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临沂 蒙阴县 >> 王光起

男, 58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山东蒙阴县桃墟镇九泉峪村
个人近况: 2012年6月19日 迫害致死 (2007-02-21首次报道致死)
立案日期: 2007-02-21
明慧案例: 明慧所列迫害致死案例编号 3630(常有变动,请以明慧为准)
案例分类: 农村人  残疾人  非法拘留/绑架  毒打/体罚  掠夺财物/经济迫害  家人/朋友被迫害  受迫害程度:酷刑

案例描述   全页显示

2013-01-10:屡遭迫害 山东残疾人王光起含冤离世 山东临沂市蒙阴县法轮功学员、残疾人王光起,十三年来惨遭中共邪党摧残蹂躏,经历了绑架关押、酷刑毒打、被没收口粮田、菜园、栗子园,最后被逼迫讨饭为生,于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九日含冤离世,时年五十八岁。 炼法轮功受益 残疾人获新生 王光起,生于一九五四年,家住蒙阴县桃墟镇九泉峪村(即现在的百泉峪村),他自幼聪明好学,上学时是位名列前茅的好学生。高中毕业后,他

2013-01-10:屡遭迫害 山东残疾人王光起含冤离世
山东临沂市蒙阴县法轮功学员、残疾人王光起,十三年来惨遭中共邪党摧残蹂躏,经历了绑架关押、酷刑毒打、被没收口粮田、菜园、栗子园,最后被逼迫讨饭为生,于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九日含冤离世,时年五十八岁。

炼法轮功受益 残疾人获新生

王光起,生于一九五四年,家住蒙阴县桃墟镇九泉峪村(即现在的百泉峪村),他自幼聪明好学,上学时是位名列前茅的好学生。高中毕业后,他在九泉峪村当小学教师,因他年轻时长得一表人才,提媒的人很多,但王光起都未有中意的。

王光起二十六、七岁时,突感腰疼,从一乡村郎中那里拿“接骨药”,吃了三副后,大梁骨便凸起变形,后来又加上双腿股骨头坏死,两腿分不开,不能换衣服,只能拄着双拐慢慢挪动.三十岁就残疾的他无法再养家糊口,也再未能成家。为治好股骨头坏死,王光起打听了偏方,到河南郑州拿药治疗,每次药钱得一千三百元,而这钱全部是借的。

当时他脸肿得很大、头肿得很大,邻居都觉着他快不行了。在疾病折磨中、在穷困潦倒中,王光起的心情可想而知,那时真是个在死亡路上等时间的人。

一九九八年,王光起喜得法轮大法,修炼一段时间后,他脸上有了红润,扔掉了一根拐杖,靠单拐行走,两腿能稍微分开一些,能换衣服了,若在平地上他走路也很快。虽身体还未完全恢复正常,但没有病痛的折磨了。他还能伺候着全身瘫痪的大哥王光发,同时种好自家的地,还能帮帮他人干点活,这对王光起来说,真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极大幸运。 当地的乡里乡亲也见证了他得法受益的这一切。

在大法的佛光普照下,王光起重新燃起对生活希望,在大法修炼中幸福的过着每一天。

讲真相 受恐吓、遭毒打

然而不幸的是,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泽民流氓集团发动了对法轮大法惨无人寰的迫害,残疾人王光起在这场迫害中也未能幸免。

黄历二零零零年正月十九日,九泉峪村邪党书记方国明派人骗王光起说到大队开会,结果被拉到桃墟镇关押起来。桃墟镇政府邪党人员勒索法轮功学员每人二百二十元,因王光起没钱交,就被扣押在镇财政所遭受迫害。黄历二月初一晚上,镇不法人员莫光利、包西堂、秦成志、来现录等二、三十人把王光起这位残疾人用鲜槐木枝子抽打得遍体鳞伤,到处青紫肿大,头被这些恶徒用椅子腿砸开一个大口子,淌出的血沾满衣服。

回到家后,桃墟镇政府邪党人员经常上门骚扰,王光起的生活也不得安宁。被逼无奈,残疾人王光起撇下全身瘫痪的大哥躲进了南山。在山上没有吃的,靠邻居本家这个给他捎包煎饼、那个给他捎包煎饼艰难度日。

