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文/武铁, 美国康涅狄格州

小时候,妈妈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医院作护士,爸爸由于工作原因常出差在外。妈妈上班是三班倒(早班,晚班,夜班),但妈妈从不愿我独自一人在家。因此,每当妈妈值夜班时,我就陪妈妈一起值班。妈妈的护理技术很棒,各个科室都争着要。记得有一段时间,妈妈在急诊室工作,上班时忙得团团转,连擦汗的功夫都没有。幸好小时候的我特别的乖,总是呆在妈妈的休息室里看那几本杂志:《小朋友》和《动脑筋爷爷》。

陪妈妈值班最大的“享受”莫过于吃夜宵了:那是一种贵州省黔西南州特有的粽粑,饼状的糯米里夹着伴有佐料的肉末,两面烤黄,蘸上辣椒吃,味道好极了。长大以后,我再没有吃过比那更美味的食物了。每次,妈妈总是买上两个。我一个,她一个。有时,小小的我竟能一口气吃掉两个,弄得妈妈饿着帮我揉鼓鼓的肚皮。现在,对妈妈的歉意时常化作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妈妈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铁木雪梅,她50岁了,是贵阳市三桥医院护士。而那个贪吃的小孩已经是美国康涅狄格州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了。我们一家很幸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去年八月妈妈因坚持炼法轮功被抓,被非法判劳教三年,被关进了贵州省女子劳教所。警察时常到家里骚扰,奶奶每天都担惊受怕的,只好搬回了县城的老家,孤独度日。一个好端端的家被弄得四分五裂,亲人不能相见……

四百三十多个日日夜夜过去了,而妈妈仍然在监狱中倍受煎熬。我一个堂堂七尺男儿能为妈妈做些什么?!我只知道贵州省女子劳教所电话:08512549362,和一个管教的名字:陈丽。

我的心在流血。耳边时常响起那首老歌:“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
没有粽粑也愿意  

    武铁



   记得小时候妈妈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医院作护士,爸爸由于工作原因常出差在外,妈妈上班又是三班倒(早班,晚班,夜班),妈妈从不愿我独自一人在家。因此,每当妈妈值夜班时,我就陪妈妈一起值班;妈妈的护理技术很棒,各个科室都争着要,记得有一段时间妈妈在急诊室工作,上班时忙得团团转,连擦汗的功夫都没有,幸好小时候的我特别的乖,总是呆在妈妈的休息室里看那几本杂志:《小朋友》和《动脑筋爷爷》。陪妈妈值班最大的“享受”莫过于吃夜宵了:那是一种贵州省黔西南州特有的粽粑,饼状的糯米里夹着伴有佐料的肉末,两面烤黄,吃时加上辣椒……

我长大以后再没有吃过比这还好吃的食物了。每次妈妈总是买上两个,我一个,她一,想起当时小小的我有时竟能一口气吃掉两个,弄得妈妈饿着帮我揉鼓鼓的肚皮。

对母亲的歉意溶成的泪水充满了我的眼睛……妈妈现在被关在贵州省女子劳教所里受尽折磨,没有粽粑,也没有我…….我常想,要是能陪妈妈一起坐牢,没有粽粑也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