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刘锋,25岁,爱尔兰丹.理瑞大学(Dun Laoghaire College of Further Education)商务专业留学生。1999年12月圣诞回国探亲,经香港参加心得交流会后到北京,只身一人去总理家试图递一封为法轮功请愿的信时被抓,次日被押送回大连,随后被关进大连姚家看守所。在看守所期间,刘锋四次被当地派出所提审,但他坚决不放弃修炼法轮功,半个多月后只好把他放了,但他的护照被没收。
- 因为刘锋有时出去跟同修见面,他父亲惧怕被迫害,限制他出去,并狠打他。他坚持不放弃修炼并跟同修联系,被惧怕迫害的父亲赶出家门。独自住在外面打工谋生。并利用自己工作的经济收入,买了电脑、打印机,和摩托车,载着同修去发材料讲真相。
- 刘锋2002年4月份回家看望亲人时被跟踪,后在商场购物时被劫持,被再次关押在大连姚家看守所。以后很长时间没有消息,后来从大连教养院放出来的同修说他被关在大连教养院。
-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官员2004年1月披露,刘锋是以所谓的“违反有关法律扰乱社会安定”罪名被拘留,2002年6月被送劳教两年,“在劳教期间,工作人员发现他(身体)状况不好,他由于医疗和人道原因2003年6月被允许所外就医。他现在在家恢复。” 对此,曾在北京团河和新安劳教所被迫害了近两年现已返回爱尔兰的留学生赵明说:“对所有法轮功学员的拘留、劳教本身就是非法的,劳教所恶警所做的一切都是想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然后通过新闻造假欺骗公众,从没有过真的由于法轮功学员的身体原因而给予所外就医。所外就医的都是由于遭受酷刑和进行绝食抗议而濒临死亡时,劳教所为了逃脱致死的罪责才赶紧以所外就医的名义让家人领回家。所以刘锋的身体状况非常令人担忧。”
- 在刘锋被关押在姚家看守所和大连教养院期间,外界不知道他到底经受了怎样的肉体和精神折磨,我们不知道,但从明慧网报道资料,姚家看守所和大连教养院是对法轮功学员迫害最严重的单位之一,有无数大法弟子被非法关押在那里,被酷刑残酷折磨,有好几位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
- 2004年5月份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爱尔兰时,在爱尔兰各界正义人士,包括一些政府议员、地方议会、爱尔兰大学生联合会,国际特赦以及普通人民等一致呼吁爱尔兰总理Bertie Ahern先生在于中国总理见面时,要求中国总理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及刘锋、杨方的状况。法轮功学员也進行了和平炼功请愿。爱尔兰总理确实向中国总理提出了这些问题。2004年5月11日温家宝访问爱尔兰之后一个星期,中国驻爱尔兰大使沙海林主动约见爱尔兰学联。据爱尔兰学联主席威尔-普瑞斯利(Will Priestley)透露,他在会谈中问中国大使沙海林,如果刘锋和杨方想回爱尔兰会允许他们回来吗?沙海林回答说刘锋可以回爱尔兰。
- 刘锋本人不了解海外营救的情况,我们也无法跟刘锋取得联系,还无法预料他什么时候能返回爱尔兰继续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