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2018-10-08: 江西省崇义县派出所不给法轮功学员办身份证

我是江西省赣州地区崇义县的一名法轮功学员,因身份证要换代,派出所就把我的身份证收上去了。但是过了很久他们都没把新身份证给我,我去派出所找了几次都没结果。

因为现在退休金要在银行卡里面取,需要身份证办理,所以2018年9月6日我又去了派出所找副所长张占辉要我的身份证,他推说不知道,后来又说可能与我炼法轮功有关。我说:“办身份证是一个公民应有的权力,难道办身份证也违法了吗?”他说:“没有。以后叫你家里人来,你有什么事情要办,我们可以帮你办。”我说:“我真的是有件事情需要身份证才能办好的。”他就说:“明天就去帮你办。”但就是不把我的身份证给我。他们就这样以权代法,一手遮天,硬是扣押我的身份证,让我哪里都去不了。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0/8/二零一八年十月八日大陆综合消息-375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