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 兰州市 >> 涂玉春

女, 70
出生时间: 1953-03-20
个人情况: 非法判刑八年

紧急成度:
家庭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
迫害情况: 关押 非法庭审
个人近况: 非法关押
立案日期: 2003-04-24
案例分类: 奴工  非法拘留/绑架  非法庭审/监狱  毒打/体罚  抄家/非法搜查  电击/电刑  非法重判  受迫害程度:酷刑
交叉列在: 甘肃 > 兰州 红古区 平安台劳教所(甘肃省第一劳教所,兰州1号劳教所,男,女)
交叉列在: 甘肃 > 兰州 开发区 甘肃省女子监狱(兰州女子监狱,九州开发区女子监狱)

案例描述   全页显示

2024-02-08:甘肃兰州市法轮功学员涂玉春又遭迫害 兰州市七十岁的法轮功学员涂玉春,讲真相救人中,被受谎言毒害的人举报,遭警察按摄像跟踪,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十五日,她被兰州市公安非法从家中抄家、绑架,现在她被非法关押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 涂玉春原在甘肃省乡镇企业贸易公司工作。她从小体弱多病,结婚后尤其生完孩子,更是雪上加霜,全身上下无一处不疼痛,头疼起来几天几夜,吃不下、睡不着,生不如死,吃药、打针、住院都无济

2024-02-08: 甘肃兰州市法轮功学员涂玉春又遭迫害
兰州市七十岁的法轮功学员涂玉春,讲真相救人中,被受谎言毒害的人举报,遭警察按摄像跟踪,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十五日,她被兰州市公安非法从家中抄家、绑架,现在她被非法关押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

涂玉春原在甘肃省乡镇企业贸易公司工作。她从小体弱多病,结婚后尤其生完孩子,更是雪上加霜,全身上下无一处不疼痛,头疼起来几天几夜,吃不下、睡不着,生不如死,吃药、打针、住院都无济于事,真是苦不堪言。一九九六年五月二十日,她有幸得到一本《转法轮》,炼上了法轮功,慢慢的身体有了好转,能吃饭能睡觉,头也不疼了,生活能自理了。

一九九九年在各单位清查法轮功人员时她被单位开除(未通知本人,只在兰州报上登了一下)。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早晨九点左右,十几个市局的警察闯进涂玉春家非法抄家、绑架,随后她被非法关押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当天,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等六位法轮功学员被兰州市公安局26处(又称反×教科,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从家中绑架。

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日,六位法轮功学员涂玉春、卢云飞、焦丽丽、孟玉荣、王毓蓉、杜淑珍被城关区法院非法开庭,律师给法轮功学员做了无罪辩护,并当庭指出整个庭审中人证、物证、罪名的违法性,及司法程序中的违规处。后来,涂玉春被非法判刑八年,焦丽丽被非法判刑八年,孟玉荣五年,王毓蓉四年,杜淑珍三年半,卢永飞三年。

涂玉春等法轮功学员上诉。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三日,未经二审开庭,法院法官傅觉非作出维持原判的裁定,涂玉春被非法判刑八年,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被非法关在甘肃女子监狱。

涂玉春被非法关押七年四个月,受尽折磨,入监时不写“三书”,被恶警孙立伟用电警棍电后脖子,被丁警察扇耳光。入监两个月,她的包夹牛爱玲打她,拧她胳膊。涂玉春反抗,压响了警报器,孙立伟从办公室赶到号室,训斥涂玉春说:“警报器是你随便压的吗?”随后罚涂玉春蹲,并扣十五分(不得购日用品)。牛爱玲还伙同马雅琴在厕所曾三次打骂涂玉春,把她推倒在厕所水池下面,弄了一身脏水。

涂玉春二零二二年初才出狱、回到家中。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4/2/8/甘肃兰州市法轮功学员涂玉春又遭迫害-472571.html

2019-01-24:10、涂玉春,66岁,兰州法轮功学员,2016年5月20日被非法关押在甘肃女子监狱迫害,被非法判刑八年。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24/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大陆各地简讯及交流-380784p.html

2019-01-24: 10、涂玉春,66岁,兰州法轮功学员,2016年5月20日被非法关押在甘肃女子监狱迫害,被非法判刑八年。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24/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大陆各地简讯及交流-380784p.html

2019-01-16:5、六十六岁的法轮功学员涂玉春,有一天,没有听她的包夹李飞的话,张洪丽冲过去把涂玉春暴打一顿。而科长孙立伟却把涂玉春罚蹲一天。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16/2018年甘肃女子监狱迫害法轮功学员实例-380374.html

2019-01-16: 5、六十六岁的法轮功学员涂玉春,有一天,没有听她的包夹李飞的话,张洪丽冲过去把涂玉春暴打一顿。而科长孙立伟却把涂玉春罚蹲一天。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16/2018年甘肃女子监狱迫害法轮功学员实例-380374.html

2017-01-30:甘肃女子监狱2016年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恶行 ◇涂玉春,兰州法轮功学员,一九五三年三月二十日出生。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被非法关押在甘肃女子监狱迫害,被非法判刑八年。劫持到刚被劫持到女监时,不写保证,罚蹲两天两夜,然后电击,包夹又打又骂,在长期折磨中,涂玉春意志消沉,在狱中体检时发现身患严重糖尿病。 兰州法轮功学员焦丽丽、涂玉春因不配合里面的邪恶要求,被狱警叫到办公室电击 http://www.m