虽身在南山,但大法蒙难、师父蒙冤,作为身心受益的王光起想为师父和大法说句公道话。二零零二年三月份,王光起依法进京上访,在天安门广场,他打开写有“法轮大法好”的横幅,高呼“法轮大法好”,随即他被绑架。后由桃墟镇派出所副所长李长祥、镇六一零头目石运端、本村邪党书记方国明到北京将其劫持回镇派出所,途中石运端竟说:“我们花五千元钱,雇黑社会的人把你杀了,就人不知鬼不觉的在人间消失了,也没人知道是我们干的。”

到桃墟镇派出所后,刁传军把王光起面朝墙铐着。一人在他身后说:你们把坑挖好了吗?另一人回答说挖了一米多深了。恶警是想把他活埋在蒙山上。可能怕走漏风声,恶警又做了另外的安排,将他转到镇上关押七天放回家。

被恶党人员逼得沦为乞丐

二零零二年春天,九泉峪村邪党书记方国明领着石运端、王兆洋、李向岩把王光起家仅有的财产:锅、碗、瓢、盆、壶、刀全砸碎了,二斤煎饼撕的粉碎撒在山坡上。除了这些,他家再也没有别的东西了。王光起二十几年来由于残疾生活不能挣钱;他大哥(未修炼法轮功)幼年瘫痪,大哥住的房子还不值镇书记刘元德的烟钱,说是“房子”其实就是用石头垒了个四方框,上面盖了一块塑料布,身下铺了两把草,身上盖了一床几十年的破烂被,跟前放了一个吃饭的碗。这就是他们家所有的财产。这就是市里有名的“文明村”的百姓生活。

石运端、方国明指挥人把王光起的房门、窗户用石头堵起来,方国明还派人轮流看守着不让王光起出来,甚至于不让人给他送饭、送水。这时王光起已被折磨的不能站立了。方国明天天在村里的大喇叭上喊:谁给王光起送吃送喝就处理谁,把他饿死在屋子里。后来王光起说,也不知是哪个好心的乡亲偷偷给他放上几个煎饼和水,才使他度过了这二十几天的难关。

方国明还自作主张把王光起的口粮田、菜园都没收了,价值一万五千元的栗子园没收拍卖了。王光起失去了基本的生活保障,走投无路,只好撑着残疾的身体到处要饭来保住他大哥的命,一个残疾人因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被恶党政府人员逼得沦为乞丐。

方国明拍卖王光起的栗子园、没收口粮田、菜园时,王光起尚未修炼的二哥揭露了中共党徒的邪恶暴行,镇六一零的李振国、王兆洋就对他拳打脚踢,两人又抓着他的膀子,两手猛劲掐着他的脖子,使他窒息了很长时间,造成身心极大痛苦,最后还勒索了他二千元钱。

对九泉峪村邪党书记方国明的恶行,对王光起的悲惨遭遇,村里人都看不下去,说:“方国明太狠毒了,不给口粮田、菜园太不对了,没收人家栗子园太丧良心了。就是犯了死刑罪也得有碗饭吃啊,再说人家也没犯法做坏事啊!这真是欺人太甚!”

这些年来,王光起得到了亲朋好友的一些帮助,但在长期中共邪党的迫害中,王光起经济上一直未有收入,九泉峪村邪党书记方国明未归还王光起一寸土地,王光起连基本生活都无法保障,生活在贫困中。在中共邪党高压迫害中,王光起战战兢兢地生活着,时常怕遭邪党绑架迫害。在贫困交加中,在恐怖惊吓中,他的哥哥王光发于二零一一年过世。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九日,王光起含冤离世。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1/13/屡遭迫害-山东残疾人王光起含冤离世-267755.html

2010-10-30:山东沂蒙“官匪”恶行面面观(续) 八、蒙阴县桃墟镇村霸干部狗仗人势拍卖残疾人家底子迫其四处讨饭活命 王光起,男,50多岁,蒙阴县桃墟镇九泉峪村人。他过去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是个在死亡路上等时间的人。得法后身体有了很大好转、能够站起来走动了,还能干一点轻微的活儿了。对他来说已是想都不敢想的极大幸运了。 二零零二年,为了给大法和师父讨回公道,王光起去北京上访,在天安门被绑架,后

