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2007-03-31: 马慧遭中俄绑架至哈尔滨 下落未明
http://tw.epochtimes.com/7/3/31/51916.htm
9日是俄罗斯圣彼得堡联合国正式难民马慧母女遭绑架的第二天,马慧的女儿晶晶已被人送到马慧姐姐家中,而马慧仍下落不明。据悉,马慧母女从俄罗斯家中到飞往北京的遣返过程,是一个精心策画好的秘密绑架过程。

在此之前,国内亲属接获一男子电话称:“马慧母女已抵达哈尔滨,女儿晶晶正被送往马慧姐姐家,马慧是否回家现不能确定。”与此同时,俄罗斯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两城市参与营救的法轮功学员,也得到俄罗斯移民总局及圣彼得堡移民分局的确认,称马慧母女确由他们遣返,并且她们已经抵达中国的确认。

然而,29日一早,在西伯利亚救援者没有等到降落的飞机后,北京方面马慧的亲戚就前往首都国际机场的出口处等待接应马慧母女,但始终没见到母女身影。随后亲戚查询了乘客名单,竟发现名单上根本没有马慧和晶晶名字,后又找到据称是遣返人员必经的通道查询,被告知没有这对母女。以至于机场方面也认为此母女并未搭乘该航班回国。

信息反馈回俄罗斯后,俄方又出动大量人员到各处寻找,直到联邦移民总局的确认。由此可见,马慧母女从俄罗斯家中到飞往北京的遣返过程,完全是一个精心策画好的秘密绑架过程。

据最新披露的消息指,一名当时和马晶同时在一起玩耍的九岁俄罗斯小孩克里斯金娜也成为这次绑架的受害者。在确认她是俄罗斯家庭的孩子与马慧并无关系时,才被圣彼得堡市移民局转送到该儿童所属地段的区移民局。据称,克里斯金娜受到很大的惊吓,只能断续回忆出有6、7个黑衣人闯入,面目表情可怖,其中有一女警,一入屋内立即掐断电话、电脑网线并厉色喝令她们跟著他们走。

马慧丈夫李先生说:“当我们请求机场警察局帮助寻找马慧和晶晶时,他们说他们没有寻人的义务。可疑的是在机场警察局,我们看到有中国人自由出入,怀疑有中共特务在参与这件事。就这样直到飞机起飞,我们也没能见到马慧和晶晶。

另外我们在营救中偶然得知,俄罗斯竟然专门安排了警察护送他们到北京,这是非常罕见的,更令人怀疑这次遣送的诡计。根据俄联邦有关法律,外国公民在法院审理程序结束前,没有权力驱逐当事人出境。可究竟是什么动力促使俄罗斯不惜违反国际公约和自己的法律,去讨好中共呢?”

一直负责组织营救工作的俄罗斯佛学会负责人伊万?甚卡丘夫伊万?甚卡丘夫表示,中国大陆的危险环境一天不解除,对法轮功学员的威胁就不会消失。他希望通过联合国的有效机制将马慧救到俄罗斯,或者送往第三国安全地带。据当地得到的消息,马慧目前在中共警方手里,她现在的情况危急,处境凶险,因此营救工作必须继续做下去,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营救中。

据报导,法轮功学员马慧三年前就是受到联合国保护的难民。为得到俄罗斯的难民身分,她的案子一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有关法院审理。最近一次,法院的开庭审理应该是3月30日。

2007-03-30: 讨好中共 俄遣返联合国难民母女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7/3/30/151862.html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具联合国难民身份的法轮功学员马慧和她八岁的女儿马晶晶,三月二十八日早突然被圣.彼得堡移民局遣返处六、七人闯入家中带走,并在当晚由一女警察配合中共方面的有关人员押上圣彼得堡─北京的FV-215航班,实施强制遣返,飞机在当地时间十九点五十分飞离圣彼得堡。