2017-01-30: 甘肃女子监狱2016年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恶行
涂玉春,兰州法轮功学员,一九五三年三月二十日出生。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被非法关押在甘肃女子监狱迫害,被非法判刑八年。劫持到刚被劫持到女监时,不写保证,罚蹲两天两夜,然后电击,包夹又打又骂,在长期折磨中,涂玉春意志消沉,在狱中体检时发现身患严重糖尿病。

兰州法轮功学员焦丽丽、涂玉春因不配合里面的邪恶要求,被狱警叫到办公室电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30/甘肃女子监狱2016年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恶行-342438.html

2016-06-10:兰州市四名法轮功学员被劫入甘肃女子监狱 二零一六年五月下旬,家人偶然得知,一直被非法关押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并已被非法判刑的涂玉春、焦丽丽、杜淑珍、孟玉荣,于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被转押到甘肃女子监狱。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甘肃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焦丽丽、杜淑珍、王毓荣、孟玉荣、卢云飞等被兰州市国保大队(公安局二十六处)警察从家中绑架,被非法关押在兰州第一看守所。在兰州第一看守所,除了涂玉春

2016-06-10:兰州市四名法轮功学员被劫入甘肃女子监狱
二零一六年五月下旬,家人偶然得知,一直被非法关押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并已被非法判刑的涂玉春、焦丽丽、杜淑珍、孟玉荣,于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被转押到甘肃女子监狱。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甘肃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焦丽丽、杜淑珍、王毓荣、孟玉荣、卢云飞等被兰州市国保大队(公安局二十六处)警察从家中绑架,被非法关押在兰州第一看守所。在兰州第一看守所,除了涂玉春身体不好没有被强迫做劳役外,其余几名法轮功学员都被强制做劳役,主要是缝车垫子。一天一个人的任务至少是三个车垫子。如果完不成任务,就被罚值班,有的要值一个晚上,不让睡觉。

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日,被非法关押一年后,甘肃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对六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开庭。六人都被铐着手铐脚镣,消瘦得脱相。这些法轮功学员在法庭外等候时脚镣才被取掉,手铐还铐着。庭审从早上九点半一直开到晚上近八点,家属和律师从法院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零五分。在整个一天的庭审中,除了开庭时将手铐脚镣取掉以外,手铐一直铐着。卢云飞的主审法官(审判长)是刘冬郁,其余五人的主审法官都是王宋爽。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卢云飞、涂玉春、焦丽丽、孟玉荣、王毓蓉、杜淑珍被非法判刑,之后,六位法轮功学员同时提起上诉。

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三日,未经二审开庭,法院法官傅觉非作出维持原判的裁定,涂玉春被非法判刑八年,焦丽丽八年,孟玉荣五年,杜淑珍三年半。四人都拒绝在法院送达的回执上签字。他们一直被非法关押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

他们的家人在二零一六年五月到看守所送东西,得知,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涂玉春、焦丽丽、杜淑珍、孟玉荣四位法轮功学员被转押到甘肃女子监狱。

五月三十日,家人在甘肃女子监狱见到涂玉春、杜淑珍,电话通话时间仅十几分钟,家人被监狱狱警要求给涂玉春、杜淑珍送成本的信纸、成把的笔,并告诉家人:如果她们不“转化”,将不允许家人接见。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6/10/兰州市四名法轮功学员被劫入甘肃女子监狱-329872.html

2016-04-21:兰州市城关区法院枉法裁决 法轮功学员拒绝签字 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对兰州法轮功学员卢云飞、涂玉春、焦丽丽、孟玉荣、王毓蓉、杜淑珍在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非法判刑之后,六位法轮功学员同时提起上诉。 兰州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傅觉非主审六人的案子。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三日傅觉非作出维持原判的裁定,现在得知涂玉春、焦丽丽、杜淑珍、孟玉荣已被非法宣判,四人都拒绝在法院送达回执上签字。 为此,法院的人找来

2016-04-21: 兰州市城关区法院枉法裁决 法轮功学员拒绝签字
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对兰州法轮功学员卢云飞、涂玉春、焦丽丽、孟玉荣、王毓蓉、杜淑珍在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非法判刑之后,六位法轮功学员同时提起上诉。

兰州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傅觉非主审六人的案子。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三日傅觉非作出维持原判的裁定,现在得知涂玉春、焦丽丽、杜淑珍、孟玉荣已被非法宣判,四人都拒绝在法院送达回执上签字。

为此,法院的人找来这几人一起谈话,问:为啥不签字?见法轮功学员不吭声,法院的人说:你们不签字,就不给你们下执行书。

因为城关法院在一审阶段就对六位法轮功学员在没有犯罪事实、犯罪证据的情况下,错误的使用《刑法》三百条对法轮功学员实施冤判,故六位法轮功学员依法上诉。

在二审阶段,兰州市中级法院继续维持一审法院的枉法裁判,迫害无辜,还以不下执行书相威胁。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4/21/兰州市城关区法院枉法裁决-法轮功学员拒绝签字-326923.html

2016-01-09:兰州市涂玉春等六位法轮功学员被遭非法判刑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在2015年10月20日被非法庭审的六位法轮功学员后,于12月25日作出非法判决:涂玉春被非法判刑八年,孟玉荣五年,王毓蓉四年,杜淑珍三年半,卢永飞三年,焦丽丽不详。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1/9/二零一六年一月九日大陆综合消息-322024.html

