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96级学生吴洁、米晓征因坚持修炼法轮大法被迫休学,重庆大学不法官员以不“转化”不予恢复学业为名,迄今为止,延误两人学业四年。在此呼吁重庆大学善良的师生们,为自己的学校负责,声援自己的学生和同学吴洁、米晓征。

重庆大学女研究生、法轮功学员魏星艳曾遭到白鹤岭看守所恶警当众强奸,此事被披露后,国际社会为之震惊。重庆大学受“610”胁迫,否认、隐瞒案情。作为学生的监护人,重庆大学不能保护学生的基本人权,还协同迫害,目前重庆大学网站上仍有诬蔑法轮大法的文章,其他迫害案例也仍在继续。

据悉,近期负责此事的重庆大学保卫处曹君浩(音)受“610”办公室和校领导的指示,对吴洁、米晓征表面上表示关心,但仍强调所谓的“原则”是“不‘转化’不予复课”,并威胁长期脱延将会解除两人与重庆大学的关系,更详细情况请知情者提供。

吴洁(女,27岁,原籍江苏南京,家住海南省海口市)、米晓征(女,26岁,原籍河北省石家庄市)都是重庆大学(B)区建筑学专业学生,两人同班,修炼法轮大法后,成绩都突飞猛进,曾分别考取全年级第三名、第一名的好成绩。除了出类拔萃的成绩,两人按照大法“真善忍”标准要求自己,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等高尚品德也给很多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99年7月法轮大法遭到诬陷后没多久,吴洁、米晓征两人和其他几名同学去北京上访,想向国家亲身证实法轮大法好,却在北京信访办被非法遣送回学校,被“610”及学校带到歌乐山、校招待所等地非法办封闭式“学习班”洗脑一个多月。后遭到学校停发奖学金、非法监视等迫害,重庆大学(B)区当时的校长是祝家磷。

2000年秋,吴洁、米晓征两人再次被重庆市政法委和重庆大学(B)区非法关押于校招待所,办封闭式“学习班”洗脑,被威胁在修炼大法和退学之间选择。两人绝食抵制,没多久被迫休学,这时两人已经完成了四年的学业,仅差一年就可以毕业了。各自被家长带回时,重庆大学(B)区对此事不敢让声张,与让魏星艳父母带走魏星艳如出一辙。这之后再无两人消息。

2001年春节前,吴洁因去北京被非法抓捕,被再次遣送回学校,在重庆市白鹤岭拘留所被非法拘留15天。大年三十从拘留所出来,第三次被学校带回办“学习班”强制洗脑,非法拘禁一个月,绝食抵制才被放出,但学校继续强迫她休学。期间吴洁的父亲不得不住旅馆等候着女儿被放出来。接连几次非法关押中她们两人的家长不远千里赶到,付出都很大,尤其看到含辛茹苦培养的大学生面临失去学业,精神上遭受了很大的痛苦。

2001年夏,米晓征在石家庄的洗脑班遭受了残酷的精神迫害,被逼迫洗脑“转化”,重庆大学才有意恢复她的学业,但了解到她仍坚持修炼,最终还是没让她复课。

据悉,两名学生和家长曾多次向重庆大学专管此事的曹××,提出恢复学业或颁发毕业证,一直遭推脱,拖延至今四年之久。四年的延误对正值青春之际品学兼优的学生来讲损失是不可估量的,期间给她们和家人的精神造成的负担又是无法比拟的。对法轮功学员的监控、非法关押等迫害劳民伤财,不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