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2004-07-31:谢焱成功抵达澳洲悉尼。

2004-04-26: 现知被长期非法关押在广州市洗脑班的还有谭少维、邹玉韵、斯兵、谢炎、吴秀花、罗江英等。

2004-04-09:澳籍法轮功学员Phillp Law,谢焱的未婚夫赶往日内瓦向出席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0届大会的各国人权代表请愿,要求帮助营救其未婚妻和所有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2004-03-25: 呼吁善良的人们共同来营救我的中国广州女友 - 谢焱(图) -Phillip Law:【光明网3月25日讯】我是一位澳大利亚的公民,我的女友谢焱(音:"言")是中国广州市一个外贸企业的职员,今年26岁。她生性善良正直,聪颖好学(曾自学大学课程,仅剩一门即大学毕业),性格开朗,能歌善舞。

因修炼法轮功,谢焱在2000年10月被非法判处劳教2年,曾关押在广州槎头劳教所,因在关押期间坚决不放弃大法修炼而被延期三个月,直到2003年的1月才被释放,在槎头劳教所受尽了各种折磨,那时她才24 岁。

今年2月23日夜里10时半,广州天河公安分局以卑鄙的手段,冒充是谢焱的朋友托带东西给她,将她骗到楼下将她强行绑架,当天在广州天河地区被绑架的还有唐乙文等七位大法弟子。我经多方打听得知她目前仍被关在广州市天河公安分局的"法制学校"(最近610在广州天河开了一个新的"洗脑班",外面连"法制学校"的牌子也没敢挂,实际是洗脑班),我要求和她通话都被拒绝,一个多月了,我和她的父母不知道她的半点消息,我们非常担懮。

在此,我呼吁善良的人们和澳洲政府及各界正义之士伸出您的援助之手,用我们善的力量,共同制止在中国每天都在发生的对法轮功的惨无人道的迫害,共同营救我的女友谢焱。

2004-03-24:李琼、谢焱被广州市天河区洗脑班劫持迫害
据了解, 李琼、谢焱一直被非法关押在广州市天河区洗脑班。 广州市天河区洗脑班是天河区和黄埔区合办的,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埔棠下,号称广州市天河区法制学校,地点较为隐蔽。开始家属找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的谢梅兴(女)要人,此人说已收到法轮功学员的信件(即真相资料),但态度很差,后来她说已不负责此事,要找就找校长(天河区洗脑班)陈长毅,此人很邪恶,原天河区和黄埔区合办洗脑班时就任主任。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3/24/70790.html#chinanews-20040324-1

2004-02-27:2004年2月23日晚,广州市七名大法弟子突然失踪。目前已得知这七名大法弟子都是被广州市610办公室非法绑架。其中包括大法弟子李琼、谢焱、唐乙文、施冰(音),另三名大法弟子名字待查。其中有三名学员是走在马路上被绑架的,恶警在这之前就在跟踪和窃听了。

唐乙文在24日早晨之前已被送往广州白云区槎头(岛)的洗脑班。邪恶之徒打着“广州法制学校”的招牌遮人耳目,其实那是一所违法建立的迫害大法弟子的犯罪场所。在那里,一些下流的恶警甚至随便非礼女大法弟子,用烟头烫大法弟子。有的大法弟子已被非法关押两年。目前大法弟子戴永梅、邹玉韵、刘毅、王家芳、陆海云依然被非法关押在里面。

与唐乙文同被关押的另外六名大法弟子下落不明。

<过去纪录>
广州槎头妇教所无限期劫持大法弟子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6/22/32196p.html
明慧网】自从江罗集团迫害法轮功以来,在广州槎头妇教所(“小岛”)里,一直劫持着许多法轮功学员。为了达到让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的目的,妇教所不法警察软硬兼施使绝了招数,都没能改变大法弟子们坚修大法的心。对那些坚持信仰的法轮功学员,不法警察除采取各种迫害手段外,还将她们列为“红牌”人员而到期不放。

http://www.globalrescue.net/rescue/article_images/au-xieyun--ss.jpg
http://www.globalrescue.net/rescue/article_images/au-xieyun.jpg

2002年2月22日大陆综合消息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2/22/25450.html
(英文版: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2/3/8/196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