2016-01-09: 兰州市涂玉春等六位法轮功学员被遭非法判刑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在2015年10月20日被非法庭审的六位法轮功学员后,于12月25日作出非法判决:涂玉春被非法判刑八年,孟玉荣五年,王毓蓉四年,杜淑珍三年半,卢永飞三年,焦丽丽不详。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1/9/二零一六年一月九日大陆综合消息-322024.html

2015-10-15:甘肃兰州六位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 兰州法轮功学员卢云飞的案子开庭时间改到10月20日, 9月15日被绑架的兰州市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王毓蓉、焦丽丽、杜淑珍、孟玉荣也面临10月20日的非法庭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10/15/二零一五年十月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317603.html#1510150177-1

2015-10-15: 甘肃兰州六位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
兰州法轮功学员卢云飞的案子开庭时间改到10月20日, 9月15日被绑架的兰州市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王毓蓉、焦丽丽、杜淑珍、孟玉荣也面临10月20日的非法庭审。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10/15/二零一五年十月十五日大陆综合消息-317603.html#1510150177-1

2015-05-20:兰州六位法轮功学员仍被看守所关押迫害(图) 甘肃省兰州市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被兰州市公安局26处(又称反×教科,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于2014年9月15日从家中绑架,非法关押在兰州第一看守所至今。 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 在这8个月的时间里,五位法轮功学员的家人备受身心和精神的伤害,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的亲人回家的消息。 2015年5月12日,有家人

2015-05-20: 兰州六位法轮功学员仍被看守所关押迫害(图)
甘肃省兰州市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被兰州市公安局26处(又称反×教科,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于2014年9月15日从家中绑架,非法关押在兰州第一看守所至今。

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

在这8个月的时间里,五位法轮功学员的家人备受身心和精神的伤害,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的亲人回家的消息。

2015年5月12日,有家人去城关区法院询问自己亲人回家的情况,法院对前去的家人说:他们已经将五位法轮功学员的案卷退回城关检察院了;家人赶到检察院询问情况,检察院说:“法院确实将案卷已经退回检察院,但是我们已经通知公安机关来取卷。”5月15日早晨,家人又去兰州市公安局26处询问案件具体情况,公安机关说他们没有接到通知,案件不在公安机关。到检察院,检察院推说到了公安机关。两个司法部门就这样把法轮功学员的家人推来推去,最后说,让下周星期一去看。

兰州第一看守所的奴工劳动,主要是缝车垫子,除了涂玉春身体不好没有被强迫做劳役外,其余四位法轮功学员都被强制做劳役。一天一个人的任务至少是三个车垫子。有的人完不成任务就得在晚上值班(就是晚上站着不睡觉,一般一个人两个多小时,一个班两个人),如果完不成任务,就被罚值班,有的要值一个晚上,不让睡觉。夏天早上5点40起床,6点30开始干活;冬天6点20 起床,任务重的时候6点30就开始干活。最迟7点就开始干活了。看守所14队的任务比较重。有活的时候干活,没活的时候要在房间里军训,跑步等。伙食不好:早上是玉米糊糊,或是稀饭,稀饭里只有几粒米,中午是煮水莲花菜和馒头,2014年年初的时候还偶尔改善一下伙食,放点肉,后来就看不到肉了。晚上是中午剩下的菜放到锅里煮的面条。很多时候,看守所因为活太多,中午不让在押人员吃饭,只让啃几口馒头,继续干活。

涂玉春被非法拘禁在看守所的日子里,由于无法炼功、学法,据知情人讲,现在涂玉春是糖尿病、高血压、心电图不正常,还有糖尿病并发症,看守所怕出现不良后果担责任,于2015年4月份将涂玉春送到了大砂坪劳改医院,由于涂玉春不配合治疗,又被送回看守所继续非法拘禁,现背部有个大瘤子,具体情况不详。

焦丽丽被非法拘禁在看守所长达8个月,焦丽丽的母亲因为思女心切,晚上睡不着觉,就用喝药来解决睡眠问题,在3月份有一天老人由于在过年期间未见到女儿,在喝药时不小心喝过了量,被儿女们送到兰州某医院急救。

王毓蓉,在被迫劳役的过程中,眼睛看不见,家人给买了眼镜送给她,可是仍然完不成看守所定的任务,动不动因为完不成任务被罚站一晚上。

孟玉荣,同样被迫做劳役。孟玉荣的妻子和父母对他非常牵挂,孟玉荣是他们唯一的儿子,孟玉荣的女儿只有五岁,见了人不说话,她奶奶说:孩子因为想爸爸,经常在家里嚎啕大哭,老小一家人急切的盼望自己的亲人回家。孟玉荣的岳父4月份不幸去世,其妻更是雪上加霜,人也显得日益憔悴和消瘦。

杜淑珍,由于牙齿不好,很多东西都吃不了,虽然看守所安排她只是给干活的人发发线、发发针、倒倒水,可是长期的营养不良致使其极度消瘦,家人送进去的方便面,因为开水限量,很多时候方便面没有开水泡,根本无法泡面吃。令家人非常担心和难过。

法轮功学员卢云飞被非法拘禁在兰州第三看守所,年近八十的母亲为了儿子早日回家,不顾身体不适,坚强的跑着找各部门要求释放自己的儿子。这位母亲说:“我八十岁了,我一定要坚强,我要坚强的活着,等我的儿子。当儿子有一天回来的时候,只要我在,他就有家。我倒下去了,儿子回来就没有家了。”

