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法新社:又一名法轮功成员死于中国监狱

香港,2000年11月08日--(法新社)一个总部设在香港的人权团体星期三报告说,又一名法轮功精神团体的成员死于中国监狱,使得死于拘留所的该团体成员人数达到68人。

该人权与民主信息中心报告说,邹松涛(音译),28岁,是位于山东省东部的青岛海洋大学的生物教授,他于周六在淄博第三劳改营逝世。

该中心报告说,劳改中心告诉邹的家人邹为自杀身亡,但拒绝邹的妻子看到遗体。

他的骨灰于周日被送还其家属。

劳改营的官员在法新社记者就这一事件提问时拒绝给予评论。

邹,199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因为在首都的信访局试图因中央政府的镇压进行请愿和在北京抗议对该精神团体的禁令而在7月18日被捕并被判处三年徒刑。

人权组织称邹的家人怀疑他并非自杀,尤其是他刚刚在10个月前有了一个女儿。

法轮功于1999年7月在中国被禁止并被指控为“非法组织”以及妨碍法律的“邪教”。

政府自从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调动军队残酷镇压民主抗议后,视该团体为对其政权的最大威胁。

该精神运动的成员遵从他们的老师李洪志先生的基于佛家思想的教导,倡导清净的生活以及早晨集体炼功,功法包括传统的中国呼吸练习(译者注:法轮功是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进行修炼的性命双修的功法,不讲呼吸,此处为作者误解)。

该人权组织称大约450名成员被判刑,最高的达18年,有600人以上被送进精神病院,并补充说大约10000名成员被送到劳教所,另有20000人被临时拘留。



--------------------------------------------------------------------------------

亚洲自由电台:山东法轮功学员邹松涛突死于劳教所
2000-11-08
香港消息:山东省法轮功学员、硕士研究生邹松涛11月4号突然死于关押他的劳教所,使去年7月以来法轮功学员在被拘留期间死亡人数上升到至少68人。

据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三发来的传真,今年28岁、原南京大学99届硕士毕业生邹松涛今年夏天因赴北京上访而被捕,被判劳教三年,关押在"山东省劳教所"三分队。11月4号晚,该劳教所通知邹的家属,说他已于当天跳楼自杀;邹的家属则怀疑他是被害身亡,因为邹松涛极爱其妻子和10个月大的女儿,没有任何理由自杀。但劳教所拒绝其家属前来调查,并称其尸体已在当地被火化。

目前该劳教所已向香港的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证实了邹的死讯,但不肯做任何评论。

http://www.rfa.org/article.cgi?service=Mandarin&article_id=44352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11/9/273.html

INDEX ON CENSORSHIP:中国:法轮功观察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12/31/6272.html

美联社:中国法轮功成员死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11/10/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