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2007-12-27: 山东优秀青年艺术家周宁因坚持信仰再次遭迫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7/12/27/169121.html

享誉海内外的艺术家肖义霞夫妇因信仰屡遭迫害
    打印机版  


【明慧网2004年5月19日】青岛大法弟子肖义霞,她于1995年底开始修炼法轮功。这位秀丽端庄的年轻女艺术家,虽才年仅32岁,但其作品(木雕)及与丈夫周宁共同辅导的“真言造型艺术工作室”已享誉海内外。
为聋哑学生着想,组建“真言造型艺术工作室”

修炼后思想境界的升华使她做事情处处为别人着想。1997年于山东艺术学院设计系毕业后,当看到山东省特殊教育中专工艺美术专业首届毕业生(全是聋哑人)就业困难时,她放弃了许多月薪收入在几千元以上的就业单位,与丈夫周宁(大法弟子,1994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设计系,原任山东省特殊教育中专教务处主任)在没有任何外来资助的情况下,拿出自己个人的积蓄,组织了数名聋哑学生成立了“真言造型艺术工作室”,开始了艺术领域残疾人教育及就业的大胆尝试。至1999年7.20之前短短两年时间,他们夫妇辅导的工作室共同参加、举办了1997年北京中国美术馆“真言木雕作品展”;1997年“北京中国艺术博览会”,获优秀作品奖;1998年深圳美术馆“真言作品展”;1998年11月参加“上海国际艺术博览会”,引起了学术界、艺术界的广泛关注;1998年11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政大厅举办的“真言木雕作品展”,引起了国外同行的关注。至今,工作室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深圳美术馆及诸多国内外名人收藏。

中国几十家媒体曾广泛报导肖义霞夫妇的艺术成就

2004年1月至3月,肖义霞及其辅导的工作室作品,在一名美国艺术收藏家的帮助下,在美国休斯敦工艺美术展览中心成功的举办了“真言木雕作品展”,当地新闻媒体给予了广泛的报导,得到了有关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自工作室成立至今,上海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山东广播电台及《中国艺术报》、《艺术报》、《大众日报》、《济南日报》、《齐鲁晚报》、《济南时报》等几十家媒体,都对肖义霞夫妇的艺术成就及在聋哑人艺术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广泛的报导。当媒体记者在采访中问她“为甚么愿意献身于残疾人教育和残疾人就业的事业中来”时,肖义霞回答说:“这一切都是因为修炼了法轮功,自己要尽力做一个‘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好人。”

7.20后,因坚持信仰屡遭迫害

在1999年7.20法轮功遭到无端迫害后,肖义霞与丈夫因不放弃信仰真善忍,遭到了种种迫害。1999年10月,怀有三个月身孕的她与丈夫進京为法轮功上访,遭北京当地公安非法拘捕,后被济南警察押回济南白马山派出所非法关押数日;2000年1月,肖义霞与丈夫到同修家串门,当地恶警以“串联”的罪名将他们非法抓捕,其丈夫被非法刑事拘留关押于济南市刘长山看守所,她本人怀孕6个月虽未被拘留却遭监视居住,失去了人身自由。期间,她除了承受着丈夫被抓、自己失去人身自由的痛苦外,还承受了第二次被抄家的双重打击。一名参与抄家的警察事后登门内疚地对她说:“我们这么做,你恨我们吗?”,肖义霞告诉他:“我们无怨无恨”,并善意的给他讲法轮功真像。……从那时起,他们夫妇再也没有回到济南自己的家中,长期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

2000年4月,儿子玄召出生后,由于她与丈夫不放弃修炼法轮功,孩子户口所在地济南白马山派出所至今不给落户口。

无论遭受多么不公的对待,肖义霞一直用大法弟子的善心对待着周围的一切。直到2004年4月24日她被非法抓捕前,她始终如一的关心、帮助着几名聋哑学生。几年来,由于邪恶的迫害,工作室陷入了从未有过的窘迫境地,虽然她失去了正常的创作空间,但她极尽全力地为工作室的聋哑人开创着良好的创作环境,挖掘着他们的潜力。……

再度被关押洗脑班,身体虚弱出现痉挛

就是这样一位善良、才华横溢的青年艺术家,这次在被国安特务非法抓捕关進“人间地狱”──潍坊市工业干校洗脑班后,却遭到了付進宾等恶徒的残暴对待。20多天来,她一直被强迫戴着手铐,恶人们在对她進行暴力洗脑迫害的同时,强迫其公婆到洗脑班陪伴她。目前,肖义霞这位才华横溢的青年艺术家被潍坊恶人迫害的出现痉挛状态,身体十分虚弱,情况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