另外,2015年1月19日回家的兰州法轮功学员董国红自5月份以来,被社区天天骚扰,并要求董国红写三书,否则就将董国红再次带走来要挟。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5/20/兰州六位法轮功学员仍被看守所关押迫害(图)-309704.html

2015-05-02:被劫持大半年 兰州市涂玉春面临非法庭审(图) 甘肃省兰州市涂玉春等五位法轮功学员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遭国保大队(又称市局26处)绑架,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至今大半年,面临非法庭审。 涂玉春女士,现年六十一岁,家住兰州市城关区。从小体弱多病,三岁出麻疹,差点一命呜呼。结婚后尤其生完孩子,更是雪上加霜,全身上下无一处不疼痛,头疼起来几天几夜,吃不下、睡不着,生不如死,吃药、打针、住院都无济于

2015-05-02: 被劫持大半年 兰州市涂玉春面临非法庭审(图)
甘肃省兰州市涂玉春等五位法轮功学员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遭国保大队(又称市局26处)绑架,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至今大半年,面临非法庭审。

涂玉春女士,现年六十一岁,家住兰州市城关区。从小体弱多病,三岁出麻疹,差点一命呜呼。结婚后尤其生完孩子,更是雪上加霜,全身上下无一处不疼痛,头疼起来几天几夜,吃不下、睡不着,生不如死,吃药、打针、住院都无济于事,真是苦不堪言。就在她自己到了绝望的时候,一九九六年五月二十日,她有幸得到一本《转法轮》,炼上了法轮功,慢慢的身体有了好转,能吃饭能睡觉,头也不疼了,生活能自理了。

涂玉春女士从内心感谢法轮功,她说:我对生活又充满了希望,好像在黑夜的大海上找到了指路灯,知道了人活着的根本意义是返本归真,知道了怎样做一个好人。首先按照师尊的教导,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一点一滴改掉自己不符合修炼人标准的恶习。所有修炼人都必须按照 “真、善、忍”要求自己,工作中兢兢业业,不贪不占;在家庭中,做到孝敬公婆、尊老爱幼;在生活当中,遇到任何问题都查找自己的不对,真正的做一个常人中的好人。

涂玉春女士被兰州市市局26处劫持到兰州市第一看守所非法拘禁,在检查身体的过程中,查出血压高、心电图不正常、左胳膊下有一个拳头大的大瘤子,看守所拒收,办案人员找来所长好话说尽,看守所就把她又拉到康泰医院,就是大砂坪的劳改医院。住院又查出她有糖尿病,血糖21。半年来,由于她不能炼功,看守所生活条件又差,使她的身体每况愈下。

涂玉春女士说:我因为身体不好,生活不能自理,经过各种医治方式都不能见效的情况下,是法轮大法和我的师父救了我,使我获得了新生,成了一个健康的人。可是兰州市市局26处的警察却跑到我的家里,将我强行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已经半年多了,我的身体越来越差,还要面临城关检察院的非法起诉、城关法院的非法审判。

自九九年七月以来,中共江泽民团伙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打死打伤无计其数的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高价出售,发生着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纵观历史,自一九四九年中共执政以来,对中国人民发动了多次运动,三反五反、反右倾、三年大饥荒、文化大革命、八九年六四镇压学生,总共害死八千万中国同胞,比两次世界大战的总和人数还多,就连中共自己的国家主席刘少奇都无一幸免,死于非命。法轮功教人向善,中共践踏法律、迫害好人,是真正的邪教。

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请参与迫害的公检法的工作人员了解真相,停止迫害无辜善良,不是为了法轮功学员,而是为了自己与家人,给自己留一条退路。中共邪党不仅靠不住,它在强迫公检法司的工作人员在迫害法轮功的过程中走上一条不归路,它在让所有的中国人与神斗,其下场可想而知。衷心希望所有公检法人员了解真相,秉承正义良知、共同停止长达近十六年对法轮佛法弟子的迫害,给自己及家人选择美好未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5/2/被劫持大半年-兰州市涂玉春面临非法庭审(图)-308327.html

2015-03-19:兰州市涂玉春等五人被劫持六个月 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又称市局26处,又叫市局反邪教科侦察支队(中共是真正的邪教),在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绑架了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并将这五人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距今已经整整六个月了。 二零一五年三月十六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有家人委托为涂玉春、焦丽丽依法做无罪辩护的两位律师到兰州第一看守所会见了各自的当事人——涂玉春

2015-03-19: 兰州市涂玉春等五人被劫持六个月
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又称市局26处,又叫市局反邪教科侦察支队(中共是真正的邪教),在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绑架了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并将这五人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距今已经整整六个月了。

二零一五年三月十六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有家人委托为涂玉春、焦丽丽依法做无罪辩护的两位律师到兰州第一看守所会见了各自的当事人——涂玉春、焦丽丽。

当两位律师离开看守所来到城关区法院依法递交法律手续的过程中,涂玉春的家人接到了看守所吴所长(音)的电话:吴所长告诉涂玉春的家人,涂玉春嘴上长了一个疖子,可能是糖尿病的并发症,让家人给看守所送过去八千零三百元钱,看守所要在当天下午将涂玉春送到康泰医院医治。

听到此消息,家人非常紧张,不知道涂玉春的病情究竟怎么样。

下午,涂玉春的家人就匆匆赶到看守所,得知:涂玉春的身体一直不适。但是涂玉春一直拒绝看守所给其检查;拒绝治疗;拒绝打针。看守所所长希望律师能够下午会见涂玉春时给涂玉春做做工作,希望涂玉春能够接受检查。

