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大纪元3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新西兰报导)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女博士生---湛国辉于2004年3月10日被杭州公安局刑事拘留。湛国辉在新西兰的未婚夫陈东宇先生呼吁各界伸出援手,紧急营救她。

  据陈先生介绍,她的未婚妻是在安徽合肥被公安追踪找到,随即被拘留并被带回杭州拘押。她被捕的唯一原因:她炼法轮功。这是他在打往杭州公安局的电话中了解证实的。杭州公安局目前拒绝透露其他一切细节。杭州公安局目前拒绝陈先生要求和湛国辉通电话以及家属对她进行探视的要求。

  法轮功在中国受到打压迫害已经4年多,大多数海外人士从正面侧面接收到的信息已不陌生。单就法轮功的正式网站就已经公布有名有姓的致死人数达900多人。不过这一次是直接与偏安地球一隅的新西兰联系起来了,而且又与出过竺可桢、马寅初、钱三强等著名学者的百年学府---浙江大学有著或多或少的关系。

  为此,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有关人士,包括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包迪鸿、 杭州市公安局一大队长和采访杭州市公安局5大队长。

  「我们不会录取炼法轮功的」----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包迪鸿

  新西兰时间2004年3月22日下午7点,本报记者采访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包迪鸿。在电话中,包副书记表示是从湛国辉未婚夫打来电话知道她被拘留一事,并认为炼法轮功是被拘留的原因。他表示湛国辉原来是在机械系读硕士,后来考试达到了经济院的博士录取分数线,但开始经济学院没有录取她,因为她炼法轮功,后来院里考虑她还年轻, 可以教育好,所以就录取她了。包迪鸿表示录取前,湛国辉说她不炼法轮功了,但后来又给院长写信说若有人问她法轮功好不好,她会说法轮功好,真善忍好。他肯定地说如果录取时这样说是决不可能录取她的,「我们不会录取炼法轮功的」。

  透露被拘留情况丢饭碗? ---- 杭州市公安局一大队队长

  在采访杭州市公安局一大队的电话中,拒绝透露姓名但承认是队长在知道记者身份后,一概无可奉告,当记者多次询问后,他说「你不用问了, 你不会让我丢饭碗吧?」

   「统一口径,统一对外」 ---- 杭州市公安局5大队队长

  在采访杭州市公安局5大队的电话中,同样承认是队长的人士同样一概无可奉告,并表示「我们对外宣传统一口径,统一对外」 。 http://www.dajiyuan.com/gb/4/3/23/n4908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