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美联社:三名法轮功学员死亡
2000年9月6日

(美联社北京电)--人权组织星期三报导,两名被禁的法轮功学员死于监狱中的虐待之下,另一名法轮功学员在被审讯期间坠楼身亡。

据人权与民主信息中心报导,从1999年7月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以来,死于监禁中和警察虐待之下的法轮功学员已达30人。

据香港这一中心消息,这三名学员中,64岁的刘玉风家住中国东部的山东省,他于7月18日在家附近习炼法轮功打坐时被拘押,四天后,其家人在狱中见到他时,他全身布满伤痕和电棍灼烧的焦痕,还断了三根肋骨。他在回到家几小时后死去。

据该中心消息,另一位52岁的学员李发明是于8月10日在中国西部的甘肃省因被怀疑散发法轮功传单而被拘留。目击者说,他是在三位警察正在他家中搜索时从自己寓所的窗户摔落下来。该中心报导说官方的结论是“畏罪自杀”。

再一位29岁的学员张铁燕和另外十多个人被关在一间又热又闷的牢房里。她死于由此引起的呼吸困难。据该中心称,她由于拒绝放弃法轮功从四月份起一直被关押。

法轮功以其结合了佛家,道家和来自其创始人,曾是政府职员的李洪志先生的一些独特思想的功理及功法和打坐等而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学员。学员们称法轮功提高了他们的健康和道德水平。中国无神论政府则称之为导致了1600信众死亡的"邪教"并加以取缔。

尽管中国政府进行了镇压,法轮功学员们仍然继续公开抗议这一禁令,纽约时报星期三发表了美国法轮功学员们写给中国主席的一封信,抗议对中国法轮功学员们的非法逮捕,监禁和酷刑折磨,并要求与其进行对话。

中国国家主席正在纽约参加于星期五结束的联合国千禧年高峰首脑会议。虽然中国政府通常对具体事件拒绝发表评论,它否认了有关法轮功学员受到虐待的报导。

2000-12-18:记甘肃省陇西县公安局迫害法轮大法弟子真相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12/18/5267.html


2000-11-15:最新检查制度新闻:法轮功观察
—— 8月7日─10月7日 10月31日,2000年最新消息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11/15/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