涂玉春的丈夫对看守所提出:“你们九月十五日抓她的时候,她好好的。你们关了她半年,她就有了病。我们要自己带回家去给她看病。”看守所所长称:“她是在押人员,我们没有这个权利。你们可以去找办案单位和610。”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3/19/兰州市涂玉春等五人被劫持六个月-306427.html

2015-03-13:甘肃省兰州五位法轮功学员仍被非法关押已近半年 在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甘肃省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被兰州市公安局26处绑架,并仍然被非法拘禁在兰州第一看守所。 在二零一五年三月十日早晨,有家属去城关法院询问自己的家人被法院安排何时非法庭审。主审法官王宋爽说:“这类案件要报省610和兰州市中级法院批准,省610和兰州中院安排何时开庭,就何时开庭。具体时间我们也不知道

2015-03-13: 甘肃省兰州五位法轮功学员仍被非法关押已近半年
在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甘肃省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被兰州市公安局26处绑架,并仍然被非法拘禁在兰州第一看守所。

在二零一五年三月十日早晨,有家属去城关法院询问自己的家人被法院安排何时非法庭审。主审法官王宋爽说:“这类案件要报省610和兰州市中级法院批准,省610和兰州中院安排何时开庭,就何时开庭。具体时间我们也不知道,你们可以随时打电话询问。”这五位大法弟子的家属已有四位委托律师为家人维权,并已向法院递交了手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3/13/二零一五年三月十三日大陆综合消息-306204.html

2015-02-22:兰州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年后面临非法庭审 甘肃省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被兰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又称市局26处)绑架、非法关押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距今已经五个多月了。 五位法轮功学员的家人聘请北京律师为自己的亲人做无罪辩护。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两位北京律师先到兰州,到兰州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王毓蓉、孟玉荣。 从看守所出

2015-02-22: 兰州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年后面临非法庭审
甘肃省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被兰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又称市局26处)绑架、非法关押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距今已经五个多月了。

五位法轮功学员的家人聘请北京律师为自己的亲人做无罪辩护。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两位北京律师先到兰州,到兰州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王毓蓉、孟玉荣。

从看守所出来后,两位律师径直到城关区法院,找到了主办法官王宋爽,递交了各自的委托书,并要求阅卷。王宋爽称需请示庭长魏公信,等请示完庭长,王宋爽让两位律师复印案卷。律
师问什么时候开庭?王宋爽说过完年。

法轮功学员涂玉春、杜淑珍已经六十多岁了。她们的家人都非常担心两人的状况。

王毓蓉今年五十多岁,她的三个女儿中,俩个孩子还在上学,她丈夫的身体又不好,主要靠王毓蓉在家照顾。

焦丽丽今年四十多岁,她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稚龄外孙,由于长年遭受迫害,她不但无法尽孝,连基本的正常生活都很难享有。

孟玉荣是位年轻父亲,他的女儿只有五岁,他母亲因为儿子被绑架,心情一直忧郁,妻子担心他的境况,每周去看守所送东西,无奈辞掉工作,家中生活也陷入困顿。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2/22/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二日大陆综合消息-305446.html

2015-01-24:兰州六位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于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五日将五位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王毓蓉、焦丽丽、孟玉荣、杜淑珍非法起诉到兰州市城关区法院,现这五位法轮功学员的案件由城关法院刑庭法官王宋爽审理(电话:0931-8522815)。 据了解,涂玉春被定为第一被告,孟玉荣被定为第三被告,杜淑珍被定为第五被告。 城关法院刑庭法官王宋爽。 兰州法轮功学员董国红现在也面临兰州市城关区法院的

2015-01-24: 兰州六位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于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五日将五位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王毓蓉、焦丽丽、孟玉荣、杜淑珍非法起诉到兰州市城关区法院,现这五位法轮功学员的案件由城关法院刑庭法官王宋爽审理(电话:0931-8522815)。
据了解,涂玉春被定为第一被告,孟玉荣被定为第三被告,杜淑珍被定为第五被告。

城关法院刑庭法官王宋爽。

兰州法轮功学员董国红现在也面临兰州市城关区法院的非法庭审。由刑庭法官刘冬郁非法审理。(电话:0931-8522815)

城关法院刑庭内勤的电话:(0931-8522813)

涂玉春、王毓蓉、焦丽丽、孟玉荣、杜淑珍、董国红现被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兰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又称市局26处)绑架了十几位法轮功学员,据悉,焦丽丽被绑架后,遭国保人员暴力殴打,晚上疼得睡不了觉。后警察将涂玉春、王毓蓉、焦丽丽、孟玉荣、杜淑珍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已经整整四个月了。

董国红女士,四十六岁,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六日在兰州火车站东站进站口接受安检时被铁路警察绑架,城关区国保大队大队长陈志凯带人从铁路警察手中将董国红带走,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至今已经十一个月了。

城关区检察院于二零一四年十月十六日非法批捕了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王毓蓉、焦丽丽、孟玉荣、杜淑珍之后,由于市局国保大队所提交的证据不足,只有制作没有宣传、散发的相关证据,故由市局国保大队继续侦查搜集所谓的”证据”。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八日市局国保大队将诬陷法轮功学员的案卷移交到城关区检察院。