2010-10-30: 山东沂蒙“官匪”恶行面面观(续)
八、蒙阴县桃墟镇村霸干部狗仗人势拍卖残疾人家底子迫其四处讨饭活命

王光起,男,50多岁,蒙阴县桃墟镇九泉峪村人。他过去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是个在死亡路上等时间的人。得法后身体有了很大好转、能够站起来走动了,还能干一点轻微的活儿了。对他来说已是想都不敢想的极大幸运了。

二零零二年,为了给大法和师父讨回公道,王光起去北京上访,在天安门被绑架,后由派出所副所长李长祥、镇610头目石运端、本村书记方国明到北京将其押回镇派出所,途中石运端竟说:“我们花5000元钱,雇黑社会的人把你杀了,就人不知鬼不觉的在人间消失了,也没人知道是我们干的。” 到派出所后,刁传军把王光起面朝墙铐着。一人在他身后说:你们把坑挖好了吗?另一人回答说挖了一米多深了。它们是想把他活埋在蒙山上。可能怕走漏风声,它们又做了另外的安排,将他转到镇上关押7天放回家。石运端、王兆洋、李向岩、方国明把他家仅有的财产:锅、碗、瓢、盆、壶、刀全砸碎了,二斤煎饼撕的粉碎撒在山坡上。(除了这些,他家再也没有别的东西了。王光起二十几年来由于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他大哥幼年瘫痪,大哥住的房子还不值镇书记刘元德的烟钱,说是“房子”其实就是用石头垒了个四方框,上面盖了一块塑料布,身下铺了两把草,身上盖了一床几十年的破烂被,跟前放了一个吃饭的碗。这就是他们家所有的财产。这就是市里有名的“文明村”的百姓生活。)

石运端、方国明指挥人把他们的房门、窗户用石头堵起来,方国明还派人轮流看守着不让王光起出来,甚至于不让人给他送饭、送水。这时王光起已被折磨的不能站立了。方国明天天在村里的大喇叭上喊:谁给王光起送吃送喝就处理谁,把他饿死在屋子里。后来王光起说,也不知是哪个好心的乡亲偷偷给他放上几个煎饼和水,才使他度过了这二十几天的难关。 方国明还自作主张把王光起的口粮田、菜园都没收了。价值一万五千元的栗子园没收拍卖了。王光起走投无路,只好撑着残疾的身体到处要饭来保住他大哥的命,其间他得到了亲朋好友的一些帮助。但事到如今,王光起依然未有一寸土地。在处理这些事的同时,因不修炼的二哥揭露了中共党徒的邪恶暴行,镇610的李振国、王兆洋就对他拳打脚踢,两人又抓着他的膀子,两手猛劲掐着他的脖子,使他窒息了很长时间,造成身心极大痛苦,最后还罚了他2000元钱。真是欺人太甚!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10/30/231651.html

2007-02-20:蒙阴县桃墟镇恶党暴徒对残疾人王光起的迫害 王光起,男,53岁,家住山东蒙阴县桃墟镇九泉峪村。他过去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是个在死亡路上等时间的人。得法后身体有了很大好转、能够站起来走动了,还能干一点轻微的活儿了。对他来说已是想都不敢想的极大幸运了。 二零零零年一月十九日,因参加了集体签名证实大法,王光起被桃墟镇恶党暴徒绑架到镇财政所遭受迫害。二月初一晚上镇不法人员莫光利、包西堂、

2007-02-20: 蒙阴县桃墟镇恶党暴徒对残疾人王光起的迫害

王光起,男,53岁,家住山东蒙阴县桃墟镇九泉峪村。他过去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是个在死亡路上等时间的人。得法后身体有了很大好转、能够站起来走动了,还能干一点轻微的活儿了。对他来说已是想都不敢想的极大幸运了。

二零零零年一月十九日,因参加了集体签名证实大法,王光起被桃墟镇恶党暴徒绑架到镇财政所遭受迫害。二月初一晚上镇不法人员莫光利、包西堂、秦成志、来现录等二、三十人把王光起这位残疾人打得遍体鳞伤,到处青紫肿大,几十天疼痛得不能动。