二十九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出口处等候的亲属并未见到马慧母女。后获知,马慧的女儿晶晶已被人送到马慧姐姐家中,马慧仍下落不明。在此之前,国内亲属接获一男子电话称:“马慧母女已抵达哈尔滨,女儿晶晶正被送往马慧姐姐家,马慧是否回家现不能确定。”据估计,马慧目前遭中共国安拘押,境况堪忧。此事已引起国际广泛关注。

有预谋的秘密绑架

三月二十八日早晨,马慧和女儿马晶晶在家里吃过早饭后,有六七个“穿黑衣服”的人敲门,進来后,到厨房,将马慧的电话关掉,要求立即跟他们走,母女两人当时只来得及拿个装有护照的小手提袋。

获悉马慧母女遭绑架并将被遣返后,联合国难民署已为此启动了紧急救援机制。联合国难民署驻圣彼得堡国际红十字会官员及律师、马慧的丈夫和多名法轮功学员都赶到机场進行营救,但俄机场当局一开始不承认人在那里,后事实被证实后一直拒绝家属、律师及联合国官员与马慧见面。在此期间,联合国的官员一直不停的给俄联邦移民总局和圣彼得堡市移民局官员打电话交涉,俄当局谎称已撤消了驱逐令,但在和机场移民局办公室交涉的过程中,里面的人员却声称找不到执行人员,以此来拖延时间,直到飞机起飞后有关方面也没有给家属一个正面的答覆。整个过程中,俄罗斯的警察部门、机场等地都有神秘身份的中国人出入、监视。

马慧的丈夫李先生表示,遣返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但是对马慧所实施的遣返却如此神秘、迅速,可以看得出完全是经过周密计划和提前安排的,包括专人押送等环节,都极不寻常。就因为今天有航班,所以才采取了这样的突然行动,连机票都是提前准备好的,可在此之前没有任何先兆。整个事件处处都有中共插手的痕迹,是一个有预谋的绑架。

非法遣返,俄当局助纣为虐遭谴责

马慧和丈夫都是法轮功学员,在俄罗斯居住多年。一九九九年中共对法轮功开始了残酷迫害,因此他们无法回到中国正常生活、修炼。马慧申请了联合国难民身份,在三年前获得了联合国承认的正式难民身份,并具有相关的合法手续。但俄罗斯移民局不承认法轮功难民,不给她在俄罗斯的难民居留身份,因此她的案子长期以来一直在法庭進行审理。原定三月三十日她的案件将会再次开庭,按照俄罗斯的法律,在开庭之前,她应被允许在俄罗斯合法居留。

具有难民身份的马慧母女被俄罗斯遣返一事,已引起国际强烈反响。欧洲议会议员、前欧盟俄罗斯议会合作委员会主席巴特斯塔先生就此事当天致函俄罗斯当局,恳求他们停止驱逐。巴特斯塔先生表示他“非常担心马慧太太将在中国一下飞机就会被逮捕”,他不敢想像她的命运将会如何,因为“法轮功修炼者每天在中国遭到虐杀,包括活摘器官和广泛的酷刑……”

联合国红十字会组织代表表示,俄罗斯当局遣返马慧的做法不但违反当地法律,遣返拥有联合国难民身份人员,也违反了其签署的欧洲人权条约及遣返难民国际条约。此外,按照惯例,在遣返前应提前通知红十字会代表、律师及获得家属签字。

俄罗斯当地已有六家媒体网站也对此事件進行了报导。指出遣返一名拥有联合国难民身份的妇女和一个孩子,而且还在诉讼程序中,不仅是缺少道德良知,也是违反俄罗斯法律的行为。

马慧的丈夫李先生认为:这起事件,幕后主使就是中共,是中共主谋的在海外实施的又一迫害法轮功案例。中共以和俄罗斯的经济往来、战略伙伴关系要挟俄罗斯卷入迫害法轮功的罪恶之中。而俄罗斯当局在中共经济利益的诱惑下,屈服于中共压力所上演的这种丑行和自断前程的做法,严重损害了该国的国际形象,也无异于将整个民族拖下深渊,前途是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