案卷在城关区检察院期间,被非法拘禁的法轮功学员的家人找检察院询问自己的家人有哪些违法犯罪行为,以及我国有哪些法律规定。主办的公诉人郑明姞(女)说:就是因为法轮功。当家人问具体有哪些犯罪行为时,郑明姞说:国家对法轮功判了好多年了,你们不知道吗?当家人说到咨询律师和上网查到中国认定的十四种邪教中根本没有法轮功后,郑明姞很生气的说:国家判了这么多年,而且你的家人也被以前判过,难道以前给判错了吗?当家属向郑明姞要相关的法律条款时,郑明姞说她没有。

当找到公诉科科长刘连明时,该科长一听说家属要相关的法律依据后,很生气的说:“我以为你们是因为程序上有问题来找我,没想到你们是为了这个。”当家属谈到所定的罪名是“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但是该条自始至终没有法轮功三个字,而且中国认定的十四种邪教中没有法轮功,所以需要科长提供相关的法律依据。科长称:那你们是说国家错了?现在对法轮功的政策就是速抓、速诉、速判。

法轮功教人向善,践踏法律、迫害好人的中共是真正的邪教。

在城关检察院十二月二十九日非法提审孟玉荣时也提到将在年前判下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1/24/兰州六位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303563.html

2015-01-13:兰州五位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 2014年9月15日被甘肃省兰州市市局26处绑架的五位兰州法轮功学员王毓蓉、孟玉荣、涂玉春、焦丽丽、杜淑珍现仍然被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 据悉,12月18日市局26处将五位法轮功学员的所谓案卷移送至城关区检察院,现由城关区检察院公诉科(509室)郑明姞检察官负责。五人的案子按照一个案子处理。且检察院称,将对五位法轮功学员提起公诉,案件于2015年1月18日

2015-01-13: 兰州五位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
2014年9月15日被甘肃省兰州市市局26处绑架的五位兰州法轮功学员王毓蓉、孟玉荣、涂玉春、焦丽丽、杜淑珍现仍然被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

据悉,12月18日市局26处将五位法轮功学员的所谓案卷移送至城关区检察院,现由城关区检察院公诉科(509室)郑明姞检察官负责。五人的案子按照一个案子处理。且检察院称,将对五位法轮功学员提起公诉,案件于2015年1月18日以前将移送到城关法院。

2014年9月15日兰州市市局26处(又称兰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分几个办案小组,同时行动,分别绑架了十几位法轮功学员,将外地法轮功学员送至其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将兰州法轮功学员王毓蓉、孟玉荣、涂玉春、焦丽丽、杜淑珍于9月16日非法拘禁在兰州第一看守所。

9月16日、17日市局26处给家属送达“兰州市公安局拘留通知书”;10月17日给家属送达“兰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逮捕通知书”,这几位法轮功学员都是在自己家中被市局26处的公安直接绑架。

孟玉荣是下午5点多在自己家楼下、车棚门口被三个自称警察的人以贩卖假酒的名义从家属院中带走。晚上9点至11点多,又来到家中摄像、拍照两个多小时,并抢走电脑主机、刻录机一个、移动硬盘2个、几张光盘和十几张电话卡、墙上几个挂件,并登记了墙上的两幅画。第三天又到家中,抢走了笔记本电脑和墙上的两幅画。

杜淑珍于早上十点以前被绑架,直到晚上六点市局26处才通知杜淑珍的家人,人具体几点被绑架、被抄走哪些东西家属至今不详。

王毓蓉早上8点左右在家搞卫生,市局26处的警察将其家门口的电闸拉了下来,在王毓蓉因断电出门看电闸时被绑架,并抄家。其中参与的警察有文军(音),有一位姓张,还有一位姓王,其他不详。

同一天早上九点左右,十几个市局的警察闯进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家,非法抄家,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期间法轮功学员杜兰萍,另一个小伙子到涂玉春家时,与涂玉春一同被绑架,市局警察非法用两辆车拉走涂玉春私人物品,将涂玉春等被非法关押在兰州市公安局五楼。

焦丽丽于9月15日早上从朋友家出门,回自己在渭源路的租住房后,被市局26处警察绑架,当时警察在焦丽丽的租住房挟持同租房的李玉,并一直蹲坑绑架其他到焦丽丽家的法轮功学员。

2014年9月16日,兰州市市局26处将焦丽丽送往兰州市第一看守所非法拘禁,未将拘留通知书送达家属,言称因焦丽丽不说家属的电话,所以将拘留通知书由平凉公安带走。

10月17日,市局26处将城关检察院10月16日批准的逮捕通知书送达焦丽丽的家人,该逮捕书是兰公(直)逮捕字(2014)332号,落款是兰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1/13/兰州五位法轮功学员面临非法庭审-303102.html

2014-11-19:兰州焦丽丽等被诬陷案还在兰州公安局国保大队(市局26处) 甘肃省兰州大法弟子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涂玉春、董国红现都被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在九州岛)。 2014年9月16日,兰州市市局26处将焦丽丽送往兰州市第一看守所非法拘禁,未将拘留通知书送达家属,言称因焦丽丽不说家属的电话,所以将拘留通知书由平凉公安带走。 10月17日,市局26处将城关检察院10月16日批准的逮捕通知

2014-11-19: 兰州焦丽丽等被诬陷案还在兰州公安局国保大队(市局26处)
甘肃省兰州大法弟子焦丽丽、王毓蓉、孟玉荣、杜淑珍、涂玉春、董国红现都被非法拘禁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在九州岛)。

