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2009-09-26:

姜波,男,一九七零出生,辽宁省大连市人,家住大连金三角。从事何种职业。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被迫流离失所。

二零零二年四月二十七日晚,到朋友家,被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龙王庙派出所非法抓捕(绑架)并遭到刑讯逼供,(同期被抓的还有曲斌、刘桂春、金峰等人)被
捏造“制作8000份宣传品”的“罪名”,姜波与刘桂春被非法判刑投入沈阳第二监狱。大连市金州区公安局六一零主任高明玺、金州区龙王派出所教导员王小波等利用特务手段绑架了他们,姜波在金州区龙王派出所遭受了“挂水桶”等酷刑(就是将人的两个胳膊平吊起来,使两脚尖刚能着地,将两个装满水各约五十斤重的水桶挂在两个胳膊上,一会儿疼的人就昏过去了,待大法弟子醒来后,再继续上刑)。

二零零二年四月二十八日晚姜波等被绑架到金州看守所之际,在登记钱物时,金州区龙王庙派出所与金州看守所值班恶警私吞大法弟子钱财,之后几日,经大法弟子索要,派出所恶警到看守所与大法弟子核对,只归还一小部份钱财。

后被大连金州区邪党法院非法判刑八年,非法关押在沈阳市于洪区育新路七号第二监狱(编者注:为辽宁省沈阳马三家子监狱城第二监狱)二十监区。邮编110145 管教姓周 

二零零七年八月十六日明慧网大陆综合消息,姜波被非法关押在辽宁省沈阳二监的印刷二监区。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日(二十二日),沈阳第二监狱开始将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转移多个监狱继续迫害,仅留几个刑期快满的法轮功学员,第一批十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转移到沈阳市东陵监狱,第二批十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转移到沈阳市第一监狱,姜波等十一人被转移到盘锦监狱,十一位法轮功学员是:姜波,马荣华,王洪峰,白荣春,薛军,李金臣,高玉勤,哈恩礼,王涛,徐正强,孙永盛,姜波被非法关押在盘锦监狱一监区。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传出在辽宁盘锦监狱被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呼声:几年来盘锦监狱对我们進行了惨无人道的迫害,使我们饱受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我们中有的曾被坐过老虎凳、被长时间电棍电击、被殴打。而且每个法轮功学员都由监狱专门指派几名刑事犯严密看管,不准我们学法炼功,不准我们之间互相接触、说话,经常搜走我们的大法书,严重的侵犯我们的人权。

二零零八年三月三十日一监区长张凯在车间里当众对一监区大队长张国林说:法轮功的人必须干活。四月一日和三日,辽宁省盘锦监狱一监区大队长张国林为首的狱方对十三名大法弟子:陈滨利、宋振东、刘德庆、张振学、田耕海、刘立涛、姜波、张珂、白永春、徐正强、芦广林、董钦宇、李景方等施行高压电击、扎针通电流等酷刑摧残和折磨,姜波被电击心脏和左脚,强大的电流将他脚背皮肤击穿,几天后左脚肿胀的高高的,伤口溃烂成一个深深的坑。

二零零二年姜波被抓时,孩子刚刚一周岁,妻子石敏三十多岁,曾在马三家教养院遭受吊打等酷刑,多年来在家独自带着孩子艰难度日,零九年四月二十四日石敏在金南路附近被兴华路派出所警察绑架,当天晚上半夜被抄家,邻居被吵醒。石敏的丈夫、大法弟子姜波至今仍被非法关押,家中有一个九岁的儿子无人照看。零九年“十一”期间姜波家属被盘锦监狱剥夺探视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