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2004-02-15: 1999年10月28日法轮功北京国际新闻发布会翻译之一。2000年4月底被押送武昌青菱“610”学习班,在学习班期间多次受到拳打脚踢、脚镣手铐等非人待遇,被家人接回家。2000年10月4日,蔡铭陶准备再次進京护法,不慎摔下身亡。
蔡铭陶自1999年7.22政府把法轮功打成“非法组织”、“X教”以后,为了说明法轮功真相,先后两次去北京上访,都被公安抓回武汉。99年10月28日,法轮功学员成功举行了北京国际新闻发布会,把法轮功无端遭受迫害的真相第一次传播给外国媒体,使发生在中国的对于“真善忍”修炼人的残酷迫害得以被国际社会所获知。蔡铭陶在新闻发布会上担任翻译。

他被非法抓捕后,在各种强制的“转化”压力下,经受了许多磨难。例如在“武昌区法轮功重点对象封闭学习班”上,他因坚持炼功而多次遭到看守警察、熊姓所长及学习班负责人李姓书记(610办公室负责人)的毒打,每次都打得他口鼻鲜血直喷,衣衫染红,眼被打青打肿,下身被踢得直不起腰。也多次遭到吊铐,双脚不能落地,时间长达5、6个小时,10几个小时,甚至昼夜20多小时不下铐。他们还罚他在高温烈日下跑步两个多小时。他在狱中一直坚定修炼法轮功。

2000年10月4日当他看到“十一”之际,警察、便衣在天安门广场残暴地殴打抓捕法轮功学员的报导后,他决定立即再次去北京反映法轮功真相,不料深夜他翻窗沿水管下滑时不幸跌落身亡。

蔡铭陶不修炼的父母强忍着万分的悲痛,在告别仪式上不停地大声说:“法轮大法的人都是好人,都是善良的人啊!” “我儿子上京反映情况,没有错,是政府迫害法轮功造成的。” “我为有这样的好儿子而感到自豪。” “我失去了一个善良的宝贝儿子,你们失去了一个好功友,这都是迫害法轮功造成的。” 他母亲引用了一段常人的名言高声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虽然死了,可他永远活着。”

武昌紫阳湖地区被非法关押、劳教的大法弟子近况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5/22/113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