2014年9月16日,兰州市市局26处将焦丽丽送往兰州市第一看守所非法拘禁,未将拘留通知书送达家属,言称因焦丽丽不说家属的电话,所以将拘留通知书由平凉公安带走。

10月17日,市局26处将城关检察院10月16日批准的逮捕通知书送达焦丽丽的家人,该逮捕书是兰公(直)逮捕字(2014)332号,落款是兰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11/19/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九日大陆综合消息-300489.html

2014-11-09:多名兰州法轮功学员被非法逮捕 兰州市检察院于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五日非法批捕已被劫持一个月的法轮功学员王毓蓉、涂玉春、杜淑珍、焦丽丽、孟玉荣。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兰州市公安局二十六处出动大批警力,按省市“610”下达的抓捕指标,伙同兰州城关区各辖区派出所,统一行动绑架当地法轮功学员。 九月十五日早晨六点,四个市公安局恶警闯入五十三岁的法轮功学员王毓蓉家中,把她家里所有的东西,包括家用电视,都

2014-11-09: 多名兰州法轮功学员被非法逮捕
兰州市检察院于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五日非法批捕已被劫持一个月的法轮功学员王毓蓉、涂玉春、杜淑珍、焦丽丽、孟玉荣。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兰州市公安局二十六处出动大批警力,按省市“610”下达的抓捕指标,伙同兰州城关区各辖区派出所,统一行动绑架当地法轮功学员。

九月十五日早晨六点,四个市公安局恶警闯入五十三岁的法轮功学员王毓蓉家中,把她家里所有的东西,包括家用电视,都抢走了,并给她录像和拍照,将王毓蓉绑架到兰州市市局五楼。

九月十五日早上八点,兰州公安局国保大队十五个警察闯入法轮功学员涂玉春的家中,非法抄家,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将涂玉春家中的财产装了一皮卡车,皮卡车的后座也被装满。期间,警察还绑架了杜兰萍等到涂玉春家的法轮功学员。

九月十五日下午四点,法轮功学员孟玉荣在家属院停车棚被兰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察绑架,晚上九点,警察闯入家中抄家。

九月十五日,兰州市公安局二十六处警察近二十人闯进庆阳法轮功学员焦丽丽、李玉在兰州的租住房,将焦丽丽、李玉绑架,并在焦丽丽住所蹲坑,先后绑架前往焦丽丽住所的法轮功学员五、六人,非法关押在兰州市公安局五楼。

王毓蓉家中、孟玉荣的店铺仍然有不法人员蹲坑、监控。法轮功学员杜淑珍家中也被抄家,她被绑架的详情待查。杜兰萍现在信息不详。

另外,法轮功学员董国红的案件已经被移送到城关法院予以非法审判,主审法官是刘冬郁。四十六岁的董国红女士,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六日在兰州火车站东站进站口接受安检时,被铁路警察从包中发现大法书籍等而被绑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11/9/多名兰州法轮功学员被非法逮捕-300067.html

2014-09-24:甘肃法轮功学员焦丽丽、李玉等失踪的补充 涂玉春现已被关押在九州看守所,王毓蓉情况不详,不知被非法关押在哪里,焦丽丽、杜兰萍、杜萍(杜萍听说是在电信局上班,是和涂玉春一起绑架的)她们现被非法关押在龚家湾洗脑班。缘缘(化名),真名叫:孟玉荣,不知被非法关押在哪里。如有知道详情的法轮功学员请尽快补充详情。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9/24/二零一

2014-09-24: 甘肃法轮功学员焦丽丽、李玉等失踪的补充
涂玉春现已被关押在九州看守所,王毓蓉情况不详,不知被非法关押在哪里,焦丽丽、杜兰萍、杜萍(杜萍听说是在电信局上班,是和涂玉春一起绑架的)她们现被非法关押在龚家湾洗脑班。缘缘(化名),真名叫:孟玉荣,不知被非法关押在哪里。如有知道详情的法轮功学员请尽快补充详情。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9/24/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四日大陆综合消息-298125.html#14923223052-4

2014-09-17:甘肃省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可能已遭抄家绑架 据悉,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女,近60岁)可能在住所遭非法抄家和绑架。如有知道详情的及时补充。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9/17/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297710.html

2014-09-17: 甘肃省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可能已遭抄家绑架
据悉,兰州法轮功学员涂玉春(女,近60岁)可能在住所遭非法抄家和绑架。如有知道详情的及时补充。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9/17/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七日大陆综合消息-297710.html

2014-09-16:兰州市法轮功学员涂玉春被非法抄家 2014年9月15日下午4点左右,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十几个警察闯入法轮功学员涂玉春家非法搜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9/16/二零一四年九月十六日大陆综合消息-297794.html

2014-09-16: 兰州市法轮功学员涂玉春被非法抄家
2014年9月15日下午4点左右,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十几个警察闯入法轮功学员涂玉春家非法搜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9/16/二零一四年九月十六日大陆综合消息-297794.html

2009-06-22:兰州市大法弟子遭受迫害综述 一九九九年六月十日,在江泽民的个人意志和淫威下,成立了凌驾于国家宪法和法律之上的全国性恐怖组织“六一零办公室”,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之后,江泽民又命令“六一零”办公室系统性地对数以千万计坚持信仰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 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甘肃兰州市城关区政法委“六一零”在省、市政法委的直接驱

