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2011-07-02:
里玉书曾患有严重的胃病,长期服用多种药物。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不久身体得到康复。
1999年9月因家里有大法书被阿木尔公安局非法搜查并因此被拘留,关在阿木尔看守所半个月左右。
2000年2月下旬,里玉书尝试去北京上访,在山海关被公安人员非法劫持,随后被遣返回户口所在地,关在阿木尔看守所3个多月。
2000年9月,因家中大法材料被阿木尔公安局非法搜出而被非法拘留,并因此于2000年10月12日被非法劳教1年,关在齐齐哈尔双合劳教所,
2001年10月11日释放。
2002年5月19日里玉书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被当地公安机关非法抓捕,关在加格达奇区看守所,加格达奇区人民检察院2002年8月21日向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员吴凤龙。案件庭审期间,法官拒绝律师为里玉书辩护,当庭没有对任何证据进行质证,法庭不给里玉书提供纸、笔。
2002年11月4日里玉书被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区人民法院非法判12年(自2002年5月19日起至2014年5月18日止),审判长王全华,代审判员刘权,王延成,书记员宋晓龙。
同为被告人的卢玉平向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中级民法院提出申诉,2003年1月15日,二审做出裁决维持原判。审判长张贵春,审判员张平,代理审判员张颖巍,书记员谷震寰。
里玉书被非法关押至哈尔滨黑龙江女子监狱。
2003年9月5日,为抗议监狱对大法弟子的迫害,里玉书开始宣布绝食,并一直持续到2003年11月5日。在这期间,监狱把大法弟子拉到户外进行迫害,称之为“屠宰厂拉练”。狱警让刑事犯人们围成一个大圈,并让大法弟子在圈里边跑,当跑到刑事犯面前时,该刑事犯人必须要狠狠的打大法弟子,谁如果心软没打或打的太轻了,就会被狱警推到圈里一起挨打。里玉书这时因为绝食而没被拉练。
2003年12月5日,狱警又将里玉书和其他大法弟子背扣着吊起来,吊了一上午。里玉书完全失去了知觉,才被放下来,手臂伤了近半年才好。
2003年12月2日,八监区狱警张大队长带领一批刑事犯人对大法弟子进行毒打,从8:30打到14:00,许多人被打的昏迷多次。大法弟子任淑贤,因不堪忍受毒打,跳楼摔伤了腰部,狱警们把她带入厕所,拎着她往地上摔,并用棍棒打她的腰部,并说:你这里伤了是吗,那就打这里。
2004年3月2日,里玉书再次宣布绝食抗议迫害。监狱为了打压里玉书等人的绝食抗议,对她们实行了酷刑折磨。狱警把里玉书和任淑贤背对背扣上,拳打脚踢,持续了五天连觉都没让睡,狱长刘志强下令把大法弟子用手扣吊起来,进行“大背剑”酷刑,里玉书因手臂原因改成背吊,一共吊了3个小时,所有人都瘫倒了。直到3月16日,里玉书才停止绝食。
里玉书恢复进食后不久,监狱又开始酷刑迫害大法弟子,白天罚站,晚上罚坐水泥地。2004年8月2日,里玉书和一些大法弟子又开始了绝食抗议。绝食持续到第4个月时,监狱方害怕了,他们指派4个刑事犯人劝说里玉书停止绝食,在劝说过程中,因她拒绝停止绝食经常被刑事犯们毒打。
2004年12月10日,里玉书被转到九监区。监狱安排了5名刑事犯人和她住在一起,专做里玉书的“转化”工作,软硬兼施,并对里玉书实行灌食。到了2005年1月2日,对里玉书的灌食行为已经达到了疯狂的程度――犯人骑在她身上,抓住头发,掐住鼻子,用勺子撬嘴,灌食之后用手死死按住她的嘴。灌食每次持续1、2个小时,一天2次。从1月7日以后,灌食改为插管。
2005年2月4日,里玉书被关在小号里,但是她仍然在坚持绝食反迫害。
2005年3月14日,里玉书被转到十监区。
……
2011年,一位出狱的服刑人员带出了一封里玉书写在手纸上的手书,并透露了她的近况:里玉书从2004年起一直坚持绝食抗议迫害至今,监狱方安排了4名刑事犯包夹里玉书,专门做她的“转化”工作,其中有一个叫高福燕的吸毒犯,下手非常狠毒,每天把里玉书绑在床上毒打,现在她的情况非常危急,迫切需要正义之士伸出援手!

中国法律规定“对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采取法律规定的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应当经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其常务委员会许可” 。里玉书为漠河县人大代表,阿木尔公安局没有任何报批手续对其拘留是违法行为(应先申报县人大常委会,先免职才能拘留),因里玉书的家人多次抗议,公安人员在里玉书被非法劳教前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并免去了里玉书的人大代表资格。

在黑龙江女子监狱,狱警残酷折磨大法弟子,他们把大法弟子16个一组关进小号里,此时已进入冬天,小号里又潮又冷,大家都没有棉衣,只能坐在水泥地上。每两个人被背对背扣在一起,8名干警分成2组,每组4人手持木棍轮流打,站着打累了就坐着打,为了不让大家叫出声,他们扒下大法弟子的内裤、袜子堵住嘴,还用牙签撑住眼皮不让大法弟子睡觉,用针头向眼睛里注水,用利器刺全身各个部位,许多人被打的血肉模糊、昏迷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