二零零二年,为了给大法和师父讨回公道,王光起去北京上访,在天安门被绑架,后由派出所副所长李长祥、镇610头目石运端、本村书记方国明到北京将其押回镇派出所,途中石运端竟说:“我们花5000元钱,雇黑社会的人把你杀了,就人不知鬼不觉的在人间消失了,也没人知道是我们干的。”

到派出所后,刁传军把王光起面朝墙铐着。一人在他身后说:你们把坑挖好了吗?另一人回答说挖了一米多深了。它们是想把他活埋在蒙山上。可能怕走漏风声,它们又做了另外的安排,将他转到镇上关押7天放回家。石运端、王兆洋、李向岩、方国明把他家仅有的财产:锅、碗、瓢、盆、壶、刀全砸碎了,二斤煎饼撕的粉碎撒在山坡上。除了这些,他家再也没有别的东西了。王光起二十几年来由于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他大哥(不修炼)幼年瘫痪,大哥住的房子还不值镇书记刘元德的烟钱,说是“房子”其实就是用石头垒了个四方框,上面盖了一块塑料布,身下铺了两把草,身上盖了一床几十年的破烂被,跟前放了一个吃饭的碗。这就是他们家所有的财产。这就是市里有名的“文明村”的百姓生活。

石运端、方国明指挥人把他们的房门、窗户用石头堵起来,方国明还派人轮流看守着不让王光起出来,甚至于不让人给他送饭、送水。这时王光起已被折磨的不能站立了。方国明天天在村里的大喇叭上喊:谁给王光起送吃送喝就处理谁,把他饿死在屋子里。后来王光起说,也不知是哪个好心的乡亲偷偷给他放上几个煎饼和水,才使他度过了这二十几天的难关。

方国明还自作主张把王光起的口粮田、菜园都没收了。价值一万五千元的栗子园没收拍卖了。王光起走投无路,只好撑着残疾的身体到处要饭来保住他大哥的命,其间他得到了亲朋好友的一些帮助。但事到如今,王光起依然未有一寸土地。在处理这些事的同时,因不修炼的二哥揭露了中共党徒的邪恶暴行,镇610的李振国、王兆洋就对他拳打脚踢,两人又抓着他的膀子,两手猛劲掐着他的脖子,使他窒息了很长时间,造成身心极大痛苦,最后还罚了他2000元钱。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7/2/20/149296.html

临沂 蒙阴县联系资料(区号: 539)

2022-10-03: 临沂市兰山区法院: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沂蒙路199号,邮编276000
办案人员:王小木0539-8321812

临沂市兰山区检察院: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成才路151号,邮编:276000
电话:0539-3012170、0539-3012121
检察官:胡某0539-3012176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考棚街1号区,邮编:276000
电话:0539-8184035
褚延山 0539-7305720、18553977123
刘合磊 13953953278

临沂市兰山分局西郊派出所:
电话:0539-7305019

临沂市费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
电话:0539-5081110

临沂市蒙阴县公安局桃墟镇派出所:
电话:0539-4818664

2022-07-28: 相关电话号码:赵峪村村委(中共)党书记张帅电话号码:15853856866
赵峪村村委人员王女士电话号码:15053933028

2022-07-27:相关办案人员:
费县城北派出所:0539-5081110
蒙阴县桃墟镇派出所:0539-4818664
蒙阴县看守所:0539-4818620
兰山区西郊派出所:0539-7305019
兰山区检察院 胡检察官:0539-3012176
兰山区法院 王小木:0539-8321812


2022-07-17:
一、相关办案人员:
费县城北派出所:0539-5081110
蒙阴县桃墟镇派出所:0539-4818664
蒙阴县看守所:0539-4818620
兰山区西郊派出所:0539-7305019
兰山区检察院 胡检察官:0539-3012176
兰山区法院 王小木:0539-8321812

二、临沂市公、检、法人员信息
1、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
(1)褚延山 0539-7305720、18553977123
(2)刘合磊 13953953278
(3)苏伟,临沂市洗脑班主任,15953900616、0539-2023610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