2009-06-22: 兰州市大法弟子遭受迫害综述
一九九九年六月十日,在江泽民的个人意志和淫威下,成立了凌驾于国家宪法和法律之上的全国性恐怖组织“六一零办公室”,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之后,江泽民又命令“六一零”办公室系统性地对数以千万计坚持信仰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 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甘肃兰州市城关区政法委“六一零”在省、市政法委的直接驱使下,与当地公、检、法、司互相勾结,十年来,采用密谋、威胁、恐吓等邪恶流氓手段,对城关区上百名法轮功学员残酷迫害,绑架、关押、判刑。多人被迫害致残、致死。

一、开设多个法西斯洗脑班,非法劫持、关押法轮功学员
......
48.涂玉春,女,五十四岁 ,在甘肃省乡镇企业贸易公司工作,一九九九年在各单位清查法轮功人员时被单位开除(未通知本人,只在兰州报上登了一下)二零零零年九月二十八日去北京证实大法,十月一日在天安门广场被绑架,关押在朝阳区看守所,由兰州驻京办事处接回,被当地派出所送桃树坪非法拘留十五天,回家后,派出所街道办事处仍然不放过,骚扰。

二零零一年年初被迫流离失所,派出所片警胁迫丈夫在大年三十晚上找遍所有亲戚家也没找到人,就下令单位停止丈夫工作,说找到人再上班,并且跟踪女儿,而且把涂玉春的母亲绑架到城关分局一天威胁不交出人,就关闭全家人生活的小吃店。二零零一年九月二日在大教梁为救度众生讲真相被当地派出所绑架,送兰州城关分局,铐在凳子上五天五夜,然后送城关看守所非法关押七十二天,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十四日被甘肃省劳教委批劳教一年半,非法送平安台劳教所,因为身体检查不合格,劳教所拒收,又拉回城关分局,被罚五千元(所谓保证金)才放人。

二零零二年十一月十七日(在中共邪党开十六大期间)在家中被城关分局恶警陈智凯等人绑架,送皋兰山洗脑班,因为不放弃信仰,十二月三十日再送平安台劳教,(在城关分局国保队杨队长费劲口舌约两小时的情况下才接受了)在劳教所里,为了不写三书不放弃信仰,受尽了折磨,三九天在冰天雪地的院子里罚站,两天两夜不让睡觉,早上还要逼迫和大家一起跑操,罚打扫厕所,罚拿抹布擦院子里砖(至到擦出砖的红颜色才能通过)每天干着奴工一样的活,受吸毒犯的打骂、罚站不让睡觉是家常便饭,有一次被包侠刘翠娟带头推到铁床墙角毒打,浑身上下都是伤,鼻青脸肿、小便失禁。好不容易熬到二零零四年四月二十二日劳教期满,因为不放弃信仰,又被直接送入龚家湾洗脑班强行转化。二零零四年七月二十八日才回到家。
......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9/6/22/203200.html

涂玉春,女,个体户。2001年3月因散发真相资料,被恶警非法绑架关押在大沙坪看守所迫害长达7个多月,后被非法判劳教一年半,在平安台劳教所检查身体时身体不过关,恶警在无奈下逼迫家属交纳5000元保证金后回到家中。在家期间当地派出所、街道办不时地到家搔扰。十六大期间,为了躲避邪恶抓捕洗脑,被迫离家漂泊。为了抓到她,邪恶之徒对其家施加压力,逼迫她的丈夫交人,并丧心病狂的将她60多岁的老母戴上手铐关押2个多小时,使家人不得安宁。11月,恶警从家中将她非法带走送往兰山洗脑班,不到一个月时间将涂玉春再次非法判劳教三年送往平安台,关押迫害至今。其家人也深陷在痛苦之中。

兰州市联系资料(区号: 931)

2024-02-08: 兰州市第一看守所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九州大道
邮编:730046
电话:0931-8334400、0931-8434499、0931-4605502
所长李奎:13399311430
教导员张彦龙:13399318360
副所长郭垳:13399312049;警号:012435
张勇:13399311379;警号:011138
吴永平:13399313261;警号:012335
吴景栋:13399313330;警号:013001
十三队队长李莉:1339931131;警号:011092
十三队指导员张玲玲:警号:011154
十四队队队长李鹏:警号:011062 队长:杨雨玫
十四队指导员王燕:警号:011114
驻监检察院:魏成、房保国、
监督:0931-4605512
特邀监督员
刘志文:13909495589
马龙戈:13893222718
郝一颖:13893117888
朱天垣:13919153137
翟丽霞:15682820888
朱旭东:13919158584

2024-01-11: 兰州市中级法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苏滩路595号,邮编730000
院长:王永平
副院长:卓俊林、郝光林、张瑗、李世璠、肖蒙
执行局:局长张文威
办公室:主任刘晓明0931-8563322副主任陈以新0931-8563139
秘书科:
科长张永亮0931-8563138
刘斌0931-8563305
王芹0931-8563134
李亚男0931-8563136
何骏先0931-8563138
综合科:副科长何云田0931-8563136
刑一庭
庭长柴周鸿0931-8563190
副庭长董清梅0931-8563191
副庭长傅觉非0931-8563194
审判员张彤0931-8563195
内勤:马慧玲0931-8563193
邵军梅、彭宝莹0931-8563187
张伟民、王靖林0931-8563262
邴健锋、刘丽娜、曾琪0931-8563328
... 更多


相关案例 恶人榜 主页