破冰行动”迫害大法弟子,主要内容就是对不“转化”的大法弟子实行强制“转化”,用谈话、强制学习、缩短睡眠时间、不准上厕所、通宵站立、军蹲、晚上2点半睡觉、早晨6点起床等,对不愿意“转化”的大法弟子施暴。大法弟子被打成重伤。此次迫害拟定于2010年2月8日结束。

2010年1月2日,大法弟子蒋有容(女,63岁)入所后,不愿配合邪恶写简历,被恶警指使的吸毒犯丁霞殴打,晚上2点多钟才让睡觉。吸毒犯王海燕、袁浪玲(已解教)还用脚使劲踩蒋有容手指。至今,蒋有容拒绝“转化”。
......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2/11/217932.html

2010-01-11:二零零九年重庆地区大法弟子遭迫害情况统计 中共邪恶之徒薄熙来和王立军在辽宁时残酷迫害大法弟子,犯下滔天罪行。薄熙来和王立军调来重庆后,重庆又成为迫害最严重的地区,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性迫害,非法抓捕、关押、酷刑虐待、庭审、无罪判刑,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致死。 特别是2009年王立军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以来,迫害逐步升级,邪恶到下指标抓捕法轮功学员,强迫各区、县公安机关大量抓捕法轮功

2010-01-11: 二零零九年重庆地区大法弟子遭迫害情况统计
中共邪恶之徒薄熙来和王立军在辽宁时残酷迫害大法弟子,犯下滔天罪行。薄熙来和王立军调来重庆后,重庆又成为迫害最严重的地区,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性迫害,非法抓捕、关押、酷刑虐待、庭审、无罪判刑,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致死。

特别是2009年王立军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以来,迫害逐步升级,邪恶到下指标抓捕法轮功学员,强迫各区、县公安机关大量抓捕法轮功学员。

重 庆市江北区国保支队恶人梁世滨,从99年迫害开始至今,一直就在参与迫害大法弟子。难以计数的同修被他绑架,有被判刑的,有被劳教的,有被他绑架到洗脑班 迫害得奄奄一息的,有被他迫害失去生命的。同修的家属去找梁世滨,梁世滨扬言说:“我做不了主,是周永康和薄熙来给我下的密令,这回我们还是手下留情了 的,不然我们还要抓很多的法轮功。”

薄熙来来重庆后,安插的亲信除了王立军以外,还有方海洋,任重庆市沙坪坝区区长。此人紧跟薄熙来和王 立军,使得沙坪坝地区今年成为重庆市迫害最严重的地区,占迫害总数的20%。就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厂在2009年就有11人被非法劳教,有5名法轮功学员 被劫持到重庆市女子劳教所迫害,6名被非法劳教监外执行。

2009年从明慧网搜索到的重庆地区有188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抄家、关押。 其中有6名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约18人遭非法判刑,76人遭非法劳教,有5名大法弟子黄正兰、王柳珍、银世珍、段少明、李進遭精神病院迫害。其实实际数 据远远大于188名,因在残酷迫害中,有些同修遭迫害的情况还无法统计。

被迫害致死的六位大法弟子,张理郧85岁,崔秀琴72岁,江锡清66岁,郭传书62岁,严光碧55岁,汤毅46岁。即55岁以上的老人占83%。可见薄熙来和王立军之流可恶到连老年人都不放过。简直是丧尽天良。
……
131. 2009年12月4日,重庆市大法弟子蒋有容被非法关押。重庆市委党校退休教员大法弟子蒋有容,在江北郭家沱发真相资料被郭家沱派出所恶警绑架,被江北区复胜看守所非法关押
……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1/11/216081.html

2010-01-07:重庆市法轮功学员蒋有容被非法劳教 重庆市法轮功学员蒋有容,女,退休教员,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四日在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一居民楼内发真相资料时,被郭家沱派出所恶警绑架;后遭非法抄家,被抢走大法资料、真相纸币及优盘一个。 现蒋有容被劫持至重庆市沙堡女子劳教所非法劳教(劳教时间不详)。蒋有容被非法劳教的决定书在其家人手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1

2010-01-07: 重庆市法轮功学员蒋有容被非法劳教
重庆市法轮功学员蒋有容,女,退休教员,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四日在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一居民楼内发真相资料时,被郭家沱派出所恶警绑架;后遭非法抄家,被抢走大法资料、真相纸币及优盘一个。

蒋有容被劫持至重庆市沙堡女子劳教所非法劳教(劳教时间不详)。蒋有容被非法劳教的决定书在其家人手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1/7/215836.html

2009-12-29:重庆市大法弟子蒋有容被非法关押 重庆市委党校退休教员大法弟子蒋有容,于2009年12月4日在江北郭家沱发真相资料被郭家沱派出所恶警绑架,现被非法关押在江北区复胜看守所,详情待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9/12/29/215237.html

2009-12-29: 重庆市大法弟子蒋有容被非法关押
重庆市委党校退休教员大法弟子蒋有容,于2009年12月4日在江北郭家沱发真相资料被郭家沱派出所恶警绑架,现被非法关押在江北区复胜看守所,详情待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9/12/29/215237.html

九龙监狱(重庆市女子监狱,江津女子监狱,九龙坡区走马镇女子监狱,原永川女子监狱)联系资料(区号: 23)

2023-12-17: 重庆市女子监狱: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镇,邮编401329
电话:023-65777611
狱政科长张勇13500351928
教育科长李晓娟13983256985
一监区:023-65777500、023-65777505、023-65777506、023-65777503、023-65777504

2018-08-02: 重庆市女子监狱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镇,邮编401329
(原监狱长):吴大茂;
监狱长:朱德华;
政委:唐景鸿;
政治处主任:陈玉玲;
纪委书记:刘玲;
狱政科长:张勇(13500351928)
教育科长:李晓娟(13983256985)
张丽(监狱医院院长):
办公室:王主任(电话023-65770211)
一监区:023-65777500、65777505、65777506、65777503、65777504
监区长:罗某(13983455182)
狱警:唐安智、文红梅、潘某,陈某、黄某等
包夹打手:刘 燕、王晓霞、高 英、杨 玲、江 丽
二监区副监区长 漆海燕
三监区长:刘春燕;教导员:王欢;
四监区长:李晓(原一监区长);
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黄泥塝黄龙路2号 邮编:401147
电话:67086300 邮箱:jyglj@cqsfj.gov.cn
杨增渝 局长
秦伯勤 副局长(主管监狱)
陈学龙 副局长
刘晚波 副局长
罗长明 副局长 政委
潘光政 政治处主任
唐志坚 政治处副主任
朱此学 政治处副主任
邓胜明 渝剑集团总经理
袁 来 纪委书记
甘中明 总会计师
张祖华 副巡视员
杨启金 副巡视员
崔跃翔 教育处处长
秦大明 教育处副处长
田永茂 教育处干事
廖伯涛 渝剑集团副总经理
重庆市司法局: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黄泥塝黄龙路2号 邮编:401147
林育均 党委书记、局长
郑 键 党委委员、副局长
陈明辉 党委委员、副局长
杨增渝 副局长,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郭晓庆 党委委员、副局长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